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DearHoney表示:

    To pc:

    既然DH大大說要以SRS作為magic trusound!的測試重點,有沒有意思要拿它跟s3 sonic vibes的SRS做個比較??

    照理說應該是要才對,不過,我沒有 S3 的音效卡….. 🙂

  2. 天才禾表示:

    TO Nazi :

    海頓那組是4.1聲道喇叭嗎?

    會不會是不支援4.1聲道分離的4.1聲道喇叭

    跟阪X的大天平座一樣 不支援前後聲道分離?

    我問過它們..但它們不裡我

  3. Martin表示:

    To Ian,

    是啊,拿 MPU-401AT & SCD-15,因為DearHoney說上次照片不夠好,

    準備要重新照過。

    To JameT,

    之前賦澤的[5.1 ]擴充子卡的 MIDI 接頭也這這種小轉大的吧,我想應該

    有標準的接法(我猜從前用 Mac 玩 MIDI 的人應該也是這種接頭),看

    你找個時間問問「文碩」的老闆在哪有賣。(我在猜會不會那種 AT 轉

    PS/2 的鍵盤轉接線就可以用?)

    best regards,

  4. 天才禾表示:

    TO Nazi:

    補充..

    就是會不會是那種把前方聲道復製到後方聲道的那種喇叭?

    >>會不會是不支援4.1聲道分離的4.1聲道喇叭<<

  5. Nazi表示:

    TO:天才禾

    我今天去問問看…..

    不過…好像是你講的那樣….

    他好像是把前方複製到後方的樣子….

  6. eric表示:

    hi 大家好!!

    想提供個訊息,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e-mu 有出一塊

    Audio Production Studio 專業的錄音卡你可這裡看看 http://www.emu.com/products/aps/aps.html或 http://www.emu.com/products/aps/apspdf_man.html

    有趣的是這塊卡也是用EMU10K1這顆晶片,所以國外有人把他的drivers灌在sb live上結果居然可以用,當然還要透過某些方式安裝,我自己在看了這些文件安裝後,我也成功了……….

    試用過後, 天ㄚ!!!太屌了強大的mix 與效果器的功能 絕對不是Live!Ware 3.0 Driver 可以比的

    看來當初CREATIVE 宣稱EMU10K1是可程式化的一張卡不是騙人的 …..

  7. 小阿拉表示:

    最近把之前買的MX300裝好了。

    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唯獨在放midi時感覺聲音特別小聲,

    但是如果將midi改由YAMAHA S-YXG100來播放的話,

    則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目前正在調查原因中︿︿

  8. umi表示:

    抱歉又請教一個問題

    請問一下大家的SBLIVE用SPDIF連接CD-ROM

    是否有怪聲阿

    我的情況是只要CD剛放進去就有波一聲

    但是轉動的時候又很安靜

    若停很久沒用CD

    突然打開檔案總管也會有一聲

    請幫忙解答一下

    謝謝

  9. 天才禾表示:

    TO DearHoney:

    您有沒有收到我的信阿?

    因我家的電腦怪怪的

    不知有沒有寄出去

  10. pk表示:

    to 天才禾

    你可以去看看海頓的subwoofer背後

    我有看過,好像是複製前方聲道而已.

  11. DearHoney表示:

    我現在在 Ideal Choice,看到了這期的 ComputerDIY,覺得裡面從 108 頁開始的文章,怎麼看都像是我在 PC2000 八月份所撰寫的『音效晶片九大門派試煉』一文,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有這種嫌疑吧….. 當然後面有些關於 onboard 音效的部分我就完全沒寫過,不過之前的部分怎麼看都像是我的文章再換句話說而已耶…..

  12. pk表示:

    to DH

    對呀!!

    我上次到書局看時,發現裡面有些話好像是

    從pc2000八月號copy過去的,live系列的名

    稱都搞不清楚,明明是live卻打live!娛樂版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是live!白金版那篇文章

    尤其送的遊戲超多的.

    依其配備來講似乎是只有發燒級玩家才玩的起.

    還有阪京出新產品的速度超快的,pc shopper

    最後一面,有著支援ac-3音場的喇叭,不過是需要

    一張有解碼過的ac-3例如巨城的dvd卡.

    但不知道其分頻有無分的好,是否互相複製的

    這有待一些人去聆聽了,如果有弊端且是明顯的

    趕快post出來,免的其他人又受騙了.

  13. TPioneer表示:

    請問有人知道那裡有賣Live! Drive II嗎?

    (跟在SB Live!白金版附的很像, 不過有光纖輸入/出)

    還有, 大概要多少錢?

    PS:知道的話, 麻煩請e-mail給偶, 謝謝!

  14. #26472先生表示:

    何时何地有mp3机!请回个电话!大量需要!

  15. 小呆表示:

    請問一下,s2 4030 要去那買比較好啊!!!

  16. JamesT表示:

    說到自己的作品被盜用的問題,大家也幫我看一看,telnet://hwai-en.twbbs.org的進站畫面,根本是抄我在去年十二月五日的作品(發表於台大小魚的紫色花園BBS站之看板”FpgASCIIArt”,已被Mark,在第276篇),也是台大模型社社板(位於台大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sie.ntu.edu.tw之看板”NTUMRC”)的進板畫面(我是板主),拜託,.twbbs.org的竟然也幹這種不要臉的事,真的是幹到沒力。

  17.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twbbs.org 並不代表什麼,任何人都可以申請這個 domain 的…..

  18. JamesT表示:

    有網友e-mail問我說改裝喇叭用的材料哪裡買,我是在光華商圈八德路上,快到金山南路叉口,一家好像叫作「佑昇」的音響電料店買的(名字其實我沒有記,錯了請務必指正),台北以外的地方哪裡可以買到高級電料我就不知道了。大家分享一下吧。

  19. ogake表示:

    今天找到一台以前6倍速的光碟機

    背後有數位輸出,於是便把它接到我的SB Live CD SPDIF IN上

    但卻聽不出來跟之前類比輸出有什麼差別…..

    是我耳朵太差了嗎?

  20. SC-88表示:

    佑昇是老字號,服務、價格都不錯…

    外縣市的話可以郵購(當然要有一定的數量)..

    記得以前可以..

    2 ogake

    SPDIF傳輸的是PURE的DATA,完全沒有失真(理論),

    但是也不代表用CD的DAC和類比輸出就一定差,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妳的狀況可能是

    1.原本的ANALOG 輸出就不錯,換上SPDIF的提昇只有

    小幅度(幾乎聽不出)…

    2.妳的喇叭普普…所以在好的訊源也是一樣…

  21. DearHoney表示:

    To ogake:

    今天找到一台以前6倍速的光碟機背後有數位輸出,於是便把它接到我的SB Live CD SPDIF IN上但卻聽不出來跟之前類比輸出有什麼差別…..

    有好幾種可能:

    1. 如您所說,您的耳朵不太好….. 🙂 (希望不是這個啦!)

    2. 您 6X 光碟機中的 DA 線路很棒。

    3. SB Live! 沒有把數位轉類比的品質做得很好。

    其實,既然聽不出來也沒有關係,至少那表示你在這部分的類比線路與數位線路品質都很相近,聽得爽就好了….. 🙂

  22. Nazi表示:

    TO:DH

    你的首頁有點怪怪的….

    有傳輸中斷等等….

    好像是LINK沒做好….

    我是用NETSCAPE 4.5….

  23. Mars表示:

    To ogake :

    我也是用SBlive,我也碰過這樣的問題

    不過我碰到的情況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有把Surround Mixer中 CD digital的音量打開

    所以還是在聽CD audio的聲音……

    聲音應該有很大的差異才對……

    To eric :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修改SBlive driver文章的網址啊?

    我實在看的十分心癢…

  24. DearHoney表示:

    To Nazi:

    其實我的首頁應該沒有問題,您試著清除 Netscape 中的 cache 看看,有時候 Netscape 會有這種怪問題。

  25. Nazi表示:

    TO:DH

    喔…好了…

  26. DearHoney表示:

    怎麼辦?聊天室怎麼弄都只能允許英文 ID 進入,中文 ID 就是會有問題…..

    有誰知道哪裡有好用、而且可以允許中文 ID 的免費聊天室 CGI 下載啊?

  27. Aceon表示: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CDROM所附的音源線在輸出到音效卡是類比訊號

    所以想請問一個問題!

    如果我今天利用軟體將CD音軌轉成WAV檔

    而WAV檔再利用播放軟體播放,透過音效卡的SPDIF輸出

    而再將SPDIF的訊號轉成光纖訊號,輸入至MD錄下來

    那我以上所說的過程是否完全沒有對資料做過類比動作?

    還是說只要有播放的動作,就算是作類比?

    如果之前我所敘述的動作完全都是數位傳送的話

    那我歸結出一個結論—–

    就是Teac的光碟機DA真的作的很差….

  28. DearHoney表示:

    To Aceon:

    你所提的動作:CD 抓音軌轉成 WAV 檔,再透過 SPDIF OUT 或光纖輸出給 MD,這之間是沒有類比動作的,所以可以放心….. 🙂

    不過要提醒您的是,訊號進入 MD 後就有被失真壓縮了。

  29. RunBird表示:

    To: Aceon

    若是允許的話,可以建議你買塊Aopen的AW744S

    再做一條2Pin的訊號線連接CD-ROM的Digital Output

    到音效卡上面的SPDIF IN

    因為這塊卡本身就有光纖輸出,可以直接錄到MD上

    只要光碟機按PLAY,則訊號就乖乖的完全用數位方式

    錄到你的MD上面去….

    我的就是AW744S,放音樂CD用數位方式連接到音效卡

    ps:你是頹唐攝郎學長?

  30. SC-88表示:

    2 DH…

    抄襲一事認定上很困難…..

    如果很白目的全篇照抄、或是80%以上完全一樣,

    CASE才有成立的可能…

    WHY?因為”它”可以說我們”剛巧”比較的音效卡是

    一樣的,剛巧文章的編排是差不多的,剛巧一些

    名詞的解釋的看法是一樣的(還給你一句”英雄所見略同

    “您說氣不氣人?)

    就算CASE可以成立官司拖個兩三年您稱得下去嗎?

    所以,國內的雜誌社的”應對”方式如下…(我也算

    和這種行業有點淵源…)

    一、選稿以”熱門”為優先,強碰的話是”別人有我們怎麼可以沒有?”

    二、抄沒關係,哪來這麼多人力、稿費來撰稿?能省則省!

    三、只要不全篇對抄即可,把小標題”重新詮釋”,圖片

    重找(圖片的著作權認定較容易),又是一篇新文章!

    四、萬一被發現,打死不承認!

    五、實在推不掉,就登篇道歉啟示,大概都是些

    “一時不察”、”擅自引用”、”編輯疏忽”、”美工誤植”

    之類的,給你來個四兩撥千金!

    六、真的還擺不平,還是不能承認抄襲!這時總編、

    負責人、發行人就會出來說話了…”文稿委外撰寫,

    難免有混水摸魚的”、”本XXX深表遺憾”、”本社以後

    會嚴格把關、以免類似情形發生”,搞了半天還是

    沒錯就對了!

    七、打官司?出版社吃定妳了!錢多請得起好律師,

    官司拖個兩三年也無所謂!一般的”被COPY者”,哪有這

    麼多的時間和金錢去打官司?

    知道雜誌是怎麼”吃人不吐骨頭了吧?”

    TAKE IT EASY….反正獨立的網站或是撰寫這一類的

    報告的,就是被吃定了!雜誌社就算不抄你的,妳一樣是

    在剃他們做白工!請個工讀生固定到幾個網站上看看,

    然後把新的INFO整理給編輯、編輯覺得有意思的,就找幾

    個工讀生來作”功課”!”XXX把CDROM數位輸出的比較整理

    一篇給我”、”OOO把各家音效卡的MIDI撥放效果給我弄個

    表出來”….結果呢?資訊的確是被”再利用”了….

    這種卑劣的事情,每天不停的在上演著…

  31. Aceon表示:

    To DH:

    感謝您的回答!不過雖然有壓縮,可是真的很難聽出差別!

    To Runbird:

    我有在考慮這張744,不過我更中意SB Live!value的強大EQ功能

    而且SB一樣也有數位輸出入(只是線沒拉出來)

    這真的可取代一些高級的DSP等級的前級功能

    不過至於音質是否能匹敵,這我是還沒聽過,還不肯定

    可能還要找一個適合的擴大機來搭配且推動我的音箱吧!

    不過不論那張卡,還是要我的TEAC有支援數位輸出才有用..>_<
    明天把CASE拆開看看囉!

    p.s 我就是頹堂攝郎,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32. ERIC表示:

    APS drivers on SB live 的修改網址在這

    http://w1.910.telia.com/~u91003452/live/sblive_start.htm

  33. eric表示:

    對啦~~APS的drivers在E-MU的網站抓得到!!!!

    http://www.emu.com/query.asp

  34. JamesT表示:

    to ogake:

    應該是你的喇叭不夠好吧,你上次不是跟我說你用的是一對三百的那種?

  35. umi表示:

    to eric

    我去您說的那個網頁看過了

    在我看來好像裝了有比較好嗎

    第一

    裝了就不支援EAX了

    第二

    裝了就只能用數位輸出和輸入而已

    請問一下您裝了沒這類的問題嗎

    謝謝

  36. JamesT表示:

    to Aceon:

    那我歸結出一個結論—–

    就是Teac的光碟機DA真的作的很差….

    沒錯!我是用TEAC 16x的,我播抓音軌的.wav和直接播放CD兩相比較,差有夠多的。現在我是想:

    一、什麼時候SACD會變成標準?什麼時候電腦用的DVD drive可以支援SACD?(那我就去買)

    二、把這台TEAC 516E拆了,改裡面的DAC。(不過這我不會)

  37. ray表示:

    to eric

    可否告訴我,APS drivers 的位址(直接下載).

    我對英文通通霧煞煞.

  38. Xanadu表示:

    to SC-88兄:

    creative的策略是很賤的,lw3.0為甚麼沒有新的

    功能?答案很簡單,一次都把好東西給光了,要怎麼

    剝好幾次皮?當然是一點點來了…

    不過那一塊APS如果跑到台灣來賣…更是天價??:),如果消費者能花數千塊就能得到APS的功能,倒也是國內玩家的福氣(算嗎?..呵呵..)畢竟APS不是拿來當作玩遊戲的卡,所以Creative推廣SB-LIVE的方向就和APS不一樣了…

    在國外,Emu10k1的發展空間真的很大,愛用者也眾多,SoundFont是其中一個原因…像Proteus1/2/3(這三台是E-mu的經點名琴,尤其是2,台灣流行曲界幾乎人手一台),Vintage,YAMAHA Piano…

    都有SoundFont CD,而且都不算貴(和某些取樣機的Sample CD比起來..)網路上花個一兩天時間Download的

    SoundFont,要灌滿一張CD也不是難事..對於MIDI來說,小弟覺得客觀的來說,並不會比Roland,Yamaha來的差,而是要看市場環境(例如,YAMAHA的XG,在歐洲,美國的受歡迎程度,跟日本有差吧!?在台灣,以低階市場為主,又是另一個環境了…)

    我猜(猜的啦~~),E-mu本來就有意生產一顆用在專業錄音卡的DSP晶片,有一天,Creative來E-mu視察,突然看到那顆晶片,就說..E-mu老弟…那顆能不能借我用用啊!用在娛樂方面..(E-mu:…嗯!好吧!反正那顆有1000MPS,就借你去搞吧!!)於是Creative就興高彩烈的帶回去加東加西..EAX啦!..什麼什麼的,而和娛樂比較沒關的功能或線錄就關掉或省略..

    以上純屬猜測,如有雷同,必屬巧合:-P

    to版主大大:

    小弟想,您是否能借著網路輿論的力量,讓大家幫您討回公道,在網路上發起拒看ComputerDIY的運動,或著引起一些討論…畢竟..這樣抄襲的嫌疑也太明顯了…實在是有點沒道德….

  39. Xanadu表示:

    To SC-88兄:

    嗯…其實我想,如果有一天Creative也能效法KORG在NX5R裡內建XG子卡一樣,在SB LIVE上的Em10k1旁多焊一個YMF744..最好再加顆Au….這麼一來正港的EAX,A3D2.0,XG音源,SoundFont全部到齊….

    (又再作白日夢…)那該有多好~~~~~啊!….真”希望”Creative趕快再多併購一些公司(爆)..cccc

    to站長大人:

    小弟想一想,要發起拒看好像不太可能,不過倒是可以將一些有關該文抄襲的討論空間留在學術網路上喔!..

  40. Aceon表示:

    To ray:

    你可直接去這下載!http://www.emu.com/support/aps/aps_softw_dl.html

    等下我把driver和soundFont bank傳完,我會上傳到資科的FTP去

  41. ray表示:

    to Aceon

    六個都要下嗎?

  42. thx表示:

    插個花啦

    看看最近都在談 sB live…我也來說說吧

    我個人是覺得這的確是塊可以買的卡.不管各功能.

    (sound font,digital in out, ac-3 decode(可配純軟體encode ac-3 玩)

    目前假設如果要拿這張卡作為數位錄音用途的話..

    我決不會去買SB live Value..why?

    1.sb live value的線材用料我想均輸 Live 白金版

    不管怎麼講,卡上的電阻,用料,接頭一定有差.

    如果要把它當做APS 來操..那麼白金版 我想可能是比較好

    2.價錢 目前白金版最cheap price 是

    http://www.buy.com/comp/product.asp?SKU=10223852

    us:165=nt:5280 (含美國國內運費,我還未算寄到台灣郵資)

    live 散裝1750 約差了 3550

    可是 多了個外接out break box 方便多了(那個box也不Sonic Foundry?Sound Forge XP 4.0!

    是一般box電路一堆說).卡本身用料又有差,付的軟體

    sound forge xp 4.0 CuBasis VST

    一堆game ns4 盜王之王…把它當二手軟體賣一賣大概

    也有近二千 (你可去亞邁查差sound forge 賣多少)

    總而言之我必買白金版啦..我覺得如果真的要買要集合多

    一點的人這樣才能省郵資說…有機會我在談談我網路購物的經驗

  43. SC-88表示:

    *** 2 thx…

    您的考量是有道理的,但是..VALUE和

    LIVE、白金版的用料可說相差無幾,

    說白點,除了輸為輸出入線路和DIO子卡外

    可說是完全一樣的…別讓”白金”兩個字

    給弄昏了…^-^

    基本上,專業的RECORD DEVICE 都做外接的,

    內接的雜訊問題實在是….

  44. iaf表示:

    我想要DIAMOND的MX25子卡,搭配MX300輸出AC3音效

    難道一定要從國外郵購嗎?

    國內有沒有地方賣啊

    或有沒有人可以割愛

    謝謝

  45. SC-88表示:

    2 Xanadu…

    其實問題沒有想像的那麼複雜..

    EMU10K1是顆DSP,整合了類的輸出入…

    只要EMU10K1能力所及,你要它便成

    混音器、MIXER、效果器、環場處理、

    解AC-3…都是可能的….

    所以ASP定位在專業的錄音..混音..

    CREATIVE則把音場處理的部分寫成

    EAX…等於是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報裝

    EMU10K1也不是全能的..也許是這樣所以

    沒法子又RUN EAX 又當ASP…

    沒拿到原廠的寄輸資料前,沒法判定吧?..

  46. thx表示:

    問題是.還是會有些Jitter 或歇電磁干擾問題

    我看過live 和value 仔細看有些用料真的不同

    這方面須仰賴專業的儀器測試 小弟也不敢斷言

    (很希望最近有像從前高傳真視聽那樣嚴謹的報告,Honey學長你快下海吧)

    只是 從我的觀點看來我會買白金版

    或許我想錄音卡想瘋啦…

  47. thx表示:

    在問個問題好啦有沒有人操過 sb live同時四軌錄音?

    (外接ADC 再接到卡上spdif)

    這可行嗎?

  48. JamesT表示:

    不是說好這裡不要討論音效卡的事嗎?

  49. JamesT表示:

    to thx:

    您是賣CM-32L給我的那個thx嗎? 🙂

  50. Xanadu表示:

    to JamesT & 版主大人:

    嗯!Sorry!..一時興奮,扯到太多音效卡的東西,不好意思,但是..音效卡討論區好像很冷清,沒什麼話題..反而是這裡的話題比較有趣,畢竟大家就算不熟也多半認得一些常出現的面孔,音效卡討論區常常又有一些惱人的廣告…

    而且…版主大人音效卡測試的文章在這兒!…有時看完想提出一些問題和大家討論,還要特地跑到音效卡討論區…呵呵!!!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真是抱歉囉!

  51. dix表示:

    有關:『ComputerDIY 技術編輯楊僅池抄襲我的文章』

    Dearhoney兄可先對ComputerDIY雜誌寄出存證信函

    看他們如何回應

  52. SC-88表示:

    2 DIX…

    雜誌紹的反應的”沙盤推演”已經POST在下面…^-^

    2 版主…

    一不注意,好像把板上弄成音新卡討論區了..

    先說聲SORRY…

    不過如果討論喇叭、音效晶片、甚至一些

    觀念上的問題,有時一不小心又變成音效卡的

    討論了..真傷腦筋….

  53. thx表示:

    to JamesT

    對啦 沒錯 你cm-32L 用的好嗎?

    希望你好好待它

    還有sorry 我不知這裡不要討論音效卡 why??

  54. 雲 亦塵表示:

    To DearHoney

    關於『ComputerDIY 技術編輯楊僅池抄襲我的文章』

    您可以和PC 2000商量一下要如何處理…

    畢竟以個人的力量要和一家雜誌社打官司

    實在有點麻煩…

    不如請PC 2000出面處理

    因為ComputerDIY也侵犯到他們的權益了

  55. Max(HU)表示:

    Dear Honey你好:

    CD 錄到 MD 的聲音會失真我現在知道了,但是有多嚴重?人耳聽的出來嗎?

    我知道MD的空白片可以重覆寫,但是可以寫幾次?音效會不會越寫越差?

    謝謝!!!!

  56. dix表示:

    有關:『ComputerDIY 技術編輯楊僅池抄襲我的文章』

    這種抄襲的官司本來就是『舉證容易,判別困難』

    如果鬧到法院,常常是拖個三五年以上

    最後不了了之

    如果Dearhoney不與他善了

    我想第一步就是找好律師,因為這種判決相當的自由心證

    好律師的影響力很大

    第二步就是發起大規模的抗議(如:拒看…),最好能引起媒體的注意

    雜誌社固然有財大氣粗的優點

    但他也有很多形象上的顧慮;相對的,個人網站就無此方面困擾

    不是不能玩,但是可能要耗費許多精神與時間

    這要看當事人覺得值不值得

    如果策略對,螞蟻也可以玩倒大象

  57. DearHoney表示:

    我發現楊先生抄襲我文章的第一時間就通知 PC2000 的技術編輯郭長祐了,因為我的文章是由他負責,他也是聽我講了才知道有這種事情。不過他們都很忙,自己雜誌的稿子都快要忙死了,哪有時間去看別家雜誌的文章,也難怪他不知道囉!不過,目前 ComputerDIY 與旗標的關係很曖昧,原本是敵對的雜誌社沒錯,有些小道消息不方便公開說,總之原本我也和大家想的是一樣,就是由 PC2000 出面會簡單很多,但是現在的狀況可能不會那麼單純就是了…..

    再加上我自己也懶得打官司(開玩笑,打官司的費用可比我這稿費貴多了,超不划算的),雖然說是爭一個著作權,但是就那麼小小一篇文章要鬧到法院,換做各位不會想到就懶了嗎? ^_^ 還有大概就是前陣子和許多人吵架吵的很累了,現在也覺得少在那邊唇槍舌劍比較好,所以我會傾向還是只要他能公開道歉說明就可以了….. 不過事情發生在週末假日,等明天上班日再看看情況吧!

  58. Aceon表示:

    To Max:

    有關MD的介紹,我推薦您這個網站http://www.webjiin.net/mdx/

    您可參考看看,裡面有很多相關的資料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不是那麼容易察覺

    因為我有左耳MD右耳CD,或交換,這樣子來比較

    我是聽不出來(我的耳朵還沒那麼差啦!)

    不過,我想,如果一個89千近萬的隨身聽,還做到讓人輕易聽出差別

    那我想,他還是別賣了吧!不然一定被罵到臭頭

    To Ray:

    抱歉那麼晚才看到,抓最上面兩個就行啦!

    第一個是驅動程式,第二個是8MB用的SoundFont

  59. DearHoney表示:

    iceman 的網站留言板,好像只要姓名那一欄填 DearHoney,就不能留言的樣子,而且還丟出很正常的 Internal Server Error 訊息,是我太多心了嗎?

  60. pk表示:

    我記得MD比CD的比例是1:5,所以不會比MP3近十幾倍

    的壓鎖比失真的還要多.

    如果聽得出來,SONY的也不用再做了.

  61. ogake表示:

    To All :

    呵~謝謝大家的回答!!!小弟受益良多!

    今天向同學借了比較好的喇叭回來一比較,果然就聽出其中的差異了!!

    我的喇叭真的比較爛….該存錢換一組囉!!

    To JamesT :

    嘻嘻~我的喇叭是一對700的!! :p

  62. ray表示:

    to Aceon

    下回來兩個了,要怎麼用呢?

    前面說要用特別的方法……..?????

  63.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t:

    做的出來 🙂

    情況已經很明顯了………

  64. JamesT表示:

    to ogake:

    啊,抱歉抱歉,上次是在聊天室裡聊到的嘛,所以也沒特別記下來,過了以後也沒辦法再查到當時的資料,就給他記錯了,歹勢啦~~

    不過,我花在改喇叭的材料費、工具費和交通費……呃,要節制一點了,不然活不下去了……:p

  65. aheng表示:

    wa….cool…

    我現在終於覺得此站真的是最快的網站!

    我指的快是指傳輸喔….

    不論是瀏覽網頁或是download…都素很快的說…

    不用三秒就可以開完首頁….god..

    若每個站都這麼快就好了…

    thanks~

  66. kuma表示:

    To Dear Honey :

    Music match jukebox無法下載,

    Winamp也一樣.

  67. DearHoney表示:

    To aheng:

    我現在終於覺得此站真的是最快的網站!我指的快是指傳輸喔….

    嘿嘿!這是因為我寫網頁不會去大量使用 table 的關係。當然不可否認的,好看的網站,幾乎都是使用複雜的 table 套來套去的,才能將畫面弄的漂亮又豐富,不過缺點就是瀏覽器總是要將幾乎所有在 table 內的原件,包括文字與圖片等,都讀取到了,或文字全部都讀取到,圖片至少也要知道大小了,才會一口氣顯示出來。所以不大量使用 table 是本站速度較快的原因啦!當然畫面看起來就比較簡單了(還有就是我自己的設計能力也就只有這樣,沒辦法弄得更漂亮了)。

    至於檔案傳輸快,這個就不是本站在負責。事實上本站所有的檔案下載都是置放在交大資科 FTP 站,因為我自己又剛好是管多媒體區的,所以抓來什麼新東西就往 FTP 站擺,然後更新自己的網頁,這樣服務的品質也會比較好。缺點是有時候交大資科 FTP 站關掉或整修,會給人本站可以使用,但是檔案下載卻出問題的感覺。

  68. DearHoney表示:

    To kuma:

    我試過了你所提的檔案,全部都可以下載啊?

  69. super66表示:

    站長啊!我當出就是買阪京的喇叭(雙魚座)你說的對啊

    很想知到你在中華路那一家買的喇叭(2250那一個)

    想升級但對喇叭了解又不深

    你的那組喇叭聽來不錯,

    可不可以跟我講型號跟那家買的

    拜拖拜拖,感跡不盡

    楊先生抄襲我文章一事,法律我可為你做個解釋(我老師是律師我問他的)

    此為著作權法,他侵犯到部份竄改,姓名權,

    竄改部份可以舉證

    把你跟他的文章拿出來舉證(您的情況

    不用請律師,到時去法院時,不要太會講話,不要挫挫逼人

    只要把文章的相像點說出來

    這樣法官會比較相信你,打官司不會花你什麼錢的

    因為這不是商業法又沒請律師,只要寫跟詢問

    一切自己來,我覺的你一定要他賠嘗跟道歉

    不然大家都會知到你的文章只要修改一下就可以變自己的

    你的士氣打擊勢必很大搞不好再也不出文章啦

    您的網站有誇大不實的分類就是不願意我們網友被欺負了

    但如今站長你自己吃虧對方又是大公司的形象

    公司的員工抄錫,社會可認為是公司抄襲而非把茅頭轉向個人

    所以應該害怕的是他你不用生氣

    他應付你合理的搞費,跟心靈受創補嘗的費用

    只要對方有誠意搞不好敵人會變成朋友

    以後又多了一家雜誌社的case

    打了好多不只是為了只想知到喇叭在那買的

    只是希望站長不要怕麻煩,不要被人家欺負

    不然貴站豐富的內容以後可能就都被別人抄襲了

    我相信你對貴站花很多心思

    不要被打敗 加油加油加油

  70. KOF2000表示:

    站長

    我是俗辣,網路爛貨

    謝謝你提供一些訊息

    不過有點感想

    你文章被抄襲刊登,我深表遺憾

    這個可以依違反著作權法告發吧?

    用檢舉的也可吧?

    我認為是你跟旗標有利益上問題,所以你沒很積極舉發

    在等旗標表態

    至於別人iceman留言版

    你自己檢討一下

    你常砍別人留言,說是不相關

    而且理直氣壯

    卻留下你跟你馬子日記在留言板

    雖然版面是你的,既然你這麼主觀

    別人也不必對你太客氣,對吧?

    我跟iceman不認識,也不知道為何你的nick不能留言

    沒其他意思,只是有感而發

    依然要感謝你提供最新訊息

    以上只是個人感想

    若有冒氾請見諒

  71. super66表示:

    sorry 站長之前沒看到你的喇叭忘了那篇

    下面那篇詢問喇叭部份請當做沒看到謝謝

  72. DearHoney表示:

    To super66:

    可是我要告訴你,現在我已經覺得我那對喇叭沒什麼了不起了,因為認識了 Ian 大哥,逐漸在學習『什麼是好聽的聲音』,所以已經不覺得我那對喇叭有多好聽了。您也不一定非要找那個樣子的喇叭才買,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聽了喜歡才買。現在我那對喇叭只能用『這個價錢可以買這麼大的喇叭,還算值得,聲音也還過得去』來安慰自己….. 🙂

  73. Ranma表示:

    給 DearHoney:

    關於測試 SPDIF 輸入是否正確! 可是試試下面這個方法!

    將光碟機的數位輸出接網音效卡的 SPDIF 輸入並錄音!

    在將同一首歌直接抓出 WAV 檔! 比較兩檔案內除去最前最後無聲的 00 資料!

    因為據我所知, 在用數位錄音時, 前後靜音應該都與直接抓音軌的不一樣長!

    不過, 我們真正需要的應該是中間的音樂正確就可以了!

  74. pc表示:

    to kof2000:

    我還沒看過DH在iceman的留言版上發表過啥文章,

    那個問題純粹是該主機的問題,前一陣子那邊的主機的確出了點問題,

    連都連不上,前天才好一點,我認為這不是DH的問題。

  75. 嗶啵豬表示:

    >我還沒看過DH在iceman的留言版上發表過啥文章,
    沒錯,是沒看過他在那邊發表過啥文章,但倒是蠻會到那邊打廣告!或是講些有的沒的!
    像 DH 文章被抄襲,幹嘛到處 PO,什麼用意?DH 被抄襲,是這樣的事情,利用別人的資源來幫自己爭取利益?再說,被抄襲的事,和音效卡討論有關嗎?
    平常說超頻者天堂音效卡區很差,但要打廣告時,倒是從不缺席?當然了,抄襲的事,DH 沒未缺席!
    這樣如果被 BAN 掉,沒有什麼可以理怨的?

  76. DearHoney表示:

    To pc:

    其實是 iceman 對我設限沒錯,您也可以去試試看。昨天也有人告訴我只要信箱留我的,網址留我的,也是一樣直接丟錯誤訊息給你看。另外,所有留言板都是位於台大男五舍內,並非在國外,前一陣子國外網站主機雖然出問題,但其實留言板還是可以用的,只要你知道路徑的話。

    To 嗶啵豬:

    我不刪除你的留言,你有抱怨的權力。

  77. 天才禾表示:

    T.T.STATION有賣汕廣的全系列喇叭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

    慢慢找

    我沒去聽

    因為昨天趕著買VGA卡回家玩3D GAME

  78. pk表示:

    to Ian兄

    請問如何辨別喇叭線的好壞??粗細,價格/m

    還有您的店裡不是有幾種線,上面都有一種

    方方的的東西,上次知道大概是濾除雜訊的

    ,但實際效果如何??

  79. Ian表示:

    To PK~~

    如何辨別

    喇叭線的好壞??


    粗細~~不重要

    價格~~非絕對

    用耳朵聽吧~~耳朵最準

    那個小環是那家線廠愛用的~有沒有效?

    沒有一模一樣的東西可比較~很難說

  80. YAYAMAEN表示:

    數位輸出入的疑問

    最近好像都在討論 SPDIF 的話題,我有一片 SB LIVE

    和 TEAC 532E-B、RICOH MP7060A、幾年前創巨出的

    SCR-830 各一部,SB LIVE 有 SPDIF 輸入可以接受

    數位輸入,但接在不同 CD-ROM 會有不同的狀況?實

    驗中只打開 SB LIVE 的 SPDIF 輸入,其他的輸入都

    保持關閉狀態。…………. >_< 532E-B 接上去後,SB LIVE 根本接收不到任何數位信
    號,表示 532E-B 可能沒有作上數位輸出功能,我很好

    奇的將 532E-B 拆開,從它的數位輸出端往回找過去,

    發現電路上並無任何省略,數位輸出端子最後是接到一

    個國際作的晶片上,會不會是在韌體裡關閉了這個功能?

    SCR-830 可以輸出數位信號,但接到 SB LIVE 會怪怪

    的,打開 CD-ROM 機門或作選曲時會發出爆裂音,音樂

    播放中也會出現爆裂音,這是什麼原因?

    MP7060A 就一切正常,可以跟 SB LIVE 合作的很好,開

    機門或選曲都很安靜,不會有任何雜音出現。

    這到底是 CD-ROM 有問題?還是 SB LIVE 有問題?會不

    會是各家對數位輸出入信號位準設定不同,才造成這種

    有點奇怪的現象?

  81. umi表示:

    to Creative

    我以為只有我有問題

    看來大家或多或少也有這問題

    不知道其他音效卡的SPDIF表現如何

    我的光碟機是PANASONIC12X

  82. YAYAMAEN表示:

    關於搖桿的疑問

    我的電腦只有 SB LIVE 上的一個 GAME PORT,主機板

    上沒有其他的 GAME PORT,本來是接著一個二鍵 PAD

    在用,功能完全正常,前幾天去買了 LOGITECH 作的

    THUNDERPAD 來玩電動,不管如何設定,方向鍵好像

    都無法作用,會自動偏向左邊,最後就卡在最左邊,

    不管如何按方向鍵都沒用,這是哪裡出問題了?

    硬體版上有人說 SB LIVE 的電路怪怪的?也有人罵

    說 THUNDERPAD 品質越來越不好?我不會那麼倒楣吧,

    正好買到品質不良的產品?

  83. elgaes表示:

    請問…一般主動式電腦喇叭可以換裡面的擴大器嗎???

    不是另外買外接的喔..是指換掉~~~

  84. Hwh表示:

    火藥味十足~~

    聽聽音樂吧~~

    最近買麼一塊Santana前鎮子出的一塊CD

    和一大群有名的樂手合作

    和一大堆樂風作了融合~~~

    拉丁搖滾加上Hit Hop的~~加上節奏藍調的加上Rap,Pop…ect

    造就了這張驚人的專輯

    聽起來感覺相當的舒服~~

    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Carlos Santana的Tone還是那麼的漂亮~~~

    不錯的一張CD~~

  85. Nazi表示:

    哇…..變戰場了…..

    to Hwh

    Santana是什麼ㄚ?人名?還是唱片公司名?

    問一下….好去找….

  86. Xanadu表示:

    好無聊喔!大家聊一點有內容的吧!別把時間浪費在沒有建設性的論調上,這種人(?)越跟他吵就越中了他的陷阱,在網路上很常見,太閒了,很討厭!\_/…

    (呵!如果您想抓小弟的語病,請便吧!反正這種把戲誰都會玩..)

    有沒有人在玩效果器呢?最近看到一些新產品,似乎很不錯說…VF-1,但是input好像不夠多..

  87. Aceon表示:

    【轉錄】關於光纖傳輸線

    發信人: airdon.bbs@bbs.ntu.edu.tw (Airdon), 看板: audiophile

    標 題: Re: 關於光纖傳輸線…(光傳輸理論說明)

    hi all

    我目前從事晶片設計,基本上我們的Chip都經過PLL jitter test,

    但是我覺得jitter被商人拿來騙人就跟一些宗教拿磁場來唬人是一樣的

    ,所謂迷信科學化吧,就我所學過的DA,我真的覺得bitstream是一流

    的設計,這是工程師與金耳朵的一大成就,所以SACD也是我所擁戴的技

    術。

    DA的jitter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些長得歪歪斜斜的數位信號,

    和DA本身的clk 沒對齊(其實震盪器出來的信號也不完美),就被convert

    成音頻信號,至於數位傳輸的問題則不是如此,除非真有耍寶的工程師

    把光纖接收的資料直接丟入DA,基本上都有buffer latch住資料,再經

    時基重建後盡量完美的進入DA,現代的CD在瞭解jitter後技術都已經很

    成熟,至於那條光纖,實在小題大作,我們on chip audio出去DA的腳位

    還跟其他裝置共用,因為Audio 48K 實在太慢了,它的timing 很鬆,

    和100MHz以上的device差太遠了,幾個ns的時間都要搶,會怕jitter使

    資料錯誤的就在這裡,至於資料丟來丟去的本來就是我的工作,12M..33M

    .100M..266M Hz都不會傳錯,我們的chip卻比一條光纖便宜。

    不過沒有clk的傳法真的有問題,兩邊的震盪器都不會很準,所以一陣

    子就無法同步而丟錯資料,SPDIF看來好多了,不過對音頻信號應該不

    嚴重,另外USB也是沒有clk的link,他每傳六筆資料就一定要0->1或

    1->0以便進行sync.

  88. Aceon表示:

    關於樓下那篇

    有好多專業用語,有沒有人翻成白話文再寫一篇啊?

  89. DearHoney表示:

    好了,只要是吵架的、相關的,我都刪除了。不過刪除前我有做備份,如果有人覺得自己辛苦打字就這樣消失很可惜的話,歡迎來信向我索取。至於豬牛的事情我下一篇留言再說。

  90. super66表示:

    謝謝站長的回覆

    還有你的網頁真的很乾淨

    我看過原始碼了

    我也是網頁設計師但

    我都用編輯軟體html看的懂

    但要寫

    我想我的頭會爆掉

    站長好了不起喔

    我老解站長的意思了

    選到自己喜愛的沒所謂的好與不好

    並貨比三家不但可學到經驗

    也比較不吃虧 對吧!!

    謝謝881

  91. 兵蜂表示:

    我有一張音效卡是聯訊做的代號為med3201

    晶片為AMD做的Inter Wave

    但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只有在聯訊的網站找到驅動程式

    但是版本為1996年了..

    我想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那裏有比較新的驅動程式可以抓

    或者在98中是否有內建(我試的時候沒有找到)

  92. LIBIDO表示:

    To DearHoney:

    http://www.sakuranet.or.jp/~abigail/index.htm

    的站名是「Wide‧Network」。

  93. DearHoney表示:

    To LIBIDO:

    謝謝你的訊息…… 🙂

  94. HAWAII表示:

    基本上我覺得DH大大這篇文章回得火氣太大了

    字眼有點過於激動

    我認為不是一個網站管理者應有的行為

    這個網站也是有許多網友在看的,看到這些文字

    會有點不太舒服,希望DH大大能刪除這篇文章

    我想這個豬仔的無理取鬧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但您沒有必要和他一般見識……..

    看這麼多吵架的文章實在是很累…….

  95. 雲 亦塵表示:

    唉…那些來找碴的…不只攻擊DH、JamesT

    還把DH的女友給扯出來

    超沒品!!!如果是我也會生氣的…

  96. 新新手表示:

    ….開刀記

    不知道還有誰在用阪京最早號稱120w的喇叭(舊型)

    今天我把它拆了(兩個單體被我當實驗品搞壞了)

    先看看它的內臟

    變壓器0-9v.300mA應該有2.7W的供電實力…

    喇叭4歐母3W兩個… .還有個電路板.線.接頭

    歐!對了.之前它還會叫ㄝ…^_^

    完了嗎?還有一點點.

    如果你想要稍微加強一下

    (但是先天不良.後天狂補是浪費錢而已.不過小改一下倒是可以)

    電路板編號是THL-60-01(如果編號不一樣.請自己看我上回POST的找)

    C3.C4為輸入交聯電容.建議用10u/16v鉭質換上(不用金屬皮膜.板上

    的腳位很小.還有我們只要小改)

    c10.c11輸出交聯電容.建議470u/50v電解換上

    c14濾波電容.不用換.將之前拆下的電容.正極全部接在一起.用有皮的

    電線接道c14的正極.負極也同前全部接道c14的負極.就ok了

    這樣下來差不多花30-40.能有改善.c/p值還不錯

    對於之前沒預算買喇吧(就像我)而遷就這樣產品的人.還有在用的

    可以考慮看看.

    另這個電路板(只有電路板)我已經沒用了.上面”原裝”的零件都還在

    想研究的可以送你.

    TO:DH

    熄熄火吧!那樣批評別人長相的人.不值得與他在談什麼.

  97. DearHoney表示:

    To HAWAII:

    基本上我覺得DH大大這篇文章回得火氣太大了

    謝謝您的意見指教。不瞞您說,上次這邊吵完架後,我也讀過了好幾次大家給我的意見,包括您的,而且您那天網聚也有來,使得我很重視你對我的建議。所以原本這次豬仔第一篇開罵的時候,我不想理他,也不想引起爭端,就直接告訴他,我不刪除他的留言。大家想想,我過去是這麼處理留言板的紛爭嗎?但是這隻豬仔顯然很不識相,連同另外一隻蠻牛兩個就這樣一搭一唱起來了。既然給了他們機會他們又不珍惜,那就回歸過去的處理方式,他接下來要寫什麼我都是砍,不會與他廢話,不過,我不會讓他舒服的回去的,所以要留下一篇又臭又長的文章罵給他看。

    如何讓事情處理的更圓融,的確是很重要,我也正在努力想辦法學習中,可是人家既然不要臉在先,我也就不打算給好臉色了。

  98. yeht表示:

    關於那一個724的程式,很小,用途也很少。我簡單說一下他的那些日文是寫什麼。從左邊過來是

    1、情報(infomation), 說明軟體板本。

    2、設定,裡面左邊那一塊是說legacy的設定

    a(no load) , b(load), c(mpu401 only), d(fm & mpu401), e(fm only).

    左下的方塊,寫的好像是pannel control吧?下面一個是

    數位輸入。右上方第一個是gameport, sp out,sp in,

    legacy irq和dsxg共享,A3d的圖形(商標)有無。

    3、音量調整

    4、軟體help, 本軟体使用自行負責之類的話

    我是針對724,我沒有744,不知道744有沒不同。

  99. DearHoney表示:

    To HAWAII:

    好吧!想了一下,還是照您的意思吧!我把我罵豬仔的改刪除好了。

  100. DearHoney表示:

    一般人將英文軟體給中文化是用什麼軟體啊?也許我們來透過相同的方法,把那個 YMF724/744 的工具軟體給中文化好了,不然用起來實在是超級難受的。也謝謝 yeht 提供這些訊息。

  101. yeht表示:

    那個程式好像是直接改98 registery的內容,

    只有一個EXE檔,好像也沒辦法改成中文化。一

    般的中文化好像是改資源檔的改法。我也不太

    懂windows programming ,所以大概是無解吧?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軟體沒有很大的功能,另一個日本人

    寫的tmidi有用的太多了。

  102. HAWAII表示:

    基本上遇到這種事我也是一定會生氣的

    但是自己如果也和他一樣那就不值得了

    最近我在觀看的幾個版都不約而同的火藥味很重

    讓我看文章都感到很不舒服

    加上最近學術網路限制越來越多,許多網站都變的

    連不上去,使的我能看的版越來越少了

    希望DH大大以後不會再使用這麼難聽的字眼

    就算是像今天這種只是想來搗亂的人

    說不定他還比較希望和你對罵

    這樣對他毫無害處卻對您有極大的傷害

    另外那個你做的那首midi好像還是不能下載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103. liangi表示:

    關於ComputerDIY 技術編輯楊僅池抄襲

    我補充一下:

    侵犯著作權有刑事和民事責任:

    1.刑事方面:侵犯重製權是告訴乃論,所以只要向檢察官告訴,

    只要檢方認為有犯罪,就會提起公訴,比較不麻煩。

    民事方面,若不請律師,可能就要寫訴狀、出庭,較麻煩。

    給DearHoney參考一下。

  104. bleed表示: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WMA真的有比MP3還好嗎?

    (好重的火藥味,現在好像不是問這種問題的時候)

  105. Fumiya表示:

    To DH大大

    消消火吧

    那個聊天室中文真的已經無解了嗎??

    我再找找有沒什麼更炫的好了

    對了 關於那箱測試品

    能否請您直接打這電話

    0227733590

    跟貨運約個時間過去收

    運費的話跟他說算我們公司的就可以了

    我的地址您知道嗎?可別寄到台北總公司去了^^

    謝了^^

  106. 小白表示:

    TO DearHoney

    關於ComputerDIY抄襲文章的事

    我建議你直接提出法律訴訟,台灣人就是欠缺法律精神,

    這點得像老美們多多學習,否則若是道歉了事,這種情形

    鐵定不斷的發生~

  107. Fumiya表示:

    TO 有訂購賦澤產品的網友

    有沒有人訂了還沒收到貨的??

    有的話請e-mail給我

    謝謝

  108. 阿強一號表示:

    請問DH兄與Ian兄:

    最近JS出了一型平面薄板式的三件式喇叭….

    請問兩位的看法如何??

  109. 小彰表示:

    買了 4030…發現低音喇叭不會很明顯

    請問這是正常ㄉ嗎?

  110. DearHoney表示:

    關於 ComputerDIY 楊先生抄襲文章的事情,昨天我與該雜誌負責人柯志賢通過電話,經過我指證,他也同意 ComputerDIY 這一篇文章有很嚴重的『參考』味道。不過昨天楊僅池沒有去公司,今天應該就會到公司,到時候柯志賢會再問問楊僅池是怎麼一回事情。

    我也對柯志賢說了,只要楊僅池公開道歉說明我就覺得可以了,柯志賢也同意,並說屆時會先將要刊載在雜誌上的道歉文章先給我看一遍,我認可了他們就照那個內容刊登。其實我是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111. 小白表示:

    TO DearHoney

    Hmm…….^_^也好,這樣處理也不失厚道~

  112. elflin表示:

    網路上的白爛越來越多,DH兄火氣也不必那麼大,

    只不過到這裡來撒野就太過份了。

  113. ken表示:

    給宇宙第一了不起的音效,喇叭至尊Ian大人!!

    你怎麼都不上ICQ了?

    生意太好了??

    我又想吃串燒了,還想吃生魚片……

    我決定買ADI G710 or CTX PR711F全平面顯示器了…

    給老婆用…

    有空幫我問問價錢吧!GT56就算了…….

  114. 天才禾表示:

    請問羅技X2和LUPRO誰比較好

  115. DearHoney表示:

    To 天才禾:

    LUPRO 好多了….. 🙂 不過你還是自己去聽看看比較準吧!光華一帶有很多店家都有羅技 X2 的喇叭在展示,很容易就聽到他的聲音了…..

  116. Xanadu表示:

    To站長大人:

    最近新出的一種WMA格式的多媒體檔,不知道能不能成為站長下一個報導及測試重點,基本上小弟用了一陣子,覺得音質很不錯,壓縮率也比MP3高,但是原理如何就不太曉得了..另外,WMA好像有些功能(如Protected,trusted..)可以選擇,也可以記錄類似ID3的資訊,但不像ID3那樣隨隨便便就可以消除修改,此外,也有許多壓縮率可以選擇,很不錯的樣子?….

  117. 阿強一號表示:

    有誰聽過JS的薄片喇叭???

  118. 表示:

    站長這裡是麥登請電27213288找蘇

    有急事求教

  119. PIK表示:

    請問Aopen的YMF744音效卡的光纖輸出接頭是什麼樣子的?

    像一般MD接CD隨身聽的那種接頭嗎?

  120. Martin表示:

    Aopen的YMF744音效卡的光纖輸出接頭和Md deck的接頭(四角形)是一樣的,和md隨身聽的圓形光纖輸入接頭是不同的,買光纖線時要注意。

  121. pk表示:

    to 阿強一號

    我聽過JS的鐵甲武士平面喇叭,是在站前NOVA

    2樓,小小的,且聽起來感覺不怎麼好.

  122. louk表示:

    請問站長,小弟日前裝了Y SXG-100

    覺得MIDI的音效很好(果然是音源好)..

    不過CPU吃超凶….50%

    邊聽midi真的很難做其他事

    而我的ASL100又很爛

    請問站長如果要買張卡

    站長推薦哪一張,售價又是多少呢???

  123. pc表示:

    嗯,要是以後他們能承諾日後不再有同樣的事件再度產生,

    這樣的結果倒還能讓人接受的,至少不用對簿公堂…..

    還要花大錢…..

  124. Ian表示:

    to 阿強一號

    平面喇叭目前的技術皆來自NXT這家公司

    我公司有從小(15*10CM)~中(A4)~大(海報大小)

    三種規格的平面畫匡喇叭

    他們目前的唯一優點是…..不佔空間….

  125. MM表示:

    看到一則新聞,內容如下:

    怕收不到錢及歌曲被不斷拷貝複製,是MP3一直無法商業化的最大阻礙,目前這兩項瓶頸將獲得解決。華總飛行音樂網宣布將與微軟、中華電信HiNet合作,採用微軟的MP3音樂加密技術,在加密技術的防護下,網友購買下載的歌曲,將無法拷貝、重製或透過電子郵件傳送。

    #############################

    有人知道這種技術是什麼嗎?

    還有真的不能copy嗎?我從我硬碟某資料夾copy到另外資料夾真的不行嗎? 目前有這種技術嗎?請高手指導…^_^!

  126. 站長想辦法收集音效卡的相容情報,讓大家提供訊息.

    像我的ESS就是和DIRECTX不相容~T_T

    像泰柏輪之月……就

  127. ASKA表示:

    To MM:

    指的應該就是WMA吧….

  128. DearHoney表示:

    To MM:

    新聞稿顯然是有點錯誤,不應該寫微軟的 MP3 加密技術,就直接說是 WMA 格式就好了嘛!

    老實說,我對於微軟這套防拷技術,還是不怎麼瞭解…..

  129. pc表示:

    唉…看了JamesT的報告,覺得自己的電子學真是白學的了….

    JamesT改電路時,還動用到Pspice做模擬…..真正的學以致用…..

  130. NewHand表示: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

    改造喇叭用的電容台中電子街那一家有在賣

    我問了很多家

    都只有賣普通的電容

    謝謝

  131. DearHoney表示:

    To louk:

    當有人問我推薦哪一張音效卡的時候,我總是不會直接給予答案。因為我希望你是在看了本站的測試報告後,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音效卡。每個人對音效卡的需求都不同,相信那種只要有聲音就好的人也根本就懶得到本站來蒐集資訊,但有的人會對於 MP3 很在意,有的人在乎遊戲的表現,有的人在乎 DVD 的表現。我只能這麼說,沒有一張音效卡可以同時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你必須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音效卡。

  132. DearHoney表示:

    To 神奇小蠢魚:

    站長想辦法收集音效卡的相容情報,讓大家提供訊息.

    您的這個建議我記下來了,但現在我無法給你明確的答案,我想要再評估一下,好嗎?過陣子我會向大家做個交代…..

  133. DearHoney表示:

    To Xanadu:

    最近新出的一種WMA格式的多媒體檔,不知道能不能成為站長下一個報導及測試重點

    好的,等我這幾天忙完就來試試看這玩意兒。不過,據我所知,MP3 與 WMA 是互有消長,WMA 壓得很小,可是對品質還是有影響,會比 MP3 來得大,這是國外網站說的,我忘記在哪裡看的了。總之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種好事實在少見。以我學資訊的來講,我的感覺是,如果 WMA 真的能夠在比 MP3 壓縮的還要小的情況下,提供與 MP3 一樣的音質,我認為系統負擔應該要比 MP3 來得大才對,因為這必須要有更複雜的演算法才有可能辦到。簡單的演算法勢必不能把聲音壓的又小又好,複雜的才有可能。不過 WMA 出現至今,沒聽說過系統負擔很大這種說法,而且大家都說壓縮起來也很快,檔案又小,我是很懷疑真有這種好事?

    anyway,過幾天我會好好試試看的…..

  134. Prop表示:

    Microsoft的WMA並不是無法copy(不能copy還叫檔案嗎?@_@),但是有保護的WMA檔案

    每一份都需要一份Licence才能夠使用(撥放)。

    所以,在A電腦上有Licence的WMA檔案,copy到B電腦上還是需要新的Licence。

    因此,如果你向音樂公司購買和download的WMA並不行隨意的散播出去,因為散播出去

    也不能聽……

  135. Prop表示:

    Oops…..第一次留言生疏,被切的亂七八糟,DH大大可以幫我改一下嗎?

    有錯請指教和原諒……

  136. actr表示:

    請問喇叭會聽到廣播電台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有辦法解決嗎?

  137. DearHoney表示:

    To actr:

    請問喇叭會聽到廣播電台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我的經驗是擴大線路做的不好就會這樣。我家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就有個電台,家中一些具有喇叭,且線路不好的東西,都可以聽到這家電台的節目,唉!包括便宜的多媒體喇叭,還有兩具電話。另外有兩具電話就沒此問題。

    解決法?我只會把東西換掉這一種….. 總不能叫我搬家…..

  138. DearHoney表示:

    To Prop:

    沒關係啦!字都看得懂,無所謂啦! ^_^

  139. 邱楓表示:

    關於喇叭的選購在下有一點小建議,發燒音響很貴但是二手的就…

    我在超頻者天堂有發表一篇文章,關於PC劇院及AV喇叭的建構歡迎各位先進批評指教。

  140. 邱楓表示:

    Ian你在改造主動是喇叭時怎麼不連變壓器也換掉呢?難道你不知道電源純淨對聲音有重大的影響嗎?還有吸音棉應該放在喇叭的側邊才對,音箱後方是音波反射的地方,在那裡放吸音棉會使聲音變得比較悶。

  141. JamesT表示:

    to 邱楓

    吸音棉應該放在喇叭的側邊才對

    不一定吧, 上次網聚在地下室一開始用的那個「把你們唬到了吧? 呵呵」的喇叭, 打開來裡面就是塞得滿滿的棉(我還記得是粉紅色的,不過是什麼棉我忘了)。我對吸音棉的物理作用還不了解,僅以我親眼看到的產品來說,那一組記得Ian說是要好幾萬的,應該不是胡來的東西。還有,音箱內部反射如果沒有精細規畫設計,會造成駐波和二次擴大,所以高級音箱裡面不會給你空空如也,讓空氣在裡面愛怎麼竄就怎麼竄,都會看到這裡一塊檔板、那裡一塊吸音材料……之類的。不然沒那麼有錢有閒,就乾脆用高級的吸音材料全部塞滿,那就沒箱內反射的煩惱了。

  142. Linus表示:

    喇叭有雜音是什麼原因?

    我的音效卡是creative pci64 + 喇叭是JS 707av

    電腦在開機狀態下沒有任何的聲音輸出…

    喇叭就傳出”嘶嘶嘶”的雜音…經過我東試試西摸摸….發現我的電腦音量不能超過1/3

    喇叭的音量也不能轉高過1/3….而喇叭上的Treble與Bass的旋鈕調整多寡也有影響…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若非正常有解決的方法嗎?

    謝謝!

  143. 天才禾表示:

    請問有沒有不錯的三件式喇叭

    預算5000[不考慮4030]

  144. JamesT表示:

    to 天才禾:

    買三件式的沒多大意義說……因為沒有任何一種surround sound的規範是2.1的啊……不如買兩件式的, 5000元可以買到很棒的兩件式主動音箱了, 低音也一定比那三件式的subwoofer好聽哦。

  145.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為什麼聊天室不能用中文ID就不想用呢?您覺得「中文ID」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嗎?我是覺得放上來沒關係呀,大家打BBS不還是一樣都用英文ID?

  146.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留言過:

    MP3 壓縮耗時很久,但播放很輕鬆 (20% cpu usage on Pentium MMX 250),但是 WMA 剛好相反… 壓很快但是播放時很耗 CPU…

    大概是這樣。

  147. JesseTing表示:

    看了那麼久的留言, 我心裡有個愈來愈強烈的疑問: 防磁喇叭那麼貴效果又差, 為什麼不乾脆換不防磁的音響喇叭? 再加買個擴大機, 效果真的是很棒的了. 我想各位應該都不會真的把喇叭貼著monitor來放才對. 另外我覺得現在的國中生真是有錢耶… 比方說天才禾, 一出手就是五六千的預算, 真是羡慕死啦…

  148. 天才禾表示:

    TO JamesT :

    那可否推薦不錯的主動式

    兩件式喇叭[5000]

  149. 天才禾表示:

    TO JesseTing :

    哪有錢….

    那是打工的

  150. Martin表示:

    請教一個有關音響的問題。我的音響在啟動cd play後,約半小時後就會有奇怪的雜音出現,有點像是舊LP唱片的雜音,斷斷續續的;而且不是每一片cd都會,大多是古典樂或是電影原聲帶才會,流行歌曲就都不會。會不會是cd讀取頭的問題啊?我的音響是sony fh-g70,在購入一年半後發生此問題。

  151. Nazi表示:

    TO:天才禾

    喔…打工…國中生可以打工嗎?

    呵呵….有錢真好…對吧?

  152. Angus表示:

    請問dearhoney兄….還有版上的各位

    PCWORKS的線控器在台灣是否能夠單獨買到……謝謝

  153. 新新手表示:

    TO:LINUS

    喇叭有雜音的話先不要接電腦.看看是誰搞的鬼

    在決定對誰開刀

    to:邱楓

    改造主動是喇叭時怎麼不連變壓器也換掉呢?難道你不知道電源

    純淨對聲音有重大的影響嗎?

    是可以連變壓器一起換掉.但是需要適用.需要考慮變壓器由外拉到

    音箱內的干擾(亨聲會變大).還要考慮到散熱(尤其是ei型的)其實最

    好是把整流濾波全部拉出.但是不太實際….個人意見

    to:actr

    請問喇叭會聽到廣播電台的聲音,是什麼原因有辦法解決嗎?

    請用680pf(注意單位pf=uf/1000000)左右的電容兩個.焊在左右聲到和接地之間

    成本5元以下(只買兩個可能不用錢^_^).

    還有由電腦來的高頻雜音也適用

  154. JamesT表示:

    剛才ㄠ到一對看起來很棒的AV音箱(是別人暫時不用借我的,可能可以借用好一段時間),是CELESTATION的DL6,有玩音響的可以告訴我這個牌子如何嗎?因為借我的人似乎是完全不懂音響。目前試聽的結果是……差太多太多了,根本是不同層次的東西。這幾個小時主要在聽MIDI檔,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我之前都在狠狠地糟蹋SCC-1……(DearHoney,說不定SC-55mkII也在哭泣哦,真的差好多哦!)

    to 天才禾:

    如果要找不錯的主動式音箱,可能不是很容易,應該是要到中華路一帶去找,但是就像DearHoney和Ian說過的,嘿嘿……那邊的店都很黑~

  155. JamesT表示:

    啊!打錯了,是CELESTION,不是CELESTATION。:p

  156. shinnyeung表示:

    記得先前站長大人

    有提供一個Pspice的下載網址

    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157. elflin表示:

    誰沒事用HTML語法??搞的下面的留言字都變小了

  158. Nazi表示:

    TO:天才禾

    那邊真的是黑….我有一次還從四千多殺到兩千三….

    而且我還沒買…呵呵….

  159. 隨風飄表示:

    最近有一家公司出售一台整合DVD,CD-R,CD-RW的產品.有誰可以告訴小弟這產品的公司,

    型號嗎?謝謝!!

  160. Samurai表示:

    To 隨風飄,

    去PHLIPS網上看,我記得是那家公司出的…

  161. Ranma表示:

    今天去買了一張 AOPEN 的 AW744S, 但是很奇怪,

    並沒有光纖輸出, 雖然盒子上印著 AW744, 但包裝上有個貼紙印 AW744S

    整張卡上也印 AW744S, 但只有同軸的數位輸出, 不像 DearHoney 網站上的照片

    是光纖輸出!!

    Anyway, 剛剛試了一下, 可以和我的 UltraSound 並存, 現在我的 PC 中有兩張音效卡!

    用起來還算不錯, 只不過, YAMAHA 的播放 WAV 的音量好像比 UltraSound 小很多!

    至於數位錄音, 剛剛試了一下, 聽起來和直接用 CD-ROM 抓音軌的沒什麼不同!

    也許這是目前最便宜的數位輸入錄音的好方法!

    等等要用軟體去比與抓音軌的差別!!

    PS: 我接 SPDIF In 的 CD-ROM 並不可以抓音軌, 但有數位輸出!

    cd 音軌我是放在 Ultra Plextor 上抓的!

  162. Hwh表示:

    To 隨風飄:

    Richo 也有一台

  163. DearHoney表示:

    To elflin:

    誰沒事用HTML語法??搞的下面的留言字都變小了

    是那隻豬仔弄的,反正我不會讓那隻豬仔留言,正巧他又把留言板弄亂,砍了就對了。

  164. Creative表示:

    To:隨風飄

    理銘科技發表全球首款兼俱CD-R/RW燒錄機及DVD-ROM光碟機功能的四合一

    機種Ricoh MP9060A多功能光碟機,6倍速CD-R資料儲存備份功能之餘,MP9060A亦提供播放DVD影片的娛樂功能,而且價格約11000元左右

  165. Silence表示:

    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我前一陣子買了阪京的雙魚座(4.1)..後來換了一塊4.1的音效卡(SB-Life Value)

    接了後發現我少了一對功率擴大機我原本的重低音喇叭輸出給前置的喇叭用了,後面的沒能擴大,音量粉小…再加上對阪京的無力感..)因此,想買一組兩件式的主動式喇叭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方向~~

    PS:我有到電腦商場看過喇叭,試聽以後覺得BL-600與JS-818、JS-707不錯,我倒也沒什麼要求啦~~

    只要喇叭音量開大時沒有什麼雜音就行了

    (雙魚座的四個小單體我只要音量轉過60%然後把音樂停掉就會聽到相當的雜音….實在很受不了!!)

    這跟訊號線有關嗎?還有,什麼是噪訊比啊??

    (單位是db什麼的…)

    一定要理我喔~~!

  166. Ian表示:

    To JamesT

    Celestion DL6雖是對老喇叭~但當年可也小有名氣

    不過~~擴大機可省不了~用賦澤的推有點吃力

    to:邱楓

    就如新新手(這老哥可不是新手喔)說的~

    變壓器換到外面~有沒有這個必要罷了

    2000原以下的喇叭似乎不需要這麼辛苦^_^

    至於吸音棉~恕小弟閱歷淺薄~至今尚未看過哪對喇叭是只貼測壁的^_^~小弟自己的喇叭則是內部五面先釘上瀝青板再鬆鬆的鋪滿吸音棉(原廠設計)

  167. JamesT表示:

    Celestion DL6雖是對老喇叭~但當年可也小有名氣

    怎麼辦?到時候還別人,我的耳朵恐怕已經被寵壞,原來的東西都聽不下去了,然後從此陷入玩音響的萬劫不復深淵……啊~~~(慘叫聲)

  168. ASKA表示:

    有人聽過Music-pro Rage-1000這組嗎?

    一個擴大器加兩個被動式喇叭

    一般售價NT 4990.

    以價格等於山水的500 + 750

    P.S. 他們的廣告單好爛

  169. Ian表示:

    To JamesT

    不過….如果是SL-6就更迷人了….^_^

    and…歡迎加入音響不歸路…

  170. super66表示:

    James我不了解硬體ㄝ什麼電路電阻通通不了解

    如果我不改喇叭只把外面那曾網子斯下來有差嗎?

    還有第一版跟第2版的音效卡要怎麼分啊

    我覺我喇叭的問題一.毫無高音二.重低音那棵開到最強也好小聲喔

    最後問題,我是用啟亨的mpeg-2卡(啟亨秘密情人dvd2代那張)

    晶片為8300 em 下載賦澤的3300drv之後我原本的mpeg-2的

    撥放程式掛掉,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希望好心的前輩們能幫小弟一把,感激不盡

  171. Aceon表示:

    TO IAN兄:

    唉…音響真的是條不歸路,自從換了一個組合音響的喇吧後

    我同學的SA500+750已經聽不下去了

    現在音效卡也換了LIVE!VALUE2,後級也去DZ訂了

    目前也還想再弄一顆二手的好一點的喇叭

    嗚嗚~我還是可憐的窮學生耶,我這個月又要以泡麵度日了

    順道一問,有人有一顆五年的USHER L2要賣2500,值得買嗎?

    還有聽說USHER的音色比較「特殊」,到底是特殊在哪呢?

    希望IAN兄給我這個新手一點解答!

  172. Soul表示:

    To Aceon :

    雅瑟的喇叭有個特色︰乍聽之下很暴、很亮、很爽!

    正好我有一對USHER L-3,他家的喇叭產品很多,單體種類不同就有不一樣的聲音,大致上的聲音走向是物理特性很好,聽感刺激性很強的個性,他們調教喇叭是用儀器為準,帳面數據都還不錯,以個人的賤耳來說,在下認為中高音以上量感偏多,長時間聆聽會有點受不了,不過觀賞AV會讓人覺得效果不錯。至於質感限於價錢,將就一點吧!

    整體來說以他們的價錢(平價喇叭)來講,蠻划算的,如果懂得烙鐵DIY,修改分音器上的零件,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73. Soul表示:

    CELESTATION的DL6:

    這喇叭我也有一對,這牌子是大英帝國老牌了,早期的SL-6,SL-600,SL-7OO都是小型喇叭經典之作,音色溫潤甜美,柔軟可人,後期推出的產品往影音方向修正,少了點婉約多了點肌肉,不錯的牌子。

    好的主動式喇叭?有,很貴,比一般擴大機+喇叭還貴,主要是市場需求度很少,大部分的人寧可選擴大機喇叭的組合,起碼荷包受的起,想想各種搭配有許多可玩性,所以呢,目前主動式喇叭市場呈現兩個極端,不是廉價系統的選擇就是頂級系統。

  174. Ranma表示:

    To RABBIT:

    了解了! 謝啦! 我其實原先的 UltraSound 已經很夠力了!

    當初買 6000 多耶! 就是看在它功能強! 可是最近需要數位錄音!

    想把 LD/DVD 的演唱會錄成 CD, 但是就算 UltraSound 的錄音訊噪比高!

    也沒有數位來得好! 本來想買數位錄音盒的! 但想想太貴了!

    先弄張 YAMAHA YMF744 來試試!

  175. JesseTing表示:

    嗶啵豬你別太過份了. 做人身攻擊是最不要臉的行為, 我想你也不想人家問候你老媽吧! 多積點德, 口別這麼衰.

  176. RABBIT表示:

    Ranma 君:

    我也有一張 GRAVIS Ultrasound Max Rev2.1 當初買 5900 元歌騰會員價,那實有很多特別支援的game如毀滅戰士系列,聲音效果可稱是比同時期的sb16、ess等系列好多了,甚有特別模擬的midi plaer“CUBIC Player”

    可以串兩張接兩組揚聲器來聽midi;但時過境遷,不支援 Direct Sound 之後,

    現在要賣還賣不掉…

  177. 鄧龍表示:

    真的羨慕死了, 在台灣原來有很多本地出品的 Speakers 組合賣,

    且看過大部份人的留言 and DearHoney 的 Reports 後, 好像真的

    比外國的出品還要好. 在香港, 真的沒有太多選擇啦, 多數都是

    Creative 的討厭廣告, Yamaha 的三件式, 還有幾家美國來的, 但

    還是來來去去都是大同小異. 還是很多中國出產的爛爛東西,

    唉…..希望有香港的代理商入口台灣的出品來賣吧!

  178. 鄧龍表示:

    說起 Ultrasound, 我以前都有一張 Ultrasound MAX 啦, 效

    果真的比同時期的音效卡好上很多倍, 我記得有一隻遊戲

    叫做 Fallout 2097 (可能名字記錯, 不過是一隻機械人對打

    遊戲), 用 Ultrasound 來播它的音樂真的令人感動得流淚!

    還有 Doom 的音樂…….而那時的價格都算合理了!

    其後因為 Ultrasound 不支援 Winodws 95 , 所以換了一張

    Sound Blaster AWE64 Gold, MIDI 的播放真的相差太遠了!

    Sound Blaster Live! 也不比 AWE64 來得更好….真失望.

  179. a表示:

    大家好!

  180. david表示:

    我也有一張ultrasound第一代至今還沒有幾張比的上它

    再配上我的床頭音響,真是棒

    可惜現在不支援

    只能掛牆上…………………………..

  181. Pepsi表示:

    哈哈!看到有人走進了不歸路,來吧!來吧!

    從我買第一張DVD開始,就注定逃不了,現在已經有五、六十張DVD了,看了就很爽哦。

    JamesT兄,惡魔正在向你招手呢!!看到了嗎!

  182. 天才禾表示:

    TO Nazi :

    那是在我阿姨的公司打工

  183. 天才禾表示:

    請問雅瑟有在賣主動式喇叭嗎???

    順便一問.YAMAHA的喇叭好嗎?

  184. JesseTing表示:

    那個特惠專案的MTS-100好不好啊… 想買一組來TRY我的DVD, 大家能給點意見嗎? 我已經有了MX-300… 單買喇叭的價格要多少呢?

  185. pk表示:

    YAMAHA的擴大機到是很不錯,至於他的喇叭應該

    也是不錯,它有一款入門型的喇叭組,5.1聲道的

    專解DOLBY PR0-LOGIC和DOLBY PR0-LOGIC+他們

    專用的DSP音場,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音場,

    況且他們的DSP音場都很不錯,不過這組好像要2萬

    以上.

    還有我去看過MTS-100的網站,發現那款黑色蠻高雅的

    如果Ian有提供給網友倒也不錯.

  186. ogake表示:

    看了特惠專案後好心動啊!!!!

    但是我只是個窮學生….連3000都拿不出來..

    也別說是5700了….唉唉…….

  187. ben表示:

    我覺得特惠專案因該搭配mx300

    這樣因該比較好

  188. 小呆表示:

    各位前輩,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BOSE的Lifestyle ® LS-20、LS30立體聲音響系列???好不好啊??

    它的衛星喇叭都非常小,可是聽起來卻很震撼!!!

    有人說喇叭越大聲音越好,是嗎???

  189. Nazi表示:

    MTS-100那組本來好像賣4990…

    S-90賣1950….

    看來麥登豁出去了….

  190. 老頭子表示:

    Ian大哥你好,

    我前一陣子買了貴公司的MTS-100{就是特惠的那一款}

    ,近來發現喇叭訊號線與低音本體的接點有問題,有時聲音會不見,要調整接頭部分[搖來搖去]才行,不知是否有何補救辦法,謝謝.

    ps:我不是存心來搗蛋的,請不要打我.只是一直認為沒事

    的.沒想到問題越來越大.

  191. Ranma表示:

    To UltraSound 的同好們!

    我這張 UltraSound 是 Gravis 最後一張音效卡, PnP, 目前在 98 下依然可以

    工作, 聲音和功能讓我捨不得換掉, 不過, 記得 Gravis 網站有出 給 95/98

    用的驅動程式喔! 因為我有跟同學借一張 MAX 還是什麼型號的,

    我在日文 95 下有安裝過, 我想如果各位還想繼續在 98 下用 UltraSound,

    可以去 Gravis 的網站找找, 或許可以讓大家的 UltraSound 再復活喔!

    PS:最近台灣好難再看到功能超強, 品質超高的音效卡了!

  192. Ranma表示:

    To All:

    對了! 突然想到, 一年多前台灣出現一張德國制的超高價音效卡,

    除了卡本身, 還有一個放在大槽的輸出輸入盒, 有兩組 MIDI I/O,

    一個光纖一個同軸的數位輸出, 兩個同軸的數位輸入,

    當初問定價要 一萬五千 左右, 有人知道它是那公司的產品嗎?

  193. Hwh表示:

    今天老闆給了我一個怪東西

    叫MIDI ANALYSER的

    看他上面有許多的LCD

    應該是用來測MIDI訊號的~~

    還不知道怎麼用

    只知道~~~又多了個怪東西~~~:P

  194. Hwh表示:

    To Ranma :

    應該是和現在瑞麗網頁上介紹的那款EWS88 MT同公司吧

    TerraTec

    印象中它的編號好像是 66 or 6x?

    幾個月前到TT Station有看到一套

    可是那店員不識貨,不知他的價格~~

    要不然我可能就買了回來了~~:P

  195. junner表示:

    想到了一個問題想請各位,主動喇叭的放大電路,通常會接著外面的調節旋鈕,你們是如何把放大電路拆下的?硬拔嗎?

  196. Ian表示:

    To 老頭子

    把低音部分抱過來吧

    應只是接頭接觸不良而已

    或是直接換一棵您帶走也行

    MTS-100+S90…>>認賠了事

  197. Nazi表示:

    對了…最近想到一個問題…

    就是MX-300的四聲道可以接擴大機來達成四隻喇叭的A3D嗎?

    我的擴大機是AU-6500…我看過了….

    好像不太行…除非要找到兩條耳機線對AV線….

    有這種線嗎?不然就要去買一對主動式的來接後置了….

  198. Nazi表示:

    TO:天才禾

    雅瑟沒有主動式喇叭

    TO:ALL

    呵呵…突然想到LIVE! VALUE的散裝版….

    大家可以去找要買MTS-100的人(像樓下的JesseTing)

    然後賣他4990(原價喔)…然後S-90就是200了….

    呵呵….不然倒過來也可以….

    有沒有人最近要買音效卡或喇叭的….呵呵….

  199. 小阿拉表示:

    特惠專案嗎……

    呵呵!我已經買好喇叭和音效卡了……

    所這以對我已經不具有任何效力……

    不過或許我還能找到想買的人喔!

  200. JesseTing表示:

    哇… Nazi你太狠了…

    不過這個 “各取所需” 的idea不錯… 有沒有人要 “狼狽為奸” 一下的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