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真的用不到。首先,1024 發音數是用在 MIDI 音色上
Creative Labs 在 1024 發聲數上使用的字眼是「 1024 PCI Voices 」,是否只能用在 MIDI 上我倒是不清楚。
SB Live! 最好的 SoundFont 音色最大發音數只有 64,剩下的發音單元其實都是軟體負責,是那種爛爛的音色。請問這種發聲數有什麼好強調的呢?
若這個 1024 不是僅止於 Soft Synth 的能力,那麼的確有資格寫在廣告上,況且這個特性也並非 Live! 廣告的重點,不需要討厭到這種地步吧。
真的!
SB LIVE!可用WINDVD
趕快去向朋友借!!!
站長 您的計數器怪怪的喔
會自己灌水ㄟ
請大家到下面這個網址看看真實版吧
http://usa.viewstat.nedstatbasic.net/cgi-bin/viewstat?name=DearHoney
To Generations:
: : 既然 Live!Ware 3.0 能夠讓 WinDVD 使用四聲道播出,為什麼 Creative 沒有官方說詞?還要我們自己來發現?
: 那麼,你認為應該有怎麼樣的官方說詞?在新消息那頁上不就已經有所解釋了?
抱歉,我真的沒有看到,指點一下吧!
: : Creative 宣傳已久的自家 Software DVD 播放程式在哪裡?
: 是自家的?還是僅有修改而已?
反正就是要掛上 Creative 字樣的 software DVD 播放程式。
我提這兩個問題是因為:我沒有在 Live!Ware 3.0 的特點上看到 WinDVD 四聲道這件事情,Creative 也放話多時說有自己的 software DVD 可以透過 SB Live! 做四聲道輸出,可是這些東西遲遲沒有出現。我只是覺得 SB Live! 那種又給人期望,但是又要保護 DVD 相關硬體市場的心態很可惡。
Creative Labs 在 1024 發聲數上使用的字眼是「 1024 PCI Voices 」,是否只能用在 MIDI 上我倒是不清楚。
是用在 MIDI 上,我確定了,因為我看過 Creative 這樣說過。
若這個 1024 不是僅止於 Soft Synth 的能力,那麼的確有資格寫在廣告上,況且這個特性也並非 Live! 廣告的重點,不需要討厭到這種地步吧。
就算一般 DirectSound 或 native 模式能夠有 1024 個發聲數,我也依然覺得是沒有意義的。這一點我們很早已前討論過,你舉出球場上有許多球迷的歡呼聲也許可以用到,我則提出這種歡呼聲只要一個發音數就可以處理得很好。
wave 理論上可以無限混合,人耳也不太可能分辨超過 50 種以上的聲音同時出現,所以,1024 發聲數如果是用在 wave 上,還是沒有意義。這就是 Creative 廣告手法的無恥之處,擺明了欺負不懂的人。
還有你說 1024 這個廣告不是 SB Live! 的重點,你真的如此認為?不論是英文還是中文的廣告,幾乎都有強調過這件事情,你能說這不是宣傳重點?
To 天才禾:
真的! SB LIVE!可用WINDVD 趕快去向朋友借!!!
我看不懂你說的是你告訴大家你自己的確可以用 WinDVD 所以叫大家趕快去借 WinDVD,還是純粹是興奮的語句,是說你自己要去借 SB Live!?
To GOGOTV:
站長 您的計數器怪怪的喔 會自己灌水ㄟ
請注意時區的問題,對方那個統計的網頁,時區與我們不同。等他的 10/16 過完再看看與我這邊一天下來的人次是不是差不多就知道了。
程式都是我自己安排的,我保證沒灌水。不信的話你可以對計數器的圖形做 reload 動作,看看是不是一次加 1,你就知道我有沒有灌水了。
to GONWAN:
要用creative專用版windvd才可以呢…在live 3.0光碟上或下面
的大陸站也有http://www1.pcbirds.com/yamaha/jhl/(暫時倒了)…
小弟想請教一下,數位的功能,在什麼情形下最能發揮其強大的能力,小弟之前弄了台DVD用他的數位輸出,聽起來跟以前的一樣耶?並沒有哪裡特別好,還請前輩指導一下吧。謝謝。
To DearHoney
抱歉,我真的沒有看到,指點一下吧!
….Microsoft 有提一個 multi-channel 的規格,而 WinDVD 遵循此規格,所以只要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有撰寫到這個部分,則 WinDVD 就會偵測出來並對應正確的輸出格式….
假設 Live!Ware 3.0 的確新增加了 Multi-channel 的支援能力,但並不代表這是針對 WinDVD 而寫, Creative Labs 沒有必要因為這使得 WinDVD 可以啟用多聲道而發佈什麼官方說法吧。
我提這兩個問題是因為:我沒有在 Live!Ware 3.0 的特點上看到 WinDVD 四聲道這件事情,Creative 也放話多時說有自己的 software DVD 可以透過 SB Live! 做四聲道輸出,可是這些東西遲遲沒有出現。
Creative Labs 可能本來就沒想過要做這種支援,但是礙於情況不得不說,有特別支援 Live! 的 SoftDVD 可能真的是放放空氣而已。我是本來就沒在期待這個。
就算一般 DirectSound 或 native 模式能夠有 1024 個發聲數,我也依然覺得是沒有意義的。這一點我們很早已前討論過,你舉出球場上有許多球迷的歡呼聲也許可以用到,我則提出這種歡呼聲只要一個發音數就可以處理得很好。
過高的發聲數的確是沒什麼實用的價值,跟車子一樣,跑到三百公里以上沒什麼意義。但是如果你做得出一臺極速 700 公里/小時的車,你會因為它沒有意義而絕口不提嗎?在特性列表和廣告中出現 1024 PCI Voice 這樣的東西並不誇張,只要這個產品不是以這個為主打就可以了。像 PCI128 以其比 PCI64 多了更多發聲數為主要特徵,骨子裡其實根本沒什麼差異,這的確就是惡劣的廣告手法。
請問親愛的dear honey,小弟最近在市面上看到一種名為”等化器”的產品,
好像和winamp中的某一項功能一樣,請原諒小弟的無知,等化器到底如何
使用?憑感覺嗎?是否有助於音質的改善?是否可以給小弟解惑一下呢??
3Q~~~
To Generations:
: : 抱歉,我真的沒有看到,指點一下吧!
: : ….Microsoft 有提一個 multi-channel 的規格,而 WinDVD 遵循此規格,所
: : 以只要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有撰寫到這個部分,則 WinDVD 就會偵測出來並對應
: : 正確的輸出格式….
: 假設 Live!Ware 3.0 的確新增加了 Multi-channel 的支援能力,但並不代表這是針對 WinDVD 而寫, Creative Labs 沒有必要因為這使得 WinDVD 可以啟用多聲道而發佈什麼官方說法吧。
不不不,可恥的就在於此,你應該也可以感受到 Creative 很不願意說 SB Live! 真的可以支援四聲道 DVD 輸出吧!Creative 當然也沒必要講 multi-channel 這種艱澀的話給一般 user 看,但是連個簡單的:『現在 Live!Ware 3.0 中的 WinDVD 可以使用 SB Live! 做四聲道輸出』這樣的話都沒辦法在網頁上告訴大家,你說他還想要賺硬體 DVD 錢的心態是不是很要不得?
原來你說的『新消息』是我這邊的新消息,我還以為是 Creative 的網站有明說此事,我找了半天還是看不到 Live!Ware 3.0 中有 WinDVD 的訊息。
高的發聲數的確是沒什麼實用的價值,跟車子一樣,跑到三百公里以上沒什麼意義。但是如果你做得出一臺極速 700 公里/小時的車,你會因為它沒有意義而絕口不提嗎?
這件事情要分兩點來說:
1. 車子是不是能夠跑到 700Km/Hr,跑一跑就知道了,騙不了人。但是發聲數有 1024,測得出來嗎?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證明真的有 1024 發聲數。
2. 我之前說,我寧可看到 Creative 的廣告是在於其超低的 CPU usage 這件事情,可是 Creative 不強調這個已經存在的優勢,反而去講 1024 發聲數,這就是本末倒置。
在特性列表和廣告中出現 1024 PCI Voice 這樣的東西並不誇張,只要這個產品不是以這個為主打就可以了。
就拿你這個講法來說,你還是不認為 Creative 拿 1024 發聲數當廣告?我真的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To 阿宗:
小弟最近在市面上看到一種名為”等化器”的產品,好像和winamp中的某一項功能一樣
是的,是一樣的東西,當然效果並不見得完全一樣。利用本留言板的『搜尋關鍵字』功能,輸入 EQ,可以找到一些討論。
1024 發聲數好像沒什用處,Creative 好像一直努力提高SB Live! 的發聲數,可是正常情況下512個發聲數已經多到用不完了,再提高它的發聲數似乎有點多此一舉,為何不撥點時間去修改PCI64的驅動程式呢?
To DearHoney
DVD 部份的討論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引言好了…. http://www.sblive.com/experience/general/dolby.html
Creative Labs 在這頁中提到了 “….in an upcoming Live!Ware update, users of Creative Soft-DVD* and the Sound Blaster Live! will be able to….” ,我不知道為什麼 Live!Ware 3.0 附屬了 WinDVD 特別版,但是原先 Creative Labs 的計劃應該是讓 Live! 搭配 SoftDVD ,在這個 SoftDVD 還沒有釋出以前應該是不會有進一步關於 Live! 四聲道輸出的消息。
1. 車子是不是能夠跑到 700Km/Hr,跑一跑就知道了,騙不了人。但是發聲數有 1024,測得出來嗎?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證明真的有 1024 發聲數。
我說我的卡可以有 1024 voice ,讓你以為我的東西很好,我的技術很強,這種廣告手法不是只有音效卡,在很多廣告都有出現….這不是很好的廣告方法沒錯….不過 Creative Labs 看來也沒大肆渲染的樣子….
2. 我之前說,我寧可看到 Creative 的廣告是在於其超低的 CPU usage 這件事情,可是 Creative 不強調這個已經存在的優勢,反而去講 1024 發聲數,這就是本末倒置。
這個超低 CPU usage 其實也沒什麼使用上的大影響,在廣告上說這個還不如宣傳諸如 1000 MIPS 、 realtime processing 的能力。
在特性列表和廣告中出現 1024 PCI Voice 這樣的東西並不誇張,只要這個產品不是以這個為主打就可以了。
就拿你這個講法來說,你還是不認為 Creative 拿 1024 發聲數當廣告?我真的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因為我看到的是 Creative Labs 在 Spec 那裡寫上了 1024-voice polyphony ,在宣傳文章裡寫上了 1024 PCI voice ,我不覺得這樣的廣告達到過份的程度,如果在廣告上頭放了個顯著標語〝 With 1024 PCI Voices!! 〞,我會改變我的想法。
To Paladin
PIC64 的 driver 已經做到差不多極限了,發聲數也做到它該做的程度(笑),其他一些問題推測應該是硬體的限制….
那個sb-live到現在連一個gmreset都吃不了
有什麼好廣告的。我沒看過一張宣傳midi有多
強的音效卡,連這個都做不到。那種半桶水的
新加坡公司怎麼還不倒。
To Generations:
DVD 部份的討論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引言好了
所以我才鼓吹這種討論應該用外面的討論區才對…….
http://www.sblive.com/experience/general/dolby.html
整篇沒有 WinDVD 字樣,Zoran SoftDVD 出現一次,其他的都是已經知道的事情,只有最後說很快就會有可以四聲道輸出 DVD 播放軟體了。所以我說 Creative 很可恥就是這樣。
說我的卡可以有 1024 voice ,讓你以為我的東西很好,我的技術很強,這種廣告手法不是只有音效卡,在很多廣告都有出現….這不是很好的廣告方法沒錯….不過 Creative Labs 看來也沒大肆渲染的樣子….
所以我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明明就是把 1024 當作賣點的廣告,為什麼你會如此認為,實在不懂你的標準在哪裡。不然,請自己看看 Live!Ware 2.0 的特點有什麼吧!是 2.0,不是現在的 3.0。
這個超低 CPU usage 其實也沒什麼使用上的大影響,在廣告上說這個還不如宣傳諸如 1000 MIPS 、realtime processing 的能力。
你的標準真的是與我有很大的不一樣,在我看來宣稱 1000MIPS 也是廢話,誰知道呢?根本無法證明。還有,極低的 CPU usage 怎麼會沒用?看看國外的網站測試(包括我自己的測試也是一樣),均顯示 SB Live! 可以讓 3D 遊戲的流暢度在開啟 3D 定位音效模式下,降低最少的 FPS 值,這怎麼會是沒用的東西?這才是有用的東西啊!空談 1000MIPS 又能夠怎麼樣?
至於 realtime processing 則沒錯,但所有的音效晶片也都是這樣,沒什麼好宣傳的。
To Paladin:
1024 發聲數好像沒什用處,Creative 好像一直努力提高SB Live! 的發聲數,可是正常情況下512個發聲數已經多到用不完了,再提高它的發聲數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以 SB Live! 的 MIDI 架構來說,其實 64 個最大發聲數是最好的,因為這也是 SoundFont 能使用的範圍,剩下那種爛爛的音色大概也沒什麼人想要用,所以別說是 512,64 就夠啦!更何況以 SB Live! 寫曲子能夠超過 64 發聲數的人恐怕沒有吧!除非是故意挑戰發聲數,寫些奇怪的曲子才有這種機會。SB Live! 又不比現在的音源器,動不動一個音色要消耗兩個以上的發聲數。
為何不撥點時間去修改PCI64的驅動程式呢?
因為 Creative 把重心全部放在 SB Live! 上,PCI64/PCI32 只是拿來賺低價市場的工具而已。有些人是 Creative 的死忠,即使買低價音效卡也還是要選 PCI32/PCI64,Creative 就是要賺這種人的錢。
我們看完BBS實況轉撥後,再看看DH的網頁,我們可以得到這樣的流程:
1.可愛的網友提供一個新聞稿
2.DH對新聞稿的每一點都提出反駁(不知對錯)
3.可憐的網友很在意DVD的問題
4.DH再給可憐的網友狠狠的一盆冷水
5.PCDVD站長澄清DH對4聲道的誤解,安慰那位可憐的網友,並告知真相
6.隨即DH的網頁上發布了SB LIVE可用SOFTDVD,WINDVD作四聲道輸出,講得很大聲,似乎忘了他在BBS上的言論,完全不體起這是自己被反駁的消息
7.看來發出新聞的DH還是不知道WINDVD要在哪裡弄到,可見DH發新聞根本沒驗證
我們可以握出結論:
1.DH再公開的討論區攻擊一個產品的新聞稿,看似相當厲害,實際上並不是完全正確
2.DH的簽名檔寫的很專業,並介紹大家到他的站來看,可是卻絲毫沒有分寸,幾乎認為在BBS公開討論區的言論不需要負責的地步
3.在BBS上大放厥詞後,被人家間接的糾正,在自己的網頁上絲毫不提起這件事,並把人家的消息據為己有,好像是自己發現的消息一樣,沽名釣譽
4.實際上PCDVD站長的那個消息實際上已經是很久前的事了,DH這樣做似乎只是讓內行人看了覺得好笑而已
To kai:
有沒有拿人家的反駁當成自己的”最新消息”
有啊!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講錯了,所以覺得有必要在自己的網站告訴大家此事。這個我否認過嗎?再說我還多提了 multi-channel 的事情,你還覺得我是照抄 iceman 的原文嗎?
我忘記是在哪裡看到,有個網友說他的 SB Live! 裡面有附 WinDVD,而且播放起來還是二聲道,所以我前幾天在 BBS 上就這麼告訴大家說 SB Live! 還是不支援 WinDVD 輸出四聲道。
即使我現在測試了手邊的 WinDVD 1.2.84,還是得不到四聲道輸出。我手邊的 Live!Ware 3.0 光碟片,也沒有 WinDVD。
有沒有真功夫
原來找軟體是真功夫的一種,真是受教了。
抱歉,在我看來這不是真功夫,我要的是,請你就我所罵過 Creative 的話,進行錯誤的證明,很可惜,你又失敗了。看來你還是一個不學無術的傢伙,國中的數學老師沒有教你證明題該怎麼寫作嗎?高中的數學老師沒有教你更深的證明題解法嗎?連這種事情都沒有辦法舉一反三把我打敗,就憑你轉貼我的文章,也只是讓大家再看一遍我是怎麼罵 Creative 而已,你什麼都沒有證明到。回去多修練修練吧!小伙子,你還太嫩了。
有沒有以偏蓋全
你沒有證明給大家看,功夫真是差勁的可以了。你的父母要是知道你在網路上這種三角貓的功夫,連個證明題都不會寫,他們一定會很難過;然後又發現自己的孩子只敢躲在螢光幕後面放暗槍,大概會覺得白養你了吧!因為你什麼叫光明磊落都不知道嘛!
放心,我沒叫你用真名,你不要緊張。
我們再來針對DH的言論作個反駁
DVD 部份的討論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引言好了
所以我才鼓吹這種討論應該用外面的討論區才對…….
–自己消息不靈通就算了,想在BBS上打廣告爭加能見度,言論又不盡正確,其心可居
整篇沒有 WinDVD 字樣,Zoran SoftDVD 出現一次,其他的都是已經知道的事情,只有最後說很快就會有可以四聲道輸出 DVD 播放軟體了。所以我說 Creative 很可恥就是這樣。
—人家認為新聞的發布還不到時機,這樣只是突顯DH的消息不靈通而已
所以我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明明就是把 1024 當作賣點的廣告,為什麼你會如此認為,實在不懂你的標準在哪裡。不然,請自己看看 Live!Ware 2.0 的特點有什麼吧!是 2.0,不是現在的 3.0。
—-不知道DH想表達什麼,明明我也認為他沒有大肆宣揚,但似乎DH的標準跟一般人不一樣
這個超低 CPU usage 其實也沒什麼使用上的大影響,在廣告上說這個還不如宣傳諸如 1000 MIPS 、realtime processing 的能力。
—-這似乎是屬於個人使用上的觀點,規格的進步就是這樣慢慢累積起來的,換個角度想,如果創新改打DH說的處理能力,到時候DH又會作出何種反映?宣傳手法是看公司的政策,不要睜眼說瞎話就不算太過分
1. 車子是不是能夠跑到 700Km/Hr,跑一跑就知道了,騙不了人。但是發聲數有 1024,測得出來嗎?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證明真的有 1024 發聲數。
—-今天給DH一台CBR1000RR+TURBO,可以跑到350KM/H以上,幾使說台灣的路只能跑到250,DH因為自己沒那個種,跑到100就不行了,於是大呼CBR1000RR可以跑到350是虎爛的,是誇大的,實際上沒必要,你難保以後用不到1024嗎?還世紀書能力不需要突破,用到時在研發就好了,這
樣有何進步可言
基本上,能力差就算了,何必自取其辱,只是讓人更瞧不起罷了,先前的人不是能力不及你而不想跟你辯下去,大家是認為像你這種只會耍口舌的人,沒必要在跟你浪費時間下去,明白嗎?夜狼…
To kai:
1.可愛的網友提供一個新聞稿
我告訴你那篇新聞稿是出自哪裡吧!出自 PCShopping 網頁的這裡:
http://www.shoppingguide.com.tw/newscompo/newscomponent19991013_1.html
這個網站的評鑑水準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2.DH對新聞稿的每一點都提出反駁(不知對錯)
你又錯了兩點:
1. 不是每一點我都反駁。哪有那麼多的錯可以反駁?你思考的邏輯還需要再加強。
2. 不知對錯?那你告訴我說錯了哪一件事情?除了 Live!Ware 3.0 搭配 WinDVD 這件事情以外。
5.PCDVD站長澄清DH對4聲道的誤解,安慰那位可憐的網友,並告知真相
6.隨即DH的網頁上發布了SB LIVE可用SOFTDVD,WINDVD作四聲道輸出,講得很大聲,似乎忘了他在BBS上的言論,完全不體起這是自己被反駁的消息
討論區擺在那裡,有看的人都知道我被反駁,這還需要多說什麼嗎?
我的錯誤就在於沒有自己驗證 Live!Ware 3.0 與 WinDVD 的搭配問題,以我目前的測試情況,Live!Ware 3.0 與 WinDVD 1.2.84 無法搭配在一起。此外,為什麼我手邊的 Live!Ware 3.0 沒有 WinDVD,可是有的人卻有呢?這表示 Creative 將 WinDVD 區分等級,我是從 SB Live! Value 2 的盒子裡面取得,大概是最陽春的,所以沒有可對應的 WinDVD。
照理說,SB Live! 可使用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這應該是大事情,可是為什麼 Creative 不說?那麼根據以往使用 SB Live! 與 WinDVD 的情況,我當然有搞錯的可能。
7.看來發出新聞的DH還是不知道WINDVD要在哪裡弄到,可見DH發新聞根本沒驗證
對,我沒有驗證,所以讓你抓到小辮子了。我再告訴你,我網頁上的新聞,多的是沒驗證過的,我直接看國外網頁就報導了,怎麼樣,再告我啊!
DH再公開的討論區攻擊一個產品的新聞稿,看似相當厲害,實際上並不是完全正確
好,算你對了,不錯不錯。
DH的簽名檔寫的很專業,並介紹大家到他的站來看,可是卻絲毫沒有分寸,幾乎認為在BBS公開討論區的言論不需要負責的地步
不需要負責?我是這麼說的嗎?你找出證據給我看,我哪裡不負責了?
在BBS上大放厥詞後,被人家間接的糾正,在自己的網頁上絲毫不提起這件事,並把人家的消息據為己有,好像是自己發現的消息一樣,沽名釣譽
你太看得起我了,消息就是消息,該讓大家知道就讓大家知道, 你從哪裡覺得我把這個消息佔為己有?我有說這是獨家消息嗎?
實際上PCDVD站長的那個消息實際上已經是很久前的事了,DH這樣做似乎只是讓內行人看了覺得好笑而已
我在 iceman 的網站,查不到任何關於這件事情的消息。不然你告訴我 iceman 什麼時候早就說過了好嗎?
To kai:
所以我才鼓吹這種討論應該用外面的討論區才對…….
自己消息不靈通就算了,想在BBS上打廣告爭加能見度,言論又不盡正確,其心可居
哇塞!你想的還真多。我告訴你好了,tw.bbs.comp.hardware.soundcard 是我幾年前發起連署去成立出來的,當時是因為不希望看到 MIDI 討論區被音效卡的文章充斥。我是發起人,當然希望大家多使用這個討論區,所以我在 PC2000 雜誌十月份撰文介紹音效卡討論區。
我再告訴你,自從上大學後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喜歡使用 BBS,這是我的習慣,不是為了這個站如何如何,認識我的人都清楚我很愛在 BBS 上打混。
整篇沒有 WinDVD 字樣,Zoran SoftDVD 出現一次,其他的都是已經知道的事情,只有最後說很快就會
有可以四聲道輸出 DVD 播放軟體了。所以我說 Creative 很可恥就是這樣。
—人家認為新聞的發布還不到時機,這樣只是突顯DH的消息不靈通而已
不到時機?Live!Ware 3.0 + WinDVD 可做四聲道輸出,這不算是重大新聞嗎?為什麼不在 Live!Ware 3.0 還在放消息的階段就告訴大家?即使到現在已經上市,Creative 還是不明說?拜託你不要為了辯論而喪失自己的判斷力好嗎?
這似乎是屬於個人使用上的觀點,規格的進步就是這樣慢慢累積起來的,換個角度想,如果創新改打DH說的處理能力,到時候DH又會作出何種反映?宣傳手法是看公司的政策,不要睜眼說瞎話就不算太過分
不幸的是,Creative 總是以一些我覺得拙劣的手法來做宣傳。既然你要猜測我對 Creative 如果照我所希望的方式來打廣告,我會怎麼做的話,我可以告訴你答案:繼續罵 Creative 其他下流的廣告,如此而已,Creative 可以罵的東西太多了。
至於你對我開車態度的文章,實在太沒水準,不和你辯駁。
你難保以後用不到1024嗎?
對,我就是認為用不到,不然請你舉實際的例子給我看。不過就是 MIDI 發音數,我到底要講幾遍你才會懂?自己去翻留言板。
基本上,能力差就算了,何必自取其辱,只是讓人更瞧不起罷了
我可以告訴你,我不差你這種三角貓功夫的人看得起我,被你看得起那才是我的悲哀。所以拜託你繼續看不起我,以後也不要看我的網站,有點骨氣好嗎?
先前的人不是能力不及你而不想跟你辯下去,大家是認為像你這種只會耍口舌的人,沒必要在跟你浪費時間下去,明白嗎?
我起碼還會耍口舌把你們這種貨色的人慢慢趕出去,但是我看不出來歷來這些來踢館的人有哪一個是有真功夫的,除了對我批評 Creative 感到不滿外,也拿不出什麼牛肉。所以你儘管對你們自己的能力感到滿意吧!你就繼續看不起我,我也有我的理由來繼續看不起你們這些人。
雖然小弟對那塊卡不了解,可是對於 1024 的發聲數,小弟真的覺得沒必要。
哪有人可以做出那種 MIDI 呀!除非是白痴、還是神經病,又不是聲音愈多就愈好聽。
小弟就覺得星際大戰的配樂已經夠勁爆了,就算做成 MIDI ,小弟看來也不會超過 64 ….
引述Generations兄的文章:
>我說過很多次,對於那個 1024 個 MIDI 發聲數我也是覺得沒有實用價值,但是做出一個這樣的功能,並
>且成為特性中的一項,這到底有那裡不對了?這個特性到底有沒有用應該由看的人來決定,廣告上既然
>只寫說具備 1024 發聲數,沒有把這個 1024 發聲數說得天花亂墜,像是什麼百年不可多得的至寶,我覺
>得還不算是什麼惡德廣告。我的標準太奇怪?
頗有同感!如果提個1024發聲數就這麼該死,那所有音效卡廠商大概都要去死了.比這個誇張的廣告隨處可見.
正義的超人快出來打擊壞人吧~~~~~
ps:除了SB16,我只用過ymf624,mx300而以.我也沒有喜歡creative過.所以不用給我扣上creative愛好者的帽子.
各位前輩您們好
稍微閱覽了下面的討論,看見一群聞到血腥味的食人魚緊咬著肉塊有幾句話想說:
這是一個 數位音樂 的網站 也許它不夠專業但卻絕對有每天拜訪一遭的價值(否則您幹麻三不五時來這兒)站長熱心地提供解惑 傳道,也許那稱不上雪中送炭,但至少也算得上野人獻曝(好溫暖的陽光!!)
PS:對於 1024 的發聲數 敝人覺得那是個垃圾,至於拿它做廣告,我倒是認為其他音效卡廠商可以,但Creative不能,因為Creative在這一個領域是王者,應有該具備的風範,何必如此下作,拿一個不何實際的噱頭大作宣傳,Creative又不是沒其他絕活.
to 不懂日文 :
謝謝您的幫忙:)
既然大家都不喜歡創巨音效卡的1024發聲數
那就不要去理他就好了,反正音效卡還不是用
得好好的,其實我當初買live!時,根本不理會
他的256發聲數(那時還沒有live!were2.0)
主要是被他的音場給吸引.
live!were3.0不如live!2.0,那就把它當成
一般的驅動程式更新就好了,只不過檔案較大
而已.
大廠的風格就是這樣子,例如intel的cpu,p3
明明沒有高過p2很多,卻賣得很貴.
再拿華碩的主機板來講,只增加一個pci的
p3b-f卻賣到近5仟,很坑人吧!
既然大家對創巨的廣告很不滿意,不過那也
祇侷限在網站上而已,雜誌很少看到,對沒上
網路的人,可保不用受騙的危機,還有現在的
人採購知識很充足,懂得到處去問,屆時我們
再教他即可,廣告上的內容,就憑自己所需去
判斷吧!大家不用在意live!的midi,只要音
色好即可.
TO DearHoney
哦!不不不!
我是說我有SB LIVE! 安裝LIVE!WARE 3.0
要去向朋友借WINDVD這套軟體
不是向朋友借SB LIVE!因為我已經有了
To Kai:
你難保以後用不到1024嗎?
用不到。Live! 一個音色只用一個發聲數,能用到 64 voices 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就是有人故意做出來,這種 MIDI 也沒人想聽。
To pk:
大家不用在意live!的midi,只要音色好即可.
對做音樂的人來說,音色好就好。
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能不能正確播放網路上找到的 GM,XG,GS MIDI 檔才是最重要的。
To pk:
還有現在的人採購知識很充足,懂得到處去問,屆時我們再教他即可
我們為什麼要替 Creative 擦屁股?
Creative 沒有善盡教育消費者的責任,弄了一堆外表華麗卻沒有實際使用價值的規格來做宣傳,擺明了把消費者當白癡耍,然後我們再來替 Creative 收拾善後,這算什麼?
To Generations:
為什麼我看起來 Live!Ware 2.0 並沒把 1024 發聲數當做「主要」賣點?看起來 2.0 在 MIDI 是毫無進展,重點是在新 3D engine 和 EAX 2.0 的支援,評論中有提到 Live!Ware 2.0 的網頁以及 Creative Labs 自己的網頁對於這個 1024 發聲數也大多幾句話就帶過
幾句就帶過的原因是因為 1024 發聲數無法寫出實際用途,可是 Creative 又要拿出來唬人,原因就在此。現在英文網頁找不到 Live!Ware 2.0 了,但是繁體中文網頁還可以:
http://www.sblive.com/taiwan/liveware/features.html
http://www.sblive.com/taiwan/liveware/glance.html
自己看看 1024 發聲數是不是重點。繁體中文網頁其實也是翻譯自英文網頁。對了講到這個是我唯一要罵台灣創巨的(注意我平常都是罵 Creative),一個繁體中文網頁,裡面的用語常常是大陸講法,還有簡體字的用法,甚至還有沒把 GB 碼給完全轉換過來造成使用 BIG5 碼閱讀時有點小錯誤,不知道台灣創巨的網頁負責人拿薪水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很心虛?
那麼,請證明 32 個數位串流確實可以同時播放,
是啊!除非自己寫 DirectSound 程式,還要加上好耳朵去分辨,你也覺得不容易對吧?那更不要說 1024 了。
64 個 MIDI 發聲數確實是 64 個 MIDI 發聲數。
這個我願意直接相信。沒什麼好作假的。Creative 自己也很清楚的說這 64 個發音數是用在 SoundFont 上。
以娛樂用的音效卡來說,有沒有人真的去在意過這個東西?
喔?就因為是娛樂用途所以廣告可以天化亂墜?別忘了昂貴的 SB Live! 是定位在初級錄音用途,Creative 也不斷強調『好萊塢』錄音室的等級,這可不是只有娛樂用途而已,Creative 還想要佔有一些專業入門等級的市場。
像是什麼百年不可多得的至寶,我覺得還不算是什麼惡德廣告。我的標準太奇怪?
是有點奇怪,我已經把 Creative 網頁拿 1024 當廣告的證據給你看了,總覺得你視而不見。
表示 Creative Labs 希望在 Live! 上出現的 Solution 是搭配 SoftDVD ,既然這個特殊版本的 SoftDVD 還沒出現,自然還沒到發表 Live! 可以這麼做的時機。當然現在 WinDVD 在 Live!Ware 3.0 安裝後可以做到是個大消息,但是以之前就公佈過要以 SoftDVD 為 solution 的這個狀況來看,Creative Labs 自然得多做保留。
昨天一位網友已經提供 Creative SoftDVD 的下載位置,第一我們可以看出來這是私下流出的版本,否則不會放在那麼私人的網頁;第二我自己使用的結果是相當不穩定。但要知道的是,這個產品是源自於 Zoran SoftDVD,Creative 有許多的時間把 Live!Ware 3.0 中的混音器做成合體機器人、美化 Lava、提供一堆新軟體,卻沒有時間來把這個 SoftDVD 與 PlayCenter 的搭配給弄好?不過就是整合進入 PlayCenter 的介面,需要搞那麼久?
我要凸顯的就是 Creative 很不願意在 SB Live! 實現四聲道輸出 DVD 這件事情。既然沒時間去搞 SoftDVD,那麼改用 WinDVD 又有什麼關係?會難以啟齒嗎?WinDVD 比 SoftDVD 優秀應該是大家都承認的事情,反正消費者在乎的是能不能聽到 DVD 四聲道,以及能不能合法擁有好的播放軟體。內含 WinDVD 這種好事竟然不願意公開講出來,Creative 的心態真的是非常的要不得,只因為他還想要賺 DTT25000 & DVD 硬體解壓縮卡的錢。試想,我買一張 SB Live! 就可以合法擁有 WinDVD 且有四聲道輸出,我還會想要去買 DTT2500 這種有 AC-3 的喇叭嗎?購買意願當然是大大降低,Creative 就是怕這件事情,所以遲遲不敢真正提出 DVD 四聲道解決方案,所以我覺得 Creative 賺錢的心態很可恥。
話說回來,SB Live! 現在能夠搭配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當然是美事一件。只是,我覺得 Cyberlink 是催化劑,Creative 眼見雞婆的 Cyberlink 把 PowerDVD 2.0 拿去支援 SB Live!,這樣 Creative 自己就賺不到錢,所以乾脆把 WinDVD 加進來整合進入 SB Live! 的包裝盒內,這樣至少還可以收到 WinDVD 的錢,而不會讓 Cyberlink 的 PowerDVD 把 DVD 播放軟體的錢給賺走。
To 底下那個不敢留nickname的傢伙
不要把自己的遭遇post上來啦
別以為這樣大家就會原諒你汙染這板面
(不過你的遭遇還真夠慘的…唉)
有能力的話自己去開個站去大肆宣傳CREATIVE 有多好多好,別在這放屁
也許創巨認為,dvd4聲道,根本是錯誤的,大家
也知道杜比的規格裡,根本沒有4聲道,當初4
聲道發展出來是針對遊戲的,在電影上作用不
大,大家方可使用pro logic,這還比較正確,
另外創巨音效卡是定位在高階形的,各位認為
想要折衷聽dvd的音效,就請用其他的卡,不必
在這說創巨的不是,也不必在這說創巨犯賤,
還有fumiya,所有的公司都有缺點,你沒有資格
說別人,除非你能做出一張卡,再說自己有多好.
下面的痞子:
你們要吵架我不管,但是沒事把別人的人抓出來罵就是不對。
這樣子DH學長是有資格告你的……
To DearHoney
http://www.sblive.com/taiwan/liveware/features.html
http://www.sblive.com/taiwan/liveware/glance.html
自己看看 1024 發聲數是不是重點。
在這兩頁中各只出現一次,這樣叫做以這個為重點?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一點?
對了講到這個是我唯一要罵台灣創巨的(注意我平常都是罵 Creative),一個繁體中文網頁,裡面的用語常常是大陸講法,還有簡體字的用法,甚至還有沒把 GB 碼給完全轉換過來造成使用 BIG5 碼閱讀時有點小錯誤,不知道台灣創巨的網頁負責人拿薪水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很心虛?
同意,這個標著「臺灣」的網頁不知道是在翻什麼東西,很多東西根本不是臺灣這裡常用的字詞語法,雖然看得懂,總是覺得毛毛的。所以除了上回訂購 Live!Ware 2.0 的光碟以外,我都只看英文版本。
是啊!除非自己寫 DirectSound 程式,還要加上好耳朵去分辨,你也覺得不容易對吧?那更不要說 1024 了。
自己寫 DirectSound3D 程式也不見得能證明什麼,別忘了 ES1370 可以吃得下 256 個要求,放出來反正都混成一團,誰也證明不了。我提這個例子是說,人家有提供這個功能,提出理論上可以有的限度,他就有資格寫在規格表上,而這個功能到底有沒有用,並不影響他可以寫的這個事實。我同意這個功能沒有實用價值,但是我也認可那是一項能力,在功能列表上寫上一筆並無不妥,〝而且 Creative Labs 的宣傳並沒有把這個 1024 voices 放在第一位,看來在 3D 以及新軟體上的宣傳還大於這項的宣傳〞,若是真像你說的 Creative Labs 有以這個為重點宣傳,我想看看是怎麼樣的一個形式,若是必要我會改變我的說法。上面你提到的那兩頁只各提到這項特性一次,一次是在列表中,一次是在說明中使用一句話,這我覺得並無不妥之處。
喔?就因為是娛樂用途所以廣告可以天化亂墜?別忘了昂貴的 SB Live! 是定位在初級錄音用途,Creative 也不斷強調『好萊塢』錄音室的等級,這可不是只有娛樂用途而已,Creative 還想要佔有一些專業入門等級的市場。
嘿!可別曲解我的意思,我是指為什麼可以懷疑 Live! ,對於其他的音效卡都可以直接去相信?
像是什麼百年不可多得的至寶,我覺得還不算是什麼惡德廣告。我的標準太奇怪?
是有點奇怪,我已經把 Creative 網頁拿 1024 當廣告的證據給你看了,總覺得你視而不見。
我有視而不見嗎?我說我有看到了,只是這還不嚴重。舉個例子,要是這兩頁中任何一頁上把 1024 voices 加上粗體、放大,或是加上一個 mark ,那我就會認定 Creative Labs 有以這個為重點,但是都沒有。
昨天一位網友已經提供 Creative SoftDVD 的下載位置,第一我們可以看出來這是私下流出的版本,否則不會放在那麼私人的網頁;第二我自己使用的結果是相當不穩定。但要知道的是,這個產品是源自於 Zoran SoftDVD,Creative 有許多的時間把 Live!Ware 3.0 中的混音器做成合體機器人、美化 Lava、提供一堆新軟體,卻沒有時間來把這個 SoftDVD 與 PlayCenter 的搭配給弄好?不過就是整合進入 PlayCenter 的介面,需要搞那麼久?
既然是私下流出的版本,那也不好說什麼,看看正式的版本如果爛再説。
我要凸顯的就是 Creative 很不願意在 SB Live! 實現四聲道輸出 DVD 這件事情。既然沒時間去搞 SoftDVD,那麼改用 WinDVD 又有什麼關係?會難以啟齒嗎?WinDVD 比 SoftDVD 優秀應該是大家都承認的事情,反正消費者在乎的是能不能聽到 DVD 四聲道,以及能不能合法擁有好的播放軟體。內含 WinDVD 這種好事竟然不願意公開講出來,Creative 的心態真的是非常的要不得,只因為他還想要賺 DTT25000 & DVD 硬體解壓縮卡的錢。試想,我買一張 SB Live! 就可以合法擁有 WinDVD 且有四聲道輸出,我還會想要去買 DTT2500 這種有 AC-3 的喇叭嗎?購買意願當然是大大降低,Creative 就是怕這件事情,所以遲遲不敢真正提出 DVD 四聲道解決方案,所以我覺得 Creative 賺錢的心態很可恥。
以一個公司的角度來看那是當然,不是只有 Creative Labs ,在其他領域當中別的公司也是會為了自己的產品而對某些產品線做出保留。會多次在文件當中表示硬體方案比較好,當然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市場,你總不能要求他完全不顧自己的其他產品。你以使用者的身分罵 Creative Labs 沒把這低價位又方便的方案大聲講出來,這也沒什麼不對,但是也請考慮一下人家的處境。 Live! 在這方面硬體功能並不是沒有,軟體也有在慢慢撰寫支援,但是以一個自己也生產相關硬體公司的立場,這一定要大聲講嗎?當然是能保留就先保留。
Creative Labs 到底有沒內含 WinDVD 我不清楚,要提供銷售用的 Live!Ware 3.0 我還沒看到。
話說回來,SB Live! 現在能夠搭配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當然是美事一件。只是,我覺得 Cyberlink 是催化劑,Creative 眼見雞婆的 Cyberlink 把 PowerDVD 2.0 拿去支援 SB Live!,這樣 Creative 自己就賺不到錢,所以乾脆把 WinDVD 加進來整合進入 SB Live! 的包裝盒內,這樣至少還可以收到 WinDVD 的錢,而不會讓 Cyberlink 的 PowerDVD 把 DVD 播放軟體的錢給賺走。
可是先前應該有和 Zoran 有合約關係了,不太好明目張膽大聲說我有附上 WinDVD ,所以就閉上嘴巴偷偷玩。
唉,我想是不是我沒跟著一起罵 Creative Labs 是件錯誤。如果從頭開始我就跟著你一起罵的話,應該就沒什麼好吵的。
對於 kai 這種言之無物的人,沒什麼好繼續討論的,和你辯論下去沒有意義,予以刪除。
至於亂罵人的,當然也刪。
to Appleing
我不知道你在罵誰,難道dh罵創巨下流,無恥
又是對的嗎??網路本是公開的場所,在這個站
dh率先開罵,大家當然也可以.
To Generations:
在這兩頁中各只出現一次,這樣叫做以這個為重點?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一點?
注意我提到的第一個 page,是用一整段來介紹 1024 發聲數。OK,我退而求其次,就算我同意那不是『重點』,但也還是 Live!Ware 2.0 的一個『特色』。
以一個公司的角度來看那是當然,不是只有 Creative Labs ,在其他領域當中別的公司也是會為了自己的產品而對某些產品線做出保留。會多次在文件當中表示硬體方案比較好,當然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市場
如果 Creative 是這樣明白告訴使用者的話,那還好一點。可是 Creative 並沒有這樣做,大家最普遍期待的當然還是一張音效卡搞定所有的一切,如果還要去買能夠數位輸出的音效卡 + AC-3 解碼器,對一般消費者的負擔來說實在太多。保護自己的市場沒什麼不對,但 Creative 的作法實在是有許多令人不悅的小動作存在。早在 Live!Ware 2.0 能夠支援 SPDIF OUT 送 AC-3 之時,DVD 四聲道輸出就應該一併出現了。再看看其他音效晶片廠商的動作,人家可是急著把這些東西交給消費者,可不像 Creative 慢條斯理拖個一年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交給使用者 DVD 四聲道輸出方案。
唉,我想是不是我沒跟著一起罵 Creative Labs 是件錯誤。如果從頭開始我就跟著你一起罵的話,應該就沒什麼好吵的。
長久以來,你一出現就是來和我吵 Creative 的種種是非。其實我還很高興有你這樣的人,這樣大家可以把事情看的更清楚,不是只看我一個人罵 Creative,就像在法庭上即使明明有罪的人也還是有辯護律師一樣,所以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_^
由於吵到不可開交,先停掉留言板,我現在有事情要出門,等我回家後再開放留言板讓大家吵。
這個站已經是我現在每天一定會閱讀的網站
對於最近的爭論我也發表一下我的意見
我個人是認為當我看到creative的宣傳時
我不會去很在意那個1024的發聲數,我想會
買這塊音效卡的人也大部分都不會被這一點所吸引,應該也都是知道這是張好卡而才買下它
(我猜的啦)
而我也覺得DearHoney大大對creative所批判的用詞太激烈了,我想這也是個蠻大的網站了
,每當我看到你用的字眼時總會感到不舒服
我想你要批判一個東西時可一不要用這麼強烈的字眼,這樣既能告訴大家各個產品的缺點,
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於偏激….
以上純粹為我個人小小的意見……
不好意思!小弟出公差去了,剛回來…哇塞!~~
吵成這樣子…大家火氣消消嘛!!一個廣告也能吵成那樣,基本上小弟是覺得,就行銷手法來看,MS,Intel,AMD,IBM,Creative,Yamaha,Roland,Korg….什麼什麼XXX,都是半斤八兩,沒有公司會作虧錢的生意嘛!要求他們一定要堅守道德是沒有意義的嘛!大家可以針對各種不合理的事情提出澄清及說明,但是沒有必要參雜太多情緒化的反應嘛!大家消消氣啦!!
希望大家多多把注意力放在產品功能上,讓產品物盡其用(當然,或許除了..1024發聲數..^_^)
最近”ㄠ”到一台SC-8850和Cake9,哇!!趕快來玩玩!(興奮!!~~~)噢!對啦!上次跟版主大人請教的VL編輯軟體,小弟會找時間放在一個站上給各位下載,但是現在太忙了!(嘿嘿嘿…)
大家火氣消消吧!握手言和吧!彼此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想法不同是在所難免的”嘛!
“Peace!!”
奇怪!
留言板怎麼怪怪的!
真奇怪喔 搞不懂DH開站的用意ㄟ
是要和大家開辯論大會嗎??
來這個站看到現在 我一直很配服DH兄的辯才ㄚ
可是辯不過也犯不著把人家文章砍了ㄚ
要出門還要關掉留言版
真好笑ㄟ
編入 99年網路笑話集好了
–DearHeney工作室網站站長不在家就一定要把留言版關掉喔 不然等他回家在上面罵他的人會多到讓他氣出血來–
每個人都是有自尊的
不過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的人
這種捍衛有意義嗎
又到底在捍衛什麼
容我插個不相關話題
阿扁去年底台北市長敗戰
大家討論來討論去歸成這樣的原因-
因為阿扁太犀利,太辯才無礙,是個沒有缺點的人
好好推敲其中的”刻薄”吧
這個站是我常常來吸收資訊的網站
也覺得越做越好
如此有毅力的維持一個網站真不容易
站長態度如能更圓融就更臻完美了
To SHOU:
我一直很配服DH兄的辯才ㄚ可是辯不過也犯不著把人家文章砍了ㄚ
請問人家罵髒話你要不要和他辯論?人家沒事找事做,什麼都要辯,你要不要和他辯?
我喜歡人家來向我挑戰,把我曾經說黑的給說白,但不是沒有意義的辯論。所以像 Generation 兄向來都是和我吵架的,可是我從來不砍他的留言,也都好好與他討論,就是在此。
To Xanadu:
請問您是如何取得Cakewalk9的?我在網路上
都找不到。
我的SC-8850 USB接了,dirver灌了,都按照
程序安裝了,Win98卻不認得!?請問我該怎
麼作?
To HAWAII:
我想你要批判一個東西時可一不要用這麼強烈的字眼,這樣既能告訴大家各個產品的缺點,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於偏激….
嗯!我努力看看,壞習慣養成了,尤其對 Creative 積怨不是一兩年的事情,所以用詞激烈,我以後改改看。
昨天有網友說我的計數器會自己灌水,現在看一下我剛去申請的那個國外的統計表,該統計表記錄一天下來的人次比我這邊記錄的少了兩百人,其實這應該是合理的,因為國內連往國外的速度並不快,有的人的網路所在地也許連到國外那個網頁根本就是慢的要命,甚至不容易連上,所以即使我這邊的計數器加了 1,但是國外那一個卻沒有機會加到,應該是這種情況所致。
至於我出門關掉留言板,那是因為已經有人開始在講髒話了,為了不要讓這種人繼續污染留言板,我管不到留言板的話還不如關掉,不要讓這種人給污染了。至於 kai 這傢伙,沒必要和他繼續下去,沒有意義又沒有營養。
To Luke:
請問您是如何取得Cakewalk9的?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
有人貼了這樣的訊息:
http://campus.fortunecity.com/beverly/535/wnet/ra-cw9fxa.zip
http://campus.fortunecity.com/beverly/535/wnet/ra-cw9fxb.zip
http://campus.fortunecity.com/beverly/535/wnet/ra-cw9fxc.zip
http://campus.fortunecity.com/beverly/535/wnet/ra-cw9fxd.zip
to pk
我實在是不曉得你在罵我什麼?
如果你有看到11:06那篇留言的話
你應該就不會曲解我為什麼留那篇
或者是你覺得辯不過人就把別人的父母抓出來罵是很正確的一件事?
To cool:
阿扁去年底台北市長敗戰 ,大家討論來討論去歸成這樣的原因-因為阿扁太犀利,太辯才無礙,是個沒有缺點的人。好好推敲其中的”刻薄”吧
嗯?這種結論?這不可能是『結論』吧!涉及政治本來就是各說各話,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事情的對錯是見仁見智。所以我對於這樣的『結論』其實認為只是其中部分一個族群的想法而已。
至於阿扁是個沒有缺點的人?這怎麼可能呢?
>網路本是公開的場所,在這個站
>dh率先開罵,大家當然也可以
呵,虧你講得出來還振振有詞
既然知道別人做錯還跟著做不是更沒
水準嗎?
To pk:
差點忘記回這一篇…..
也許創巨認為,dvd4聲道,根本是錯誤的
那就不可能放話多時說要提供 SoftDVD 來支援四聲道的輸出。
另外創巨音效卡是定位在高階形的
你這種說法才叫做以偏蓋全。難道 Value 版也是定位在高階嗎?不要把 Creative 想得那麼偉大。
想要折衷聽dvd的音效,就請用其他的卡,不必在這說創巨的不是,也不必在這說創巨犯賤
Creative 許多作法本來就不是很好,也都被我一一舉出。當然今天 Creative 能夠在較高級的 SB Live! 系列提供 WinDVD,這絕對要感謝 Creative,但也別忘了那是早就該提供的東西,WinDVD 能夠輸出四聲道也夠久了,SB Live! 要輸出四聲道也是很簡單的事情,這些原本很簡單的事情,Creative 要弄那麼久才出來,一方面我們要感謝 Creative,另外一方面也別忽略 Creative 對使用者的不友善態度。
還有fumiya,所有的公司都有缺點,你沒有資格說別人,除非你能做出一張卡,再說自己有多好.
為什麼要自己會做音效卡才能批評別人呢?你能做市長嗎?你能做總統嗎?可是今天人人可以批評政治人物的好壞,難道大家都做過政治人物才有資格批評?相信我這樣講你就能瞭解你思考的矛盾之處。
To pk2:
> > 網路本是公開的場所,在這個站
> > dh率先開罵,大家當然也可以
> > 呵,虧你講得出來還振振有詞
> 既然知道別人做錯還跟著做不是更沒水準嗎?
我並沒有說這個留言板不能拿來罵什麼,但是要言之有物。所以其實 pk 並沒有說錯,既然我罵了 Creative,人家當然也可以罵我,只要不是無的放矢,不罵髒話,我都可以接受。
超頻者天堂有篇RealMagic Hollywood PLUS測試報告
這是張MPEG 2解壓卡
CPU不夠力軟體解壓DVD必須要買MPEG2解壓卡
又不想花大錢買AC-3 Decoder的人
可以考慮買這片解壓卡搭配FM801A的六聲道音效卡就可以完整的聽到ac-3
換句話說就是賦澤魔幻劇場搭配RealMagic Hollywood PLUS一樣可輸出AC-3啦
DH兄做這個站完全是義務性的,沒有跟瀏覽者
收一毛錢,就算是幫忙促銷音效卡也不會有什
麼實質收入(頂多以後借音效卡較容易罷了)
,而且這並不是官方網站,消息有誤是很正常
的事,如果你看了不爽可以別來。
DH要把留言版關掉也是他的權利,他要批評創
巨的產品也是他個人自由,你看了評論之後要
不要買創巨的產品也是你的自由,總而言之,
你看了不爽可以別來!
好了,我想大家都應該閉嘴了,罵下去創巨
也不會馬上把軟體獻出來,畢竟現在也知道
哪一版的windvd+live!3.0也可以把dvd4聲道
輸出了,況且windvd解出來的畫質不是比較好
嗎??該有了都有了,希望dh能多做點測試報告
沒有音效卡,那就介紹idea choise的高級音響
,因為最近測試報告都減少了,都只有介紹音效
卡的功能而已,我想這也是大家都期待的.
To pk:
希望dh能多做點測試報告,沒有音效卡,那就介紹idea choise的高級音響
介紹高級音響….. 首先我自己不是發燒級的玩家,其次,這也與目前本站的族群有一點不同。我並沒有打算走發燒級音響的路線,現階段我比較喜歡一般 user 負擔得起的東西….. 🙂
因為最近測試報告都減少了,都只有介紹音效卡的功能而已,我想這也是大家都期待的.
最近一篇將會是 YMF744,不過實在沒時間靜下來好好寫測試報告,而且 YMF744 還有一兩個小地方我沒搞懂,再加上這兩天的留言板風波,我只好把 SB Live! Value 給插回去,隨時看看是否有新消息需要驗證,免得重蹈覆轍,所以 YMF744 就被擱置下來了。過一陣子吧!
且因為最近比較沒有測試報告,所以我在最新消息的報導上花了比較多的功夫,盡量多提供一點訊息,來補足測試報告的欠缺,這樣每天來我網站的人至少都還可以有一點新東西可以看。
測試報告不是說寫就寫的,也要有題材(最近就只有 YMF744)才行啊!有了題材還要有時間與體力才行….. 🙂
忘了說明剛剛為什麼冒出那篇留言的理由
因為那天有個網友打電話問我
若CPU不夠力解DVD 那要如何搭配Magic Sound Live? 或是有其他的方式可解決?
那網友沒留任何聯絡方式
so 就去找了篇解答篇留在這留言板
不過據我剛剛又去ICEMAN的網站看了一下
好像用巨城的解壓卡就可以直接輸出5.1類比訊號,再搭配六顆主動式喇叭就很完美了
DH sorry了 又多佔了兩篇:p
其實我蠻想解釋一下的
今天看到那篇髒話篇真的蠻火的
那傢伙真是一點擔當都沒
連個nickname都不敢留
不爽DH罵創巨就不要來嘛
幹嘛罵髒話
並不是說DH罵的不是我賣的產品我就幫腔
像上次DH商借啟亨音效卡跟MPMAN時
我就說了 產品如果爛就儘管用力大聲的罵
罵的再難聽我都接受
(至少以Mp3隨身聽來說我就覺得創巨比我賣的MPMAN好太多太多)
也並不是我產品不是我們公司研發的所以無所謂
如果被批評說很爛的產品 那我要賣給經銷商也很難賣得進去
不過以rd端來說 產品有人罵才會再研發更好的產品
所以呢 結論是我都忘了要說什麼了 哇哈哈:p
1. 我來本站,95% 都是看留言版的…
2. 天才禾你好有錢呀!我還在用 MII200 + YMF724 + NT500 喇叭…
To Fumiya:
好像用巨城的解壓卡就可以直接輸出5.1類比訊號,再搭配六顆主動式喇叭就很完美了
但是這種方法會造成使用者需要在解壓縮卡與音效卡之間來回插拔線路,譬如玩遊戲或聽音樂時需要將線路接回音效卡,但是看 DVD 時就要將線路接到 DVD 解壓縮卡。所以我個人是覺得你原本提的解決方案是比較好的。
那傢伙真是一點擔當都沒,連個nickname都不敢留
沒有關係啦!這個我一點也不在意。
像上次DH商借啟亨音效卡跟MPMAN時,我就說了,產品如果爛就儘管用力大聲的罵
這是真的,我可以作證….. ^_^
各位息怒吧
我想看大家聊一些知識性的話題
不用吵了啦!!
其實我建議介紹高級音響,是因為許多人住的
地方不同,有些人住的較遠,不能常逛
idea choise,不然可請ian教學一下,像是喇叭
的構造,音效系統的不同等等…。
研究音響,可不一定要去買,就像許多人愛看
汽車,純欣賞而已.
To 沒風度的Kai
你已經輸了…
辯論辯到作人身攻擊,扯人家的老母出來
你已經輸了…
沒風度的傢伙
To 雲 亦塵:
罵我父母的不是 kai,這一點是你誤會他了。至於那個罵我父母的人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反正已經砍掉了。
好了,現在華視的戀愛講義很好看,去看看吧!
DearHoney大哥真可憐 不需要理會他
因為馬有失蹄 而且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些都不重要吧 大家都希望發展越
來越好我們才能享受其成
對了YAMAHA 744的報告寫好了嗎 還
在修改嗎 希望DearHoney大哥能寫出來
與我們分享
PS 丸統的744在哪買我只有看到母卡
但沒有子卡版的 希望好心人告知小弟
謝謝
哇!看你們把Creative講成這麼不堪,我看我還是不要用它的產品好了。
至於在新加坡它的音效卡與顯示卡會不會賣得比較便宜呢?請告訴我。
聽說新加坡的SIMN Square那裏有賣較多的硬體,是不是?對於新加坡當地很熟的人請告知。
ps 我最近不得已要去新加坡一趟,很想順便帶一點東西回來,但聽說新幣已1:20了!
有誰買過『賦澤杜比魔幻劇場』喇叭的腳架!價格多少??那裡可買?高雄??
我找過音響店沒有!!謝謝!
To Luke:
Cake9..嗯!應該不用多說了:P,
至於SC-8850,基本上是不建議用USB,因為似乎很佔系統效能,試過在Cake7底下同時放音,再由音效卡錄起來,結果MIDI竟然掉音…延遲…有點誇張…所以我是用Com Port,反正只比USB少一個PORT(共五個),綽綽有餘!
如果要使用USB…嗯!…我試過了,可以啊!
線都接好後Win98應該會抓到新的硬體,有時會變成系統裡有問號的裝置,進去”更新驅動程式”就好了,另外,BIOS裡有USB資源選項(如USB鍵盤)都開啟,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噢!!對了,小弟抓下來的Cake9,用來解的RAR一直出現unknown method…
解不出來,是不是RAR版本不對…能否請各位給小弟指點一下!感激不盡!!!>_<
請問那裡可以買到或下載Live!Ware 3.0?
或是有此軟體的網友可以copy 一份給我
願出報酬~謝謝
To 小哲:
對了YAMAHA 744的報告寫好了嗎 還在修改嗎 希望DearHoney大哥能寫出來
事實上,還沒寫…… :-Q 不過在此可以告訴大家,由於 YMF744 實在與 YMF724 很像,值得琢磨的地方並不多,也許我會將 YMF744 的測試報告用一個 page 就寫完,然後大多數的地方都是寫著:『關於這個部分,請參考 YMF724 的測試報告』…..
丸統的744在哪買我只有看到母卡但沒有子卡版的 希望好心人告知小弟
台北光華商場附近的現代生活廣場,有家叫做『文碩』的,好像可以說是丸統的大本營,連子卡都有在賣。國際電子廣場的『崇時』也有賣 Xwave-6000,不過沒有賣子卡。但老實說,這個子卡我是很不推薦…..
我認為就一個電腦新手的角度來說,當
他要選購一項電腦相關硬體時,不外乎就是
參考一堆相關雜誌的報導、產品的DM.商家
的介詔、朋友的使用心得,而其中左右決策
購買關鍵的應是產品的DM,以及相關媒體所
進行對於該產品的評比的結論(如:將許多
不同廠商的產品進行集體評比),但不管DM
的內容以及評比的結論為何,最能引起消費
者注意的我認為應是產品功能上的差異,
(如INTEL的P111有支援KNI指令集而AMD的
K6- 2(3)則支援3D-NOW指令集,或是某某
廠家的硬碟BUFFER有2MB而另一廠家的硬碟
的BUFFER只有512KB),而這些差異中最能獲
得消費者認同認為某些廠家的產品才是比較
好的因素,應是〝 數字的大小〝,當然某
廠商設計一產品,其規格較其它廠商所推出
的產品好的做法並沒有錯(當然也是消費者
的福氣,能購買到功能較好的商品),錯的
是其所提出作為行銷利器的規格,是否只是
為了打敗其它廠家.吸引消費者購買的一項
喧傳手法,而不是其所提出的規格真的對於
消費者有使用上的需要.或是提升消費者電
腦的效能使消費者獲得更好的效果呈現…
To VMAX:
哇!看你們把Creative講成這麼不堪,我看我還是不要用它的產品好了。
不不不,請不要搞錯我的意思,SB Live! 本身是很不錯的產品,我個人是覺得 Creative 的廣告手法有欺負消費者的感覺,且多年以來在廣告手法上一直很不好,我講的是這個。
To kk:
請問那裡可以買到或下載Live!Ware 3.0?
嘿!怎麼不看『最新消息』呢?翻一下新聞標題列表很快就可以找到了。
To eric:
而這些差異中最能獲得消費者認同認為某些廠家的產品才是比較好的因素,應是〝 數字的大小〝,當然某廠商設計一產品,其規格較其它廠商所推出的產品好的做法並沒有錯(當然也是消費者的福氣,能購買到功能較好的商品),錯的是其所提出作為行銷利器的規格,是否只是為了打敗其它廠家.吸引消費者購買的一項喧傳手法,而不是其所提出的規格真的對於消費者有使用上的需要.或是提升消費者電腦的效能使消費者獲得更好的效果呈現…
你講的真是太好了,我平常以兇狠語句罵 Creative 的意思其實就是你這樣,你講的比我高明,也好聽多了。 ^_^
嗯!今天的留言真不少,超過 60 篇了,訪客人數也激增,吵架還是比較好看喔?唉…..
To Xanadu:
噢!!對了,小弟抓下來的Cake9,用來解的RAR一直出現unknown method… 解不出來,是不是RAR版本不對…能否請各位給小弟指點一下!感激不盡!!!
我只能說,我從那個位置抓下來的 Cakewalk 9,已經解壓縮好,且順利安裝起來了。注意解開來的說明檔內容,是很有用的,否則光解開來是裝不起來的,所以那個訊息一定要看。
http://www.firingsquad.com/hardware/soundtrackdigital/page3.asp
這裡有一篇國外廠牌使用 YMF744 做的音效卡,大家可以按圖放大看看。不要說我不愛用國貨,同樣的產品國外與國內的就是有差 …..
請問我想用家用的床頭音響作前聲道輸出
另再買一主主動式喇叭作後聲道輸出
這樣是否可以構成四聲道音場環境
那我該如何規劃整個音場環境呢
再請問若想升級到4+1 重低音喇叭安裝時
是否需要買一種具備分音功能的擴大機
to版主大人:
剛剛才找到另一版的RAR,一解,YA!!成功了!!
果然是RAR版本太舊了…還是謝謝您的回答;)
小試了Cake9一下,噢噢噢!速度還不錯,而且似乎也修正很多BUG,一想到這裡實在是很想吐吐苦水…有關CAKE7的BUG實在多得說不完,通常就是Cake從此掛了,電腦無法關機,要重灌…而CAKE8則是和小弟的win98八字不合,就是進不去,嗚嗚…這次CAKE9,以往會有BUG的地方會出現提示句(例如CAKE7的SYS-EX Buffer一設到1024..就完了…再也救不回來…還有Track List的VOL,PAN在playback時會”自動”歸回預設值的奇異現象,而一些Patch檔似乎越Patch越糟糕,有時也是從此就進不去Cake了..)
嗯嗯!這次Cake9多增了好多貼心的設計,Event list,Piano roll…等都和以往不一樣了,也有支援SoundFont喔!提醒各位SB的使用者去Cake的官方網站下載SoundFont的StudioWare,還有SB AWE32/64/64 gold的使用者要去載入SoundFont Manager這個軟體才能使用自動載入SoundFont的功能喔!!:)
實在是很希望這是Cakewalk系列中最成熟的一個版本!!
To Xanadu:
Cakewalk 支援 SoundFont 很早就有了喔!不是 Cakewalk 9 才加入的。至於是哪一版的 Cakewalk 開始有 SoundFont 支援,我就沒去記了。
To =Devil-Is=:
你的名字好怪….. 🙂
你提的那個網頁,其實我有看過。只是說,我從照片中看不出來 Hoontech 有比 Xwave 優秀的地方。別以為丸統的電路板上空銲許多零件就是『偷料』,空出來的幾乎都是讓 Xwave-6000 可以提供 Speaker-Out 等級的放大線路,但考慮一般人只用 Line-Out,所以把這些位置空下來。Xwave-6000 的作法是比較彈性,Hoontech 的作法則是比較死,不過我相信這種作法其實比較好。至於音質誰好誰壞,誰知道呢….. 🙂
To kk:
請問我想用家用的床頭音響作前聲道輸出,另再買一主主動式喇叭作後聲道輸出,這樣是否可以構成四聲道音場環境
可以….. 🙂
那我該如何規劃整個音場環境呢
理想的當然是四個喇叭在房間的四個角落(假如你房間的形狀不很奇怪,也不是超長的長方形的話)。
再請問若想升級到4+1 重低音喇叭安裝時是否需要買一種具備分音功能的擴大機
理論上是要能夠將四聲道訊號輸入這台擴大機,這台擴大機獨立出低頻的部分後獨立放大,再接超重低音。不過,有這種擴大機嗎?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To kk
當然是再找一組主動式喇叭就可以達到目的
可是若跟前聲道的輸出功率,喇叭材質不同的話
整個音場還是不會很正確
意思就是說再買一組跟原本一樣的床頭音響啦
可是我想不會有人這樣做的吧?
除非說原本的床頭音響就不貴
但若不貴 乾脆買一組4.1的喇叭還比較合理
不過 若說你只是要4聲道輸出的話 不在乎是否正確的話
那就另當別論了
一般家用音響用的重低音本身都有分音器
當然 一分錢一分貨
To DH:
>但是這種方法會造成使用者需要在解壓縮卡與音效卡之間來回插拔線路,譬如玩遊戲或聽>音樂時需要將線路接回音效卡,但是看 DVD >時就要將線路接到 DVD 解壓縮卡。
那就diy個開關來切換也不錯用:p
不過光想到六支喇叭三台擴大機
或是三對主動式喇叭….
主動式喇叭的線都不長 還要改….:(
算了 還是原本的解決方式比較好:)
創巨到底好不好……這見仁見智,弟是創巨的愛好者,但
心裡也像 DH 一樣ㄍ一ㄠ創巨,有時候差點氣暈了,氣暈了
的原因是,打電號到台北創巨公司的技術部門,這部門有兩位
先生,一位能力不錯一位能力………像 XX 一樣,像 XX 的那一
位弟只能說,到底有沒有玩透創巨出的附屬軟體以及驅動
程式部分呢,且……服務態度也不好。
弟喜歡創巨的地方是,驅動程式的部分。
討厭且令人憎恨的是……沒有什麼售後服務…..那 Live!Ware 就是很好的例子
1.0 版購買的話要 200 元 ,那 2.0 要 400 元,但為什麼就沒有說是否可以拿
英文原版 Live!Ware 換成中文版的呢? 對方說沒有這方面的服務。
當然還有其他令人作嘔的地方,大致來說..創巨 = 『太過於小家子氣了』
該給的不給,然後利用卡來更新或到後來慢慢的增加驅動程式的功能。
但是………..弟還是創巨的愛好者…….唉……….天生命賤
誠如站長所言,WINDVD 1.297版的確有支援SB LIVE!的四聲道輸出了,不過小弟在使用中會發生音效有斷續,嗡嗡叫的感覺,在使用
POWERDVD 2.0版同樣支援4聲道卻未發生過,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為我解惑?
配備如下:
C300A OC 450MHZ、128MBRAM、AOPEN 6X DVD
ROM、P2B-F、GA630顯示卡和SB LIVE VALUE
當然沒有人是沒缺點的
所以才說這句”讚美”的話是很”刻薄”的
anyway, 問個問題:
我收到創巨 newsletter 說
「Optical Digital I/O 2(第二代光學數位輸入/輸出界面)
用本產品升級你現有的Sound Blaster Live!及彩盒版的Sound Blaster Live! Value並且將其升格成為現今功能最強悍,界面完整包含光纖(Optical SPDIF或PCM(同軸纜線))的音效解決方案。」
是不是現在 value 版也有官方子卡了?
有人知道價格嗎?
存心找碴者,沒有甚麼話要與你說,你上來留言我就砍,看誰先累倒,聽到了嗎?這位 kai 先生,你從昨天到現在也夠努力的了,不過我還是會讓你的努力白費的。
如果吵架的事情告一段落的話,我還是希望要討論音效卡的,請至外面的音效卡討論區,謝謝大家的合作。
to版主大人:
好像是從Cake7以後就開始支援SoundFont了…Cake6還沒有^_^,
最近好像在坊間看到一本講Cakewalk和SB-Live的書,內容由入門到中階,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喔!!書名…忘了..不好意思.:P
to DH老兄….
今天更新的部分好像有點問題,
今日更新中的E-mail報名超連結居然拉到昨日的消息去…
害我以為昨天的按下去有啥好康的……
to Jojo:
我也用出同樣的結果出來,
不過我反覆測試後,發現音效中選了四聲道,會先產生不正常的聲音,
我就改選二聲道,再按套用,然後再選一次四聲道,再套用一次,
這種不正常的狀況就沒了,很怪…..
>我個人是覺得 Creative 的廣告手法有欺負
>消費者的感覺,且多年以來在廣告手法上一
>直很不好,我講的是這個。
你如果討厭他,就別編出一堆理由啦,直接說創巨骨子裏讓你討厭極點算了!否則只會讓人覺得你搞權謀,不光明…
故且問問你,你懂行銷嗎?你有過廣告企畫的經驗嗎?你知道消費者的心理嗎?你懂得「廣告就是一種欺騙消費者的技巧」嗎?甚至你上過學校開的「廣告行銷」類似的課嗎?千萬別跟我說許多人在網路上搞的那套叫行銷!
別在嘴巴上太自命清高,等你開了店,等你有機會碰到行銷企畫時,你就會了解自己這時候的言論是有多麼無知了…:( 事實上,創巨還輪不到你批評,廣告界把創巨列為行銷範本的人還不少。
記著,別搬出自己不熟領域的理論來嚇唬別人,否則只會讓懂的人看笑話…你最大的毛病
>再請問若想升級到4+1 重低音喇叭安裝時是
>否需要買一種具備分音功能的擴大機
>>理論上是要能夠將四聲道訊號輸入這台擴大
>>機,這台擴大機獨立出低頻的部分後獨立放
>>大,再接超重低音。不過,有這種擴大機
>>嗎?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同理,由你回答別人的問題來看,大致也可以看得出你在 DVD、音響領域的水準…還是那句老話,別不懂裝懂,還一副「我懂我懂」的樣子..
不管是行銷、音響領域都是這樣!甚至是作人處事!
(我跟那個 Kai 沒啥關係,我是以一個廣告人的身份來”指導”你的,但你聽得進就聽,聽不進就砍吧..)
To pc:
今日更新中的E-mail報名超連結居然拉到昨日的消息去…
謝謝您的提醒,現在已經修正了。
To FranPina:
你如果討厭他,就別編出一堆理由啦,直接說創巨骨子裏讓你討厭極點算了!否則只會讓人覺得你搞權謀,不光明…
老實講,看到你這句話,我覺得又是個找碴的人,本想砍掉留言,不過發現你下面講的還值得與你討論,算了。為什麼覺得你上面這句話找碴,那是因為你把前後順序搞反,我並不是因為討厭創巨所以編出一些理由,而是因為一些理由所以討厭創巨,懂了嗎?你把我想的太小人了。
故且問問你,你懂行銷嗎?你有過廣告企畫的經驗嗎?你知道消費者的心理嗎?你懂得「廣告就是一種欺騙消費者的技巧」嗎?甚至你上過學校開的「廣告行銷」類似的課嗎?千萬別跟我說許多人在網路上搞的那套叫行銷!
對,我全部都沒有學過。我站在 user 的立場,覺得 Creative 的廣告很有問題,就是這樣。一般消費者很可憐,看不出來 Creative 在廣告手法上的拙劣,所以我要講出來。
別在嘴巴上太自命清高,等你開了店,等你有機會碰到行銷企畫時,你就會了解自己這時候的言論是有多麼無知了…:( 事實上,創巨還輪不到你批評,廣告界把創巨列為行銷範本的人還不少。
喔?那希望我以後不要成為那樣的人。不過看樣子你已經是同流合污的人了,一個一天到晚搞騙術的人還要來教導我們其實搞騙術是很好的,是值得模仿的對象,我想你的價值觀已經在廣告界得到嚴重的扭曲。你完全忘記當消費者知道自己受騙時的感覺有多『幹』,你只想要騙到消費者而已,對於你這種價值觀,我覺得很可悲,當然你覺得是理所當然,所以我們兩個討論下去不會有交集,我覺得你是個騙子,你覺得我不懂廣告,就是如此啦!
記著,別搬出自己不熟領域的理論來嚇唬別人,否則只會讓懂的人看笑話…你最大的毛病
我不懂的東西,不熟的東西,我會拒絕寫報告,這個常來我站上的人應該會知道才對。有時候人家會要我寫些我不懂的東西,我就會拒絕啊!你不知道嗎?
> > 再請問若想升級到4+1 重低音喇叭安裝時是
> > 否需要買一種具備分音功能的擴大機
> > 理論上是要能夠將四聲道訊號輸入這台擴大
> > 機,這台擴大機獨立出低頻的部分後獨立放
> > 大,再接超重低音。不過,有這種擴大機
> > 嗎?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同理,由你回答別人的問題來看,大致也可以看得出你在 DVD、音響領域的水準…還是那句老話,別不懂裝懂,還一副「我懂我懂」的樣子..
那你倒是告訴我,我上面那一段哪裡說錯了?我知道應該是要那麼做,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那種擴大機。是的沒錯,在 DVD 與音響領域我知道的很少,所以我也都少開口,不過上一位網友的問題我自認沒有講錯答案,不然就請你告訴我,我錯在哪裡好嗎?
那個FranPina你聽好了
就是有你這樣的人
在使用一些可惡的廣告欺騙我們
你們卻還沾沾自喜
覺得很了不起
你們真的很可惡耶
廣告界與政治界其實都很黑嘛
受苦的就是消費者與老百姓了
你有沒有一點做人的擔當
在那種環境下被迫要騙我們就算了
還要跳出來告訴大家其實我騙你們是很正確的手法
創巨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真的覺得你很可惡耶
既然你不懂市場上的行銷運作,就閉嘴吧!
少說些「Creative 在廣告手法上的拙劣」之類的話!不懂裝懂,裝懂還不承認自己裝懂。
頂多你只能說創巨作出無立即實用性的功能,但絕對稱不上是欺騙消費者,你如果硬要說他欺騙消費者,我只能說是你拿著一支「超級放大鏡」在看一個你厭惡的對象罷了…不會覺得格局太小了嗎?
廣告就是一種騙術,就像你的外表、嘴巴自命清高,不就只是一種外在表現上的騙術,難道你的站沒有用過任何“騙術”來行銷嗎?
如果真要拿支放大鏡來看,貴站….
>本站獲『台灣網際NO.1!』評鑑為『最佳電
>腦音效音樂評鑑分析站台』。(
稍微有接觸的人都知道,「台灣網際NO.1」是最不公的評鑑網站之一,在加入評鑑時程序的簡單、隨便、草率,你也拿來當作「首頁」,作為你“行銷”的一份子,你有善盡告知網友們這個「台灣網際NO.1」是怎樣的一個評鑑站嗎?你似乎沒有盡到這個告知網友的責任!被這樣的評鑑網站所“選”出來的站台真的能代表、配用“最佳”兩字嗎?你不也是在騙騙網友?
那個「特惠專案」,網友需不需要知道從你這經手的產品每件都能抽固定的利潤?如果要拿放大鏡來看,網友還以為你好心跟廠商搞個特惠專案…
To FranPina:
並不是每個廣告人都像你一樣卑劣
廣告是高明的騙術沒錯
但絕不是你口中的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還有特惠專案你矛頭指錯人
你大可以罵我們公司欺騙消費者
然後等著收存證信函
哇~~幾天沒來逛逛…錯過了好多的”激烈討論”….
真是”可惜 ” :D~~ 開個玩笑~~
個人以為..這個站還不錯…可是..好像常常有人看了很不高興…
我在想…如果站長大大以後可以換個方式來介紹東西,把個人情緒影響down低一些,以免有”導向”之嫌~~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執~!
把”決定好壞”的”權利”留給user自己 ^_^
順便舉個例子,拿Cakewalk來說好了..
很多數據是那麼重要嗎??24bit96khz的音質
256軌的處理真的是很漂亮的規格..
but ..有幾台PC可以跑的動???跑的順的教我一下 >_<
(小弟經驗 24bit 48khz 48軌同步撥放,已經是極限..PIII450 512MB RAM..cw8.04)
廠商習慣的推銷方式清一色都嘛避重就輕,
為的是什麼??
同為硬碟錄音的另一選擇 G3xxx(同樣插Motu2401)
硬體規格也是寫的漂漂亮亮,到底能實用到什麼程度呢??也沒聽過有人在講~~
所以囉數據是在人講規格是在人寫..
只為了挑人語病的爭執…倒是可以省省了 ^_^
To FranPina:
既然你不懂市場上的行銷運作,就閉嘴吧!
笑話,你以為你是誰?叫我閉嘴就閉嘴?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少說些「Creative 在廣告手法上的拙劣」之類的話!不懂裝懂,裝懂還不承認自己裝懂。
抱歉字眼用錯了,我不應該用『拙劣』,事實上 Creative 的廣告手法很厲害,所以大多數消費者都會被唬到,我想我應該這麼講才對。我不會和你去辯廣告行銷學,因為很顯然你的價值觀已經錯亂,已經忘記什麼是 end user,你只想要賺走人家的錢而已。我與你著眼處不一樣,你到底懂了沒?
頂多你只能說創巨作出無立即實用性的功能,但絕對稱不上是欺騙消費者
要搞清楚前後關係,我向來是說『欺負消費者』,不是『欺騙消費者』,是你一出現就開始講『欺騙』的。
稍微有接觸的人都知道,「台灣網際NO.1」是最不公的評鑑網站之一,在加入評鑑時程序的簡單、隨便、草率,你也拿來當作「首頁」,作為你“行銷”的一份子
我只放在首頁,在外面的討論區我可從來不提這件事情。這可不同於 Creative 在自己站內也講,站外還要花錢請記者報導 1024 發聲數一樣。你分清楚了嗎?
還有,台灣網際 NO.1 對我的評鑑,算是我自己的榮譽,是別人給我的,不是我自己戴上去的,這又不同於 Creative 說自己有 1024 發聲數一樣,你分清楚了嗎?
你對於廣告的分辨能力真是差勁透頂,連這兩點都看不出我與 Creative 的分辨,我想你也不敢告訴大家你是那個廣告公司的,是那個廣告科系畢業的,因為你把這些團體的臉全給丟光了,不但如此,還要告訴人家欺騙消費者其實是很正確的行為,真不懂你個人的價值觀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你有善盡告知網友們這個「台灣網際 NO.1」是怎樣的一個評鑑站嗎?
我根本就不知道台灣網際 NO.1 有這些事情,所以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那個「特惠專案」,網友需不需要知道從你這經手的產品每件都能抽固定的利潤?如果要拿放大鏡來看,網友還以為你好心跟廠商搞個特惠專案…
我只能說,特惠專案中的所有廣告,完全沒有誇大不實,所以我對得起從我這邊下訂單的網友。
呵呵..請問各位
MidiLand s2 4030
和 山水 SAA-500 + SWA-750 誰比較好
我本來想買MTS-100的,可是我怕存到錢就賣玩了…
TO Tiberius :
我很有錢嗎?
不會吧!
我還在用
PENTIUMII-350+SB LIVE!+RIVA TNT2 32MB
+64MB SDRAM
站長大大請息怒~~~~~~~~
那個”廣告人”您也可以休息一下了,
“個人網站”本來就只是經驗的分享,又不是公司行號,要為自己的信譽負責,就算是企業網站好了,擁護自己的產品及言論也是很正常的事呀。
一再的強調自己是廣告人..卻表現的那麼自命不凡,您不會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嗎???
我也是用創巨Live Value~
我也討厭他的行銷手法~
有差別待遇似的~
如果有廣告人以創巨的行銷手法為範本教導新近的廣告從業人員的話~
根本是一個不好的廣告人~
我支持DH 因為我有同感
我反對這種行銷手法 而且為想要告訴大家~
那個自稱廣告人的傢伙根本是個老鼠屎~
站長您好:
我很喜歡您的文章,很專業,謝謝您讓我增加不少知識!!謝謝!!
可否請問一下,您這留言版是自己做的嗎?可否告知如何得到這簡潔有力的留言版?最近快被留言版煩死了?謝謝!!
To 天才禾:
我很有錢嗎?
不會吧!
我還在用
PENTIUMII-350+SB LIVE!+RIVA TNT2 32MB
+64MB SDRAM
你很有錢…^_^
PENTIUM 120+AWE32+S3 968+64MB EDO RAM
請問大家覺得shoppingguide於10月11號所報導的pony的魄力MP3光碟播放機有何看法,我很想買可是由於上次也有類似這一類的產品,不過不同的是騙人錢的,所以想問問看這一次是不是真的?有沒有門市販賣,可以去看看~~
MidiLand s2 4030
和 山水 SAA-500 + SWA-750 誰比較好
我本來想買MTS-100的,可是我怕存到錢就賣玩了…
要看 DVD: MTS-100
要聽 MIDI/MP3: S2-4030
超有錢耍屌: S2-4100 ($17,000)
我很有錢嗎?
不會吧!
我還在用
PENTIUMII-350+SB LIVE!+RIVA TNT2 32MB
+64MB SDRAM
以國中生來說,算很有錢
我這台 MII200 剛幹到一顆三手的 iPP200 換上,快了不少,但其他東西我可是撐了快三年…
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換 c300…
To 盧曼:
可否請問一下,您這留言版是自己做的嗎?可否告知如何得到這簡潔有力的留言版?
這個留言板不是我做的,我只稍微改了外觀,並且改成抓 FQDN(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原本是抓使用者的 IP,我覺得很難看所以才改的。此外,這是一個 perl 程式。
這個留言板我是在這裡找到的:http://www.taconet.com.tw/thanks/
但是這個位置已經連不上去很久了,非常可惜,那邊還有許多很棒的免費程式。如果你需要這個留言板程式的話,我再寄給你 source code。
To Misc:
請問大家覺得shoppingguide於10月11號所報導的pony的魄力MP3光碟播放機有何看法,我很想買可是由於上次也有類似這一類的產品,不過不同的是騙人錢的,所以想問問看這一次是不是真的?有沒有門市販賣,可以去看看~~
唔….. 我只好透露消息了,雖然我沒有你講的那一台,可是我有另外一台類似的,是『合興科技』的產品,不但是 CD/VCD/SVCD/MP3,而且還有液晶螢幕可以看電視與 VCD,是我女朋友的媽媽買的。我在想這兩台的特徵都極為類似,可能內部的主要零件差不了多少,也許你可以等等看我這一篇測試報告。不過這篇測試報告排在 YMF744 後面就是了。
至少不用擔心是騙人的東西,真的可以播放 MP3,我上星期拿去給 Ian 看過…..
真是的,火苗又燃起了.
廣告是廣告,產品是產品,要是由廣告內容
去購買產品的話,真不配說DIY族,現在產品
測試報告一大堆,夠人選擇的啦!!
要罵創巨的廣告人,倒不如去罵阪京的廣告人,
噁心到想反胃,廣告打得比任何一家都還凶,
又誇張.
老話一句,你看這個站不爽就別來啊!沒有人強迫你來!
To DearHoney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也給我一份 source code ?
不知道pony的mp3播放機的價格是??
有沒人問到的??
最近看到一台dison MP3 影音光碟播放機
MP3, VCD, KARAOKE 通吃
4900有點想買
不過更想找更便宜且類似的東東
(窮弊了 沒辦法…)
聽音樂吧…^_^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是 DTM 作曲編曲家 Kamiki 老師的樂迷的?我放上了兩首 Kamiki 老師的 MP3 作品。
第一首是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的「Summer」,只有一分鐘的 Intro 版。用的機器是
AKAI S5000:Strings
AKAI S2000:Piano,Harp
KORG Trinity:太鼓,鈴
Roland SC-88Pro:Ethnic Percussion
第二首是卡通「天空之城」的「從天而降的少女」,用的機器是
AKAI S5000:Strings
AKAI S2000:打擊樂器系(Timpani,Cymbal)
Trinity Pro:Pad
Roland JV-2080:Brass 系
E-mu PROTEUS/2:Wind 系
Roland SC-88Pro:Concert BD,Glockenspiel
錄音的 MTR 是 KORG 的 D8。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回來聽聽看 ^_^
那個連結……為什麼會這樣?……T_T
summer–www.cis.scu.edu.tw/~86b40/summer.mp3
laputa–
http://www.cis.scu.edu.tw/~86b40/test0718.mp3
To pk:
所以大家罵阪京也是罵得超凶的….. 阪京則是比 Creative 還要誇張,廣告是誇大不實,而且產品真的很爛。比起來 Creative 不過是廣告比較欺負不懂的人,但至少賣的產品的確是好東西……
To 天才禾:
很巧~~
這三套喇叭我都玩過~~
MidiLand 4030 和 MTS-100定位不同
都還不錯
我之前用山水
現在改成4030(超棒)
這樣不用我多說吧~~
我沒說山水不好喔
比阪X好多了
只是4030更棒
4100~~棒呆了~但太貴了
To LIBIDO:
那個連結……為什麼會這樣?……T_T
因為你少打 http:// 這樣的字在前面….. 現在已經幫你修正了….. 🙂
To MasterHu
沒錯,三件式喇叭中,我極力推薦S2 4100
在美國大概是台幣11000元!
我聽過,比BOSE的還棒!
To LIBIDO:
Summer 那一首大概是因為沒聽過,所以覺得編的很棒,沒想到 AKAI 的弦樂挺不錯的,我是從來都沒聽過 AKAI 的音色…..
但是天空之城那一首我就覺得不行了,不是編曲技巧的問題,而是選用的音色。在你給我的那三張 SC-88 Pro CD 樂曲中,有一個叫做 Triglav 的人(他的網頁也是超炫的),光只用 SC-88Pro 所做出來的天空之城,是我聽過最棒的 MIDI 版本。Triglav 之所以做得好,除了忠於原作(這一點你提供的 Kamiki 也做到了)外,音色的選用相當好,非常接近真實樂器的表現,所以我倒是覺得 Triglav 只用 SC-88Pro 的版本還比較好…..
PS. 我沒裝 Cable Modem 的話,還真的沒力去下載你提供的 MP3….. 🙂
TO DearHoney:
請問一下你說的FQDN(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該怎麼抓啊?
能先抓IP再做轉換嗎?
因為小洸問我這個問題,所以我手癢去研究了一下該怎麼樣在不能對應成 FQDN 時改留 IP,但自己的網路位置是一定可以可以對應 FQDN 的,所以不知道是否有人的網路位置是無法對應 FQDN,只有 IP,就幫忙留個言測試一下看看,看會不會留下 IP…..
上午打電話去pony問一些那台撥放器的詳細資料,要求傳真一些像撥放器、遙控器上按鈕的功能表,小姐卻說這些東西在說明書裡,沒辦法傳,而且我們這也缺貨沒有說明書
購買方式是需要先匯款4999加150的運費,第七天收到貨
想要買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毛毛的,
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騙局的PART II,怕怕的~~~
Fumiya
你是那看的,那一台dison好像也不錯嘛!!
光華附近有嗎~~~ 宜蘭不曉得找不找的到,可能不好找吧!!!
Dearhoney
那一台是有在報上打廣告吧!而且價格破上萬大洋,套句Fumiya “窮弊了 沒辦法… “想想畢竟他有液晶螢幕也不錯!
可是我還是很期待你的這篇測試報告,加油~~~~~~~
請問LIBIDO和站長大人:
哇!~~真是犀的音樂
能否告訴小弟Triglav 和Kamiki的網站,想去那兒朝拜一番,另外,請問您們都是到哪兒去找到這些SC-88,SC-88 Pro的曲子呢?
TO VMAX:
4100我也聽過
效果只能說”感動”
沒聽過的人歡迎到IDEAL CHOICE聽聽
1xxxx能買到的一般音響喇叭效果遠高於防磁喇叭
我個人認為除非真要用電腦玩音樂
否則不需要花那麼錢在喇叭上
4030我都覺得有點奢侈了
To Misc:
dison那台是在www.topdiy.com.tw看的
似乎也能寄外縣市吧? 那家公司在高雄
(高雄建國商場及NOVA眼中最大的敵人:p)
幾天前在bbs不知道什麼板也看到一台差不多的東東
大小一樣,面板有一點點不同,廠牌也不同
但好像是賣6990的樣子
所以就回了他一句”貴”
DH能否借台pony的來測測呀??呵呵
免得到時又被那些所謂的欺騙消費者的廣告人騙了:p
哈嘍!我是一個玩midi的新手也是老手!近來
剛退伍有買新的設備但問題重重!所以向您討
教討教ok!
我的設備為….
微星雙cpu內建sisc介面
賽揚300超450兩顆
硬碟7200轉13G
SB!LIVE!(5800銀兩)
山葉YAMAHA CSx1合成類比數位鍵盤
128記憶體
CAKEWAIK 7.0版
在NT40下作業
問題!
作業時!三不五時在錄Audio時當給你看才錄
約4軌耶!!!!
有沒有SB!Live!的附屬程式說明1如取樣音源
軟體!效果器軟體!及cakewalk7.0以上的書
audio錄音!sb!live卡可以錄幾軌
audio跑起來到底是站cpu資源還是記憶體或
音效卡內的D/A轉換器
硬碟錄音要順的話要具備哪些條件
YAMAHA CSx1這琴如何?
我可以和你切磋切磋討論嗎?我是個玩音樂
及作曲編曲及以樂會友的愛好者!
我是音樂科的將興趣與音樂結合的瘋子
我兩年前有做不少曲子喔!
音樂空間
鍵盤手…..
感謝 MasterHu,因為你的網路位置無法反查,所以現在可以留下 IP Address 了,這表示我 perl 沒寫錯,哈哈!
PS:能否告訴我XG的白話應用與定義
我被效果!控制碼!及XG的各種排列弄昏
頭了!
To Fumiya:
DH能否借台pony的來測測呀??呵呵 免得到時又被那些所謂的欺騙消費者的廣告人騙了:p
沒有管道….. 沒辦法借得到。不過從我女朋友媽媽買的那台合興科技的播放機來看,是真的可以播放 MP3 沒錯,只是我還沒有針對 CBR & VBR 做過完整的測試,但至少一般的 MP3 是真的可以播放喔!也就是我們自己燒的 MP3 CD 就可以丟進去播放了。再說,產品都出來了,這可不同於以前的台亞電子事件,所以我相信,即使我沒有測過,大家還是可以相信這些廣告啦!只是說,例如挑不挑片,播放介面好不好用,有沒有其他小毛病等,這個我們就不知道了,總之基本上是可以相信的產品啦!
To 音樂空間鍵盤手:
你的問題可能不方便用留言板討論,用外面的 MIDI 討論區吧!我看到的話會盡量與你討論的。
用 News 的話就是 tw.bbs.comp.midi。或是參考留言板黃框框中的音效卡討論區,表中所列的 BBS 站也大都有 MIDI 討論區。
現在本站的反應應該有變慢,尤其是 CGI 程式,包括這個留言板,問題的原因我是知道,但還沒辦法解決,現在有點沒力了,先去睡覺,天亮了再研究…..
To DearHoney:
因為你少打 http:// 這樣的字在前面….. 現在已經幫你修正了….. 🙂
對喔,我都忘了,真是笨…-_-;
有一個叫做 Triglav 的人(他的網頁也是超炫的),光只用 SC-88Pro 所做出來的天空之城,是我聽過最棒的 MIDI 版本。
他的網頁…現在沒裝 FlashPlayer 看不到,
印象中好像是很炫沒錯。
跟這種怪物比,我想誰也不會好過吧?去年我看到他那首 32 channel 的 DQ 交響曲組,光 MIDI 檔就大到 1.7MB,就覺得這傢伙實在太恐怖了…
Triglav 之所以做得好,除了忠於原作(這一點你提供的 Kamiki 也做到了)外,音色的選用相當好,非常接近真實樂器的表現
我想 Triglav 也是修了很久才能把音色改得這麼像吧,真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
Kamiki 老師好像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故意做得很像的意思,要比音色像的話,老師之前的 SC-88 版還更像原曲。
而且我覺得 MIDI 這種東西,光只是像真實的樂器,又做得和原曲一模一樣的話,其實也沒什麼意思…^_^
To Xanadu:
Kamiki http://www10.big.or.jp/~kamiki/
Triglav http://www.azgarden-unet.ocn.ne.jp/~triglav/
你有 SC-8850 的話要聽這些 MIDI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TO DH:
會顯示ip喔
哇~~這樣不是不能偷偷說你壞話了
不過呢
那也不是我的real ip
我的ip 外面ping不到
我用的是ADSL
好處是一般人不知你在哪
可以幹些壞勾當
壞處是被防火牆擋的快瘋了
我想請問一下,有無人在市面上有看到
winfast的4xsound的音效卡說
我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
謝謝!
請問一下,音效卡討論區在那兒呀?
To ataru:
請看我 10/9 的最新消息
To ataru:
留言板的黃色框框有提供啊!
Dison這台機器我在台中的Nova也有看過
且去看的時後正在撥放mp3的cd
我問過店員能不能支源vbr的東東
他說不能
而曲目的話是用數字來表示的
至於中文長檔名的東西能不能讀到
ㄟ~~忘了問~~~今天再去看看好了~~
一台約5xxx
看起來還不錯
比起mp龍漂亮多了且可撥放vcd
有錢的話也想買一台
😛
請問~~
MTS-100這款喇叭拿來聽The Rock(絕地任務)DVD或電影原聲帶cd…撐的住嗎?….因為這片dvd內有爆炸場面..和交響樂做背景音樂…我很懷疑小的衛星喇叭是否撐的住..
有個網頁教你如何把mp3 轉WMA ….
WMA 只有mp3 一半檔案大小….
http://w3.to/tyro
NICE
前幾天去震旦聽MidiLand s2 4030
感覺很不錯,只是不曉得聽到的是不是暇疵品
那個重低音幾乎沒聲音耶!
把BASS音開到最強也一樣…
還有,誰能告訴我,4030這個喇叭看VCD時會不會低音表現有氣無力…謝謝!
以前常在這出沒的賦澤林先生不見了
所以再幫他們重申一次
對於使用賦澤音效卡及魔幻劇場有問題的網友
請直接打電話給賦澤企業
或至其網站
賦澤企業
電話: 02-2559-9250
傳真: 02-2559-0349
台北市大同區103承德路二段47號七樓
http://www.skywell.com.tw
請問各位~~ Phone Jack 這是那種音效接頭呢??在一個放很久的擴大器上看的~~不知那是啥~~
To DearHoney
我到Triglav的站台抓了幾首Midi回來
但它的壓縮檔是*.lzh
要用什麼軟體解ㄚ?
Thanks
To 雲 亦塵:
試試看Lhasa吧!
其實很多解壓縮軟體都可以解的說,
但是Win Zip就……
To 天才禾:
你大概喜歡“震得頭昏”的重低音吧?我倒是比較喜歡 4030 的重低音…
但… 聽過 4100 後… 就… 呃…
to LIBIDO:
謝謝您啊!!~~小弟馬上去看看:-Q…
To 天才禾:
4030的重低音本來就是這樣~~
4030的高音及低音設計的比例很協調
相信我
喇叭的低音太強聽起來會很怪
轟~~轟~~的
4030的高頻相當清脆乾淨
去震旦行聽的壞處就是環境太吵
有空去ideal choice聽4100吧
請問一下, Creative那個什麼Sound Font (是不是啊?) 要怎麼用呢? 前兩年買了片SB 64 Gold, 為的就是當時的地城守護者強調支援這個功能. 結果興沖沖的買了回來也不知怎麼開啟, 問台灣創巨要我找EA, EA也不知怎麼用, 又要我找創巨… 搞得我亂不爽的, 就便宜賣啦! 所以到現在還是亂討厭創巨一把的說.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 那東東到底怎麼用? 效果和平常沒使用時有什麼差別? 請各位先進指點一下吧!
怎麼這兒三天兩頭就開火啦… 欣賞什麼, 喜歡什麼純粹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嘛, 何必吐人家槽呢? 各位理性點啦.
To JesseTing:
請問一下, Creative那個什麼Sound Font (是不是啊?) 要怎麼用呢?
你的問題我沒有辦法立即幫你解答,因為 SoundFont 與地城守護者的搭配我並不清楚,不過既然你也賣掉了那就算啦!至於 SoundFont,很簡單的說,可以讓你不斷的更換 MIDI 方面的樂器音色。就拿地城守護者來說,想必他有提供一些 SoundFont 音色,來讓 Creative 那些可以使用 SoundFont 音色的音效卡直接使用這些音色檔,發出遊戲配樂者最想要玩家聽到的聲音。
To 雲 亦塵:
我有LHA啦,不過是Dos的東西,你要的話,來個信,我寄給你,在硬碟裡翻出這東西時,瞬間想起當年….^_^
順便問一下,小日本好像很喜歡用LHA,有人知道原因嗎?
To mymin:
順便問一下,小日本好像很喜歡用LHA,有人知道原因嗎?
因為 LHA 是日本人寫出來的。日本這民族實在很團結,我是又羨慕又討厭…..
to DearHoney:
Akai S2000, S5000都是取樣機,
所以音色應該是來自sample cd…
To trevor:
我知道 AKAI 那兩台是取樣機啦!也猜得到音色來源應該是 sample CD,只是因為完全沒用過,所以才會那麼說。我覺得其中弦樂的音色相當好,蠻像真的了…..
請教一下各位大大 ….. mideland 4030 可以在那裡買啊 ?
小弟前天才去 ideal choice 看的結果…才知已經缺貨缺粉久了 …. >_< 請問還有那裡有在賣呢 ? (限北部) 先謝謝囉 …
To DearHoney
原始碼昨天已經收到了,因為趕報告的關係沒回信….
To Chris
上星期我在震旦光華店有看到兩套喔
要就去看看吧
有誰知道濾波器那兒買ㄚ??
蓋世特好嗎?價錢約多少?
濾波器除了對音響有幫助之外對電腦有實質上的幫助嗎?
麻煩知道的人煩請POST上來不勝感激.^_^.
問個笨問題
ideal choice在哪兒啊??
我也想視聽喇叭
To T.K:
請翻站上的最新消息,選擇最近文章列表,可以看到雅士音響的濾波器測試報告。
To KK:
ideal choice在哪兒啊??
天啊!你問這個問題實在是….. 往上面看…..
to Fumiya:
我都有暗中在看這個留言板啦, 已離職了,
也幫不上甚麼忙…..so @_@
唉唉唉!沒想到外面的硬體討論區為了 Diamond 漲價一事吵了起來…..
To JesseTing:
你說ㄉ地城守護者應該是一代吧?我也有買(英文版)
怎摸翻遍說明書,找不到有寫支援 Sound Font ㄉ說明呢?
To 雲 亦塵:
用 Lhasa32 解,這是一個可以在 9x/NT 底下用的 freeware。
http://www.vector.co.jp/soft/win95/util/se026842.html
Triglav 的 MIDI 都是 SC-88Pro 專用,而且我記得有很多都會用到 16 個 channel 以上,所以如果沒有適當的機器是放不起來的 ^^;
DH兄,網路上蠢蛋、白爛一大堆,你就不必為了回答
軟體使用說明傷神了。
沒有付出代價,就要想辦法自己用,一律不回信就可以了。
DH大大…
我一直覺得很好奇,網頁左邊流量查詢下面,
有一排不知道是作何用意的小icon,
可否解釋一下,好滿足在下小小的好奇心呢??
感覺上不是很必要……
To all
謝謝各位,我已經解出來了 ^_^
To LIBIDO
我主要是想聽那個DQ組曲啦
我用YMF 724放,聽起來很棒
只是有的地方樂器似乎不正確
如果用SC-88Pro 放一定更棒
To pc:
什麼?你看得到那些小 icon?你的瀏覽器版本是不是低於 4.0?不論你用的是 IE 還是 Netscape,是否版本是小於 4.0?或是你用的瀏覽器不是 Netscape 與 IE 這兩種?
那些小 icon 照理說應該是看不到的(以現在的瀏覽器來說),但是早年的瀏覽器則會看到。那些小 icon 是昨邊那一堆按鈕的發亮版本,用來在下載網頁時,預先全部下載回來,這樣游標在左邊那些按鈕上移動時,就能迅速的發亮或熄滅。
我是無聊好玩才讓那些 icon 設定成小小的,不然我設定長寬都是 0 你再看看還看不看得到…..
現在才發現一件事:原來是我故意關掉java script!!……
因為有時候我連上某些網站,都會自動開啟另一個廣告視窗,
關掉還會在出現….煩死了,像是啥GeoCities、Member.xoom等這類主機….
所以為了避免麻煩,我才會關掉java script,於是我就看到了那些小icon…
要不然我用的是NC4.5版,啟動java script後瀏覽這個網頁就沒啥小icon出現….
搞了半天,居然是我的問題……
To 雲 亦塵:
什麼?你聽的是那首 DQ 交響曲組?就是那首會用到 2-port,32-channel 的啊!用 YMF724 放的話會有一半的(16 個)channel 的樂器聽不到啊~~~
我自己當初是插了二張 724,在 Cakewalk 底下把 17~32 channel assign 給第二張 724 來播放才聽到的…
To Per,
是地城守護者一代沒錯… 說明書上的確找不到有關任何sound font的說明, 但你手邊有當年的電腦雜誌的話, 可以翻看創巨的廣告. 上面有說支援 “地城守護者的Sound font音色檔”. 所以我才不爽創巨的嘍.
翻了一下之前的留言, 才發現自己寫錯了. 是創巨的廣告強調支援地城守護者的sound font, 而不是台灣藝電打的廣告. 請恕我因為年代久遠加上老邁失憶, 記錯啦… :p
To 雲 亦塵:
你等我一下,我現在殺到學長家,用他的 SC-88Pro 做一個特別短的版本的 MP3 讓你傳。
…我好像太閒了… :-Q
To Justin:
不在”賦澤加油站”打工後
現在是在哪家加油站呀??呵呵
有啥好產品可別忘了我唷^^
嗨!!!!!真是好久不見
最近發生了一個大大的問題嘍
就是我的音效卡終於壽終正寢爆炸了(還真的爆了一聲喔)
嗯,終於有真正的理由讓自己買MX300了,不過看來新的SB Live的白金版也不錯……….
怎麼辦呢?????哈哈。
To TKK:
我的音效卡終於壽終正寢爆炸了(還真的爆了一聲喔)
我覺得這不叫做壽終正寢吧!壽終正寢是安詳離去的那一種,在音效卡界來說應該是用著用著聲音就越來越小,慢慢的沒有聲音了,慢慢的從 BIOS 列表上消失了,慢慢的就真的抓不到了….. 🙂
既然有爆炸事件,我想應該是遭人暗殺吧!或是說死於非命、不幸喪生、慘遭撕票….. 還有什麼呢?嗯,為國捐軀、光榮犧牲……
這麼說來,音效卡好像是被我殺的吧
那天才超頻一點點而已,結果玩一個賽車遊戲
剛開始很正常,然後就蹦的一聲,就沒有聲音了
不過bios上還有他的名字.
對了,DH兄你有沒有玩過BM98?那是一個realtime的音樂遊戲,還不錯喔.還支援各種週邊勒,如midi機等.
當兵當久了,腦子都會笨,這次休假一定要去ideal choice逛一下,充電一下,難得有此高級音效卡電腦賣場.
最近我會做一個高級Hi-End CD的網頁
專門介紹一堆很棒很棒的CD們
還有部分的DVD喔,快要完工了,到時候一定連結你的網頁.可以吧^_^(其實http://tkk.i.am早就連結了)
TO All
請問Triglav的網頁在哪裡^^||
真想見識一下
To trytry:
可不可以麻煩你把原曲做出來
原曲我做不出來,我只能壓 MP3… :-Q
原曲太長,檔案太大,學長會跟我翻臉,原作者不會同意。抱歉,我無能為力。
我只是想讓雲兄聽一下「正確」的聲音大概是什麼樣子…
To Vincent:
你用搜尋關鍵字的功能就可以找到。
哇勒!
去聽阪京的喇叭
發現高音不清楚 中音空洞 低音不飽和
而且還很貴….
To JesseTing:
原來如此,我倒是沒注意雜誌上ㄉ廣告…
那創巨也太會唬x了吧!?
我剛買的SC-8850居然不能用USB來接電腦..
每次明明已經USB on line了,
一讀midi檔或進Cakewalk馬上就給我USB off line..
SC8850又不能連到舊的MPU401….
誰能救我啊…
嗚嗚嗚….>_<
這站真的不錯喔!
有好多喇叭的知識,音樂的知識~~~~
nice!
DH大大~~FM801-AS的6聲道AC3是用軟體解碼還是純硬體來解AC3呢??這是我心裡的一個很大的問題~~~告訴我囉~~~
To Kelvin:
FM801-AS的6聲道AC3是用軟體解碼還是純硬體來解AC3呢??
是純軟體解碼。這一期 PC2000 有一篇文章寫錯了。
一點點的雜感…..
總覺得雜誌裡的文章評比不太敢說出產品太大的缺點,總是要到BBS上看文章才知道
而這期的pc2000其中一篇文章:打造game pc戰鬥平台,若你有去閱讀的話,你會覺得內容都是廢話居多,像是CPU和顯示卡部份,他以為每個人都那麼有錢嗎?
To aheng:
看到你說這篇文章,我趕快去翻了一下手邊的 PC2000。其他部分我不談,光是他講音效的部分可以說是有許多錯誤,圖片與說明也有點好玩,圖片擺放 Magic Sound Live! 音效卡,下面的說明是:新一代 PCI 音效卡的功能已經可以取代音源子卡了。第一,這張音效卡不用我再多說,今天多出來的誇大不實區也有提到,FM801-AS 只有 FM 音源處理能力,已經和他那張圖片的文字說明相抵觸,再來,這段文字說明本身也有問題,在我看來,目前還是沒有一張 PCI 音效卡能夠把老舊的音源子卡給幹掉,頂多也只有 YMF724/744 比較接近 YAMAHA DB50XG 的表現,且多了 Sondius-XG,其他的 PCI 音效卡在 MIDI 方面的表現實在難與真正的硬體音源相比。
寫雜誌真的不能大罵廠商,否則雜誌社下次收不到廣告怎麼辦?現在台灣電腦雜誌賣的並不算貴,而且彩色頁又多,之所以能夠把價格壓下來也是要靠一堆的廣告頁。如果得罪了廠商,下次廠商不擺放廣告怎麼辦?收入就有問題了。這是很現實也很悲哀的事情。
to Fumiya:
唉, 電腦週邊這個行業薪水少, 事情多. 說真的, 我已對這行不趕興趣了. 最近努力投入餐飲業中…. 有空幫我跟周經理問個好~
To Justin:
最近努力投入餐飲業中….
NaNi?你要開什麼樣的餐廳啊?到時候開店了記得告訴我,我一定去捧場…..
不過我對泰國料理怕怕,希望你不是走泰國料理路線….. 多年前吃了一晚『小廚師泰式酸辣海鮮麵』後,作噁不已,從此懼怕泰國料理。雖然說小廚師是泡麵,不過那種恐懼感揮之不去…..
To Justin:
電腦業賺不了幾個錢是眾所皆知的
沒錢賺 服務又重….
開餐廳不錯唷 利潤至少也有五成吧??
(相當於電腦的六倍多Q_Q)
我看我也要跳到餐飲業去了 呵呵
開餐廳真的要通知一下ㄛ
好吃的話 DH還可以在站上幫你打廣告^^
祝 順利^^
剛Edirol(Roland America)回信給我,
說是USB的Midi現在還沒辦法跟有雙CPU插槽的版子和平共處,
所以還是得接Serial port或是其他非USB的介面
以後的音源機大概都會做有USB的,
玩Dual CPU而且想要買新的音源機的朋友注意一下吧
SC8850之USB介面的受害者留
老哥~~~^^
好久沒有來逛逛囉!!
那個誇大不實的板子真不賴!!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
我現在要推甄中原..順利的話就可以上去台北囉..ccccc…到時候你就會又被我粘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