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Nazi表示:

    TO:小阿拉

    如果那傳說中的喇叭比較好的話….

    那你的4030就賤價賣給天才禾好了….

    我看就賣4030好了….反正你才用一天嘛….

  2. pk表示:

    對不起,試用一下^_^

    測試

    錯誤請不要見怪..

  3. pk表示:

    太好了,又學一次網路留言的方法.

  4. pk表示:

    to DH

    所以有機會的話,多幫麥登拉點生意吧!

    真是的,班上同學沒一個對音響有興趣的

    不然可叫他們到ideal choice,不過如果

    我要買喇叭線之類的東西可能會去,不過

    價格好像有點高.

  5. ben表示:

    請各位前輩推薦一組喇叭好嗎?要比4030便宜的大約在3000左右.我覺得4030太貴了我買不起…..

  6. 紫色皇族表示:

    請問DearHoney

    我的音效卡為SB live! value

    已灌了ware 2.0

    但是有的時候都會出現連續不正常的斷音

    或是音效不正確

    進而使win98se不能正常重新開機(當在”電腦正在關機中”的畫面)或是在系統 遊戲(如Q3)中直接當機 請問站長有啥方法解決呢?

    MY SYTEM p3-450

    v3 3000

    128mb ram

    motorola 數據卡

    先謝謝了~~~~

  7. Nazi表示:

    TO:IAN and Hwh

    你們知道要到那去買DVD版本的….我看都是VCD的….

    VCD還很難找….IAN大大說有三片…另外兩片叫什麼ㄚ….

    TO:DH and fuzzyduck

    有關阪京龍…我就是拿它的DM…他寫是針對個人做的”劇院專用”喇叭

    有四段式環繞音場(music game movie stage)…被動式”黃金”單體…

    另外我那天有仔細看了一下….那分離器下還有寫著日文….

    呵…是誰說阪京沒有仿日了…另外我還看到一個很神奇的字:”USB”…

    它印在分離器上…不過我找了半天好像沒有….算不算誇大不實….

    還是我看錯成UBS(我真的看錯過)….又關它的低音…

    我覺得跟我的喇叭差不多….我的喇叭買1600…

    另外我和小阿拉還親耳聽到它”強大”的低音….那就是可敬的金牛座

    我看他的低音比4100還強…撲撲響的…說真的…很吵…..

    TO:ben

    去聽聽看DH推薦的吧….才2100…說不定還可以殺….

  8. DearHoney表示:

    奇怪,今天晚上大概從九點半以後,站上使用 perl 的 CGI 程式就全部出問題了,左看右看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給他重開機,然後就好了,好詭異…..

  9. elgaes表示:

    去聽了DH推薦的3件式喇叭~~~

    他還推薦ㄌ旁邊一套MidiLandㄉ

    賣1700

    PS:買了LUPRO囉~~~我很不會殺價…所以買$2000>Q<

  10. elgaes表示:

    對了~~那個老闆還說聽一聽 這組喇叭會越聽越好聽….真的會這樣嗎???

  11.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啊?你就這樣買啦?你是否是真的覺得比其他喇叭好所以才買?如果只是因為我推薦你就買的話,那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我是希望大家也去聽聽看這對喇叭…..

  12. DearHoney表示:

    喇叭聽一聽會越來越好聽好像是喔!就像機車引擎一開始也不太順,喇叭單體一開始也是會有點僵硬,震動久了就開了。管樂器也是這樣喔!功力好的人很快就可以把樂器吹開,功力差的,樂器就是吹不開,聲音就是比較不漂亮,好像扯太遠了….. 總之好像有很多東西都有這個物理現象吧….. 但是會『越來越好』嗎?我是覺得應該是聽一陣子後是會比較好一點,但不可能持續下去這個現象吧?

  13. Halus表示:

    DH 版主:

    可以做個小 logo 嗎

    自己電腦的 bookmark 想用

  14. SC-88表示:

    GS 是否可以正常的播放GM的DATA?

    最近弄到一台SC88,但是不太了解

    GS和GM間的差異,我想問的是是否

    在GS MODE 播放GM的MIDI 和在 GM

    MODE下播放GM的MIDI是完全一樣的?

  15. Fumiya表示:

    to DH

    一直有個疑問

    關於那個.1輸出的

    正常人應該是買2.1 or n.1的喇叭來接音效卡吧?

    會不會有人因為卡上有.1輸出

    所以特地去買個.1輸出的重低音來接?

    且卡上的.1輸出應該也只是從4聲道中分音出來的

    那跟n.1喇叭分音出來的.1有啥不同?

    也就是說 我覺得音效卡上那個.1輸出有點畫某樣東西(?)多畫了幾隻腳的感覺

    還是那個.1輸出的用途純粹是讓玩家接喇叭有不同的接法罷了??純好玩??

    就是把原本接在重低音後的n聲道單體接到音效卡上的n聲到輸出

    不再經由原本該接的重低音

    然後重低音接到.1輸出

    各自由軟體(driver)做掌控?

    所以說 我較偏向於同意啟亨的”4.1″是名稱

    而不是真正有4.1這名詞

    (ps.雖然我也不喜歡啟亨產品)

  16. Goston表示:

    可否多介紹一些喇叭的試聽報告?

    謝謝…

  17. DR2512表示:

    to DH

    剛剛去抓了丸統的YMF744的說明書來看,赫然發現說明書的封面竟然是寫

    “YMF744/754 PCI SOUND CARD”,還有就是說明書內的晶片位置寫的也是

    YMF744/YMF754..請問一下您有聽過YMF754的消息嗎?謝謝..

  18. DR2512表示:

    to DH

    還有..剛剛忘了說…根據說明書上說…YMF744有三種形式….

    一種就是您網頁上寫的,另一種是背板有五個接頭(除了game port之外)…

    MIC IN,LINE IN/REAR OUT,FTONT OUT,SPDIF IN,SPDIF OUT.

    還有一種就是背板比您所介紹的那一塊多了一個SPDIF OUT

  19. DR2512表示:

    to DH

    阿..真是對不起…我沒看到底下的文字…貼錯了地方….

    希望您能原諒…. :~~~~~~~~~~~~

  20. 不懂日文表示:

    今早剛拿到vsc-88 H3的正式版了…和體驗版分別不太…

    除了多了兩個音色檔…沒有時限外….開始放MIDI時也好像快了點…

    有11MB大…..原來是想POST位址的……但……….

    這裡有人有玩日本地下站嗎?……

  21. elgaes表示:

    覺得應該是聽一陣子後是會比較好一點,但不可能持續下去這個現象吧?

    ^^^^^^^^^^^^^^^^^^^^^^^^^^^^^^^^^^^^^^^^^^^^^^^^^老闆是這樣講沒錯~打錯了:P

  22. elgaes表示:

    to DH

    ㄏ..我當然有先聽過,也稍微比較過ㄚ 同學也說真的不錯~所以就給他花下去了!~

    PS:今天光華公休 想去聽的人別去喔

  23. elgaes表示:

    不過我有一個問題ㄋㄟ 開電源以後不放任河音樂音效的情況下 兩個衛星喇叭都有小小的ㄔㄔ聲(音量越大越明顯) 請問一下這是正常的狀況嗎(for this 喇叭)??

    thanx

    PS:老闆說有問題可以拿去換~

  24. William表示:

    FCC: 電磁幅射認證的一種

  25. ZERO表示:

    另外我還看到一個很神奇的字:”USB”…

    它印在分離器上…不過我找了半天好像沒有….算不算誇大不實….

    這不是誇大不實,阪京有出一個USB魔音盒,宣稱有印USB的阪京喇叭裝上USB魔音盒可以不用音效卡,不過效果如何就不知了。

  26. 天才禾表示:

    哈哈!我現在用學校的網路上網!

    甚麼LUPRO的喇叭賣完了!

    我正打算去買!T_T

  27. 天才禾表示:

    TO NAZI:>>如果那傳說中的喇叭比較好的>>話….

    >那你的4030就賤價賣給天才禾好了….

    >我看就賣4030好了….反正你才用一天>>嘛….

    說的對!!!

  28. 天才禾表示:

    嗚!我的SB LIVE!被老爸A走了

    換SB LIVE!VALUE

    RIVA TNT2也被A了換了VOODOO3

  29.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真的還假的……

    如果那組[路寶]喇叭真那麼厲害,

    你就直接考慮那組就好了……

    為何還要買我的4030…….

  30. 天才禾表示:

    TO 小阿拉:可是有人買了路寶的喇叭了

    好像沒了,不知還有沒有貨???

  31.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歹勢!我沒注意到那組[路寶]已經賣完了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不是國中生嗎?

    那怎麼有時間在學校上網?

    大概是電腦課吧?

    (你是哪個學校的ㄚ)

  32. 天才禾表示:

    TO 小阿拉:

    沒錯!是電腦課![下課繼續上^_^]

    我是中和市的漳和國中

  33. 天才禾表示:

    TO 小阿拉:您是大一學生啊!

    叔叔好!^_^

  34.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說真的4030實在是不便宜ㄚ!

    我也是猶豫了好久才買…….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省著點,

    等[路寶]再進貨吧……

    (雖然我還沒聽過)

  35. 天才禾表示:

    TO 小阿拉:是長官!我會等的!

    不說了!

    我要吃飯了

  36. 小阿拉表示:

    叔…..叔……

    我……嗚……-_-

    我今年才19歲……沒那麼老吧!

  37. Hwh表示:

    看了一系列綠色的字

    眼睛好難過~~



    既然大家又開始瘋喇叭~~

    我也找個時間到台中的有展示喇叭的地方去晃晃

    看看有沒有可以造福大家的地方

    🙂

  38. tt表示:

    最近喜歡上了聽電影原聲帶

    看了很多留言,正想要換喇叭

    將原來的PROTON三件式fire掉

    不知道4030在聽交響樂團演奏的能力如何

    我有去賣場試聽過.但是當天放的是黑色餅乾的歌,沒辦法聽出這喇叭的功力,感覺跟普通的三件式沒差

    或者誰可以提供一下這方面的資訊呢

    來DH的網頁,受益很多….

    DH~我崇拜你!!

  39. LIBIDO表示:

    To SC-88:

    雖然 GM 是在 GS 之後制訂的規格,但是 GM 實際上是參考 GS 定出來的,可以說是簡化版(拿掉音色擴充和效果器)的 GS。所以 GS 音源機可以處理所有 GM 的指令沒有問題,也就是說,GS 音源器可以正確地播放 GM Format 的 MIDI DATA。

    但是「是否在 GS MODE 播放 GM 的 MIDI 和在 GM MODE 下播放 GM 的 MIDI 是完全一樣的?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

    答案是「是一樣的,但是前提是 GM Mode 和 GS Mode 用的音色 MAP 也要一樣才行」。

    您用的是 SC-88 吧?SC-88 有兩種音色 MAP,一個是 SC-88 MAP,另一個是相容 SC-55 的 SC-55 MAP。您在 SC-88 的面版上可以找到 55 MAP 的指示燈,指示燈亮起代表使用的是 55 MAP 的音色。雖然兩種 MAP 的 PC 001 都叫 Piano 1,但是發出來的聲音卻不一樣。SC-55 MAP 的 Piano 1 聽起來和 SC-55 很像(好像在講廢話 ^^)。SC-88 MAP 的 Piano 1 聽起來則和 JV-80 很像,比較接近真實鋼琴的音色。

    還有 ^^;

    SC-88 一共可以吃三種 Reset 指令。GM System On(GM Reset),GS Reset,System Mode Set(88 Reset)。音源器根據 MIDI 檔檔頭放的 Reset 指令來決定採用哪種音源模式。

    這三種 Reset 都會清除暫存器的資料,將所有的參數回復到初始值,但是他們也有各自不同的作用。

    吃了 GM Reset 之後,選擇音色 Bank 的指令(Bank Select)和 NRPN 指令會無效。(所以如果有用到 Variation 音色,千萬不能只寫 GM Reset)而音色 MAP 則維持原設定不變。(原來是 55 就 55,88 就 88,不會 Reset 回 88 MAP)

    吃了 GS Reset 之後,Bank Select,NRPN 命令變成有效,但是 MAP 仍維持原設定不變。

    吃了 88 Reset 之後,音色 MAP 才會 Reset 回 88 MAP。

    播放 GM MIDI DATA 的時候,大部分的人只有寫 GM Reset,所以放出來的聲音完全視當時 SC-88 使用的音色 MAP 而定。

    在 GS Mode 的情況下也一樣,除非作曲者有寫 88 Reset,否則兩次放出來的聲音可能會不一樣。

    要固定用同一種 MAP,GS Mode 和 GM Mode 放出來的 GM MIDI DATA 的聲音才會是一樣的。

  40. umi表示:

    抱歉這個問題不知道算不算是音效卡的問題

    若不合版規煩請DH兄刪掉

    第一個是

    請問一下有SPDIF輸入的音效卡如SBLIVE還是

    AOPEN744S

    若是CD從SPDIF輸入後再由音效卡的SPDIF輸出

    接到外接的DAC去這樣是否有用到音效卡的DAC

    第二個是

    請問一下用WINDVD看VCD時可否開啟四聲道(模擬PROLOGIC)

    謝謝諸位先進的回答

  41. 痞子中表示:

    DearHoney,MidiLand S2-4030震旦才賣4990元耶,為什麼價錢差那麼多呢?會不會是代理商不同的問題啊?震旦賣的是”歌騰”代理的,不知道有沒有差.

    看了站上有關4030的介紹,再加上自己親身試聽的感覺,讓我義無反顧的預支公費買了下去,實在棒呆了!

    站上的文件實在讓我獲益良多,希望有更多有關喇叭的訊息可以介紹給我.小弟感激不盡!

    P.S.震旦永和店在捷運頂溪站旁邊,4030好像只剩一箱了,有興趣的要趕快!

  42. 痞子中表示:

    TO小阿拉:

    太神奇了!SHOPPING GUIDE討論區也有看到你的留言,在這裡,又發現了你的蹤跡!而你也知道震旦有4030,又和我一樣19歲,今年是大一新生,這一切都太巧了,ㄛ!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而你也有買4030,我也是,天啊!真是太神奇了,珍妮佛!

  43. 天才禾表示:

    呵呵!我回家了!

    TO 小阿拉:SORRY!沒想到會傷害到您的自尊心

    好吧!大我十歲的人我就叫他叔叔.如DearHoney^_^

  44. Nazi表示:

    TO:小阿拉

    呵呵….叔叔….

    TO:痞子中

    4030在光華賣5000….4100賣16000

  45.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電腦瘋的人好像就這樣… 只要是第四節電腦課就給他上到午休結束,好好的飆一飆 ADSL 的快感… (但… 便當是坐在走廊上吃的,”禁帶外食”)

    看來是你老爸也玩電腦? 棒… 若是這樣就不會像我家一樣,大家都是電腦白癡,沒人肯投資…

    還有,在這留言版上的應該都可以叫“大哥” (對我們而言) 吧? 我在遇到 50 以上的才叫“叔叔”,小心傷了人家自尊心….

    And then? 有人覺得 4030 太貴的? 我還覺得他不夠力呢? 聽聽 4100 再說吧…

    (光華橋下有人 4100 賣到 $13,000 4030 賣到 $4,000 要買記得殺殺看,都只剩一箱了,快去搬呀… 到那家店的人“幾乎”都不識貨,唾棄 Midiland 捧 OZAKI 天呀)

    To DearHoney:

    最近我 DIY 了一組 MP3 Player (Based on PC) 去參加科展,我可否投稿製作方法呢?或許會有人感興趣 (可以車用喔)

  46.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我讀內湖區明湖國中,有空過來坐坐。

    差點忘了下週二複習考,不管了,禮拜六我會準時出現在 Ideal Choice 的。

    P.S. 如果照你的法則,我可能會被你叫“大哥”…

  47. Halus表示:

    DearHoney:

    內文

    「Roland 推出第一台 GS 規格的音源器 SC-55」

    我記的 SCC-1 好像更早

  48.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以本站的規模 (over 2,000 visitors per day) 我想可以在多徵幾位“特約作者”幫忙寫作,會比較有看頭!

  49. 懶廷表示:

    我很讚同 Tiberius 的建議,

    我相信會有不少人想幫忙…

  50. elgaes表示:

    To小阿拉 天才禾:

    ??LUPRO沒了??why??

    老闆那天還說什麼昨天賣了七組

    剛剛賣了兩組什麼的…不會沒了吧??

  51. elgaes表示:

    LUPRO CPW-200

    既然我已經買了…po一下說明紙上的規格

    8w+8w(satellite)

    30w(subwoofer)

    另外subwoofer是木質的 satellite則是塑膠的

  52. ben表示:

    站長應該寫一篇關於LUPRO的測試報告

    來給我們大家看看的…

  53. 小阿拉表示:

    To 痞子中:

    有時候事情就是如此神奇,

    一切彷彿經過安排……(語出日本小說)

    關於特約作者的事情,我速很有興趣啦,

    不過只怕能力不足,

    寫出來的文章會趕跑不少忠實的網友……

    所以還是乖乖的站在一旁欣賞其他人的大作吧!

  54.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你要叫我叔叔我也不反對ㄚ,

    只是照這樣計算,

    可能有不少網友都變成爺爺了……

    那如果你叫我爺爺……^_^……

  55. Nazi表示:

    TO:ben

    我覺得喇叭的測試報告不好寫….那種東西太主觀了….

    就像有人拿阪京當寶….雖然旁邊有4030….

    也每有測試軟體….測試硬體又太貴了…..

    TO:Tiberius

    特約記者…..有關音效卡的站長都測了ㄚ….我指晶片….

    其實也沒那麼多東西可以測….而且已經有IAN大大這超強特約記者了

  56. Nazi表示:

    我看可以建一個聊天室…..大家晚上可以聊天…..

    只是建議喔….大家贊成嗎?

  57. Jason表示:

    LUPRO和PC-WORKS的喇叭聽起來誰比較好呢?

  58. ASKA表示:

    To DH站長:

    左邊頁框中的文件說明選單

    IE5好像出不來喔…

    只能用”在新視窗開啟”….

  59. Nazi表示:

    TO:JASON

    我覺得啦….覺得喔…..

    露寶應該比較好….你問問聽過的人….

    而且比較便宜….除非你買DTT-2500…等級差太多了

  60. pk表示:

    音效卡支援DTS好像還是有點早,畢竟發揮

    到的機會很低,除非神通廣大,有常常看第

    一區的片子.

    雖然我的DVD解壓縮卡有支援DTS數位輸出,

    但我擔心的是沒有片子,和一部解碼擴大機.

  61. Tiberius表示:

    這裡是“數位音樂工作室”呀,沒說一定得測試新產品… 寫一些 DIY 也不錯。

  62. ray表示:

    to DH

    我目前有六千元

    我想買組好喇叭

    二聲道,四聲道

    都好,拜託推薦一下

    雖然我看了很多留言

    不過我想請DH站長推薦一組

    喇叭,拜託啦!

  63. 新新手表示:

    TO:DH AND OTHER

    想要喇叭快一點run in嗎?

    可以用”粉紅噪訊”來操.幾小時內就好了

    建議將其中一聲道訊號反接.兩喇叭面對面

    放.可以讓噪音小一點.再用厚重的布蓋起來

    (每一小時左右停一次.放些正常音樂散散熱)

    有人需要嗎?

    約1.6mb的mp3.重複燒滿cd就可以了

    而擴大機部分(不分內建或另外的).最少3-4天

    不關機.(7天比較好)就ok了

    我diy的管機也run in中……

  64. 小阿拉表示:

    建一個聊天室倒是不錯的想法……

    不過得考慮到資源是否足夠的問題……

  65. 小熟辣表示:

    to 新新手

    我很想要你提供的mp3

    但要如何拿到呢??

    你可以寄到我的信箱還是DH這會提供下載??

  66. Galahad表示:

    請問有人知道 s3m這種格式嗎???剛才在HD看到它……可以用winamp撥放,也不大…音樂不錯聽,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_~..thx ~~

    有人用過Kali嗎?? http://www.kali.net 可以看看,

    它是一個介面程式,2MB多需要下載,在Hinet有24hr的Server開放中(Hinet開的Server..速度應該不用擔心吧)

    but..它是需要註冊的,註冊費美金20元,如果沒註冊,每次可使用15min然後被T掉,1min後再上,

    現在由於ADSL已經開放,所以天天有人掛在Kail Hinet上不怕找不到人聊天 ^_^

    不要擔心US$20是不是太貴,用用15min看看好不好用再說 ^_^

    (不用找破解,它現在還沒人能確實破解它,覺的好用就註冊,不好用就砍掉^_^)

  67.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我也覺得應該很少有人會因為音效卡具備 .1 輸出,所以特別去買超低音喇叭回來接上去(目前新眾 Hi-Five 有 .1 輸出,賦澤第二版的 Magic Sound Live! 也等於有 .1 輸出,而且還可以是真正獨立 .1 輸出),但喇叭產品寫著 n.1,表示他有 n 個衛星喇叭,與一個超低音喇叭,而在音源輸出規格上寫著 n.1,表示至少有獨立 n 聲道,以及一個超低音的輸出,這是目前市場上的情況,大家對於 .1 到底是否為獨立輸出好像沒個準兒。我好像越講越亂了,總之,我覺得音效卡的名稱上有著 4.1,就是一個會給人誤會的潛在因素,如果這張音效卡真的有 .1 輸出,那麼我們也不用去管他的名稱怎麼寫,但是一張只有四聲道輸出的音效卡,在產品名稱上寫著 4.1,我就是覺得不太妥當,即使沒有人因為有 .1 輸出而去買這張音效卡,這張音效卡都不應該打出這樣的產品名稱。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因為某某問題其實害不到人,所以我們就默許此問題的存在。

  68. DearHoney表示:

    To Goston:

    要多介紹一些喇叭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我的資金沒有大到說可以隨便買喇叭回來玩耶!

    To DR2512:

    沒關係,既然你已經注意到那個黃色區域,表示你下次不會再這麼做,那我就稍微回答一下你的問題。關於 YMF754 我也沒有消息,但根據 YMF724 之後的衍生版本均是斷手缺腳的情況來看,YMF754 也很可能是 YMF744 的精簡版。

    To 不懂日文:

    你可以提出位置讓大家去下載啊….. 🙂 不過我並不希望大家利用這個留言板來討論軟體該怎麼破解或是詢問何處可以抓非法軟體或是詢問註冊序號,但如果有人主動提供 link,我就默許了,不過後續發展就請大家自律…… 🙂

  69.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你先把音源線從 LUPRO 喇叭抽離,看看這樣還有沒有雜音,如果還是有一樣的雜音,而且很明顯的話,表示這對喇叭在這方面的功夫不好。不過,再好的擴大機 + 喇叭,只要電源開著,音量調大,貼近喇叭還是應該可以聽到撕撕聲才對,這是難以避免的,合理的範圍大概是超過三十公分後聽不到撕撕聲的話,就算及格。如果離一公尺以上都還可以聽得到撕撕聲,那就很嚴重了。就麻煩你試試看囉!站上很多人(包括我)都對這對喇叭很有興趣,有賴你告訴大家了。

    To William:

    謝謝你告訴我 FCC 的意義,你一講我就想起來了,唉人老了,記性越來越差…..

    To ZERO:

    下次記得還原顏色的指令不要用錯….. 我已經幫你修正了…..

  70. DearHoney表示:

    To To tt:

    賣場通常會接那種一個聲音來源複製成十幾二十個輸出的接線盒,那個東西會大大影響喇叭的表現,建議你厚臉皮要求店員直接將聲音來源接到每一組你想試聽的喇叭上,才能真正聽到威力。

  71. DearHoney表示:

    To umi:

    抱歉這個問題不知道算不算是音效卡的問題若不合版規煩請DH兄刪掉

    算音效卡的問題….. 🙂 不過既然你知道規則,我就還是幫助你一下….. 🙂

    若是CD從SPDIF輸入後再由音效卡的SPDIF輸出接到外接的DAC去這樣是否有用到音效卡的DAC

    SB Live! 我雖然用過,但是關於 SPDIF In/Out 的問題,受限於我當時的能力,無法詳細測試,所以沒辦法給你答案。

    YMF744 則可以選擇 SPDIF IN 後直接從 SPDIF OUT 出去,這是軟體選擇,所以使用這個模式時,應該不會使用到 AD/DA。

    驊訊 CMI8738 的作法則是硬體控制,有一個 DIP switch,去控制是否 SPDIF IN 直接從 SPDIF OUT 出去,這就比 YMF744 難用一點。

    請問一下用WINDVD看VCD時可否開啟四聲道(模擬PROLOGIC)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WinDVD 從 1.2.97 版後的 Pro Logic 選項是怎麼使用…… :-Q 有沒有人清楚的,可以幫忙回答一下嗎?

  72. DearHoney表示:

    To 天才禾:

    雖然我大你十歲,但是請叫我哥哥,不要叫我叔叔…..

    To Tiberius:

    非常歡迎你投稿這篇 MP3 Player….. 🙂

    To ben:

    其實我也很想買一套 LUPRO 回來,如果 Ian 大哥也說不錯的話,我可能真的會抱一組回家,不然沒辦法寫測試報告…..

    To 雲亦塵:

    如果 XG-Movie 5.1 變成需要從外面 SPDIF IN 的話,我就覺得這玩意兒有點爛爛的,而且多此一舉,那乾脆直接出 Dolby Digital/DTS 解壓縮卡好了。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作法是,原本要 SPDIF OUT 出去的 AC-3/DTS 訊號,直接送交給 YSS912 去處理,也就是說,使用者還是拿 WinDVD or PowerDVD 播放 DVD,但是聲音方面選擇 SPDIF,這樣這張卡就會自動成為 5.1 輸出。只是,這種作法對於 DTS 的片子還是沒辦法,因為 WinDVD 與 PowerDVD 還不支援 DTS 的片子。所以說不定 YAMAHA 自己提供 DVD 播放軟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 XG-Movie 5.1 賣 US$199 就更值得了。

  73. DearHoney表示:

    To Nazi:

    開聊天室….. ㄜ,有現成的程式嗎?而且我是有點擔心開了以後就會有人在裡面亂賣東西很討厭……

    To ASKA:

    我用 IE5 看過,應該沒有問題啊?你有沒有注意到左邊的按鈕有時候按下去,結果是上面會有按鈕跑出來?

    To ray: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推薦,不然你就參考我推薦的那組 LUPRO 看看,記得自己要去聽,滿意了再付錢,不要因為我推薦就直接掏錢付款,那不是我的本意啦!

  74. DearHoney表示:

    To 新新手:

    你的作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蠻可怕的。如果這個”粉紅噪訊”作法真的有用,我倒是想把這一篇方法收錄起來,並提供這個 MP3 下載,當然前提是”粉紅噪訊”這首歌曲沒有版權問題。不過,”粉紅噪訊”到底是什麼啊?

    Ian 大哥,你有聽過新新手這種把喇叭『操開』的作法嗎?

    To Galahad:

    S3M 是一種 MOD 歌曲的衍生格式,你可以視為 WAV + MIDI 的綜合體,簡單的概念就是 MIDI 檔內含所需的音色檔。實際編寫並沒有現在那麼好用。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參考本站機器上的另外一個網站:ADI 的 MOD 音樂工作室,你把本站網址最後的 dearhoney 拿掉,就知道了。這個站是我學長做的,才剛搬過來,可能還有些東西不正常,不過,我這位學長真的是超會玩這些東西的…..

  75. DearHoney表示:

    呼!我是把各位的留言先擺在那邊,然後切斷網路,拿 UltraEdit 慢慢回完所有人的留言,再重新連上網路,一口氣將三四個人一組的回信留言送出,好累啊!

    關於多加幾位作者的問題,臨時性的投稿,原則上我同意。但如果每個人都有意見要發表,都想成為本站文件說明區的一部份,請恕我有一個顧慮就是:文章的水準。

    音效卡的測試我應該不會假手他人完成,一定是我自己來,但是我能力未逮的部分,例如許多喇叭的試用報告與心得,自然是沒辦法多樣化的提供給各位,所以這時候請大家一起來灌溉這個園地,當然是一個好辦法,可是,如果撰寫者本身的功力不足,其實是會造成我的困擾。像 Ian 大哥在音響界打滾多年,我自然不會對他的評論有任何一絲絲的懷疑,可是如果每個人都要投稿,我就會擔心文章品質了。萬一我要拒絕這篇稿子刊登,那不是把大家弄得很難堪嗎?我痛苦你傷心…..

    我把話講的很明,還希望大家能夠瞭解我的苦處…..

  76. 天地表示:

    粉紅噪音:Pink Noise

    就是一些頻率信號,不斷地撥放,可以”規則”地Run in 喇叭,蠻多人用的,我第一次看到是在音響論壇雜誌內的文章,不過我是覺得無所謂啦,喇叭慢慢聽也不錯啊,早晚會順的,不過我都是用耳機聽音樂的,兩千左右的耳機比起五千以內的喇叭好上太多了,當然,耳機也是需要Run in的。

    另外,說到那XG-Movie5.1,我到希望那能夠獨立成一個外接盒,能配合音效卡來用那樣就很有價值(因為別的東西也能用嘛,況且還有Pro Logic Mode,輸入類比信號都多少有點效果出來),像市面上明騰的Gallant處理器,能外接的話成本多了不少倒是真的。不過便利性和未來性(換卡後不必捨棄)比較好。

  77. wmwang表示:

    To DearHoney:

    今天寄了一封信想問你問題,但還沒等到你回信,我就已經找出方法了。剛好解決之後能回答你的留言中的一些問題,我就順便在這邊說一下好了。

    關於WinDVD在1.2.97版以後的Pro Logic的用法,在我順利安裝了1.2.99版之後,我稍微有點心得。只要Pro Logic模式開啟之後,而且喇叭是設定在4Ch輸出的話,假使DVD中的音軌是2CH的Dolby Digital,則後方喇叭也會聽到聲音!這個聲音不是前面的聲音複製一份到後面去而已,而是mono的後方環繞音源!也就是Pro Logic規格中的Surround聲道,想測試的話可以找一片同時有5.1CH及2CH Dolby Digital音軌的DVD,然後試著在播放的時候,去切換音軌,當然要找會用到後方喇叭的片段,只要用5.1CH時後方有聲音的片段,則開啟Pro Logic 模式後,即使是用2CH音軌,後方喇叭也會有聲音,但很明顯的是5.1CH的後方音源是Stereo,而2CH的後方音源是mono。

    除此之外,在1.2.99版中所加入的Enhance LFE Encoding是有效果的!當開啟了之後,原先播放AC3TEST.vob時,如果只有接四個喇叭是聽不到應該由重低音喇叭所發出的低頻聲音,但打開了Enhance LFE Encoding之後,即使只有四個喇叭,上述所說的低頻聲音卻從我的前方喇叭發出來了!不只在測試時聽的見,在放DVD影片時也能明顯的感覺到重低音加強了不少,讓影片更有震撼力!

    最後補充一點,關於「新新手」所說的run喇叭方式我倒是聽過蠻多次的,重點是放的音樂不能太柔,不然就不容易達到效果,聲音也不能開太小聲,而將其中一聲道訊號反接,並把兩喇叭面對面放的理由是因為其中一聲道的訊號反接則兩顆喇叭所發出的聲音是反相的,因此會有相互抵銷的效果,再加上厚重的布蓋起來才不會吵到別人。除了喇叭需要run之外,擴大器也是需要run機才會好聲,感覺上就好像是去KTV唱歌時,剛開始唱通常因為聲音還沒開,所以唱起來比較不好聽,但唱了一段時間之後,喉嚨比較開了,唱出來的聲音就變的比較好聽了!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這篇留言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如果有人有其他的經驗,也歡迎分享。

  78. LIBIDO表示:

    To Halus:

    我記的 SCC-1 好像更早

    您記錯了。

  79. Ian表示:

    說到Run in喇叭的方法

    用粉紅色噪音(電視沒節目時聽到的”沙”聲便是)+一邊反相+蓋布狂操這方法一般我們以前只用過在新喇叭剛到而立即要粉墨登場時才會這麼做~看低音單體在那一來一回的也挺有趣的^^

    不過我們是會拿”麥克.傑克遜”這類的暴力片

    來操.求其高低音豐富平均~若只用單一的粉紅色噪音~並不能達到全頻段都操到的效果

    而且一不小心拉開了一隻喇叭那噪音是很嚇人的

    其實我是建議慢慢的順順的將喇叭Run開

    一邊體會它的變化~一邊做調整反而比較有趣點

    不只是喇叭~所有的器材甚至”線”都會在使用一陣子之後越來越好聽~

    有空試試把你的音源線訊號線的拔起來~拿抹布捏緊從頭擦到尾~有去無回數次~你可能會聽到不一樣的聲音(當然~別把它拉斷了^^)

    像 Ian 大哥在音響界打滾多年

    其實也沒幾年~~我還是菜鳥一隻而已~^^

    做音響比我小的似乎很少

  80. Galahad表示:

    感謝DH的回應,

    mod真的是蠻有趣的 ^_^

    在留言版上賣東西??DH大大沒去試看看 kali ??

    hmm..我小小介紹一下Kali好了..

    大家都有的”功能”我就不講了

    它可以

    獨一無二的Nickname(只要你註冊過,名字不怕被冒用)

    自己建立聊天室(在同一個server上,任何人可以自已”開房間”還可以上鎖,有密碼的人才可以進來)

    看不到爽的人可以把他Ignore (他的發言再也不會影響到你)

    自己也可以架server,而且它不怎麼吃頻寬(把自己變成server mode就可以,用28.8modem 的速度架個10人的server也很輕鬆自在,只是它沒有登記有案,在server list上會看不到,要知道ip的才能連上)

    ~~~~~~~這個好像和音效沒關係,~_~.如果不喜歡它幫我砍了好了…麻煩您了,站長大大~~~~~~

  81. elgaes表示:

    我把音源線拔掉後,雜音減低很多,不管音量調的多大,雜音都不大,至少在30cm左右的地方幾乎是聽不到嘶嘶聲ㄌ。而在接上音源線以後,開到一定的音量(沒有很大,大概2~30%吧)以後嘶嘶聲比剛才的大,我覺得一公尺左右都還聽的到,轉到7~80%音量後,則變成另外一種比較不那麼尖銳的雜音,有點像是收音機接收不良時的聲音(當然沒那麼大聲啦)

  82. elgaes表示:

    ㄚ..差點忘了補充,我是把兩個喇叭拿來放在

    一起才試的~~~~~~~

  83. DearHoney表示:

    To Galahad:

    你使用 HTML 的技術還要再多加練習喔!剛才的留言有很多的錯誤,都幫你修正了。建議你直接看留言板這一頁的 frame source 或是原始碼,看一下變色應該要怎麼寫才完整。你總是在變色指令後忘記使用 “>” 作為結束喔!

  84.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所以這樣的話可以確定不是喇叭的問題,是你音效卡的雜音太多囉!

  85. elgaes表示:

    >>Q<<我要去問問老闆 這樣可不可以換新的~
    因為剛剛發現,兩邊音量不一樣大~開的小小聲的時候 甚至是左邊有聲音 右邊沒聲音呢(看98和winamp中的左右音量是平衡的)

  86. elgaes表示:

    soga..可是我的是MX300耶~還是說是我超頻的影響呢??(K6-2 350當k6-2 360(120*3)跑)

  87.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你那樣操頻應該是沒有影響啦!奇怪既然是 MX300,雜音會那麼多?看來我得再去那家店聽個仔細…..

  88.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你那條電腦到喇叭的訊號線是喇叭附的嗎?會不會是這一條在作怪?

  89. DearHoney表示:

    To Galahad:

    我記得 Kali 是拿來玩網路連線遊戲用的不是嗎?我去看了一下你說的網站,沒錯啊!是拿來玩遊戲的耶!可是我們這邊是 WWW,要考慮能夠在 WWW 上聊天的聊天室才行。因為如果要做就要整合在一起,不要說看 WWW 是一個 IP,聊天卻是另外一個 IP,那就很不好用了。

  90. elgaes表示:

    對ㄚ..喇叭附的啊.一端接到音效卡 一端分成兩個接到衛星喇叭~~~

    超外頻不是會超到PCI嗎??不會ㄚ:P那….

  91.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你是住台大男六舍吧?要不要找天把喇叭帶著去 Ideal Choice,我和 Ian 幫你好好看看?

  92. elgaes表示:

    對ㄚ~我住台大男六舍 不過我會不好意思喔~~~:P

    那天老闆是沒有拿給我的這組出來試,他說新的不用試,有問題拿來換~~~我是想先去問問他:”這樣是正常的嗎?!”

    PS:有人要幫我看當然是最好的囉~~

  93. Ian表示:

    To elgaes

    試試把電源線反過來插

  94. elgaes表示: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對小聲音比較敏感

    不過兩邊不一樣大聲倒是真的~轉小小聲時就蠻明顯的~~

  95. elgaes表示:

    這個喇叭是有附變壓器的耶….所以應該沒差吧??? 我把音源線反插了 還是左邊大聲~~

    (音效卡驅動程式是2040版) 

  96. Ian表示:

    To elgaes

    是電源線反插啦

    看來你應該用更好的喇叭^^

    普通喇叭兩邊音壓不均是很正常的

    尤其是那顆音量旋紐…..

    把喇叭音量旋紐固定用電腦上的音量調整哩?

  97. elgaes表示:

    不過它附的音源線很奇怪喔~~接喇叭的這端分成紅黑兩個 但是喇叭上的孔卻是紅色跟白色

    經過A3D裡面左右的測試~紅跟白接 黑跟紅接

    我本來還接錯了~以為紅跟紅接

  98.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要不要晚上在 Ideal Choice 碰面?

  99.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紅黑紅白接反沒關係啦!只是左右顛倒而已。

  100. elgaes表示:

    我不知道Ideal Choice在哪裡耶…

    而且後天要普物期中考了~~不知道有沒有空

    >Q< PS:DH大大或Ian要幫我看當然最好ㄌ….^^

  101. elgaes表示:

    我不懂嘛

    用98的音量調 左右大小聲的情況好像消失了(或者很不明顯)至於電源反插~好像情況仍存在~~~

    PS:那種一排的插座 我不是插在同一個(沒有辦法這麼做 除非電腦的電源也拔掉)但是是反過來插了

  102. DearHoney表示:

    To elgaes:

    Ideal Choice 的地址趕快看左邊的 link,應該很明顯。看了那個 link,你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了。

  103. Fumiya表示:

    to DH

    chat的程式我有

    cgi的

    不曉得你找到沒??

    若沒就說一聲吧

  104. Galahad表示:

    還好 DH大大有注意到我忘了加 “>” >_<
    才剛留言好就花現闖大禍了…

    .沒錯,像您說的 .Kali是用來玩GAME的..

    不過,之所以會推薦Kali..也是因為自己天天都掛在kali上.. cccc

    and..加在瀏覽器上的聊天房…….實在….不好用 >_<

  105. Halus表示:

    LIBIDO:

    您是對的

    我在下址找到了資料

    http://www.in-motion.net/~agnew/sctypes.html

    〈或應該說他們是同班同學〉

    DH:

    sorry =^^=

  106. {-HaVoC-}表示:

    有關 XG-Movie 5.1 SPDIF 的問題,

    在 9 月 28 日 ICEMAN 的 PCDVD 中就有寫得很明白了:

    http://pcdvd.cjb.net

    http://honya.m5.ntu.edu.tw/~iceman/dvd/yss912-1.htm

    站長如果不了解的話,可以去看看

  107. DearHoney表示:

    iceman 寫的 XG-Movie 5.1 我有看過,但是我現在關心的是 DTS 的部分要怎麼提供?這一點相信 iceman 也不清楚。

  108.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只好麻煩你寄給我一份囉!

  109. Halus表示:

    LIBIDO:

    sorry

    應是學長學弟關係

    SC-55:1991

    SCC-1:1992

    Regards

  110. {-HaVoC-}表示:

    站長把簡單的問題想得太複雜!

    PowerDVD、WinDVD 了不起出個新版,BY PASS DTS 訊號給 YSS912 就好了,又不需要權利金,播放軟體為何不作呢?

    ICEMAN 稿子有提到作成外接盒,YSS912 都可以作成外接盒了,何必去擔心到時要用什麼軟體去播放?如果 YAMAHA 不做專用的撥放軟體,或是 WINDVD/POWERDVD 未來不支援,那他那張整合744/YSS912 的卡是在做好玩的嗎?

    ICEMAN 那篇稿子中也都把 DTS 寫得很清楚了,如果還要真的在字面上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並且成為一個探討音效卡「問題」站長的問題,那…&(#*@*) 事實上,「DTS 提供」本來就不應該成為一個「問題」

    站長想太太……「多」了

  111. Prop表示:

    最近看到大家在討論聊天室,有人知道一個軟體叫Gooey嗎?它可以讓

    在瀏覽同一網頁的人聊天,而且它是免費的。既然大家想要在這裡分

    享彼此的經驗,也許可以試試。

    我本人並沒有試過,但是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去http://www.gooey.com/ 看看。

    有人可以順便把感想寫出來嗎?

    DH大大,不好意思占了你的版面…

  112. elgaes表示:

    我大概知道在ideal choice哪裡了~~~不過如果看一看發現什麼問題都沒有不要罵我喔~~

    反正就給你們聽個夠嚕~~~~~~^^

    PS:不會迷路吧…

  113. Fumiya表示:

    TO 有訂購賦澤音效卡及魔幻劇場的網友:

    有人訂了還沒收到嗎??

    請e-mail與我確認一下

    謝謝

    快被訂單淹沒的Fumiya >_<

  114. trevor表示:

    關於noise的color定義:

    White noise is a sound that contains every frequency within the range of

    human hearing (generally from 20 Hz to 20 kHz) in equal amounts.

    Pink noise is white noise that has been filtered to reduce the volume

    at each octave. Each octave is reduced by 3 dB, resulting in a noise sound wave

    that has equal energy at every octave.

    Cool Edit可以產生White, Pink, Brown noise, 在Help裡也有這三種noise

    的簡單介紹.

    下面這個網頁有介紹各種color的noise

    The Colors of Noise

  115. 不懂日文表示:

    我不是不想拿link出來的..只是日本地下站並不容易玩(有玩的人應該知道)

    不過我己經貼到超頻者那邊去了….懂的人就去看吧…….

  116. ray表示:

    可是露寶不是才兩千多嗎?

    會不會很差呢?

    I have 6000

  117. jock表示:

    NX300有什麼好?

  118. 天才禾表示:

    TO Tiberius :

    對呀!下禮拜要模擬考呢!

    怎摸辦?

    管它的 還是去吧

    P.S.你不是跟我一樣是國三嗎?

    難道你是高中生?

    哇!你會做MP3 PLAYER啊!

    還去參加科展!

    偶像!!!

  119. X世代表示:

    是MX300不是NX300,笨。

  120. ben表示:

    To: DH大大

    剛剛上來看到你和elgaes的對話,發現我也有他

    的問題,就是插上cd音源線後雜音會增加,在撥放cd時開程式就會聽到像硬碟讀取聲的雜音,是從喇叭傳來的,但我將音源線拔了後就沒了

    可以請 DH大大幫忙一下嘛?

    (我用新眾的Hi-five)

  121. 天才禾表示:

    TO ray大哥:

    這麼有錢的話

    那乾脆買 被動式喇叭+擴大器

    不是更好?

  122. DearHoney表示:

    To Win2K2151 & {-HaVoC-}:

    你們兩位就是很希望這邊吵起來是嗎?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 PowerDVD & WinDVD 要去支援 DTS,在電腦軟體不支援 DTS 的情況下,XG-Movie 5.1 的 DTS 功能要如何發揮?我關心的是這個。不管是 WinDVD or PowerDVD 另外推新版,或是 YAMAHA 自己寫播放程式,甚至還有第三家 DVD 軟體播放公司出來撰寫,都是有可能的,我也就只是關心這個問題而已。

  123. 天才禾表示:

    TO Tiberius :

    不如我們星期六早一點出門

    去光華商場看[露寶]的喇叭

    你有空嗎?

  124.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對啊!我是國三沒錯… 那個 MP3 Player 其實很簡單,只不過用 Visual Basic 處理 Winamp -> 文字 LCD 顯示和 Keypad 的控制界面而已,還算簡單… 會焊接即可做… 我還沒有“操”到用 DSP 去寫組合語言直接硬解 MP3 啦…

  125. ray表示:

    to 天才禾

    好像你才是大哥吧

    我才國二而已耶

  126.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你有 ICQ 嗎? 或許直接 Chat 比較快 🙂

    好呀!可是我這裡坐 203 到光華要 40 幾分鐘… 12:00 放學我要大概 1:10 才出的了門… 這樣吧,2:00 光華前方… 我也要順便去找 LCD 背光用的東西…

  127. ray表示:

    而且6000買的到什麼好擴大機啊(加喇叭)

    動不動就要上萬

  128. Tiberius表示:

    To ray:

    看來現在“玩家”年齡層愈發降低囉!你玩電腦多久了?我快七年了…

    禮拜六去不去?我想你應該沒有複習考的壓力才對。

  129. Tiberius表示:

    To ray:

    看來現在“玩家”年齡層愈發降低囉!你玩電腦多久了?我快七年了…

    禮拜六去不去?我想你應該沒有複習考的壓力才對。

  130. ray表示:

    禮拜六我們學校要去爬仙跡岩

    可能不能去耶!

  131.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 elgaes:

    我的喇叭也是“左邊”較大聲… (小聲時才有差) 而且我除了 Wave Midi Legacy 其他全靜音…

    To ray:

    我又遇到一個讓我羨慕又忌妒的年輕學生了… 有 6000 直接幹 S2-4030 不是很快?難道你…不滿意 4030 !?!

  132. Tiberius表示:

    既然大家都在線上直接 ICQ 不是很快…

  133. DearHoney表示:

    感謝 Fumiya 提供聊天室程式一個,原本 Fumiya 以為給錯了,其實大有玄機,真的是聊天室,經過測試已經可以使用了,不過看到有人還是很希望這邊吵起來的情況,真不知道該不該將聊天室拿出來玩,唉!

  134. Tiberius表示:

    OK, again, use Guestbook as a Chat room… hahahahaha

  135. DearHoney表示:

    我又去看阪京龍了,現在知道為什麼兩個喇叭不一樣重了,原來變壓器還是在其中一個喇叭內,而不是把變壓器做進那個酷酷的控制盒內,難怪喇叭會不一樣重。

    控制盒上寫著 USB 沒錯,可是整個控制盒卻沒有 USB 插槽,這算什麼?好像又可以進誇大不實區了…..

  136. elgaes表示:

    ICQ嗎??我的uin是33921219喔~~~

  137. Tiberius表示:

    mine is 15193914

  138. ben表示:

    ray你還是禮拜六去ideal choice吧

    去聽聽4030的聲音怎樣,我想應該比你受騙

    去買的小天秤好吧,當然我會陪你去的

  139. mas表示:

    推薦給我一款 音效卡吧!

    大概預算 2000 以內…..

  140. ASKA表示:

    唉呀~~我這牛眼~~o_O

    鬧笑話了….^_^

  141. pcman表示:

    LUPRO CPW-200

    to all

    我有買一個2.1的喇叭盒子標示型號是cpw-200

    我是在光華商場的現代電子廣場買的我老早就已經登出型號問大家的意見但沒人理我(可查舊文 關鍵字PCMAN)

    可是我盒子上面沒有標示LUPRO,請問你們是怎樣知道喇吧的品牌,沒標示啊,盒子上只有3D大大的MARK 還有標語THE BEST FOR YOUR COMPUTER請那位買到的人我這一台是不是你們說的,雖然我對音質並不敏銳但我可是逛了好久才買到的我覺得相當不錯

    elgaes 你買的跟我一不一樣啊

    你買多少啊我花了2000

  142. pcman表示:

    elgaes

    關於你的問題可以吧喇吧插到隨身聽試試看

  143. 小阿拉表示:

    To ray:

    [露寶]的能力我是不清楚(坦白說我非常不希望他比4030強),

    但是4030的能力得卻讓我覺得4990沒有白花……

    最近我會找一天去件事一下[露寶]的廬山真面目!!

  144. VMAX表示:

    To Tiberius

    我都是拿”Who is it?”這首流行歌和祕密花園及〝獵殺紅色十月〞來試聽的。

    因為拿1812(Telarc版本)來試聽,PC SPEAKER沒人合格。鐘聲不像鐘聲,砲聲不像砲聲。

  145. JamesT表示:

    今天下午沒課, 跑到ideal choice晃了晃, 可惜Ian兄出差到新竹去了。不過跟小宋聊得很開心, 還免費喝了一杯義式濃縮咖啡… 就醬子。

    期待週六下午大家把ideal choice塞爆 :p

  146. Nazi表示:

    TO:mas

    2000的話….有三個選擇…..

    第一是diamond-s90….再來是sb live!value

    最後是頂堅的ymh-744….這是我的意見….s90比較好….

    TO:DH

    我覺得還是建一個聊天室好了….比較方便….

    至於你說怕有人賣東西….不知道那程式有沒有支援管理者(像BBS)

    TO:Tiberius

    哇…你也愛聽DISNEY的音樂ㄚ….

    他們的音樂做的真棒…我現在就是邊聽小美人魚邊打字的….

    我有DISNEY整套錄影帶喔….

  147. Nazi表示:

    TO:DH

    控制盒上寫著 USB 沒錯,可是整個控制盒卻沒有 USB 插槽,這算什麼?好像又

    可以進誇大不實區了…..


    這問題我提過了…也有人回答了…

    好像可以買一個USB外接盒來接….不過市面上都沒看過….

  148. ray表示:

    經過考慮,也看過介紹4030的報導

    我決定找時間去麥登聽聽看

    可能就給他買下去了

    但可能不是禮拜六

    因要爬山(學校辦的活動)

  149. 小阿拉表示:

    To Nazi :

    週六你會去網聚嗎??

  150. Nazi表示:

    TO:小阿拉

    不知道耶~~~~我星期六日要迎新露營…..

    我在考慮要不要翹….因為我的DC要來了….

    日本空運來台(我爸帶的)…

    而且我下禮拜二要交一篇2000字的”短篇”作文….

    有關921的….嗚….幫我想想好嗎?

  151. Galahad表示:

    Nazi..作文??921的感想?

    應該不難吧,(如果你是有話想說的那種人.)

    就寫你的感想呀,你覺的921對台灣的影響,

    對台灣人的影響,你看到什麼了什麼,台灣在這次事件的反應,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世界各國對這次事件的反應,你看到政府做了哪些事,一般民眾又做了什麼事,你對災戶和社會名人的看法,總之,把你的想法通通講出來,(可能2000字還不能滿足你吧 :D~ )

  152. elgaes表示:

    to pcman:

    對~~就是那一個~~~老闆說叫路寶ㄚ

    我也是買2000哦

  153. Nazi表示:

    TO:Galahad

    不是感想….是以921為背景作文….

    像小阿拉與4030的921淒美愛情故事…..

    所以才難寫….

  154. Tiberius表示:

    To Nazi:

    同好喔… (可惜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只買到 Tape… 嗚…. 老天…)

  155. Nazi表示:

    TO:Tiberius

    是”只能”買到TAPE的…還是”只”買TAPE…..

    如果是只能的話….就得花精神把它轉成CD了….

    我的阿拉丁也是TAPE的….

  156. DIY初學者表示:

    看到大家都在討論有關喇叭, 想提出我的困擾麻煩高手指點一下

    因為我有兩個不用山水的床頭音響喇叭, 剛好也缺電腦喇叭

    所以想說買個綜合後級來推應該不錯, 基於價錢的因素只能負擔DIY

    但算算也要花2000左右的價錢….陷入進退兩難

    因為DIY還要負擔做壞的風險, 有點想要買4030算了

    但又聽人家說還是用後級推的音色會尬過電腦喇叭

    請這麼多對音響有研究的前輩指點一下, 是否弄後級推的音色會比pc喇叭好

    ps:山水的喇叭高約60公分, 且蠻重的

  157. Nazi表示:

    對了….上回我和小阿拉有討論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有關音源子卡….大家都知道音源子卡是買不到了….

    也很貴(5XXX)…那我和小阿拉就想到說用YMH-724來推….

    反正724很便宜…好像才3XX….而DH也教過如何安裝兩張音效卡….

    再來好像只是喇叭的問題了….買一個200的喇叭來接724….

    這樣的效果不知道好不好….是一定沒有音源子卡好的我知道….

    只要堪用就行了…我現在也多一張724….

    聽說只是噪訊比高了點就是了….

    這樣可行嗎?

  158. Nazi表示:

    啊…這好像是音效卡的問題….

  159. 天才禾表示:

    我有CICQ是728279

  160. 天才禾表示:

    TO Tiberius:可是我不知光華在哪?

    我知 NOVA ,IDEAL CHOICE ,T.T.STATION

    台北火車站

  161. JamesT表示:

    ideal choice離光華很近耶

  162. 新新手表示:

    TO:RAY

    如果要用6000買擴大機加喇吧.去中華路看看

    (第一次先不要帶錢.帶錢時一定要帶殺手)

    聽說有間”北門音響”風評不錯.但是還是要多

    比價…..

    還是要自己做也可以.建議只先做後級就好

    20-70瓦就很夠了.我有一台自己做的小後級

    20w的(還放在裝50片1.44fdd的盒子裡).不太

    好看但是要推半人高的喇叭還是很夠力

  163. ray表示:

    我不是很懂喇叭,請前輩們多多指教

  164. ray表示:

    擴大機啊!我的桌子不是很大恐怕我媽會發瘋

  165. ZERO表示:

    to 新手

    擴大器要怎麼自己做啊? 大概要花多少錢呢?

  166. 小阿拉表示:

    不是感想….是以921為背景作文….

    像小阿拉與4030的921淒美愛情故事…..

    這是什麼啊??

  167. 天地表示:

    要輸出DTS以軟體(PowerDVD,WinDVD…等)或硬體Driver更新來支援輸出應該沒問題吧?至於XGMovie 5.1要不要支援,我想那也要看公司有沒有利益賺吧?

    以下應該不相關於音效卡吧:

    能做成外接合是指YSS912,不是XG Movie 5.1,我還以為我以前怎麼沒看過這篇文章,但是東西賣的貴不是晶片價格高,而是開發公司(非只製造晶片的YAMAHA)的軟體研發價格高,市面上所見的YSS912擴大機的價格不是如各位所見的?

    至於YSS912若能在市面上以外接盒的姿態出現,並像明騰的解碼器一樣價位的話,那是相當超值的,因為明騰的解碼器還沒有DTS呢。

  168. TonyChou表示:

    剛剛看到有一個網站叫勁新電腦音樂網

    也有討論一些技術,各位可以去找找看

    是香港的網站,我想不要提供網址

    免得好像會被誤會,做廣告

  169. DearHoney表示:

    To 小阿拉:

    你 HTML 還要多練習喔!變色還原不正確….. 🙂

  170. DearHoney表示:

    今天與 Ian 聽過傳說中的露寶了,果然那天我聽了太多爛喇叭後聽到這組就覺得驚為天人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露寶沒有那麼神奇,不過,兩千元能夠買到這樣的聲音還是很划算啦!Midiland 的 4030 仍然位居寶座無法撼動,大家別緊張…..

    什麼價錢有什麼享受還是沒錯的….. Ian 大哥記得要在這邊講一下你聽過露寶的感覺….. 🙂

    今晚稍後會貼出露寶的照片,還有 Midiland 很可愛的造型麥克風,送給女朋友做網路電話用不錯說….. 🙂

  171. 小阿拉表示:

    哈哈!!能力不足……

    再試一次大家好

  172. elgaes表示:

    今天我自己見過了傳說中的DH大大和Ian了,果然那天看了太多DH的照片應列入”誇大不實區”是一件錯誤的事情,DH沒有那麼誇大啦。

    PS:開玩笑,別生氣~~*^^*

    這期的PC HOME有介紹4030 4100 和被你們批評的那個五件式ㄉ490 他說這次借測到的五六件式喇叭midiland(指490)的聲音表現最好~~~說這次借到的五六件式裡面,只有它和DTT2500使用木質重低音箱 正巧也是聲音表現最佳的兩款。

    [難怪490賣的好ㄇㄟ]

  173. Hwh表示:

    To Nazi:

    How about

    “從921談電腦防災”

    “從921談喇叭防震”

    921那天晚上正在埔里玩電腦~~

    剛開機進到95的畫面就給他搖了起來~~~~

    真的是要好好保護電腦~~

    回到台中後~~

    還好我那放的高高的9801沒事~~~

    相當穩的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ccc

  174. Nazi表示:

    TO:Hwh

    你好像搞錯我的意思了…..

    不是由921想起什麼….而是以921為背景…..

    不是以921為主題….像小阿拉與4030的921淒美愛情故事…..

    不是”由921談4030-小阿拉之我見”

    懂嗎?

  175. 新新手表示:

    To:ZERO & RAY

    要做擴大器的話看你要怎麼做.

    第一種

    購買現成套件.照組裝說明一步一步來.焊接不會太難

    如果是只有擴大機不含機箱的.則裝箱會比焊接花更多時間

    這樣較有保障.不用做細部的調整.但還是可更換輸入交聯電

    容及迴授電容調到自己喜歡的聲音)

    以diyzone來說雙聲道(56w)最便宜1280.也有半成品但是比較貴

    再加個vr.機箱.變壓器.一些接頭.開關及線材.(這些價格可高可

    低.看個人需求而定)

    第二種

    去下載相關的電路圖.零件表.及他人試做報告.自己從洗感光電路板開始

    採購相關零件.(這個最好帶個有點基礎的人去.我第一次去找好久.還沒

    找齊.老闆看不下去.幫我隨便兩三下就拿完了…)看著線路及零件位置

    焊上就可.試聽完沒問題在依大小高度.找個適當的機箱裝好….

    至於價格嗎?看機形及用料好壞而定可能差很多倍

    以我另一台有完整裝箱來說lm1875(20w)1500全部ok

    如果是tda7294橋接的話最少4000-5000跑不掉

    這樣做彈性很大.可以”偷工減料”.不不不.是依照自己的需要

    需要可以去”自個裝音響”得網站去看看(再DH網頁還沒改版前有連接.改版後就不見了)

    第三種

    跟第二種很像.但是不用洗電路板.是用手工搭棚的方式件構電路.適合一些較簡單的線路

    不然就需要比較高的技巧(我還沒這個能力.我讀的和這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知道的有限)

    但是這有最大的彈性.可以隨時改變線路

    如果你真的想裝.建議先從晶體機後級開始.前級視需求而定.但如果你只裝前級.那最多只

    能接耳機而已.後級擴大機才能接喇叭

    有問題再討論討論.但我的注音很慢.文句都會盡量縮短

    TO:DH

    檔案收到了嗎?

  176. DearHoney表示:

    To 新新手:

    有的,我收到了….. 🙂

  177. Ian表示:

    今天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露寶”喇叭

    拆箱的第一眼感覺還不錯

    但兩隻衛星喇叭造型仿自Bose….

    整體造型有2000元的價值

    接上線接連放了幾首常聽的歌

    怎麼說呢?一般電腦喇叭的通病依然存在

    高頻過量~中頻凹陷~倒是低頻不至於轟隆作響

    稍微打開面網看了一下.應是單體的問題

    大約兩三寸的單體.舊式的紙盆設計

    這….應該發不出太多中頻.

    雖然它還是標準的電腦喇叭聲音.但同價位的喇叭

    中要有勝出的可能也不容易找.至少它就比某牌(電..工..)

    好很多.值不值得就勞您尊價自行決定了

    To Tiberrius&Nazi

    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有出CDㄚ~~不巧小店電影原聲帶的片子

    還滿齊全的….但非假日時有版權問題….^^

    To VMAX

    拿1812操電腦喇叭太狠了吧^^~家用喇叭都不見得能過關了

    (VMAX…好車ㄟ)

  178. Ian表示:

    To 新新手

    我也是都DIY

    不過我比較笨.都是買套件“按圖施工.保證成功”^^”

  179. elgaes表示:

    ㄏ~~三萬多的數位相機照出來的效果果然很好

    原來站上的照片都是這樣來的:-)只是怎麼看起好像變大了:P

    PS:雖然說雜誌說490那款聲音好,實在是很怪.(連我都覺得聲音很明顯的不好聽)不過至少他對4030評價還不錯。對阪京和YAMADA的評價則是很差沒錯^^

  180. Nazi表示:

    呼….好累….剛寫完物理作業….

    嗚….兩點了……

    TO:IAN

    但非假日時有版權問題….

    這句話不太懂….假日就沒版權問題了嗎?

    ….?_?….

  181. elgaes表示:

    To DH and Ian:

    差點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謝謝你們喔~~~~^^

  182. gundam表示:

    請問大家MIDILAND MLI-490真的很爛嗎?請提供一下意見

  183. MasterHu表示:

    我聽過不下五款midiland的產品

    只有4030和4100很好聽

    其他都普普

  184. DearHoney表示:

    To gundam:

    至少 Ideal Choice 那邊擺出來展示的 490 是真的很不好聽….. 你可以去聽聽看啊!

  185. JeffSun表示:

    有關電容

    除了容量的差別外,不同材質的電容對聲音有不同的效果嗎???

  186. Applepig表示:

    DH學長:

    你說這裡不能討論音效卡,那可不可以討論WaveTable呢?……

    因為在加拿大好難找WaveTable子卡說……總不能去找一台MT-32吧?

  187. 天才禾表示:

    唉!只好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

    再搭計程車到光華商場了…

    我的錢…

  188.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你說這裡不能討論音效卡,那可不可以討論WaveTable呢?……

    是可以啦!不過如果你找 tw.bbs.comp.midi 其實更恰當不是嗎?

    因為在加拿大好難找WaveTable子卡說……總不能去找一台MT-32吧?

    找一台 MT-32 已經不合時代潮流啦!音源子卡的確很難找,不然你買張便宜的 YMF724 來用用看吧!只是不知道加拿大有沒有便宜的 YMF724 可以買?反正音效卡可以共存,YMF724 就拿來播放 MIDI 就好了….. 🙂

  189. Cerry表示:

    我想請問一下

    我有一款喇叭

    公司是助音

    名字叫RAGE-1000是一款兩件式的喇叭

    我想問有聽過或看過的人

    可不可以告訴我對它的評價

    謝謝!

  190. 小阿拉表示:

    不是由921想起什麼….而是以921為背景…..

    不是以921為主題….像小阿拉與4030的921淒美愛情故事…..

    不是”由921談4030-小阿拉之我見”


    懂嗎?

    是不是我們太熟了說^_^……

  191. sleepdragon表示:

    MidiLand那對4030….台灣賣差不多多少呢???

    我在美國的網站看到…約$100美金左右就可以買的到了耶…..

  192. Pepsi表示:

    剛剛看到原來DH兄寫過『雅士音響 MA-1586F 動態 AC 電源濾波器』的評論。

    恰巧昨天經朋友提醒在某本雜誌上看到這個產品的廣告,廣告中有特別用紅字註明,這個產品要實際插上電使用200小時以上才會有顯著效果(手邊沒雜誌,不能原文轉錄,明天再補上),不曉得當初DH站長是用了多久才寫的評論?

    PS:非質疑DH站長的評論,而是我認為那個廣告有點….

  193. sleepdragon表示:

    DH大大

    你也覺得Creative的PC Work聲音不怎樣哦…..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聽過Sound Workds Series的兩聲道跟四聲道??

  194. sleepdragon表示:

    DH大大

    你也覺得Creative的PC Work Series聲音不怎樣哦…..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聽過Sound Workds Series的兩聲道跟四聲道??

  195. mjy表示:

    能不能email cmi8338/8738 pci音效卡的測試報告給我呢

    mjy@ind.ntou.edu.tw

  196. RobertLiu表示:

    RE:

    唉!只好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

    再搭計程車到光華商場了…

    我的錢…

    台北火車站到光華商場的公車很多,只要坐走忠孝東路的公車到忠孝國小站再走一小段路(5~10min)

  197.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台北車站!? 坐 205 or 257 在“台北科技大學”下車,或坐 203 到 “長安東路二段”(光華橋頭) 走過去…

    一出 Ideal Choice 向右走 10~15min 就到光華橋頭…

    And “Mirabilis ICQ” 真的較好用,相信我…

    To Ian & Nazi:

    我是買不到 CD… 不過 Aladdin 是很久沒在聽了,最近都聽 Mulan,LionKing,Tarzan…

    還有 Ian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我可以不用帶了?

    還是因為版權問題所以我得自己帶?不明白…

  198. 阿伯表示:

    站長有沒有興趣介紹耳機呢?因為我覺得耳機價位一般比喇叭便宜很多,但是效果可以超越同價喇吧甚多。一隻不到2000元的耳機就可以媲美萬級喇吧。且用耳機玩A3D的遊戲,效果是最好的,不管遠近、前後、方位,都是清清楚楚。

    ㄟ…站長接受網友投稿嗎???如果不嫌棄,我可以現醜一篇耳機的介紹(以非內行人觀點)。

  199. pk表示:

    我覺得cpw-200的衛星喇叭長得有點像bose

    的某一款,不過bose的有它原理之處,但我忘

    了,必須回校查查看.

    此外這款CPW-200也好像是”摩控”的雷公TBS-680,價位同等,大家也要注意一下.

  200. Nazi表示:

    TO:天才禾

    如果你要直接去I.C…..可以坐到懷生國中….

    I.C.就在站牌對面…很近….可以坐262,212,605,232….

    直行忠孝東路的皆可…你是國中生?國三嗎?

    功課好不好?(這問題好像很敏感)要不要做我和小阿拉的學弟…..

    我們是附中的(不過畢業了)…離I.C.很近喔….

    TO:小阿拉

    我的DC來了….還加數據機….台灣不能用嗎?

    是只能逛日本網站還是都不能用…..

    現在既沒卡帶也沒記憶卡…還要買一隻搖桿….

    我看星期六順便去買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