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搞了幾個小時,還遇上網路出問題,再加上 CGI 中有些東西很奇
怪,所以弄得真是超久的,希望能夠使用正常才好………
測試? 🙂
嗯!沒事!
來捧捧場!
站長大人您好:
可否請教您覺得CD to WAV和WAV to MP3的軟體
分別為那一種,壓出的MP3較好
Honey…
我好愛你好愛你唷…..啾~^_^
下面那個是我女朋友….. ^_^
其實比較要注意的是 WAV TO MP3 的軟體,CD TO WAV 的情況最重要還是光碟機本身的性能,其次是光碟片本身有無刮痕以及抓音軌軟體是否支援 Jitter Correction。
WAV TO MP3,最沒問題的大概是最慢的 L3ENC 吧!其次我用過的只有 MP3 Compressor & MPlifier 這兩個了,MP3 Compressor 品質大概也沒什麼問題,MPlifier 就很糟糕了,因為犧牲品質換來高速度…..
不過呢,MP3 Compressor & MPlifier 都是違法的軟體,作者也早就遭到警告不繼續出新版程式了。因為有版權的問題,所以我也不在網頁上提供,事實上我也曾被國外警告過,不能繼續在網站上提供,所以請大家不要再來向我要這些程式,國內還有許多 WWW & FTP 不知道此事,仍在繼續提供,就請大家多努力自己尋找看看囉!
至於有沒有更快更好的 WAV TO MP3 程式,我也不知道,因為最近比較沒在注意這些事情…..
請問一下
哪裡可以找到中文的歌詞字幕機plug in
我覺得YMF724的midi和XG真不是蓋的,讓我目瞪口呆說~!
只是A3D好像沒有那麼神?*_* 因為我用那個Aureal的測試軟體,
左右遠近和前方的感覺很明顯,但是我聽不出來後面說?~^^
不過幾百塊的價位已經物超所值了….還可以玩模擬器,YA~!
聽說PCI64的EAX出來了!可是,EAX不是要用Live!版子的那個
EMU10K1運算晶片嗎?如果說是用在PCI64上面,是不是就是用
軟體模擬?這樣一來,玩遊戲的時候會不會嚴重拖垮速度呢?還
有既然是用軟體模擬,那是不是說即使是Aureal或Yamaha也可以
推出相容的驅動程式呀?**
ADF:去Sun Yang軟體資訊服務找找看:http://209.75.123.198/
請教各位高手:
YMAHA724E-V
我用1020的驅動程式後
3D音效的選項與功能都消失了
還有調整聲音會有雜音
為啥?
謝謝!!
YMF724 的 1020 版驅動程式的確拿掉了原本在混音器的 3D Wide 選項。
我是猜因為效果不好所以拿掉了吧!的確 YMF724 的 3D Wide 打開後,
對於一般音樂的播放感覺雖然有環繞,但是總覺得怪怪的,甚至還會變
音,所以我是猜故意把這個功能給拿掉,免得造成困擾。這是我的猜測
啦…..
我目前有拿到 1022 與 1023 版的驅動程式,3D Wide 又回來了,除此之
外完全看不出驅動程式有什麼改進,大概是一些極小的 bug 與相容性之
類的改進吧!總之狀況還不明朗就是了。
請不要來信詢問 1022 與 1023 在何處,這連 YAMAHA 官方網頁都找不
到的,最後會正式公佈的驅動程式版號也還不清楚。
請問DearHoney兄:
我裝了YMF724之後
還需要再安裝它所附贈的軟體音源器嗎??
若不需要的話,那YAMAHA又何必送這套軟體呢?
謝謝回答
其實是不需要再安裝 S-YXG50 了,用 YMF724 的硬體音源在速度以及品質上都比較好一點。
至於為什麼會附,廣告上是說除了硬體 64 個發聲數以外,再加上 S-YXG50 就可以總共有 192 個發聲數,所以就附上去了吧!但是我是覺得很沒意義啦!而且軟體音源有延遲發音的問題,如果搭配硬體音源一起使用,聲音不是就不同步了嗎?所以我也覺得有些 YMF724 音效卡內附 S-YXG50 的原版軟體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反正還可以安裝在其他音效卡的電腦中,而且因為是正式版,沒有使用日期的限制,就當作 YAMAHA 送我們禮物吧! ^_^
看到本站新增留言版, 又多了一個造福 MIDI & SOUND CARD 使用者 “解決疑問” 的討論中心,
明年 Sound Card 將會呈現另一種新貌, 目前各家廠商都無法 “掌握未來”, 到時候會變成怎樣的 “新世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雖然留言的資料都還在,不過每個畫面能顯示留言數目卻有點怪怪的,不太能夠自己掌握。還在研究中,所以曾經留言現在卻看不到的人不要緊張,都還在的…..
不過曾有人發過廣告留言,那就真的是被我刪掉了…..
測試是否可以留下 FQDN…….
可否請DearHoney大哥放出
1022 與 1023 版的驅動程式
因為3d效果不見後好難受
聽cd都沒有樂趣了
謝謝!
有沒有壓wav 程式ㄚ………..l3enc(太慢.
很棒的討論區耶!趕緊來捧個場 ^_^
也想順便請問一下,我的 SCD-15 裝在 SB16 上,
可是自從用 NT4.0 後就沒辦法驅動 ext midi,使我
只能忍受 FM music,不巧 syxg50 也不能裝在 NT 上
,所以很慘囉.. 請問有沒有辦法讓 NT 也有 ext midi
可以用啊?
To kuli:
使用 Waveblaster 界面的方法和使用 MIDI/Game port 的方法一樣,都是在 MIDI 輸出指定 SB16 MIDI out 就可以了,如果您在 MIDI 輸出的部份沒有看到 SB16 MIDI out 的話,那麼您可以重新安裝 driver 或換新的 driver 試試看。不過我以前的那張 AWE32 就算是使用 NT 附上的 driver 也一樣可以選擇 SB16 MIDI out ,或許是您那裡有設定上的問題吧。
可否請DearHoney大哥放出
1022 與 1023 版的驅動程式
關於 YMF724 的 1022 與 1023 驅動程式,我想基於廠商有明顯不願意公開的情況,我也不便公佈,以免讓廠商不高興。
我再多透露一點消息好了,此站是國內的公司,似乎和 YAMAHA 有合作的關係,所以才會有比官方網頁更新版的驅動程式。我是認為那是給一些測試人員 download 用的,不是真的要讓大家使用的,所以還是不公佈的好。
再說,此 1022 & 1023 的驅動程式,都有記不得主音量大小的問題,下次開機又變回中間音量,所以用一用我就換回 1020 版了。
我今天買了YMF 724 裝在磐英 MVP3-EM 上會有irq 衝到
搖桿根本無法使用…
MVP3 的patch 我也裝了… 1020版的Drive也裝了…
但就是無法使用…
請各位先知為我解惑…THANK YOU!!!
PS:我用WIN 98
根據音效卡討論區之前的文章,有人說使用 MPV3 的主機板,要將 BIOS 中的 cache pipeline 給關掉,不過那張主機板是大眾的 VA-503+,而且解決的是播放 MIDI 當機的問題,不知道 IRQ 衝到的問題是否也是可以用類似的方法來解決掉就是了。
ㄜ…我想請教的是, YMF 724 都是佔2個IRQ嗎?
我最後只好把COM2關掉…
所有的 PCI 音效卡,應該至少要佔用一個 IRQ,但是因為還要去相容傳統 DOS,所以通常還會再佔掉 IRQ5,YMF724 亦不例外,故佔用兩個 IRQ。
我比較好奇的是,主機板 BIOS 將您的 YMF724 分配給哪兩個 IRQ 了?怎麼會分到 COM2 要用的 IRQ3 呢?
或是您覺得不需要相容傳統 DOS 的話,可以考慮從裝置管理員中將 DS-XG Legacy 那一個給手動關掉,如此一來可以減少一個 IRQ 使用。
hello ! dear honey
i am so sorry to bother you
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i want to buy a YMF 724 coud card which has sb-link and
提供 SPDIF 數位輸出 and 以及一張
YAMAHA 授權的光碟片,內含許多 YAMAHA 的軟體,包括著名軟體音源
S-YXG50 的正式版,且還有授權證明書,上面印有 S-YXG50 的安裝序號
please give some idea!!
ok???
我是沒看過有哪一家又能提供 SPDIF、SB Link、及 YAMAHA 授權光碟的….. 如果有人知道現在有哪一家在賣這種豪華級的 YMF724,別忘了告訴大家…..
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有那種可以把 人聲抽掉的 外掛程式或 player嗎
因為我想說如過有這種的話
那再加上 動態歌詞 不就可以在自己的電腦上面唱kt了嗎
如果有知道在哪裡有的話可不可以告訴我呢
謝謝
to dear honey:
but you say國內有多家廠商利用 YMF724 晶片來生產音效卡,我在光華商場一帶看過許多
張,發現包裝內容有些差異。最好的內容就是附上 SB-Link 線,以及一張
YAMAHA 授權的光碟片,內含許多 YAMAHA 的軟體,包括著名軟體音源
S-YXG50 的正式版,且還有授權證明書,上面印有 S-YXG50 的安裝序號。最簡
陋的包裝則是沒有 SB-Link 的線,光碟片中有一大堆同生產公司的其他產品驅動
程式,且不包括 YAMAHA 授權的其他軟體。
and 提供數位輸出是這張卡的另一個特色所在(左上角黃色接頭), 可外接 D/A Conveter,發出
更乾淨清澈的音質。這是 YMF724 晶片之內建功能,不需裝置額外晶片,但大多數廠商均
將此接 頭省略,考慮到使用的人並不多。
在過去,提供數位輸出的音效卡非常少見,大概也只有創巨最高檔的 AWE64 黃金版才
有,這是除了 AWE64 Gold 之外,唯一一張平價且提 供數位輸出的 PCI 音效卡。其實站長
個人也有一套 D/A Converter, 很高興看到 3DS724 以一般價位提供如此高級的功能,實在
難能可貴 ,家裡有 DA Converter 的朋友更應該試一試電腦的數位輸出所帶來 的震撼效
果。
so …
i want to know where you bought the sound card…..
但是 dbz 你還要有 SPDIF 啊….. 這個我就真的沒見過了…..
有在做 SPDIF 的好像只有中凌科技,但是其他配件好像沒那麼完整…..
TO DearHoney:
不相容傳統 DOS沒關係…
可是關掉DS-XG Legacy就無法使用搖桿…
罷了…反正 COM2 也沒在用…(PS : COM2 是我自己關掉的)
我買的是震旦大眼蛙,大概是中凌 OEM 的,因為兩者的佈線完全一樣…
它的光碟有附 YAMAHA Visual、XGstudio、Ystation32…
請問一下這些軟體是幹麼的ㄚ?
謝謝您的回答…
TO DEAR HONEY :
OK !IF I DO NOT WANT SPDIF
BUT IT MUST HAVE SB-LINK AND AMAHA 授權的光碟片,內含許多 YAMAHA 的軟體,包括著名軟體音源
S-YXG50 的正式版,且還有授權證明書,上面印有 S-YXG50 的安裝序號
DO YOU KNOW WHERE TO BUY IT??
PS. LAST TIME I ASK YOU IF YMF724 晶片 CAN PLAY NANPA2 OR NOT
I USE ENSONIC 1370 NOW
AND I HAVE TRY IT
I CAN INTO THE GAME BUT NO SOUND…
DO YOU KNOW WHY???
I MEANS WHY I CAN INTO THE GAME BUT NO SOUND???
I AM SO SORRY TO BOTHER YOU MANY TIMES…..
你好!!
winmap202無法下載????
請告知何原因!!迷惑的菜鳥!!??
謝謝!!
to karwin:
winamp202 可以下載啊…..
to dbz:
我現在不知道哪一家的有這樣的包裝內容耶,我常說我是一個普通老百姓,不可能一天到晚去市場上探聽每張音效卡的內容……
但是你可以參考 “雲亦塵” 說的,他買的就有那些軟體吧……
to 雲亦塵:
這些軟體你自己用用看不就知道了嗎?我也是裝了後才知道是些什麼,不會害人的啦!請放心安裝….. 對了記得 Y-STATION 有最新版本,可以到 http://ftp.cis.nctu.edu.tw 去下載。
那是中凌的吧
除了所謂的序號外
統統都有
是說中凌的雖然有附許多 YAMAHA 軟體,但是就是沒有 S-YXG50 的正式版以及序號是嗎?
請問我想買音源子卡!
db50xg 這塊卡好嗎?
又哪有在賣咧~~
help me……please!
good
to雲亦塵:
does 震旦大眼蛙 has數位輸出 ??
and how much??
thanks
以下這個消息不想當做正式公布,所以用留言板,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告訴大家啦…..^_^
1023 的驅動程式我放出來了,拿掉音色檔 ydsxg.dat,因為這個檔案和以前的一樣沒變,拿掉後可以減少壓縮檔的大小,方便大家更快傳回去。位置在:
ftp://ftp.cis.nctu.edu.tw/Multimedia/SoundCard/YAMAHA_YMF724/1023beta.zip
這不是官方正式公布的驅動程式,所以缺乏文件告訴我們到底改進了些什麼,如果有什麼 bug 也不要覺得很奇怪就是了,像我自己用就有 master volume 記不住的問題,下次開機又變回中間值,不知道這是我的個案還是大家都這樣就是了。
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有那種可以把 人聲抽掉的 外掛程式或 player嗎
因為我想說如過有這種的話
那再加上 動態歌詞 不就可以在自己的電腦上面唱kt了嗎
如果有知道在哪裡有的話可不可以告訴我呢
謝謝
To DBZ
有!
在NOVA , 我買NT750
不過說明書只是一張紙包著光碟…
你的站十分有趣!!!!
我又多了瞭了有關wav及mp3的知識!!!
多謝了!!!!
to miss阿靠:
以前 WinAmp 有內付一個可以消去人聲的 plug-in, 但是最近還有沒有我就沒注意了. 不過我是覺得那個效果並不好, 人聲雖然消掉了, 但是許多聲音也沒了…..
winamp 的 preference 最後一項 misc plugins 中
sound processing 中 Dsp Module 裡面有一樣叫做 voice removal…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 不過效果很差, 連 configure 裡面自己都寫了 voice removal sucks… 😛
因為系上搬動個人帳號的目錄所在位置,導致計數器與留言板工作不正常,已經修復。但是留言板似乎少掉了幾篇留言,在此對 10/9 後曾經留言卻消失掉的朋友致上最大的歉意…..
注意觸鍵力度…表現會更好….學一些配器法.對位.
合聲……..
不知道適不適合在這裡問, 只是想請各位先進幫忙推薦些入門初學者可用的作曲軟體,
不過在下沒有任何專業的KEYBOARD, 只有電腦一台… 請各位大大多多幫忙…
鋼琴是重點…
謝謝各位…
遲了半年,終於把網頁給生出來,是一個關於 3D 加速卡的畫面比較網頁,只有一堆的圖片,沒有任何的評語,好壞由您自己決定。
按下這裡。
大家好呀! 同是喜歡音樂的朋友們 我發現一個midi樂迷的天堂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http://tacocity.com.tw/ggt/
作者自介更新….. ^_^
多了很多貓咪的照片…..
謝謝HONEY把貓咪的照片貼上網頁
安安最愛HONEY…^_^
請同情一我這個新手,解決一下我2個問題..3Q
1.最近買的頂堅天音卡(YMF724晶片)為什麼用來玩太七時,音樂會延遲的很嚴重,使得音樂會亂七八糟….
YMF724晶片不會正符合太7嗎???WHY….是否有解決的方法呢?……請告訴我好嗎,謝謝.
2.YMF724如何用軟體模擬A3D?需要安裝嗎?還是它本身就內建?need其他設定…?
謝謝DearHoney
就郎ㄡ~~~
我的yamaha ymf724 sound card無法用它附的
realdos driver 驅動dos6.22的音效.
請問有倫能成功install它的realdos driver in
dos6.22嗎?
或是告訴我你們的config.sys & autoexec.bat
裏面關於此音效卡的設定是如何.
拜託一下各位
謝謝大家
我使用聲之鑽 1.16 版驅動程式, 試了一下 win98 的 gm.dls, 發現 gm.dls 不只是 gm 的音色而已, 也內含 gs 的音色, 如大炮, 女人尖叫, 太空船….等等 gs 音色.
以軟體音源來播放 midi 會有延遲及掉音的情形產生, 最好音效卡本身支援 dls 的規格, 播放品質較好
昨天半夜把MSS抓回來測了一下,
發現還真的滿不錯用的,
以我手上的伊蘇國MIDI(GS)來試聽
很明顯的分出yamaha ymf724的XG與GS的不同
不過在YS MIDI for SC88下卻發現
MSS的軟體音源無法正常發出聲音的狀況,
很多的樂器聲音出不來,
而ymf724仍能正常發聲(當然啦..使用樂器有點差別)
天助我也……哈!哈!哈!……
給”超級大菜鳥”:
FF7 本身就是個很操電腦的遊戲, 我也聽過有其他人和你有類似的問題, 但是我也聽過一些網友在慢速機器上(Pentium 100-120)使用 YMF724 玩 FF7 很愉快的經驗. 所以這個情況的確是有點怪, 我自己玩 FF7 倒是不會這樣就是了.
YMF724 的驅動程式版號如果是 1018 or 1020, 就自動會有 A3D, 不需要再去做什麼設定, 但是記得, 要有遊戲主動支援 A3D, YMF724 的 A3D 才會啟動.
給”GLAY”:
純 DOS 下的驅動其實就是執行 setupds.exe 而已. 不過 setupds.exe 需要 dos4gw.exe 作為前導程式, 而 YMF724 的純 DOS 安裝程式寫的很無聊, 會先把 dos4gw.exe 拷貝到 c:, 執行完 setupds.exe 後又自己把 dos4gw.exe 給砍掉, 以上是它在 autoexec.bat 裡面會做的事情, 事實上可以簡化一點:
假設 setupds.exe & dos4gw.exe 都在 c:ds-xg 目錄下, 那麼 autoexec.bat 裡面其實只要寫上 :
cd c:ds-xg
setupds /s
就這樣就可以驅動了, 不用像 YMF724 的 DOS 安裝程式那樣搞得那麼複雜.
To DearHoney:
那個…我想說的是…在首頁中的”我做的曲子”那麼好聽,
為啥不多做幾首呢!?
To DarkMoon:
謝謝您賞識我的歌曲….. ^_^
其實我真的不是『量產型』的,還有許多作曲上的技巧我根本就不熟悉,能夠創作的範圍也很有限,只怪自己沒學過鋼琴,樂理方面只知道皮毛而已…..
to dear honey:
這個問題我已經放棄了!!
因為當我執行setupds.exe,裡面的選項改好之後卻無法
save it.
顯示: 某dma or 某irq無法偵測到.
就是模擬sb 8 bit sound那個地方給我出槌,so…
它的聲音就無法驅動.
現在我又把系統重做壹遍了,dos已經被我幹掉了.
但還是謝謝dear honey兄的指教…^^~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我想請問一個cakewalk的問題:就是當我使用controller
來調強弱時,會變成除了我mark的那一部份有聲音之外其他都變得很小聲!請問該如何解決呢?還有請問要如何輸入結合線的音符(譬如說四四拍得第四拍和下一小節的第一拍的音符相連並只發一次音)?又要是三連音我只用到一個或兩個的話又該怎麼做呢(我試著把不想要的音消掉,可是出來的結果就不是三連音了)?
TO DearHoney :
謝謝DearHoney 的解答,我在摸索了許久後,終於發現不能玩太7的問題所在,我找遍了所有設定,最後我發現在控制台中的多媒體,有一關於MIDI的設定被定為以S-YXG50,而據說S-YXG50會和搖桿的DRIVE相衝突,改了後就沒事了………
To tuba:
想必你是會吹低音號的人吧!不然怎麼會取這個名字呢?告訴你喔!我高中的時候參加管樂社,吹的是 Trombone…..
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我不是很清楚你的描述,也許你再寫詳細一點看看?
第二個關於音符的問題嘛….. Cakewalk 不是以『畫譜』為目的的程式,所以雖然什麼樣的音符都能『聽』得到,但是想要『看』到,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建議你換用 Encore 或是其他的專業繪譜程式,摸索一陣子相信就能迎刃而解你的問題…..
請問各位有使用YMF724音效卡的網友:
您家會有如下的現象嗎?
用 ” 中凌” YMF724 音效卡,在關機時,喇叭都會發出有如鞭炮聲大的聲音,就是
會有一強大的脈波訊號送到AMP,然後喇叭就 ”蹦 ”的一聲.這是關機時
的現象,在我朋友家也是如此,真擔心當我換了較好的喇叭時,會給YMF724
給爆掉.害我想換成 SB Live .
註:因為接至AMP , so 已經將輸出 Jump 換至 Line out ! 但聲音會很小聲,需將
AMP 的音量控制調大聲,也因為如此才會 “爆” 的更厲害!! Jump 跳至Speak
out 時, 情形更是如此, 爆的最厲害!!
To DearHoney:
的確,我在上五專時的管樂社是吹tuba的,後來不知怎麼就習慣用來當ID了.
我的第一個問題:在”controllers”這個項目中,我是”發現”可以用來調整特定時值的聲音強弱(我用的是cakewalk express 3.01a,比起pro有少什麼功能嗎?順便請問那裡有賣pro版啊?一套大約要多少錢呢?又那裡可以買到呢?有中文手冊嗎?那裡可以買到或是那家出版社有出cakewalk的相關書籍呢? ),而我在做這項設定時卻發生一種情況.譬如我在44拍下,我要第一拍漸強到第四拍,在”畫”好我要的漸強幅度之後,接著我要開始試聽看看效果如何,卻發現此時除了這一個小節正常(且強弱有照我方才的設定)之外,其餘的小節都變得非常小聲,小聲到幾乎讓人以為音樂沒了.像這種情況的話是如何造成的呢?又該如何解決呢?
TO Tuba:
你的 ID 打錯字了….. 🙂
1. 我的印象中,Cakewalk 有 Pro 字樣的版本好像是多了同步 wave 播放的能力….. 但是我怕會記錯,建議你在 BBS 上問一下看看…..
2. 在台灣,想要買到 Cakewalk,除了郵購方式,一般來說應該是向 MIDI 器材店詢問。中文操作手冊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但是第三波有位作者叫做『石縈』出了好幾本 Cakewalk 的書,蠻有參考價值的。
3. 在 MIDI 規格中,恐怕沒有現成的『漸強』與『漸弱』,雖然在 Cakewalk 中『畫』出來了,但是實際上是無效的。想要有漸強漸弱的效果,必須改的是 control message 中的 volume,針對需要的 channel,不斷的送出 volume 值,來改變該 channel 的音量。另外一種方法是用在此樂器在不斷的重複敲擊下想要漸強漸弱的方法,就是針對每一個音符,改變他的 velocity 值也可以。之所以前一種狀況不能用第二種方法是因為發出一個音後就持續不斷,velocity 值決定在一發音時,所以後來的聲音也沒有 velocity 可以修改。
其實有 MIDI 的問題,可以在 BBS 的 MIDI 討論區中詢問,可以幫忙你的人會更多喔!
To: DearHoney
請問交大有=>關於 MIDI 規格或文章的,討論, 文章, 或論文嗎 ?
To: DearHoney
CakeWalk ProAudio 是 midi 與硬碟錄音的專業版, 價位上也貴了很多.
CakeWalk 可以設定漸強及漸弱, Express (推廣版) 可能無此功能
To: Tuba
CakeWalk 基本上它是將所有樂譜視為 “休止符”, 當您輸入音符時, “休止符” 會自動讓出位置來讓您的音符發出聲音.
CakeWalk 無所謂的連結音, 您只要在第四拍的位置輸入一個二拍長度的音符, CakeWalk 就會自動連結到下一小節.
三連音也是一樣的道理, 只輸入您所需要的音符位置及長度就好, 空出來的位置 CakeWalk 自動將它視為 “休止符”
To: Tuba
MIDI 是機器, 您將它的音量關小之後, 它不會自動回覆原來的音量, 您要記得將它還原音量.
DearHoney 你好,關於 Windows98 內建的 GM.DLS ,事實上不需要抓
MMS 也能使用(至少對使用 AU8820B2 晶片的 PCI 音效卡是如此)。
控制台 → Aureal Vortex Audio → MIDI 有個 Download 選項,可指定欲
使用的音色檔,除 Aureal 內建的 AurealGM 之外,亦可選擇使用附檔名
為 .DLS 的檔案。我試用過 GM.DLS ,可以正常發聲。
To 柯南:
關於這個關機的脈衝波, 我自己在用的 YMF724 雖然也會有, 但是當我覺得喇叭已經夠大聲時, 那個脈衝波的影響還很小, 除非我把喇叭的音量調至最大才會有巨大的聲音出現, 開機亦同.
奇怪的是, 我前前後後已經聽過相當多的人在使用中凌的 YMF724 時, 會有聲音偏小聲的情況, 我自己那一張(可以看之前的 PCI 音效卡評論文章中的照片)即使是 Line-Out, 也已經很大聲了, 很好用.
另外關於脈衝波的問題,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 有哪一張音效卡在開機/關機時不會有這種現象的? 我用過 Turtle beach 的 Tahiti 音效卡, 雖然不是最頂級的錄音卡, 但是也是萬元級的音效卡, 且錄製的品質相當的好. 而 Tahiti 也是有開機/關機時具有超大聲的脈衝波啊!
所以我想, 開機關機前, 你就多花點功夫, 先把喇叭給關掉或是把擴大機的音量調至最小吧!
To 呂慎華:
因為之前 JohnsonPeng 已經在此提出 AU8820 使用 GM.DLS 的方法, 所以我就沒有再去敘述了.
也希望大家如果知道其他 PCI 音效卡可以主動以硬體方式使用 GM.DLS 的方式的話, 歡迎提供給我.
To JohnsonPeng :
首先謝謝您指正我在 Cakewalk 方面的錯誤….. ^_^
如果說交大哪裡會有 MIDI 方面的規格與論文的話, 我想最可能的就是”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我們都簡稱應藝所), 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 MIDI 規格的論文. 不過我參觀過兩次應藝所的電腦音樂工作室, 知道他們在電腦自動作曲方面有一定的研究, 該音樂工作室的硬體配備至少在台幣千萬元以上, 各類配備應該算是相當的齊全, 例如除了多的數不清的音源器與 keyboard 外, 還有自動演奏鋼琴, 吹管等其他較難見到的 MIDI 器材. 所以我想他們在 MIDI 方面的研究應該相當相當的專業, 可能會有您要的東西.
to DearHoney:
我有打電話去第三波問過,『石縈』先生的書有兩冊(第三冊據說是針對7.0,還在製作中),兩冊都已絕版,我有在光華商場找到過第一冊,可是第一冊只是介紹midi的基本觀念,第二冊才是我要的介紹cakewalk使用方法的書.不過卻已絕版…..不然世面上有關數位音樂的書就是講”encore”或是其他軟體的書,再難看到有講cakewalk的書.不知有人有第二冊嗎?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徵下列PCI音效卡:
1.SB AudioPCI (PCI32,Ensoniq ES1370 晶片)
2.SB PCI64 (Ensoniq ES1370 晶片)
3.浩鑫 HOT-225 (Ensoniq ES1370 晶片)
4.傳邦傳聲卡 (Ensoniq ES1370 晶片)
5.勁駒-聲奮振 (Ensoniq ES1370 晶片)
6.或其他使用Ensoniq ES1370 晶片的音效卡
希望有上述東西且想賣者,請E-mail與我聯絡
難得一見的風景桌布及Midi,好站推薦.軟體下載還有線上試聽室及播報室喔!!未來還有春.夏.秋.冬風景桌布及音樂教室基本樂理step by step 教學.
請問DearHoney大哥
我用YMF724來聽MIDI覺得為什麼沒什麼有較出色
聽起來和WINGROOV(VER0.9F -6)的音源軟體差不多
只差YMF724聽起來比較逼真一點WINGROOV聽起來較死一點
而且YMF724聽起來會有矇矇的感覺(像22KHZ的感覺)
是我設定錯誤還是原本就是這樣呢?
請教DearHoney大哥
謝謝!!
To Taly:
我常常在說,我不願意針對各家的音色好壞作評論,因為這很主觀,也會牽扯到採用的 .MID 檔內容,所以結果實在很難說。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聽到很棒的 YMF724 效果,首先是你可以先安裝 S-YXG50 那個軟體音源器,取得內附的 .MID 檔,都是針對 YAMAHA XG 規格寫的,相信其他軟硬體音源播放的效果將會很有限。或是您可以下載 http://ftp.cis.nctu.edu.tw /Multimedia/MIDI/Songs/YAMAHA/yamaha-xg-royalty-free.zip, 裡面有近四百首的 XG MIDI 檔,播放的效果相信會另您耳目一新….. ^_^
To: Tuba
CakeWalk 它的 Help 檔內就已經講解非常清楚了, 只不過它是英文說明….
第二冊講解一些樂理及 CAL 的中譯,
我想第一冊應該就夠了, 您要看仔細一點,…第二冊在CakeWalk 的使用上, 沒有您想像的多
to JohnsonPeng:
喔喔喔…..是真的嗎?那我明天…不不不是今天要去光華把上次看到的那本碩果僅存的第一冊買回來…..不過希望講cakewalk的部份能多點,我不需要樂理部份…..
to 大家:
今天去衡陽路逛書店,把每家書店的每一櫃每一本書名都覽過一遍,讓我有很大的感慨.現在幾乎要學啥(指電腦)都有很多很漂亮,圖文並茂的各家出版社各家作者的書任君選擇,就連mp3,網路教友,都有人出書…..可是看看數位音樂創作的領域,不用說沒得選擇,有書就不錯了. 不管cakewalk還是encore,或是ft2,完全沒有人寫寫書來講講使用方法或心得,真是一片荒漠,
而很多人也只是去學”怎樣把midi放上網頁”而不去學製作midi,就好像學寫homepage的人只拿別人的程式來跑而不自己創作一樣…..比起美,日的”音樂生活化”
,大概是因為我們音樂教育的不落實才會造成這樣吧!
To DearHoney :
感謝您的回答!!
在此還有問題想請教,若將3D Sound mode 選擇至 Headphone , 再經由AMP 輸出至
喇叭,是否會影響3D 音效的效果呢? 因為只有如此, 那個擾人的關機脈波才不會
發生, 也不知道是啥原因???
還有一個問題,若使用Ensoniq ES1370 晶片的音效卡, 如SB 32 PCI, 想經由AMP 輸出
後又想擁有四聲道的環境, 是否要使用2 台AMP, 因為她的輸出是Speak out And Line
in , 如此一來我的AMP 就有不能同時發出前聲道; 後聲道,的情形, 於是乎就需要2
台AMP 了阿!! 是不是如此阿?
註: 我的AMP 是簡單功能型的 USHER AU-6000 配上2個3音路的喇叭
To 柯南:
將 3D 效果選至 Headphone, 我自己是覺得聽起來會不一樣, 不過倒是沒發現開關機時的脈衝波會和此有關係就是了…..
至於 ES1370 使用四聲道外接 AMP 的話, 的確是應該要兩組 AMP 才能處理四聲道, 或是看看有沒有 AMP 能夠一次處理四聲道放大的吧….. 我想這也是 Creative 那對四聲道喇叭那麼好賣的原因, 接起來方便嘛.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那對喇叭的聲音我不是很喜歡, 我寧可去買兩對國內 JS 牌的喇叭, 價位 NT$2000 左右的, 也就是要花 NT$4000, 來處理四聲道, 相信效果會比 Creative 那種四聲道的小喇叭好很多很多.
To : DearHoney
我在網路上有Download syxg70
請問一下這個版本和之前的 syxg50有哪些不同呢???
為什麼沒看到有人討論呢???
謝謝!!! ^_^
我看到站上的光碟機讀取音軌能力一覽表
裡有說明TEAC 532E因不同版本的 firmware,而有 4X & 12X 兩種速度
請問我要如何升級,我找不到有關的方法
To 木村:
S-YXG70 是隨著太空戰士七 (Final Fantasy 7) 代一塊附在光碟片內的,算是特殊的版本,我記得播放的品質只能在 22Khz,不如 S-YXG50 可以到 44.1Khz,所以聽起來的音質比較差一點。
由於 FF7 的 MIDI 音樂以 YAMAHA XG 的音源器為最高品質,故 FF7 的製作公司 Square Soft 便與 YAMAHA 商量,希望附上一個 YAMAHA 的軟體音源器來提升 MIDI 播放品質。YAMAHA 於是決定以一個功能簡化的特別版本,命名為 S-YXG70,來隨著 FF7 一塊販賣。
網路上流傳著 S-YXG70 是 S-YXG20 + S-YXG50 的合體,所以是最高級的,其實是不對的說法。也許改天我把這三個版本做一下比較吧!
To 寬寬:
升級的方法,我已經很久沒去注意了,不知道現在最新板的 firmware 是提供了幾倍速的抓音軌能力。並不一定說最新板的 firmware 一定是 12X 抓音軌。建議您在網路上的硬體討論區詢問看看…..
喔!對了,我曾經見過 TEAC 自己有一套程式,可以升級 24X 32X 的所有機種 firmware,那個程式我搞丟了,您也可以打聽看看…..
http://www.teac.co.jp/dspd/product/software/romupdate/dwnld.html可以DL,應該是ALPKG004E.EXE這個檔吧?包含全系列的Utility跟Drivers,我記得老伯那好像也有
奇怪,剛才才換YMF724的1023driver,可是主音量記不住的問題怎麼還是在勒?
今天收到一位叫做”小豪”的網友來信, 說台中地區找不到 YMF724 的 “E” 版晶片, 都是 “B” 版的, 老闆還說如果要 “E” 版的就要另外訂購, 且價格拉到 NT$1100 左右. 這看了實在令人很氣憤, 不肖商家還真多啊! 我七月底買 YMF724 都可以買到 “E” 版, 想不到十月份快過完了竟然還有一堆的 “B” 版在市面上.
小豪網友,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留言, 請告訴大家你所看到晶片版本為 “B” 的, 是哪一家廠商做的(不是店家名稱), 好讓大家看清楚內容. 也請大家幫幫小豪, 如果知道台中地區哪裡有賣 “E” 版晶片的 YMF724, 告訴小豪…..
順便提一件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 我好像常常看到使用中凌(即震旦流通的大眼蛙)YMF724 的音效卡的朋友, 有許多在音量上的抱怨, 大致上好像都是 CD 聲音很小聲的樣子? 如果有人有這樣的問題, 也可以在這邊告訴大家, 我們才可以多注意看看是不是中凌因為自己是唯一有製作 SP/DIF, 所以喪失了一般的品質.
DearHoney:
S-yxg50(約4.5MG)這個軟體音源,網路上好像有很多人用,而且還有了中文化的版本,可是上次我從網路把它下載回來時,一灌好還沒出問題,但下次開機後就出現了如下字句”Mprexe.exe這個程式即將關閉”接下來電腦就當了,不知出了什麼問題,能否告知(難道這個程式是for Win3.1 嗎?)
Thanks!
PS.Mprexe.exe這個程式,我在系統資料上看到的說明是WIN32 Network Internet Service Process
您好:
謝謝你搜集的MP3資訊, 我是台科大資管系三年級的學生, 有幾個問題想
向您請教:
1. MP3的檔案格式是否為公開的, 小弟想以VB or BCB來寫一支類似
Winamp的東東
2. 您說將MP3轉成WAV檔僅需要再加上72Bytes, 是否意味我轉換後的檔案
, 符合WAV的檔案規格
3. 硬體晶片的開發, 是否意味Winamp有機會硬體話
非常謝謝您, 希懇請賜覆!!!
Cheers
Ken Chan
to DearHoney:
你好,又有問題想請教…
我的音效卡是ymf724的晶片,怎麼知道其驅動程式有無支援a3d,又..如何可以試一下A3D的效果?我想用來GAME來試一下,但我的game好像都不支援..(例:星海爭霸,太7,夢幻妖精….)有支援的GAME是不是會像VOODOO卡出現3DFX的LOGO..
SORRY ,剛才忘了SAY THANK YOU
To Oncewei:
您的問題我並不清楚原因是什麼,不過可以肯定的是,S-YXG50 是 32 位元的程式,應該是沒錯的。至於你也許可以換用正常一點的版本,不要去弄中文化的試試看。交大資科 FTP 亦有最新的試用版。
To 詹景和:
1. MP3 格式應該不是級機密的資料,但是網路上似乎不容易找到 MP3 格式的說明,也許您可以去 http://www.mp3.org 查查看。
2. 您還沒有看懂我在 MP3 Compressor 中所提的 MP3 格式的 WAV 檔喔!建議您再去閱讀一次,看懂了的話應該就不會有疑問了。
3. 如果是說 Winamp 硬體化,我覺得以現在個人電腦 CPU 如此的快速,開發一張 MP3 解壓縮卡插在電腦內,再搭配 Winamp 的外表,顯然是非常的不實用。如果您說的是 MP3 的隨身聽,那麼目前市面上倒是已經有了,只是與我們原本期待的 MP3 CD 隨身聽有很大的差距。
To 超級大菜鳥:
的確您舉的這幾個遊戲,都不支援 A3D。不過,支援 A3D 的遊戲,也不是保證一定會出現 Voodoo Glide 遊戲時的 3DFx 標誌。例如使用 ES1370 音效卡時,啟動 A3D,是完全沒有任何 mark 的,但是 AU8820 & YMF724 這兩張音效卡則會因為驅動程式特別加上 mark 的處理部分,所以會在進入支援 A3D 的遊戲時,各自出現自己的標誌。標誌的樣子可以參閱我之前所寫的『三張 PCI 音效卡大評析』,裡面有圖片可以看。
至於支援 A3D 的遊戲,您可以到 Aureal 的網站(www.a3d.com 或是 http://www.aureal.com)上去查,我在這邊則舉幾個我手邊確定支援 A3D 的遊戲給您參考,例如 Incoming、Forsaken。
to DearHoney :
你好,我又有問題想請教了,希望不是太麻煩你…
最近我買了一天籟地球村的音樂cd,號稱是以24bit
錄製,可是我用電腦聽卻會出現雜音,而且不是出現在很高音或很低音的部份,so應該不是喇叭的問題,我再把它放到我的家用音響上,音質也很美啊!只有在電腦中會出現雜音,是不是音效卡的問題啊?我的音效卡是ymf724–頂堅的天音卡,還是那”24bit”的問題.
我的電腦配備是
pentiun MMX-166
32M EDO RAM
To 超級大菜鳥:
雜音不是出現在高音與低音的地方,這讓我想到是不是你的光碟機讀取頭有點髒了呢?也許先清潔看看?
先在這謝謝DearHone大哥先前的指導
小弟還有一事想請教
我有一塊AD1816 YMF704晶片的
在音量控制中有增益20DB和高低音的控制調整
但都成灰色狀態
不知可否用REGEDIT來修改來打開這個選項?
(我只打開了增益20DB,已經可以勾選了但不知真的有效嗎?我只修改了驅動程式內的設定值)
PS.以更新驅動程式了
To taly:
我想你是看到了我寫到 Sound Blaster PCI64 可以藉由修改 registry 來增加那個調整高低音的部分。但是這件事情並不是在所有音效卡都適用。
有些音效卡根本就無法調整這類的東西,當然那些調整選項會是灰色的了。PCI64 顯然是有這個功能,但是 Creative 不知道考慮了什麼事情,所以把這個功能給關閉,並且留下後門,可藉由修改 registry 而打開。
雖然我不知道 YMF704 有沒有這個調整高低音的功能,但是你該知道的是,這東西就像愛情一樣,不能強求的….. ^_^
寄 e-mail 給D.H.站長之後的這兩天,花了一些時間到台中市區各店家去找詢有關
YMF724晶片版本問題和製造廠商,有了一些成果,但還不是很詳盡,請看以下報告
1. 廠商~中凌~震旦流通大眼蛙-使用的是 YMF724-V晶片 售690元(有拆開來看)
2. 廠商~連鈺~海嘯卡98-使用的是 YMF724B 版晶片 售750元 (店長說是B版)
3. 廠商~頂堅~天音卡-舊版使用的是 YMF724B 版晶片 售790元 (有拆開來看)
4. 廠商~頂堅~天音卡-新版使用的是 YMF724E-V 版晶片 售890元 (有拆開來看)
目前台中市區我只看到這幾家廠商使用YMF724晶片.. 以上四張卡只有中凌有數
位輸出.. 在版本方面~只有最近才推出新版的頂堅天音卡是使用E版.. 舊版的頂堅
天音卡仍使用B版.. 需注意的是B 版和 E 版的包裝竟然一模一樣..不少店家都因
好賣而一次進很多(B版的)到現在還沒賣完.. 因此還有很多 B 版留在市面上..
(跟某店家員工問來的)所以當你決定要買時須留意一下.問清楚.不要買到B版.
關於YMF724版本問題..若有以上沒有的資料..或是還有哪家廠商也是使用E-V版
晶片.. 都麻煩網友留一下資料在留言版上.. 提供給我做整理.. 謝謝..
還有~有關D.H.站長測試報告用的那塊YMF724E-V音效卡到底是什麼廠商的..真
的沒有一點線索嗎? ^__^~ 小豪~ 留
To 小豪:
你說的中凌那一張,最重要的晶片編號沒打出來,只看到 YMF724-V,版號漏掉囉!不過中凌的還真便宜啊!
曾有人對我說,我買的這一張是『丸統』做的,頂堅、勁駒都是找丸統拿的,再自行包裝,所以我的卡好像與頂堅和勁駒的卡長的一模一樣,只是包裝與內附的東西不同…..
我這星期會再去幫朋友買一張,如果我買的那家店還有在賣我原先買的那種好貨,我就上來告訴大家好了…..
to超級大菜鳥:
你好..可不可以請問你一下你的~頂堅天音卡~晶片上的編號版本是多少的!?.
YMF724??? 給我做整理.. 謝謝~ ^__^.. 小豪 留
to D.H.站長:
中凌那張卡的晶片編號真的是 YMF724-V 說!!..
原先還想問站長看看這是哪一版的!!..
小豪留~
To 小豪:
哇!想不到中凌竟然還有這種版本的晶片,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也許我 mail 去問問看中凌好了…..
板主你好…..
請問要如何將mp3還原成wav檔呢….謝謝..
To haley-wu:
WinAmp,換一下輸出裝置就可以了。
D.H.站長:
那個SYXG-70包含了20和50兩種Drivers,當選擇20的Driver時
就只能用22Khz來撥放.但若是用50的Driver,則可以選44.1的取樣頻率.
我當初用的感覺是SYXG-70(選50的Driver)和真正的SYXG-50放出來的
音色和效果差不多,但70的CPU LOADING會比較低一點.
To LIBIDO:
經你這麼一說,我又把 S-YXG70 裝上去一次,發現你說的沒錯。長久以來搞錯的是我,我真是罪過了…..
所以我決定寫一篇 S-YXG20 50 70 的比較報導來贖罪…..
請問sound blaster 16用的音源子卡,
在新竹買哪一張比較好呢?
又請問一下:去哪家買才好?
ps. 第一次逛這個站,覺得做的不錯!
To 菜鳥:
音源子卡這東西,能買到就不錯囉….. 去哪家買這個問題變得比較不重要了,因為很少有看到在賣…..
最近瑞麗科技也有在賣一張便宜的音源子卡,不過效果應該是很有限,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嘛…..
TO DEARHONEY
WOULD YOU MIND IF YOU CAN TELL US ABOUT THE YAMAHA DS-XG AUDIO
CONFIG IN CONTROL PANNEL
LIKE WHAT IS GAME TROUBLE SHOTTING AND APPLICATION SETTINGS IN
DIRECT SOUND 3D???
To dbz:
這兩個選項,說實話,我懂的也不會比各位多….. 但是我猜,假如你玩遊戲有不正常當機的情況,就去勾選那個 Game Trouble Shotting…..
至於那個 3D Mode 的選擇,也是『我猜』,DirectSound3D 有指令可以切換播放模式是適合喇叭或是耳機,選用 Application Settings 表示開放讓程式自由切換,否則就鎖死播放模式,看使用者是選用喇叭模式還是耳機模式…..
再強調一次,這兩個選項我懂的部分也不會比各位多,不要太相信我….. ^_^
to DearHoney:
嗯…經過您的喇叭的購買心得…我又被您一棒打醒了…(ㄎㄨㄤ!!!…)…原來版京的效果跟價格並不是那麼的成比例啊…
嗯…看來我還是得多到音響店去逛逛…O_O…
但是我有幾個疑問耶…:p
我看在這篇文章中,你買到的是兩件式喇叭,低音表現如何呢?我之所以會用版京是因為他的重低音表現,那你說的音響店,會有這樣的2.1聲道組嗎?那價格也會有漂亮的價格嗎?因為據我所知…(據我所知啦)…(重)低音的發生音源最好只有一個,因為太多個不就會干擾了嗎?但是好像除非在AC-3的環境裡…不然大部分的音響都是兩件式的…這樣說起來好像我的觀念又不大對…可是我發現…普遍來說…兩件式喇叭的低音表現大多都不會比三件式好…是這樣嗎? ?_?
To JB:
首先我要先解釋一下的就是,我這篇選購感想,是著重在『選購』,而非對兩件式喇叭或三件式喇叭的效果做分析,這類的分析我自認相當相當的不夠格…..
回到你的問題,我買的這一對兩件式喇叭,低音表現算是很不錯了,但是若要和三件式喇叭比起來,由於三件式喇叭的低音喇叭通常還可以自己調音量(例如我看過 Creative 那對 2.1 聲道的以及一些不知名品牌的都可以),所以可以將低音開大聲,塑造出強烈低音的效果。而兩件式的喇叭,其低音與其他發音單體都是一塊被控制的,低音強度就看個人造化,當然別忘了這些兩件式的喇叭普遍都可以自己調整 Treble & Bass,我這件更還有一個 Power Bass 的按鈕,按下去還會更強。或是如果你能再接上一個 EQ 等化器,增強低音,我想應該可以達到你的需求。至於低音夠不夠力,會不會混濁,或是像重擊牆壁的聲音,就有勞您自己的耳朵在買之前先好好的分辨一下了。
三件式的低音喇叭,有些我聽起來雖然很強,可是『不夠低』,使得節奏性強的音樂,其鼓聲聽起來像是用大槌子敲牆壁一樣,很生硬。不過的確是夠大聲,只是選購低音喇叭不是只看夠不夠力而已,發音單體若是小,則難有渾厚踏實的低音表現。
我所知道的重低音源並沒有最好只有一個的說法耶!會發展出 2.1 聲道或是 n.1 聲道的喇叭,主因是人耳對於低音的方向性比較不易分辨,而對於中高音就能聽得很清楚來自那個方向,所以將低音喇叭獨立出來至於前方,省下來的錢加強其他喇叭與衛星喇叭的效果,會比較划算。這是我所知道的重低音喇叭獨立的原因。事實上雖然人耳對於低音的方向性不亦分辨,但是如果四聲道都具備完整的低中高音域表現,相信對於音效的定位效果在理論上可以更好,只是那麼多的低音喇叭對於人耳分辨低音的方向作用不大,花那個錢比較沒必要就是了。
To:DearHoney
瑞麗目前販賣二片音源子卡
一般版:950 相容 GM, (GS ??)
專業版:2500, 相容 GM/GS
MIDI 同好以 “專業版” 為佳
To JohnsonPeng:
這兩片的主晶片是什麼?ROM 有多大?會不會太大使得聲之鑽的使用者插上去後,音源子卡突出於機殼外?
測試看看
哈囉… 又搬家了… 再見到你真好 ^_^
你提到 MP-ROM 這部機器,既然你借到了,那
麼就請你幫忙測試一下…
(能測 CD-RW 最好)…
音/高音輸出不足的問題
接 S2-4030 玩玩看,或許不久後我會如此
“享受”…
另外 MP3 隨身聽
嘛… 不久前 PC Home 才介紹過耶? 不過他
們可沒提到 VBR 這種東東… 記得測一下…
我目前是認為:MP3 隨身聽至少要做到能讀
CD-ROM 之後才有購買的價值,畢竟像我這種
奉公守法,日以繼夜翻出 CD 甚至 Tape 慢慢
用 MMJB 壓成 VBR100% 再燒入 CD 珍藏的人
也是有的。
遷站第二篇就說這麼多… 哈哈…^_^
對了,我那顆 Seagate 還好吧?現在哈滴都
跌到這種價格了,還真想去幹一顆 18G 的來
玩呢… (先 A 到 S2-4030 再打算…..)
我家剛好在學校 & 醫院旁,停電分區竟
是”H”,據台電表示此區限電“非不為,是不
能也”,哈哈哈哈哈……^^^;
這樣子斷行不習慣喔… 請不要把
wrap=hard 因為你的 CGI 還會再處理 post
的資料,如果像我上一篇有用 HTML 的話就會
被切得很難看了…..
To Tiberius:
哈囉… 又搬家了… 再
見到你真好 ^_^
呵呵!等供電正常後還是會搬回去的。
1.VBR100% MP3 播放功能
這個我已經測好了。
2.Multi-Session 燒錄的
CD-R 讀取
這一點在 MPROM 的說明書就有明講,只能讀
第一個 session。
3.是否會有低音/高音輸
出不足的問題
應該是沒有。
對了,我那顆 Seagate
還好吧?
狀況還不清楚,要掛掉應該是不容易啦…..
To Tiberius:
這樣子斷行不習慣喔… 請不要把 wrap=hard…..
一時不查,沒有修改到,現在應該已經修正了。由於這些 CGI 程式都是 telnet 到工作站進去修改的,手邊沒有留備份,所以網站一旦出事情,連不進去抓回來的話,就只好憑印象來改了。這也是特惠專案的 CGI 程式難以修改的地方,因為我改了很多地方,現在有點想不起來,又懶得繼續研究,就算了…. :-Q
powerdvd2.0還沒出嗎?
我以好幾天前就有抓到powerdvd2.0ㄌㄟ
在這裡就有啦http://208.178.198.92/werz2000/
而且還是中文版的
該不會是我下載到冒牌的吧
To DearHoney:
這就是我討厭 Perl 和 C++ 的地方: 無法一眼看出到底每行程式是搞什麼的… (尤其 Perl 程設師常把程式寫的很“騷包”) 這也是我為何學 VB 的原因: 一切靠英文直覺來! 但是不會 C++ & Perl 就會被綁死在 WinNT 上… (ASP!)
一直想學 C++ 或 Perl, 然後在 Unix 上搞出一個 Object Basic Compiler…^^;
這篇看看就好…
D.H.大大你還好吧?
921地震那一剎那,敝人正好在貴站留言板上
對於MP3隨身聽,區區有一點好奇
它們的錄音效果如何?可轉成MP3嗎?
耗電情況如何?
更換MP3的速度怎樣?
希望D.H.大大能為小的揭開MP3隨身聽神秘的面紗
謝謝!!!!
To Audeo我敢:
D.H.大大你還好吧?
嗯!我很好….. ^_^
921地震那一剎那,敝人正好在貴站留言板上
我正好剛洗完澡正在穿衣服穿到一半,地震就來了…..
對於MP3隨身聽,區區有一點好奇它們的錄音效果如何?可轉成MP3嗎?
這個在才剛刊出的 MP3 隨身聽測試報告中已經提到了。可以錄音的兩台 MP3 隨身聽,錄音的格式都不是 MP3,而且都很『省』,所以效果嘛….. 就是可以聽得懂人類在講些甚麼話的那種程度…..
耗電情況如何?
哇!這個我就沒有測試到了耶…..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使用時間都很長,也都有電池電力的顯示功能(這一點沒有在測試報告上提到,待會補上好了)。
1.無聊問問看Rio怎麼會有內建16MB的版本呢?
2.我個人是不太建議MP3隨身聽,唉,我一台Rio在Salescomp賣半天乏人問津,建議買之前還是三思。
To gameguy:
無聊問問看Rio怎麼會有內建16MB的版本呢?
對喔對喔!我怎麼那麼糊塗!!!這一台應該是 Internel 32MB,還附了一張 16MB 的 SmartMedia,是我搞錯了,真是抱歉….. 馬上去修正…..
站長大大
你的Y744消息是從那裡看的
原廠只有XG192而已
Hi DearHoney大大,
Happy to see this site again.
To Shinnyeung:
你的Y744消息是從那裡看的原廠只有XG192而已
別緊張,這只是公佈而已,還沒有正式開始賣呢!消息是從以下位置看來的,類似新聞稿的方式:
http://www.3dss.com/press/pr340.html
這些報告看了真是爽 🙂
但是如果真的買了 MP3 隨身聽的話,大概也會順便買充電電池吧?如果用鹼性的話就太兇了…
MP-ROM 真的不錯… 但是或許以後我會去搞一台舊電腦 (p100 應該夠吧) 專職播放,至少可以用 “WinAMP”… ^_^
經過了一次地震,
大家都還好吧,
希望各位人﹝較重要﹞與財皆平安!
最近上bbs有問題所以直接來你的網站比較方便
也請你將這篇文章當做是PC上AC3技術的相關討論
在windvd提供的資料中
它是說將AC3的信號解成DOWN-MIXED的信號後交給音效卡去處理
是不是它所交給音效卡的信號都是這種格式呢
如果它有5.1的信號可以交給類似MAGIC SOUND LIVE的音效卡
應該會特別註明,但是INTERVIDEO原廠卻沒有說它可以解出5.1的信
號交給音效卡去做輸出,這是不是代表WINDVD本身根本解不出給音
效卡的5.1聲道的信號,而只能用兩聲道的信號讓有Q3D技術的音效卡
去做模擬多聲道的輸出
或者你有其他可以證明WINDVD可以解出5.1聲道的文件可以讓我知
道WINDVD確實可以解出5.1的信號交給音效卡
至於DOLBY DIGITAL的信號則是以S/PDIF的格式去交給有數位輸出的
音效卡
以WINDVD提供的資料來看
WINDVD可以解出DOWN-MIXED的AC3信號
而DOLBY DIGITAL則是要搭配有S/PDIF的音效卡
經由外部的解碼器去處理
也就是說WINDVD通過的認証
是DOLBY DIGITAL的數位信號認証
但如果你說用類似MAGIC SOUND LIVE直接做5.1的輸出
可以得到DOLBY DIGITAL請提出相關的技術文件說明讓我知道
因為DOWN-MIXED的信號最多也只能做到DOLBY PROLOGIC等級
的輸出而已
但是用WINDVD交給音效卡做DOLBY DIGITAL的S/PDIF輸出
我相信這是DOLBY DIGITAL錯不了
但要我相信用軟體解的信號給音效卡做DOLBY DIGITAL的類比輸出
除了XGMovie,沒有其他的音效卡可以做出來
耳朵可以分辨聲音的好聽和難聽
卻不能聽出聲音是用什麼技術規格發出的
你覺得呢?
To ac3:
不要想的太複雜…
WinDVD 除了能將 Dolby Digital Downmix 成 2 channel 給以往的音效卡外,也能把 Dolby Digital 的五聲道解出來然後丟給音效卡輸出…
我想 WinDVD 通過的認證是指: 這套軟體可以 “輸入 Dolby Digital 後輸出五聲道類比訊號” 等於 WinDVD 就是一部外部解碼器了… MSL 5.1 音效卡只負責“輸出”而已…
WinDVD 把 AC3 訊號解成 2-channel 只是為了還沒買新音效卡的人 (像還在用 SB AWE64 的人) 能夠有起碼的效果…
把解出來的 2-channel 加上 Q3D/A3D 效果是為了支援有 Q3D/A3D 功能的二聲道音效卡使效果能比單純的二聲道好一點
P.S. 你確定你看到的是最新的資料 !?
To AC3: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到我在News討論區上follow你的問題的post?如果沒有的話,我在這再轉貼一下我的看法:
WinDVD其實就有能力利用CPU來將AC3的訊號解成5.1聲道,由於WinDVD支援FM801這顆音效晶片(也就是Magic Sound Live這塊卡用的晶片),而這塊音效晶片可以有四個輸出接頭分別輸出前置、後置、中置及低音的訊號,因此WinDVD就將所解出來的5.1聲道訊號分別經由這幾個輸出接頭把訊號輸出,但這邊所輸出的訊號已經是類比訊號了,所以直接接上喇叭就可以有各個聲道的聲音而不需要再透過AC3解碼器了。如果你覺得一定要透過AC3解碼器解出來的5.1聲道才能算是正統的Dolby Digital,那你當然可以說以上述方式作出來的5.1聲道算是模擬AC3,但這樣的方式所輸出的5.1聲道卻能正確的把5.1聲道分別輸出,以ac3test.vob(這個檔案可以用來測試你的系統是否能正確的輸出AC3,播放該檔時會從各個喇叭單獨發出聲音,如前左、前右、後左、後右、中置、超低音各會從對應的喇叭發出聲音,所以如果輸出的不是正確的AC3,則後左的聲音就可能會從前面發出來了)來測試,每個聲道的測試聲音都是乾乾淨淨由正確的喇叭發出來,這樣你還覺得效果是不對的嗎?如果是用所謂的QSOUND來模擬,那就不需要接到5.1個喇叭,只要接兩個喇叭就可以了,但後置的聲音就是模擬出來的,而非真正是由後置喇叭所發聲,因此後置的聲道能由後置喇叭發聲,中央聲道能有中置喇叭發聲,前面兩聲道如果在5.1顆喇叭都接上的時候,幾乎不太會有人聲,因為都已經由中央聲道發聲了,那你覺得這樣的效果和你所謂的AC3能表現出來的效果有哪裡不一樣?
To ac3,
我已經在連線聲卡板po了一篇, 不過又在這裡看到你…
ok, 我來插花一下, WinDVD既然已經通過Dolby認證, 那完全不必質疑它解壓縮AC3 data的能力, ok?
以目前的mainstream CPU來看, 解mp3是那麼地輕鬆, 我根本看不出解AC3會有多困難(兩者的壓縮比差不多嘛)。以algorithm的觀點來看, 如果AC3 decoding是一個time consuming的process, 那它根本不適合用來做劇場即時輸出! 而且若以time consuming而言, 那它的壓縮能力也太低了, 而且還是lossy compression! 真的有這種爛貨的話, data compression這門課大概死當!
如果你一定要什麼「文件」證實等等的,應該學習「自己去找到」,真的。我只是個大學生,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學習自立的能力(靠自己)真的是一件好事。自己花力氣, 甚至就算是做白工, 都「絕對不吃虧」。
還有, 沒有什麼DOWN-MIXED的信號最多也只能做到DOLBY PROLOGIC等級的輸出而已這回事,我說,目前市面上沒任何一張音效卡可以做到Dolby Prologic,你信不信,光是中置聲道,你跟我講哪一個音效卡有?(有六聲道的就不算)
Dolby Prologic和Dolby Digital都不是音效的「等級」,ok?這兩個都是用來做theater surrounding sound的specification。
還有你對AC3由S/PDIF輸出好像是誤解了,為什麼經由S/PDIF才相信這是DOLBY DIGITAL錯不了,用數位輸出根本是”pass thru”… 根本沒去動它, 就只不過是原封不動地把AC3 coded的data 001100110101….丟到你另外買的AC3 decoder(hardware)罷了, 這樣, 我頂多跟你講它很”pure”, 也就沒什麼好講的啦…
by the way, 什麼是XGmovie?
To ac3:
最近上bbs有問題所以直接來你的網站比較方便
其實我倒是覺得這種需要往返幾次的討論,用 BBS 的回信系統會方便許多…..
大家也都告訴你很多了,不知道您發現自己無法突破的地方在哪裡了嗎?既然大家都說了很多,我就只針對幾個部分做回應。
在windvd提供的資料中它是說將AC3的信號解成DOWN-MIXED的信號後交給音效卡去處理 是不是它所交給音效卡的信號都是這種格式呢
當然不是。首先要說的是,我個人覺得 Intervideo 的網站更新相當緩慢,資料也都頗舊。其次要說的是,對於多聲道的音效卡,且在 WinDVD 支援之列的,則是丟給音效卡多聲道的 wave 型態資料,而不是只有兩聲道而已。
或者你有其他可以證明WINDVD可以解出5.1聲道的文件可以讓我知道WINDVD確實可以解出5.1的信號交給音效卡
我給您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是請您多看國外的網站,例如 http://www.3dss.com,多翻翻以前的新聞,應該可以找到。
第二個方法是,請您親自試用這類多聲道的音效卡,您就不會有懷疑了。
除此之外要給您的誠心忠告是,多增進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老實說,您在 BBS 上提出的 WinDVD 文件,雖然資料不是最新的,但是您卻沒有看懂它在寫什麼,所以有了許多誤會。
但如果你說用類似MAGIC SOUND LIVE直接做5.1的輸出可以得到DOLBY DIGITAL請提出相關的技術文件說明讓我知道
我這邊得到的消息是,Intervideo 將 WinDVD 送去 Dolby 做認證時,拿的音效卡是賦澤的音效卡。這表示 WinDVD 想要通過的是類比 5.1 輸出的認證才是。再說,賦澤與瑞麗都有人告訴我,FM801-AS 不能從 SPDIF 輸出 AC-3 訊號,所以,如果 WinDVD 想要通過的是音效卡輸出 AC-3 這個部分的話,那麼就不應該拿賦澤的卡了,而應該改用 YAMAHA 的音效卡或其他支援 SPDIF OUT 可送出 AC-3 的音效卡來通過認證。
因為DOWN-MIXED的信號最多也只能做到DOLBY PROLOGIC等級的輸出而已
JamesT 你要看一下我要講的了。Dolby Pro Logic 訊號是可以藏在二聲道的類比訊號中,亦可以用數位方式傳遞,這是為什麼 ac3 先生說 AC-3 downmix 成二聲道也只能有 Dolby Pro Logic 的效果。
耳朵可以分辨聲音的好聽和難聽 卻不能聽出聲音是用什麼技術規格發出的 你覺得呢?
是的沒錯,就是因為耳朵可以分辨聲音的好聽與否,所以我們知道這些音效卡的六聲道輸出效果,與一般家用 AC-3 擴大機的內容是一樣的,儘管我們不知道聲音產生的過程與使用的技術,但最後我們得到的東西的確是一樣的。
所以我還是建議您,真的去把這種音效卡弄來聽聽看,您就會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To JamesT:
什麼是XGmovie?
在今天的『閒聊』中,我有提到這張音效卡,看一下吧!可能是因為標題寫『閒聊』,所以你就沒仔細看了吧!
關於 Dolby Pro Logic 訊號,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寫給 ac3 先生的內容。
To DearHoney,
我知道Prologic是怎麼一回事啦,以前就煩過Ian兄了說,呵呵… 我還到Dolby的網頁去把它的data sheet全下載回來看過了,我很用功吧?
我只是說,目前PC的音效卡產品中,除了像Magic Sound Live!或嗄嗄叫這種本來就有中置聲道的,其它的,根本也做不到「軟體解Dolby Prologic並且交由正確的聲道輸出」,因為Prologic是有center的,四聲道音效卡又沒有center…
還有,如果照你的解釋,一個DVD軟體播放程式,它要先decode AC3 data,然後down-mix(後置結合成mono, LFE分散mix至各聲道:包括Left, Center, Right, Surround),然後,還要encode成analog Dolby Prologic,這樣,才是能「真正」「軟體完成」「Dolby Digital down-mix to Dolby Prologic」。
哇,這可是浩大的工程耶,做不完啦。
To JamesT
我想XGMovie 就是YAMAHA新發表的XG-Movie 5.1
就是YMF724+YSS-912
提供S/P DIF 輸入Dolby Digital訊號,重點是在YSS-912上
它提供Dolby Digital/ Pro Logic 及DTS的解碼能力
不過XG-Movie 5.1建議售價199元美金,蠻貴的…
六千多元可以讓你買一部DOLBY DIGIAL
& dts解碼器加上XG規格的音源器
應該很划算才對
更何況是”建議售價”而已
如果你想到當初的AWE 64GOLD 版本剛出的價格,應該可以很容易的比較出誰的價格效能比
高了
忘了指正一下
是744加YMS912才對
To Shinnyeung:
是744加YMS912才對
是 YSS912 沒錯啦!不是 YMS….. 請看這一頁的中前段:
http://www.yamahayst.com/cons_audio/index.htm
延續我上一篇:
我記得Ian兄以前有跟我說過DVD裡面如果有放Dolby Digital的資料, 就也都會有放Dolby Prologic encoded的資料,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也根本就不用花心思要去把Dolby Digital down-mix成Dolby Prologic了…
To DERHONEY大大
那篇文章不錯 點出政府救災的缺失與盲點
這次的救災實在是太慢太沒效率(無論是和國外或是民間團體比較)
平時不燒香 平時抱佛腳就是咱們政府的最佳寫照!
報載:神戶地震之後
消防署考察回來曾寫了幾百頁的報告 要求通過緊急救難法案
結果被認為 “全無必要”而駁回 至於當時行政院長嘛~~你猜呢?
不過..金援科索夫倒是見仁見智 想想 要不是台灣總是熱心的幫忙
別國救災 對其伸出援手的話 我想也沒有今天備受國際關懷的溫暖吧!
(那個老是要說兩岸同文同種血濃於水的**政權就算了, 呸!)
還有請問一下哪位記者寫的?
看風格似乎是唐湘龍先生?
請問
今天去台中電子街拿9801的型錄回來看看:
發現此系列有三個款式:
我比較了一下:頻率響應有 37 40 50 hz(低頻)的差別(價錢由高到低)
以及高中低音單體的大小與有無
請問多了中音和只有高低音差異性在哪裡呢?
還有頻率響應越低就是越好嗎?
煩請各位先進指教囉^^
PS希望大家都平安 .大家要多保重喔^_^
To JamesT:
我記得Ian兄以前有跟我說過DVD裡面如果有放Dolby Digital的資料, 就也都會有放Dolby Prologic encoded的資料,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也根本就不用花心思要去把Dolby Digital down-mix成Dolby Prologic了…
我讀到訊息是說,Dolby Digital 可以向上相容 Dolby Pro Logic,如果解碼器不支援 Dolby Digital 的解碼,還是可以把那些資料當作 Dolby Pro Logic 解出,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 真的是這個樣子嗎?
應該是說絕大部分的片子(DVD&LD)
只要有Dolby Digital.通常就會有Dolby Pro Logic的碼在裡面~為了照顧落後地區國家
最基本的兩聲道碼也在裡面~
除了國片以外~要找沒有Pro Logic的片子很難
最差也有Dolby Stereo..
不好意思
指正人家,自己也犯同樣的錯
其實大家如果轉個方向想一下
把PROLOGIC的技術加在DOLBY DIGITAL的技術中
(事實上杜比就是規定廠商要在
dolby digital解碼器中加prologic的技術)
那麼不管是一部片子中是什麼聲音信號(dts除外)
如果你接AC3數位信號(光纖或是同軸)
那麼解碼器當然可以輸出5.1聲道的信號
如果你是接兩聲道的RCA端子
這時就是用PROLOGIC的技術去
將DOWNMIX的AC3(或CD、VCD立體聲)
輸出成4.0聲道的信號
—
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98SE,則會在遊戲中有潛在的問題(例如 Aliens versus Predator 這個遊戲),必須使用 DirectX7 來輔助修正。這個問題是出在 Voice Manager 這個部分上。
—
但是我是在裝上DX7之後才有部分音效「失聲」的情形發生啊…
另外想請問一下,因為CD的不同,導致MP3音量有所差異
有程式可直接調整MP3所定義播出的聲量嗎..
To ASKA:
但是我是在裝上DX7之後才有部分音效「失聲」的情形發生啊…
也許是音效卡的驅動程式與 DX7 的搭配不良?我自己是沒去換 DX7,因為覺得現在的 DX6.1 很穩很好用。
另外想請問一下,因為CD的不同,導致MP3音量有所差異 有程式可直接調整MP3所定義播出的聲量嗎..
這個部分必須在抓音軌時決定好。根據郭祥祥所著:『MP3 音樂自己做』一書中的第 84 頁有提到,Easy CD-DA EXtractor 與 AudioCatalyst/AudioGrabber 等軟體中有 Normalize 選項可用,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實際狀況我沒有用過,不是很瞭解效果好不好。以我的想法,我寧可聽原位的,也不要加料的,所以我自己是對於 MP3 不同檔案的大小聲一點也不在意…..
你手上的 744 是我當時測試過的
而 YSS912 很早前你已經提及過!
為了用 Visual Basic 寫程式所以去弄了 DX7.0
看到首頁上提到的 DirectMusic 就我所知的說明一下:
DirectMusic 是在設計程式時事先定義曲風、樂器組、和絃等,在執行時可依照狀況做到“情境音樂”的效果,基本上不是拿來撥放 MIDI File 用的…
By the way, 這次做科展想用 i810 主機板+c300a 不超頻+500M HD+Floppy+超小機箱 做出 MP3 Player,外接控制盒用 8255 I/O 自製 (有 240×160 LCD, keypad, etc…),利用程式呼叫 WinAMP 播放 MP3/WAV/CD/MIDI 檔案,成本大概 15,000 左右… 您們覺得和 MP-ROM 比起來這樣值得嗎?
Oops… 最重要的 TEAC CD-524EA 不挑片 CDROM 竟然忘記裝上去了…….. (可撥 MP3 CD/CD-R/CD-RW/MultiSession 喔! 但是為了撥 MIDI 可能選擇內建 Y744 的板子,如 GA-6WMM7)
To DearHoney
啊…賦澤的特惠專案已經不含喇吧了嗎?
以後還會有搭配喇叭的特惠專案嗎?
我還在存錢說…>_<
To 雲 亦塵:
啊…賦澤的特惠專案已經不含喇吧了嗎? 以後還會有搭配喇叭的特惠專案嗎?
別難過,等兩個星期看看,現在不能推的原因是喇叭工廠的產能不足,等到正常後應該就可以恢復專案了吧…..
YMF744 的驅動程式 2008 版臨時放在這裡:
ftp://ftp.cis.nctu.edu.tw/Multimedia/SoundCard/YAMAHA_YMF744/dv2008.zip
等老伯那邊正常了再轉到那邊去。
請問各位!
重低音喇叭擺桌上較好?
還是擺桌下較好?
Thank you very mush
我指的是MidiLand S2 4030
要不然它不能調重低音音量
不知重低音會不會太小聲?
昨天忘了說…..
前天去 Ideal Choice,拿 WinDVD 選擇 Dolby Surround 輸出,接上具有 Dolby Pro Logic 解碼功能的 MTS-100 喇叭,竟然非常清楚的分離出前後聲音,但是換用 PowerDVD 的 surround 功能,就覺得後方的聲音很薄弱,看來,WinDVD 通過 Dolby Digital 認證不是空穴來風浪得虛名,連隱藏在二聲道內的 Pro Logic 訊號都處理的那麼好,真不簡單。
不過那天測試時是拿 PowerDVD 1.6,不知道 Ian 後來有沒有測過 PowerDVD 2.0 有沒有好一點?
我今天到了Ideal Choice 去聽喇叭
發現幾組4000多的喇叭甚至地下室那組家庭劇院,聽起來效果都不怎麼樣
阪京的小天秤加上一組800多的喇叭聽起來都比它好,重低音比它重多了,也許是因為我聽習慣了那種翁翁翁的重低音吧.
環繞感也比它好些
to ben
你去的時候,他們有沒有拿The Rock的
dvd給你試聽,我上次去聽音響演講會時
重低音差點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有聽過天秤座的重低音,仍然毫無彈性
只是在咚咚響而已,會讓你感覺天秤座的
環繞感的原因,會不會是它的3d模擬音場搞
的鬼??
唉!今天本想去ideal choice
可是不知要坐幾號公車
於是打電話去問
原來是坐262
結果下錯站[而且還好幾站]
就在台北市迷路了…
最後就坐計程車回家了
只好明天在去了
to: pk
我去的時候他們是有放幾捲DVD給我試聽
他們放了一捲演唱會的和一捲測試片
也不知有沒有放 THE ROCK
我聽的好像是SSI 的四聲道 4000多元
聽到它的重低音直覺就是沒有小天秤明顯
環繞效果也沒那麼明顯 覺得不值那個價錢
至於我到地下室測試世界末日
感覺後方喇叭好像沒開
不過前面的價值上萬元效果也沒那3,400的震撼(我自己認為)小天秤的重低音其實也不是真的毫無彈性只是不明顯罷了
地縛靈有一個白痴問題…..
MP-ROM
可不可以拿來接硬碟啊…..
不然弄一台17G的硬碟來裝MP3
就可以聽到死了說…….
To 天才禾 ~~
原來你迷路了~~~^^
明天下午二點才開始營業~別太早起床了~^^
To Ben~
聲音是種很主觀的東西~~我只能這麼說~~^^
To ben:
我今天到了Ideal Choice 去聽喇叭
你是今天去 Ideal Choice 三位國中生中的其中一位吧? ^_^
發現幾組4000多的喇叭甚至地下室那組家庭劇院,聽起來效果都不怎麼樣,阪京的小天秤加上一組800多的喇叭聽起來都比它好,重低音比它重多了,也許是因為我聽習慣了那種翁翁翁的重低音吧.
你聽的 MTS-100 那組喇叭,低音喇叭有所謂的分頻點,店內(包括我)喜歡的聲音是當時的調法,但是以你的喜好也許是要把分頻點調高就會是你喜歡的嗡嗡嗡低音了,至少我把分頻點調高後可以得到那種效果,這時候的重音感覺就很重了。此外,MTS-100 可以調整喇叭的輸出比例,如果嫌低音不夠,可以將環繞與中央聲道的音量調低,應可達到一樣的效果。
至於我到地下室測試世界末日 感覺後方喇叭好像沒開
你們三位在地下室聆聽的位置不正確,站的太前面了,所以覺得後方聲音不夠….. 當然,也可能是播放的片段並沒有很強調後方聲音。不過,我記得你們三位在一樓聽 MTS-100 使用 Pro Logic 效果時,其中有一位被世界末日片頭的破裂隕石從前方向正後方飛去的強烈前後感給振攝….. ^_^
不過前面的價值上萬元效果也沒那3,400的震撼(我自己認為)小天秤的重低音其實也不是真的毫無彈性只是不明顯罷了
天啊!你竟然認為地下室的上萬元喇叭沒有 3,4000 元的喇叭震撼,你知道有多少人到地下室聽過後,心中的澎湃有多激昂嗎?有些人甚至把擁有這些等級的音響列為人生未來十年內的奮鬥目標呢….. 🙂
也許,你對於喇叭的聆聽還需要再培養喔!當然,聲音很主觀,你覺得好聽的就是好聽,這也是沒錯的。
To 天才禾:
真可惜你今天沒有來,今天 Ideal Choice 上演『風扇超頻雙賽揚,萬夫莫敵水冷強』的好戲,應該過幾天會在『向心加速』那個網站出現全程實況….. 🙂
對呀,就跟飲食一樣…很主觀的
就像許多人去吃滿漢大餐…
吃完卻覺得和路邊攤差不多….^_^;
關於SSI MTS-100~老實說~它真是不錯的東西
Dolby Pro Logic解碼器+五聲道擴大機+
五隻小喇叭+木箱超低音~才搶你NT$4980
從未認真提起它是怕有老王賣瓜之嫌^^
總不能我自己來給它個評論報告吧~^^~
最近給它配上了便宜又好用的聯積6XDVD
加上Power DVD或Win DVD後~~還真是夠唬人
無論如何~有興趣~~來聽聽便知
就算來聽小弟話唬爛也值得~~~^^
To 地縛靈:
我想應該不行吧?雖然都是 ATAPI 界面,但是指令及都不一樣了… (畢竟 MP-ROM 沒有自動偵測硬碟規格的功能吧… 還是有地方自己設!?) 倒是 DearHoney 可以試試看 🙂
To DearHoney & Ben:
如果 DearHoney 猜對的話,Ben 您大概就是我的學長 (或學弟) 了… 我今年畢業…
問一下,為何我去向心加速 (come.to/voodoogaming) 發現更新時間竟是 12/9 ? 是他們遷站了嗎? 有誰可告訴我正確位址? 麻煩一下…
To Ian:
請問SSI MTS-100在切換至stereo模式時,
是否五支喇叭只剩下左、又聲道發聲﹝重低音是否有用到﹞呢?
我對於這組喇叭挺有興趣的,
可是對於他的規格、使用方式都不甚了解,
是否在哪裡有相關的資料可以查詢。
To Ian:
如果我的說法是正確的,
那麼在stereo模式下,
他的〝威力〞不知是否可以勝過我的
J-703……﹝畢竟大小差了不少﹞
To Tiberius:
VG向心加速的位址http://www.voodoogaming.com/index.shtml
To 小阿拉:
Oops… Thank you very much.
在VG向心加速看到關於Magic Theater Pro的介紹,有一點令我感到很懷疑的是,作者說到它用Dolby Prologic的遊戲Expandable和NFS III來測試,都明顯感覺到有很棒的效果,請問一下Magic Sound Live!的設計上如何能輸出Dolby Prologic的效果?
我的想法是:「這是軟體解Dolby Prologic吧?」難道說這兩個遊戲的程式裡面就有包含解Dolby Prologic的演算法?不可能吧?
我的另外一個疑問,可能可以間接回答這個問題。就是說,這些支援Dolby Prologic的遊戲它們光碟中所記載的音訊記錄到底是用什麼格式?因為基本上如用MTS-100來玩NFS III的時候,由音效輸出的東西是兩份analog的電子訊號,而MTS-100負責把它解出變成4份analog signal,但光碟內存放的必是數位資料,所以它存的到底是Prologic encoded analog signal – AD converted的wave資訊呢?還是說是以digital格式存放的Dolby Prologic?如果是前者,又AD然後又DA,這樣不會失真嗎?而且我猜測Prologic一定有用到極高頻的部份(超過22KHz)來記錄其它聲道的資料,如此一經過AD馬上被破壞殆盡,所以我猜測這方法不太行得通;那難道是後者嗎?如果是後者,那遊戲軟體的程式中不就必須包含能夠做Dolby Prologic analog encoding的sub routine了嗎?這會不會是一個time-consuming的algorithm呢?如果不是的話,那也許這一切都沒問題了……
貴站有關音效卡的文章好像都不能看…是不是砍了?? (還是停電的影響??)
我想瞭解有關Yamha ymf 724音效卡的文章…
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E-mail給我相關資訊呢?
謝謝!
關於向心加速的賦澤 Magic Theater Pro 測試報告,你不講我還忘記了,事實上你提的疑問也就是該篇測試報告中的錯誤…..
這些有支援 Dolby Surround 的遊戲,應是即時輸出含有 Pro Logic 訊號的類比二聲道訊號,只要接上含 Pro Logic 解碼器的喇叭,就可以產生前後定位,例如向 SSI 的 MTS-100 這對喇叭,應該就可以產生前後定位。
由於 Pro Logic 訊號是遊戲透過 CPU 即時產生,所以無關音效卡,任何二聲道的音效卡都可以輸出這樣的效果,重點是必須接上 Pro Logic 的解碼器。
但是,這些遊戲所做出來的 Pro Logic 訊號好不好呢?我還沒有測試過,並不肯定。就像那天我在 Ideal Choice 與 Ian 兩人安裝 PowerDVD 1.6 選 Dolby Surround 輸出,接上 MTS-100 喇叭,覺得後方感覺很弱,可是昨天安裝 PowerDVD 2.0,這個版本的 Dolby Surround 就很好了,與 WinDVD 的不分上下,都可以聽出強烈的前後感。
To Fandy:
貴站有關音效卡的文章好像都不能看…是不是砍了?? (還是停電的影響??)
原因在大地震後的最新消息有提到,請參考。至於您要看的 YMF724 部分,我剛才已經全部補上了,現在應該可以收看了。
To 小阿拉:
請問SSI MTS-100在切換至stereo模式時,是否五支喇叭只剩下左、又聲道發聲﹝重低音是否有用到﹞呢?
有。
我對於這組喇叭挺有興趣的,可是對於他的規格、使用方式都不甚了解,是否在哪裡有相關的資料可以查詢。
如果你是台北人,還是親自走一趟 Ideal Choice 吧!如果說你不方便前往台北,只想要對規格進行瞭解的話,我在這一頁有看到規格,但並不是 SSI 的官方網頁,我目前找不到 SSI 的官方網頁在哪裡,但是以前有看過。
http://www.ecloseout.net/e-closeout/ssimulhomthe1.html
http://www.ssihtp.com/
這是SSI的網址
對它的Cineplex 720和Cineplex 220
很有興趣,不過分別要499和299美金
好貴ㄛ~
不知Ian大大的店裡有無這兩組?
PowerDVD 1.6版和2.0版出來的Dolby Prologic效果為什麼會不一樣呢? 如果照宜苗兄所說, 通常DVD中也包含了Dolby Prologic的資訊, 那PowerDVD應該不需要去”解”它吧? 嗯, 想一想, 我對Dolby的了解真的是很模糊… DearHoney大大可不可以把Dolby的兩種新舊surround sound規範(Prologic & Digital)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徹頭徹尾地來一篇大作釋疑~?? 好啦好啦~~ :D~~
To DearHoney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程式,可將MP3檔轉成
WMA檔,你有試過嗎?不知道轉了會不會失真?
(這程式 http://WWW.TOGET.COM.TW 有)
我並不認為遊戲設計者在設計支援Dolby Surround 音效的遊戲時還要讓一般使用者
接上Pro Logic 解碼器才會產生正確的音效,
因為擁有解碼器的遊戲玩家一定是少之又少,而Dolby 音效之所以被電腦玩家所重視是因為DVD,而非電腦遊戲的因素吧,更何況大部分使用電腦觀看DVD也大部分是使用軟體解Dolby 音訊.因此我的推測為遊戲本身應該是有內建類似Dolby訊號的decode program,解碼之後直接將三個聲道送至有四聲道以上喇叭產生環繞音效
有關於Dolby實驗室的各種環繞音效模式,到目前為止我也跟JamesT兄一樣,所知還是很有限,也希望有機會的話”數位音樂工作室”能專文介紹!! thanks
To ben:
用 Winamp 就可以將MP3檔轉成 WMA檔,我試過
To ben:
用 Winamp 就可以將MP3檔轉成 WMA檔,我試過
Winamp 很好用的 ^^
用 winamp 本身的 demo.mp3
demo.mp3 (Size=37.251)→demo.wma(Size=65.866)
demo.mp3 (Size=37.251)→demo.wav(Size=470.060)
如果您不會將MP3檔轉成wma檔可以到Iceman的網站
裡面有一篇將MP3檔轉成wav檔的教學
(Mp3→WMA is same way)
http://start.at/iceman
To JamesT:
DearHoney大大可不可以把Dolby的兩種新舊
surround sound規範(Prologic & Digital)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徹頭徹尾地來一篇大作釋疑~??
好啦好啦~~ :D~~
我記得前一陣子在改喇叭時DearHoney請您寫一篇
關於電子模擬程式時好像也被您挽拒了.不是嗎?
對不起我直話直說
請您原諒我禽獸不如的行為.
轉載
英文版DX7不會對中文Win98的穩定性有明顯影響,一般人只
會發現DX的介面變成英文而已。 另外必須一提,把英文DX7
安裝在中文Win98會有一鮮為人知的影響,那就是不能再啟動
WordPad。由於 “一 般 人” 既有Win98 就多會有 “Office” 的。
剛才為了測試 YMF744 的 DOS 相容性,又把古早的 Unreal 與 Second Reality 給拿出來測試了。看了這兩個 demo 程式後,心中真是感慨萬千,覺得做的實在太棒了,儘管當年是 486 時代,沒有 3D 加速卡,但是那樣的畫面與聲音搭配,至今我個人覺得 Final Reality 與 3DMark99 還是沒有達到當年的水準…..
Final Reality 與 3DMark99 也是同一團體所做沒錯吧?其實這個團體(Futuremark)以前的名字叫做 Future Crew,Unreal 與 Second Reality 也是出自他們之手,這一件事情好像知道的人比較少?
我現在提的 Unreal 不是魔域幻境那個遊戲,是 1992 年的組合語言大賽冠軍作品,Second Reality 則是 1993 年的。Second Reality 可以看到許多目前 Final Reality 的影子….. 也許明天我把 Unreal 與 Second Reality 帶到 Ideal Choice 去裝起來,只是不知道 Ideal Choice 展示的那台電腦所使用的 S90 音效卡可不可以負擔得了這種低階的 SB 相容性…..
關於 Dolby Pro Logic 與 Dolby Digital 的比較,我自認功力不足,不敢隨便亂寫,還是請 Ian 大哥出來解釋比較好。急的人就去 iceman 的網站看一看有沒有可以挖的。
剛才忘了說,Second Reality 就已經有 Dolby Surround 的效果了,衝著這一點我一定要帶去 Ideal Choice 用 MTS-100 測一下看看…..
To 健太郎:
我並不認為遊戲設計者在設計支援Dolby Surround 音效的遊戲時還要讓一般使用者接上Pro Logic 解碼器才會產生正確的音效,
這一點我求證過 Ian,Dolby Surround 就是以 Pro Logic 來達到環繞的目的。所以遊戲既然這麼說,就應該是拿 Pro Logic 解碼器來提供最正確的效果應是沒錯的。不過,如果你的音效卡有四聲道輸出且有四個喇叭的話,當然還是選 A3D/DS3D/EAX 這些模式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畢竟 Pro Logic(Surround)的後方環繞是單音且頻率範圍較窄,這就沒有四聲道音效卡搭配 A3D/DS3D/EAX 來得強了。
嗚~剛打了好長一篇不小心被我ESC掉了~><~
哇哩Pro Logic跟Dolby Digital的故事~~~
沒力了改天再說……….打了我半小時說..
To quaker_jou
我記得前一陣子在改喇叭時DearHoney請您寫一篇關於電子模擬程式時好像也被您挽拒了.不是嗎?
我是沒有拒絕啦, 只是我不夠主動, 只聯絡了一次, 剛好DearHoney沒空, 然後我有到Ian兄那邊兩次, 不過也沒搞出什麼具體的東西, 還被雅瑟的老闆教訓了一陣… Ian兄就跟我說改喇叭這種東西, 當做玩票就好, 不用太認真… 其實我從國中開始接觸多媒體電腦, 看過很多理論方面的書, 但是說真格的都只是在象牙塔裡, 真的電子電路和材料物理的實作方面我是完全沒有經驗…
To JamesT
我所謂的”改喇叭這種東西, 當做玩票就好, 不用太認真… ”
應該可以這麼說~~我們可以把小喜美改得像
911那麼快~但它永遠不是911~但我們也買不起
911~所以我們可以儘力讓它起碼有那個速度^^
請問一下~
MTS-100是木質音箱嗎?
我想了解一下,bose的AM-10 6聲道喇叭,
它的重低音是被動式還是主動式的?
To MM
超低音部分是木質~
今天去 Ideal Choice,把 Second Reality 給裝上去,現場的 S90 音效卡由於 DOS 相容性不好,根本跑不起來,還好店內找到一張 ES1868 音效卡,接上去馬上就可以用了,Ian 還覺得音效卡在 DOS 下不需要驅動程式很神奇呢!
透過 MTS-100 喇叭,證實 1993 年的組合語言冠軍作品 Second Reality 的確有 Dolby Pro Logic 效果在,片頭的感覺非常強烈,不虧是冠軍作品啊!我看 Second Reality 大概也有近一百次了吧!但是真正感受到 Dolby Surround 則還是第一次,聽了真是感動,要是當年就知道有 Dolby Pro Logic 這玩意兒,我對 Second Reality 的崇拜又會更多了…..
相信 Ian 也同意,目前大家拿來測 3D 加速卡的 Final Reality,有許多當年 Second Reality 的影子吧?尤其是最後那一幕城市飛行,根本就是 lite 版與 deluxe 版的差別,哈哈!
>>畢竟 Pro Logic(Surround)的後方環繞是>>單音且頻率範圍較窄,這就沒有四聲道音效>>卡搭配 A3D/DS3D/EAX 來得強了。
不知你沒有試過用a3d的音效卡
將dolby surround解成virtual dolby surround來試一下兩者a3d和virtual
dolby surround的效果差異
異竟a3d也是杜比認証過可以解dolby surround成virtual dolby surround的技術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