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在誇大不實區中對於瑞麗的產品有些功擊
不過後來瑞麗有所改進,因此後來的和氏璧與春之頌也都沒有這麼做了。
這句話應該特別強調以鼓勵廠商知錯能改
嗯!!DH大大弄這個『誇大不實』實在太好了!!
廠商把我們當凱子一樣唬我們的錢,
早該讓大家都知道實際的情況了!!
To RobertLiu:
好的,您的建議我覺得蠻好的,待會就處理。
我覺得 “誇大不實” 中SB Live! 的 1024 發聲數好像有點怪怪的. 該怎麼說呢… 只能說我們用不到這麼高的發聲數, 但它的規格如果真的做得出來? 總之把它放在誇大不實中, 看起來的感覺好像有點不太恰當.
To JesseTing:
誇大更新程式後性能的提升,事實上卻沒有任何的實用性 ^_^
給 Justin兄
老實說餐飲業並不好做ㄝ^0^
我老爸他也是做餐飲的,(粵式料理)可是最近因為景氣不好而在那邊說生意難做…
我覺得作餐飲的要看景氣…而且作餐飲的
也很累 ^0^
景氣好的時候可以賺很多,But景氣差的時候
就很…了 ^^
Sorry DH大哥,說了麼多廢話
其實我覺得會因為1024發聲數而去買SB Live
的人其實不多吧!他之所以能有如此銷售成績
應該是靠他在SB16時所打下的基礎……以及現在不斷的廣告『露面』手段,其實只要廣告打的多,篇幅也夠大(內容還不見的重要),
就會有人認為他是好產品、大公司,不是嗎(阪X不也是如此)?
To LIBIDO,
您這樣講好像會比較恰當. 🙂
To Justin,
人要吃飯兄說得沒錯, 除了景氣, 風向也是很重要的. 台灣凡事都一窩蜂, 連帶餐飲也不好做. 說到電腦業, 除非真的很有興趣或很有本事才能做得長久… 其實提升自己的Level也是另一種方式, 以我自己來說早就感覺到這一點. 所以在四五年前就由電腦業進入網路業, 所幸拿了幾張License也還混得不錯.
以上留言僅供參考罷了. ^_^
TO DearHoney:
其實你可以考慮把老伯以及ideal choice的圖示放在頁面的頂端,因為那些金網獎、COOL網的圖示不是已經出現在首頁中了嗎……
最近在PC Home終究介紹了13款的3件式喇叭,
其中就有一款BOSTON的產品,價格三千多元,
還被評為最佳效益機種……
光華商場裡面賣喇叭的 有很多大大的兩件式木質喇叭
大概一千多到兩千多
這些喇叭值得購買嗎??謝謝~
或是山水orJSㄉ哪一款兩件或三件式喇叭(1500~2500)比較好??
推薦一下好嗎??
昨天還看到sanyo有一款4.1聲道ㄉ喇叭只賣1999(還是1900)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聽過
能不能大略講一下:)
thanx~~~最近急需喇叭
(借用一下版面~謝謝)
哈哈
好久沒來啦~
沒想到多了誇大不實的地方~
真正點!
不過阪京的經典級唬爛技術太少了吧
還有5D音場,核聲化,核子分裂反射技術呢????
我剛去Realmagic網站 Release 1.8版的driver,但是取消了六聲道音效卡的支援
天啊,我正在存錢想去買,杜比XX劇場
To JesseTing:
我覺得 “誇大不實” 中SB Live! 的 1024 發聲數好像有點怪怪的……..
已經多加了幾句話,您看一下,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To 人要吃飯:
老實說餐飲業並不好做ㄝ^0^ 我老爸他也是做餐飲的,(粵式料理)可是最近因為景氣不好而在那邊說生意難做…………… Sorry DH大哥,說了麼多廢話
不不,沒有關係,我只有希望大家如果要討論音效卡就到外面的音效卡討論區,其他我並沒有限制。當然什麼亂廣告賣大補的不用說我是不會讓這些玩意兒出現的….. 🙂
To 小阿拉:
其實我覺得會因為1024發聲數而去買SB Live 的人其實不多吧!
我也覺得不多。但是廣告手法是在欺負不懂的消費者,還造成其他廠商也跟進去比這玩意兒(我說的就是 Aureal)。
他之所以能有如此銷售成績應該是靠他在SB16時所打下的基礎……以及現在不斷的廣告『露面』手段
我覺得是後者。Creative 灑錢下去讓每一個平面媒體三五不時就要報導。
其實只要廣告打的多,篇幅也夠大(內容還不見的重要),就會有人認為他是好產品、大公司,不是嗎(阪X不也是如此)?
是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阪京算是頗糟糕的,廣告真的到了誇大不實的地步,而且產品本身也很爛,最後又賣的很貴。不過光就廣告來說,我想是成功的,只是手段不令人欣賞。大概前兩天來此的廣告人也是認為阪京是家成功的公司吧?
To 小阿拉:
其實你可以考慮把老伯以及ideal choice的圖示放在頁面的頂端,因為那些金網獎、COOL網的圖示不是已經出現在首頁中了嗎……
對我來說,老伯與 Ideal Choice 是兩個很重要的圖示與連結,我希望不論任何時候均能夠出現在網頁上。為了減少左邊的按鈕數,所以改採階層設計,文件說明與網路資源以及關於作者這三樣按下去後,最上方還會有變化。因為上面要拿來放這些階層設計的產物,所以老伯與 Ideal Choice 改放到左邊。至於為什麼網際金網則是因為兩點,其一是反正進站時上面空無一物,就給他顯示在上面,看起來比較活潑;其二則是因為原本置放在首頁,我也知道大家根本不會去看,更別說按下去了,所以也放一份在上面,增加曝光度,想說會不會有人去按一按投我一票或給我個 0 分之類的….. 🙂
To elgaes:
光華商場裡面賣喇叭的 有很多大大的兩件式木質喇叭 大概一千多到兩千多 這些喇叭值得購買嗎??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均比起名牌喇叭的表現要好。當然,自己聽了喜歡是最重要的。
昨天還看到sanyo有一款4.1聲道ㄉ喇叭只賣1999(還是1900)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聽過
我知道這玩意的成本,台幣八百元,而且還是已經被工廠賺過錢的價格了,恐怖吧!我有這對喇叭的原型機,廠牌是 Juster,目前在我女朋友家。我不是很建議你賣這一組,到不是因為音色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這組喇叭在擴大線路方面,前面的二聲道會比後面的二聲道來得稍微大聲一點。
我想你應該是在國際電子廣場一家最近改裝的賣場看到的吧?自己想辦法去接接看音源線,看看有沒有我說的這個現象,有的話就別買了。當然啦!音量大小的差別不是很明顯,但還是聽得出來的。
To cowboy:
不過阪京的經典級唬爛技術太少了吧 還有5D音場,核聲化,核子分裂反射技術呢????
你要不要來寫一下?然後我就登上去。寫的時候可以不要用罵的,只要把具體事蹟寫出來就好…… 🙂
哎呀, DH大哥您真是太客氣了, 我不是要您改啦! 不過您改得真的蠻恰當的. ^_^
to 各位大大 :
小弟今天去光華看到了 midiland 4030 , 它的價格是 5000 元整 …….
請問會不會太貴呀 ?
是否有更漂亮的價格呢 ?
這兩天在看新浪網的前十大瀏覽網站,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本站與『老地方冰果室』呈現拉鋸戰,而且這兩天下來都是如此喔!狀況是,白天時老地方冰果室會逐漸趕過本站的瀏覽人次,到了晚上,本站就會慢慢趕過老地方冰果室。
老地方冰果室是介紹蘋果電腦的相關消息,不知道這點與本站的收視族群在上網路的時間上是否有分別?我的意思是說,關心蘋果電腦的人,比較喜歡白天上網路,而本站的訪客則大多出現在夜晚?
to DH 站長 :
好久沒在看到站長所寫的測試報告囉 ………..
最近有要推出嗎 ?
To Chris
有比5000元漂亮的價格丫(Midiland S2-4030)
就在震旦光華店
不過沒漂亮多少啦 4990 ^^;
To Chris:
好久沒在看到站長所寫的測試報告囉 ……….. 最近有要推出嗎 ?
嗯!我去買 AOpen 的 YMF744 音效卡回來就是為了讓測試報告更完整一點。最近真的要開始寫了,一些不太懂的地方也逐漸瞭解了,下星期應該就會刊出。
MusicMatch Jukebox 4.3 release.
壓縮引擎改為 Fraunhofer IIS
我是賣電視的,大概是去年吧,普騰出了一系列的HI-VI電視,就電視來說,應該是我們賣場裡,音響效果最好的吧?但是不知道站上的各位對它們有和感想,另外,它又和前作-電影王有什麼不同?還有,HI-VI到底是什麼?THANKS!
其實我覺得姑且不論創巨的產品好或不好
他的廣告策略真的蠻成功的
早年的音效卡一詞
幾乎都快被”聲霸卡”所代替
在486時代很多一般消費者都是如此認為
電腦裡要有片”聲霸卡”才叫多媒體電腦
但相較於”聲霸卡”一詞的知名度還是大於”創巨”
這算是創巨的敗筆了
我早年是由BBS架站(TIME_SQUARE BBS)進入電腦這個世界的, 看到現在人們一窩瘋的想要沾上這個邊, 真的是…(不知該如何形容)
To Fumiya: 你應該不知道我是捷元出來的業務吧? 早年在捷元跑外圍, 手上近兩百家的經銷商, 一個月六七百萬在衝, 但是一點獎金都領不到呢! 都一樣啦, 業務就是拿來被利用的. 所以方想改行….
To Justin & Fumiya:
繼續吧!看你們報一些內幕挺過癮的,別停啊!
我想要當漏這個MusicMatch Jukebox4.3
可是好像還沒放上來,好急喔!
快放上來吧????
免啦,我已經當漏完畢了
阪X的喇叭只是一個空當的塑膠殼加上誇大不實的廣告而已,廣告中的一堆技術也都是騙人的,不知有那位消費者被騙過去….
Fumiya:
但相較於”聲霸卡”一詞的知名度還是大於”創巨” 這算是創巨的敗筆了
我覺得這是創巨行銷的成功. 所以現在創巨的顯示卡也不得不掛個 “Blaster”… 很多人都只認那幾個大字的.
小源:
阪X的喇叭只是一個空當的塑膠殼加上誇大不實的廣告而已…不知有那位消費者被騙過去….
有哇… 我就是被騙的傢伙其中的一個. :~( 但我被騙的重低音 “金牛座” 可是木殼的哦, 雖然我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貨, 但當時那店也沒什麼其他的選擇, 我又懶得跑中華路, So…
剛剛有個不算小的地震耶,
大家都還好吧。
我好怕…..SHOCK!!
今天特地去看看ideal choice
叫他放個a3d2.0的demo
結果居然說沒有這種東西
我在懷疑他們到底是否專業的店呢????
結果…………一走了之
走到nova這裡買SBlive啦
可是怎麼沒有散裝的SBLive value 2呢
我要3.0的live ware啊!!!
也沒有白金版的Live叫我怎麼買嘛!!!
不是早就出了嗎????結果我就在nova上網發呆,就來這裡留言啦^_^
……人生真坎坷……
我剛好住嘉義市,地震真是恐怖,搖晃是上下震動,而不是左右搖擺,在嘉義的感覺比921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看了一下站長在「誇大不實」裡頭的文章,發現有幾個值得探討的地方:
我實在是贊同站長在音效方面的專業,但是有些地方實在是沒有徹查清楚,便發出此類訊息,實在值得三思。例如從阪京、頂堅、丸統的部份來看,所謂的「誤認」一辭,便可以當做廣告不實,事實上是站長將「未明確提及」與「廣告不實」的定義做了一個大大的混淆了!例如頂堅的部份,可接四隻喇叭當然是正確的說明方法,至於是否以二聲道複製成四隻喇叭輸出,不能以晶片功能來判斷,而是必須以電路板設計方式來看,說不定它還是有其他的處理晶片來處理轉換成四聲道的工作,而不是複製呢?站長有買來研究過嗎?我有些懷疑……因為我也沒有買過,我也無法下斷語。而事實上我覺得啟亨的錯誤會比較大些,但站長只寫了一點點……
而在阪京方面,我知道大家都很幹阪京(這似乎是BBS站的「習慣」,找知名度較佳的廠商來幹譙,比較有人看熱鬧),但是就第一點來看,阪京好像從來也沒有告訴任何人它是日本公司吧?那JS會不會被人誤會成美國公司呢?Midiland也是在大陸做的,它是那裡的公司呢?站長好像應該去看看現在阪京的喇叭盒子,在盒底都老實的寫著「Made in China」(這很多雜誌也都寫過),何來工廠在台灣?說實話,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廠商想直接抄阪京的行銷手法,大家也不是不知道,我也沒有在網路上看到任何人幹譙他們;那個叫黑川的不也是如此?
另外,如果雜誌上的所有的文字都能當做舉證的話,那雜誌上就不會寫錯了吧?錯!那一個雜誌的編輯是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任何產品的規格、資訊都一清二楚的?沒有!一個小編輯知道喇叭如何製造嗎?很多看起來一樣的東西,其實實際上並不然,但是雜誌編輯一定無法知道其中的差異,因為他們也只能從廠商的說法及技術文件中,在截稿的壓力下,去拼湊出一篇看來像樣,卻錯誤百出的文章。即使是PC Magazine(其實它也不再是技術本位的資訊雜誌了),也還是有犯錯的時候,如果盡信書(書是誰寫的也不管),那還不如拿錢去唱KTV……
要說廣告不實,那些把雜誌評論斷章取義,拿來當做廣告辭的那些廠商,才是真的廣告不實呢!稍微了解資訊媒體特性的人都知道,所謂的「測試」文章,要寫好、寫壞,端視廣告業務、總編輯那裡有沒有打點好而定;如果不想違背良心,也只是比較輕描淡寫、點到為止,那敢去影響到雜誌的營收呢?
或許我在這篇留言中,各位會看起來有些刺眼,站長可能也會覺得心裡不愉快,但是以我個人感覺而言,網路上發表任何東西,應該要更加謹慎。而以廣告理論的觀點來看(不要跟我討論這理論是誰提出的,我不想跟各位討論任何無關緊要的事物),吸引消費者的購買行動是第一要件,在不違法令規定之下,能想到什麼自然就可以做什麼樣的廣告。
說實話,我自己也算是「誇大不實」名單中某些廠商產品的抱怨者,但是看多了沒有根據的言論,實在是很想提醒一下大家:事實真相是要從多方面去探討的,而不是僅憑一面之辭,便能模糊真相的。或許這些廠商是有疏忽之處,但是各位在以自己的主觀意見去「評斷」時,是否曾經自問有無疏失呢?
好了,說完了。希望大家不要看到不爽的言論就去塞爆別人的信箱(我可是有好幾次說自己意見而被塞爆的經驗),而我也為了表達對「網路公開但要負責任」的原則而留下我的EMAIL帳號,如果有人想討論那些事情,認為我可以是一個討論的對象,我很歡迎;罵我?就別浪費大家的時間了吧!
To fuzzyduck:
很高興看到您的寶貴意見,我不會因此而生氣的。以下就有必要釐清的部分做說明。
例如頂堅的部份,可接四隻喇叭當然是正確的說明方法,至於是否以二聲道複製成四隻喇叭輸出,不能以晶片功能來判斷,而是必須以電路板設計方式來看
YMF724 的確是二聲道晶片,再怎麼變也不可能是獨立四聲道。這的確是從晶片功能來看的。用過的人也反應前後聽起來完全一樣。
站長有買來研究過嗎?我有些懷疑……
別懷疑,我真的沒有買來用過。但這種事情真的可以不用把產品拿過來才曉得。
大家都很幹阪京(這似乎是BBS站的「習慣」,找知名度較佳的廠商來幹譙
我倒不如此認為。阪京的確有可議之處。如果說今天他喇叭的品質能夠好一點的話,也許罵的人還少一點,但是阪京的廣告又大,產品又貴,最後的品質又無法令人滿意,大家受騙後自然要罵。這無關阪京是否比較有名與是否大家喜歡看熱鬧。
阪京好像從來也沒有告訴任何人它是日本公司吧
他是沒有明白講過,但是我們應該這樣放過他嗎?廣告處處可以見到他想要塑造日本廠牌的心態,相信您不能否認。此外,我也舉出實際例子,阪京曾經在喇叭外殼上寫著簡體字的聲以及 JAPAN 字樣,這一點你可以去查證。我想阪京的心態已經相當明顯了。或者,你看看罵阪京的人,是不是曾經罵過阪京有蓄意欺騙使用者是日本產品的說法?這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說,很多人都是這麼覺得,即使他的確是國貨。旨在包裝盒下面寫著 made in china,這樣就能說他沒有『蓄意』欺騙嗎?那廣告手法與機殼上的 JAPAN 又要怎麼解釋呢?那可是赤裸裸的故意要給消費者看到的字啊!
您說阪京的工廠在大陸,這點我相信,只因為過去我曾聽聽過阪京工廠在台灣的說法。為了避免這個混淆不清的問題,我已經從『誇大不實』中拿掉這句話。不過,這不減阪京蓄意製造日本廠牌的心態。
那個叫黑川的不也是如此?
是的沒錯,這個也有必要提出,我會找時間撰寫上去。
如果雜誌上的所有的文字都能當做舉證的話,那雜誌上就不會寫錯了吧?
當然您這句話是沒錯的。但是您要知道,PC Magazine 中文版這邊的負責人員,也許對於音效卡的功能無法做全盤的瞭解,可是對音響的瞭解絕對不是三角貓功夫。這也是最近這一年來 PC Magazine 對音效卡的測試只著重在一般人無法測試的音頻響應測試。此外,這篇文章對阪京是很嚴重的指控,可是我們從來沒見過阪京出面解釋。再換一個角度想想,國內少有雜誌敢對廠商的誇大不實做提出,PC Magazine 敢這麼寫,除了要有勇氣,相信還必須掌握了充分的證據才能寫出。
此外,因為這篇是 PC Magazine 所提出,所以我相信。如果是超頻柯老怪的慷批特低唉歪,我還會先質疑半天勒!這就是雜誌形象的差異。至於您其他講的大致上都沒錯,我也很贊同。
sblive 採用liveware3.0後
控制台的系統中真的有1024發
聲數,還可以調發聲數(512…),這是代表
何意義!
TO 新人:
也太誇張了吧…..GIF是圖片格式和MP3差那麼多,怎麼轉……(改檔名嗎?)
TO SBLIVE!:
在Liveware2.0就有了喔…不過這不代表什麼,因為一般而言,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的發聲數….(即使用了也聽不出來….)
1.創巨的廣告我覺得很成功
就像我跟同學說我是用創巨的音效卡
他們全部都羨慕的不得了
2.阪京的廣告更強
前幾天我去震旦,看到一些人圍在阪京的
喇叭身邊 ,一直說阪京的喇叭多好,看到一
個MidiLand的還說沒牌,難聽,還這麼貴
還一直撫摸阪京的喇叭,真恐怖
對於站長的說明,我仍然在部份贊同之下,還是有些我個人的意見想要表達一下:
1. 站長也承認自己沒有測試產品之下,便下了某些結論。那麼站長您可能要檢討一下了!不過……就算是PC Magazine的總編沒有測試過就寫完稿子,也沒有人知道,不是嗎?實證主義是要提供足夠的證據,才足以下判斷,而且下判斷的基準點還要以當時對象為準則。只是說說,是沒有意義的。當然我也沒有用過,我只是依合理性來提出疑問而已。
2. 其實站長說的是,阪京似乎在過去是有這樣的情形,以聲加上JAPAN字樣,來隱約帶上一些日本的色彩。但是說也奇怪,大家總是會記得別人過去的錯,卻從來沒有針對別人改善之後的情形而告知其他人?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許多謬誤之一:「善於散布別人的壞,吝於宣揚他人的好。」我看了一下身邊現在在用的阪京虎II喇叭的盒子,的確,盒子上的說明文字仍然全是日文及英文,但是JAPAN字樣早已不見蹤影了。再問一下站長:阪京新的產品你到底有沒有去看過啊?(不要問有沒有用過,只要問有沒有看過就好了)充斥著他國語言文字的廣告行銷手法,在二三年前阪京就開始使用,各位難道沒有看到現在充斥的更多嗎?
3.「他是沒有明白講過,但是我們應該這樣放過他嗎?」站長這句話有待商榷。什麼叫做「放過他?」大家之間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權利義務吧?看來站長還是有些生氣喔!
4. 「過去我曾聽聽過阪京工廠在台灣的說法」這又是一個我個人覺得站長未負起言責的地方,在破上任何文字時,難道查證一下是很難的嗎?
5. 在雜誌相關的部份,我不想多說,因為看來站長還是PC Magazine的崇拜者,多說無益;只說一點:「但是您要知道,PC Magazine 中文版這邊的負責人員,也許對於音效卡的功能無法做全盤的瞭解,可是對音響的瞭解絕對不是三角貓功夫。這也是最近這一年來 PC Magazine 對音效卡的測試只著重在一般人無法測試的音頻響應測試。」著重在一般人無法測試的部份來做測試,除非非常公正,不然可能也沒幾個人可以挑戰他們的「權威」。對了,還有一點:「此外,這篇文章對阪京是很嚴重的指控,可是我們從來沒見過阪京出面解釋。」要自認老大的雜誌接受對他們報導的不滿,並提供解釋的機會?這是不可能的!同樣的,沒有人可以確認阪京是否有跟PC Magazine提出任何解釋,反正沒有刊登出來就是沒有解釋嗎?這又是一個無法說服我的論點。他們的勇氣我也認同,不過,那一期好像阪京沒有登廣告吧?我去看一下……七月號的報導……的確沒有……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
另外,我倒是想討論一下,那些抄襲阪京行銷手法的廠商,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to 天才禾
我想那些人多半是前衛的年輕人吧!!
阪京吸引人的只是造型而已,我對他的音
質不敢茍同,背景雜音大,低頻駐波又讓人覺
的難受.
hmm….糟了..最近怎麼都抱持期待有人在這吵架的心態上來看看.. >_<
最近週遭發生一些事,用來引用在”阪京”身上好了..
隨著社會的變遷,現在要做一件事,要講一句話,真的越來越難了,每說一句話都要思前顧後反覆考慮在三才敢講出口,不然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一波一波嚴厲的”挑語病”
難道所有的事,都是要白紙黑字蓋大小印,才算”有說過”嗎?
封殺一切暗示性的表示,
but 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人會被聰明的廣告給吸引……(實在不敢說很多笨蛋被騙)
只想講一句...站長大人..您辛苦了.
還有..下面那個 “新手”..
您的問題.真是”漂亮”
實際上.gif轉mp3..除了改檔名這個”方式”之外 ..
不才小弟我還有另一個方法喔 ^_^
記得過去用過 麥金塔 電腦的時候..
用過SoundEdit 16 這套軟體(它沒有PC版)
那個時候花現一個奇怪的現像,當系統資源吃到很低時,
它的會把wav圖型變成”圖檔”(特異功能??)
這個時候.嘿嘿嘿嘿
我們可以把gif檔..轉成黑白點陣圖..用貼的把圖貼上SoundEdit 16 ..這時候再存成wav檔..
wav => mp3不用解釋了吧 :D~~
希望這個答案可以解決”新手”的困擾 ^_^
至於會發出怎樣的聲音偶就不知道了 ccccc
請問有人會將錄音帶轉成wav檔嗎?
需要哪些軟體或怎樣的音效卡
謝謝!
Galahad說的極是!
不過我只是要表達,不是在網路上便可以任意發出任何不經查證的訊息,這往往是各種不安及謠言的來源。個人化的看法沒有人會有問題(也應該尊重言論自由的權利),但是如果身負若干責任所在,自然要更戰戰兢兢才是。
挑語病?算是吧!如果您這樣認為的話。我也尊重您的自由,在網路上的自由及限制,等同於真實生活的一切自由及限制,畢竟現在網路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囉!
To All:
一般的低音喇叭都會有所謂的”低音反射孔”,請問這有何作用? 另外聽別
人說喇叭採用木質為音箱,比較不會有”箱音”的問題,請問一下什麼叫做
“箱音”? 這種問題不知和音效卡有沒有關係,故冒然在此發問,還請見諒..
不曉得可不可以問這個問題?
最近忙於考試!
嚴重與音樂脫節
請問能不能推薦幾個好聽的CD
誇大不實區中
啟亨嗆紅辣椒64 4.1音效卡的手法並沒有”二聲道音效卡可接4個喇叭”嚴重…
而依照許多人的經驗,阪京的行為最嚴重的是又貴又爛…這才是我們該指出來的…
我想各廠商誇大不實的行為是有嚴重及輕微之分的…對於這分別應該讓讀者知道(有些讀者只會隨便看看)
我的意見是站長把誇大不實換成廣告討論
to Fumiya:
呵呵…聽你這麼一說..
我想起了我同學間的對話:
A說:你覺得音效卡和聲霸卡哪個較好?
B說:笨喔!光聽名字就知道是誰比較好了嘛!
話說那時的主流配備是486dx-100
我正是在旁邊偷偷笑的人~~^^
Hi!站長大人:
最近小弟看到第三波裡的一篇和MP3有關的文張,剛好又看到最新消息裡的MusicMatch Jukebox 4.30.0058 ….
請問一下,用這個軟體壓MP3和用MP3 Compressor,L3enc有何優劣呢?在Wav–>MP3壓縮速度和播放音質上…如果是您,比較喜歡用哪個呢?(嗯~~因為太多東西,太多名辭已經搞得小弟頭昏眼花@_@…所以只好偷懶…我想跟著各位高手的喜好應該是不會錯的:-P)
今天的地震又ㄍ一ㄚ到小弟…看新聞…到底是餘震還是主震…好擔心…
給天才禾
松隆子的夢的點滴不錯喔 ^0^
對了.請問一下台南誰知道哪有賣MidiLand的
Speaker嗎? ^^
試了一下用MM4.30.0058 來壓MP3,想和之前的版本比較一下…
所以就從4、8、12軌開始壓(K6-2/400、Pioneer36X、128Kbps)
在速度上的確有兩倍的增加…
檔案大小上:第4軌一樣大;第8、12軌卻較前版少2048位元組…
至品質上,個人主觀覺得新版比較接近CD原音…
不過另一部機器(P200MMX、TEAC532S)在速度上卻只增加20%左右….
給”泡泡”
要把錄音帶轉WAV,很簡單,首先你要有錄音軟體,不是WIN內建的爛貨哦~要用比較高級的錄音軟體,然後你要買一條”音響連接線”一端插音效卡的麥克風連接孔,一端接可放錄音帶的音響或隨身聽,然後在錄音軟體內按錄音,再把音響或隨身聽開始放音,錄完一後在存成WAV檔就好了,如果再轉成MP3就更完美了,不過要注意的是拿聽到爛掉雜音一大堆的錄音帶來錄的話,那音質可是會嚇死人的。
To fuzzyduck:
很高興您是一個願意認真討論問題的人….. 🙂
首先是頂堅 YMF724 可接四隻喇叭的問題,我真的認為這東西根本就不需要測試,而且說過這張卡前後聲音一樣的人已經很多了。如果什麼東西都要拿來用一用才能發表意見,那我們是不是要做過市長當過總統才有資格批評政治呢?是不是要開演唱會拍電影才能批評藝人呢?既然是 YMF724,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一定是二聲道,這是基於對此晶片功能的瞭解。要知道 YMF724 是個便宜的晶片,難道廠商還去搞 YMF724 的 SLI 形成獨立四聲道嗎?台灣廠商根本就不可能去這麼做。再說,所有的 YMF724/744 都是採用公版驅動程式,頂多是在 .INF 檔內改一下產品名稱而已。所以對於這件事情,我真的要告訴你,實在沒必要去真的拿一張回來玩才能勇敢的告訴大家:『這其實是二聲道的音效卡』。老實說如果我這麼做的話,我會覺得自己有點笨且不知變通。
阪京新的產品我當然有去看。別忘了雜誌上的廣告手法還是沒變,還是想要把自己塑造成日本產品。還有,『阪京』二字本身就有這個問題,只要阪京存在一天,就有蓄意欺騙消費者是日本產品的意味在。
對於阪京產品的手法,我連生氣的資格都沒有?難道因為我開網站所以我就要忍氣吞聲,表面上弄得風平浪靜嗎?如果你覺得開網站的就應該這麼做,我並不認同。開網站,重要的是不要黑白不分,胡說八道。至於風格,開站的人自己決定,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至於刊登文字消息要查證這件事情,以後我會多加注意。不過,希望你把重點放在阪京本身的問題上,抓我這種小毛病的意義其實不大,因為阪京的工廠到底是在台灣還是大陸,這無關阪京本身是台灣公司的事實,也不減阪京在行銷手法上的不良及產品品質的低落,這些才是消費者真正關心且忿忿不平的事情。
阪京有沒有向 PC Magazine 解釋過他們喇叭的問題?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的是,在 PC Magazine 刊出後,阪京沒有對消費者做解釋,這就夠了。此外,我不是對 PC Magazine 崇拜,而是肯定他們文章的水準。而且,雜誌有什麼好崇拜的呢?音頻響應的測試的確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測試,所以我們就要質疑雜誌文章的公正性?你可以先看看那篇文章作者朱金銘平常在 PC Magazine 都是寫些什麼文章,瞭解後相信你就會對他的測試報告持比較肯定的態度了。
至於其他模仿阪京廣告手法的廠商,當然也是一樣爛,為了賺錢可以不要尊嚴,可以沒有原則,大家都一樣爛。但是要知道阪京這幾年對於一些人的觀念已經強植在心,看看天才禾說他的國中同學情況就可以知道,這不是另外一兩家想要模仿阪京的廠商能夠迅速建立起來的規模。此外,其他想要模仿阪京的廠商產品,在市面上比較難買到,對消費者的影響比起阪京要低很多。話雖如此,『我們還是不應該放過這些廠商』(再說一次給你看,總之我覺得我有說這些話的權利),這些廠商看到阪京賺錢後的心態已經病了,紛紛想要效法,這只會是消費者的不幸而已。
我會找時間翻一下手邊的電腦遊戲雜誌,找出這些廠商的名字,再給他加到『誇大不實』區。
To RobertLiu:
啟亨嗆紅辣椒64 4.1音效卡的手法並沒有”二聲道音效卡可接4個喇叭”嚴重…
我倒是覺得啟亨比較嚴重。請注意,頂堅的 YMF724 音效卡可以接『四個喇叭』這句話的確沒錯,如果他說:『獨立四聲道』,這就是欺騙消費者了。接著看啟亨的 4.1,明明就沒有低頻獨立輸出,怎麼會在產品名稱上寫著 4.1 呢?當然啟亨可以說『這是我產品的名字,我沒有說我的音效卡有 4.1 輸出』,雖然說是強辯看似沒錯,可是蓄意欺騙消費者說這是 4.1 音效卡的事實還是存在。
也就是說,至少頂堅在『表面上』還沒有錯,但是啟亨則是表面上就已經有曖昧不清且蓄意混淆的作法。
至於誇大不實區的一開始,我就用小字將這區的規則寫得很清楚,本來進入這區的產品就有輕重之分,如果有改進(瑞麗和氏璧)也會附註。至於 Desparate 網友的意見,如果改成『廣告討論』的話,第一會覺得這是討論區;第二,是不是好的廣告也要拿出來讚美呢?我想這個比較不需要啦!
DearHoney,
您21號的最新消息說可能會有大地震, 結果今天22號就真的來那麼一下……
To fuzzyduck
—-
例如從阪京、頂堅、丸統的部份來看,所謂的「誤認」一辭,便可以當做廣告不實,事實上是站長將「未明確提及」與「廣告不實」的定義做了一個大大的混淆了!
—-
阪京的六聲道喇叭….能接六支喇叭≠六聲道喇叭
你如果說是「未明確提及」,我想沒人能接受
至於阪京廣告日本化…一開始的確許多人都以為阪京是日本公司,所以購買他的產品…
後來後悔的文章也是屢見不鮮…
但是後悔的以音質表現和價格方面居多
—-
而以廣告理論的觀點來看,吸引消費者的購買行動是第一要件,在不違法令規定之下,能想到什麼自然就可以做什麼樣的廣告。
—-
想起晶兵總動員(?)裡的一段話「不能動的玩偶絕不會讓它在廣告裡動起來…」
—-
阪京新的產品你到底有沒有去看過啊?(不要問有沒有用過,只要問有沒有看過就好了)充斥著他國語言文字的廣告行銷手法,在二三年前阪京就開始使用,各位難道沒有看到現在充斥的更多嗎?
—-
您難道認為這樣是對的嗎??
—-
「他是沒有明白講過,但是我們應該這樣放過他嗎?」站長這句話有待商榷。什麼叫做「放過他?」大家之間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權利義務吧?看來站長還是有些生氣喔!
—-
所謂的「放過他」,就是讓它繼續以這種方式做廣告…
當然DH站長也沒有義務要『不放過他』
所以不察的消費者就只有自認倒楣該死
—-
「過去我曾聽聽過阪京工廠在台灣的說法」這又是一個我個人覺得站長未負起言責的地方,在破上任何文字時,難道查證一下是很難的嗎?
—-
之前還有人說「黑川」曾是「阪京」的代工工廠….
只是不知道該找誰負責
既然您認為:
—-
那一個雜誌的編輯是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任何產品的規格、資訊都一清二楚的?
—-
要賣錢的雜誌,編輯都可”也還是有犯錯的時候”
我想你要責難DH站長也是有點無裡的要求
套句您的話
『如果盡信網路(網頁是誰寫的也不管),那還不如把時間拿去去唱KTV…… 』
—-
不過,那一期好像阪京沒有登廣告吧?我去看一下……七月號的報導……的確沒有……
—-
所以就賺不到阪京的廣告費,講好聽是贊助
阪京要「贊助」PC Magazine,PC Magazine應該沒理由拒絕吧
除非你聽到或看到PC Magazine拒絕阪京的贊助
至於討論抄襲阪京行銷手法的廠商,既然都是抄襲阪京行銷手法…
倒不如讓這些廠商知道「阪京行銷手法無用論」
靠的就是所謂高度的大眾傳播,教導消費者正確的購買知識還來的重要
您說是嗎!!
以上也只是個人的想法,為怕被灌爆E-Mail
所以E-Mail就不填了 ^_^
DH:
我看內幕就由已離開電腦界的Justin來爆會比較過隱ㄛ 呵呵
比業務資歷我還算是菜鳥一個^^
而且人在江湖嘛 搞不好爆出什麼有的沒有的又剛好被台北公司的人看到就不好玩了^^
其實我在想ㄛ
在捷元那麼大的公司都會覺得業務是被人利用的
那麼我們這小盤商就更不用說了
根本就沒人把我們這些業務當人看
上面的只知道要我們去衝鋒陷陣 子彈倒是一顆也不給
在外面被客戶狗幹的快死掉
回公司又要被上面的盯業績太爛
………………………………
ㄚ!! 我可沒說什麼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p
最近剛好有幾個當年在電腦門市一起打拼的學弟從軍中退伍
問我有啥好工作可做的
好說歹說的告訴他們說打死也不要再進電腦業就對了
結果後來還是進了電腦業…
唉…..
這讓我想到了今年某月份的電腦玩家雜誌,
封底的阪京廣告超限制級的,隔月雜誌的讀者信箱中,
很多讀者紛紛來信抗議這個限制級的廣告,
有人說看到這個廣告後,再也不考慮阪京的產品…..
To JamesT:
您21號的最新消息說可能會有大地震, 結果今天22號就真的來那麼一下……
是啊!其實我只是引述學者的話提醒大家而已。但不知道這樣潛藏三十年的能量就釋放的差不多了嗎?好像還有可能繼續發生地震喔?
聽來的陰謀論:某國發明了地震的控制方法,目前正在實驗,所以全世界各地都有大地震。(我沒有考證,也沒有親自使用過這個地震產品,求求各位不要挑我毛病,拜託拜託)
To 天才禾:
到唱片行找些Jazz or Blues的東西來聽
有益於考試喔~~~(我考試前一定是聽這些東西)
最近跟同學ㄠ了一塊Basa Nova
覺得也很棒~~
可以考慮看看~~~
To TKK
這兩天我休假~~改天再請您來趟ideal choice
小弟為您服務~~~^^
看過了大家的言論後,小弟也有一些想法 ………
在台灣這樣資訊發達的地方,廠商常常藉由各種的媒體來為其產品大做廣告 …..
所以消費者在對產品認知不夠的情況下往往在不知情 ( 或接受錯誤的訊息 ) 地掉入了廠商的陷阱 ………….
當然 …. 廠商為了賺錢無可厚非,但如果廣告的內容有 ” 混淆 ” ” 誤導 ” 或 ” 不實 ” 的成份的話確實會對消費者的權益有所影響 ….
其實看了下面幾篇留言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 都希望網友們不要受騙 …… 只是在某些觀念有所不接受罷了 ………
但其實我們或許可以在” 廠商廣告上確實的錯誤 ” 來告知大眾不要上當 … 而不是在對字面上的 ” 定義 ” 的不認同來爭論 …..
畢竟對消費者而言 ” 我買的東西有沒有被騙 ” 才是最重要的吧 ……….
以上為一個小人物的看法 ……. 可別炸我呀 ………….. ^__^
To DH站長 & all:
看了站上幾篇關於喇叭的文章,覺得實在有看沒有懂,
耳拙的我,對於什麼”中音域有點空洞”之類的詞語實在是難以想像,
覺得挫折感好重喔…:( 畢竟我只是一個喜歡聽聽音樂的人咩,
能不能請站長或站上的網友直接推薦我一些喇叭阿…五六千塊錢以內的…
我主要是聽Newage的東西…謝謝
To Nestea:
要”聽”音樂勸你還是認真的考慮買組音響還比較實在
電腦用的喇叭聽newage的東東聽起來的空洞感實在是不敢領教
剛才在外面的硬體討論區看到有人要賣『日本』阪京喇叭…..
我當然是請他來看一下誇大不實區,不過由此可見阪京唬人的功力…..
說說與音效卡比較沒有相關的東西
剛從新加坡回來的我,向大家報當地行情,供大家參考。
10月21日,新加坡Sim Lim Square的價格(加上3%的稅後):
Creative GeForce256 台幣$7947元(藍底白字,正點的包裝)
Creative SB Live value digital(散裝) 台幣$1689元
Creative SB Live Platium 台幣都要六仟多元以上(嚇人啊!)
Diamond Vipper 770 ultra 32MB 台幣$6358元
(其他品牌的 TNT2 Ultra 32MB的顯示卡都在台幣$6300元上下)
但Canopus Spectra 5400 32MB TNT2 Ultra台幣$8356元
Matrox G400MAX 32MB DH 台幣$7927元(這是最便宜的價格了,
大部分居然賣得比GeForce256還貴耶!)
其實那裡東西並非全是貴的,一罐可口可樂賣12塊台幣的,也買得到。
問一個很笨的問題
CBR(故定速率)與VBR(可變速率)到底在聽者的感覺上會有什麼不同,且實際上有何不同?謝謝
謝謝ASKA大哥!現正努力中…
說到阪京我就一肚子火,
先前在海洋生活館(士林)那邊買的喇叭
因為經銷商倒了,竟變成孤兒,
我到NOVA,專賣電的老闆瞧了我一眼
然後表示一定要我去找經銷商,他不幫我送修
我出示會員卡也沒屁用….
寫E-mail到阪京的service也不回信
我火大,所幸自己拆開…
原來只是保險絲燒斷,花個$5就搞定了
湯城的工程師還跟我說大概要$500元的維修費@#$%….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買阪京的喇叭了….
這組喇叭在擴大線路方面,前面的二聲道會比後面的二聲道來得稍微大聲一點。
^^^^^^^^^^^^^^^^^^^^^^^^^^^^^
MX300是不是可以調前後輸出比例啊??這樣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嗎??如果可以,這個喇叭值得買嗎??
天啊… 最新的 MMJB 壓 VBR 竟然有問題!
(時間錯亂,Bitrate 幾乎定在 256K,沒有 Joint Stereo 可用… 畢竟 VBR 是 Xing 一手帶大的…)
如果各位像我一樣,愛用 VBR100%+JStereo 的話,建議還是用 4.10.0056…….
真該死
裝完 Live!ware 3.0後
我的 Live!直接不給我跑了….><
To elgaes:
這組喇叭在擴大線路方面,前面的二聲道會比後面的二聲道來得稍微大聲一點。
^^^^^^^^^^^^^^^^^^^^^^^^^^^^^
MX300是不是可以調前後輸出比例啊??這樣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嗎??如果可以,這個喇叭值得買嗎??
以我自己來說,我會因為這個小問題而不考慮購買,因為想到這一點就覺得心裡有疙瘩。當然 MX300 有前後音量比例的調整功能,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沒錯,所以這要看你的標準。
以四聲道喇叭來說,其實選擇也不多,這組的聲音雖不好聽(有一種虛虛的感覺)但至少比五百元的喇叭好聽一點,再考慮一般四聲道喇叭的價錢,這組 4.1 的其實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唉唉唉!因為有人要賣日本阪京喇叭,結果現在硬體討論區又被罵阪京的文章充斥了…..
這組的聲音雖不好聽(有一種虛虛的感覺)但至少比五百元的喇叭好聽一點,再考慮一般四聲道喇叭的價錢,這組 4.1 的其實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聽到賺過一手ㄉ成本是800就很不想買哩..:P
國產的或JS,山水的…一千左右ㄉ兩件式X2 效果應該會好很多吧^^
(本來的喇叭好歹也超過500元呀)
阪京的喇叭,連包裝盒全部都是日文
我覺得這也太離譜了,真的很像日本貨!
不過音質真差,嗯還好我沒有買^_^
聽了live的定位音效之後,發覺a3d才真正
才是有兩隻喇叭就可定位出後方音效的規格
live EAX根本就聽不太出來,除非使用四隻
喇叭才有後方的感覺。A3D真的比EAX好太多了
不過Live的環境音效倒是挺棒的,真的。
DH兄:
你那造訪人數要是破表怎麼辦?
我都是用 VBR 100% 壓 mp3 ,
兼顧音質與檔案大小 .
如果用 CBR 壓 256k or 320k bps ,
mp3 的檔案會太大 ,
不如聽完整wav檔就好了 .
有人反映 mmj4.3 VBR 有 bug ,
那我就暫時不升級mmj ,
以免當白老鼠 ^_^
1.
對於
啟亨嗆紅辣椒64 4.1音效卡的手法並沒有”二聲道音效卡可接4個喇叭”嚴重…
以廣告手法來說,確實是啟亨的錯誤比較嚴重;可是我認為消費者要是沒注意的話買到啟亨的產品會受到比較小的傷害,因為畢竟還是真正的四聲道音效卡(我以手法這個詞來形容好像無法代表我的本意)
2.
我認為誇大不實的重點可放在1.消費者者的受害成度 2.廠商的態度–是評判嚴重度的方法之一
3.
此外我是看過太多沒仔細看就斷張取義的人,因此我認為有些重點(例如誇大不實區中產品誇大不實的成度是有很大差別的)是要強調的
來了好幾次,不過都沒留言 ,很佩服站長說實話的勇氣,誇大不實的廣告說給大家知道才不會使消費者受騙,站長大人,我支持你!
To DearHoney:
研讀了Ian兄的主動式喇叭修改並試驗了一組破破的贈品喇叭,
我老婆一聽就說”滋滋聲”似乎改善很多,聽不太到了…
接下來準備要改我自己的JS-6911三件式…
另外我看第二篇改善重低音的部份,那兩顆大電容應該是在
橋式整流器後面,將交流轉變為直流以提供線路的工作電源,
數目越大則提供的能量也越大,對負載重的應用是有必要的.
改善重低音…或說是加強工作電源的穩定可能更適合…?
純討論,非找碴…
我今天再光華商場買了一組三件式喇叭
叫做Sub-Woofer(cpw-200)
有人聽過這個牌子嗎
好不好啊
請問一個笨問題:
MusicMatch Jukebox 可以把wav轉成mp3嗎?
我都找不到這個功能說..
若不行的話,請介紹一個不錯用的吧~
thanks
To 泡泡:
你謝錯人了喔….
回答你的是 ZERO….^_^
今天去idea choise哈拉了一下,順便聽聽
mx-300的a3d 2.0 domo,果然就是不一樣,
定位效果相當的好,不過是2聲道的,真可惜!!
再聽聽S2-4100雖然重低音不怎有魄力,但其
兩顆衛星喇叭相當重,聽起來也相當真實,之
後放了一片電影原聲帶,SUBWOOFER
展現出來的低頻相當明顯,讓我相當驚訝,
PC喇叭可以達到這樣低,SUBWOOER的材質相當
厚重,摸起來相當有質感,不用抬也知道一定
蠻重的,不過還真想搬搬看.
過沒多久,DH也來到店裡,帶了蠻多VGA卡,都是
頂級的,至於要做什麼??相信沒多久應該會有
測試報告.
還有本來想到地下室去聽音響,但當時有人在
看電影,好像是”撕裂地平線”吧!!就不便打擾!
下次有機會再看看.
今天我也到ideal choice聊聊天,
也欲了的DH本人……
說真的和照片裡差蠻多的^_^……
隨後又到震旦買了S2-4030回家,
經過測試……果然不辜負我的期望!
我覺得S2-4030雖然體積小了點,
不過整體的協調性卻很夠,
而且他的功率應付我的房間也是游刃有餘,
真是一組好喇吧ㄚ!!
至於S2-4100,雖然能力強大,
不過價格和體積也……
TO PK AND 小阿拉
原來今天在ideal choice晃的小伙子就是你們
呵~~
在地下室看電影的是我女友啦
放的是駭客任務
給她看看大營幕
DH 的確和照片差粉多
該列入”誇大不實”區自我檢討
小ㄚ拉去買4030ㄛ
下星期ideal choice會進貨
訂價不變
但
聽Ian講報DH大名有特別優惠ㄛ
價格絕對比震旦低
千萬不要報Master Hu小名
恐怕出雙倍錢Ian也不賣ㄛ
DH兄
你今天測的如何
重灌後有沒比較順
嗚~
我今天操壞一張MIDI子卡
TURTLE BEACH MONTERY的RIO
心痛
To TKK:
A3D真的比EAX好太多了
其實這就是 HRTF 演算法的好壞而已。今天如果 Creative 的 EAX 能夠改用 Aureal 所研究的 HRTF 演算法,相信 EAX 的效果就會很嚇人了。所以我說畢竟還是要這種專門研究 3D 定位音效的公司,所提出的 HRTF 演算法才比較好。EMU10K1 也可能是因為太注重 CPU 的表現,所以不敢做太多的運算,以致於 HRTF 表現沒那麼好。
Aureal 的演算法還有個值得聽的地方就是:聲音很寬廣,你會覺得聲音來自於比左右喇叭更遠的地方,這一點 Sensaura 也表現的與 Aureal 不分上下。總之 Aureal 與 Sensaura 的 HRTF 技術較為優良應該是沒錯的。
你那造訪人數要是破表怎麼辦?
假如你還沒有看到變化的話,重新 reload 左邊那個 frame 吧!這樣應該不怕破表了吧?反正這個計數器目前最大可到 80 位,誰用得了那麼多啊!有的話大概也只有 http://www.hinet.net 用得到吧!不過我還真懷疑 HiNet 的首頁真的有那麼多人看嗎?
To RobertLiu:
我覺得您的提議蠻好的,也就是分成廠商的態度,以及消費者如果真的受騙上當時的影響程度。這兩天我比較沒空。過個兩天,我會連同黑川還有崠京這些仿阪京的喇叭廠商一起加進去。
To 阿強一號:
關於您提到的兩顆大電容作用,我自己是完全不瞭解,這點就需要請 Ian 大哥出來解說一下囉!Ian 大哥獻聲吧…..
To pk:
過沒多久,DH也來到店裡
是啊!我還是聽 Ian 後來講說你有來,不然我都不知道誰是 pk 勒!你也真見外,只因為前幾天罵過我就不太敢認我了嗎?別這樣嘛!
帶了蠻多VGA卡,都是頂級的,至於要做什麼??相信沒多久應該會有測試報告.
不,這些卡不會在本站出現測試報告。今天測試的主角也不是這些卡,這些卡只是配角而已。主要是測 3D 眼鏡。國內有家公司叫做愛爾得,專門處理 3D 方面的東西,現在他們公司推出了一款叫做 Eye3D 的 3D 立體眼鏡,可搭配目前市面上『任何』(太舊的請不要考慮,例如 S3ViRGE 之流,但 Voodoo1 也不支援)3D 加速卡而得到立體視覺效果。這次是要測他們的產品,如果沒出問題的話這篇測試報告將會出現在 PC2000 雜誌 12 月份。
To MasterHu:
你竟然說我與照片差太多,該列入誇大不實區,我真該好好感謝你,因為我在照片旁的解說是:我不是什麼大帥哥….. 而既然你說要列入誇大不實,表示我是個超級大帥哥嗎?
不過我想你不可能是這個意思,我還是蹲在一旁哭吧!
To MasterHu:
你今天測的如何 重灌後有沒比較順 嗚~
別哭,因為你說我該列入誇大不實區,我已經蹲在旁邊哭了,你不用陪我哭…..
我在愛爾得的同學於傍晚時來找我(就是因為這層關係所以愛爾得會找上我寫測試報告,他們對他們的產品很有信心,不過各位別擔心,我還是會實話實說的),告訴我原來最新的驅動程式有問題,會無法啟動 3D 眼鏡,這就是我們忙了一個下午的答案,早知道就不需要重灌了。新的驅動程式主要是為了 G400 的支援而緊急修正中,大概太慌亂了,改到 3D 眼鏡無法啟動….. 🙂 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們改灌上一版本的驅動程式,一切就 OK 了,不過這時候也已經天黑了,唉!一個下午一事無成…..
愛爾得的網址是:http://www.i-art.com.tw/,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看看。
我在光華有看見 MIDILAND S2 4100
16000 ㄝ
是不是比別家便宜阿
ideal choice
在哪阿 怎麼沒聽過阿
To oTTO:
ideal choice 在哪阿 怎麼沒聽過阿
請看畫面左邊….. 🙂
看樣子那天回台北的話,我也應該去晃一下看看誰是誰….(笑)
to DH
我還是搞不清楚ㄝ
不好意思我是新手 看不太懂你的意思
ideal choice 是店名嗎 如果是的話在哪阿
還是其他東西阿…..
To 阿強一號
改善重低音…或說是加強工作電源的穩定可能更適合…?
通常我們會說電源電容叫”大水塘”
uf數增加
1.可使電源濾波更純~電更乾淨
2.將儲水量(uf)增加~大量洩洪(大動態下)
仍能保持聲音品質穩定不會虛去
您說的當然正確~加強工作電源的穩定性對整體聲音都好~~表現最顯而易見的就是低音了
(低音最耗功率)~
不過~~過量加大電容量反而會導致聲音的速度變慢~~but應該不會有人把自己的電腦喇叭用上數萬uf的大水塘吧~~^^~~
To All
咦?!?!怎麼好像一副要辦”網聚”的樣子…..
嗯~~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To oTTO
左邊的ideal choice 的Icon給他按下去
您就知道了~~~
to DH
我就是那位穿著灰色衣服,黑色褲子的人,
另外我認為大哥您應該要減肥了,和您的”作者
自介”裡的已經有點差距了.
希望這段話您不要介意.
還有那個墊再S2-4100的衛星喇叭下的圓圓是
什麼,一個HOW MOUCH??
下週六… 我和 天才禾 可能到 Ideal Choice 報到,Ian 拜託你照顧了!
To DearHoney:
Ian 說得不錯,乾脆在 Ideal Choice 辦次網聚吧!大家一起打屁一下,好期待的說!
網聚,這個主意真不錯,看看哪一個星期6的
下午,或星期日,大家一起到idea choise
都給他哈拉個大半天.
瑞麗有推出一款4.1的喇叭(M8808),有和春之頌搭配的組合(NT3500)不知效果如何?
DearHoney:
您好
想請教哪邊有 GM2 的資訊
謝謝
1哈哈!
問各位一個小問題
喇叭的材質用塑膠和金屬哪個較好?
2據說去ideal choice 買4030報出DH的名會比較便宜,那大概是多少,有比震旦便宜嗎? 因我最近會買4030.
To pk,
那個墊再S2-4100的衛星喇叭下的圓圓是什麼,一個HOW MUCH??
德製高密度橡膠材質吸音墊, 一組四個, 每組售價新台幣兩千八百元。
但是已經沒有在賣了啦……
To 天才禾:
1. 都不好,高密度木箱最好 🙂
2. 你還真有錢呀…^^;
一般而言
木箱的音質會高於塑膠
但不是絕對
4030的衛星喇叭即是塑膠的
比很多木箱強多了
4100是金屬外殼
對不起
我指的是比很多爛木箱好很多
不說清楚會被罵到死
好的喇叭還是木箱為多
木箱的材質差異又很多嘍
有興趣問問Ian
To RobertLiu:
雖然我不確定,
但是我覺得那組喇叭好像JS的某一組喔……
不知道是不出自同一個地方……
聽你們所描述的idea choice好像不錯的感覺!可惜的是我住台南ㄟ…不能說去台北就去的…
開分店啦開分店啦!我一定會去捧場的…
請問一下是MidiLand 4030好聽還是SSI MTS-100好聽?
我仍然要在表達之前,再度表示:「以下及過去在此所發表的言論,均是本個個人的意見。」
如果我們要討論的是各類發布不實廣告的廠商,各位的討論方向仍然有待商榷之處。就像是某位網友所說,我們似乎應該要以廣告不實之狀況及是否有消費者受到傷害,來做為分類。但是何謂「傷害」?這個判斷的標準又值得我們來深思一下。如果買了一個東西,我們認為不如已意,便認為是廠商的廣告手法「欺騙了我,那麼所有廠商的官司可能就會打不完了。我們應該想想:為什麼這個東西會不如已意?為什麼各位會去買它?為什麼各位下次可能還會買某些廠商的產品?為什麼各位不會再買某些廠商的產品?這些都是聰明的消費者要去認真思考的問題,而不是因噎廢食之後,只靠著一次的經驗,便要將自己的責任順利移轉給這些賣你東西的廠商。
老實說,大家會認為電腦需要配備發燒友用的喇叭嗎?如果需要的話,各位大可以不用去看資訊雜誌的廣告,因為你不是這類產品的目標消費群。如果認為並不需要,那麼如何能買到自己認為最好的喇叭呢?其實就像我個人而言,我總是覺得別人說那種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喇叭有多好有多好,那大家真的聽得出來嗎?各種喇叭的差異,是視自己的聽覺感受如何而定,但是我相信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無法真實分辨出到底聲音好壞的差異在那裡。
各位看來是ideal choice的好朋友,但是我覺得,麥登的產品也不怎麼樣啊!為什麼站長要在站上提供他們的特惠專案呢?如果是對於這類產品的挑剔程度這麼高的話,為什麼不直接提供高級音響的採購指南,而偏偏要定位在這些沒有意義、可能不久就會FACEOUT的產品上面呢?
就我所知,B&Q的喇叭是在業界有些盛名,這類品牌的知名度,總是要累積到十年、二十年才能走到大部份人都說好的境界。台灣廠商能做到這樣子嗎?多半還是做做代工,幫別人把品牌知名度帶出來罷了。如果要有夠實力的廠商,不是只有靠廠商自己的努力而已,還要靠全方位的支持才行。
我個人從BITNET、龍門網一直玩到現在,總是認為網路太過於開放,是因為大家都認為網路夠開放因此可以不負任何責任。我同樣支持站長繼續在這方面的領域繼續努力,但是對於該要夠客觀的地方,還是要加強自我監督,不能只為了自己是個受害者,便認為自己負有「社會責任」,要把所有自認受害之處,告訴更多的人。先要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受「害」?或許大家所要提出的說法,是要讓大家參考自己的狀況,而不是告訴大家,未來你買了這個廠商的產品一定會受害!我在硬體版上也看過有人發言說,我覺得XX廠商的產品不錯啊!為什麼大家罵的這麼起勁呢?結果這個無辜者又被人削了一頓。每一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想法的自由,這個無庸置疑,但是如果因為不符合自己的主觀意識,便要試圖扭轉別人的想法,似乎又太過於獨裁了點。
以上,是本人要提供給大家參考的個人想法,如果站長或其他人還有意見,我們還是可以來繼續討論下去。只不過要懇求各位,「挑語病」真的不是我的專長,如果各位的專長是這個,請繼續挑,我是不會回應的。
我只想再強調一次:如果認為經營一個網站,就該讓它成為一言堂,是完完全全違反自由言論的準則的。而我「個人」意見是,在這裡我還看得出與硬體板不同之處,所以我才會在此持續發言。我知道獨木難撐大局,但是「客觀」與「自由思考」才是網路的本質。
to那位怕被塞爆信箱的朋友:我都沒有被塞爆了,你怕什麼?想說什麼,就不要害怕後果。越是不坦然,越是容易讓人懷疑你的客觀程度。
瑞麗出的m8808搭配的喇叭,相當不好,我曾經
是受害者,殼都是塑膠的,且都很薄,重低音
不怎有彈性,衛星喇叭在高音時常常有箱音發
生,如果要的話,倒不如去買另外一組,不過
那組喇叭在idea choice有單賣,5千多,然後
買一張春之頌or任何一張4聲道音效卡.
對了,有關4.1,我覺得大家似乎又有些誤會:
事實上所謂的4.1不過是音效卡廠商自行「創造」的名辭,4.1的規格根本就不存在。其實過去的三件式喇叭,也不過只是在串連音源訊號之下,讓重低音喇叭只發出低頻的響應而已,根本不是真正的重低音(過去四聲道的高級音響喇叭,也從來沒說過低音有分離出來的)。而目前的4.1音效卡,根本也沒有將低音部份分離出來,一樣是用串的,何來那個.1?只是在音效晶片可模擬分離出四聲道上做文章而已;而那些號稱有SUBWOOFER OUT的音效卡,也只是把原始音源多分一組輸出而已。目前的音源來源,如CD、LD等,都只有四聲道的音軌存在,並沒有重低音的音軌,因此4.1的.1只能算是虛擬的規格,實際上並不存在。只有5.1的規格,從音源的處理就已經分離六聲道,配合真正的分離式輸出擴大器,才能真正的把聲音做完整的分離。其他的不過是「模擬」再加上程度不同的分音器罷了。
那麼如果依照各位的標準,這些廠商應該全部列誇大不實之列了!各位認為呢?
據PC HOME這一期說
BOS625[打的不對]表現很好
而且只要3XXX元
看它的評分還比4030高出好多
請問這個喇叭真的這麼好嗎?
有比4030好嗎?
to fuzzyduck
我想你擺明還想再挑起爭端,沒意義的話就
不要說了.
至於站長為何要幫忙提供麥登的特惠專案,我想idea choice裡面一群人都是站長的好友,
總比在雜誌上大打廣告的好,idea choice
裡的人都是很好的,總是給客戶最好的服務
態度,且相當樂意教導我們音響,電腦的相關
知識,比部分音響店老闆都是生意嘴還來的好.
麥登的東西都是相當不錯,顯示卡注重穩定度
3d音效卡注重強大的音效定位性,以好的產品
獻給大家,讓大家自己去選擇,不然怎叫
“idea choice”
昨天在下的父親生日
大家玩的很高興
突然想唱卡拉OK
於是用電腦唱,可是總覺得用SB LIVE!來唱總是少了一些感覺,突然想起我那塵封已久的
YMF724E,就裝上電腦,哇!真是驚人
唱起卡拉OK真棒!好險我沒把它拿去送人!
HI! ben:MTS-100主要是拿來看DVD
4030主要是拿來聽音樂
誰比較好聽?當然是4030
但看DVD!MTS-100就比較好了
SUBWOOFER,照字面翻譯,就是次低音,並不是
重低音,重低音的效果,只有在電影上才能
真正表現出來,所以就如S2-4100的SUBWOOFER
在聽CD時感覺不明顯,其實這才是好喇叭,能
對播放聲音的類別去調整,達到原音重現,
那在電影上的效果,就是不一樣,譬如說,一台
哈雷機車從螢幕由左到右,大家也知道哈雷機
車發出的聲音足以震動物體,如果沒有加上
SUBWOOFER,聲音會變得很單調,也感覺不出
氣勢感,至於PC喇叭大小不能發出全頻,所以
必須要靠SUBWOOFER來負責低音,中高音由衛星
喇叭負責,所以.1應該還是存在,只不過不是
重低音,而是次低音,負責營造音場的低音.
所以次低音仍然是很重要的角色,要不然BOSE
的AM系列做假的嗎??
TO
但是我覺得,麥登的產品也不怎麼樣啊!
^^^^^^^^^^^^^^^^^^^^^^^^^^^^^^^^^^^^
你覺得你很客觀嗎???
請你提出那些產品”不怎麼樣”!!
所有的產品都時實際使用過嗎?
或是研究過和評比過嗎?
否則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言論
搞不好麥登有那些產品你都不知道!!
這不算挑語病吧!!
我玩電腦的時間有十幾年了
雖然不是啥高手
也看過許多品牌的週邊
diamond雖然不是完美無缺
我個人仍給予diamond很高的評價~
對了,天才禾,你們下週6大概何時會去idea
choice??我也想去一下.
To 天才禾:
YMF724 的回音不錯吧!拿來唱 Karaoke 就對了!
我正在拼一台 Car MP3 Player 打算明年和我爸換一台 K7 玩…..
下週六沒有周休,我大概 3:00 左右到 Ideal Choice,你認為如何?
不錯!!
時間剛剛好,還好不是1點多,不然從學校
回到家就來不及了.^_^….
MTS-100 和 4030拿來看絕地任務DVD…會不會破音啊??………..假如調大聲一點的話
哪一款比較能撐的住高音的考驗????
To fuzzyduck:
如果會被別人挑語病,那就是言論有矛盾之處
前言不對後語,再來的言論也沒人會盡信
如果口氣能和善點,即使是糾正別人
也較讓人接受
至於塞爆信箱…你這麼在意這個嗎…
引述fuzzyduck之意見,
我仍然要在表達之前,再度表示:「以下及過去在此所發表的言論,均是本個個人的意見。」
請問一下, 這樣一個「前言」有什麼意味呢? 您這句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呢? 是說「大家看看就算了, 不必太認真。」的意思嗎? 不太可能吧。或是「我為我自己的言論負責, 所以有什麼不滿就找我吧」的意思呢? 或者是有其它的意義, 只是我沒能看懂; 或者其實也沒什麼弦外之音, 是我想太多了?
如果我們要討論的是各類發布不實廣告的廠商,各位的討論方向仍然有待商榷之處。就像是某位網友所說,我們似乎應該要以廣告不實之狀況及是否有消費者受到傷害,來做為分類。但是何謂「傷害」?這個判斷的標準又值得我們來深思一下。如果買了一個東西,我們認為不如已意,便認為是廠商的廣告手法「欺騙了我」,那麼所有廠商的官司可能就會打不完了。我們應該想想:為什麼這個東西會不如已意?為什麼各位會去買它?為什麼各位下次可能還會買某些廠商的產品?為什麼各位不會再買某些廠商的產品?這些都是聰明的消費者要去認真思考的問題,而不是因噎廢食之後,只靠著一次的經驗,便要將自己的責任順利移轉給這些賣你東西的廠商。
我想, 站在「批評」的角度來看, 並非都是如上面用紅色highlight起來的說法一樣的情形。買到不滿意的東西, 「便」怪罪廠商, 這應該沒有其必然性吧; 只以一次經驗「便」下定論的事情, 也沒有必然性。也許某些人是會有如上述「一旦…便…」的情形, 那我的看法是: 沒好處。他的sense = nonsense, 是不科學的思考方式; 至於他的sensibility, 朝著negative, passive的方向在走, 「覺得被欺騙」或「矛頭指向別人」, neither lead to a better mental quality.
其他您提到的, 關於消費者自身應有所思考, 這我是認同的, 不過我想您應該也不需要我的認同。
各位看來是ideal choice的好朋友,但是我覺得,麥登的產品也不怎麼樣啊!為什麼站長要在站上提供他們的特惠專案呢?如果是對於這類產品的挑剔程度這麼高的話,為什麼不直接提供高級音響的採購指南,而偏偏要定位在這些沒有意義、可能不久就會FACEOUT的產品上面呢?
請問一下, face-out是什麼意思啊? 從上下文中覺得fade-out比較像您想說的。至於「站長在站上提供麥登的特惠」跟麥登代理的產品是好是壞這兩件事, 是獨立事件吧, 之間有什麼必然的關聯嗎? 不懂。
我個人從BITNET、龍門網一直玩到現在,總是認為網路太過於開放,是因為大家都認為網路夠開放因此可以不負任何責任。我同樣支持站長繼續在這方面的領域繼續努力,但是對於該要夠客觀的地方,還是要加強自我監督,不能只為了自己是個受害者,便認為自己負有「社會責任」,要把所有自認受害之處,告訴更多的人。先要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受「害」?或許大家所要提出的說法,是要讓大家參考自己的狀況,而不是告訴大家,未來你買了這個廠商的產品一定會受害!我在硬體版上也看過有人發言說,我覺得XX廠商的產品不錯啊!為什麼大家罵的這麼起勁呢?結果這個無辜者又被人削了一頓。每一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想法的自由,這個無庸置疑,但是如果因為不符合自己的主觀意識,便要試圖扭轉別人的想法,似乎又太過於獨裁了點。
所以看來您認為「獨裁」這個東西是不好的吧, 我倒不覺得獨裁是「必然的不好」。「把別人削一頓」在您看來似乎也是不好的, 而我也不覺得這事情「必然不好」。「因為受害而反彈」也沒什麼必然性的不好吧。
以上,是本人要提供給大家參考的個人想法,如果站長或其他人還有意見,我們還是可以來繼續討論下去。只不過要懇求各位,「挑語病」真的不是我的專長,如果各位的專長是這個,請繼續挑,我是不會回應的。
若僅僅以您上文所述來推論, 我猜測您應該是一位「支持科學性思考者」。通常科學觀點都滿注重precision, 而「挑語病」其實也是很重要的。想想在seminar的時候, 教授都是怎麼樣批研究生的?
對文字琢磨的程度, 可以間接代表一個人對自己所發表的東西的誠意和品質。我認為去挑剔或不去挑剔這種事情都沒什麼不好。但如果是以一種scientific的角度來看, 這就是需要挑剔的。
我只想再強調一次:如果認為經營一個網站,就該讓它成為一言堂,是完完全全違反自由言論的準則的。而我「個人」意見是,在這裡我還看得出與硬體板不同之處,所以我才會在此持續發言。我知道獨木難撐大局,但是「客觀」與「自由思考」才是網路的本質。
我相信, 每個人所相信的事都不會是超然的, 而且我個人以為在人類的世界中, 根本沒有任何超然立場存在, 所以我傾向, 沒什麼事情是不能討論的; 沒什麼立場是不能被接受的。只是如果能由討論中, 得到一個較佳的、較好的態度、看法或行為方式, 那就能有所進步、那就是好的。
「客觀」只不過是希望追求「科學的思考方式」, 當然, 科學思考方式是很好的東西, 但「只有用科學思考才對」、「只有客觀才對」, 我則認為是一種迷思、一種限制, 沒有全然好處的限制。
All:
若有網友知悉 GM2 相關資料
煩請不吝告知
謝謝先
To All:
如果被認為是要挑起爭端,那也就算了。語氣是否和善,只是看的人自己心裡的想法,我仍然要強調,本人所發表的意見,純屬個人意見,看了高不高興,請自己衡量。
To ASKA:
我的確很在意被塞爆信箱,因為本人在硬體版上就曾有此類經驗。但是我仍然希望在此發言的各位不要怕,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被塞爆。至少到發言的目前為止。
To: MasterHu
我同意你的意見,但我還是有自己的發言權利。
To: pk
我想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低頻響應是每一種音源都會包含的頻率,要由那一個喇叭來發出並不重要。每一個喇叭的單體都可能會發出低頻的部份,端視其設計響應頻率的範圍而定,而不是您所謂「單調」或「氣勢」。事實上低頻可以讓一般人耳聽得到的部份,就是一般俗稱的sub-woofer所能發出的部份,否則喇叭要發出一些人耳聽不到的頻率,似乎也沒有意義。
我所說的是指「音源」部份,Dolby Digital的5.1聲道,是指將原始的聲音依不同的特性、頻率、功能、位置等,分配至各個不同的喇叭來發出,所以才會把低音的部份叫做.1,因為它並不需要發出中高音,只是個部份功能的喇叭,所以才不是個整數。4.1聲道只是用音效晶片將音源(立體音或四聲道音源)模擬分離出有定位的「感覺」,並沒有限定音源的種類,也沒有為各個聲道去拉出分離的擴大器處理音量(因為只要分音而不需要個別處理音量),何來.1的存在?根本就是串音之後,讓只有低頻響應的喇叭(sub-woofer speaker)在整個音源通過之後,只發出低頻部份的響應。這才是我所謂沒有.1的意思,跟喇叭的大小(如果你指的是體積)、數目及單體的尺寸是完全無關的!此處我想徵詢各位專家的意見,看我說的是否正確。這才是我那段發言的真正原意,而非pk兄自行解譯的意思。
目前所有的4.1音效卡,雖然部份產品宣稱可以支援到六個喇叭或是可用5.1聲道,都是要經由SPDIF及軟體解壓縮DVD音源部份之後,經由數位的方式輸出,再經由解碼器來解譯成六個聲道,送至具有分離式擴大器的喇叭,才能真正分離輸出5.1的效果;並非音效卡就能自行做到的事。
據我所知,賦澤的產品使用Fortemedia晶片,也是一樣的方式,並不是真正的5.1聲道音效卡。這就是我所稱,他們「誇大不實」之處,真正可以在宣傳及產品外盒上使用Dolby Digital LOGO的產品,目前似乎只有巨城的MPEG II解碼卡上面的影像及音效處理晶片LuxSonor LS220,但是賦澤卻仍然在廣告上使用Dolby Digital的LOGO,這不是誇大不實嗎?事實上通過認證的是附贈的WinDVD軟體,而不是音效卡本身。這是不是也該列入「易引人誤會」之列呢?賦澤的Magic Sound Live!的產品外盒,依然在產品名稱上加上了AC-3 Dolby Digital的字樣,是不是也有問題呢?
這才是我所謂該處理的重點,也是想提醒站長注意的立場問題。即使跟他們十分友好,這類的問題如果沒能處理,又怎能讓人清楚「誇大不實」的定義呢?
說完了,歡迎針對我的個人意見進行討論,也請站長求證一下賦澤,以解個人疑惑。
TO Tiberius :
好阿!三點!
TO PK:
同下.三點
P.S.您是學生嗎?是不是國中生?
To DearHoney(and your girlfriend):
你們的貓很可愛…
To fuzzyduck,
Fortemedia 的FM-801AS晶片的確是可以輸出六組訊號的。不然WinDVD怎麼會拿Magic Sound Live!當做Dolby測試時, 用來搭配的硬體?
賦澤在一推出Magic Sound Live!的時候, 還沒通過Dolby認證, 就先打上了Dolby Digital的字樣, 這在當時DearHoney就曾經批評過這樣的手法是不好的(當時這個站還沒有「誇大不實」這個項目)。而一段時間之後, WinDVD通過Dolby certification了, 於是DearHoney的態度就變得較為緩和, 他說既然WinDVD通過認證, 而Magic Sound Live!一定隨卡附增WinDVD, 那打上Dolby Digital的mark, 以「整套產品」來看應該就比較不會引起爭議了。
另外提一點, SB Live!和MX300都沒有出現過”4.1聲道”字樣, 都只說是”四聲道”, 所以不需把”沒有獨立輸出低頻”的事情加在他們身上。
有人曾經注意過哪些4聲道音效卡說自己是”4.1聲道”的嗎? 我沒去注意過, 有注意過的網友也許可以分享一下。
to天才禾
我是高職生,17歲而已.
有差別嗎??
To JamesT:
我介紹過也寫過測試報告的新眾 Hi-Five(市面上較容易見到的是勁駒 X 空間,完全相同)是 4.1 輸出沒錯,不過,那個 .1 顯然不是獨立輸出,應該是把四聲道的低頻給濾出來後輸出,並非真正獨立輸出,這一點也就是 fuzzyduck 正在討論的問題。
天啊!一天沒看留言板,大家真是多話啊!^_^
To pk:
關於我該減肥的問題,那是當然啦!但是時候還沒到….. 因為我還沒入伍….. 懂我的意思了吧!我這是計畫性(當然也有順便啦)增肥的…..
To aheng:
就算 Ideal Choice 在台南開分店,但是 Ian 也不可能有分身啊!這樣的店少了 Ian 會失色很多的…..
這樣的店少了 Ian 會失色很多的…..
哈哈哈!!!
好,fuzzyduck 的問題等我看完戀愛講義再來回….. 🙂
fuzzyduck 的問題等我看完戀愛講義再來回
什麼是戀愛講義? 我也想看!
下週六大家都要去ㄚ……
那我是不是也要……︿︿
下週六我也去參一腳好了, 下午三點是吧?
剛才那個”哈哈哈”回得太快了, 再加強一下好了—
噗哇哈哈哈~~~!!!
突然想到, ideal choice其實不是很大… 好像有很多人要一起去的樣子…爆…
聽大家說Ideal Choice 不錯,所以昨天也
跑去了,嗯!態度真得很好,連我這個不懂音響
的人,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怕講錯話被笑,有些
店的老闆就會如此)
我還看到一堆人圍者一個胖胖的先生,是不是
DH 先生啊
To TonyChou :
沒錯!!
我有一點想請問DH先生
Creative 推出二款5.1的喇叭組
不是都有支援Dolby Digital嗎
有什麼不同,為什麼DTT2500D特別強調有AC3
我實在分不出來,除了重低音好像有些不同
其他好像只有顏色不同嘛
左邊 沒有idea choice 的 icon 阿
To JamesT:
戀愛講義剛播完,下次要看請於星期日晚上十點看華視…..
To oTTO
打這網址吧…
http://midi-www.seac.nctu.edu.tw/dearhoney/IdealChoice/index.html
看大家討論著將要在 Ideal Choice 辦網聚的事,小弟我也想去耶!
雖然不常在此發言,但此是我每日必上之站,看看大家最近在
討論些什麼話題,也可藉此吸取眾高手的寶貴經驗,這種感覺我喜歡..
To fuzzyduck:
關於受廣告傷害的問題,我不會提那種『產品爛』的情況,即使我自己也認為阪京的喇叭沒什麼好聽,但我不會在誇大不實區說阪京的喇叭不好聽,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以免上當這種。我舉的例子都會是廣告手法上的問題,甚至規格上的誇大。您的擔心我瞭解,屆時如果我發生了這種單純因為個人好惡而將產品列於誇大不實區的情況,還希望您能盡快指正我。
至於您覺得麥登的產品不怎麼樣,為什麼我要提供特惠專案?在此我可以向您及大家好好的解釋一下。首先,出現在特惠專案區的,均是我覺得真正的好產品,所以提供給大家。此外,Ideal Choice 以及 Ian 大哥對我有過太多的幫助與指導,所以我願意免費幫他們打廣告,甚至推銷產品。您說麥登的東西不好,是否能夠請您舉出證據呢?光是說不好,不能給大家信服。當然,你有你講話的權力,只是我想知道你的理由,也許你的理由正好讓代理 Diamond 的麥登好好反省也說不定,所以不如說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
但是如果因為不符合自己的主觀意識,便要試圖扭轉別人的想法,似乎又太過於獨裁了點。
我同意您的說法,您對於廣告、廠商、受騙、主觀等的訴求我也都很同意,所以我希望的是,你直接告訴我,誇大不實區還有哪一項我所提出的事實,您覺得有問題。因為我覺得目前誇大不實區中所列出的產品與事蹟,並沒有違背事實,我也不是那種膚淺到買了不合自己意的產品就要別人也不要去買的人,我是針對廣告上的問題提出例證,藉此告訴大家要注意這些廣告手法與事實真相。所以,如果您覺得還有什麼地方不妥,不妨直接告訴我,我們再來討論看看,也許我真的還有思考上的漏洞需要您來提醒。
還有是要對大家說的,那就是我並不覺得 fuzzyduck 是一個來鬧事的人,只能說他的想法與本站的經營理念有衝突,而他是一個願意發表自己意見的人,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為難他。本站除了 Generations 網友以外,這是第二位願意與我好好談論一些與我意見不同的網友,我很珍惜也很重視他的意見,所以請大家別為難他,如果就這樣把他趕走,我覺得很可惜。
to DearHoney:
呵呵….聽你這麼一說…Ian好像很神的感覺,越讓我有去idea choice的衝動說ㄟ
對了,來這麼久了都不知道DH兄取DearHoney的由來ㄟ,女友幫你取的嗎?
To fuzzyduck:
再來就是這個 .1 聲道的問題。對了先告訴您,賦澤 Magic Sound Live! 的確是六聲道音效卡,如果您親自用過其控制台的話相信不難發現的確是獨立六聲道,所以 InterVideo 才拿賦澤的卡去過 Dolby Digital 六聲道的認證。另外,也許您沒有看過我的測試報告,也建議您看一下到底賦澤這張六聲道的,與瑞麗春之頌四聲道的,在一般使用,與播放 DVD 時,會有什麼不同。此外,您對目前音效卡輸出 Dolby Digital 六聲道或四聲道的認知也有錯誤,現在的音效卡真的有能力直接輸出解碼後的六聲道或四聲道內容,但音效卡本身不負責解壓縮,是您電腦的 CPU 在做這件事情。並不是說一定要用 SPDIF OUT 送交給 AC3 解碼器才能得到真正六聲道,否則 WinDVD 又是怎麼通過六聲道 Dolby Digital 認證的呢?
關於 .1 聲道到底是應該獨立發聲,還是將其他衛星喇叭的低頻濾出後混合輸出也算 .1,老實說,過去的我是把這些事情混為一談,經過你這樣一講,我才發現這好像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我們常將三件式的喇叭說是 2.1 聲道,但是觀看 Dolby 的 5.1 說法,則 .1 其實也是獨立聲道,是不是說用在喇叭上,.1 就表示 subwoofer 存在,而在音頻輸出上,.1 則代表有獨立輸出的機會?這一點我並不清楚,也許要請對音響規格這方面的大法官出來釋憲才能釐清?
但因為市場上已經將喇叭組中如果有 subwoofer 就視為 .1 聲道,所以不妨我們先接受這個觀念。
在 WinDVD 尚未通過 Dolby Digital 認證前,我就指責過賦澤在產品包裝上打上 AC-3 Dolby Digital 是不好的行為,也許您不知道這件事情?相信這一點很多人都可以幫我作證。現在 WinDVD 通過認證,整個產品(音效卡 + WinDVD),視為可以正確提供 Dolby Digital 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只賣音效卡或是音效卡電路板上印著 Dolby Digital,這我就覺得不能接受了。我著重的是,這一盒產品打開來後,裡面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可以提供 Dolby Digital?(當然別說還缺電腦,就像你只買 AC-3 解碼器,卻沒有買喇叭、買 DVD Player,你不能說那台 AC-3 解碼器不合 Dolby Digital 吧?有些東西當然要另外準備),如果缺少了關鍵的 WinDVD,這整個產品當然就不能打 Dolby Digital,這是我的標準,請您參考看看囉!
關於網聚的事情,看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只要 Ian 同意的話,那我們就訂 10/30 星期六下午在 Ideal Choice 舉行網聚囉!
對了偷偷告訴大家,麥登的老闆娘(反正老闆娘以不會看這裡)很在意生意的問題,而且明年房東又要漲價,一切條件如果都出問題的話,Ideal Choice 明年就要消失了(不是麥登要倒閉,要倒閉好像還早?),這樣大家就失去一個聽音響聊天打屁網聚的好場所了,所以有機會的話,多幫麥登拉點生意吧!Ian 不妨在店內準備一些比較容易賣出去的東西,例如珍珠奶茶或是少年快報,這樣來店的人就會消費,老闆娘就會覺得好像開店面還是有用的,那明年繼續撐下去的意願就高啦!
以上當然有些是說笑,不過老闆娘的事情是真的,所以大家還是多幫忙啦!我看老闆娘好像覺得每次有人進店裡卻什麼都沒買,有點『賭爛』的樣子…..
To TonyChou:
Creative 這兩組 5.1 聲道的家庭劇院組合,其實功能上都是可以解 Dolby Digital 的,不同的是喇叭單體,DTT2500 的單體比較好,整體的聲音好很多,不像前一代有中音域表現不佳(這也是所有 PCWorks 2.1 4.1 喇叭共有的問題),高音域有點虛虛的感覺。不過,我也聽過許多人是因為聽到他的高低音表現很滿意所以去購買,所以喇叭音色的好壞還是看個人,很主觀的。
To aheng:
關於我取這個爛名字的問題,一方面我女朋友叫我 Honey(其實是我要求的),二方面那時候剛學會上 Internet,覺得一定要取個特別不一樣的名字,人家才會記得你,所以就取了這個爛名字了。老實說,最近我也有點困擾,越來越覺得這個爛名字實在難以啟齒,所以有時候會想要換個名字,只是不知道該換什麼才好。
我有一些朋友會叫我『滴哈』,好像也很順口的樣子,像各位叫我 DH 我也覺得蠻不錯的…… 🙂
對了我要來推薦今天聽到一款不錯的 2.1 喇叭。話說今天傍晚我無聊在光華附近閒晃,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因為在等女朋友家裡處理完一些事),就開始到處聽喇叭。首先是網友經常在問的羅技喇叭,ㄜ,那個聲音不行….. 而且我聽的還是比較貴的 X2,覺得價錢和音色沒有搭配在一起。
阪京新款的喇叭我也去聽了,造型不錯(這是阪京為一可取之處),而且那個獨立出來的控制器長相很特別,的確很吸引過往群眾的目光,至於音色,還可以啦!沒以前那麼糟,不過,聽了價錢後我就走了。
YAMADA 的喇叭我也去聽了,果然與阪京差不多,而且產品也與阪京一樣,前前後後都是日文,看了實在很反感,價錢好像有比阪京便宜,但是還是一句話:那種品質不值得那個價錢。
難道都是負面評價?不,正當我失望之際,拜訪了位於光華商場地下室一下去走左邊能看到的右邊第一家賣隨身聽與喇叭的店(這句話又臭又長,文法也頗糟,要去找的人請把這句話抄下來),假裝我要買喇叭,請老闆推薦,老闆問我預算有多少,我說大概兩千左右,於是老闆就指著身後一組三件式的喇叭說:就這套啦!
我一看那套的造型,直覺那種聲音不會好聽,因為兩顆衛星喇叭的體積很小,重低音箱倒是很大,想說這玩意兒的低中高頻恐怕會分劣的很厲害,但是老闆一播放音樂,我就知道這組喇叭不簡單了,聲音真的相當相當的好。我就請老闆再改用其他一些木箱兩件式喇叭播放,真的是遠不如這組三件式喇叭的表現,而且這組三件式的喇叭還是塑膠殼的。當然,老闆店裡的木箱喇叭比我聽過的其他同價位的木箱喇叭要來得差,但是最驚訝的還是這組三件式的喇叭,整個聲音很有層次感,低音渾厚有彈性。老闆說賣 NT$2100,我強烈推薦大家去試聽看看這組喇叭,這是我最近在這種價位聽到最棒的喇叭,真的很不錯。
那組喇叭的牌子叫做 LUPRO 吧!老闆說叫做『ㄌㄨˋ ㄅㄠˇ』,我在想不會是『露寶』吧?有點令人遐想,此外這個發音反過來就和著名狗食一樣了。總之,我真的很推薦在台北的人,去聽聽看這組喇叭,這個喇叭的音色幹掉一大票二三四千元的喇叭,真的,去聽聽看吧!有時這種沒沒無名的喇叭才是真正有實力的。
嗯…..世界上沒有一個老闆娘是不在意生意的….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站上提到的mmjb4.3,我實際用過之後,
發現壓歌時,要是先輸入歌名,而歌名
中有中文字或日文字時,歌名會有亂碼
嚴重者甚至檔案無法輸出,告成一片cd
只剩幾首歌,必須先壓成track01…出
來之後再打歌名,有點小不便,介面倒
是漂亮不少
上個星期六和小阿拉逛玩I.C.後有去光華逛了一下……
有看到OZAKI的DM….我還拿了一張….回家看了一下…..
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嚴重…像核分裂什麼的其實都沒出現
不過讓人看不下的還是有關仿日的部分還有什麼黃金單體的
不過我和小阿拉在震旦時也有看到有人在看OZAKI的喇叭….
是沒有像上次有網友說還撫摸那麼誇張….
不過還是有感覺到他被阪京征服的感覺…..旁邊的4030好像在哭…..
害我有想去解放他的衝動….對了….我在震旦有買一張VCD
它是MICHAEL FLATLEY在倫敦辦的演唱會….跳踢搭舞的….
很好看….不愧是一分鐘跳36下的男人….音樂也很好聽…..
有蘇格蘭的味道….大家可以去買來看….
To Nazu
那張好像叫”火焰之舞”~~一共有3張
也有DVD~~音樂部分也很教人感動ㄋㄟ
說到阪京的”黃金單體”……
史上第一家(應該是)把黃金鍍在”振膜”上的是一家英國喇叭公司叫”Monitor Audio”
它把14K黃金鍍在鋁鎂合金的高音”振膜”上.經測試可讓高音延伸到28khz~好處是高頻汎音的延伸更高~堂音更漂亮~壞處是需要較長的Run in期~方能去除金屬味
但是把黃金(?)鍍在單體中央的防塵罩上似乎沒啥意義…….
TO:ALL
喔…真的要網聚嗎?老闆娘不知道會不會不高興….
TO:DH
阪京新款的喇叭我也去聽了,造型不錯(這是阪京為一可取之處)
,而且那個獨立出來的控制器長相很特別,的確很吸引過往群眾的目光
,至於音色,還可以啦!沒以前那麼糟,不過,聽了價錢後我就走了。
那款叫龍….它好像是一個擴大機加兩個喇叭….不過喇叭不一樣重…..
有點奇怪…要3400喔….他說有四段式環繞音場(EAX?!)…..
不過我調過好像只有大小聲差別而已….不過外型真的蠻漂亮的….
那四隻角好像蠻有用的….對了…可以叫IAN在I.C.擺一對版京的喇叭…
那叫對照組….最好擺最嗆的…好像叫天秤座….生意說不定會好一點….
請問DH站長…你引用人的話都會是綠色的….那怎麼用ㄚ?
TO:IAN
對!對!對!就叫火焰之舞….很好看…..
有三張嗎?我要去買DVD來看……
呵呵….我的PIONEER 6X DVD終於有上場的機會了…..
三月買到現在還沒看過一片DVD….
To Nazi:
這個留言板允許使用 HTML 語法,所以利用 HTML 去控制字的顏色。
以變綠色來說,在要變色開始的地方先打上
〈font color=green〉
變色完記得要用:
〈/font〉
當作結束,否則接下來所有人的留言通通都變色了。注意範例中用的”〈”與”〉”,請改用鍵盤上的 shift + , 與 shift + .。
wwwalay…11:00才上來看過,到現在又那麼多筆留言….晚上的生意真的那麼好???
那個idealchoice..本來想偷偷跑企看看..but ..又看到說(老闆娘會賭爛不買東西的人…) >_< ...害怕了~~~~
我覺得IDEAL CHOICE老闆娘不是賭爛不買東西
只是每次我們去都直接找Ian
把她當隱形人
而且又屁些有的沒的
她當然覺得….
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如果是你家的菲傭每天都帶一堆菲朋友到你家
你大概也會不高興
嗯~~
這個比喻怪怪的
那Ian不就是的菲傭了
矮矮黑黑的有點像
呵~~
這樣好了
去ideal choice就假裝買東西
不要一進門就打屁
如果是熟面孔的話(像是DH)
也跟老闆娘打聲招呼
讓她有被尊重的感覺
也是基本的禮貌嘛!!
To IAN and NAZI:
haha
果然大家喜好相同~~
我差點為了這一片跑去買DVD
還好忍了下來~~
幾個月前和老闆在台中阿水伯的店前看到
在那足足看了半個小時有~
老闆跑去問那小弟叫甚麼
之後就跑去買了一片
真是棒~~~
能讓我那龜毛的老闆掏出錢包買的東西~~~
真的算是極品~~~~
To Halus:
GM2 的相關資料我看過最詳細的說明就是 VSC-88H3 試用版 的 Help 說明檔。包括全部的音色表,MIDI implementation,bank select 的用法,RPN,NRPN,效果器等各項參數的設定,還有 GM2 Reset 的寫法,夠詳細吧? ^_^
另一個方法就是去買 SC-8850 回來,我想他的說明書一定也有 GM2 的相關說明。 ^_^
這個…那個…..左邊和上面的按鈕..好像..怪怪的耶…
站長大大檢查過了沒???
Libito:
我看到了,謝謝 :))
記的有本雜誌好像有分析GM2的產生背景
忘了哪一本 🙁
真的謝謝您!
請教大家壓MP3的問題:
到底是『joint stereo』比較好還是『stereo』?
之前聽網友說joint stereo並不是真正的stereo,所以音質較差,而且同樣用catalyst壓出來的mp3也是joint stereo的比較小。
但是,說實話,我的爛耳朵聽不太出來 -__-
我會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用新版的JukeBox壓不出stereo的MP3,只能壓出joint stereo的。
因為聽說 L3enc 的encoder品質較好,如果joint stereo比較差的話,那麼JukeBox就﹍﹍還是沒有完美。
最近買了teac40x
幾乎不挑片比起前一陣子
後期推出的teac32很容易買到
會挑片的
也許過一陣子品質又會變化
大家參考就好
我想請問大家:
我聽說teac40x有數位輸出
但我音效卡不支援
我有一台數位類比轉換器
所以我把數位訊號拉出來
輸到數位類比轉換器中
可是都沒聲音
誰可以幫幫我
謝謝
To Ian:
特惠專案裡的MX300音效卡一定要要從此站登記後才能享受到特惠價嗎?因為我總覺得郵差把東西送來時我一定會不在家……^_^
可不可以直接在店裡享受特惠價呢!
To 小阿拉
“特惠專案”之所以為”特惠專案”~
在於透過DearHoney網站給予網友特惠
中間少了層經銷商的…
通常代理商是不會直接銷售給消費者
不然您就週六來.然後拿DH當折價卷使用吧^^
To DearHoney:
感謝您的體諒,而這也是我會持續在此發言的原動力之一。
To: Nazi
我聽店家說,龍的兩隻喇叭不一樣重的原因,是因為變壓器無法放在它的控制盒中,所以還是折衷的放在其中一個被動式喇叭中。
我覺得這個產品的特點除了外形之外,低音的表現好像也比較好些,如果聽不出來,可以到一些比較安靜的店家去聽聽看。它的控制盒設計,除了擴大器外接外,在未來好像也可以有其他的擴充性(聽店家說的),比起其他僅有控制鈕分離的外接式控制器來說,再加上被動式的二隻喇叭,如果未來有新的產品可以連接的話,應該也是個全新的擴充方向。
請問喔,直接去Idealchoice也不能買嗎?(本來想要直接去那裡買)
還是….就算是直接去了..也要”拿DH當折價卷”才有優惠????
1前面有人說羅技X2不好
沒錯!我就是用這個喇叭
的確不好.所以我最近才要換4030
2沒想到星期六突然變的那麼多人要去
那Tiberius 可能很高興^_^只是不知我們兩個國中生會不會跟各位叔叔格格不入?
試試看…..
大家好
哇….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關於阪京龍這對喇叭,昨天我算是看得很清楚,只是沒注意到左右兩個音箱會有重量不一的問題。以我昨天的瞭解,兩個音箱應該一樣重才對,因為變壓器與擴大機等線路都在那個獨立的控制盒內。可是大家都說左右兩邊不一樣重,所以關於這一點我再去研究看看。
至於阪京龍這對喇叭有擴充性應該是沒錯的,大家去看那個擴充盒就會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那樣擴充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同樣的聲音進去後再出來,到底要把同樣的聲音複製到多少喇叭聽起來才爽呢?所以我目前是想不到那種擴充性可以發揮在什麼地方上。
還有拿我當折價券的事情,反正我星期六會出現,你們就隨便使用我吧!嗚…..
我昨天凌晨有留言推薦一款喇叭,再次提醒沒看到這篇留言的人趕快往下翻,去聽聽看那對喇叭的聲音…..
請問DearHoney:您覺得LUPRO 這個喇叭跟4030比起來怎麼樣?有差很多嗎?還是比4030更好?
To 天才禾:
反正你也還沒買新的喇叭,不妨去聽聽看我推薦的喇叭,好嗎?回來在此發表一下意見,說不定這對沒沒無名的 2.1 喇叭將會成為熱門商品勒!
老實講,以我聽到的印象,我覺得 LUPRO 比 4030 好耶….. 但畢竟 4030 已經很久沒聽到了,而且昨天我是聽過了一堆的爛喇叭後才聽到這一對,所以可能標準有臨時的變化也說不定,總之推薦你去聽聽看啦!
真的!趕快去看!
可惜我到星期六才有空!
不曉得會不會賣光.
奇怪!我去ideal choice都沒看過老闆娘耶!
大概是剛好沒碰上吧
麥登老闆娘也不常出現在 Ideal Choice 內啦!不過一出現你就可以感受到店內氣氛有一點點的改變喔!我覺得老闆娘比較常出現的時間好像是傍晚,因為他的兩個兒子放學後會先去麥登…..
我以前經常在雪地裡
……
對不起,占一下版面……
那組三件式喇叭真的不錯嗎……
那我得考慮一下要不要去聽聽看。
萬一比4030好,那我…….>_<
嗯,這麼多人要去,總不能都擠在一樓吧?小得可憐呢……
To 天才禾:
應該不會格格不入吧?只要我們兩個的“底子”夠好的話…
既然你買 4030,那麼我是賣血騙錢也要想辦法幹到“極品”才可罷休了… 嗚… 我的 $500 喇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