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懊悔不已的 PART III ^_^
我常去台北車站旁的某間二手電腦專賣店挖東西。前幾個禮拜和學長過去逛的時候,看到工程師組裝電腦的工作台上放了一片 TBS 的 音源卡 maui。因為我們都忘了 maui 檔版上特殊的接頭竟然是長這個樣子的,所以就拿起來看了一下,然後又乖乖的放回去。
過了幾天,學長打電話來:「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那天看到的 maui?我後來看到被拿出來賣,所以就買了」「咦?你不是已經有了?為什麼要再買一張?」「因為…因為它被丟在 30 元一張的那個箱子裡面…」
聽到以後,當場風林火山……
關於 Roland MT-32 賣 4500 到底貴不貴這件事情,我想從兩方面去分析:
1. 就性能來說,當然不值這個價錢了,連 GM 都不符合。
2. 但從歷史價值,以及對某些骨灰級玩家來說,一圓當年聽不到 MT-32 的夢,NT$4500 其實不算貴,而且,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也許最後成交價是買賣雙方都願意就行了,外人無從至噱。
To ray:
請問如果要用它(MTS-100),音效卡是否要有數位輸出?
不需要,只要有二聲道的類比輸出即可,換句話說每一張音效卡都可以接 MTS-100。
我看到一個網站上說創巨出了一個能讓sb-live value擁有數位輸出的東西,賣99元 是真的嗎?
不如把這個網站的網址告訴大家,讓大家幫你看一下,應該會更容易瞭解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
to LIBIDO:
天啊!!
那家二手電腦店在哪!!
To JamesT:
可惡,右上角的小問題被你發現了,殺你滅口…… 🙂 待會去修正…… 🙂
至於 CM-32L,我也有一台,下次我帶就好了,我還可以帶 Roland MPU-IPC-T,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又貴零件又爛效果又好的界面卡….. 🙂
感謝 Fumiya 提供了一個更棒更棒的聊天室,正在研究中,這一兩天應該就會換上來,真的很棒!!
To 大胖:
我改了你的留言,因為你提供的第二個網址太長,閱讀起來不是很方便,所以改成 link 的方式了,還希望你不要介意…..
To LIBIDO:
30 元買 MAUI 是很便宜沒錯,可是,MAUI 不是什麼很值得的東西吧??
To HAWAII
綠盟(台北車站 TT對面)
那裡有個特色:新品賣得超貴
二手非主流週邊則….
品管嚴格 服務不錯
識貨者可以在那撿便宜
熱血少年 (八德路)
服務態度稍差
品管鬆散(有時會買到壞的或少了零件的東西)
不過偶爾會出現二手剛上市主流週邊
(以前念成功 因距離不遠 故對這二家蠻熟的)
YMF744 的測試報告等白天時會公佈,有些東西今天在 Ideal Choice 確定了,回來要補在 YMF744 的測試報告中做比較。
TO DearHoney
我不會介意的.
老實說,真的便宜的有點難以相信. 就算覺
得那台DVD不怎樣,把它當作一台VCD player
來看(算他台幣3500吧)那 DTT2500 Digital
喇叭不就大約台幣5000. 另一家單賣喇吧也
不到台幣6500. 真不知是老美賣這樣算合理
,還是我們這..?? 唉!我想買…
TO 大胖:
這個購物網站是不錯,賣的東西都很便宜,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家
Buy公司沒接受International Order,而且還有運費的問題,買這些
東西蠻重的,快遞的運費也要不少吧..
剛才又大地震了,希望大家都沒事才好…..
TO:DH
我沒事.台北應該有3級吧!
但沒ups.把電腦關10分鐘又上來了
震央在台東 6.9 am 01:55
台北高雄有三級
真是可怕~~~~
台灣最近怎麼災難不斷ㄚ??
To DH:
當年我還3700買過MAUIㄟ
高高興興的拿回家裝上電腦後
發現還真是爛貨一個
幸好 隔天又以原價賣出 哇哈哈
我前兩天去台北NOVA買YMA744時有看到啟亨的,好像賣九百多元.不過站長寫過啟亨的要兩.三千元,我怕又是什麼奇怪的簡化版,故買AW744,800元.
但是最奇怪的地方是之前用TRIDENT 4DWAVE-DX,300元,聽MP3還不錯,但換AW744(同配備.喇叭)已經故意開很小聲還是爆音連連…
是買到瑕疵品還是YAM744實力就只有如此??
真是欲哭無淚,切~~~~~~~
TO 風隨行 ~~
您的問題好像在音效卡討論區po過了,但是
好像都沒人理妳,我想現在po在這邊應該
不違背DH”用音效卡討論區討論”的宗旨吧…
我想妳的問題不太可能是CHIP的問題,
比較像是
1.共用IRQ的問題,有些PNP的卡設計的不好,
和別的卡共用IRQ就會”爆”…
2.DMA的問題,老話一句,除非你的MB有
問題,不然應該是W9X使用DMA時出了TROUBLE
,這就得看妳灌了些甚麼東東了…
這個問題不必繼續討論,除非你真的買到
瑕疵品,(可以先換一片看看),不然的話都是
大手術(W9X就是這樣,這裡強制設定好了,別
的地方又出問題…可說是此恨綿綿無覺期),
自求多福吧….
To DearHoney:
30 元買 MAUI 是很便宜沒錯,可是,MAUI 不是什麼很值得的東西吧??
maui 爛斃了,和 Rio 一樣問題一堆,音色聽起來爛更多,簡直是世界最爛的音源卡… :p
可是;30 元耶~~ 光看那麼漂亮的 layout 就會讓人覺得很值得了 :p
而且想起自己手上的那張,當初買了好多錢呢…真是難過啊~~
>我還可以帶 Roland MPU-IPC-T,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又貴零件又爛效果又好的界面卡….. 🙂
真的…
如果不是ROLAND的MARK在上面,還以為是
7位元的介面卡哩(就是看起來連8BIT都不值
的樣子…^-^)
下次網聚甚麼時候?我看把SC-88也帶去好了
…
買SC88只為聽MIDI…買了AWE64GOLD之後就把
SC-88封箱了,買了SB-LIVE 又把SC-88拿出來
比…真像白痴~~~
To SC-88:
真的…
如果不是ROLAND的MARK在上面,還以為是7位元的介面卡哩(就是看起來連8BIT都不值的樣子…^-^)
^_^ 和我想的完全一樣。
我看到的時候心裡還想,要不是有 Roland 的 Mark 在上面,搞不好擺到 30一張的箱子裡面我都不會檢… :p
買SC88只為聽MIDI…買了AWE64GOLD之後就把SC-88封箱了
耶?為什麼呢?難道您放的 MIDI 檔都是寫給 AWE64 用的?
放 GS 的 MIDI 時,SC-88 會好非常多吧?(而且也正確很多)
大家討論的LUPRO喇叭,應該就是汕廣的喇叭,是個新品牌,它有很多款喇叭,英文是KM,dearhoney說的那組,我好像可以1800買到,
因我是直接去它公司(光華商場附近)買的,他們曾要求我們做駐校代表,價格比外面市售的低一些,根據它們工程師說法,它們的喇叭主要是要打阪京,標示的瓦數也是故意要與阪京不同,不誇大不實,這點我覺得很不錯,放眼望去,所有電腦喇叭品牌,像它這樣標榜實際瓦數的廠商不多,我認為因該支持這種做法,它們還有另一款三件式,BL-200A比這款貴一千吧,有點像bose的MM-2造型,聽起來我覺得比較好,值不值一千元就看個人了(不知dearhoney可否去弄這套來聽聽.寫個評論!!),有意買的人,我再幫你問問看可以幫你問到多少錢!!
to SC-88
感謝~
不過我好像是男的…….
To SC-88 & 風隨行:
風隨行的問題我好像沒在音效卡討論區看過耶!
AOpen AW744S 與 Xwave-6000 在我這邊都很正常,從來沒有爆音連連。不過我覺得 SC-88 的解決方法很有道理,風隨行您就參考看看吧!
To Steven:
可否告訴我們這家店的大略地址,相信大家都會很有興趣去聽看看的。
To SC-88:
SC-88 還不算古董…… 🙂 我好像覺得網聚的時候看古董比較有意思….. 下次網聚看看有沒有人要帶 Ad_Lib 音效卡、Roland MT-32(我的是 CM-32L,MT-32『看起來』比較厲害、豪華)、最早的 Roland MPU-401 界面卡、SB 1.0、SB 2.0、SB Pro 好了,嘿嘿!
先把聊天室關掉,我把 Fumiya 提供的聊天室安裝好後再開放,大概過個一兩天吧!
幾天沒上來,看到DH放上來的LUPRO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那一組的外形,幾乎快變成「公模」了,不止摩控有過,連汕廣都有兩種外形相同的產品。但是各位可要注意,外形相同,聲音可不見得相同。就我所知,只要換一種響應頻率不同的喇叭單體,就可以表現出差別極大的聲音水準,即使是同樣的一個木箱或是塑質外殼。
所以囉!就算是汕廣的產品跟LUPRO的外形相同,一樣不能說是同樣的產品,必須確認過內部的單體及電路板設計是否相同,才能確認。不過我聽過的汕廣喇叭,只有BL那一組還可以聽聽(在他們拉進來賣之前,早就有人拉進來賣過了,但是他們拉的這一組跟之前的聲音差了不少)。
我有兩片Sb 16 長Isa的..還附有IDE Channel ..算古董嗎?
其中一片現在正在我的Dual PII450裡面服役中~_~
To Galahad:
古董級的 SB16 應該是附上 SONY/Panasonic/MITSUI 那種三合一光碟機介面的才算….. 🙂 有 IDE 的是後來的…… 🙂
說到這個,據說 SB16 前前後後恐怕有二三十種版本…..
To dearhoney :
那是公司,在八德路上,華彩那條騎樓附近,
有一家強太電腦,旁邊有個小樓梯上去二樓就是了.
ps:聽fuzzyduzk一說,不知dearhoney可否有辦法去確定一下,到底LUPRO跟汕廣的產品到底是否是一樣的!!
To fuzzyduck:
那不就糟了嗎?光看外型也不能確認的話,我等於是胡亂推薦了….. 怎麼辦?
請問有人知道現在還有那裡在賣
Roland MPU-401AT嗎?thanks
小吐steven 一下:
汕廣的英文應該是KCMC吧
LUPRO和汕廣並非相同品牌
其實以喇叭而言,另一款BL-600表現更好
但是此款無重低音
BL-200A的重低音喇叭不錯
但要注意擺設位置
以免影響效果:-D
:…..
我~~~
我~~~我手頭上竟然有兩套那種
又貴零件又爛效果又好的界面卡….. 😛
不過~~~還是以前公司給的~~~
😛
聊天室差不多了,可是這一套也是有不能使用中文名稱的問題,還在想辦法中…..
這一套可以讓每個人使用自己的照片、自己的密碼喔!這樣也就是說名字不會被冒用了。不過,在中文問題沒解決前,我還不會開放使用,請大家耐心等待…..
2 LIBIDO…
>耶?為什麼呢?難道您放的 MIDI 檔都是寫給 AWE64 用的?
放 GS 的 MIDI 時,SC-88 會好非常多吧?(而且也正確很多)
倒不是啦…只是找來聽的很多是標準GM檔,所以用AWE64G聽就蠻夠了,當然GS的MIDI要SC-88來聽才”準”啦!尤其是音色變化的部分,不用外接的音源是聽不出的…
2 風隨行 …
不是把您當成女的…是MS的新注音自動選”妳”字又懶得改…
2 DH
風隨行 的問題確實PO在TW.BBS.COMP.SOUNDCARD上過…只是名字不同…看來DH可能是”一目十行、過目即忘”…^-^
說到ADLIB這些老東西,就不禁回想以前是個窮學生時(那時WWW還不發達),只能抱著LOGIN和伊些日文MIDI雜誌流口水的日子
…當初為甚麼不買CM64-L?因為SC-88有搭售ROLAND的MIDI卡…可是現在大概沒有軟體會只認ROLNAD原廠卡了…
PS、有關LUPRO喇叭的問題,基本上開模是很貴的,所以如果這個模設計的比較好(可以更換一小部份模具就可以換MARK之類的)就有可能便成公模…加上不同的OEM價格,裡面從變壓器、功率晶體、電容電阻都有不同價位的搭配方式,所以有可能同款不同牌的SP有很大的差異…參考一下..
2 DH..
>YAMAHA 的音源比起 S3、ESS、Ensoniq 等廠單純MIDI取樣音色庫要複雜許多…而 S3
、ESS、Ensoniq 等廠商所製作的只是單純的音色庫,音色的好壞和取樣的大小有關…
這麼說YAMAHA用的應該不是一般標準的WAVETABLE合成方式吧?可能還是以SAMPLE為主,硬體上直接架以參數話的合成運算(像SB的SYNTH-WG之類的…以硬體來時作吧?)
如果是這種方式的話,基本的取樣音色大小到達某一標準後,音色庫就不需要無限制的加大…當然前提是硬體的參數合成要夠力…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這樣一來,幾百元的724的能力可以說不遜於”音源器”了,那市場區隔YAMAHA要怎麼做呢?(我想可能音色還是有的差別吧…)
另外DH所提”『音質』方面還要更好一點點(注意不是『音色』”,這就有點看不太懂了…音色的差別可以理解(硬體REALTIME的能力總有限制的),但音質有差就很不解了,軟(S-YXG50)、硬(724)不都是從同樣的CODEC、類比線路出去的嗎?
to sc88:
我好像沒上過bbs勒~
男女都沒差啦…
我有看到nova附近有形狀相同LUPRO喇叭1990元,但英文不是LUPRO或I-PRIME,覺得不太可靠的樣子,不太敢買,而且又亂丟….
To Hwh:
Sorry DH,佔一下版面!!
你可願割捨您手上的”又貴零件又爛效果又好的界面卡”?
我想用來接我的DB50XG!
奇怪?為什麼去年我還在台北當兵時,也去過綠盟及熱血多次,怎都沒看過什麼好東西?
有沒有知道台中那裡有醬子的好地方?
To DearHoney:
SC-88 還不算古董…… 🙂 我好像覺得網聚的時候看古董比較有意思…..
嗯,不過 SC-88 其實蠻難找的,連在日本也很少看到。因為剛出來的時候實在太貴了,後來大家買到的都是 SC-88VL 那一款,所以 SC-88 也算珍品吧。
您說的那些古董我都有…..照片喲,因為學長買了一堆,大概有八、九十張的古董音效卡、音源卡、MIDI 介面卡和音源子卡,所以…我就ㄠ了一堆圖檔來望梅止渴…
?????????
靈異事件嗎?
我記得明明有看過”TRIDENT 4DWAVE-DX,300元,聽MP3還不錯,但換AW744(同配備.喇叭)已經故意開很小聲還是爆音連連… “這一段文字…難道…我不小心連通了異次元的ISP、跨入了預知的事件,天啊,要懲罰的話,就讓康康出門被車撞死吧,別懲罰我~~~~
講到SC-88VL就&*#%#%##%…買完SC88幾天就看到88VL的廣告…好在還差了一排(最下面)按鈕,如果是只有背版端子有沒有鍍金的差別(AWE….G!)那就真的吐血了…
其實SC-88應該很常見(非PC圈),大概所有的VL版、ST板等”向下競價競爭版”的音源器都是省去LCD顯示屏、操作紐…YAMAHA、KAWAI、ROLAND、KORG…都不例外,但是到了伊些MIDI玩家的手上,可能有LCD、操作紐的才符合需要吧(不是每個MIDI人都做在PC旁邊的,至少在那些年代是如此)…
2 DH ~~
>SC-88 還不算古董…… 🙂 我好像覺得網聚的時候看古董比較有意思…..
我有一個想法,如果只是網聚時幾個人看,到不如在站上闢塊空間,來作個音效卡年鑑之類的東東如何…我想這些卡的”性能”到還是其次,說說有些卡是怎麼因為”狗屎運”爬起來登上王座的,又有哪些卡是”莫名其妙”送掉大半片江山的…,這一類興衰史我想比單純的”編年史”有意思多了,不知道站長的意思如何?
有人有下面這些珍品嗎?可以帶來給我們瞻仰一下嗎?
SC-55(最好上面沒有 GS 的 Mark)
SCC-1(SC-55 的音源卡版)
CM-300(SC-55 拿掉 LCD 面版)
CM-500(SC-55 + MT-32)
還有如果不要的話…..可以賣我嗎?
手上有一堆 SC-55、MT-200 的 MIDI 檔用 SC-55mkII 放起來都很慘…
TO JamesT:
沒這回事…我哪喜歡阪X的喇叭
我覺得阪X的喇叭不好聽又很醜[看起來很俗氣]我比較喜歡汕廣喇叭的造型,可是沒聽過
不知好不好?
據說JS的喇叭不錯
可是我去聽一個J-7902怎麼覺得很爛?[3800]
我又聽JS的GAMEBEST怎麼比J-7902好???[1600]奇怪?怎麼貴的還比便宜的爛?
不過J-7902有模擬杜比音場 不過我覺得沒甚麼用.
To SC88:
另外DH所提”『音質』方面還要更好
一點點(注意不是『音色』”,這就有點
看不太懂了…音色的差別可以理解(硬體
REALTIME的能力總有限制的),但音質有差
就很不解了,軟(S-YXG50)、硬(724)不都是
從同樣的CODEC、類比線路出去的嗎
我認為DH的意思是在取樣時的差別吧
同樣的鋼琴聲,用好的演算法,好的MIC,收音方式的不同
都會影響到”音質”…聲音的品質~~~
如果724用簡單的東西,DB50XG則是用高階的東東
兩者之間差別就有了~~
To CFY :
我的是MPU401-IPC-T
和MPU401-AT不同
無法接Wavetable
台中沒有甚麼好地方可以買這些東西啦
台北的話有好多喔~~~
好熱鬧…
第一次覺得當觀眾也不錯…
請大家去看看http://gamespot.infopro.com.tw/news.asp?messageid=3869
這裡說能讓sb-live Value 能有數位輸出
to DH
那MTS-100就是將前聲道複製到後面,還是他有兩組音源線接到音效卡?
一般喇叭都是前後,有沒有可聽出上下的呢?
MTS-100或地下室那組近百萬的音響可以嗎?
To SC-88:
關於 YMF724 與 S-YXG50 的『音色』、『音質』問題,我重新在此解釋一遍,可能是我什麼時候沒注意到,把『音質』、『音色』這兩個字混用了。
就『音質』上來說,如果都是用 YMF724/744 輸出的話,的確應該是一樣。當然如果你用更好的音效卡,那麼 S-YXG50 的『音質』就可以比 YMF724/744 好一點點。
至於『音色』,兩者的音色在我聽來是一樣的,我也沒有真的很仔細的去聽過這兩者有什麼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兩者的音色還是沒有硬體音源好(例如 DB50XG),只是說差距很小罷了。不過,在我的 YMF724 測試報告中曾經提到,我覺得 YMF724 的效果器有比較強一點點就是了。
至於在站上開一個類似『博物館』區,裡面放一些古董音效設備的照片,這點子不錯,其實私下我也在運作中呢,嘿嘿!看看到時候哪天大家都蒐集的差不多了,我們再去 Ideal Choice 網聚一次好了,順便把所有的設備都拍張很棒的照片留念,這樣博物館就可以開幕了….. 然後再寫份你建議的『興衰史』也是很棒的點子,不過需要趁大家還沒老以前,不然這些以前的記憶越來越模糊就糟了….. 🙂
To LIBIDO:
CM500 的定義其實應該是 CM300 + CM-32L 會更恰當….. 🙂
記得留言中有人寫著 CM-64L,應該是沒這個東西,有 CM-32L、CM-32P,以及 CM-64,CM64 就是 CM-32L + CM-32P,至於 CM-32P 是什麼,好像可以視為 SC-55 的前身,Roland 開始用 PCM 音源的其中一個機種?CM-32P 應該是很不普及才是…..
to SC-88
真的沒有呀~
說出來不怕你笑,其實我不會用BBS的軟體…….
to ray
MTS-100只接受立體聲輸入,將其轉成DOLBY
RPO LOGIC,所以後方聲道所發出的聲音
應不是將前方聲道複製而來,也因為有中央
聲道的關係,所以應該很容易聽出上下的效果
當然地下室的音響更容易創造出上下的效果
,你可帶一片DVD去試試看,如TITANIC
開始時,潛水挺由上而下的聲音聽的一清二楚
,如果有疑問你可去找Ian,把喇叭說的詳詳細細的.
順便一問Ian,s2-4100的衛星喇叭是由何種材質所做,感覺過於清晰而有點金屬味,高音有些
尖銳???
To SC-88:
剛才把你的留言改了一下,就是把文章排了一下,這樣大家捲頁時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希望您別介意…..
關於你說 YMF724/744 與硬體音源定位的問題,我想,YAMAHA 目前實做 YMF724/744 上的 MIDI 能力,對 YAMAHA 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反正他們的 MIDI 市場不是要靠 YMF724/744,現在那些 MU-1000 的大怪物一個接一個出籠,實力就比 YMF724/744 強很多。再說,XG 的指令何其多,可是從來沒見過會附在 YMF724/744 音效卡內販賣的,這也是定位問題,畢竟 YMF724/744 還是一般娛樂用途,只是說 MIDI 部分太強而已,窮人剛好可以拿 YMF724/744 做 MIDI 入門罷了,其實我想那不是 YAMAHA 的本意….. 另外一個想法是,為了將 YMF724/744 與硬體音源區隔開來,一方面把 MU-50/80 這種褪流行的性能改做到便宜音效卡上,另外一方面繼續加強硬體音源的能力,成為一隻隻的大怪獸,也是為了區隔市場吧…..
To……
Midiland 4100的衛星喇叭材質叫:壓鑄:
大概是鐵呂合金之類的東西
好處是絕不會有相音
聽起來會有點銳利是因為空間稍大導致低音四散飛奔…..
MTS-100內建Dolby Pro Logic解碼器~所以只要你有兩聲道的音效卡就能使用了
To all:
剛剛在MIDI版上看到有人要賣SCC1
ㄟ~~~
有錢人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目前MTS-100賣多少?
麥登還在打折嗎?
>CM-300(SC-55 拿掉 LCD 面版)
>CM-500(SC-55 + MT-32)
說真的,libido不提,我都快忘了…
>CM500 的定義其實應該是 CM300+CM-32L
會更恰當….. 🙂
我印象中CM64後來還出了CM64P,但是卻
沒有留下相關的訊息,想法子到MIDI的相關
WEB去查查好了…CM32系列還有32P,看到
音源器可以插卡真的換感動一把的(當時)
>手上有一堆 SC-55、MT-200 的 MIDI 檔用 SC-55mkII 放起來都很慘…
比較保險的做法是,把MIDI檔裏的音色重改
為GS或GM對應….這是沒辦法的事~~~
如果MIDI裏用了只有SC-55、MT-200的效果器
,那~~~~~~~大 手 術 (還不保證能活)…
2 DH…
下午一覺醒來,突然領悟到一件事…可能
對音效卡來說,再強的MIDI也可能無用武
之地!WHY?藉著WAVETABLE(現在很普遍了)
和DIRECTSOUND的組合,我想GAME的音效(樂)
可能進入”後MOD”時代…無論是任何音樂、
音效、特效,廠商都可以自己取樣(甚至無
中生有)的調出來反正要聽到好聽的聲音,
只要硬體WAVTABLE狗一定的水準,就發的
出來吧?
之前一直在思索MIDI在現在的PC環境中似乎
越來越無用武之地的問題,這可能是初步的
解答吧…大家也來討論一下吧、也許還可當
聚餐的主題哩…當然到時需自備”刀槍劍戟
斧鉞鉤叉”以方便一言不合可以粉方便的蹀血
街頭….^-^
站長在新竹唸書嗎?我也住新竹….縣..
2 IAN ~~~
>Midiland 4100的衛星喇叭材質叫:壓鑄:
>大概是鐵呂合金之類的東西,好處是絕不會
有相音,聽起來會有點銳利是因為空間稍大
導致低音四散飛奔…..
壓鑄是”工法”,這種施工法的好處是材料會
很”密實”,喇叭的盒就是要穩要重嘛,所以
當然聲音會好些…最顯著的就是不會有
顯著的箱音(這句話怪怪的…),
但是與其說低音逸散而導致”銳利”,我想可能換一種說法可能更好些(低音會逸散是必然的
特質吧,所以超低音只要一聲道就夠了..),
那就是因為壓鑄法製造的機箱,讓高音能量
不會飄散,所以聽起來格外夠力、自然覺得
很”敏銳”了…
小意見、說得不對請指教….
to DearHoney:
數位訊號真的好聽許多,許多細節部分都能夠顯現出來。
我覺得這句話不是很能表達出事實。並不是「數位訊號好聽」, 而是光碟機上的DA做得比不上音效卡上的(現在的音效卡至少都符合什麼AC97的), 而且是「明顯的」比不上, 所以都讓我們聽出來了。「細節部份能顯現出來」其實是光碟機的爛DAC把細節部份給吃了… 能請DearHoney改一下測試報告的文字嗎?
補充前文, 有許多音響發燒友愛死了LP唱盤, 就因為那是純類比記錄的東西。
To DearHoney:
CM500 的定義其實應該是 CM300 + CM-32L 會更恰當….. 🙂
我寫得不是很嚴謹 ^^;
至於 CM-32P 是什麼,好像可以視為 SC-55 的前身,Roland 開始用 PCM 音源的其中一個機種?
是的,它還可以插 Roland U 系列的音色卡。
當時 PCM 音源是非常稀奇的,許多人聽到 PCM 技術能發出非常像真實樂器的音色都驚為天人,所以結合了 CM-32L(LA 音源)和 CM-32P(PCM 音源)的 CM-64 才會賣出那樣的天價。
可是現在呢?反而很多人開始懷念以前的合成器的聲音了 🙂
請問站長
哪裡有大量soundfonts可下載
還有y724,y744的midi比sblive!
的midi+32MBsoundfont誰比較好?
To:DH 大大
請去看看http://gamespot.infopro.com.tw/news.asp?messageid=3869
這裡說能讓sb-live Value 能有數位輸出
To SC-88:
比較保險的做法是,把MIDI檔裏的音色重改
為GS或GM對應….這是沒辦法的事~~~
如果MIDI裏用了只有SC-55、MT-200的效果器
,那~~~~~~~大 手 術 (還不保證能活)…
音色的部分是沒問題,SC-55mkII 的音色比 SC-55 多,完全相容 SC-55。
問題是 Filter 的級數設定不一樣,SC-55 的範圍是 -50 ~ +16,而不是現在的 -64 ~ +63,所以一旦用上 Filter 效果器,譬如說 Low Pass Frequence,結果就會很慘,聲音不是變得太尖就是太濁…
To Creative:
我知道老伯的硬體小站有許多 32MB 的 SoundFont 可以下載,也請大家再提供幾個位置吧!
至於 SB Live! + 32MB SoundFont 比起 YMF724/744 的好壞,我的答案已經寫在 SB Live! 的測試報告內了。
To ben:
我看到了呀!這也是你今天貼第三次了。還是你希望我看的重點是?
To 有錢人:
剛剛在MIDI版上看到有人要賣SCC1
有錢人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買回來以後記得借給窮人……
to dh站長:
我之前已經全部抓下來了
有5個100多mb
請問還有其他的嗎
可是我用128mb的ram可用63.5mb的
soundfonts
感覺比YAMAHA XG50來的華麗,變化多
而且用不同的soundfonts排列,
每個歌曲感覺不一樣是代表何意義
我用awe64 value+sblive!
Awe64的midi輸出可選3個混音差別在哪
上面的記憶體只有512kb是只能用512kb的音
色嗎?
To JamesT:
您說的很有道理,所以我照您的意思修改了測試報告的這個部分,您看看合不合您的意思….. 🙂
To Creative:
請問還有其他的嗎
這就要靠其他人的幫忙了。我對蒐集 SoundFont 的興趣不大…..
可是我用128mb的ram可用63.5mb的soundfonts感覺比YAMAHA XG50來的華麗,變化多 而且用不同的soundfonts排列, 每個歌曲感覺不一樣是代表何意義
意義不大。找到這些歌曲是用哪些機器播放的,用那台機器播放,我覺得意義比較大。原作者並不是拿你這些蒐集來的音色寫成你正在聽的歌曲,換句話說你用的音色不是作者想要的,再說,各音色之間的平衡也會有問題,所以我覺得拼命蒐集 SoundFont 後聽同一個 .MID 檔的意義並不大。
我覺得華麗的曲子是像本站有提供一個 3xx 首的 XG 歌曲,解開後其中有個 filter 的目錄,我覺得那裡面的歌曲才叫做華麗……. 🙂 你用 S-YXG50 可以聽得到…..
to DearHoney:
合不合您的意思…..
哇……快別這麼說, 會折我的壽啦……
在 Windows DOS-Box 以及純 DOS 環境,並不能把微軟數位搖桿拿來當傳統類比式搖桿使用。
哦?提供一個東西給您參考一下,抱歉可能會讓您又要重做一次實驗了:D 就是當swtray.exe有常駐的時候,我的SW gamepad可以在DOS box下當成一般的六鍵gamepad來用(以zsnes測試的)這應該可以算是成功地被程式當成類比搖桿了。然後如果swtray.exe沒有常駐的話,就沒有這個能力了。
抱歉,補充前文,可當「八鍵」gamepad來用。
To ben:
雖然我還不知道你要我看的重點是什麼,不過我注意到你把這則廣告看成是 SB Live! Value 用了這個 NT$99 的東西後有數位輸出,但其實那是 Creative 自己的數位 DIN 輸出,為的是讓你去買他的 FPS2000 or FPS2500 喇叭,那種數位輸出 DIN 接頭應該是一次包含了前置二聲道與後置二聲道的數位訊號,只有 FPS2000/2500 可以解。
照 Creative 賺錢的心態,他還是希望你如果要有數位輸出的話,去買他那兩千多元的升級套件,不過,參考之前的 Xwave6000 DIY SPDIF OUT 方法,把那條線接在 SB Live! Value 後方擴充排針的 pin1 & pin2,應該也是會有前置二聲道輸出的數位訊號 & AC-3 才是吧?
To ray
MTS-100 NT$4980
To SC88
您解說的比較詳細︿︿
因為小弟打字每分鐘是驚人的”個位數”
所以說的比較簡陋……
第二點的話.因為我始終強調聲音要平衡
高中低音過多或過少都不好
在我們店裡.低音很容易四散.所以高音聽來就特別明顯了.高音跟單體比較有關係
跟箱子的材質關係到不是極大
~~^^~~~
哎呀!真的很抱歉,剛才太心急了,沒看清楚,是到六鍵沒錯,不是八鍵,測試程式是zsnes 0.953c
其實創巨出這種99元的方案到也不錯,專
給不需數位錄音的人用,像我的2500d,搭
配著解壓縮卡與live!value那個digital din
正苦無相對應的硬體.
我想那個digital din的樣子應該是一個
din的端子加上一片檔板,且99元是已包
含運費和郵資,對許多live!value的user
是不錯經濟方案.
抱歉!插花一下……
To Ian:
我要買的機殼明天會到嗎^_^……
或是我後天再來拿……
獲釋後天也不會到……嗚……
11月18~22日有第20屆台北國際音響影視大展,
在台北市貿展出.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會有興趣??
我有點想請Ian兄當想導遊^_^
SOUNDFONT 二三事…
SOUNDFONT在SBLIVE上的新版DRIVE
可以做堆疊,可以做”音色庫”和”單一音色”
的混合堆疊,這就可以完出很多花樣了,可以
架構自己喜歡的音色庫,也可以抓單一的音色
進來替換指定的樂器音色,我本身是用8MBGMGS檔加REALITY的32MBGMGS音色檔,
樂器聲變得很”豐滿”(^-^),有特別的
樂器再單獨抓進來覆蓋…但是要有大量的
RAM作支援…我的PC有256MB…
AWE系列因為是ISA介面,雖然網路上有
利用系統的D-RAM作的VITRUAL MEMORY
BANK,可以讓AWE的使用只載入比卡上記憶體
還大的音色檔,但是實際意義不大…
如果卡上只有512K今本上是”太監”了…
想辦法找擴充MEMORY吧…
令DH兄所提之SOUNDFONT音色平衡問題,
確實有很多音色檔樂器聲音華麗,但總是
無法讓各種樂器協調,所以選擇(架構堆疊)
SF2檔除了音色外,”平衡”是最重要的…
至於DH所提要找到原作曲者用的音色一事,
MIDI本來就是這樣的,但是CREATIVE”宣稱”
已經提供的SFMANGER和PLAYCENTER可以自動
抓取相對應的音色檔內的資料…至於是不是
要在SF2的系統堆疊內已存在才有用,目前
還沒有測試資料…
TO Creative
有96MB的GMGS檔,您的系統跑的起來嗎?
完到這樣其實有點走火入魔了…硬體小站上
的SF2中有兩個不錯的..FANTA32GM 和REALITY
GMGM 32,FANTA的”平衡”有點問題,REALITY
32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是~~~用awe64 value+sblive! 沒有意義
吧?AME用EMU8000、LIVE用10K1,AWE能作的
LIVE應該都能作吧?
嗯,雖然我是這個站的忠實觀眾,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留言
希望大家能為我解答一個疑問
Ian大哥在之前的喇叭修改文件中,是使用更改電容的方法
來修正主動式喇叭的不足
我本來已經準備如法炮製,但最近在DIY ZONE讀到一篇文章
作者是在原電容上併聯上另一顆電容 (10 microF),來達到同樣的目的
….不過他是針對特定的一組主動式喇叭
請問這兩種方法有什麼不同?哪一種比較可能適合我這個新手?
我想買LUPRO,可是上星期去光華找傳說中的”位於光華商場地下室一下去走左邊能看到的右邊第一家賣隨身聽與喇叭的店”前後找了3.4遍都找不到,可能是我太笨…
希望有人能告知,謝謝
想找 Soundfont 的朋友不妨到這看看,這裡有
很多.
http://www.pvv.org/cgi/thammer/soundlink.pl
聽DH所言,SB LIVE value!似乎可用之前的 Xwave6000 DIY SPDIF OUT
方法做出,但不知能否輸出AC-3音效;又我AWE 64 gold的子卡,可作
SPDIF OUT,但不知是否也能做AC-3的輸出???
補充一下
有64MB的Set及25MB的鋼琴Soundfont
好不好就不知道了,參考看看
To PK
音響大展我們是必參展的大ㄎㄚ….^^
環亞跟世貿都有.但這次全員出動
小弟得看家.自己也沒得去看.導遊的事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倒是歡迎大家來小店看小展覽
To Mars
其實兩種方法的目的都是一樣.不過我們這偏重的是把原本爛爛的電容直接換掉
順便把質提升.效果會比較明顯
To ZORO:
聽DH所言,SB LIVE value!似乎可用之前的 Xwave6000 DIY SPDIF OUT 方法做出,但不知能否輸出AC-3音效
應該就是可以了,您要不要試試看?
又我AWE 64 gold的子卡,可作SPDIF OUT,但不知是否也能做AC-3的輸出???
這一張就不要想了吧!其 SPDIF OUT 根本完全不受控制吧?
To JamesT:
你提的那個常駐程式,我試過了,但是我現在比較關心的是,能不能替代類比搖桿來使用,還是說,微軟的搖桿本來就沒辦法模擬成傳統類比式搖桿?我剛買來 SideWinder game pro 時就把那個常駐程式給移除掉了,因為覺得用不到,然後又很討厭右下角一堆東西….. :-Q
ZSNES 有直接支援 SideWinder 的選項,我覺得不是很準。我是拿那種只能選用傳統類比搖桿的模擬器做測試,是 SPARCADE,這個可以模擬當年的宇宙巡航艦二代(Gradius II)大台機種,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我的測試情況是顯示,在純 DOS 下,接著數位搖桿,SPARCADE 會說有偵測到搖桿,但是想要 calibrate 時是根本沒辦法。在 Windows 的 DOS-box 下,則直接告訴我說沒有偵測到搖桿。
反正 YMF724/744 可以接數位搖桿在 Windows 環境沒問題是可以確定的了…..
To pk:
像我的2500d,搭配著解壓縮卡與live!value那個digital din正苦無相對應的硬體. 對許多live!value的user是不錯經濟方案.
知道什麼是放長線(提供 NT$99 的 Digital DIN)釣大魚(讓你去買 DTT2000 or DTT2500)嗎?
幸好 DTT2000 & 2500 的聲音品質好很多,就是很貴,不然如果是為了讓人去買之前那種小小的 FPS1000 衍生機種,那實在是很那個…..
講到 DTT2000 & DTT2500,其實 Ian 店裡應該進一組這種喇叭才對,外面賣場喇叭擺放的亂七八糟,實在聽不出應有的實力。只不過這也不是說進就進的,不知道 Ian 是否考慮看看?有盤商可以提供這組喇叭嗎?如果說是要直接找台灣創巨的話,那大概就比較尷尬一點了喔?
其實我也是很想仔細聽看看這種七千多元的 4.1 聲道喇叭效果如何,在一般賣場聽的不清不楚,是覺得聲音不錯啦!只是不夠肯定,最好能夠和 S2-4030 做個比較……
至於有人說過在 Ideal Choice 擺放阪京的喇叭作為對照組,我想,還是不要拉低人家店內的水準才好….. 🙂
目前這個留言區的寬度好像有點小,各位覺得加大一點會不會比較好用啊?
To DH
創巨喇叭看站上有沒台園的人在遊蕩還是暗中注意的
有的話就好辦了^^
王先生:
您好,我們想寫一些製作Midi Karaoke字幕和播放的工具,希望您能幫忙,請電0936202111或(02)27084956,我渴望能與您談談,我們可以付出一點酬勞,請儘速跟我連繫,謝謝.
繆家銓 上
哈哈 說錯了
創巨是偉泓才對
Fumiya & EricMiu 你們這兩位都是不睡覺的啊….. 🙂 我是先睡過了再醒來有點睡不著的情況所以上來,順便更新網站…..
繆家銓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一時忙得忘記您曾經留言過表示此事,白天時我會與您聯絡的。
Ian如果要進fps2000d與dtt 2500d
我想創巨的人要是知道是麥登的店的話
不知是做何感想?
libido:
小弟不才,電腦裡恰好躺著一張 SCC-1
不賣 :))
To Halus:
其實 SCC-1 是很爛的,只有 24 個發聲數,根本沒有保存的價值,所以……賣給我吧…
^^;;;;
開玩笑的…
果然一個晚上沒睡就會開始胡言亂語…
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帶來給我們看看啊 ^^
DH大大,
我覺得您既然那麼忙, 也許可以找個副站長來幫您分憂解勞. 當然宜苗兄是最佳人選啦! 但我想他也該很忙的說…
上次網聚我本來想去躲在一旁偷聽的, 幸好沒去. :p 像我這麼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不知道會被叫成阿伯還是什麼的, 想到就心有餘悸的說… :p
粉久沒來了^_^
DH大哥,我想問一下,
744音效髂如果光碟機用數位輸出,
還會不會有運作時的雜音?
ps.我在想要不要把我的724換成744
回應Ian兄的Post:
11/18的音響大展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不是
真的去看音響,至少在世貿那個場地想聽到好
生幾乎不可能,環亞的場地比較有可能,不過
一我這兩年的經驗,廠商並沒有花心思去做仔
細的調教。
也希望能去看看Ian兄調整的功力,Ian兄不能偷懶哦!
上回網聚幸好沒去,不然我大概會跟JesseTing兄說
的一樣尷尬!
大家有去網聚的人,看到地下室的視聽室,所
發出來AC-3,DTS精彩音效,應該有人開始對AV
有興趣了吧!呵呵!!有沒有人已經開始準備
存錢了呢?
推薦大家去的原因是因為聽朋友說,這次展覽
送的贈品很不錯,送的是一張IMAX的DVD “Africa”,這部
影片我曾在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看過,內容真
的很棒!
當初幫朋友在Reel買這張DVD都要US$20.99,光拿到
這個就值得了。
suaaa :
如果你的雜音來自cdrom內部(cdrom干擾自己), 應該會有改善.
如果雜音來自音效卡受cdrom干擾, 那便很難說.
To Pepsi
的確,在音響展中要聽到好聲音是不容易
尤其是世貿會場.挑高寬廣完全開放的空間
可以說器材只能發揮不到一半甚至1/3的功力
幾年前一次世貿展.我們出動了公司頂級的AV
系統.5.1常見,5.5沒見過吧….︿︿
前後兩對比人高的大傢伙.加上茶几似的超低音.轟的震天響也不過就把對面JVC的孔龍聲弄啞而已.質感是一點也無
飯店的房間會好一點.但是一般參展都是新機器.在未曾Run In的情況下也很難調教出好聲音.
況且.我在公司仍屬菜鳥級.論調音.我還差的遠了︿︿…
這次隨門票送的DVD頗優秀.值得一觀.看起來像”國家地理雜誌”~~重要的是封底即是我們的廣告︿︿
To:站長大大
******
YMF724 在 DOS 相容性上(Legacy Support)可以再去抓 IRQ5,來取得與傳統 SB Pro/16 最近似的系統環境架構,但是 YMF744 卻不能再去單獨抓 IRQ5 來使用
******
個人看法:
YMF744 省下1個 IRQ, YMF724 要用掉2個(多傷啊…)
問題請教:
YMF724 有 GAMEPORT 只能使用 0201 的問題, 沒法避開 SB16 使用的 0200-0207 這段位址, 造成同時使用兩塊卡的人(就是在下), 在同一時間只能使用一支搖桿, 在雙打遊戲中沒有”人手一支”的樂趣, 雖知有某些搖桿有擴充功能或加裝 USB 搖桿可以解決, 但終究沒把 YMF724 的 GAMEPORT 給他用上(不甘心…), 請問 YMF744 有沒有這個問題?
問完了, 3Q!
To Kernel:
>YMF744 省下1個 IRQ, YMF724 要用掉2個(多傷啊…)
724的IRQ是可以和其他設備共享的,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算佔IRQ
PS.好像算是討論音效卡了….
似曾相識的無敵絕對史上霹靂最強騙錢公司
http://www.niigata-canotec.co.jp/producs/audiostorm51.html
日本貨喔
To: DH大大
誇大不實區好像都沒有更新喔
我覺得因該要更新了.
我手邊也有SCC-1, 不過LIBIDO會去網聚嗎?
2 鄭家進
>如果你的雜音來自cdrom內部(cdrom干擾
自己), 應該會有改善.如果雜音來自音效卡
受cdrom干擾, 那便很難說.
好像不對喔…既然是SPDIF輸出,意味著
CD-ROM純粹是讀取CD上的數位資料,輸出
到SPDIF端子,過程是純數位的,怎麼會被
“干擾”呢?事實上也干擾不到…
倒是不良的POWER甚至是”市電”會造成不少
莫名其妙的雜訊…
光華商場那裡有一個什麼電子廣場,在地下室那個,
地下一樓有一間,架上放著好幾台喇叭在”放音樂”
有一台阪京的忘了型號,去了好幾天..每又都它在”司司司司司”叫..聽的真好笑,這樣賣的掉嗎?
呵呵呵呵
MTS-100 和 MidiLand s2 4030
現在各是多少錢???
我想請問一下,市面上40w rms的主動式重低音
大概是多少??
還有請問一下Ian兄,低頻駐波要如何改善
塞音響專用的吸音棉是否可行??
To PK
低頻駐波…是空間造成的話…
將喇叭拉離背牆可改善.但若你的空間為正方型則不易處理.
低頻駐波要用擴散方式打散低音.不可用吸音的方式.多擺些家具也行.
吸音棉是吸收高頻用的.盡量少用為妙
請教前輩們有關明騰解碼盒的問題
小弟想單買解碼盒要接在dvd-player
它可不可以不接中央聲道
由前方左右聲道模擬出來
謝謝
TO SC-88:
獻醜一下…..^^;
據我所知 SPDIF 雖然是傳輸數位訊號,不過連接線還是和一般的線差不多,這種用電氣傳送的線,多多少少會受到干擾,除非使用光纖線這種會被干擾的機會就很低…..(應該不會吧?)。
錯誤請指正~
to Ian
如果不是由空間造成的呢??
還有要是重低音箱已有塞吸音棉
是否應該拿掉??
2 阿弘獻醜一下…..^^;
當然光纖是完全不受”電”、”磁”干擾的..
數位傳輸的好處是可以”偵測”、”修正”、
甚至作某種程度的COVER(修飾)…
所以一般的嘶聲、雜訊很難從SPDIF輸出的
訊號裏發現(除非原本的數位資料裏就存在)
如果數位傳輸時用的線材品質不佳,當然
品質會低落,但是和一般類比的雜訊是
截然不同的…
To Creative:
你把 FPS2000 的衛星喇叭換掉,我想也只是說,FPS2000 的擴大機無法發揮你換上去那些瓦數較大的喇叭,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應該是沒有吧!此外,我也是覺得 Cambridge 的低音還算不錯,不管是 FPS1000 系列那種稍微小一點的,或是 FPS2000/2500 那種大的,我都覺得蠻不錯的,只是說,FPS1000 系列那種小小的衛星喇叭出來的聲音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至於是否是重低音分離,FPS2000 我沒實際好好用過,不確定,但是 DTT5.1 那一組我倒是有試過,是將低頻獨立出來的,所以衛星喇叭中的訊號是沒有低頻的,至於 FPS2000 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了。
To JesseTing:
目前我是沒有打算找一位副站長啦….. 自己再忙也堅持網站還是要自己弄…..
To suaaa:
用數位訊號線連接光碟機與音效卡,我是就沒有聽到雜音了。但就算使用類比音源線,也不是說一直都有聽到,就有一陣子特別明顯。丸統的則不曾聽過有雜音。
To Kernel:
YMF724 用掉第二個 IRQ5,如果你不喜歡,其實可以不要用。因為這個 IRQ5 在開機時是不會被分配到的,直到啟用 SB Pro 模擬時才會被分配到。至於您說兩個搖桿接兩張音效卡的問題,雖然我沒有試過,不過您擔心的狀況應該還是存在的。如果您真的有接兩隻搖桿的需要,還是建議用其他 USB 等方案搭配會比較好。不然,昂貴的微軟搖桿可以一次串四隻….. 🙂
To ben:
除了上次我承諾的黑川與崠京這兩個廠商還沒加上去外,你覺得還有哪些可以加進去?也請大家幫我想一下。最近我有點忙,寫完 YMF744 測試報告後就呈現無力狀態,而且還有 PC2000 12 月份的幾篇稿子要寫,就請大家幫我集思廣益一下吧!(偷懶的藉口)
由於更換 CGI 程式的目錄位置,應該會導致各位原本已經記錄下來姓名、信箱等資料消失,請各位多多包涵…..
to 阿弘
用電氣傳送的線,多多少少會受到干擾
但是數位訊號只有高位準範圍和低位準範圍, 一般情況, 噪訊要把數位訊號拉到另一位準範圍的機會很小, 除非是在極端不良的環境下, 所以其實影響很小, 頂多像DearHoney聽說SB Live!數位錄音品質較差那樣, 久久才有一個bit變掉了; 而RCL的衰減效應則可能讓訊號離開可辨識的位準範圍, 所以使用電線的數位訊號和用光纖的比起來, 傳輸距離就會相對的很有限, 因為光訊號在光纖中行進, 能量幾乎不會衰減損失。
那一般的類比訊號, 就不是兩個位準了, 理論上類比訊號就是”無段式”的了(但其實其解析度是有限的, 依儀器的能力而定, 在音響來說, 解析度就是”動態範圍”), 所以任何的噪訊加進去, 都是有意義的(不像數位訊號, 噪訊通常對高位或低位的區分不造成困擾), 所謂「有意義」也就是「會被發覺」的意思啦。
在音響領域來說, 因為是聲音是dynamic stream, 不是static data, 所以都不用ECC, 其實如果久久才錯一個bit, 幾乎也聽不出來, 而且, 其實也不需要太care它、要求100%正確, 畢竟是dynamic stream嘛。不過data就不一樣,管你過了多久還是一個bit都不可以錯。所以跨洋網路線都是光纖的。但是在音響上,用不用光纖線意義並不大,尤其它的bitrate也不是特別高,比方說像CD是:44100/s*16bit=705600bit/s,你只要用高級一點的導線其實就已經幾乎不會有錯了。
請問AUREAL 8820的卡, 用新版的DRIVER有一項DOWNLOAD功能, 要如何使用???
而那裡又有可用的檔案呢??? 謝謝, 若可能的話, 請MAIL至信箱, 謝謝!
To DH:
我覺得留言板還是先前的看的比較順眼說
我用800*600
現在底下多了個拉桿好像怪怪的
那個聊天室研究的如何了??
很期待ㄛ^^
To JamesT:
會吧
^_^
我有一個問題,如果把CD錄到MD(Mini Disk)音效一樣嗎???
Please tell me, thanks..
To Fumiya:
好吧!那就不要那麼大,稍微變小一點點,但比原來大一點點好了。至於聊天室,其實已經安裝成功,但問題是沒辦法用中文 ID…..
哇… 好棒的 Homepage… 收獲良多…
最近因為練鋼琴.. 所以才去找鋼琴的 MIDI..
正想問如何從 MIDI 轉成 WAVE 時 在 KIMO
找到您的網頁啦…
順便回一下 下面的問題…
據我所知.. MD 容量為 168MB… MD 其實是
利用人耳對聲音的特性而發展出一套壓縮
演算法. (應該是.. 我沒記錯的話, 當時是看
日文原文.. @_@) 所以啦.. 你應該是聽不出
分別的…. (倒是不知對於超低重音或高音是
否會失真.. 應該不會啦…)
To HU:
我有一個問題,如果把CD錄到MD(Mini Disk)音效一樣嗎???
不一樣喔!因為 MD 有失真壓縮。
我去電腦店聽了MT-32了
覺得怪怪的
不過玩遊戲時不錯[DOS]
又降價成4000了
還送JS的喇叭
何謂軟體模擬四聲道??
剛剛在硬體版看到有人提出這一個名詞
不太了解所謂模擬的意思到底為何
像MX300或是SB-live這類的算是模擬的嗎
to Kernel:
同時有兩個gameport, 程式不會去讀也沒用, 而且搖桿讀一次就要消耗數十至數百個CPU cycle, 沒人那麼無聊一直去讀它。
請問用過創巨PCI64的網友,它的兩個音源輸出為什會前面輸出比較大聲,另一個後面輸出比較小聲,我都用它內附的Driver把後面調到最大聲了說,是否因為是一個有擴大,而另一個沒有?我想好久了,問創巨他們也不知道,請各位幫我解答。謝謝…………
嗯..在Qsound花了點錢 Download Qmp3D Plug-in :^)
想試試的人就抓吧
http://www.cs.ccu.edu.tw/~tks83u/qmp3dinst.exe
另外是我之前抓過類似Qmp3D的Winamp Plug-in
http://www.cs.ccu.edu.tw/~tks83u/Wave_Surround.zip
希望已試過的人,能寫點感想..
To Banshee:
您真慷慨啊,花錢給大家抓(笑)
我試了一下,先談談WavSurround:
因為我是用耳機來聽的,所以我裝了WavSurround之後,發現這實在很棒,它可以選擇耳機模式或喇叭模式,而喇叭模式還有多位置可選,選定後,我用耳機聽就能聽到很明顯的改變,可以用滑鼠選擇聲音方向,我把方向設為前方真的是很棒,可是怎麼覺得聽一聽好像聲音會漸漸回覆原來的感覺,另一個是Q3d,我覺得這只能算是音場模擬,不能說是3d效果,我到不是很喜歡,而這兩套軟體在我的系統上蠻吃資源的,用不用隨各位決定了,我先前也有一套耳機等化的Plugin,但太吃資源了,所以我也不用,但我同學的c500到沒影響,我的系統是K6-2 400 64MB RAM,我比較推崇WavSurround!!
TO DH:
今天終於看到啟亨744音效卡的圖片(是圖片ㄛ)
卡中央的地方有個十幾pin的東東(?)
或許廣告中說能接wavetable就是那個吧
不過十幾pin能接什麼東東??自創規格??
(或許是不到10pin 圖片看不清楚)
新版跟舊版有什麼差別我並不曉得
因為啟亨的包裝上有張貼紙
有些消費者看到貼紙被撕了就覺得那不是新品
所以囉…當然就不知道卡是長什麼樣子的
今天跑去買了MD
開始肖想買Aopen的744那塊
今天台中NOVA晃了一圈
只看到Aopen 722的
住台中的有沒有人想要Aopen 744的ㄚ
我要請宏名進貨,有沒有興建一起定的?
e-mail給我吧
我看了這個留言板已經很久,我發現在這個網站上的每個
人對音效.or PC 都有一種令人欣賞的狂熱
我是 台灣AWARD BIOS TEST TEAM 的一個小小的主管
我現在需要二個測試的工程師,我把徵人啟事放在NEWS
上,各位可以去看看,再跟我連絡
DH 先生,SORRY 我知道我不該佔用這個留言板
但我覺得你們都很好,所以想給一些這個網頁的朋友
一個進入國際電腦業的機會,THANKS
我的是aopen y744為什麼我接上數位音源,結果y744 config裡的數位輸出沒有任何訊息,如果有用數位音源來聽CD的話,音效卡會有聲音出來嗎?
聽了很多留言發現`阪京`的喇叭好像真的很糟糕????
難道沒人認為不錯的嗎??
阪京都沒支持者為什麼還能活那麼久ㄌㄟ??真奇怪!
還有小弟有一個疑問,SB Live value跟SB Live有什麼不同呢??還有它要加什麼配備才能有 AC3 解碼功能呢???
希望好心人士能幫我回答,謝謝!
各位,拜託一下,看一下中間黃色框框的字好嗎?謝謝大家的合作….. 我也不刪大家的留言,但不想在此回答大家音效卡的問題,拜託拜託大家合作一下囉!
阪京之所以存活那麼久,是因為
廣告打的大(誇大不實)
造型出的多(華而不實)
to DearHoney
你應該說音效卡討論區的連結是在個”米色”的框框裡
因為一說黃色剛來的人會以為是正統的黃色
我第一次來時就是因為這樣找了老半天找不到
(因為既然有明確目標所以以及快速瀏覽,就略過去了)
請問4030是什麼牌子的喇叭ㄚ????有相關網站嗎??告訴我好嗎??謝謝!!
給宇宙第一Pro的Ian!!
我要吃串燒!
我還是要吃串燒!
我絕對要吃串燒!
我肯定絕對要吃串燒!
打死我!我也要吃串燒!
To Ken:
你講出我的心聲了
阪京的喇叭實在是普通型的電腦喇叭賣高級電腦喇叭的價位,就是因為太普通了所以重低音只會”轟轟”叫,阪京的喇叭根本不值那種價錢。
有人可以介紹一組好的5.1聲道的又有ac3解碼功能的好喇叭嗎????
TO IAN兄:
聽Ian兄所言,重低音喇叭內放吸音棉會影響低音表現,那完全不放又會如何??????
又該放多少?
TO SOFTZ:
別傻了!解AC-3與喇叭本身是沒有關係,要的話,只有可解AC-3的擴大機加上喇叭!
Hello All,
好久不見,既然是談音樂的網站,我就來稍微說說一點音樂的東西,
雖然不是「數位」的,大家交流一些意見。 🙂
引用一下我自己從前的文章,說明有些管弦樂合奏中的和聲理論:
—引言開始—
接下來是四個和聲分別為 I, IV, V7,I(此標記為每個音符上方的
羅馬數字),意義分別為主和絃、四級和絃、屬七和絃再回到主和絃,
而音符的左邊會有阿拉伯數字,表示你這個音在這個和絃中的位置(這
個很重要,稍後解釋),而音符的右邊偶爾會出現升降記號,這並不是
臨時記號,而是表示你該樣樂器在演奏這個音的時候容易偏高或偏低,
如果容易之容易偏低的音就標記 b,演奏者就必須演奏得高一點。(這
是因為純律與平均律的差別)
說明完樂譜上的記號後,再來談談樂譜上沒有記錄的東西,因為和
聲有其結構存在,好的和聲有所謂金字塔結構,就是整個音域由最低音
最大音量一直遞減到最高音的最小音量,因此樂團音量的配比應該最大
者為最低音樂器(僅為大致的趨勢,可視情況調整),形成一個類似三
角形的形狀,如此給人聽覺上會是一種很穩定的感受。
而和聲的進行當中也會有些東西需要調整,這時必須參考剛剛所提到
音符左邊的阿拉伯數字,音量的大小應該是 1音> 5音> 3音> 7音,這是
為了表現出和聲的特色。
另外還有音準上的調整,這牽扯到平均律以及純律的問題,在此只提
出調整的方法:(根據不同的和絃而有所不同)
在 I 和絃:演奏 3 音的人,請將音準演奏得比標準要低一些。
在IV 和絃:有兩方法,一個較為正確但也較為困難,就是1 和 3要演奏
低一點的音準﹔另一個方法就是將5 演奏高一點的音準,因
為只要調整一個音,因此較為簡單。
在V7 和絃﹔請7 音演奏得低一些的音準。
再次回到 I 和弦,整個和聲應該回到最穩定的音響結構。
—引言結束—
大家有沒有快要昏倒的感覺? :Q
我喜歡玩真實的樂器,因為你自己有什麼樣的技術,
就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來。
Best regards,
Martin
To All,
之所以引這樣的文章,是因為想到說現在的電子音樂應該都採用平均率吧,
有可以調整為純律的midi設備嗎?可是在”有調性”的音樂中,使用純律會比
平均律的和聲色彩來得豐富。共鳴也較好。
大部份的喇叭有吸音棉嗎 ??
我發現我買的一對喇叭—-lonsen
裡面有吸音棉耶!!!!
這對喇叭我覺得還不錯,$2500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
To DH:
Sorry啦
因為上面那個音效卡討論區的連結有誤
所以就在這裡留言囉
To A.Ice:
你應該說音效卡討論區的連結是在個”米色”的框框裡
下次我說『米黃色』好了,應該最沒問題…… 🙂
To Fumiya:
其實我應該謝謝你提醒才是呢!昨天我改了 CGI 程式的位置,卻忽略了音效卡討論區的 link 也要更動所以才會錯誤,現在已經修正了。
To SOFTZ:
請問4030是什麼牌子的喇叭ㄚ
你看本站的[文件說明]→[分類文件]→[喇叭]就知道了喔!
To Maratin:
印象中好像沒有使用純律的 MIDI 器材,大家應該都是採用 12 平均律。不過,如果肯下功夫寫 MIDI 檔的話,還是可以出現純律的樂曲,因為 MIDI 樂器的音準是可以改變的,只是說遇到該降的音就還要多降一點點,該升的音就要多升一點點,下 pitch 值挺累的….. 🙂 不過的確是做得到就是了…..
這個叫涂秀妙的簡直是亂搞!
DearHoney 兄勇氣可嘉!
本站的公信力更加穩固了!:)
To GONWAN:
這個叫涂秀妙的簡直是亂搞!
所以給他刪除了…… 🙂
To DH:
之前在公司時老師教過一個用Control 0 and 6的東西
然後用KB的搖桿來玩~~
不知道這東西這樣能不能算純律?
對樂理不熟…:P
那就看看演奏的人耳朵如何了,因為純律的音準會隨著不同的調性而變,
還有每個齊奏的樂器也要搭配才行。像我的耳朵大概可以分辨出同一個音
高的音準相差 4Hz 的差異,演奏傳統樂器比較容易調整音準,因為是由演
奏的人完全操控樂器的發聲。
講這些不曉得會不會離題太遠。 :Q
ps. 那個之前的留言,姓名打錯了啦,誰替我改過來? :Q
ps2. DearHoney 大大,我後來想想,你有沒有想要寫寫 MPU-401AT & SCD-15
的 review 文章,我可以借你。 🙂
To Martin:
太好了!您所貼的文章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希望下次還能看您再貼些有關樂理的東西…呵呵~
因為小弟最近剛接觸midi編曲~
謝謝囉~~ ^^
可否放些有關 WMA 音樂格式的介紹?
或相關的網頁?謝謝!
其實我除了喜歡玩音響之外,也喜歡畫圖
按這裡就可看到我的其中一個作品,獻醜啦!
hiendCD站完成度60%
正在找網頁空間說,各位知道哪家比較好用?
to DH大大:
看來我好像miss掉某個party的樣子…..
之前又有人發表機車言論了嗎??….
DH大大砍得還真快……
沒啥啦….只是有點好奇,因為有人提起…..
To pc:
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啦!是什麼未婚生子懷孕墮胎那一類的….. 🙂
To Martin:
你是說 Maratin 就是你嗎?是的話我就幫你改過來…… 🙂
至於 MPU-401AT & SCD-15,倒是沒這個打算,畢竟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產品了,就像我也沒寫過我自己的 SC-55mkII 一樣。不過,上次 Ian 拍的照片太小張了,如果可以的話,想請您再帶到 Ideal Choice 一次,這次拍張大張的…… 🙂
To Hwh:
之前在公司時老師教過一個用Control 0 and 6的東西然後用KB的搖桿來玩~~不知道這東西這樣能不能算純律?
啊?我不知道這樣可以玩什麼耶?告訴大家這是在玩什麼吧….. 🙂
我想將我收集數千條的mp3歌用gigiamp及 winamp2.5c撥放才發覺winamp2.0之前的板本可讓我用m3u目錄按鍵盤輸入數字點歌(類似karaok點歌法),但是winamp2.5c卻不行
不知為何?因為舊版本的winamp有的歌名不能顯示,所以請DearHoney 幫我試試看?小弟感激不盡
b3679@ms16.url.com.tw
To DH:
正式的參數下法我還要找找
抄的東西不知道還在不在~~
一般的搖桿只能控制-12 ~ +12之間的音階
而用那些參數的話
可以作出類似吉它上用個東西從弦上括過去的那種聲音
(我不是吉它手..不知道怎麼形容..:P)
REC後看MIDI的Control訊號~~~
哇~~~~好多好多變化~~~~~
不知道這是不是算純律啦~~
改天我找出那些參數後我再post給DH好好test看看
HI~~各位玩音樂的朋友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興趣組團呢~~
如果有的話請和我連絡好嗎….^^
都沒看到甚麼好的4.1聲道喇叭
串接兩組喇叭又太麻煩..
難道我非得買FPS1000/2000嗎?T_T
濾波器?
用國際電子廣場樓下 (去源達看看) 賣的那種 110V/220V 穩壓濾波的有沒有用呢?
看起來是個箱子,有兩三個插座,電壓錶,寫著 “Automatic Voltage Regulator” 的…
三千多塊,可撐 500W.
請 Ian 說明一下?
To 天才禾:
再怎麼樣也不要去考慮 FPS1000 吧…..
To DearHoney,
素啦,那個 Maratin 就是我啦。 :Q
既然這樣,我看我找時間拿去Ideal Choise 給 Ian 好了,
他應該都在那邊常駐吧?
To Hwh,
呃,純律與平均律音準頻率的差距大約是千分之幾,不曉得你提到的
-12~+12是多大的範圍。
TO:天才禾
你可以考慮海頓那組…..
我以前有PO過…..
HAYDN H&M255海頓五件式揚聲器為訊緯科技所代理之美國
REALsync 海頓系列揚聲器。H&M255的外型以 5.25″木質外箱做
為低重音的音箱。一般木製音箱比塑膠製音箱較能表現出音質的
柔和感,也較清脆。故H&M255所表現的音質非常清晰且甜美。
H&M255採用四組環繞衛星喇叭,可表現出影片的環場效果,故
H&M255除提供一般家庭音響使用外,尚可用於影片欣賞、電腦
多媒體、電視等方面。
五件式低重音環繞喇叭
5.25″木質低重音音箱實際功率24W
四組2.5″環繞衛星喇叭實際功率7W
採氣動式低音效果及廣場式衛星喇叭
低重音部份可單獨調整
可切換成3D環場音效
具防磁效果
本身具擴大器功能可直接接隨身聽、電腦、電視、音響、
錄放影機
附音響用線及PC用線
TO:天才禾
喔….忘了….
他的網址:http://www.realsync.com/haydn.htm
價錢:$2835含稅含運費….
實際去買會更便宜….大概2600吧….
在光華有…就在ATI大海報下…賣甜不辣旁邊一家銳麗展示中心有….
我上次和小阿拉有去看看….但是那店員不理我們…我們就走了….
To Martin :
那個正負12是只有上下八度音啦
但如果用control0 and 6時可以達到好多好多音
😛
To JamesT:
我拿到了 Programming Python 原文書。
比 HTML Help 方便多了,但….
好貴呀…. ($1500)
本人現在使用SB Live value的音效卡請問還要有什麼配備才能享受AC3數位音場的效果ㄌㄟ???
搭配創巨的FPS2000或DDT2500可以嗎??那組孝果比較好ㄌㄟ??價格如何??
又本人有一組阪京的三件式喇叭如果又買了FPS2000或DDT2500的話,可以一起接上去增加效果嗎?
To SOFTZ:
本人現在使用SB Live value的音效卡請問還要有什麼配備才能享受AC3數位音場的效果ㄌㄟ???
買電腦和喇叭。
搭配創巨的FPS2000或DDT2500可以嗎??
可以。
那組孝果比較好ㄌㄟ??
4.1 聲道與 5.1 聲道的差別,喇叭單體一樣,看您自己決定。
價格如何??
都很貴。外面查得到售價。
又本人有一組阪京的三件式喇叭如果又買了FPS2000或DDT2500的話,可以一起接上去增加效果嗎?
可以一起接,效果不會比較好,恐怕會比較差。
建議你跳脫什麼都要 Creative 的迷思會比較好。
to SOFTZ
建議你先研究喇叭與音效卡的問題再來發問
如此自學的方法可使你的功力更加進步.^_^
本人用piooner 10X的光碟機,但是它本身好像沒有數位輸出的功能,這樣我接FP2000或DTTS2500的話聽音樂CD或DVD仍然可以有AC3數位音場的效果嗎???還是效果會比較差??又或者該換一個有數位輸出的音效卡呢??我目前是用SB Live value!! 希望有人幫我解答,謝謝!!
to pk: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那裡有這方面的資訊,所以才會提出一些奇怪的問題!!
電影的音訊和視訊主要是從光碟機的排線輸出
所以光碟機的音源線與ac-3並無關係,音源線
主要是傳送音樂光碟的音訊而已,差只差在於
式數位還是類比.
To pk
這麼說的話!聽音樂cd的話就不能有數位的效果囉??
那可以告訴我那種DVD可以數位輸出的!!謝謝!!
TO SOFTZ:
CD本來就是數位的,差別只是光碟機是用類比或數位的訊號輸出,所以只要光碟機有支援都可以做數位輸出….
DVD有數位輸出的好像聯積的6X或8X的有…..(應該^^;)
PS:上次 JamesT & SC-88兩位的post又讓小弟多認識不少,下次有機會再多教教偶吧^^。
想換喇叭……因為現在用的喇叭音箱共鳴讓我有點惱火
(因為是塑膠的……)雖然改過線材,壂了些東西,讓音
質好了一點,不過……我想換掉了……
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兩件式喇叭(空間不是很大),價位在
2000~2800左右的?
to DearHoney:
你的喇叭下壂幾個一塊錢,也許聲音又會變好喔!
(一個喇叭下壂三個吧……)
To Martin
拿啥?
MPU401+SCD-15嗎?
To Tiberlius
慮波器好壞差很多的
普通的慮波器使用在音響上
會吃高音及動態
既然DH大大說要以SRS作為magic trusound!的測試重點,
有沒有意思要拿它跟s3 sonic vibes的SRS做個比較??
TO SOFTZ:
我的sony6x就有數位輸出,但要使用內部的spdif線
接到音效卡的spdif才行,而且在liveware3.0中要
選cd digital否則發不出聲,
而且我建議:fps2000d的4個高音喇叭聽起來感覺並不是很好,比起2000多的木質喇叭差多了,而且價格又貴,不過
可將高音喇叭換成別的被動式喇叭會有較好的效果,
要不然就不要考慮它吧,聽不太出中音域
dtt2500我沒試過
fps2000d
市價:6800元
dtt2500
市價:11500元
TO CREATIVE
市面上要找阻抗3歐姆承受功率可低到7W
的被動式音箱可能有點難.
奇怪,為何我的2500D中音域不錯呢??
To Martin:
有可以調整為純律的midi設備嗎?
我有用過的,YAMAHA 和 Roland 的機器都可以。
其他的公司我想應該也都可以調整,印了一堆說明書但是都沒看… ^^;
一個一個下 pitch 值真的太累了 ^^
最方便的作法就是下 SysEx 命令全部調整。
有人有需要的話我再把 SysEx 的寫法 post 上來。
昨天把從五年前用到今年暑假的主動式音箱改成被動音箱,接到Magic Theater Pro的前置,原本擔心會不好推(因為Magic Theater Pro的箱子上標示一個衛星聲道出力是5瓦),不過似乎完全沒問題,效果還不錯,可說是完全解決了原本衛星喇叭頻響不平衡的問題。
其實本來主動式的,不用改就可以拿來接了,可是用了五年的擴大電路似乎是晶體老化了還怎麼的,電源一開就滋滋叫,然後三不五時會蹦出超大聲的爆音,所以我就把擴大電路給拆了。同時也把裡面的線都換了(原本就是那種標準的紅黑線),來源線換成一米250的,分高音的是一米50的細線,還有高音的分音電容換成ROE的3.3uF 63V bipolar。由於原來的單體也不是什麼高檔貨,不可能把它操到很震撼的音量,不過比起原來的聲音真的甜美多了,而且我家空間滿小的,這樣剛好足夠我的使用。
當初會想這樣做,是因為看到ICEMAN的網頁中關於Magic Theater Pro的測試報告,說Magic Theater Pro可以有「擴充性」,也就是可以自己換好一點的喇叭去接。只是之前沒想到可以推得這麼順。所以啦,使用Magic Theater Pro的玩家如果對原本前後置、中央聲道的聲音不滿意(其實原本這五支用的單體都一模一樣的),別煩惱,可以再弄些好一點的喇叭來接,我試的結果是推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