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小阿拉表示:

    我的DC來了….還加數據機….台灣不能用嗎?

    是只能逛日本網站還是都不能用…..

    現在既沒卡帶也沒記憶卡…還要買一隻搖桿….

    我看星期六順便去買好了….


    我想是都不能用吧!!

    不過我還不確定……你還是試試看吧!

    你說週六要去買,想必是不去迎新了

    那你要去網聚嗎?

  2.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別考慮了!來附中吧……

  3. dino表示:

    剛剛到新竹 nove 晃了一圈,本來是想找看看能不能看到 MidiLand 4030 的,

    不過一如預期的,沒看到。想請問一下,不知道新竹哪裡能找到這顆 4030,

    該不會還得衝上台北才買得到吧…..

  4. DearHoney表示:

    To Pepsi:

    是的,已經超過兩百小時才寫。不過,一插上去我就已經感覺到聲音的變化,只是說這種變化真的不是很多。到現在這個濾波器也還一直在我家服務,不過,我所能感受到的改善可以說幾乎沒有了。

    拿這個東西接電腦喇叭好像是有點大材小用,接發燒級的音響應該比較值得,也更能聽出效果吧!

  5. DearHoney表示:

    To sleepdragon:

    我說不上來 PCWorks 的聲音感覺,總之就是怪怪的…..

    SoundWorks 系列嘛….. DTT2000 & DTT2500 是不是就是 SoundWorks 系列?我是聽過 DTT2000 的聲音,覺得還不錯,就是太貴了點…..

  6. pk表示:

    to 站長

    DTT2000 & DTT2500 是不是就是 SoundWorks 系列?

    DTT2000???好像是FPS2000 DIGITAL吧!您指的

    是不是CAMBRIDGE的黑色4.1聲道喇叭.

    其實要分辨PC WORKS,SOUND WORKS,MICRO WORKS,很容易,光單體大小就有明顯區別.

    例如MICRO WORKS的SUBWOOFER是SOUND WORKS

    3倍大.3者的功率也有明顯的不同.

    FPS2000D與DTT 2500D都是SOUND WORKS版本

    的.

    那意味,創巨即將出MICOR WORKS版本的喇叭.

  7. pk表示:

    修正,是創巨即將出MICRO WORKS版本的多聲

    道喇叭.如4.1 5.1

  8. DearHoney表示:

    如果說 YMF744 的測試報告不精彩,大家會不會怪我啊?因為說真的,沒什麼好寫的內容耶!與 YMF724 太接近了,怎麼辦?大家能原諒我拖一個多月結果又沒什麼內容的測試報告嗎?擔心中…..

  9. 天地表示:

    關於YMF744,我到比較想知道和DVD軟體撥放軟體配合作四聲道部分,我想DH兄可在這多著墨,至於和YMF724最大的差別在於DOS相容性應該也可以多談談,其他和YMF724相同或差不多的,我想可以簡單帶過吧,至於像directx的表現也可以稍稍和ymf724比較一下,但是數位輸入應該也要談談(當然,有做出該接頭的卡,但是頂堅的我認為應該有作,就在那接子卡的排針上),至於光纖輸出入(Aopen),我覺得除非為了搭配MD,否則沒多重要啦,我自己的DAC都是光纖和同軸都具備的。

    可惜的是中部這地方買不到Xwave6000,不然到想買來玩玩。

    另外提到電源濾波器,我都是用EMI Filter + TNR來作處理,多並幾個效果就很不錯,尤其在宿舍這種電源不好的地方特別有用!!

  10. Hwh表示:

    To DH:

    剛剛看了那篇改RCA接頭的文章~~其中~~



    最後,我們將這條線的杜邦接頭端,插入 Xwave-6000 的 SPDIF OUT 針腳中,注意卡上寫著 O 的地方,要接正極,也就是紅線;卡上寫著 G 的地方,就是接地。寫著 I 的地方,那是數位輸入用的,在這一篇中沒有使用到



    也就是說這樣的情形的話

    就可以直接使用那條音源線來作成有SPDIF IN and Out的線?or 有其他的意義存在?

    看來這樣的話玩數位錄音的又有便宜的好東西可用了

    cc

  11. DearHoney表示:

    To Hwh:

    也就是說這樣的情形的話就可以直接使用那條音源線來作成有SPDIF IN and Out的線?

    是的,兩端都用杜邦接頭,就是數位音源線了,就可以拿來連接具備數位輸出的光碟機與 YMF744 音效卡。但,是不是能夠作為便宜的數位錄音設備,我想要再評估一下,主要還是因為 SPDIF IN 我沒有真正好好使用過。

  12. 小熟辣表示:

    想請問大家

    類似4030這種在電腦喇叭稱霸的產品

    和床頭音響喇叭比較依然是旗鼓相當嗎??

    畢竟4030的喇叭看起來實在蠻小的

    感覺上喇叭只要小就很難尬過大

    而且4030也要五千多塊….不太便宜

  13. pk表示:

    若要讓pc喇叭和床頭音響比的話,我認為高級

    一點的pc喇叭還比床頭音響還來的好,床頭音

    響的優點不外乎其外型,特別重的重低音,和

    特別尖銳的高音,我聽過許多的床頭音響,如

    先鋒最近出的銀色的,我忘了型號,如果有常常

    逛家電賣場的人都應該知道,其聲音就如上述

    說的,還必須調整才可達到我的標準,音壓顯

    的不怎麼平均.還有蠻熱門的積木音響,聽一聽

    它的聲音”單調乏味”充其量只不過是炫而已.

    這樣的結果倒不如去選擇pc喇叭.

    還有有一項必須要有的正確觀念,就是喇叭大

    小並沒有和音質有直接的關係,拿一個老套的

    例子,bose的AM系列可真做到小而美,小而省,

    音質好又省空間.

  14. chingchang表示:

    請問台南有在賣Midiland 的 4030 嗎?

    我很想見識見識,thanks!!

  15. Kaien表示:

    To:Ian兄

    我今天在音響論壇上看到RUARK

    的Solus喇叭

    不知和管機配不配

    24W不知夠不夠

    還有How Much

    PS.想DIY音響的人可以到DIY ZONE看看http://www.limin.com/

    謝謝

  16. Samurai表示:

    To DearHoney,

    請問一下站長的那些硬體規格資料是從那裡取得的,想去找一些晶片的硬體規格都找不到說,想要比較各音效晶片的不同說。

  17. DearHoney表示:

    To Samurai:

    你說的硬體規格是?譬如說 PCI 是 2.1 or 2.2、幾聲道輸出、支援哪些音效格式這種的嗎?如果你說的是這種,只要去看各家音效晶片的網站,多少都能夠找到。或是直接看音效卡廠商的廣告也可以得知。

    不過如果你說的是硬體線路以及腳位定義這種的,那就不太容易了。

  18. Ian表示:

    To Kaien

    HiFi音響問題不好意思佔用這裡版面

    管機要看是哪一家的

    何不來聽聽?

    理論上不難推

    Solus售價NT$98,000

  19. MAGIC表示:

    DearHoney 你好

    想請問你如果我裝的是LIVE!精簡版

    想用家用音響作放大但又想使用四聲道的

    功能不知該怎麼做

    或是有那種兩組輸入一起放大在輸出的擴大機

    要不然要接兩台擴大機那音量就不能平衡了

    能否提出一點看法因為我不想使用電腦的多媒體喇叭聲音真的差很多$$也要考慮在內

  20. 路人甲乙丙丁表示:

    MusicMatch Jukebox 4.30.0058:

    0B9D6-0E6CR-55290-49F1C

  21. 新新手表示:

    TO:IAN

    既然你有過DIY後級的經驗.最好試試”管味”

    不錯歐!高音延伸廣又柔和…

    TO:JeffSun

    >有關電容

    >除了容量的差別外,不同材質的電容對聲音有不同的效果嗎???

    不知道你問誰?不過我剛好知道一點點..

    電容再電路中功用其實差很多.整流濾波用的電容都是用電解電容

    容量大電壓波連小.可以減少動態及低頻的損失.(但不是無限度的)

    再來位於音訊線路上的.以後級的輸入交聯電容.輸出交聯電容

    及回授電容影響音質最大.除非是自己焊的外.一般動手修改都是輸

    出交聯電容居多(也較好動手.一般喇主動式喇叭都會有.以隔絕直流)

    一般工廠做的都不可能用太好的電容.而且通常只用一個要顧到所有

    頻段很難.要有最好音質.那就直接短路.但是這樣有風險.萬一電路

    板上IC損壞產生過高直流電.那連喇叭單體也一並報銷.所以折衷一下

    換個電容.如果原來電容容量不大10uf(u是代表U的小寫加左邊有長腳)

    則可直接換用金屬皮膜電容(膠殼.麥拉.PS.PP….)

    如果大於10u(一般都是).有標明+-極則是電解電容.請加大容量.可有利

    於低頻通過(低頻夠的話.就不用加大.最好耐壓大於50v.以免聲音混濁.

    或是用無極性的np電容更好).如高頻不足可在併入0.1u的金屬皮膜電容

    如果你找的到輸入交聯電容也可以改.回授則是不好找.再說吧!

    再來是音箱中簡單的分頻電容.以一般一音箱兩單體來說.如果不是高級

    貨有分頻線路.通常在通往高音單體前會串入一個電容.而這個電容的特性

    決定高音單體的聲音.而常常可以發現的是一個np電解電容.而電解電容

    的高頻響應比金屬膜電容弱.越往高頻聲音衰減幅度越大.所以有人再換

    過金屬膜電容後會覺得高頻刺耳.或中頻飽滿(高音單體向下延伸.補足一些

    細節)所以這邊調音就需看個人設備及喜好而定.所以喜歡高音則用金屬膜

    電容.要柔和一點則用電解.那還是太高勒.再喇叭正負端跨接金屬模電容

    可再削弱高頻.

    至於音箱改造(改善?).無非是要消除不必要的反射音.加強音箱共鳴效果

    再之前的IAN的塞棉花方法是不錯的.但還有一些方法是小花費可以做的一

    些補強

    1.音箱密合度:尤其是木箱用久會有點鬆.上點白膠.乾燥後在鎖緊

    .喇叭單體鎖上音箱前加一墊片.增加密合度

    2.低音回管用泡棉膠帶包起來.但是前後出口不要塞到

    3.幫音箱加三支腳.(如果本來沒有的話).前一後二

    大概就這樣.聲音是主觀的.有無改善.自己試試看吧!

  22. YAYAMAEN表示:

    To DH 大大:

    這幾天發現一些 DIY 的大量出現,希望這個留言板不會又被攻陷了,又是搞的一團亂。

    To ALL:

    請大家原諒我沒留信件位址,我真的很在意因此被郵件炸彈轟炸。

  23. Hwh表示:

    To DH:



    但,是不是能夠作為便宜的數位錄音設備,我想要再評估一下,主要還是因為 SPDIF IN 我沒有真正好好使用過。



    我之前用VS880要REC東西時,只能用那種把HDD拔到電腦上

    然後一個檔一個檔慢慢的轉成wav檔~~:P

    有了這個SPDIF IN的功能

    嗯~~因該可以很順利的把他給弄成wav檔了~~

    不過這些卡上的SPDIF IN不知會不會和Creative的Spdif in一樣~~訊號不夠乾淨~~

    ㄟ~~~~就請DH大大測測看了~~~:P

    看來Yamaha 744又多了一個可測的東西~~:P

  24. DearHoney表示:

    由於我沒有用過 SB Live! 上的 SPDIF IN,但常聽人說有問題,可以請知道的人再描述一遍嗎?我好拿 YMF744 做交叉比對…..

  25. tt表示:

    請問一下

    喇叭每每都會因為電腦關機,便因電流衝到

    產生很大的爆音

    好害怕這會減低喇叭的壽命

    對單體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吧?!

    請教大家一下,是否有解決的方法

    謝謝

  26. 天地表示:

    轉錄我以前看到的,但未經原作者同意,所以DDH兄看到後就刪除吧!!

    從以前就一直在尋找 “純” 數位錄音的玩意.

    > 為什麼說 “純” 呢? 因為有些東西雖標榜數位錄音, 但卻不是純正的數位錄音.

    > 舉例而言, 像是創巨音效卡 SB Live!

    > SB Live! 我用過一陣子, 它的數位錄音擴充卡是 SPDIF/RCA 接頭.

    > 使用的是一般所謂的 AV 端子, 只不過上頭傳的是數位訊號而非類比訊號.

    > 所謂純數位錄音, 0 就是 0, 1 就是 1. 同樣的訊號無論錄幾次都一樣.

    > 很遺憾的是, SB Live! 無法做到這點. 就算沒有訊號輸入 (把線拔掉),

    > “錄” 出來還是有一滴滴誤差 (音量值正負 2 左右的浮動誤差)

    > 這麼小的誤差, 理論上人耳很難察覺, 是沒什麼關係…

    > 但這失去了數位傳輸 “不失真” 的意義, 乾脆用類比搞就好了.

  27. ogake表示:

    請問DH大哥…

    聊天室如果要出去的話

    是不是只要按其他的連結就可以了呢?

    我怕不正常登出會造成問題….

    Thanks~

  28. DearHoney表示:

    To ogake:

    關於你問的問題其實應該是我要主動講清楚的。當然你按其他連結或直接把瀏覽器關掉,都是可以的作法,只是說用這種方法離開的話,短時間內(應該是 300 秒)你想要用同一個名字再進入聊天室的話,就會被系統拒絕,因為系統會認為這個人還在聊天室內,不允許有相同名稱的人進入。

    離開的方法是 /quit。

  29. DearHoney表示:

    雖然說我手邊沒有可以提供數位訊號的設備,但是看到天地提供的訊息,我就拿 Cool Edit 來試錄一下,訊號來源選擇 Digital,結果什麼也沒錄到,但問題是,到底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沒錄到,我看不出來耶!也許就如同 SB Live! 般雖然有誤差但是很小。

    是不是有人能夠提供方法,來觀看到底錄到了些什麼?再細小訊號的都要能看到的方法?

  30. gundam表示:

    謝謝大家的回應,其實我是因為在outpost看到才賣80美金才好奇問問的,哈哈哈….

  31. 天地表示:

    我認為可以拿cdrom輸出cd輸出訊號,或利用另一部電腦利用音效卡輸出數位信號給YMF744,然後再錄音。

    照理說,數位錄音時應該不能選取樣頻率和位元數,cd輸出應該是16bit/44.1khz,而我的Labway Ymf724輸出是48khz,聽說啦(同一篇文章)Live數位錄音取樣率竟然是隨你選的,這樣就失去數位錄音的原意了吧,數位錄音應該要自動判斷訓源並自動設定才是啊,難不成它會作Resample?

  32. 啊!!盛表示:

      除了0跟1外還有一個狀態,叫做float浮接,也就是不把接腳接上,這個狀態雖然跟0滿像的,但其實不一樣,因此小弟覺得還是乖乖的把線接上,然後確實的送0的訊號下去錄應該會準一點….

      小弟的一點淺見….

  33. Generations表示:

    Live! 在數位錄音的時候應該是會做 resampling 的動作,以全為零的訊號輸入也錄不出全為零的結果,偶爾會有一到三左右的誤差出現,不過若不是很要求完全複製的話,這倒還可以一用。

    要看出錄音的結果,以 hex 模式直接打開錄出的檔案不就好了?

  34. Generations表示:

    不過我不太能確定我用的訊號是不是很純,畢竟我只試過一條線,搞不好這條線不是很…..

    現在還在發高燒,先吃個藥睡覺去…

  35. pcman表示:

    請問

    CPW-200

    經過改機能修正他中頻的問題嗎

    有人能提供實際的修改文件嗎

  36. goto表示:

    sb live 娛樂版上市了嗎?

  37. 小阿拉表示:

    To DearHoney:

    聊天室是不是不能顯示中文暱稱ㄚ?

    我的暱稱在聊天室裡都變成亂碼了!!

    總覺得用起來怪怪的……

  38. 天才禾表示:

    TO Tiberius :

    那你可不可以和我明天在NOVA站前店見面[幾點?]

    然後再搭公車到光華商場,因我沒搭過公車..

    TO NAZI AND 小阿拉:

    >>來附中吧!

    可是我的功課普普通通耶!

    大概在班上第七名.

  39.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OK, 2:00pm, Nova 站前店。(但我反而對台北車站那一代不熟… 明天要體諒我一下…)

    我要如何認你?

    P.S. 我在班上也一樣第七名左右,校排名 80~120/700,但我也想靠各種校內外比賽得名 (和一點運氣) 去拼附中…

  40. ASKA表示:

    剛剛用MM4.3壓 VBR 100%..

    不過沒有時間錯亂,Bitrate 幾乎定在 256K的問題..

    用Wimamp播放Bitrate也都照實際數值跳動…

  41. ogake表示:

    哇~我每次去聊天室大家都走光了說!

    呵呵~~

  42. pk表示:

    to tt

    要開喇叭,必須先開電腦,等訊號穩定後

    再開喇叭,此時必須確定喇叭的音量調節鈕

    必須是最小聲,要關電腦,也必須先將喇叭

    的音量調到最小再關喇叭然後再關機.

    動作雖麻煩,但畢竟是保護自己的喇叭.

  43. Tiberius表示:

    To ASKA:

    我的會呀… (奇怪)

    一首歌原本長 3:00 多,WinAMP 會顯示成 8:00 多再慢慢跳回來; Bitrate 的跳動幅度約在 256K 左右,不像 MMJB4.1 有明顯變化。

    我用 WinAMP 2.5E 播放。

  44. kue表示:

    問各位前輩…

    我買了張sound blaser live value 2

    在前面的文章中Dearhoney建議說買2組好一點的喇叭

    比一組創巨4.1的效果還要好

    那2組JS-300的等級會比較好嗎

  45.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別擔心!!我為你加油!!︿︿

  46. DearHoney表示:

    To Generations:

    我現在拿丸統的 YMF744 做數位錄音,不論有沒有接線,錄出來的檔案打開一看,除了 wav 檔的檔頭資料外,其他全部都是 0。我也用 Cool Edit 產生靜音的 wav 檔,打開來看裡面的內容也是一樣除了檔頭之外全部都是 0。這樣就表示 YMF744 的數位錄音可以信任了嗎?我好像覺得這樣也不是很嚴謹的作法…..

    該怎麼樣做才能比較數位錄音下來的東西與直接抓音軌的資料呢是否異同呢?還是說這種幾百元的卡能夠數位錄音已經很偷笑了,反正空接或是接著但是沒有內容,錄出來都是 0 這樣大家就可以接受了?

  47. Nazi表示:

    TO天才禾 and Tiberius

    加油….我國中才全校5x名….

    相信我…附中真的很好….

    TO:DH

    聊天室不能自動更新是軟體的問題還是您沒開呢….

    沒自動更新實在不怎麼好用

  48. JamesT表示:

    DH,

    拿MD來測吧

  49. JamesT表示:

    現在的建中應該也還不錯吧…???

    太久沒回去了…

  50. JamesT表示:

    難道建中已經被幹掉了? 不會吧..

  51. JamesT表示:

    請教一下, 有沒有辦法可以讓音效卡發出「可指定頻率之正弦波」呢? 想用來大略地測試並調整喇叭的頻率響應

  52. 天才禾表示:

    TO Tiberius:

    我個子不是很高,[166cm]

    長的不黑!!!

    在門口見面

  53. 小阿拉表示:

    To JamesT :

    難道建中已經被幹掉了? 不會吧…

    別緊張!還沒啦!

  54.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and Tiberius:

    加油….我國中才全校5x名….

    相信我…附中真的很好….

    我在國中時也不過全校7、80名……

  55.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我手邊有一台 MD,可是這要怎麼測?

  56. JesseTing表示:

    的確如DH所言, 路寶的那款喇叭在市面上有掛幾種不同的Brand, 今天我就看到了另外兩種, 但沒有記下牌子.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己去尋訪看看… 也許價格會更便宜些哦.

  57. Ian表示:

    To JamesT

    請教一下, 有沒有辦法可以讓音效卡發出「可指定頻率之正弦波」呢? 想用來大略地測試並調整喇叭的頻率響應

    是有這種東西….我們公司就有….

    包含軟體及硬體(裝在機殼裡)…but..

    1.價格不斐

    2.測出來你要如何調整頻響呢?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ㄟ…

  58. Bevis表示:

    To DH :

    請問一下那個MX25的子卡哪裡有在賣啊?

    我有MD需要用到ㄟ

  59. DearHoney表示:

    To Bevis:

    MX25 應該要請問麥登才對。可是據我所知,連麥登也要不到貨…..

  60. Bevis表示:

    To DH :

    哇!那該怎麼辦呢?

    國外可以郵購嗎?

  61. Ian表示:

    MX25這玩意兒其實我們早在四月就下單了

    但它直到前陣子才上市

    而且目前貨源嚴重不足

    只有美國本土向Diamond網購才有

    全球代理商都沒拿到貨

    ….努力再追單中….

  62. DearHoney表示:

    其實大家是為了 MX25 有 SPDIF OUT 吧?

    也許我們該想辦法找出 AU8830 的 SPDIF OUT,給他拉出來,這樣就不用買 MX25 了…… 🙂

  63. Hwh表示:

    To DH:



    該怎麼樣做才能比較數位錄音下來的東西與直接抓音軌的資料呢是否異同呢?還是說這種幾百元的卡能夠數位錄音已經很偷笑了,反正空接或是接著但是沒有內容,錄出來都是 0 這樣大家就可以接受了?



    如果能借到HD REC的機器來測應該比較好玩點

    我的想法是用比較的方法來測轉出來的檔案

    像vs880的話存在hdd的檔案轉成wav檔和用spdif輸出的資料所錄成的wav檔作比較

    應該可以try出是不是有問題吧~~

  64. DearHoney表示:

    To Hwh:

    但問題是,使用外部的機器 SPDIF OUT,接到 YMF744 的 SPDIF IN,沒辦法有同步錄音的功能,所以,光是 WAV 檔的開始與結束就不可能與原曲一模一樣,這就造成比較上的困難。

    此外,YMF744 可以調整 SPDIF IN 的音量,這樣要如何確保錄進來的資料就是原本的數位資料呢?我覺得這好像有點問題….. 畢竟 YMF744 不是專業的錄音卡,有提供 SPDIF IN 好像就該偷笑了…..

  65. 新新手表示:

    續上篇補遺:

    尋找輸出交聯電容.延接喇叭正極的線往回找.找到線路斷掉的地方

    用電容接往其他線路.然後入IC(正確是POWER OP).則這個電容即為

    所要尋找的.左右升到各一顆.是一樣的找到不一樣的話.表示你可能

    看歪了.再找一次吧!

    輸入交聯電容.則是從接音效卡那往下找.經過調整音量的旋鈕.在找

    到線路斷掉的地方用電容接往其他線路.然後入IC.這就是要找的.

    如果經過旋鈕不知接往何處.則把音量轉到最大.接近零電阻得就是了

    同上會有兩個一樣大的

    電容音色取向

    電解:中性.高頻較弱

    鉭質:低頻較好一些.其他同上

    金屬皮膜:高頻佳.但容量小.低頻差

    當然品牌間也有差

    順便問一下.這類文章大家有需要嗎?

    不需要的話以後就不登了(反正肚裡也沒啥墨水…)

  66. DearHoney表示:

    To 新新手:

    請繼續努力的刊登這種很『硬』的資料,拜託拜託,十分精彩….. 🙂

  67. pk表示:

    2:00舉辦網聚,可真是趕,不果我至少3:00

    才會到.

  68. Applepig表示:

    DH學長跟Ian大哥:

    什麼時候要來溫哥華玩啊?

  69. Joney表示:

    看到站長說網聚有展示 Roland SC-55mkII

    我這邊有向人家借到一台,長期的使用 :p

    ,同時MPU-401也是原廠的,但是為什麼在

    Win98下無法發出正確的音源??在win31下便

    可以,Why?? (如:鋼琴聲變鼓聲之類)

    試了好多方法,到處問不到結果,有人知道

    這個問題有何解法嗎??

  70. Hwh表示:

    To DH:

    可以考率用Cakewalk錄音

    用MIDI同步的方法

    應該可以解決同步的問題

  71. Tiberius表示:

    Today is great 🙂

    大家的 Photo 趕快上來吧….

    P.S. Server 自動復原 !?

  72. 天才禾表示:

    今天去網聚

    因我感冒!所以有點自閉…

    請大家不要放在心上.

    真是可惜!沒聽到MTS-100

    DearHoney長的跟照片完全不一樣耶!

    現場有好多音響

    可是都好貴.

    今天聽到dts感覺不錯

    小阿拉長的蠻像阿拉丁的^^

  73. DDT表示:

    我的FPS2000有一個輸出的端子是”DIGITAL DIN”

    請問一下那是幹什麼的啊?我只看到重低音有這個接頭啊!

    那另一邊是要連什麼咧??

  74. 天才禾表示:

    TO DTT:

    那是連接SB LIVE!專用的接頭

    可達到較不失真的效果!

  75. 小阿拉表示:

    今天真是愉快!!

    和大家聊了好久,

    獲得了不少東西,

    對於原來購買電腦的方針也做了修改。

    下次有時間大家在聚聚吧!

  76. pk表示:

    今天真高興,聊了很多,也被照了很多

    希望照片趕快貼上來.

    我想下次網聚,應該就快到了!!

    今天拿THE ROCK操S2-4030結果被我操到破音

    ,可能是因為喇叭聲音開太大,音效卡同樣也

    開到最大聲的關係.

    還有這次地下一樓音響試聽,開的音量沒有

    上次”家庭劇院”演講時還大,有點感受不到

    臨場感.

  77. RunBird表示:

    哈..!!..我今天有去網聚喔!

    我就是那個大家都不認識的DH學弟..

    平常我沒來這裡逛,所以大家不認識我很正常

    我也喜歡玩玩些音效卡的東西,不過還在學習階段,希望能跟大家請教請教…. 🙂

  78. RunBird表示:

    剛剛看到文件說明裡面Ian兄寫的主動式喇叭改裝說明,又喚起我以前改音箱的一些心得..

    以前我高中時也改過我的一組喇叭,它曾經..很糟..

    後來,我改了高音的濾波電容,線材也改成有點發燒的,大約400多蕊

    端子也改成鍍金香蕉座,裡頭塞了一堆音響店買的吸音棉..

    最重要的,我把AMP的部分給移植了出來,把洞洞用紙黏土+補土+鐵樂士給封了起來

    這樣確保兩個音箱容積一樣,而且不會讓AMP在裡面暗自發悶燒

    唯一不同的是,我那組音箱的擴大器是OCL的線路,不像Ian改的是OTL的,會有那顆大電容

    差別在哪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OCL是用雙電源,OTL用單電源(請教一下Ian兄吧..)

    改過之後..包括喇叭線我也換了發燒一點的..

    它..真的讓我很滿意.. =)

    只可惜那是我四五年前的作品,改裝過程並沒有拍照存證,現在也沒在玩那些了..

  79. JamesT表示:

    To pk:

    破音應該是因為擴大部份不夠力了所導致的。低音是很耗功率的, 把sine做積分就知道, 能量和頻率成反比。

  80. RunBird表示:

    家裡還有很多以前做的前級、後級擴大器、改裝音箱,不過沒有管機..高中時玩不起.. :b

    因為學校宿舍很小根本不可能擺得下,所以都放在家裡供養and蒙塵..

    下次有機會我帶照片來給大家看看吧..

    我上大學甄試的送審文件中有我這作品的詳細介紹喔..

  81. RunBird表示:

    To pk:

    一般給電腦用的喇叭擴大機輸出功率似乎都不太行

    大約10W+10W RMS就很ㄅㄧㄤˋ了吧..

    三件式的那個subwoofer大概也只能讓你感受有重低音的存在,要拿來”操”嘛..

    我想還是拿家庭劇院的來玩會比較”爽”..

    我就有拿我那個自製的100W+100W RMS後級擴大器+AR-3a來聽1812(我家只有這種老東西)

    嗯..真的很”爽”.. 🙂

  82. 慕容釋迦表示:

    貴站的內容幫了我不少忙,我勉強算發燒友(Ensemble+Watt),

    因此很挑剔電腦喇叭,原本都是用Stax的靜電耳機在工作時聽音樂

    ,但耳機戴久會不舒服,因此開始找喇叭,現在大概知道方向了。

  83. Generations表示:

    看起來…還好這週沒回台北,要不然就會被照到的啊….(笑)

  84. DearHoney表示:

    To Hwh:

    可以考率用Cakewalk錄音 用MIDI同步的方法 應該可以解決同步的問題

    嗯?我不懂你的意思耶!我現在想要測試的是說,YMF744 的 SPDIF IN,是否能夠錄出與光碟片完全一樣的內容。而光碟片內的資料,當然是用抓音軌的方式取得,當作範本,但 SPDIF IN 進來的聲音要錄音,就得自己啟動錄音軟體,並在音樂結束時自己切斷,這樣是不太可能做出與抓音軌版本在起始與終結時間完全一樣的 wav 檔啊!

    我是有點想放棄這個測試了,確定 SPDIF IN/OUT 都有作用就好了…… :-Q

  85. DearHoney表示:

    我覺得大頭照一定有錯,asdf2 是哪一位?Ian 給我的檔案說叫做 asdf2,可是應該不是吧?抱歉我忘記您的大名了….. 趕快告訴我您真正的大名吧!

  86. DearHoney表示:

    還有一位國中生,您沒有出現在大頭照上,您的大名是?

  87. pc表示:

    DH大大:

    我確定您想讓大家玩『大家來找碴』的遊戲,

    因為關於網聚的文章中,前兩張照片『看』起來一模一樣….

    我一直想說服我自己,這兩張照片一定不太一樣,

    雖然我看了半天,看不出任何不太一樣的地方…..

    找到兩張照片有不一樣的地方的人,有沒有獎品呀?…..

  88. DearHoney表示:

    To pc:

    沒有獎品…… 🙂

    因為真的是兩張照片。從 Ian 的臉部表情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是兩張照片,此外,左邊的 JamesT,一張有閉眼睛,一張沒有閉眼睛,也是非常明顯…..

  89. Lin表示:

    沒空去網聚 好可惜

  90. 小阿拉表示:

    To DearHoney:

    關於你在網聚活動記實中提到的:

    這次的活動來了數十人

    我都不知道有那麼多人……^_^

    十人嗎?

  91. 小阿拉表示:

    To DearHoney:

    我覺得大頭照一定有錯,asdf2 是哪一位?Ian 給我的檔案說叫做 asdf2,可是應該不是吧?

    他的確是叫做asdf2,

    正好他在向Ian報姓名時,

    我也在場︿︿

  92. JamesT表示:

    我用IE5, 小阿拉和天才禾的個人照無法顯示耶… 是因為中文檔名嗎? 還是我的IE5出問題了? 我不想重灌電腦啊~~~~

  93. JamesT表示:

    可是用Netscape 4.5就可以顯示耶… 大概是我的IE5有問題吧?

  94. JamesT表示:

    有一位穿著Lee T-shirt的boy沒有個人照, 不知道是誰….

  95. pk表示:

    我的IE5也無法顯示小阿拉與天才禾.

    Netscape4.5就可以.

  96. JamesT表示:

    ACM題庫:

    http://acm.fi.uva.es/problemset

    對演算法或程式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題目來做, 同時可以on-line judge, 就是你把寫好的程式e-mail過去, 就可以知道你寫的正不正確。

  97. 小阿拉表示:

    我用IE4.0就沒有問題!

    照片一覽無遺!

    我覺得數位相機的效果真的不錯,

    真想買一台來玩玩。

  98.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小阿拉長的蠻像阿拉丁的^^

    阿拉丁??此話怎講??

    可否解釋一下嗎??

  99. Tiberius表示:

    To JamesT:

    我去看過了,有幾題我解出來了…

    But “Online Judge” is only for “C” and “Pascal” source codes….

  100. Hwh表示:

    TO DH:

    SOGA~~

    難怪說沒辦法同步了..

    :…..

  101. Tiberius表示:

    To 小阿拉:

    臉+Nickname… 很引人想像的…

  102. DearHoney表示:

    謝謝大家的提醒,原本我以為用 Netscape 看得到就沒問題了,因為我也擔心過中文檔名的問題,但既然 Netscape 看得到,這表示 server 端可以正確辨認中文檔名,我就放心了,卻沒想到 IE5 大概是送中文檔名訊息有問題吧!現在修正了,都改成英文檔名,這樣小阿拉和天才禾就都出現了。

  103. Rockyang表示:

    這裡怎麼會有 ACM 的字眼出現了…. :p

    BASIC 現在似乎已經被排擠了,真可憐 @_@

  104. ben表示:

    昨天去了ideal choice參加網聚,看DH和Tiberius他們聊的很愉快,和站長也沒聊到什麼,真是可惜,下次要找個人少一點的日子去

    (在大頭照中不見的就是我,自認長的不好看,所以沒有照)

  105. Nazi表示:

    其實小阿拉不是由阿拉丁來的…..

  106. JamesT表示:

    你想想人家為什麼online judge只提供C和Pascal…

  107. JamesT表示:

    這裡怎麼會有 ACM 的字眼出現了…. :p

    因為昨天網聚的時候有提到, 所以我就po一下

  108. asdf2表示:

    to all

    mm

    本尊出來了

    自我解釋一下

    我“聽“midi的時間大約在高中時,因對外頻

    寬過低,習慣上自然對midi的小巧情有獨鍾。

    為何會發現DH的站呢?

    自己也忘了,不過大概是從703巷或是

    超頻者的天堂來的。

    可是,一直都只在此潛水,幾乎沒留過言,

    再加上我的winamp混合mp3 and midi混合播放

    時有時會突然midi再起不能,所以現在很少聽

    midi (天阿!那還有臉去網聚)

    關於我的暱稱,asdf2是正確的,不是瞎掰的,可以去陽光沙灘上找的到,但是現在是我弟在用(很奇怪吧)

    總而言之,asdf2=照片中的人

    說實在,這次網聚讓我流連忘返,原本打算看一看DH的誇大不實”照片”就要走人,背的包包

    中裝的都是回學校要用的,沒想到竟然八點才離開,由此可看出各位的魅力

    to Tiberius

    運輸大亨的確有音樂,只是太小聲,先前沒察覺,謝謝你!

  109.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雖然說 BASIC 好像上不了檯面,可是我有好幾個交大資科的同學去應徵工作時,公司都指明要會 VB,不會 VB 就學,不然也是指定 VB 很像的 ActiveX & ASP 等。我同意你說的就是玩語言不要用 BASIC,不過,至少在台灣市場上,開發一些訂製軟體或資料庫關連甚至整合在一起的網頁時,VB、ActiveX、ASP 這三種語法上相當接近的東西,其實算是相當熱門的喔!

  110. DearHoney表示:

    To ben:

    拜託你還自認不好看,我這種公認肥的都不怕出來丟臉了。再說你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哪有什麼不好看?

    其實我覺得你太害羞了,我也是有找機會盡量和你聊兩句呀!下次見面別再害羞了…..

  111. DearHoney表示:

    To 小阿拉:

    你說數位相機的畫質真好,可是你知道嗎?那一台是兩百萬像素的機種,市售價格大概還要三萬三千元吧!效果當然好囉!這種價位的東西不是說想買就可以買下去的,不然我也早就買了,就不會每次都去麻煩 Ian 幫我拍照。錢啊錢啊!你在哪裡?為什麼總是嫌你不夠多?

    至於來訪的人是我筆誤,應該寫十幾人才對,數十人就太誇張了,待會去修正。我印象中還有一兩位是後來才來,沒有趕上大合照與大頭照。

  112. JamesT表示:

    在台灣市場上,開發一些訂製軟體或資料庫關連甚至整合在一起的網頁時,VB、ActiveX、ASP 這三種語法上相當接近的東西,其實算是相當熱門的喔!

    不只在台灣熱門哦… 其實我的說法是指自己玩或者是學校的研究方面, 如果換成市場角度來看的話, M$那~~~~麼大、那~~~~麼多人在用對不對, 當然熱門囉。

  113. JamesT表示:

    記得以前Ian兄曾說過, 如果單體中間的防塵罩不小心壓凹了, 可以用嘴”吸”出來, 可是我今天試了, 不行耶~~~會漏風~~~, 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呢? 還是就宣告它死亡了? 嗚…

  114. JamesT表示:

    對了, 昨天聽到了dts的music CD, 那一般的CD player放那種東西進去應該什麼也聽不到吧?

  115. Tiberius表示:

    簡單講,只要英文有底子的話,學會 VB 只是一兩天的事…

    等一下… 昨天有人耗到八點… !?

    我太早走了… 早知道…….^^;

  116. pk表示:

    我記得報紙曾經寫過,1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

    其畫質只和傻瓜相機不相上下.不知是真的

    還是假的.

    其實一部相機3萬多其畫質已經幾乎超越

    市面上所有數位相機,只是功能沒有數位相機

    還來的多,所以如果不是影像玩家的話,建議買

    個5000元以上的相機即可.

  117. DearHoney表示:

    是的,DTS 的音樂 CD 放進一般 CD Player,什麼都聽不到。但根據 Ian 的說法,卻可以拿給燒錄機複製…..

  118. JamesT表示:

    “高生產力”…?

    如果這是你要的東西, 那, 很好啊, “適得其所”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119. DearHoney表示:

    To pk:

    我記得報紙曾經寫過,1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其畫質只和傻瓜相機不相上下.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要分兩件事情來說…..

    1. 報紙上的資訊專欄,素質真的是低落的可以,絕大部分情況是根據廠商的新聞稿來發佈,可信度很低。真正記者自己撰寫的很少,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佳作出現。

    2. 傻瓜相機也有好的,一百萬像素的數位相機,相信絕對可以打敗三百元的 Hello Kitty 相機,或是酷企鵝相機,可是,贏不過功能完善的傻瓜相機吧!我家裡一台 Canon 的傻瓜相機,就一點也不含糊,不考慮景深或是長時間曝光等單眼相機才有的功能外,拍攝一般用途的照片,一點也不輸給單眼相機,而一百萬像素的數位相機自然就不是對手了…..

  120. YAYAMAEN表示:

    佔用版面問一個問題,我實在是找不到資料,才想到這裡人蠻多的,所以來這裡問問看,若不合版規的話,就麻煩版主直接刪掉好了。

    SONY 作出了一隻機械狗,就是叫 AIBO 的那一個,介紹資料中提到它是有「自律」功能的設計,這是一種軟硬體相互協調防護的設計,我在網路上搜尋設計機器人的相關資料,希望能找到類似的設計資料,不過發現台灣只有幾家大學有相關的課程﹝就叫做機器人學﹞,翻

    了翻一些碩博士論文,找不到有人作「自律」功能的研究。

    我要找的不是醫學科目的「自律神經系統」,而是用在作機械安全防護的軟硬體設計,這可能是一個很冷門的課目,若有人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相關資料,麻煩您告知一聲,先謝謝各位了。

  121. JamesT表示:

    DearHoney,

    可以把聊天室的程式修改成每當有新的message送到server時, 就立即broadcast到每個online的client嗎? 不然不太像”聊天室”… 因為跟”留言板”變成一樣的東西了

  122. martinhsiao表示:

    Hello,

    講到程式預言,一時有點感觸,因為我現在所在工作的公司的部門,

    就是目前最熱門的「電子商務部」,所有的工作都是建製網站資料庫。

    目前人才需求迫切,我們這個月一口氣徵了 10+ 程式設計師,當然都有

    VB+ASP+MS SQL server基礎,但是我們開門見山就跟他們說,請學 JAVA

    、Oracle,這才是電子商務真正有用的技術, MS 在國內的資訊教育市場

    勢力非常龐大,但是整個Internet 上卻不是如此。

    舉個數據來看:

    Web Server 佔有率最高者為 Apache 有 57%, IIS 大約 21%(還在下降中);

    商業網站 OS 最高為 Solaris 有 69%,同時也是 Application Server 佔有率最高,有 59%;

    SQL資料庫佔有率最高為 Oracle 超過 60%,連NT平台上也超過 MS SQL;

    全美十大商業網站用的資料庫有 9 家使用 Oracle,唯一的例外是 IBM (使用IBM DB2)。

    唯一ASP 比較知名的網站是 Dell ,先前他們使用 WebObject (JAVA),

    是 MS 找上門來,自願免費派工程師、設計師來幫 Dell 改版,Dell才願意改的。

    講個更難聽的,原本 MS 自己的web 在 IIS 成熟之前使用 BSD/i 的OS;等到

    IIS 穩定一點之後,MS當然不能丟臉,所以趕快換過來,但是IIS 無法提供

    跟原本一樣的效能,所以不斷的增加機器,最後結果是用了 40 台NT才達到

    原本一台 BSD/i 的機器(BSD/i 也是 PC 上的 Unix),夠丟臉吧。

    更丟點的是 MS 買下 Hotmail.com 之後,一度想要改成 NT + IIS 來處理這個 site

    的 free e-mail 業務,但是失敗了,因為系統無法負荷,只好改回原來的 FreeBSD

    加 Apache ,還被人發現,一直傳為笑柄。

    在國外已經不可抵擋的兩大勢力:Java & Linux,但是國內資訊教育市場來源

    貧乏(大家幾乎只看得到MS的課程),一般人只會 VB + ASP ,實在難以開發

    大型網站。也直接影響到我們徵人的作業,只好找具備學習潛力的程式設計師

    ,等他們到職之後再學了。

    星期四的時候 MS 派工程師來跟我們說明 site server 的功能及安裝程序,希望

    我們能夠在將來的 case 裡頭能夠採用 site server 來作為開發平台,但是說實在的

    ,一套會跟自己其他產品衝來撞去的東西,你很難相信它在上線之後不會出狀況。

    如果有志於 Internet 軟體工程的人,建議大家多看看 Java & Unix,至於MS的東

    東,知道就好,不用太在意。如果你會Java or Unix,你的份量是不一樣的。

    Martin

  123.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目前聊天室是用 perl 寫的,沒辦法主動 broadcast 到所有的 client。要達成這樣的需求,最好是寫 JAVA,可是我又懶又等於不會寫,所以…..

  124. LazyCrab表示:

    這次沒去網聚真是可惜,希望下次能有機會..

    To JameT:

    喇叭單體凹下去可以試試用黏性較強的膠帶慢

    慢的將它黏出來,我上次就是這樣解決的。

    Good Luck!

  125. JamesT表示:

    Martin:

    你這個留言好像昨天就已經在ideal choice那裡發表過一次了說, 呵呵….

  126. JamesT表示:

    Martin:

    不過說得真是好, 值得聽兩次。

  127. DearHoney表示:

    看到 Martin 這樣說,就令我想到本站用的配備不怎麼樣,但是效率可是呱呱叫,原因就是因為我沒用 M$ 的作業系統與 M$ 的 web server….. 🙂

    別的不說,本站記憶體只有 32MB,叫 WinNT 來開站試試看….. 🙂

  128. RunBird表示:

    呵..剛剛做了一條數位訊號線

    連接光碟機和我的AW744S上的SPDIF IN

    跟類比訊號比起來,真的有明顯的差異喔..

    拿一片肯尼雞來聽,聲音的定位差很多

    薩克斯風的聲音就明確的在正中央

    不像類比的那個薩克斯風是在中央偏左而且不是很明確,糊糊的..

    高低音也改善了,比較之下只能以嘹亮和混濁來形容..

    大家也來DIY吧.. 試看看..你會愛上它..

  129. tony表示:

    站長:請教一下,最近小弟想換有支援Ac-3的音效卡和喇叭,預算大約在一萬塊左右。能不能推薦一款值得購買的產品?謝謝!

  130. JamesT表示:

    今天下午去買了烙鐵、焊錫和一些電容, 自己操作, 以後不必再麻煩Ian兄了…

  131. ogake表示:

    to LazyCrab:

    呵~謝啦!

    你提供的方法終於也讓我拔出來了!

  132. JamesT表示:

    我沒有「夠粘」的膠帶~~~~ :~~~~~

  133. JamesT表示:

    FM801-AS好像沒有S/PDIF in的樣子…

    但是聽抓音軌的.wav檔跟直接叫windows的CD player, 出來的聲音真的差很多…唉…DearHoney, 救救我們用FM-801AS的人吧…

  134. JamesT表示:

    對了, 因為比較過抓音軌下來的.wav檔和直接play CD的聲音, 前者真的好聽很多, 所以我在想, CD-ROM裡的DAC一定很爛, 那有沒有人有研究過, 哪一個牌子、哪一台光碟機, 出來的聲音不錯(DAC用料較好)的?

  135. ray表示:

    昨天網聚沒去真可惜

    to DH

    我就是那個沒有跟ben去的兩個國中生的

    其中一個,ben說他終於聽到地下室那組真正

    的實力,真後悔沒有去.

  136. ogake表示:

    to JamesT:

    你可以試試看雙面膠….

    也很黏~我就是靠他才拔出來的!

  137. JamesT表示:

    請問一下烙鐵用完要怎麼收才可以保養得久呢?

  138. 小阿拉表示:

    TO JamesT :

    基本上不要突然讓高溫的烙鐵頭一下降溫很多就行了!

    先放在烙鐵架上等一陣子上,

    讓溫度自然降低後再收起來便可!

  139. JamesT表示:

    那聽人家在講什麼烙鐵頭氧化啦, 怎樣的, 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抱歉, 沒用過烙鐵的白爛問的問題,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140. ogake表示:

    發現烙鐵頭上有黑黑的氧化物的時候可以拿沙紙磨掉

    烙鐵使用完之後聽人家說可以在頭上弄一層薄薄的焊錫

    這樣可以保護頭不被氧化……

  141. RunBird表示:

    To JamesT:

    我都是買一小盒銲油,在烙鐵用完後給他沾些上去

    用衛生紙把剩餘的焊錫還有黑黑的雜物擦乾淨

    再沾上一層焊錫均勻覆蓋烙鐵頭

    焊錫最好買那種整捲的,不要買一支10元的那種,品質差很多

    太爛的容易造成冷銲、假銲,好的焊錫銲上後表面還會有一層亮亮的膜

  142. LazyCrab表示:

    睡前沒事上來哈啦一下..^_^

    1.剛剛無意間在最新消息看到的,滴哈兄(這樣稱呼你不介意吧?)

    你弟的運氣還真好哩,像我就沒有這種中獎的運…

    2.另外再請問一下喇叭中的高音單體若不知正負極性,該如何量測?

    3.不知下次的網聚是何時,這次沒去我愈想愈後悔說…:(

    下面那則剛不小心按到Enter了,Sorry…

  143. 新新手表示:

    TO:JamesT

    如果要防止烙鐵頭氧化.我是都會在收之前.上點焊錫在上面

    要用之前先熱一下.海棉上擦一擦就像新的一樣(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不過像我之前用的(在士林夜市頭買的50).就真的粉爛.焊一焊連頭都

    一直消失.最後沒法用.害我還以為焊頭是消耗品.後來換了一支.台灣

    做的.焊頭很尖是日本作的.用到現在都還很完整.也沒特別去保養

    參考看看!

  144. DearHoney表示:

    YMF744 的測試報告應該在明晚會刊出….. 🙂 已經寫的差不多了,剩幾個小地方還要花時間求證一下就 ok 了。

  145. DearHoney表示:

    To LazyCrab:

    剛剛無意間在最新消息看到的,滴哈兄(這樣稱呼你不介意吧?)

    完全不介意,我很喜歡大家這樣叫我….. 🙂 不過『兄』就可以免了….. 🙂

    你弟的運氣還真好哩,像我就沒有這種中獎的運…

    我弟對獎都對到眼睛要脫窗了才發現。這一期電腦玩家的獎品真的很多,對獎起來特別的累人…..

    另外再請問一下喇叭中的高音單體若不知正負極性,該如何量測?

    Ian 會用摸的,我看他表演過,可是他是摸低音喇叭,高音摸不摸得出來就不知道了。還是等白天時 Ian 再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不知下次的網聚是何時,這次沒去我愈想愈後悔說…:(

    至少過個一個月比較有感覺吧!然後還要挑個大家都沒考試的日子….. 🙂

  146. Ian表示:

    Ian 會用摸的,我看他表演過

    這樣說好像很神似的^^

    有個方法….找顆確定有標示正負的單體

    將線接上發聲後再把那顆沒標ㄉ單體與之面對

    若聲音不變或變大就是

    反之則為正負相反

    不然就靠耳朵

    一正相一反相聲音是聽的出來的

    高音單體震幅極快…大概只有扁蝠感覺得出它的前後振動^^…….或者用人體最敏感的器官去試?!?!(舌頭)

  147. Ian表示:

    這次健康的網聚算是先有了個經驗

    不足處下次再改善

    招待不週請大家見諒了

    畢竟小店難得一下子來那麼多人

    地下室的系統正好這兩天在試新的處理器

    聲音還不是很妥善..下次再放”環繞陣列”

    給大家感受一下被聲音能量包圍的感覺

    這次可能大家都還不熟…我也有點含蓄….

    下次請大家放開懷..進門就大聲報名先

    想看什麼知道什麼的就儘管提出來

    千萬不要客氣~^^~

  148. tony表示:

    TO DearHoney:

    請教一下,最近小弟想換有支援Ac-3的音效卡和喇叭,預算大約在一萬塊左右。能

    不能推薦一款值得購買的產品?謝謝!

  149. Tiberius表示:

    To JamesT:

    附帶一提;最近對 python 情有獨鍾… 以後開發 linux web server 用的著…

    在研究如何連 mysql…

  150. DearHoney表示:

    To tony:

    事實上選擇並不多您知道嗎?要嘛就是本站特惠專案在提供的賦澤杜比魔幻劇場,是音效卡+喇叭,不過整體售價是遠低於你的預算,也就是說您還可以買更好的。我看中凌也有一款類似的組合,但是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什麼地方有把中凌的那組喇叭拿出來展示,所以不知道好不好聽。

    再上去就變成明騰的 5.1 喇叭 + 解碼盒,光這樣就要九千元了,依您的預算只好再買一張具備數位輸出的 YMF744 音效卡來搭配使用。

    還有 Cambridge DeskTop Theater 5.1,不過這組喇叭包括上一組明騰,都是硬體 AC-3 解碼,可惜聲音不是很好聽,也是九千多元。

    再上去就是 Cambridge DTT2500,也是硬體 AC-3 解碼,這一款的聲音應該就很不錯,但是超過你的預算了,而且這還沒有音效卡勒!

    所以我是覺得很難決定….. 大家也給點意見吧!

  151. MasterHu表示:

    TO Tiberius

    Python的評價很差

    影音不同步

    考慮其他產品吧

  152. 繆家銓表示:

    您好,我需要有人幫忙寫一些Midi相關的程式,頗為複雜,希望能與您談談合作的可能性.

    請電: 0936202111或(02)27084956

    謝謝.

  153. tony表示:

    to DearHoney:

    謝謝你的回覆,剛剛上去創巨的網站(http://www.creative-asia.com/taiwan/products/speakers/dtt2500d/features.html)

    找到DTT2500的介紹,查了一下售價大約是13,000,如果再加上丸統 Xwave-6000音效卡的話,total差不多要15,000了。

    嗯….比原先的預算多了5000塊,不過為了騷包一下,能夠在電腦前面看AC3 的DVD,嘿嘿…只好勒緊褲袋了。

    BTW,您在消息區內提到瑞昱的ALS300也是一張六聲道音效卡,之前小弟也是用瑞昱的聲之鑽,感覺還不錯。

    目前音效卡是不是只有YMF 744這個選擇呢?

  154. PK表示:

    我買的DTT 2500D價格 11000

    應該可以少2000元

    我在光華一樓買的

  155. emi表示:

    請問一下,ymf724音效卡的linux driver,要去哪裡download??

  156. 天才禾表示:

    請問DearHoney大哥:

    1.請問您覺得MTS-100這組喇叭音質怎麼樣

    低音好嗎?因為我去ideal choice沒聽過

    如果我存到錢時,MTS-100還有貨的話 我就買了.如果沒貨.我就要買4030

    2.最近在附近電腦店看到古老的音源器

    MT-32賣4500請問這個音源器的MIDI怎樣

    跟YMF724比起來誰較強?

    P.S.你弟運氣真好…我從小就買電腦玩家

    從來就沒中過獎…T_T

    TO Tiberius:

    明天就要復習考了!怕怕!

  157. GK_FUN表示:

    >在Windows2000 下,MX400 將會擁有1000

    >以上的 DirectSound 發音數。

    站長是不是也該把這列為”卑劣的宣傳手法”呢?

    現在MX400玩的可是和SB一樣的手段,站長

    是不是該一視同仁呢?

    還有,”,後來的和氏璧與春之頌也都沒有這麼做了,瑞麗的作法值得肯定。”

    這種又要”維持中立”又要”為人開脫”的做法,

    實在很難讓人不想到是否有利益輸送…

    DH兄,您也別誤會我是在找碴,只是您的

    網站是我看過的中多網站裏,比較好的,

    但是好像有的時候作到”中肯”的標準(我想

    這是您的目標吧?),有時您的語氣有點…

    也許是網站作久了吧,開始會有那種”XX廠商

    應該給我明確的回覆..”、”OO牌子就是這點

    讓我覺得%#$#&”,當然,您是一站之主,

    當然您是最大的,但是,當越多人參與您的

    網站,甚至有人以您的頻論來作為選購的

    依據時,您的責任也會越來越重的..

    也許在不知不覺間,DEARYHONEY已經從一個

    網站,變成一項公器(媒體)…

  158. 天才禾表示:

    哇!看到了汕廣的DH-200跟露寶的喇叭長的跟

    本一樣,只有顏色不同

    連按鈕位置都一樣…

    NT.2100 TOO

  159. Hwh表示:

    To GK_FUN:



    這種又要”維持中立”又要”為人開脫”的做法,

    實在很難讓人不想到是否有利益輸送…



    這句話說的不對喔~~

    DH之所以會把那篇春之頌這樣的修改

    是因為有網友的建議

    你可以翻以前的留言版看看~~

    不要沒看到頭就說尾喔~~

    這樣的證明方式是不對的~~:P

  160. Hwh表示:

    To 天才禾:

    MT 32二手賣4500我覺得有點貴

    我約一年前買了Yamaha TG300也不過4000-

    且目前已經看到SC88VT(應該是這個型號吧??)

    有7000的價格出現了

    MT32買4500-ㄟ~~~不太需要花這個錢~~

  161. DearHoney表示:

    To GK_FUN:

    是的,如果將來 Diamond 真的拿這種廣告說詞,我也會列入的,請放心。另外我問過麥登,麥登表示將來不會用這種廣告。

    關於你質疑我利益輸送的問題,我可以體會您的顧慮,不過我真的可以很誠實的告訴你,瑞麗與我完全沒有任何金錢上的利益輸送,或是送我音效卡這類的。事實上也許您不知道的是,日前我還在音效卡討論區指責瑞麗對於春之頌接微軟數位搖桿的問題不是很光明正大,這一點常在本站留言的 JamesT 應該也可以幫我作證。

    至於您說本站快要成為媒體,這一點我也有在注意了,謝謝您的指教。

  162. Tiberius表示:

    To MasterHu:

    我是指程式語言喔…

  163. JamesT表示:

    To MasterHu,

    對啊, Python是Language耶…怎麼扯到什麼產品?

  164. JamesT表示:

    想知道Python Language可以參考:

    http://www.python.org/

  165. JamesT表示:

    MT-32賣四千五? 呃… 太貴了吧

  166. JamesT表示:

    to 天才禾:

    我覺得SSI MTS-100比MidiLand S2 4030好, 你還是自己去聽比較準。

    我主觀的評語(報喜不報憂版):

    4030: 造型炫 衛星喇叭強有力

    MTS-100: 功能實在 低音沈重 衛星紮實 物超所值

    要報憂不報喜版, 請私下問, anyway, 聲音是很主觀的, 我還記得以前看過不知道誰的留言(好像就是天才禾你), 說比較喜歡阪X的「轟隆隆低音」….

  167. JamesT表示:

    to Tony:

    為了騷包一下

    年輕人, 三思而後行…

  168. JamesT表示:

    現在電腦用的DVD機, 還沒有哪一台能讀SACD吧? 有的話請告訴我好嗎?

  169. Tiberius表示:

    To JamesT:

    1. SSI-MTS100 and S2-4030 請講清楚一點好嗎? (I want 報憂不報喜版)

    2. Python 我已經練一年多了,只不過對自己沒信心才比較沒有搬出來說…. 要有作品才能像 VB 一樣“自認”為合格的 programmer….^^;

    3. 昨天拿到 “電車GO” 超好玩的….

  170. JamesT表示:

    To Ian兄:

    明騰那解碼盒有沒有單賣的啊, 如果有的話, 那個Tony的問題就比較好解了…

  171. JamesT表示:

    以我在八月電腦展聽到DTT2500的感覺(雖然會場吵得很, 聽出來不準), 還不錯, 但價格實在不敢領教。

    順便提一下, 就是那個tony, 買喇叭前請先考量你是要放在哪裡。另外, 買東西的時候, 不一定要說, 我有多少預算, 就想要找要可以剛好把它花光光的產品(這種迷思叫做「買到最適合的東西」之迷思), 而如果找不到差不多剛好的, 乾脆再勒緊褲帶, 加高預算, 其實等於是帶給自己一份莫須有的負債。這是我說「三思而後行」所想傳達的。

  172. JamesT表示:

    哦~ 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右上角的”DearHoney數位音樂工作室 http://………”它沒有preload變黃色的圖檔, 不像左邊那些”最新消息”~”關於作者”, 那些是會preload的。

    我是用IE5.

  173. JamesT表示:

    剛才收e-mail, 其中一封廣告信, 哇靠, 扯到極點, 請到http://rockcat.on.com.tw/看看這廣告, 不曉得該怎麼講下去了…

  174. JamesT表示:

    to tony:

    在音效卡連線板上有一個叫pony的人要賣明騰的AC3解碼盒耶! 去聯絡看看吧, 不過我不曉得行情, 所以沒辦法說他價錢開得高或低, 他是開六千一。

  175. ray表示:

    原本已經篤定要買4030但我又認為MTS-100

    不錯,請問如果要用它,音效卡是否要有數位輸出?

    如果是,我看到一個網站上說創巨出了一個能讓sb-live value擁有數位輸出的東西,賣99元

    是真的嗎?

  176. Ian表示:

    明騰那解碼盒單獨零售價為NT$6,500(未稅)

  177. ogake表示:

    我去看過了…..

    那”光碟殺手”號稱用硬體製造

    真能用他來測試光碟機嗎?

    很懷疑耶….

  178. elaine表示:

    我是小甜甜

  179. JamesT表示:

    我是小甜甜

    啊!?自我介紹??

  180. JamesT表示:

    to ogake:

    「光碟殺手」的意思是, 放進去, 光碟機就壞掉了, 呵呵呵…:p

  181. JamesT表示:

    to ray:

    關於MTS-100的詳細使用方法, 可以問Ian兄, 相信他會非常樂意告訴你的。

  182. ray表示:

    如何聯絡ian兄呢?

  183. JamesT表示:

    Ian兄, 有人客指名點你啦。紅牌哦~

  184. Tiberius表示:

    To JamesT:

    太扯了,剛好我進 chat room 我媽就要我去唸書 (明天模擬考)

    Sorry….. 下次再聊…..

  185. JamesT表示:

    真是抱歉, 把留言板當聊天室在用… DearHoney我賠你一篇文章好了…

    另外, 今天心情很好, 感謝thx網友, 終於如願以償, CM-32L入手, 下次網聚再帶去給大家玩。

  186. LIBIDO表示:

    To 天才禾:

    MT-32賣4500請問這個音源器的MIDI怎樣

    MT-32 是特殊的規格,只有在玩老遊戲的時候才能派上用場,如果你想放的是現在網路上流傳的 MIDI 檔,一定要找符合 GM 規格的音源器才行喔。

  187. LIBIDO表示:

    To Hwh:

    且目前已經看到SC88VT(應該是這個型號吧??)

    是 SC-88VL,沒有音色編輯面版的那一款。

    您有 TG-300 嗎?好羨慕 :D~~~

  188. LIBIDO表示:

    說到 MT-32 的價錢,我想起之前學弟去日本,在中古區看到當年 Roland 的旗艦音源機–CM-64,竟…竟然賣日幣 4500 元,折合台幣算 1500 好了,天那!這種價錢!!當年要賣 11萬九千日幣耶,比同時期的 SC-55 還要貴了好多耶,是傳說中的夢幻機種耶,連日本 NIFTY Serve MIDI Forum 的管理員都買不到耶!!

    結果…學弟竟然沒買給我空手回來了!!!

    天那!!!!

    天……

  189. Hwh表示:

    To LIBIDO :

    目前手上有TG300,X3,DB50XG,Alesis D4

    以前還玩過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如那個Roland的SCD-15

    Korg的AG-WB(這片台灣沒幾片,也是夢幻級的)

    還有幾片已前公司拿來要做test的DIY版~

    有用Roland chip,Yamaha chip and Dream chip所作的東西~~(型號那時沒去看:P)

    不過沒呆那公司後東西就還了~~

    但…說明書都忘了還..:P

  190. LIBIDO表示:

    To Hwh:

    Korg的AG-WB(這片台灣沒幾片,也是夢幻級的)

    嗯?這個是什麼?Korg 的 AG-10 嗎?(艾格的那塊天波? ^_^)

    但…說明書都忘了還..:P

    幹…得太好了 😛

  191. Ian表示:

    To Ray

    可以EMAIL給我阿

    或是打電話27213288

  192. Hwh表示:

    To LIBIDO :



    嗯?這個是什麼?Korg 的 AG-10 嗎?(艾格的那塊天波? ^_^)



    算是Korg Ag-10撥殼版沒錯

    但這片可不是天波喔~~天波是艾格作的

    但這片可是korg原廠的..:)

    DH大大應該也知道以前MIDI板上我post過的吧~~

    🙂



    幹…得太好了 😛



    cc

    每每拿出這些說明書

    看一看都會暗爽說~~~

    and 會想起在以前公司所作的一些鳥事…:P

  193. 葡萄老大表示:

    哇!!好好喔!!真羨慕那麼多人去參加聚會,

    可惜我住高雄,唉~~~~

    今天晚上我在高雄的NOVA看到了傳說中的

    “路保”只不過是叫另一個名子K??M來著的,

    要2800,不過一個轉角另一家店2200,差那麼多

    不知有高雄的同好知道哪裡有更便宜的,

    煩請告知,THANK YOU 🙂

  194. LIBIDO表示:

    To Hwh:

    看一看都會暗爽說~~~

    哈哈,我也是印了一堆說明書喲。

    這個大概叫,望梅止渴吧?嗯嗯…

  195. LIBIDO表示:

    懊悔不已的 PART II ^_^

    我常去台北八德路上的某間二手電腦專賣店挖東西,尤其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幾乎是每個禮拜最少都會去一次。

    後來我在書店翻到一本鄭順村先生寫的「多媒體電腦組裝」這本書,裡面鄭先生有放了一張他買的 SCC-1 的照片,我看到照片旁的說明寫著,「這是我今年十月在台北八德路上的某間二手電腦專賣店買到的 Roland 音源卡 SCC-1,特別放在這邊給大家看一下。」

    天哪!十月?我不是幾乎天天報到嗎?怎麼會沒有看到呢?!當場晴天霹靂……

    尤其是一想到那間店對這種東西會賣的價格,當場自爆……

  196. 表示:

    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大家

    就是我在光華有問到單賣的明騰AC-3解碼盒

    一個要五千元

    我因為有DT2200所以沒有買

  197. RunBird表示:

    給葡萄老大..

    在下我也是住高雄,只是在新竹唸書

    網聚當天還從新竹直奔台北去,當天晚上又趕回新竹

    住南部本來就比較少機會,不過看看DH的紀實報導相信也能過過點乾癮..

    網路是無空間障礙的,加油吧~~ 🙂

  198. DearHoney表示:

    To 葡萄老大:

    你可以試著去殺價啊!你可以到賣 2800 那家店說:天啊!老闆你怎麼賣那麼貴,另外那一家才賣兩千耶!(雖然說那一家是賣 2200,反正你就亂扯),老闆要是執意不降到這種價,大不了你再去 NT$2200 那家殺價,能夠買到 2100 也算是不錯了啊!不過還是要提醒您,先聽了聲音再說,確定那個聲音你真的喜歡,同價位你找不到,再付錢也不遲嘛!

  199. 大胖表示:

    打岔一下(非廣告)

    有人想買 Cambridge SoundWorks DeskTop

    Theater DTT2500 Digital 嗎? 剛在網路上

    看到只要$USD198.95, $USD275 還附贈一台

    Samsung DVD-709 DVD player. 天啊, 這太

    神奇了. 不到新台幣9000又有喇吧又送DVD.

    不是有人說預算在1萬左右? 有興趣的話去看

    看吧.

    http://www.buy.com/comp/product.asp?sku=10217771

    還有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