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請問站長:
最近看到一款Sound Blaster Live! MP3+, 它和原本的Live!有何差別?
Thanks
請問一下
杜比魔幻劇場VS MTS-100
哪一套較好?
To Antony:
最近看到一款Sound Blaster Live! MP3+, 它和原本的Live!有何差別?
站內的最新消息往前翻一下有提到。不過,對於音效卡對外接頭的更動,我也還沒有搞清楚,我會建議你去 http://www.sblive.com 查一下看看。不然,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
To SKK:
杜比魔幻劇場VS MTS-100 哪一套較好?
我覺得這不能拿來比較。賦澤杜比魔幻劇場是音效卡 + WinDVD + 喇叭,而 MTS-100 則是單純的喇叭 + 內建 Dolby Pro Logic 解碼器。
最近買了一款喇叭
由於受限於經費
所以買了一款價值2600的CAF-560
不知道站長有沒有聽過這個牌子的喇叭
還有這款到底有沒有讓我白買(指物超所值或是個爛貨)
To DearHoney :
我覺得這不能拿來比較。賦澤杜比魔幻劇場是音效卡 + WinDVD + 喇叭,而 MTS-100 則是單純的喇叭 + 內建 Dolby Pro Logic 解碼器。
~~~~~~~~~~~~~~~~~~~~~~~~~~~~~~~~~~~~~~~~
我想它是指他是單指喇叭的部分而言啦……
版主好!^^
不常來留言的我來灌水了,呵呵。
921以後,還沒來過,在此問候一下版主。^^
(還好網站沒有因此消失:P)
版主應該有使用WINAMP在聽MP3吧?
有一種東西叫做EQ等化器,那到底是啥東東?
我不會調耶,版主有調好現成的檔案嗎?
(像是音響的ROCK或是POP功能一樣的效果)
可以提供下載嗎?^^
補充一下:P
To: 各位不小心按到ESC的留言者
在留言的框框裡面按滑鼠右鍵,有一個
復原的選項,如果有出現黑色,表示說
還可以復原,不要急著離開。^__^
試試看吧,各位。(我是IE4)
DearHoney 大大,
“今日訪客”的counter怎麼不會歸零?
Roland Virtual Sound Canvas 3.0 體驗版出來囉……
http://www.roland.co.jp/lib/download/VSC88V3T.html
To A.Ice:
所以買了一款價值2600的CAF-560 不知道站長有沒有聽過這個牌子的喇叭
完全不清楚….. 說真的,喇叭的編號型號實在很難記,更別說是台灣許多有牌沒牌的電腦用多媒體喇叭型號了。也許我見過也聽過,但是無法和型號搭配在一起,你能瞭解我的難處吧?
To SlimeMeteor:
有一種東西叫做EQ等化器,那到底是啥東東?我不會調耶,版主有調好現成的檔案嗎? (像是音響的ROCK或是POP功能一樣的效果)
你如果說是要怎麼樣調成 jazz 或 rock 音場,嘻!這個我也不會,我沒有去背那個高低頻的分佈,不過我相信有人會背,或是你可以參考 Jet-Audio 這個播放軟體,他有預設這些音場,且有調整過後的 EQ 分佈讓你看。
至於 EQ 等化器是什麼?就是讓你調整低中高的頻率分配用的東西。
To JamesT:
“今日訪客”的counter怎麼不會歸零?
嗯!說來話長…..
這次匆忙遷回系上的工作站擺放網頁,對於 counter 部分,本來應該是自己弄好,但是就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發現系上竟然也有提供 counter 服務,我就直接拿來用了。但是這樣的作法造成我無法控制那個數目字,無法每日歸零。
稍懂 UNIX 的人可以聽一下我是怎麼歸零的,我是去跑 crontab,固定午夜 12:00 將 counter 的歸零。像這種作法,外面的網頁主機好像沒辦法提供。其實我有那個今日訪客的數目,一方面是瞭解每天有多少人來看,二方面在每日午夜 12:00 歸零的同時,我還有加入自己的 log 檔,隨時觀察之前的每天瀏覽人次有什麼變化,倒也是挺好玩的。
請問一下…724 和 744 究竟有多少差異(或是哪而有文章)
又aopen 有一張744(800元,nova) 上面有spdif(?)接頭,這是只有光碟機輸出的才能用
這個輸出,還是一般的wave out也可以用它輸出??
若和丸統的XWAVE6000(850元,光華)比又如何??
To ANDY:
嘿!你之前私下寄信給我時,我不是請你到外面的音效卡討論區嗎?這個不是音效卡討論區啦!
臨時遷站,原本留言板有寫著不要討論音效卡的字樣也沒有補上去,那麼就破例回答你的問題囉!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尋找網路上的音效卡討論區來進行這些討論。很多 BBS 都有音效卡討論區,例如交大資科(bbs.cis.nctu.edu.tw)、奇摩大魔域(bbs.kimo.com.tw)等。
請問一下…724 和 744 究竟有多少差異(或是哪而有文章)
目前本站還沒有文章。大略講一下,744 與 724 最大的不同是在四聲道輸出,其次是 YMF744 支援 SPDIF In,不過可能有許多廠商會省掉這個功能。
又aopen 有一張744(800元,nova) 上面有spdif(?)接頭,這是只有光碟機輸出的才能用這個輸出,還是一般的wave out也可以用它輸出??
YMF744 在 SPDIF OUT 上有幾種模式,可以選擇只有數位訊號的聲音才輸出(例如 WAVE 與 MIDI),或是全部音源都輸出,這時候那個 SPDIF OUT 就會將光碟的聲音也一併輸出。
若和丸統的XWAVE6000(850元,光華)比又如何??
AOpen 的我沒有仔細看過,只有在資訊展的時候看過一眼。丸統的好處是在於輸出品質應該是可以相信的,尤其是我手邊這張丸統的 YMF744,的確比丸統自己的 YMF724 音效卡還要好一點,低音不足的問題已經消失了。
如果您還有其他 YMF744 的問題,希望您能使用音效卡討論區來討論。
請問一下~~~
有誰聽過EPOS的喇叭ㄚ?
風評如何?請指教 謝謝.
轉載 CNET (http://taiwan.cnet.com/)
Diamond預見MP3家庭音響系統的未來
鑽石多媒體公司(Diamond Multimedia)計劃製造家用數位音樂
播放機,這項策略主要因Rio MP3隨身聽廣受歡迎而起。
展望Rio的未來發展,鑽石的計畫是用連網產品,將數位音響裝
置與其他家電用具串聯成網路。該公司希望,喜歡Rio這種便宜
且能播放十幾首數位歌曲裝置的消費者,也會喜歡在家中播放數
位音樂,未來能接受以儲存數千首歌曲的數位「點唱機」
(jukebox),取代現有的雷射唱盤和收音機。
鑽石多媒體正研究這種數位點唱機,預計約一年內發表。這類
家庭音響裝置將配備足夠的記憶體,以容納全家的音樂收藏。
點唱機會藉著鑽石或其他公司製造的電線網路產品,與數位揚
聲器連結,讓全家人同時在不同房間播放品味互異的歌曲,全
都由同一部數位音響裝置供應。
TO : SlimeMeteor
Winamp 本身就有調好的EQ
Winamp Equalizer→Preset→load→Preset→Pop,Rock etc
唉呀!!
我以為你是叫我POST到這裡…
SORRY!!!!
那個30秒應該是mid轉wav的限制吧…..播放沒限制…大家放心d/l啦..
一些感想…..今次roland真是相當出色的…拿我最喜歡聽的伊蘇來
比較的話…roland比yamaha好呢………
To 不懂日文:
那個30秒應該是mid轉wav的限制吧…..播放沒限制…大家放心d/l啦..
謝謝您的提醒,我已經修正了在最新消息中的說法了。^_^
To quaker_jou:
轉載 CNET (http://taiwan.cnet.com/)……鑽石多媒體公司(Diamond Multimedia)
這個 CNET 的翻譯實在是蠻爛的,已經有好幾次被人懷疑根本是拿翻譯軟體做翻譯,寫出來的白話文幾乎到了看不懂的地步。Diamond 就 Diamond,國內從來都不講『鑽石』的,聽起來超沒水準的….. 中國大陸倒是有個正式名字:『帝盟』,發音有點接近,也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不管怎麼樣,長久以來 CNET 的翻譯功夫就實在蠻糟糕的…..
今天因為交大電子音樂社的期初聚會,我會去交大一趟,當然順便會修一修原本的網站,如果修得好而且交大沒停電的話,也許今天就會換回去了。各位在此的留言也會搬過去與原本的合併起來,不用擔心自己在此的心血會白費….. 🙂
當然如果仍然有停電的現象,那我還是會決定暫時不搬啦!
我想看YMF744的測試報告啦…
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都用不清楚咧…
剛拿了 VSC3.0 在我的 MII-200 上跑。
比較對象: S-YXG100 (非 YMF724)
44.1KHZ, 效果全開, 聲音延遲調 625ms (最長), 18Poly, 會 Delay. (當然… 但是 YXG100 同樣設定跑的很好)
Reverb & Chorus 和 VSC88 2.0 一樣.
Piano 1 我妹說像電子鋼琴.
哇咧… Tenor Sax 一點 Sax 的味道都沒有…
Snare Drum 像敲鍋底…
Close HiHat 像沙鈴…
總結: 沒改進,別浪費時間… 去買一台 SC8850 or MU128 or YMF724 (!!)…^^;
一些網站說WMA會比MP3小”1/3″左右(相同音質)
可是我實際轉換,WMA反而比MP3多了幾K…
是我哪裡做錯了,還是那些網站理論錯誤
另外,用MM4轉MP3和WMA
相通音軌下,MP3比WMA快了近一倍…
我是覺得比其他同為雜牌的好一些
在此還是謝謝您的回答!
網站壞掉的情況很嚴重,必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修理,所以我要把機器抱回台北慢慢弄,何況交大的電力也不穩定,所以只好繼續使用系上的資源來經營網站了。
YAYA!!VSC883.0終於出來了,如果站長有空,還麻煩站長寫一篇測試報告囉!小弟比較想知道這次的版本和之前版本的差異,如CPU使用率,音色的品質…等,還有和SYG-100的一些比較..等,另外,也好想知道軟體的音源和正牌硬體SC-88 Pro的比較….還希望站長能在百忙中抽空,也希望各位網友多多發表一些心得…
我認為 VSC88V3 和 VSC88V2 根本就只有音色數目變多罷了,其他(Speed, Quality, etc…)都一樣,實在讓我很失望…
To Tiberius:
啊~…真的嗎?…害我好期待說,不過SYG-100的Hi-hat也蠻像敲沙鈴說,鼓倒是很不錯,只是有點糊糊的感覺…
現在事情忙,晚一點再去下載聽聽
To 站長大人:
對了,如果VSC88Pro提供32CH,那就等於是會出現兩個VSC-88的裝置了吧!?
筆誤!上一篇應是VSC-883.0,一時太興奮,打錯了,真是不好意思…:-P
To :DearHoney
沒想到臺灣的國語水準這麼的高!!!
(在國外住十幾年到底是不能更您比)
『帝盟』讓我想到了『魔電』說真的如果沒有英文我是看不出
『帝盟』=Diamond .『魔電』=Modem
(兩者都是音譯)
帝盟翻的很好嗎????? (世界真奇妙)
我覺的有的東西不管是音譯或是字譯都很爛.
PS:Jukebox(點唱機)翻的很爛嗎??
不過您的意思我看的懂.
請問一下
現在市面上出的mp3隨身聽可以聽wma的格式嗎?
還有mp3和wma在音質上會有差嗎
看清楚!!!
站長:………..中國大陸倒是有個正式名字:『帝盟』,發音有點接近,也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不是台灣或是站長翻譯的!
搞清楚!!
To Alex:
我想看YMF744的測試報告啦… 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都用不清楚咧…
再等一等….. 🙂 有些東西我必須搞清楚了才能寫測試報告…… 🙂
To Xanadu:
如果VSC88Pro提供32CH,那就等於是會出現兩個VSC-88的裝置了吧!?
YA!應該是這樣。
關於 VSC-88 3.0,我會玩玩看然後發表測試心得。不過,其實大家已經測的差不多了,看來不是個特殊的產品,所以也就不需要太期待我的測試報告啦!
To quaker_jou:
沒想到臺灣的國語水準這麼的高!!! …….. (在國外住十幾年到底是不能更您比) …….. 帝盟翻的很好嗎????? (世界真奇妙) ….. 不過您的意思我看的懂.
我覺得您一定是看錯我的意思了。帝盟一詞是『中國大陸』在使用,台灣這邊從來不把美國 Diamond 公司稱為鑽石牌公司,更沒有說過『帝盟』。
我也從來不說『魔電』的。不過您知道嗎?在中國大陸,modem 稱為『貓』…… 夠鮮吧?
To enigma:
現在市面上出的mp3隨身聽可以聽wma的格式嗎?
目前還沒有聽說過…..
還有mp3和wma在音質上會有差嗎
老實說,我個人的覺得是,音效壓縮技術到了 MP3 之後,就沒有突破性的發展了。WMA 如果使用了與 MP3 相同的 bps,其實聽起來也是差不多。國外網站倒是有說過,在相同的 bps 值下,WMA 與 MP3 各自有擅長的音樂型態,例如說(我是說例如說)MP3 比較適合流行音樂,而 WMA 比較適合古典音樂這種的。
笨笨的我又來了^^
謝謝網友告知WINAMP的EQ等化器的功能。
(用了那麼久都不知道有這功能:P)
我跑去WINAMP的網站上看了一下,發現
又有一個「5.0e」版,請問版主有不一樣嗎??
還有我自己會把喜歡的音樂壓成MP3,
聽說WINDOWS上的應用程式壓出來的,
“不會”比以前DOS上的程式(名字忘記)
壓出來的品質要來的好,這是真的嗎?^^??
(還是說普通人的耳朵分不出來?我不普通說…)
To SlimeMeteor:
我跑去WINAMP的網站上看了一下,發現又有一個「5.0e」版,請問版主有不一樣嗎??
嗯?在哪裡?我沒有看到耶?
聽說WINDOWS上的應用程式壓出來的,”不會”比以前DOS上的程式(名字忘記)壓出來的品質要來的好,這是真的嗎?^^?? (還是說普通人的耳朵分不出來?我不普通說…)
這的確是有可能的。由於第一個 MP3 encoder 是來自 MP3 的發源地 Fraunhofer,當時只有提供兩種版本:DOS & UNIX,雖然速度慢,但是壓縮技術一點也不含糊,所以會有壓縮品質高的說法。包括我在內,也的確覺得同樣是 128Kbps 來講,當年的 DOS & UNIX 版的 L3ENC 的確好像真的有比較好聽一點點啦!
這應該不是每個人的耳朵都能聽出來的事情。不過,如果你很在乎品質,我倒是會建議你採用流量更大的 MP3 來解決這個問題,例如 192Kbps 以上的 MP3,或是 VBR 格式的 MP3,雖然檔案大了一點,但是相信品質會非常的好。
To ching:
歡迎想多一份收入的人與我聯繫.Thanks.
你這個混蛋!!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以為這邊像外面一樣沒人管嗎?你大錯特錯了。你這種無恥下流的賺錢手法,還想要騙多少人?最好下地獄去!!!!
剛才試用了一下 VSC-88 3.0,發現大家說的沒錯,真是…… 爛啊……
我手邊有 LIBIDO 給我的 SC-88Pro MIDI 曲,包括 MP3 與 MIDI 檔,所以這樣我就有很好的對照組了。結果發現 VSC-88 3.0 放出來的音樂與真正的 SC-88 實在差很多很多…..
唉!Roland 啊!你要什麼時候才覺悟啊?要嘛就不要出軟體音源,否則就要像 YAMAHA S-YXG 系列一樣,直逼硬體水準(雖然說仔細聽還是聽得出來軟體音源比較差一點,但至少 S-YXG 與硬體的差異是很小的,不像 VSC 越差越大了)
嘻~說到”帝盟”~~~我這兒倒是有些”大陸海報”
上面的標題是”硬件第一~~~~帝盟”
“怪獸聲效卡”…..好在不叫”怪獸唱歌三百號”……^^
那邊的翻譯~~~向來挺有趣兒的…..
既然MD和MP3都各有優缺點,那何不把MP3 WALKMAN的儲存媒體改為minidisk那不就perfectible了嗎?
請問,有這種產品出現嗎?
關於 Live!Ware 3.0 光碟版有沒有含 EAX DEMO ,答案有
Live!Ware 3.0 全部安裝約 200MB 左右,對於 Speaker / Mixer
的畫面改了很多,變的非常人性化超特別的。
Dx 7.0 的問題
我用的是中文正式版 Dx7.0 ,裝完了 Live!Ware 3.0 也沒發生過
什麼樣的事情 (作業系統為 Win98se) 很正常,該 3.0 更新的部分
也涵蓋了驅動程式 ( 8-12-99 1:07 261,189 EMU10K1.VXD) 406.656 版本
我想請問一下..我昨天買了賦澤杜比魔幻劇場
..可是我覺得喇叭聲音太高了一點..我想請問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控制喇叭的高低音呢..像
以前我用sb64就可以調…
請問我有2500可買麥登或別家的,哪一個
四聲道喇叭呢?或兩組喇叭呢?
補充
我是sb live實用版
第一版的賦澤 Magic Sound Live! 音效卡搭配 Magic Theater Pro 喇叭組時,除了 DVD 影片有特別錄製低音訊號外,其他情況在這組喇叭上幾乎是沒有低音的…
這是DEARHONEY八月份的舊聞內容
我昨天買了這一組產品…我個人覺得低音喇叭好像很小聲轉低音喇叭的WOOFER鈕會有破破的聲音..因為我個人對喇叭一竅不通..不知這是正常嗎..本來低音用到的地方就不多嗎..順便想請問一下如何判斷是第一版的賦澤音效卡..可以從標示或是聽某些聲音就會又低音出不來的情況(我只有CDROM)……
請麻煩告知..THANKS
To:版主
這樣啊,那版主有L3ENC的最新版本嗎?
^^??哪裡可以下載?
還有,我在更新情報看到版主寫的winamp2.5e
我想應該是一樣的東東,我直接衝進來留言,
沒有注意到,真是抱歉。@@
VSC-88V3聽過了…
噢!~~~~真看來小弟的期望..西咕..西咕!!….(泣)
對了,題外話,小弟找了以前雜誌送的光碟,發現裡面有
SONDIUS-XG 的音色編輯軟體VVE.EXE,但是用在SYG-100上..試不太出來耶!只跑出原XG的音色,不知道站長或網友們能否給小弟指點一下
…
各位前輩
您們好!請問有什麼CD撥放程式有提供慢速撥放?因最近學日文想矯正發音需要用到
謝謝!!!!
To Dikky:
何不把MP3 WALKMAN的儲存媒體改為minidisk那不就perfectible了嗎? 請問,有這種產品出現嗎?
要知道,MD 的技術掌握在日本幾家音響的手裡,他們好像對 MP3 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就算有,也會故意忽略 MP3 與 MD 的結合,日本人就是這麼團結….. 當然你提的解決方案也是許多人的期盼(包括我,我也是早就這麼想了),可是這種事情不是一相情願的…..
To ray:
請問我有2500可買麥登或別家的
事實上,四聲道的喇叭,選擇性很少。我在台北的國際電子廣場地下一樓的一家大賣場有看到寫著 SANYO 的牌子的四聲道喇叭。就我私下的瞭解,這其實是一家叫做 Juster 的公司做的,但最後改掛 SANYO 這個牌子販賣。這是我看到的其中一種四聲道喇叭,價錢是在你的預算附近。不過,這喇叭的聲音我並不喜歡就是了。喔對了,這是 4.1 的喇叭,所以有重低音箱。
照理說應該也是可以看到 Juster 的 4.1 聲道喇叭,不過我還沒有在外面見過…..
To arthurII:
關於你提到的賦澤杜比魔幻劇場問題,我建議你直接打電話詢問賦澤。當然,你很有可能是買到第一版的音效卡,不過低音喇叭會有破破的聲音則不在這個條件之內,所以還是要請你問問賦澤比較好。
PS. 你應該不是從我網站購買的吧?雖然說目前暫停購買,但是之前已經能夠保證是買到第二版的音效卡了,這是外面店家無法保證的事情。
To SlimeMeteor:
這樣啊,那版主有L3ENC的最新版本嗎?
我這邊沒有…..
To Xanadu:
對了,題外話,小弟找了以前雜誌送的光碟,發現裡面有 SONDIUS-XG 的音色編輯軟體VVE.EXE,但是用在SYG-100上..試不太出來耶!只跑出原XG的音色,不知道站長或網友們能否給小弟指點一下
把這軟體拿出來分享一下吧!嘻嘻!我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就是了…..
站長對不起,我想請教一下,阪京到底是不是日本公司,有人說他從日本買回來的喇叭是日本廠做的,聲音比較好.是真的嗎?
附:您的網頁教了我很多知識,真的很不錯.
To Yositsune:
站長對不起,我想請教一下,阪京到底是不是日本公司,有人說他從日本買回來的喇叭是日本廠做的,聲音比較好.是真的嗎?
版京的確是國內公司,不用懷疑,我也打電話去問過。
我也看到在網路上有個人說他從日本買來的日本阪京喇叭比較好聽,如果真有這回事:
1. 證明國內阪京是比較爛的沒錯。
2. 要買阪京,請買 Made In Japan 的。
如果你找不到日本製的阪京喇叭,就不要考慮阪京了吧!
而我的想法是,反正阪京很爛已經是事實,為什麼要和自己過不去,去挑戰傳說中的日本阪京呢?
To SlimeMeteor:
L3ENC已被MP3ENC取代,不再更新.
MP3ENC的最新版是去年出的3.1版
Fraunhofer IIS MPEG Layer-3 Encoder (MP3ENC) Version 3.1
謝謝您.
Winamp 2.50e在Windows 2000下好像有問題,
常出現錯誤被Windows 2000自動關閉.
換回2.50c版後一切正常.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Build 2128)
To: SlimeMeteor
我有L3v271d1 收信吧!
使用方法站上有
To : All
VSC-88V3 的音色是怎麼樣看出來的?
是否可以已SYG-100為例(因為我比較喜歡SYG-100)
L3ENC v2.71 有 bug 無法壓 256Kbps,如果有壓 256Kbps 的需要得找 v2.72 回來用。
不過根據 BladeENC 作者的說法,ISO 的 Encoder 在壓高資料流量的 MP3 的時候效果會比 FHG/IIS 的壓縮法好,低資料流量的時候反而會比較差。(BladeENC 都用 Stereo 模式壓縮,不像 L3ENC 有 JointStereo 模式,這是原因之一)
所以如果要壓 160Kbps 以上的 MP3,可能用 BladeENC 會比較好。
關於MD與MP3的結合,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東西出現,不過到是有MD與數位相機結合的例子,我以前一直覺得數位相機用記憶卡來記憶實在不是很便宜的方法,用MD會比較理想,在一兩年前日本就曾經推出過用MD當儲存媒體的數位向機,好像是SONY出的,不過沒有大流行就是了。
我記得好像有一種新的儲存媒體,像是一片長方形的卡片,好像說有一百多MB的儲存空間,我忘記是叫什麼名字了,我想這種儲存媒體來當作MP3隨身聽的儲存媒體應該也不錯,又小,容量又大,而且是用磁性的原理來儲存,不需要像MD那樣要有機械式的轉軸來帶動MD片的轉動,應該會比用MD的方式儲存還省電才是。
其實MD的儲存空間也不是很大,大概是一兩百MB的大小,只是在存放音樂資料時,有經過壓縮,所以一片可以存6,70分鐘,當然對於MP3的壓縮比來看,MD的容量應該算是蠻大的了。
最近剛買賦澤科技的 Magic Theater Pro 杜比魔幻劇場
使用後發現聲音好像蠻低的!聽不到什麼高音的感覺!
但我之前用的SB LIVE VALUE加山水 SA-500的喇叭就不會這樣!
在此有幾個問題想請較各位高手:
1.有如何能調整高音??
2.是否能用SB LIVE VALUE搭配杜比魔幻劇場,我一個朋有說他是配
MAGIC SOUND LIVE內附的接線和加買音源線..去搭配他原用的春之
頌(就是不用G9接頭,改用春之頌前後喇叭的音源輸出),這樣會不會
影響整體的音場效果,如左右聲方位不對稱???或是有那種直接將
G9接頭轉3.5Φ立體頭???我還是很想用SB LIVE VALUE去搭配喇叭!
3.之前好像舊版的MAGIC SOUND LIVE 有些輸出的問題??是什麼問題!
SORRY!找不到舊留言!要如何知到我的是不是舊版的??
4.我放CD,MP3時前方喇叭幾乎沒聲音!只有一點聲加雜音不知是否正
常??
就我使用感覺還是SB LIVE處理出的音場感覺比較好!去調整不同的效
果聽起來就不一樣!用兩個喇叭就感覺出來!
不像MAGIC SOUND LIVE 調出來的音場聽的好像都一樣!沒什麼變化
不知各位是不是有此感覺!
To BRYAN:
如何能調整高音??
沒有方法。
是否能用SB LIVE VALUE搭配杜比魔幻劇場
技術上做得到,就是利用 Magic Sound Live! 附的那一條像八爪魚的線。但是由於魔幻劇場的喇叭在低音部分的處理是獨立的,所以接上 SB Live! 或其他音效卡,將會發生沒有低音的問題,只有接上 Magic Sound Live! 才會在一般情況下也有低音。故拿魔幻劇場的喇叭接其他音效卡,其實效果並不好。
之前好像舊版的MAGIC SOUND LIVE 有些輸出的問題??是什麼問題!SORRY!找不到舊留言!要如何知到我的是不是舊版的??
請翻『就聞查詢』,翻以前的新聞,就可以找到了。
我放CD,MP3時前方喇叭幾乎沒聲音!只有一點聲加雜音不知是否正常??
不正常。檢查看看是不是那一條 G9 線沒有插好。
就我使用感覺還是SB LIVE處理出的音場感覺比較好!去調整不同的效果聽起來就不一樣!用兩個喇叭就感覺出來!不像MAGIC SOUND LIVE 調出來的音場聽的好像都一樣!沒什麼變化
Magic Sound Live! 沒有音場調整功能啊!你如果喜歡音場功能,那麼 SB Live! 對你來說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早上沒扯完… 🙂
至於大家常用的速度最快的 Xing 演算法,BladeENC 作者的評價是:「遭透了」…^^;
我曾用 MA-12C 來監聽比較(響應頻率範圍 70~17KHz,應該算還蠻誠實的數據,跟那些隨便標 20~20KHz 的喇叭比的話),但是我實在聽不出來 Xing 演算法壓出來的 MP3 有差到哪裡去。(耳朵不好?)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不用 Xing 的 Encoder,即使我聽不出來…..果然心理因素才是最重要的…(汗)
To: Paladin
被MP3ENC取代?!那…我要如何取得呢?網址是…??
To: quaker_jou
我收到了,謝謝你!^^
To: LIBIDO
耶?有BUG?ㄜ……我通常都是壓128Kbps的,
但是有BUG在,還是很在意說……
不過我不知道要在哪裡找2.72的耶@@
還有你好專業喔,請問高資料流量是指…?
低資料流量又是啥情形呢?
還有我一直不懂的Stereo模式和JointStereo
模式有何不同?有說明文件嗎?(中文)^^;;
To LIBIDO:
以前那個不合法的 MPlifier 所使用的 Xing 壓縮技術,我真的就可以用耳朵聽出來有問題,不過後來 MusicMatch Jukebox 用的 Xing 技術我就聽不出來了…..
To Audeo我敢:
你說的東西有之前在MIDI版有討論過
有個軟體可以辦到,但年代久遠,已經不知道那可以找到了
and 你也可以去樂器行買個叫抓歌機的東西
他的東西就像隨身聽一樣
可以讓你的tape(把cd錄成tape就好了)
放慢速度撥放~~
MP3Enc
http://www.iis.fhg.de/amm/download/index.html
用 AudioActive (據稱 base on FHG) 和 MusicMatch Jukebox 在 128Kbps 感覺微微不同, 但是品質都不錯. BladeEnc 在 128Kbps encode 出來的結果實在是不能接受, 會出現細微的雜音, 在 piano solo 時比較明顯. 或許 BladeEnc 真是在 high bitrate 表現比較好.
To DearHonery:
BTW, 不知丸統 Yamaha 744 測試結果如何? AOpen 也出了一張 744, 不曉得是否也有測試? 由於一篇對 744 的負面報告 (在香港網站) 使得本來打算買 744 的行動暫緩下來. 期待你的測試結果! ^_^
To : LIBIDO
您有 L3ENC v2.72 嗎???
是否可以寄一份給我????
敢激不盡.
To : Dearhoney
Creative PCI128D這很可能是 Creative
又要騙錢的另一鉅作
這很可能是創巨 P.S.A. 系列,最新科技產品之一.
P.S.A. = Pen Shia A (台語=騙笑也,不是騙錢也)
傑克 ! 這真是太神奇了 ……………….^^
(對了!那個PCI 512 為什麼站長提都沒有提過?
tw 沒有出售是吧??)
To : SlimeMeteor
這是Libido 以前的Post
我所知道的是,J-Stereo 像 VBR 一樣,會根據左右聲道資料的複雜程度來動態
分配記錄的位元。
Stereo 模式就是單純的將總資料流量除以二,平均的分配給左右兩個聲道。
譬如說資料流量是 128Kbps 的話就是左右聲道各 64Kbps。
理論上來說 J-Stereo 有比較好的效率,音質應該會比較好。不過我是聽不出
來…
我知道的不多,如果有錯誤,請大家指正。
To SlimeMeteor:
ㄜ…專業的不是我,我不懂 MP3 的演算法,也不會寫 MP3 Encoder,我只是抄襲BladeEnc 的作者 — Jansson 先生的說法而已 ^^ ;
作者的意思是:壓的 Kbps(每秒記錄的資料量)越大,用 BladeEnc 壓縮,理論上會比 L3ENC 好。
這個理論來自: L3ENC 會濾掉大部分不重要的頻率,即使增加資料流量(Kbps),L3ENC 還是把多出來的空間拿來記錄主要的那幾個頻率,結果資料都集中在某些頻率,音質卻沒有明顯的進步。
BladeEnc 則會把增加的 Kbps 拿來記錄其他的頻率,讓壓出來的 MP3 音質更細膩。
由於 BladeEnc 只能用 Stereo 模式壓縮,所以當資料流量低於 160Kbps 時,表現反而會比使用 Joint-Stereo 的 L3ENC 差。
J-Stereo 是以左右聲道資料的複雜程度,動態的分配記錄的位元,而不像 Stereo 模式左右聲道的資料量是固定的(128Kbps Stereo 就是左右聲道各 64Kbps)。很明顯的 J-Stereo 有比較好的效率,尤其是當資料流量越低的時候,J-Stereo 的好處越明顯。
不過當資料流量高於 160Kbps 時,使用 J-Stereo 就變得沒有多大的意義,L3ENC 的內定值也是在 256Kbps 的時候就改以 Stereo 模式來壓縮。(說明檔甚至說這樣子會比較好…?)
我比較過同為 128Kbps 的 L3ENC 和 BladeEnc 的 MP3,結果……..聽不出來!!! >_<
果然耳朵不好…..
To quaker_jou:
對不起,我現在手上沒有 v2.72。
你可能要到國外找一下了…
以前下載的那個和 95 一起 Format 掉了
To Dearhoney站長 :
以前那個不合法的MPlifier 所使用的 Xing 壓縮技術,我真的就可以用耳朵聽出來有問題,不過後來MusicMatch Jukebox 用的 Xing 技術我就聽不出來了…..
冒牌的還是比不過正版的 ^_^
To morgan:
不知丸統 Yamaha 744 測試結果如何?
目前還好,正在找空閒的時間撰寫測試報告。
AOpen 也出了一張 744, 不曉得是否也有測試?
沒有。我手邊有兩張 YMF744,都是丸統做的。一張是丸統的 Xwave-6000,已經有介紹文章,另外一張是啟亨的嗆紅辣椒 4.1。我一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這兩張還是有一點不一樣,之前乍看以為是完全一樣的卡,因為啟亨的也是丸統做的。不同的地方在於,Xwave-6000 是有完整數位輸出輸入的喔!線路都在,沒有空銲,只是被做成針腳狀態。如果是要做成 RCA 同軸輸出的 SPDIF,那真的是很簡單。至於 SPDIF IN,根據現代生活廣場的文碩科技老闆說,他試過了,真的可以用。
啟亨的 YMF744 就被省掉數位輸出入了。而且盒子寫 4.1,其實哪有 4.1 聲道,當然還是四聲道的音效卡,沒有獨立輸出低頻的能力。
由於一篇對 744 的負面報告 (在香港網站) 使得本來打算買 744 的行動暫緩下來. 期待你的測試結果! ^_^
基本上,YMF744 也實在不貴(我是說丸統的 Xwave-6000),買一張來玩玩看其實是可以的,如果覺得很爛的話再賣掉其實損失也不大,畢竟是相當便宜的四聲道音效卡且有 SPDIF IN。
我目前的測試結果顯示,除了 DOS 相容性是大幅度衰退外,其他部分應該是與 YMF724 完全一樣的。香港那個網站的測試報告說四聲道的表現很糟糕,在我目前的測試看來覺得一點問題也沒有啊?A3D/DS3D/EAX 都很正常。
總之,雖然我的 YMF744 測試報告還沒有出來,但基本上這還是一張便宜又大碗的音效卡(除了 DOS 相容性嚴重衰退外,否則就真的很棒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玩玩看,但記得要買的是 Xwave-6000,啟亨的把 SPDIF IN/OUT 給省掉了。至於頂堅的,實在賣太貴了,文碩科技賣的 Xwave-6000,不到九百元…..
To quaker_jou:
對了!那個PCI 512 為什麼站長提都沒有提過? tw 沒有出售是吧??
不不,在以前的最新消息中,我有介紹過。台灣好像的確是沒有 PCI512 的樣子。
To DearHoney:
Magic Sound Live! 沒有音場調整功能啊!
硬要說的話, 其driver可以讓所有以以呼叫DirectSound API出聲的聲音加上「不可微調的EAX效果」, 效果… 很明顯, 但好不好則不予置評, 其本上我是一點兒也不喜歡…
感謝DearHoner大大講了出來,否則我本來想買用8738晶片的產品‧‧‧
To DearHoney:
Aopen 出的 744 SPDIF in/out 接頭都有, $800 一張. 的確, 在我已工作的情況下, 買張 $800 的音效卡不是什麼負擔. 但是錢總是要花在刀口上, 不是嗎? ^_^
由於我幾乎不考慮 DOS 相容性 (反正還有一張 SB16), 今天就去買張 Xwave6000 來玩玩好了!
To LIBIDO:
用耳機, 不要用喇叭, 就可以聽出差別. 當然, 那種一兩百的耳機是沒有用的. 害我以前用 Blade 壓的 128Kbps MP3 得全部重壓. 不過 Blade 160Kbps 以上就如同作者說的, 音質很好.
To LIBIDO:
J-Stereo 是以左右聲道資料的複雜程度,動態的分配記錄的位元,而不像 Stereo 模式左右聲道的資料量是固定的(128Kbps Stereo 就是左右聲道各 64Kbps)。很明顯的 J-Stereo 有比較好的效率,尤其是當資料流量越低的時候,J-Stereo 的好處越明顯。
128Kbps stereo 就是左右聲道各 64Kbps, 不管是 stereo 還是 j-stereo. 若說 j-stereo 在 low bitrate 比 stereo 來的好應該是因為前者能以較少的bits記錄較多的資料, 而後者在 bitrate 的限制下只好捨棄部分資料.
再詳述, Joint stereo 又可分 intensity stereo 和 MS stereo, 前者記錄單音和音量偏移, 後者以和差(sum and difference)記錄左右大小. intensity stereo 使用在左右聲音很相近, 只是音量不同. 譬如在右前方的鋼琴聲, 左右耳聽起來是一樣, 只不過右耳音量大一點. 但是 intensity stereo 應該是比 MS stereo 失去較多的細節, 否則 FHG 的 MP3Enc(L3Enc) 在 128Kbps 以下才會使用 i-stereo. MP3Enc 有 -no-is 的選項, 可以試試.
To JamesT:
硬要說的話, 其driver可以讓所有以以呼叫DirectSound API出聲的聲音加上「不可微調的EAX效果」, 效果…
嗯?可是我那時候測試的時候,怎麼弄都沒有。必須遊戲是在使用 EAX 時才有效果出來??效果是很明顯沒錯,但我沒辦法在 Windows 的一般環境下得到這樣的效果,也許我應該再找時間試試看…..
論音場效果,SB Live! 的好多了,不過,我從來都不使用音場模擬功能,我喜歡聽原味的聲音…… 🙂
To morgan:
Aopen 出的 744 SPDIF in/out 接頭都有, $800 一張
嗯!您在哪裡看到的呢?我也想去看看。希望產品是擺放在櫥窗裡面,這樣我就可以在外面看個爽又不用麻煩老闆了….. 🙂
在我已工作的情況下, 買張 $800 的音效卡不是什麼負擔. 但是錢總是要花在刀口上, 不是嗎? ^_^
是的….. 我是覺得千元以下的四聲道音效卡,好像只能選 YMF744 的樣子,CMI8338/8738 就如我所說,根本是不應該上市的產品,當然也就不在推薦之內。
To: DearHoney
>論音場效果,SB Live! 的好多了,不過,我從來都不使用音場模擬功能,我喜歡聽原味的
>聲音…… 🙂
嗯,最近跑去買了張 SB Live! Value 來跟本來的 MX300 配。
SB Live! Value 用了幾天的感覺也跟 DearHoney 兄一樣,覺得那些音場實在是不適合拿來
聽音樂。雖然開了音場模擬剛開始聽好像很炫,但是不論聽 MP3 或是 midi,加了音場會讓
音樂變得很奇怪。味道完全不對…
這樣我就會開始想,花這個鳥錢買 SB Live! Value 做什麼?EAX 的效果也沒 A3D 吸引人。
而聽 midi 的話,我又是用 MX300 接 wavetable。嗚…白花錢 !@#$!
DH學長,看來你真的恨死Creative的騙錢了吧……
我要問一個粉笨的問題~請見諒~
不同的音效卡聽Mp3時,聲音會不一樣嗎?
Why?
TO Beavis:
嗯,你說的我也有同感,我也是用S.B LIVE,雖然其”超級環境設定”裡有一堆音場,但實用的真的沒有幾個,而且以一般電腦喇叭不是很紮實音色表現再套上諸如Reverb Chorus的特殊處理下,聲音實在蠻鬆散的.我想那一大堆音場只能用來偶爾調劑調劑吧!!
另外玩過多款支援EAX的遊戲之後,感覺上幾乎沒有什麼3D定位的效果,有的話也只是經過DSP處理之後聽起來空間感比較強烈的聲音罷了,這種聲音轟轟的聽久了之後覺得反而蠻吵的,這是我的感覺.
承下:
但S.B live對我來說也不是毫無價值,對我來說,他的優點有:
1.配合Power DVD以四聲道看DVD
2.聽CD-AUDIO時以數位連接,可以調整高低音
3.使用CREATIVE的奇怪虛榮心態!?
4.????
謝謝大家的幫忙與解答。^__^
註:XING壓的不能聽 >_<
就連影像也是很差。原因不明。
To morgan:
128Kbps stereo 就是左右聲道各 64Kbps, 不管是 stereo 還是 j-stereo. 若說 j-stereo 在 low bitrate 比 stereo 來的好應該是因為前者能以較少的bits記錄較多的資料, 而後者在 bitrate 的限制下只好捨棄部分資料.
嗯?可以告訴我你的資料在哪裡找得到?我一直弄不清楚這些名詞。 ^^;
其實這些名詞的使用也有些混亂,MP3Enc 對 Stereo mode 的說明是這樣的:
MP3 一共有四種 stereo encoding 模式
1)dual channel — 獨立的左右聲道。非常適合用來壓縮一個聲道講的是德文,而另一個聲道說的是英文的情況。
2)stereo — 和 dual channel 一樣也是獨立的兩個聲道,但是 Stereo 模式可以協調分配兩個聲道所需要的資料量。譬如說當右聲道為靜音的時候便可以分配給左聲道多一點的 bits 來記錄。原文是「In this mode, like in dual channel above, the encoder makes no use of potentially existing correlations between the two input channels. It can, however, negotiate the bit demand between both channel, i.e. give one channel more bits if the other contains silence.」
3)MS stereo — 不再是完全獨立的兩個聲道,而是類似單聲道的資料流,記錄的是 sum(中央)and difference(兩側)的聲音資料。
4)IS stereo — 將高頻訊號 downmix 成單聲道再加上 pan 的位置訊號。這個方法會破壞環繞處理(譬如說 DOLBY ProLogic)所需的資料。
然後我們來看 MusicMatch Jukebox 的說明。
Channels 有三種:
1)Stereo — 「All recordings, regardless of compression rate, will by default, be encoded with dual channel, stereophonic sound.」等於 MP3Enc 的 dual channel 模式。
2)J-Stereo(Joint-Stereo)– 「J-Stereo though, has an encoding feature that ensures consistently high audio quality throughout an encoded file by making intelligent bit-allocation decisions during the encoding process.」等於 MP3Enc 的 Stereo 模式。
3)Mono
…..是不是有點混亂? ^_^ 兩者的 Stereo 指的是不同的壓縮模式。不過不管用哪種說法,J-Stereo 的左右聲道資料量都不會剛好一直是固定的,而是會依據情況產生不同的變化。
Aopen AW744音效卡的資料可以到這裡去看看[英文站]http://english.aopen.com/products/sound/aw744.htm
DearHoney大大
我買了一張Aopen的AW744S(NOVA nt$750)
裡面有SPDIF的接頭
請問他能把wav or midi 從那輸出嗎
又..xing330at 是不是和744的driver衝呀
因為裝744的driver以後(不管是AOPEN或DV2008)
xing都會出現XMPLAYER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不詳> at 0000:0672f23b.
Registers:
EAX=00010000 CS=0167 EIP=0672f23b EFLGS=00010246
EBX=00ce277c SS=016f ESP=006afb80 EBP=006afbe0
ECX=00ce2dc0 DS=016f ESI=00ce2664 FS=5b57
EDX=8000a0f8 ES=016f EDI=00000001 GS=0000
Bytes at CS:EIP:
Stack dump:
00410a53 8319892c 00ce277c 00000001 00ce2c28 00ce2664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1 00000001 00000001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1 00000000 00000000
的錯誤訊息說
請問誰有 pci 128 for pci64 的驅動程式 兩者的最大差異在哪
謝謝
To jk:
請問誰有 pci 128 for pci64 的驅動程式
沒有人有這種怪東西。
兩者的最大差異在哪
騙你的價錢不一樣。
To 呆呆的:
我買了一張Aopen的AW744S(NOVA nt$750)裡面有SPDIF的接頭 請問他能把wav or midi 從那輸出嗎
雖然我還沒有試過,但是根據說明,是可以的。
又..xing330at 是不是和744的driver衝呀
好像是喔!YMF724 有一版未正式公開的驅動程式也是有相同的毛病。等以後的驅動程式吧!
To Applepig:
DH學長,看來你真的恨死Creative的騙錢了吧……
沒錯,怨恨相當多年了。
DearHoney大大 aopen的yamaha744的spdif輸出是用光纖呦!
To pp:
aopen的yamaha744的spdif輸出是用光纖呦!
喔真的嗎?看來也該去弄一張來玩玩….. 🙂 台北什麼地方有賣?
請問
唯讀式光碟機(CD-ROM),其背後的40PIN的IDE接腳定義分別為何
若我要利用8051/8255或其他等IC來驅動其CD撥放功能(主要是PLAY
,STOP,快轉,倒退,下一首,前一首…等此功能)
需要如何將信號給予CD-ROM上的IDE PORT
,或有此IC可驅動其功能………..懇請答覆
謝謝……………..
To:pp
aopen的yamaha744的spdif輸出是用光纖呦!
如果真的是用光纖輸出的話
根據網站上的圖片輸出接頭是梅花接頭
這樣要怎麼接到MD上的立體接頭呢?
請問創巨的音效卡真的粉A錢???
最近有點急用,可否請你們推薦一些讓我做參考 : )
有人用過創巨的PCI64音效卡???
效果如何??? 好用???
最近的價格是950這樣會不會粉貴ㄚ
請你們幫忙一下 謝謝!!!
To will
我是在新竹買的aopen 744它就是用光纖輸出的spdif我也不知道為什麼aopen網站不一樣,
像aopen網站的照片就只有一個喇叭輸出,可能樣板更販售的實品不同吧!這張音效卡的spdif輸出是要接光纖端子
唉呀?在這邊又碰到熟人了……
90你好啊!!
學長現在跟女友的感情還很穩定吧?
什麼時候發喜帖?
DH 兄台圓->台園…^^
To DearHoney,
嗯?可是我那時候測試的時候,怎麼弄都沒有。必須遊戲是在使用 EAX 時才有效果出來??效果是很明顯沒錯,但我沒辦法在 Windows 的一般環境下得到這樣的效果
我是以WinAMP測試, 輸出plug-in選用DirectSound那一個. 偶爾(某些音樂配上某種環境設定)聽起來還不錯, 但大部份情況(95%+)下聽起來都很不舒服…
前陣子買了捷波VIA PRO的主機板,還不錯,
RAM非同步,使用66MHZ也可以跑,SLOT-1和SOCKET370都有,省了轉接卡,
不過,唉!
我不是來介紹主機板的,重點是,他用了CM18738的音效晶片,真的整人啊,衝到IRQ,聲音又差,裝完機第二天,我就把音效電路DISABLE,去買了一張YMF724的音效卡來裝
To 懶骨頭:
請問創巨的音效卡真的粉A錢???
首先要說的是,廠商有能力 A 錢,那是廠商的本事,例如 Matrox 的顯示卡雖然售價高,但是因為品質好,所以大家還是能接受,也干於被 Matrox 多賺一點錢。可是如果用的是一些無恥下流的廣告說詞,那就很可恥,Creative 就是一家這樣的公司,欺負消費者很多年了。
話雖如此,Creative 的音效卡實際上並不是用一些花俏的廣告來掩飾缺點,SB Live! 系列就真的蠻優秀的。
抱歉…..上一篇不小心按到
請DH大大幫我刪掉
我從這個站抓的Vortex 系列音效卡專用音樂播放程式不能執行說…..
要用需要啥特殊條件嗎?
我是用MX-300 還有2040驅動程式
Vortex Player 的問題已經解決,請大家參考『最新消息』所述。
請問Vortex Player是有用到Vortex晶片的硬體支援嗎?還是單純只是個普通的播放程式
因為用起來感覺不及winamp來的好用
To HAWAII:
請問Vortex Player是有用到Vortex晶片的硬體支援嗎?還是單純只是個普通的播放程式
這一點我還沒有試過。不過,這種程式就功能上來說,Vortex 晶片應該沒有什麼特殊功能可以拿來利用,所以本質上應該是大家都可以使用的東西,只是,Aureal 如果要加上偵測程式來限制 Vortex 音效卡才能使用,我們也不能說什麼就是了。
因為用起來感覺不及winamp來的好用
我覺得這就像 Creative 附的 player 程式一樣吧?看起來很漂亮,但其實要用的人並不多,大家還是寧可使用 Winamp 去播放…..
看了pp的留言,今天真的去買了一張AW744S
還有光纖線,經過一番安裝以後
光纖輸出的功能真的沒有問題,可以順利錄到我的MD上(sony mz-r55)
建議需要光纖輸出的朋友可以使用這塊
看來這張卡算是介於高貴的SB Live與低劣的CMI8338之間不錯的選擇
To … many people… 😛
1)上個月在新竹就看到AOpen744,光纖輸出,pin腳SPDIF-in.就是因為香港那篇報告,使得我沒有早一點買來試.
2)丸統XWave6000己買了,SPDIF-in的確可用.由於沒有DA,所以沒辦法試 SPDIF-out.不過,感覺上XWave6000少焊了很多東西.連OP都省了,只能Line-out(幸好我只用line-out). SB-link線沒附,不過不影響我的使用.有空再自製一條來試試DOS軟體. 如果音質表現上和 AOpen 差不多的話,那 AOpen 就比 XWave 來的划算 (價格更低)
3)後來想想MP3 bitstream的配置方式,我前述有關MP3 stereo的部分有誤,左右聲道所配置的量應會不同.一時失查,敬請見諒.至於stereo模式好像很多種,其實一點也不麻煩. 從ISO11172-3(就是MPEG-I Audio 文件) 來看, mode 分為 stereo, joint-stereo, dual-channel, 和single-channel. 而 joint-stereo 再分 MS-stereo, intensity-stereo. 就這樣而已.stereo 和dual-channel,我不認為有什麼差別,或許只是給player來判斷是雙語或立體罷了.至於兩種joint-stereo方式 LIBIDO 已轉述相當詳細. 因為我在寫decoder,所以文件看了多一點點. 有興趣可以參考ISO11172-3. 網路有電子檔, 這個應該是要用錢買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公開的放在網路上. 網址是… Oops! 我忘記了! 好像是在 http://www.mpeg.org 之類的網站.我確定網址再貼上來.
4)MP3用不同的音效卡當然感覺是不同的.即使不同的軟體播起來也不一樣.著名的WinAMP也一樣有bug,只是99.9%的情況,每個軟體解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所以軟體差異性幾乎不用考慮.但是音效卡好壞卻大大影響音質.例如SB16就比ESS1868來的好聽,AWE64比SB16好一些些.YMF724比SB16好太多了. (音質應該和ISA或PCI無關吧!)
5)我這兒XingMPEG Player也產生page fault.看來 744 driver真是有問題.
各位前輩
您們好,敝人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一下
用MD錄下聲音,有無可能轉到電腦裡頭
變成WAVE檔
懇請 不吝指教 謝謝!!!!
To Audeo我敢:
用MD錄下聲音,有無可能轉到電腦裡頭變成WAVE檔
當然是可以的。如果說 MD 有數位輸出,剛好音效卡又有數位輸入的話,那就是最好的搭配,否則就比照一般錄音帶轉換成 wave 檔的方式,透過音效卡的 line-in 來錄音就可以了,當然這時候音效卡本身與傳輸線的品質就很重要了,這兩樣東西越好,錄出來的 wave 檔品質也就越好。
如果你要討論怎麼錄音的話,那就請使用外面的音效卡討論區囉!
請問一下, 弟目前有兩台光碟機, 一台DVD,
有沒有辦法讓三台都可以放音樂 CD or Mp3?
(不是要同時放唷)
請教DH及諸位一個問題…
頂堅出的Ultra LIVE! 5.1音效卡如何??
據我觀察的結果,這張卡也是丸統 XWave 6000 的OEM版,但與丸統及啟亨的版本不同之處在於加了一張子卡〔看來是跟之前丸統出的XWave5000所附加的子卡同出一轍〕,高雄賣場的售價$1900,而且有SPDIF的輸出/輸入接頭,為何大家都不介紹一下呢……..?_?可以出手嗎??
Live!Ware3.0
嗯,弄到 Live!Ware 3.0 了。比起 Live!Ware 2.0 的確是多出不少東西。
不過 SoundFont 似乎是一樣的?(連整個目錄大小都一樣)。
以經開始賣了,但是卻還不能由網上下載。嘖…
Jazz
你要先說你的音效卡是哪一張啊
大家才能告訴你說能不能接
要怎麼接…
像我用SB Live 接三台以上都沒關係說….
只是覺得粉無聊而已
Live!Ware3.0
看了一下光碟內容
比2.0更少東東了…
裝好了以後首先發現一件事
大致都差不多
只是在裝的同時會先問你你的喇叭是幾支的
然後畫面便花俏了….
像以前mix和speaker的畫面很硬
現在居然是順順的滑開
還可以玩合體的遊戲歐
(很難敘述啦….玩了就知道)
然後那個LAVA真是可怕的怪獸
我的cpu是c300oc450
ram是320MB
用98跑WINAMP和LAVA
居然還會有遲鈍的感覺
難道是我的視覺太敏銳了嗎???
還是他那一段預設就是慢慢的???
不了解…等下再研究一下…..
另外….
SB Live的外接子卡(光纖的)
台灣快出了
應為在他的台灣網站中已經有介紹了…
他總不會幫自己不出的東東作翻譯吧….
地縛靈本日廢話到此結束
下次廢言遙遙無期
大家就加減看吧…..
嗯, 我的音效卡為 Magic Sound Live!,
上面是有多的插孔, 但是如此不就要去收集音源線了?
VSC-88H3 試用版有個怪現象。
用它附的 Player 播放 XG 的 MIDI 檔,可以看到 GM2 Mode 的指示亮燈,整個 VSC-88H3 切換到 XG 模式。
這個 XG 模式模擬得非常徹底,包括 CH10 以外的 XG 鼓組的選擇(CC00=127),SFX Kit 的選擇(CC00=126),XG Variation 音色的對應等等,可以說是有將近 80% 的正確。
只是在我的電腦上跑它的 Player,按下 Play 以後 VSC-88 會處理好久好久,然後才開始發聲。
於是我試著用其他的 Player(像是 Media Player,XGplayer)輸出給 VSC-88 來播放,結果都不會有這種處理遲緩的問題。
但是一旦使用外部的 MIDI Player,VSC-88 便無法正確的處理 XG Reset,結果放出來的聲音變得亂七八糟的。
大家那邊也會這樣嗎?
HP 的 UPS(就是光華附近目前常可以看到的那個 500VA 機種)與 Linux 的搭配已經成功,還真有點麻煩,我是看在 HP 的品質應該不差,價錢也還可以,而且有 RS-232,就買下去了。不過買回來試用才發現,HP 這台對於 RS-232 的 9pin 定義太另類,接上電腦一定會被啟動自我關機,所以開機三秒鐘後就全部關機了。
把徘線上負責傳送關機訊號的針腳給凹掉,這樣是不會關機了,可是 UPS 的狀態無法傳遞給電腦,好怪。最後想起先聖先賢先烈在 Linux 上使用 UPS 的方法,裝一台數據機檢測市電,數據機要接在市電上,永遠打開,如果市電斷電,則偵測數據機所得到的值會不一樣,就知道斷電了。這個方法管用,所以本站以後不怕斷電啦!
下午會開始遷站動作…..
忘了說,我準備的數據機是被雷打壞的,叫我去買一台新的數據機來幹這種事情,我還不如再去找另外一台 UPS 直接試驗 RS-232 還比較划算…..
哪些地方有不錯的音效卡討論區,請大家推薦!
好像是遷成功了….. ^_^
To ZORO:
哪些地方有不錯的音效卡討論區,請大家推薦!
注意到留言區下方那個黃色框框裡面的文字嗎?藍色的字是可以按下去的,去看看吧!
遷站成功^^
To DearHoney:
不知站長何時恢復”賦澤科技的 Magic Theater Pro 杜比魔幻劇場”的特惠專案呢?
如有希望能來信通知,謝謝!
終於遷回來了… 🙂
我的 ST3660 還健在吧?
To Fishdry:
如果你在bbs的音效卡討論區問音效卡的問題DearHoney和許多人一定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在這裡是找不到你要的答案的
三星電子出的mp3 player
好嗎 前天在 nova有看到
蠻小的 知道的人麻煩介紹
一下 謝謝
s最近我在某個網站(忘了)上抓到一個名叫
sonique的播放程式…
很nice說
音質還有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大家去抓來用用吧
可惜了忘了在哪抓的
印象中大概是在http://www.mp3tech.org/
這個站裡吧
請問一下:
關於JC的問題
我使用Teac 532S抓音軌
如果將Nero中的JC選項打開
沒多久就會出現抓取音軌失敗的訊息
請問這是為什麼呢?
嗯嗯,好可怕……
YAMAHA 發表新音源器「MU2000」,有 USB 介面,並且是業界第一台具有數位輸出的音源器。(太好了,這樣子錄音就簡單多了。以前雖然是有教人改機的文件,但是我實在是不敢拿別人的機器來做實驗… ^^; SC-8850 推出的時候就有一堆人對沒有數位輸出這點感到失望,沒想到還是被 YAMAHA 先做出來了,幹….得好啊!!)
新機器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具有取樣的功能,內建 4MB 記憶體,最多可以記錄 256 個音色,4 組鼓組。可以讀取 WAV,AIFF,DLS 和專用的檔案格式。
內建 MU SEQ Player,不用接電腦就可以直接播放 MIDI 檔。
最大 128 發聲數,64 Part,1396 個音色(較 MU128 多 54 個),58 組鼓組(較 MU128 多 11 組)。Plug-in Board 最多可裝三張。
最驚人的是效果器!效果器!
除了原來的 Reverb,Chorus,Variation,Insertion Effect1,Insertion Effect2,5-Band EQ 的六系統效果器,現在再加上 Insertion Effect3,4(各 97 種),總共八台效果器!!
嚇死人了,嚇死人了……(雖然不知道誰會用這麼多效果器…^^;)
日本 12 月 10 發售。
年底應該是可以看到一場 Roland v.s. YAMAHA 的好戲了…
http://www.yamaha.co.jp/news/99101202.html
那 4MB RAM 和 CS6x 一樣沒說能不能擴充,能的話就當作是超便宜的 Sampler 買回家吧 ^_^ …不知道能不能用 A7000 的 wave data
反覆看了好幾次 MU2000 的 spec,腦海中突然浮現 YAMAHA 眼紅到抓狂的畫面…^^;;
To Tiberius:
終於遷回來了… 🙂 我的 ST3660 還健在吧?
非常的健康,繼續在服務呢……
To LIBIDO:
反覆看了好幾次 MU2000 的 spec,腦海中突然浮現 YAMAHA 眼紅到抓狂的畫面…^^;;
嗯?是 Roland 在眼紅吧!
我也隱約看到 Korg 蹲在那邊哭呢!
有關Dream France的資訊, 不知道Dear Honey大大手邊有沒有,
如網址之類的, 我們公司的機台, midi的部分用的是Dream的
音色所作的midi子卡, 本來我是想看能不能把上面rom的音色
dump出來看看, 因為它的音色偏roland的音色, 但有些不大好
聽, 想用其他的音色來取代, 故想找一些資訊.
To James:
有關Dream France的資訊, 不知道Dear Honey大大手邊有沒有,
沒有耶!有沒有人知道的幫忙一下吧!
因為它的音色偏roland的音色, 但有些不大好聽
不是偏 Roland,是根本『抄』Roland,早年當然是沒有經過 Roland 的允許,最近聽說 Roland 讓他們抄?
To James:
Dream 的網站http://www.dream.fr/
To DearHoney:
嗯?是 Roland 在眼紅吧!
是我沒說清楚 -_-;;
我原來的意思是,看到 YAMAHA 把 MU2000 設計得這麼強,讓我想到會不會是因為 YAMAHA 看到前一陣子 SC-8850 賣得這麼好,眼紅到抓狂了,乾脆製造出一個怪物來跟 Roland 拼了…..^^;;
嗯?是 Roland 在眼紅吧!
我也隱約看到 Korg 蹲在那邊哭呢!
嗯
我一直是很支持Korg的
不知道這次他看了兩個大廠的動作後有沒有要弄個怪物機出來~~
很不想Korg繼續悲情下去~~
不過嗯~~該存錢買新東東了~~
不管 Yamaha & Roland 怎麼眼紅,受惠的還是我們吧? (個人支持 Yamaha)
MU2000 日本就賣 119800YEN 了,換算成台幣大概 $30,000 左右,加上運費… 哇…
為了我的第一台音源器,得開始存錢了… 嗚…
To DearHoney:
請檢查一下留言版程式,現在不會記憶姓名和信箱了…
站長前一陣子提到評價很糟的音效晶片cmi8738似乎已經整合在新出的主機板上出售了,10月份的雜誌幾乎都有報導[X英的810主機板],不知站長能不能早日公佈該晶片之測試報告,不要讓廣告誤導了大眾.
哇!ideal choice不錯喔!
我上上禮拜日去的!
不過裡面的人都很嚴肅,不太理人
還一直看著我
害我不好意思只好買本雜誌走人
哇勒!歧視國中生!!!
等以後長大再去吧!
To Tiberius:
請檢查一下留言版程式,現在不會記憶姓名和信箱了…
嗯?大家有這個情況嗎?我是沒有這樣耶!而且程式都是同一個沒有動過。會記憶是因為有用 cookie 這玩意兒,其實真正會記憶的是你的電腦,不是我的留言板程式…..
To Yositsune:
站長前一陣子提到評價很糟的音效晶片cmi8738似乎已經整合在新出的主機板上出售了
其實早就有許多主機板在用了,使用 CMI8338 或 CMI8738 其實差異不大,當然,8738 還是比 8338 好一點,至少 bug 比較少,我覺得音質也有比較好一點。
不知站長能不能早日公佈該晶片之測試報告,不要讓廣告誤導了大眾.
但這是我承諾驊訊的,等他們驅動程式都改完畢了,我也覺得沒問題了,再來寫測試報告。我只能告訴你,目前在玩遊戲方面,尤其是四聲道模式,問題還是有點嚴重。
有沒有人去吃我推薦的日式燒烤?老闆說真的有人去了,大家多多捧場吧!日式燒烤真的與夜市的台灣燒烤有許多不一樣…..
那天逛街,看到某家頂堅UltraLive賣1300,就手癢買下來了
…是不是他貼錯價錢,還是他跌價了
害我的AOPEN AW744s才剛買就失寵了
如果有人是在中央,想借測可以來跟我借
因為我也分不太出來哪一張好
請DH大大也去關愛一下UltraLive…寫篇評論吧…
TO:天才禾
ideal choice的人很嚴素???
不~會~吧~
他們都很爆笑ㄚ
也滿專業的~~
不像光華or Nova有很多似懂非懂的工讀生
嚴素???我剛才打屁回來耶!!!
本人前幾天經過台音公司時(賣音響喇叭的..)進入後和店員聊了一下…其工程師說有關未防磁的喇叭有辦法解決對映像管的干擾…?
以下是他的說明…..
由於喇叭擺在電視機旁會對電視的畫面造成干擾(映像管的機種),丹麥(JAMO)公司-做喇叭的-說在電視插電的情況下將喇叭擺好定位後..讓它感磁,接著把電視的插頭給拔掉…(喇叭千萬不可以動..)約30分鐘以上..讓兩者的磁場達到均衡..再將電視的插頭插上即可.
其效果如何我也不敢說…其工程師說電腦螢幕也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試試.^_^.
P.S 若有任何問題發生…均予本人無關喔!
(若對喇叭防磁有心得或辦法的朋友,煩請POST上去.謝謝)
To Tiberius:
請檢查一下留言版程式,現在不會記憶姓名和信箱了…
因為換位址了,再多留幾次言就可以記住了。
To Hwh:
我一直是很支持Korg的
不知道這次他看了兩個大廠的動作後有沒有要弄個怪物機出來~~
很不想Korg繼續悲情下去~~
嗯,不過我覺得 Korg 好像志不在此…
如果 Korg 也來參一腳,搞個什麼 KG 出來(^^;),這個 DTM 市場恐怕就要更混亂了。
To 呆呆的:
請DH大大也去關愛一下UltraLive…寫篇評論吧…
『關愛』也是要有『財力』的。以丸統的 Xwave-6000 來說,我是自己去買來,但是我手邊會有啟亨那一張嗆紅辣椒是因為杰盟國際借給我,我才會有。頂堅的產品與丸統的太像,而且售價高,又有我不推薦的子卡,我實在沒有『財力』去弄一張來介紹給大家看。倒是看到大家說 AOpen 的 YMF744 有光纖輸出,這個我又想去買一張來玩玩看了,畢竟是不同的產品,YMF744 也夠便宜,可以這樣玩…..
所以還請你多包涵,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厲害,要什麼音效卡就有什麼音效卡,常常都是我自己去買來的。
喔喔喔喔!換用了和信的 Cable Modem,目前上網速度真的是超爽的….. FTP 的速度可以到達 100KB/s 上下,過癮過癮…..
不過還是比不上在學校時用宿網 100M 的快感….. 幸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不知站長能不能測試一下創巨Live娛樂版,看看是否值得買,還是又是創巨的騙錢測略。
TO MasterHu:大概因為我是國中生吧!嗚嗚!
To ZERO:
不知站長能不能測試一下創巨Live娛樂版,看看是否值得買,還是又是創巨的騙錢測略。
其實應該是不用測試,因為性能與過去並無不同,只要有人提供一下照片就可以了,觀察重點是對外輸出端子與內接的擴充插槽,大概就是這樣了。
請問何謂WDM driver,和一般driver有何不同?
to LIBIDO
沒錯!KORG志不在此!KORG比較頃向專業音樂人士的需求,在DTM上並沒有什麼興趣….
不過,SC-8850的面版和NX5R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呵!…
今天目擊到了Live MP3+、Live GAMES X(好像是這個名字?),但是沒有Platinum
To 天才禾:
你有沒有主動開口和他們聊天啊!
如果只是光站在那裡看來看去,
我想他們也不知道要如何和你聊起……
To 天才禾:
我也是國中生呀!! 但是上次去 Ideal Choice 沒被歧視… (和店員打屁打了 20 多分鐘,玩了玩 MTS-100 和 S2-4100,還翻了翻雜誌才閃人… 店員都蠻爆笑的… 只可惜沒見到 Ian… 那次我 5:00pm 左右去,但是沒找著 Ian,他們說 Ian 7:00 才回來…)
你要“自己”去找他們講話,這倒是真的…
To DearHoney:
讓你流流口水吧… 內湖這邊的新台北有線(東森)已經申請得到雙向 Cable 了,又因是實驗試辦期,一個月只要 $950 上到爽… 過幾天湊到錢就要去辦了… (現在每月電話+上網都要 $2500 左右…)
To DearHoney:
對了,現在我幾乎都在學校午休時“搶”電腦教室用 ADSL 9Mbps 上… 有夠爽… 尤其是老師還肯借我 CD-R 燒錄機,Download 完後壓回家玩…
To Korg:
沒錯!KORG志不在此!KORG比較頃向專業音樂人士的需求,在DTM上並沒有什麼興趣….
專業音樂人士就不用 DTM 了嗎?
還是 DTM 有什麼不符合專業人士需求的地方?
不過,SC-8850的面版和NX5R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呵!…
哪裡?
住台北真好
連雙向Cable Modem都有了
我家住高雄鳳山
連個單向的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
唉….可能ADSL會先有ㄛ?
真是鄉下地方…
ㄛ 差點忘了說重點
上次有位網友來信問到說
DH網站賣出的賦澤音效卡是否為第二版?
在此鄭重向各位保險絕對是第二版
欲購買及已購買的網友大可放心^^
是是是!
長官們!
我會改進!
勇敢一點!!!
請問~~
當看dvd時, 用sblive value四聲道輸出的品質和效果會和 Fortemedia FM801-AS 六聲道輸出差很多嗎??
To SKK:
其實只要能正確的輸出四聲道或六聲道,效果應該不會差很多,當然由於六聲道把中央聲道及重低音另外發聲,因此應該會有人的聲音比較清楚而且是從中間來的感覺(也就是覺得比較中間),至於重低音部分,假使花錢買了一組好的重低音當然會比只有四聲道輸出的效果要好,但就是要花錢。除去上述的差距,目前SB Live! Value應該只能用PowerDVD 2.0版才能支援四聲道,而FM801-AS可以用WinDVD及PowerDVD來輸出四或六聲道效果,以我使用這兩個程式的感覺,我一直覺得PowerDVD輸出的聲音會有雜音,但同樣的音效卡用WinDVD就不會有那些雜音。所以如果是這兩個讓我選,而且主要目的是想看DVD的話,我會選FM801-AS而不會選SB Live! Value。
請問各位,我的喇叭是JS-300,最近出了一些問題,就是音量會時大時小,但是音量大時重音就會減少,請問是出了什麼問題,是擴大機壞了,還是單體,或者是其他的問題??
有人知道Roland XP-10和SB32AWE(可以加子卡那款)的二手市場行情價嗎?
剛才看了站長的最新消息,說SB Live! Value裝了Live!Ware 3.0可使 WinDVD 開啟四聲道輸出,假使是這樣的話,那我前面所說的,用SB Live! Value只能用PowerDVD 2.0來開啟四聲道輸出而沒辦法用WinDVD開啟四聲道就不是這麼正確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假使喜歡SB Live! Value的EAX效果的人,可以考慮買SB Live! Value,但假使想要正確的六聲道輸出的人,可能只有FM801-AS的六聲道輸出版本符合需求。不然就是找能藉由SPDIF完整輸出AC3訊號的音效卡,然後買台AC3解碼(擴大)器來解AC-3,這樣同樣也能達到正確的六聲道輸出,但缺點就是要多花一點錢…
哇!學校的網路真慢!
大概是很多人同時用吧!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丸統 Xwave-6000在台南買得到,因在這都只有啟亨或其它家廠商代理的,謝謝
DH 對創巨的態度已經失去了一個經營公共網站所應有的態度了!
關於市面硬體雜誌一味的”說好話”報導,和 DH 對創巨的”說壞話”報導來看,似乎沒什麼不同!?
當一個創巨的新聞出來時,DH 的評價都是”無用啦” ,”騙錢啦”,”了無新意” 之類的評語。試問 DH 去了解那一項產品的內涵了嗎?
在 BBS 上討論 LiveWare 3.0 的文章中,說 「Creative 就是不支援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的人是 DH,試問 DH 用什麼論點、心態去發表這般嚴重的謬誤言論在 BBS 上?甚至不正確影響了別人對這項產品的觀感!
DH 測過 LiveWare 3.0? 從 BBS 上看起來,DH 測試的結論就是 「Creative 就是不支援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
現在又在消息更新頁上寫一堆別人說的話,那自己之前在 bbs 上說的話呢?怎麼不見了?
難道 DH 在其他討論區說的話不是從自己的嘴巴說出來的嗎?
如果這類錯誤的言論、心態一直存在,那….趁早關站吧。
連留個nickname都不敢的白爛, 經營公共網站應有的態度!?你以為你是誰啊??勸你自己好好充實自己, 多學點東西, 別在那裡耍嘴皮子, 免得白費生命!!
和 DH 對創巨的”說壞話”報導來看,似乎沒什麼不同!?
SB Live! 的好話還需要我來說嗎?有你們這些人就夠了。我也覺得 SB Live! 是很不錯的產品啊!錯是錯在 Creative 的廣告手法。這一點還請你搞清楚一點。
當一個創巨的新聞出來時,DH 的評價都是”無用啦” ,”騙錢啦”,”了無新意” 之類的評語。試問 DH 去了解那一項產品的內涵了嗎?
那麼這樣好了,你來告訴我一些我不知道的內涵吧!Creative 的廣告手法明明就是那麼無恥下流,你有本事的話證明我說的是錯的,否則請你閉嘴。
在 BBS 上討論 LiveWare 3.0 的文章中,說 「Creative 就是不支援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的人是 DH,試問 DH 用什麼論點、心態去發表這般嚴重的謬誤言論在 BBS 上?甚至不正確影響了別人對這項產品的觀感!DH 測過 LiveWare 3.0? 從 BBS 上看起來,DH 測試的結論就是 「Creative 就是不支援 WinDVD 做四聲道輸出」…
是的,到現在我都沒有測過 Live!Ware 3.0,所以我有失誤,這應是昨天下午的事情。故在今天凌晨的『最新消息』中,我已經告訴大家此事,你也看到了,這樣還不夠嗎?由於目前電腦插著 YMF744,再把 SB Live! Value 裝回去有點麻煩,所以我沒有測過 Live!Ware 3.0。
現在又在消息更新頁上寫一堆別人說的話,那自己之前在 bbs 上說的話呢?怎麼不見了?
哪有不見?我也沒砍掉自己的文章啊!不就放在那邊證明我說錯了嗎?
如果這類錯誤的言論、心態一直存在,那….趁早關站吧。
笑話!我會因為你這種小角色就關站?你這種人我見多了,回去好好研究一下這個課題:試論述:『如何證明 DearHoney 說 Creative 的廣告是無恥下流為一錯誤之說法』。研究出來了再來這邊放話,我隨時候教。
學長生氣了嗎?
好恐怖的感覺……
我再告訴你一則無恥下流的事情。
既然 Live!Ware 3.0 能夠讓 WinDVD 使用四聲道播出,為什麼 Creative 沒有官方說詞?還要我們自己來發現?Creative 宣傳已久的自家 Software DVD 播放程式在哪裡?
當一個創巨的新聞出來時,DH 的評價都是”無用啦” ,”騙錢啦”,”了無新意” 之類的評語
那麼拜託你來反駁我好嗎?所有我罵 Creative 的文章,你都可以在本站的『最新消息』以及 BBS 上找到,麻煩你針對你所謂的『無用』,進行『有用』的辯護,對你所謂的『騙錢』,進行『有料』的護航;對你所謂的『了無新意』,進行『史無前例』的演說,然後把我打敗,弄到無力招架,我相信,Creative 的盲目擁護者會把你供奉起來的。
請你一一舉出例證,加以反駁,我很興奮有你這樣的對手出現,請拜託不要再讓我失望。本站過去有好幾位不知好歹的人出來踢館,全部落得落荒而逃的窘境,希望你能夠爭氣一點。
Creative最近很像行銷公司(啟亨?)
以前那種熱血都不知道去哪了…….
創巨是一家大公司,我們都知道,因此廣告宣
傳手法也有大公司的方法,總是誇張了點,例如
1024的發聲數,這是dh大哥最反感的,認為這
有誰用的到,其實不以為然,說不定真的有.
live的強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其優點也可
能是其缺點.還有dh大哥希望創巨能釋出dvd播
放軟體,結果卻是出人意料的只要windvd,更新
成live were!3.0即可.電腦變化的很快.我認
為dh大哥能常常修正自己所說的話.
To JamesT:
連留個nickname都不敢的白爛,
不需要逼他。我從來就不寄望這些懦弱的人敢用真名示人,因為他們太爛了,不學無術只想要看我出糗,可是自己的底子沒有先打好,所以只好『打打看』,見情況不對趕快就跑,然後每天還是偷偷看我的網站,又很討厭我,可是又不能不看我的網站,這種懦弱的人我們有什麼好期望的呢?
所以那位罵我的人,你也別擔心我會逼你用真名,你儘管隨便用名字,換不同的 IP & proxy 連上來,我都不會在意。我只在意你是不是有真材實料來把我打敗而已,就這樣。
To pk:
例如1024的發聲數,這是dh大哥最反感的,認為這有誰用的到,其實不以為然,說不定真的有.
真的用不到。首先,1024 發音數是用在 MIDI 音色上,SB Live! 最好的 SoundFont 音色最大發音數只有 64,剩下的發音單元其實都是軟體負責,是那種爛爛的音色。請問這種發聲數有什麼好強調的呢?再看看 MIDI 大廠,誰那麼無聊做出 1024 發聲數的機器?到現在最多好像是 128,而且還是一台音源器抵上 2-4 台音源器,最多 64 channel。也許您沒有接觸 MIDI,不太懂我提這些做什麼,我只是要證明,Creative 在強調 1024 發聲數上面的無聊。
如果 Creative 的廣告是說,SB Live! 佔用最低的 CPU 資源,這樣就沒話說了,因為 bechmark 軟體的數據擺在眼前,在遊戲中使用 SB Live! 的 3D 定位音效也的確最不影響遊戲的流暢度。Creative 不在這些既有的優點上做宣傳,去弄什麼 1024 發聲數,不是很可恥很下流嗎?事實上 PCI128 就已經夠可恥了。
我發現一處有創巨的soft-DVD軟體!!
在這裡:http://www.geocities.com/ResearchTriangle/Campus/5587/soft_dvd2.html#sbdvd
不過似乎只給Region 1跟2使用,還需要PlayCenter的介面,
我弄了老半天,開始下載後沒多久就中斷了,
一直都下載不了,誰要試一試??
聽說 DearHoney 大大也去申請了和信的 Cable Modem,小弟本身也是和信
的用戶,申請至今也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了,一直覺得速度有每下愈
況的感覺,尤其是尖峰時間塞車的情形特別嚴重,不是速度慢如牛車,就
是一直沒有回應,不知 DearHoney 兄的使用情形如何呢?
我知道在此討論這種問題似乎有點不妥,還請多多見諒!
為了 Live!Ware 3.0 & WinDVD 的問題,我把 SB Live! & Live!Ware 3.0 給裝上去,WinDVD 1.2.84 也重灌,還是無法開啟四聲道。能夠開啟的告訴我一下你的 WinDVD 版本,我覺得蠻詭異的。Vortex2 & YMF744 都是在不需要更換 WinDVD 的情況下,直接就可以使用 WinDVD 的四聲道啊?
是我的 WinDVD 不夠新?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To LazyCrab:
聽說 DearHoney 大大也去申請了和信的 Cable Modem,小弟本身也是和信的用戶,申請至今也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了,一直覺得速度有每下愈況的感覺,尤其是尖峰時間塞車的情形特別嚴重
我昨天早中晚都有測試過 FTP 的速度,都能夠維持在 100KB/s 左右,這樣我就很滿意了。以前是不是能夠更快我就不之道了。至於出國的速度我也覺得很滿意….. 網頁的反應算是蠻快的,只比交大的宿舍網路慢一點而已。
To pc:
我發現一處有創巨的soft-DVD軟體!!
我已經下載回來了。這個顯然不是 Creative 正式公佈的版本。待會我再來報告使用的情況。
插花一下:
請問哪裡有較多關於數位相機的資訊呢?
最近想購入一台,
可是卻完全不瞭解,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一下,
這樣我便能好好用功一下了……
(印象中idealchoice好像也有賣數位相機)
我把 Creative SoftDVD 給裝起來了。根據那個網頁說明,這是來自 Zoran 的產品。
雖然說是裝起來了,但是我根本就沒辦法使用,反正要播放之前就會說我的電腦還沒有設定好,然後就沒辦法播放。而且整個 PlayCenter + Lava 給我的感覺是很容易當機….. 為了這個 PlayCenter 我已經開機好多次了,尤其是搭配 Lava 時。
在我的機器上,
Liveware 3.0 + WinDVD 1.284
Mixer 4 喇叭模式打開時可啟動 SPDIF 輸出,
2 喇叭模式則相反.
4 聲道是如何都試不出來:~
To DearHoney
既然 Live!Ware 3.0 能夠讓 WinDVD 使用四聲道播出,為什麼 Creative 沒有官方說詞?還要我們自己來發現?
那麼,你認為應該有怎麼樣的官方說詞?
在新消息那頁上不就已經有所解釋了?
Creative 宣傳已久的自家 Software DVD 播放程式在哪裡?
是自家的?還是僅有修改而已?
to DearHoney:
ㄜ…..既然這樣,可否幫忙把標disk2的那一檔mail給我??
最近學校的宿網越來越慢,比家裡用33.6k modem還慢…..
看到你用cable modem,還真是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