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Soul表示:

    To SC-88 :音響不歸路~~~

    嗚嗚嗚~~~~~~ SC-88兄您說的真是在下心中的痛,自從中毒以來,奮鬥數十餘次,無奈荷包總是那麼單薄,加上電腦升級的不歸路,唉!

    Good Luck

  2. JamesT表示:

    to Pepsi:

    JamesT兄,惡魔正在向你招手呢!!看到了嗎!

    看到了!!嗚~~~

    我已經在跟借我DL6的人討論二手轉賣給我的問題了……

  3. JamesT表示:

    to ben:

    我覺得特惠專案因該搭配mx300

    這樣配反而沒意義,因為MTS-100是解Dolby Pro-logic,只有一組stereo line-in而已,配MX300也沒用。

  4. JamesT表示:

    to Ian & Soul & SC-88 & etc.

    DL6二手價大概可以算多少?可以讓我大概有個底嗎?不知道的話跟人家不好談。

  5. DearHoney表示:

    To Nazi:

    你算錯囉!總價 NT$5500 的 MTS-100 + S90,你扣掉 4990 的 MTS-100,S90 也應該是 510 才對,怎麼會只有 200 元那麼少….. 所以你算錯囉!

    快吧快吧!S90 等於只有 510 元耶!S/N 比這麼高的音效卡才這種價錢,去哪裡找啊….. 大家趕快呼朋引伴吧….. 🙂

  6. JamesT表示:

    另外,那個人跟我說他當初買的時候是連前級、後級、DL6,不含線,一共六萬多。他的線是另外買的,六千元。他不知道DL6個別算是多少,也不知道二手價……

  7. 天才禾表示:

    怎麼辦?

    我正考慮MTS-100[4980$]

    RAGE-1000[4999$]

    S2-4030[4999$]

    YAMAHA YST-M20DSP+SWA-750[5650$]

    誰較好??? T_T

  8. JamesT表示:

    to 天才禾:

    自己聽喜歡就好~~

  9. JamesT表示:

    看到最新的特惠專案,我以個人名義來推薦一下,MTS-100真的不錯,而且還有S90耶!

  10. 隨風飄表示:

    謝謝Creative,Hwh和Samurai抽空為我解答!!

  11.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可否把聊天室架出來?好期待的說…

  12. 隨風飄表示:

    大家認為賦澤杜比魔幻劇場和Diamond S90 音效卡 + MTS-100 六件式喇叭的音效(高音,重低

    音方面)哪個較好?站長您會測試Diamond S90 音效卡 + MTS-100 六件式喇叭嗎?

  13. Nazi表示:

    TO:天才禾

    買MTS-100吧…..

    那我就可以買510的S-90了…

    呵呵….動歪腦筋中….

  14. JamesT表示:

    賦澤杜比魔幻劇場和Diamond S90 音效卡 + MTS-100 六件式喇叭的音效(高音,重低音方面)哪個較好?

    論音質當然是MTS-100好,至少衛星部份一定比Magic Theater Pro用的好,subwoofer大概差不多,不過MTS-100的subwoofer可以調整分頻點,這個Magic Theater Pro的就不行。我當時會買Magic Theater Pro是因為我個人需求,主要是我要玩First Person Shooter(3D定位音效),MTS-100的功能不在此。

  15. JamesT表示:

    可否把聊天室架出來?好期待的說…

    對啊對啊!英文ID不是問題啦~~

  16. JamesT表示:

    另外一點,如果你「非要Dolby Digital(AC-3)不可」,那MTS-100就很抱歉的不能符合你的要求了……個人意見:Dolby Pro-logic聽起來也很爽!

  17. Nazi表示:

    對啊對啊!英文ID不是問題啦~~

    好像用中文ID的只有小阿拉….天才禾….隨風飄…

    還有…..等等….叫他們將就一下囉…..

  18. Fumiya表示:

    是ㄚ是ㄚ

    先把這版的聊天室弄出來

    等哪天找到更好的更炫的

    中文也沒問題的再更版ㄇㄟ

  19. 新新手表示:

    to:JamesT

    可以把dl6的玉照貼出來供大家瞻仰一下嗎?

    順便寫一篇聽後感分享大家如何?

    amp可以借你.只是散熱不太好

    to:ian

    有人問.不小心手癢就給他回答下去了……..

    還有我不是新手.而是…ㄝ不就打在上面嗎!

    18號展覽有去嗎?

    to:nazi

    AU-6500<------ 我找不到它的資料
    耳機線對AV線….這種線不是很多嗎?

    還是要看au-6500是否是4聲道分離.

  20. 老頭子表示:

    To Ian大哥

    謝謝你的答覆,那麼你們明天有營業嗎?

  21. Nazi表示:

    TO:新新手

    我去全國電子只有看到一條耳機線對AV線的…..

    沒有看到兩條對一條的…AU-6500好像沒有四聲道分離….

    那我只好把我的兩百塊喇叭拿來充數了…..

  22. Hwh表示:

    TO DH:

    我覺得聊天室也許可以到KIMO申請他們的聊天室

    找個時間大家固定聊聊也好~~

    🙂

  23. DearHoney表示:

    好吧!既然大家都那麼希望有聊天室,就開放這個不能用中文ID的吧!

    如果看不到聊天室,請 reload 左邊的 frame,應該就會看到了。

    聊天室結束時有些小錯誤,我現在想辦法修正…..

  24. Fumiya表示:

    聊天室上面那個frame好像太大了些

    底下只剩三行可看

    圖片功能DH你拿掉了ㄚ??

  25.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圖片功能是要開放登記的,雖然說我已經知道該怎麼樣開放大家登記自己的照片,不過還是先等一下吧,先把這個聊天室的外觀弄好看一點…..

  26. kue表示:

    我去買了汕廣DH-200長的跟傳說中的Lupro200一模依樣

    and也照了站上教的改裝法改了一邊的喇叭…發現聲音變小了…會不會是因為一米150元的銅線太粗…內建的擴大機不夠力?或是加了吸音棉的關西?

  27. AUDEO我敢表示:

    To DH or Ian 大大

    請問Diamond S90 + MTS-100 特惠專案 會持續多久ㄚ?

    我現在用MX-300不太需要S90ㄟ.現在正值考期,找不到

    同學合買.不知道單買MTS-100有沒有優惠?

    未來有無可能因應廣大使用者要求推出”MTS-100改造大全”呢?

    謝謝!!!!

  28. 新新手表示:

    TO:Nazi

    如果要前後合併可以買兩條3.5立體對2RCA.

    再買RCA2母對一公兩個(鍍金的40.一般的好像20)就OK了!

    不然就自己焊一條.重最前面算是左.右.地

    但是重點是前後聲音混在一起.會變好還是變壞勒????

  29. Tiberius表示:

    Chat Room 真是不錯…

    哪天手癢也來寫一個…

  30. Tiberius表示:

    To SC-88:

    同意… 畢竟不是每個國中生都像天才禾那般有錢…

    To DearHoney:

    有需要 CGI 程式的話可以去下面兩站看看…

    CGI Resources

    CGI Archives

  31. JamesT表示:

    不知道單買MTS-100有沒有優惠?

    本來就一直在優惠啊,我記得MTD-100原價是八千多吧,特價4980。只是現在又「更」特惠,把s90都賤價賣就是了……真的很超值吧??……可能是4980這個價錢太久了,大家都以為它原價是4980……

  32. JamesT表示:

    會不會是因為一米150元的銅線太粗…內建的擴大機不夠力?

    愈粗的導線,阻抗愈小耶……怎麼會「太粗」?一般如果被說導線太粗,是因為不切實際地加粗,浪費錢而無意義。打個比方,一對三百元的多媒體喇叭,用你買的一米一百五的導線,就沒什麼意義。

    還有擴大機的出力,就算我們使用最爛的導線來連接,也仍然大部份消耗在讓單體動,變小聲可以說跟所使用的導線無關的,你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動到哪些接點或音箱裡面的什麼東西。

    爛導線主要因為阻抗不夠小,會衰減訊號,而且是非等比例地衰減,等於是破壞原來的訊號,會把原訊號的精細度降低,這是為什麼要用好導線的理由。理論上,衰減就是掁幅變小,直觀講是聲音變小聲,不過我上面講了,這變小聲的量相對於單體消耗的量,可以忽略不計,用好的導線不是想讓聲音變大聲的,是想減少訊號失真。

  33. 小黑表示:

    請問有誰的喇叭內部電容原本是4700uf16V結果改成10000uf16V順便告知一下你的喇叭是哪個牌子,還有就是同樣規格的電容台製與外國製有差嗎?因為小弟最近想改喇叭想把電容原本的4700uf16v一口氣提升到10000uf16v不知道這樣改好嗎?我的喇叭是JS-707不知道有誰跟我一樣

  34. JamesT表示:

    同樣規格的電容台製與外國製有差嗎?

    呵呵,先不管效果如何,光聽到價錢的差距之大,就足以讓你的嘴巴掉下來。:D

  35. JamesT表示:

    啊,我講得不夠明確,並非「外國」和「台製」的來比較,而是應該以「有牌」和「台製」的來比較。有牌的,比方說:DearHoney買的Philips,我買的ROE……等等。

  36. Hwh表示:

    To 新新手:



    如果要前後合併可以買兩條3.5立體對2RCA.

    再買RCA2母對一公兩個(鍍金的40.一般的好像20)就OK了!



    這樣不會造成訊號衰減嗎?

    印象中這樣作的效果不是很好~~

  37. 老頭子表示:

    請問有沒有誰知道ideal choice 今天有沒有營業?

  38. Hwh表示:

    TO AUDEO我敢:

    ㄟ~~我們來同留合污~~好不好~~

    😛

  39. pk表示:

    ideal choice全年無休,

    這是從pc press雜誌得知的.

  40. DearHoney表示:

    To 老頭子

    Ideal Choice 今天有營業,不過 Ian 下午要出去幫人修電腦,會有一陣子不在,你如果晚上去的話應該就能遇見 Ian 了。

  41. DearHoney表示:

    To AUDEO我敢:

    請問Diamond S90 + MTS-100 特惠專案 會持續多久ㄚ?

    持續到 S90 賣完吧!因為目前麥登的庫存是 S90 遠比 MTS-100 要來得少很多…..

    不知道單買MTS-100有沒有優惠?

    MTS-100 早就是賠錢在賣了,麥登的成本價錢遠高於五千元。大家可以去國外查一查這套喇叭換算成台必要多少錢….. 所以早就是在賠錢特價了…..

    未來有無可能因應廣大使用者要求推出”MTS-100改造大全”呢?

    MTS-100 夠優秀,不太需要改造了吧….. 🙂

  42. DearHoney表示:

    To Hwh & 新新手:



    > > 如果要前後合併可以買兩條3.5立體對2RCA.

    > > 再買RCA2母對一公兩個(鍍金的40.一般的好像20)就OK了!

    > 這樣不會造成訊號衰減嗎?

    > 印象中這樣作的效果不是很好~~

    對,雖然會有效果,但是雜音也會有一大堆。混音不能這樣做,很早以前看『電腦玩家』有提過簡單的混音器製作,也是至少要加些電阻才行,不過這只是最基本的方式,所以外面才會賣昂貴的混音器啊!

  43. 老頭子表示:

    TO PK & DH

    謝謝你們,我太感動了.沒想到大家這麼照顧我這個老頭.

    >.<........

  44. Ian表示:

    To JamesT

    DL6二手價大概可以算多少?

    原價我不記得了~反正二手售價約是原價的1/3左右

    To AUDEO我敢

    請問Diamond S90 + MTS-100 特惠專案 會持續多久ㄚ?

    這個特案一共有30組~賣完後MTS-100會持續以NT$4980

    含淚特賣…>_<...
    MTS-100的五隻小喇叭不發低頻.相體共振極輕微.而且原廠就塞好吸音棉了…變壓器也夠大顆…

    To 小黑

    分音電容我喜歡用Rifa..電源電容我喜歡用Sprague..

    純屬個人喜好…Rifa 4.7uf 250V約NT$500..再上去比金子還貴…

    4700uf 16V應是你的電源電容吧…用Philip是比較居中的作法

    To 老頭子

    歡迎~~

    To 新新手

    18~22我可能顧店.目前還未確定.也可能得去穿襯衫打領帶在展場吆和~~^^

  45. Nazi表示:

    看來我還是認了吧….

    au-6500沒有四聲道分離….

    等一下可能會去I.C.逛逛….和小阿拉….

    不過聽說IAN好像不在….那….還是去好了….

  46. pk表示:

    MTS-100在美國賣也將近6000元了,4980真的是虧本到底

    還在考慮的趕快去買吧,且又是Ian兄推薦的.

    AU8820晶片的音效卡,在台灣應屬S90最好,噪訊比又高

    相當超值,適合喜歡看電影.

    正在考慮選購音效卡和喇叭的人趕快動身吧!

    還有Ian兄,如果有要去參加音響展的話,記的通知一聲大

    家.

    前幾次去i.d都忘了測一下MTS-100,不知道它的效果,音質

    如何??

  47. RABBIT表示:

    請問有誰知道 TEAC CD-532E(32x) 和 CD-56E(4x)

    後面的S0和S1是幹啥的?(532E只有S1)

    是SPDIF接頭嗎?

  48. Soul表示:

    To JamesT :

    DL-6全新一對我記的是24500,那是好久以前的事,現在這喇叭已停產許久,二手價錢應當不高才是,如果要買,注意低音單體邊緣是否完整,既然是朋友,價錢好商量,文功武嚇一番,想必皆大歡喜

  49. 天才禾表示:

    請問各位…

    MTS-100有後方聲道腳架嗎?

    因為我很需要

  50. 天才禾表示:

    請問買5000$的主動式喇叭和5000$的

    被動式喇叭+擴大機

    大概誰較好?

  51. RobertLiu表示:

    用3000~6000買4.1的喇叭比較好還是用3000~6000買兩對兩件式喇叭比較好?

  52. 老頭子表示:

    今天晚上我抱著受傷的低音喇叭到了i.c.

    只見Ian大哥左搖右搖,二話不說拔了一棵大蘿蔔….

    噢不不..是新的單體給我.真是令我感激涕零.同時也見識到什麼叫粉高級的喇吧,讓我開了耳界.

    今天去i.c.只有兩個感想..一個就是我下次還要去.另一個則是..唉,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居然會有長的比我帥的男人呢.

  53. ray表示:

    如何在留言板上貼圖啊?

  54. 雲 亦塵表示:

    To ray

    應該是 < 網址 >吧…

  55. Martin表示:

    Hello All,

    MTS-100配上 S-90,這樣的組合玩支援 A3D 的遊戲要怎麼設定啊?

    如果換成 MX-300 的話,能發揮 MX-300 四聲道的能力嗎?

    最近在六聲道與這款特惠方案中掙扎。 :Q

    best regards,

  56. pk表示:

    我記得MTS-100能切換2聲道模式(是不是啊??Ian兄)

    如果能的話,便能享受2聲道的A3D.

    MTS-100並不支援4聲道音效卡,所以無法發揮4聲道的

    A3D.

  57. JamesT表示:

    MTS-100並不支援4聲道音效卡,所以無法發揮4聲道的 A3D.

    沒錯,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沒選MTS-100,不然MTS-100的音質絕對棒,我個人認為比S2 4030好。

  58. Charlie表示:

    help !

    台中有沒有地方可以買到Diamond S90音效卡?

    售價大概多少?支援WindowsNT 4.0 嗎?

    我電腦組了一個多月,到現在還找不到合意的音效卡,高階既貴功能又用不到,低階聲音又太爛……

  59. lku表示:

    我上週六才買了mts-100,不知是否可以用5500-4980=520來買s90呢?

    謝謝回答!

  60. JamesT表示:

    to ray,

    貼hyper link就好,不要貼圖,要看的人自己會去看。

  61. ray表示:

    不是,我要貼圖示

    在我學校的網站

    傳授吧

  62. lku表示:

    我的路寶喇叭經驗:

    沒想到我聽了一個禮拜的路寶竟然是瑕疵品,我買的路寶因為中高音喇叭電源短路,所以電源永遠是開的,

    每次接上電源後中高音喇叭就會有高頻聲,低音喇叭就會呯呯叫個不停,跟站長說的完全不同,原以為買到的

    是品質較差或是我房間有干擾,可是今天我心血來潮,把喇叭拿到不同的地方去試,結果還是一樣,所以下午就

    拿回去換了,老闆倒是很客氣,他問我是不是剛剛有打電話來,我說沒有,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電話號碼,我就說明

    了我的狀況,他一聽就說電源短路了,就準備換一組中高音喇叭給我,並且不停的道歉,可是我原先的路寶是沒有

    mark的,這一組卻印有i-PRIME,老闆說是一樣的,而且只剩這種的,而低音喇叭則用原先的那個,所以變成了聯合

    國的路寶^_^

    這時我忽然想到電源永遠是開的,於是我問老闆這是否正常?老闆試了之後則更加確定是短路!

    換回來之後,迫不及待的接上去試了一下(其實在那裡已經試過了)發現真的是比原先好太多了,這時才知道原來

    這才是正常的聲音,難怪我原先的路寶會跟站長的測試報告差那麼多!!

    最後,奉勸各位要買路寶的網友們,一定要在那裡試聽,確定沒問題後再買回家,我去買的時候,因為老闆說全新的

    不用試了,有問題找他就可了,所以我就相信他,沒想到真的是瑕疵品,還好我是住在台北市,否則住遠一點的網友

    們不就麻煩了嗎?

    另外我買回來的時候在包裝的塑膠袋上有貼一張貼紙,上面用筆寫著大大的N/A,我曾懷疑是瑕疵品,可是我想應

    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所以就沒有太在意,如今想想,可能有一點關聯吧!

    To 站長:

    我就是上週六去Ideal Choice買mts-100時,正巧碰上你在測試3D眼鏡的lku,真的很期待你下個月的測試報告!

  63. JamesT表示:

    to ray

    你看看左邊那個frame的原始檔就知道了吧,很簡單啊

  64. JamesT表示:

    N/A是Not Available的縮寫。通常是”某某項目:N/A”才對,單獨出現Not Available沒意義吧

  65. AUDEO我敢表示:

    To DH and Ian

    4980! ㄣ,我覺得很合理ㄚ!但是有個小小的意見—

    既然這是優惠網友的特別方案就無須顧慮到價格上的心裡學,

    反正我們都是相信 DH 和Ian 大大的專業,何不乾脆定個整數呢?

    大家方便嘛!那20元就當作下次在I.C.網聚的場地費.也許

    老闆娘就會在我們網聚時奉上鮮花素果(拜我們這群瘟神)了!

    對了,乾脆再重POST一次 優惠方案 上頭註明:

    S90+MTS-100 送到府上 ????

    S90+MTS-100 自取 ????

    MTS-100 送到府上 ????

    MTS-100 自取 ????

    PS:Ian大大,剩下最後一組MTS-100時,記得幫我留著,我大概

    得要11月底才能去買ㄟ,沒辦法正值考期,我得閉關修練

    “免二一神功”,而且本月我已經大失血(失血?吐血!)了,

    可以說一下MTS-100和MX300怎麼配嗎?讓我望梅止渴一下吧.

    不用說得太精彩,不然我可能會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謝謝!!謝謝!!

  66. Xcycl表示:

    聊天室登入時

    姓名可以自動填上嗎?

    (好像用Cookie就可以吧)

  67. 風隨行表示:

    to lku:

    請問台北哪裡有在賣露寶呀~~

    我都找不到,可否告知,謝謝~

  68. pk表示:

    MTS-100就是無法與MX-300搭配,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MX-300有2個輸出孔,MTS-100

    只有1個輸入孔,所以MTS-100只能接受立體聲輸入

    如果非要搭配MX-300,那就無法發揮出4聲道定位音效

    所以對MX-300來講根本就是浪費,若要更清楚的話,直接

    攻向I.C請教Ian兄了.

    對了,AUREAL不是有在自做音效卡了嗎?

    怎麼台灣還不見蹤影??

  69. Nazi表示:

    大家快進聊天室聊天

  70. Ian表示:

    MTS-100+MX300的話老實說對彼次都是一種浪費

    到底要用A3D2.0還是Dolby Pro Logic?!

    其實折衷的作法是在A3D狀況下時把MTS-100切成

    Multimedia模式(中央不發聲).一樣可以享有A3D

    的效果~S90也一樣

  71. jazzfans表示:

    那組優惠的喇叭要是有Dolby Digital 解碼或者是5.1輸入的話我就買了,進入DVD的時代還買pro logic 的東西好像有點………

  72. Ian表示:

    有Dolby Digital 解碼或者是5.1輸入的話您覺得這個價錢買的到嗎?~~^^~~

    目前這樣的東西為一比較像樣的是Boston Acoustic的

    DT-6000~~~NT$24800~~

  73. 老頭子表示:

    Ian大哥你在站上啊.那就再一次表示我誠摯的謝意.

    謝謝啦啦啦啦………….

  74. 老頭子表示:

    to DH大哥

    聽說您有YAMAHA 的DB-50XG子卡,我想請教一下目前哪裡還有的買呢?

  75. wowo表示:

    to DH~~我們來聯結吧~~cccccc

  76. DearHoney表示:

    大家看清楚了喔!wowo 是 Ian 的女朋友喔!

  77. DearHoney表示:

    To 老頭子:

    YAMAHA DB50XG 於今年年初功學社就以 NT$1050 拋售完畢,台灣市場上恐怕是難以找到了。我放在 Ian 的那張就是當時以 1050 搶到的…..

  78. DearHoney表示:

    關於聊天室用 cookie 功能來記錄下來每個人的 ID,就像這個留言板打一次以後就可以一直紀錄著的這個功能,我也很想弄,不過我還正在學習 cookie 的用法,大家給我的點時間改吧…..

  79. wowo表示:

    阿~不是~~郎嗯細哇台ㄟ~~嗯細哇~~

    不要打壞我ㄉ行情~~~~~~~~~~~~~~

    哇哈哈哈哈

  80. DearHoney表示:

    To wowo:

    還敢說人不是你殺的,Ian 不就是被妳魅惑的嗎?嘿嘿…..

    告訴大家妳的網頁在哪裡吧…..

  81. Ian表示:

    閒來無事~看看這個吧~^^

    http://www.ghostking.com.tw/default.asp

  82. DearHoney表示:

    一時睡不著,把網站的 LOGO 給做出來了。我放在首頁,想看的人如果發現錯過首頁,就按右上角那一大塊區域…..

    上個星期老伯的硬體小站問我有沒有打算做個圖示,這兩天又發現原來 Ian 的女朋友 wowo 是弄美工的,原本是開玩笑說如果 wowo 幫我設計個網站 LOGO,那我就和 wowo 的網站交換連結,反正這兩件事推動我利用睡不著的時間把 LOGO 給做出來了…..

  83. DearHoney表示:

    Ian 你怎麼可以用鬼網站來轉移大家對 wowo 的注意力呢….. 🙂

    BTW,那個網站好可惜,恐怖靈異照片還沒有開放下載,我最想看的就是這一區…..

  84. DearHoney表示:

    嘿嘿!發現尖擎了,這麼晚的時間,Ian 與 wowo 上線的位置完全一樣喔…..

    唉呀呀!這個留言板還有許多未成年的國中生在看,例如天才禾、Tiberius、ben 等人,怎麼辦呢!會不會太辛辣了啊?嘿咻嘿咻…..

  85. pk表示:

    鬼網站,上次看新聞時就有介紹過了,本人最常看

    的靈異節目就是每週6晚上10點3立綜藝台的

    “穿梭陰陽界”,每次都可看到2個三八在鬼吼鬼叫

    不知道有誰有在看,介紹給大家.

    還有這個留言板還有許多未成年的國中生在看,例如天才禾、Tiberius、ben 等人,怎麼辦呢!會不會太辛辣了啊?

    我也未滿18歲….^_^

  86. pk表示:

    目前這樣的東西為一比較像樣的是Boston Acoustic的

    DT-6000~~~NT$24800~~


    Boston的另一組DT-7000不是增加的DTS解碼嗎?

    HOW MOUCH?

    另外我上次看到PC PRESS有介紹DT-6000,內容一直說

    他的功率有多高多高,但就是不知是多高,適合放在

    客廳嗎?

  87. Tiberius表示:

    To PK:

    進 Chat Room 吧…

    未成年有關係嗎? 沒差吧!

  88. pk表示:

    無法進入聊天室,每次都出現

    Please enter a more descriptive name!

    what is this?

  89. JamesT表示:

    to pk

    你名字太短了,系統希望你使用較有意義(長一點)的名字。

  90. pk表示:

    那就叫pkkk好了.

  91. YAYAMAEN表示:

    搖桿問題解決了

    來這裡問問題,沒想到會是自己來回答。

    試了幾次還是不行,我把 SB LIVE 拔出我的電腦,換

    回以前用的 SB 16 音效卡,重開機後,電腦會去安裝

    相關驅動程式,安裝過程電腦問了要不要再重新安裝

    CSPMAN 這個程式,因為已存在的程式比較新,故我

    選擇保留,裝完重開機到一半就當了!… >_< 只好選擇到安全模式中去重新安裝,這次選擇以 WIN95
    提供的 CSPMAN 去覆蓋 SB LIVE 提供的 CSPMAN ﹝選用

    舊的,不用新的﹞,裝完重開機就一切正常了。… 🙂

    我再把 SB 16 拔出來,換上 SB LIVE 去試,這次一切

    正常了,THUNDERPAD 功能完全正常,跟我遇到一樣問題

    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也許會有用!… 😉

  92. 天才禾表示:

    >>鬼網站,上次看新聞時就有介紹過了,本人最常看

    >>的靈異節目就是每週6晚上10點3立綜藝台的

    >>”穿梭陰陽界”,每次都可看到2個三八在鬼吼鬼叫

    唉呦!!好可怕喔!

    我最怕鬼了…

    不過也對鬼有興趣

  93. 哈哈表示:

    嗯~~這裡有 cool edit 高手嗎?

    最近剛玩…….不知也無高手討論ㄉ站..??

    有人知道嗎?

  94. wowo表示:

    如果 wowo 幫我設計個網站 LOGO,那我就和 wowo 的網站交換連結,反正這兩件事推動我利用睡不著的時間把 LOGO 給做出來了….. (嗚~~dearhoney寧願熬夜作logo也不跟我聯結~~嗚~~心碎中)

  95. Nazi表示:

    約個時間好了….

    晚上11點…聊天室….

    大家請踴躍….

  96. DearHoney表示:

    To wowo:

    哇哇!我還沒想到呢,我真的沒有這樣的意思啦,別誤會…..

    告訴大家妳的網址吧….. 大家一定對 Ian 的女朋友做的網站很有興趣的啦…..

  97. ogake表示:

    OK~11點我準時到!!!

  98. RABBIT表示:

    淇譽推出的 J-6909 鐵甲武士平面超薄喇叭,真的不會影響到音質嗎?

    是否也可以用這種技術做出百萬級的超薄喇叭?

    因為通常看到的那種百萬喇叭機體都是很佔空間的…

  99. 小比表示:

    小弟從很早以前就在用SSI MTS-100,現在看到站上在

    賣這款喇叭.想問問看DearHoney大大您有沒有聽過這

    款喇叭的效果.

    小弟使用後的心得,認為它的音色不錯,但是後置的環

    繞聲道總感覺聲音不是很大;因為小弟房間的地形關係

    ,後置聲道大約距離聽者1.5公尺左右,使用power dvd

    撥放dvd或vcd,聲音就已經幾乎聽不到了.想來應該是

    它和重低音喇叭內建在一起的擴大器後置聲道推力不

    夠.

    想解決的話可能要另置擴大機才行,否則就是環繞聲道

    擺放位置不能離耳朵太遠,如果設置想要高於聽者180

    cm就要考慮清楚了.

    還有這款喇叭的接頭很容易鬆動造成接觸不良,小弟用

    的是當初雅瑟進口的第一批,後續有沒有改進就不清楚

    了.

  100. pk表示:

    to RABBIT

    平面喇叭發聲是沒有方向性的,如果要拿來使用

    在遊戲上的話,那可就糟糕了.

    況且js喇叭只適合拿來玩遊戲,且是唯一的.

    如果真的那麼在意空間的話,BOSE Lifestyle 3是比較是合,只不過錢要準備多一點.

    3件式,重低音50w,左右聲道各20w.

    喇叭大其產生的動態效果與空間感會比較好(我掰的)

    當然擴大機也很重要.所以選AV擴大機會比選DVD PLAYER

    還難(有看過11月的高傳真雜誌的人,應該會比較熟悉)

    還有Ian兄,您是否會考慮進bose的喇叭,不過我看他最

    便宜的也要7000多,要賣出去恐怕很難.

  101. 哥吉拉表示:

    請問各位高手最近想添購新的音效卡

    因為舊的是ISA介面我想換成PCI介面

    請問這對系統會有比較好的相容性嗎

    還有因市面上有很多種音效卡是否可

    以請高手推薦小弟一張便宜的卡1000

    以內的 ^^ 如有佔到版面還請版主原諒

  102. DearHoney表示:

    To 小比:

    MTS-100 可以調整 surround 的音量,嫌小聲的話就開到最大吧!不過我相信你沒有忘記有這個功能,我的猜測是你在 WinDVD & PowerDVD 中的選擇是錯誤的。您應該選擇杜比環繞這種輸出,並且將 MTS-100 上的 Pro Logic 打開,這樣該從後面出來的聲音就應該會出現的。以那些 Dolby Digital 的測試片段來測試 MTS-100,後置環繞的聲音相當清楚,也是很嚇人…..

    我對於 MTS-100 喇叭的感覺是覺得低音部分相當的漂亮,中高音的表現雖然不若低音表現那麼亮眼,但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有 Pro Logic 解碼能力,算是便宜又大碗的東西…..

  103. pk表示:

    平面喇叭發聲是沒有方向性的,如果要拿來使用 在遊戲上的話,那可就糟糕了.

    況且js喇叭只適合拿來玩遊戲,且是唯一的.


    糟了,說話有矛盾.

    js出的喇叭除了鐵甲武士什麼都不適合以外,其他的也只

    是在遊戲上有比較好的表現.

  104. BB表示:

    如何測試我的音效卡是一版還是二版~~

    To JamesT:

    你是怎麼玩賦澤Magic這套喇叭的ㄚ,指教一下吧!

    你在Dear Honey發表的文章我有看過了~

    你那套喇叭現在作何用~~

  105. JamesT表示:

    to BB

    Magic Sound Live!簡單一句話:想看DVD又想玩FPS?選我就對了。

    剛好我就是這種人……

  106. JamesT表示:

    當然啦,我是指錢不多的選擇,如果我很有錢,以我的需求(看DVD以及玩FPS),我會買YMF744,然後買AC-3前級(744可以S/PDIF bypass AC-3),再添個後級,再配上現在正在用的DL6,嗯,應該不錯了……好幾萬囉……

  107. 天才禾表示:

    TO JamesT:

    那想玩FPS又想聽音樂看DVD

    誰較好??

  108. JamesT表示:

    聽音樂當然要找有數位輸入接CD-ROM的啊!不然就學我,等SACD普及,可能要等個兩、三年。

    另外我目前覺得最可能達到「全能型」的音效卡就是YAMAHA XG5.1那一張。還沒出吧?不然ALS300+我也覺得滿有希望的,如果出來不貴,又支援G9輸出,我再去買一張來玩。

  109. JamesT表示:

    看了剛才自己的留言有點錯誤,「如果我很有錢」那一篇,還少了後置、中置,還有重低音。呵呵,再加一加,十幾萬啦~~

  110. Nazi表示:

    TO:JamesT

    如果有錢的話….還可以去買I.C.樓下那台投影機….

    把他當電腦螢幕用….再把電腦升到爆….

    四顆XEON串接….2GB的記憶體….

    10顆10000轉的印度豹作磁碟陣列….

    可能會上百萬….啊….有錢真好….

  111. cmickey表示:

    今天去 IDEAL CHOICE 看了那套促銷的喇叭!聽了覺得很不錯!老闆也很仔細的跟我解說了一些我的疑問!不過現在在考慮要不要連音效卡一起買!請站長給點意見吧!我的要求是(玩遊戲、聽音樂、看DVD、VCD)買那張音效卡會不會後悔啊!因為價錢有點低!所以會產生不信任的感覺(我是指音效卡)所以給點意見吧!我明天就要去買了喔!謝謝!

  112. JamesT表示:

    既然要搭配MTS-100,音效卡最好就是選最棒的二聲道音效卡,那……S90當之無愧吧?

  113. JamesT表示:

    順道一提,S90應該是很貴的吧,所以怎麼會有因為價錢有點低而不信任呢?原價不是要快兩千?

  114. eola表示:

    用兩張音效卡接兩個gameport的搖桿的方法:

    這是小弟剛剛試出來的…

    ※ 引述《eola (疾風蟑螂)》之銘言:

    > 所以我猜測要成立的條件:

    > a.必須使用各自的連接阜driver

    > b.不能佔用同樣的I/O port(當然)

    c.必須使用兩個不同的gameport的搖桿的driver

    (如果你找不到,請到 http://www.cis.nctu.edu.tw/~is86008 可以下載,

    我一共收集了六個driver,祝您用的愉快…所以這個條件不是問題)

    剛剛是用crystal A3D+SB16試出來了…

    我更新了crystal A3D的音效卡的driver,然後讓它的gameport(使用csw3.vxd)

    使用208h~20Fh,而SB16的GAMEPORT使用內建的DRIVER(VJOYD.vxd),gameport

    的資源不明(非PNP卡),但是沒有衝突,

    (要看gameport的driver,在系統管理員內

    找到該個gameport裝置看內容即可…)

    以上三個條件缺一不可,若是都成立,只要新增兩隻搖桿,這兩隻搖桿就會

    分別對應到不同的搖桿…順序規則不知,若是缺其中一個條件,則兩隻都會

    對應到同一隻搖桿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就我的猜想是,可能是因為一個vxd只能有一份instance,

    所以一次只能對一個device提供service…

    以上的結論表示,要裝兩個GAMEPORT的搖桿在不同的gameport是可行的,

    但是這需要許多條件配合…

    如果系統不符合以上的要求條件呢?我的想法是:

    1.如果有wdm driver就換wdm driver,總之不要讓兩張音效卡都把vjoyd.vxd用掉

    2.寫一個可以取代vjoyd.vxd的東西…(?)

    我在想一個無聊的主意,把vjoyd.vxd改名後,讓這個裝置指向改名後的vjoyd.vxd,

    這樣不知道是不是會被視作是不同的vxd…(可能性不大,我覺得vxd應該不是用檔

    名來辨別),這個就暫時留個筆記..現在發高燒中,有空再說…

    3.三張以上應該可以類推,只是要找到三張都使用不同的gameport driver的卡…卡難啦

  115. DearHoney表示:

    To cmickey:

    也許你今天去 Ideal Choice 的時候,我也有在旁邊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其實算起來我當場也是給過你意見了,只差我沒說我就是 DearHoney 了…..

    Diamond S90 是一張在輸出品質上相當相當棒的音效卡。在特惠專案中也有詳細介紹這一張音效卡,包括他在 PC Magazine 與 PC Computing 兩本雜誌中獲得的評價。如果你覺得太便宜的話,請注意麥登的原價是 NT$1950 耶!這些我都有在特惠專案那一頁寫得很清楚,可能是你沒有仔細看吧!總之別擔心這張音效卡了,我們可是挑了一張超棒的二聲道音效卡來搭配 MTS-100 喇叭呢…..

  116. Ian表示:

    便宜賣也有事…..嗚…..

  117. 老頭子表示:

    to Ian老大

    不要哭,要乖乖喔…

  118. Ian表示:

    最近有些感想~~

    喇叭是門藝術~不是科技

    好壞應是以聲音來論斷

    而不是規格

    規格是給儀器看的

    喇叭是給人聽的

    用買電腦的方式來挑喇叭是不對的

    電腦喇叭廠的思維是先設定價錢

    再來生產產品.

    音響喇叭廠的方式則是先設定要什麼樣的聲音

    再來製造生產.而一切的過程都是以人耳驗收成果

    輔以儀器校準.

    所以傳統喇叭常有越做越貴的東西出來

    而電腦喇叭多是以最低的成本來做

    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你要先確定你要的是什麼東西

    價錢?音質?

    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在音響業是存在的

    不要被規格迷惑了~相信你的耳朵

    DTS?AC-3?Dolby??THX???

    96K 24bit??哈

  119. Ian表示:

    星期日I.C.下午2:00開始服務

    別空跑了~^^~

    To來過的人

    有沒有想像過在地下室玩Quake3??

  120. Allen表示:

    我是申請和信的Cable Modem,十月底申請至今,已嚴重故障2次無法使用,時間超過一個禮拜,煩死人了,到現在還是只能等他們將問題檢查出來,可是我是包月制,錢照算,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維護我自己的權益,有人可以告訴我嗎?我在想還是申請ADSL好了,聽我朋友說可以24小時隨時上線,等於是一條專線,電話照打照聽,還有五個IP可以使用,等於可同時接上5台電腦,這要比和信Cable Modem好上很多很多了,因為現在是只有單向的服務,且只有一個動態IP,必須再接一條電話線撥接至他們公司,電話費算自己的,且不能(我已試過千百次了)多台電腦連上線分享出來,就是只能一台電腦使用,總之本來對HINET失望透了,現在是對和信失望透了,又想要回到HINET的懷抱。

  121. Will表示:

    To Allen:

    我從六月底開始使用和信的Cable Modem,使用到目前並沒有發生過大問題,偶而幾次出錯也都很快的修正,平均抓東西的速度也幾乎都有到100 KB/s,所以我用的很滿意。

    關於費率的問題,我想ADSL還要更貴吧?如果跟一般的撥接比的話,也只多貴0.1元,但速度卻快上幾十倍呢!如果用量大,包月就更划算了。

    至於你常常出問題,會不會是因為第四台那邊的關係呀,因為我偶而也會因為第四台那邊出問題導致不能連線。而不知道你的是哪個區域,因為我是在台北市,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服務有所差異?

    這是我的經驗,你參考看看

  122. pk表示:

    全能型的PC 劇院,支援EAX1.0,2.0,3.0,又支援

    A3D1.0,2.0,3.0,4聲道,又支援DTS ES ,DOLBY DIGITAL

    SURROUND EX數位輸出(因為怕雜訊多)有擁有一台

    支援新音效解碼的6.1聲道擴大機,DVD ROM也支援SACD

    DVD AUDIO,這樣的夢想可能要等好久.

  123. ASKA表示:

    To ALL:

    http://www.multimania.com/cmozzati/

    ^_^↑ 大家還記得國王的新衣吧…

    前天才被放出來….

    DH站長你看到後就把連結砍了吧

    大家研究研究就好…

    我不想被人拿去圖利…

    雖然以後可能滿天飛

    可是目前被拿去圖利這樣對訊連和大家來說都不是很好

    希望大家以實際購買來支持國人開發的軟體

  124. cmickey表示:

    『賦澤杜比魔幻劇場 Magic Theater Pro』包括 Magic Sound Live! 音效卡一張,以及 5.1 聲道喇叭一組。



    Diamond S90 音效卡 + SSI MTS-100 六件式喇叭

    那一套比較好啊!考慮中!請大家給點意見!謝謝!

  125. 呆呆的表示:

    請問一下…

    如果創巨白色5.1的那套音響賣2400,值得買嗎?

    它適不適合接頂堅UltraLive5.1那張?

    又頂堅的Ultra Live5.1要買怎樣的喇叭才匹配呢?

    謝謝!!!1

  126. chance表示:

    今天將我那具有悠久歷史的AWE32拿出來看一看,赫然發現他竟然有SPDIF的外接jumper,請問一下現在哪裡還有在賣或是怎麼做.

    我還有一瑱Rio的音源子卡,可是好像不能正常作動,請問一下它的驅動程式哪裡有得抓

  127. pk表示:

    to 呆呆的

    怎麼創巨白色5.1才2400,哪有這便宜,PSA

    反正5.1不適合頂奸的LIVE 5.1

    他是採用3輸出孔,分別連接3對主動式喇叭.

  128. 呆呆的表示:

    TO PK

    呵呵…老闆願意拆開來賣…

    那套喇吧真的划算嗎…

    如果划算..乾脆把頂堅賣掉,留Aopen就好了

  129. pk表示:

    如果拆開來賣的話,2400沒話說.

    但買白色是不值得的,幸好我沒買白色5.1.

  130. 呆呆的表示:

    to PK

    不值得…怎解?請明示…

    又..請問要怎樣引述別人的話呢?

    謝謝…

  131. pk表示:

    雖然有些人認為這組聲音很好聽,但我認為這組聲音已經

    不當的修飾了,聽起來假假的.

    所以很難達到原音重現,這喇叭最大賣點

    是支援AC-3解碼.再加上這組功率很低,產生的動態不怎

    麼好,對於喜歡把聲音開到快把屋頂掀開的人並不適合.

    然後它有明顯的缺點,就是中音不足.

  132. Hwh表示:

    To cmickey :

    如果你不要音效卡

    來信和我討論合買的問題吧~~

    這塊卡現在有很多人哈的~~:P

    To All:

    有沒有人要合買的ㄚ~~~CC

    回到正題~~

    前幾天說老闆給了我一個MIDI Analyser

    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用

    有沒有人用過能教我的呢???

    thx

  133. BB表示:

    To Ian

    要是在你們的地下室玩Quack3那一定爽斃了~~

    目前為止看來我的音效卡好像是第二版的而重低音只是有點接觸不良,不知可否請你幫我改到”最佳狀態”~~??

  134. DearHoney表示:

    To ASKA:

    謝謝你提供國王的新衣一件….. 🙂 我不會刪除,反正過一兩天也會被人家忘記,就當作留言板的資產吧…..

    其實我真的很想支持訊連,比較可惜的是市面上可以買到的 PowerDVD 是 1.6 版,價格在千元以下,真的是應該負擔的起才對。要是是 2.0 版的話我真的會去買一套回來。現在有了 2.5 版,只是不知道訊連會不會拿出來公開販售,比較可能的情況大概還是 bundle 在音效卡或顯示卡中一塊出售吧…..

  135. pk表示:

    閒著沒是做,下午不知要幹嘛??

    Ian不是要在地下室玩Q3嗎??

    好想去喔!!不過一想到又要坐公車從新莊到忠孝東路

    真是累啊!!!!!

  136. BB表示:

    To JamesT

    結果你的Magic sound life是不是只將防塵網割掉並換掉前置喇叭而已~~

    Subwoofer內部電容有換嗎~~??

  137. kue表示:

    關於改造3件式喇叭…LUPRO的擴大機在右邊那隻高音喇叭內,除了負責低音的電容可以看出來之外…負責高音的不知道是哪一個,可以直接在高音單體外再併一個嗎?容量大些的電容對於太過尖銳的高音會改善嗎?因為自從買來都一直有斯斯的雜聲ㄝ,尤其是把音量轉到最大之後..1公尺後仍聽的見…換上好的電容會有差嗎?

  138. JamesT表示:

    to BB

    衛星加了220uF電容,subwoofer內部換了擴大電路的整流電容,全部都塞了棉。

  139. JamesT表示:

    關於喇叭外的防塵網,以Magic Theater Pro的衛星而言,拿掉會差很多;但以我手邊的DL6來試,它的防塵網不論裝上去或拿下來,聲音幾乎沒什麼改變。

  140. 新新手表示:

    to:KUE

    >因為自從買來都一直有斯斯的雜聲ㄝ,尤其是把音量轉到最大之後..1公尺

    >後仍聽的見…換上好的電容會有差嗎?

    太誇張了!如果1M外還聽的見.如過雜音不是從電腦來

    有兩種可能

    1.瑕疵品2.你有一對金耳朵

    先不要動手.有問題先找老闆看看

  141. Genil表示:

    請問CAF-555是那一家的喇叭啊??

    昨天去音響店聽了一下,挺不錯的…

    你們知道嗎?

    主動木質音箱..

    CAF-555

  142. George表示:

    我找到一片AdLib的ISA音效卡,很大一片,晶片有兩三顆都是Crystal的,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音效卡?因為driver不見了!

    另外我看到JBL

    ESC300 Complete ProLogic Home Cinema

    200 Watts of POWER 5.1聲道喇叭蠻想買的但不知有沒有人聽過,評價如何,可接magic sound live嗎?

    我是新手,煩請各位指點!!3Q!

  143. Genil表示:

    請問CAF-555是那一家的喇叭啊??

    昨天去音響店聽了一下,挺不錯的…

    你們知道嗎?

    主動木質音箱..

    CAF-555

    因為想換喇叭…..

  144. thx表示:

    ㄝ…那個mx300的子卡mx25 有沒有人要一起買阿?

    有spdif out and ac-3 out

    大家一起買可以省郵資

    我算算一片約nt:1500

    (還不確定啦)

  145. ray表示:

    各位前輩我的E-MAIL改了

    原本是raysw@tomail.com.tw

    變成f1266449@ms37.hinet.net

    請大家多多指教

  146. 風隨行表示:

    to Genil :

    是不是跟AT機殼差不多大,約2600元那一組???

  147. Eiffel表示:

    想請問一件事情

    前兩天看了站上的喇叭改裝,於是變動手照著改裝了一對(和圖示的那對長幾乎一樣)。原本改裝好了,也都使用正常。但前兩天手犯賤,又拆了它(塞過濾棉)。結果拉斷了一條線,重裝好接上電源後,連接散熱片的東西竟然就冒起煙燒掉了。

    想請問一下,有補救的辦法嗎??是換掉那咚咚然後檢查好電路就行了??(那咚咚叫啥名字啊??)

    感謝幫忙!!

  148. Xanadu表示:

    雖然這裡不能討論音效卡,不過看了創巨網站對SB LIVE白金版的廣告..覺得有點好玩說…:-P

    /

    欲探索傳說中的純淨音效及發掘環境音效多聲道潛力者

    堅持信仰絕對完美聽覺主義的族群

    背負為老闆創造新世界使命的網頁魔術師

    /

    好像RPG裡的旁白….

  149. Aceon表示:

    To Ian:

    在那麼好的視聽室玩QUAKE3,真是太享受啦!(不過我還沒去過)

    再推薦你玩另一款-Unreal的網路對戰版,音效作的比Q3更棒

    我用的是LIVE!VALUE,每次被打到,就好像真的自己被打一樣緊張

    不過他沒有作人的慘叫聲就是了,沒有殺戮時聽人慘叫的快感

    下次我帶UNREAL的DEMO版去給你玩看看,真的殺到眼紅!

  150. 雲 亦塵表示:

    To Genil

    我也有這一組CAF-555

    原本的效果還可以

    改過之後變的相當不錯

    看DVD時,聲音的小細節相當清楚

    我不太會用文字形容聲音,但整體給我的感覺很好

    我買 NT 2350,不知值不值這個價

  151. pk表示:

    我今天又去I.C哈拉拉拉拉了好幾下.

    順便玩玩Q3,UNREAL且是在地下室玩,

    好刺激喔!!

    我認為UNREAL配樂相當不錯,繼承了上一代的特色,

    殺死敵人時,順便再鞭屍.

  152. JamesT表示:

    用投影機玩嗎?哦~太爽了吧!

  153. pk表示:

    順便說一下聽MTS-100的感想:

    重低音嘛!當時是放在桌上,所以低音不明顯.

    拿我的2500D來比較MTS-100的衛星喇叭,論清晰度仍

    然不敵2500D,但也幸好沒比4100還清晰,4100一個很大

    的缺點就是過於清晰而造成聲音尖銳.

    再看看其定位感,不會有分離過度的問題,各聲道配合的

    相當好,不會有聲道與聲道間中斷的問題.

    另外MTS-100相當好的優點,就是開到最大聲,其交流哼聲

    卻幾乎聽不到,值得為此購買,畢竟健康是相當重要.

  154. pk表示:

    用投影機玩嗎?哦~太爽了吧!

    真的很爽,當時沒有其他網有去,真可惜,不然可以連

    線對打.

  155. Ian表示:

    To Aceon

    有有有~下午有玩UT Demo

    印象最深刻的是連環機關槍旋轉的金屬聲

    太過癮了~~^^~~

    而且不會像Q3連線時死的那麼莫名其妙….

  156. Will表示:

    請問是否有mp3播放程式可以設定每首歌之間的間隔秒數?

    我試過了好多種都沒有。我想要讓每首歌之間間隔長一點

    ,這樣錄到MD上就可以自動mark track了

  157. YAYAMAEN表示:

    我常看 PCM 與 DH 的討論區,有個現象非常奇怪,說來給大

    家做個參考。

    PCM 的討論區是用來討論電路,我貼了建議,建議作者與高手

    能否可以講一點電腦音效卡的文章,剛剛看到有人反駁我的想

    法,電腦音效卡被說的什麼都不是?理由是「規格很不好聲音

    當然不好聽」!我的建議很簡單,請作者寫一點深入的硬體資

    料介紹,最好能告訴我們用簡單的方法以小小的代價來 DIY 改

    進電腦音效卡與電腦喇叭的聲音,難道這是很無理很難達到的

    目標?

    DH 要網友不要在他的討論區談音效卡,其實大家都知道 DH 喜

    歡研究音效卡,我再厚著臉皮貼一次文章。剛剛看到 IAN 的留

    言,我同意他的大部分看法,但我想請問,電腦用的音響產品,

    或者該說是多媒體產品,真的難以定量規格去要求它的基本品

    質嗎?我也同意 PCM 作者數位虎的想法,產品要拿來賣錢,我

    們要去要求它的相關設計,不管是成本被定在幾十萬或幾百塊,

    基本的設計原理與要求一定要有,以這個為基礎再來做不同等級

    的東西,我想這樣才是健康的做法。

    東西有貴的有便宜的,這是自由市場的發展結果,我對賣價如何

    並沒有什麼意見,但對一個只能負擔電腦低價化相關產品的我來

    說,單一產品價格破萬以上是很貴了,我想找的是便宜又大碗的

    東西,若這個目標是不可能的,價格品質相稱的東西也很好,不

    然教我做 DIY 去改進他們的方法也不錯。

    請各位作者大哥們能考慮我這個意見,要我不要對電腦存幻想?

    直接買音響機器來聽音樂,那我無法接受這種意見,我家客廳有

    一套完整的 AV 系統,但我還是會需要在書房裡用電腦來打電動

    看 VCD 等等,難道沒聲音的電動與電影會更有趣?我要的是好

    一點的聲音,不是認為電腦可以取代其他的聲音產品!

    讓我的小心眼出一次頭,我真的認為電腦多媒體有一天會入侵家

    用音響市場,而且這個是來勢洶洶,MICROSOFT 開始在電腦相關

    聲音規格上攻城掠地,也到處拿錢投資寬頻公司,你想他要的是

    什麼?家庭娛樂市場,一切規格由 MICROSOFT 制定的家庭娛樂

    市場!那是視與聽都包含在內的廣大市場。

    有很多先例告訴我們,在消費者能接受的範圍內,價格與服務最

    誘人的才會是贏家!這是我的一點意見,請各位參考一下,或許

    我也該去雜誌上投稿,說一點比較不一樣的意見,搶搶作者大哥

    們的飯碗。 … :->

  158. HAWAII表示:

    to: 雲 亦塵

    我也是用CAF-555這對喇叭說……

    當初是在聽一聽覺得聲音還能符合我的要求

    可以調高音和低音的音量

    而且外型我也覺得頗滿意,是木皮的…..

    便花2200買了下來

    我想對於我這個目前還不太能分辨啥是好聲音

    而且在宿舍也沒啥發揮的餘地

    這對喇叭是蠻能符合我的需求

    不果我似乎找不到有螺絲孔可以拆開這對喇叭

    請問一下你是怎麼拆的?

    thanx………..

  159. Aceon表示:

    To Will:

    >請問是否有mp3播放程式可以設定每首歌之間的間隔秒數?

    有,有一個叫做SORITONG,我用過BETA版

    畫面超級華麗,不像WINAMP只有換面版形式

    這個播放軟體可以連外框都換掉,你可以去用看看!

    http://www.sorinara.com

    To Ian:

    Ian大哥,乾脆找一天大家來一次UT網聚好了

    一起在視聽室裡捉對廝殺,一定比跟電腦玩不一樣

    呵呵..說不定還可以聽到真人慘叫聲喔…

  160. Genil表示:

    天哪….我似乎被騙了….

    to HAWAII :你買CAF-555只花2200啊….>_<~~真好,我多花了300元哩...(可是我逛了整條街只有那一家有賣....)
    to 雲 亦塵 :其實我是個耳朵不太靈敏的新手啦~~

    我是因為受不了阪京的喇叭了,又碰巧電腦要升級~所以

    順便跟朋友到音響店逛逛囉~!不過我的確買了CAF-555..

    對了..順便問一下~我電腦在載入98時有撥放音樂(Wav)但就在剛進到98時我的CAF-555都會有雜音(啵!)的一聲哩..

    關掉喇叭時也會…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PS:給下面的~~剛剛我也在玩魔域幻境之武林大會(UT)喔~!真的粉好玩哩~!(哇哈哈~!我破關囉~!不過..倒在血泊中N遍就是了…哈哈!)

  161. Genil表示:

    to 風隨行:沒錯~沒錯~~!就是它囉!

    難道…..我又錯了嗎!!??

    (冷了3秒….)

    嗯…….

    嗯….

    這裡的人名字都挺有個性的~喵!

  162. DearHoney表示:

    To pk:

    嘿嘿!談談今天你被 A3D 2.0 demo 二聲道耍的團團轉的經過吧….. 回去記得把你哥的 SB Live! 調成二聲道再試試看現在 Live!Ware 3.0 中的 EAX demo,你就知道 SB Live! 擅不擅長 3D 定位音效啦!

    四聲道的 A3D 2.0,前方二聲道還是有 HRTF 的欺騙作用在,讓聲音更寬廣,後方二聲道則沒有。不過 Sensaura 倒是很臭屁說他們後方二聲道也有 HRTF 就是了…..

    最近正在與交大的老師談音效卡討論區的事情,也許這邊就快要開放音效卡討論區也說不定了…..

  163. suaaa表示:

    哈哈!最近大家好像都在談CAF-555,其實我在半年前就

    買了2300元(在TT),現在人在台南,因為台北的搬不過

    來,剛好又看到有在賣,所以興起一股衝動想買第二對,

    其實,這喇叭放什麼都好,尤其是POP類的,但就是高頻

    雜音有一些些,但是,就這四顆喇叭加起來算5000吧!

    不用加重低音喇叭都贏的過一堆4.1的,高中低音也不

    會覺得像是分開的,我想,這大概就是一般分離式喇叭

    我不喜歡的原因吧!而且,要裝AC3解碼也是可以的。

    ps.改天把724升級成744或是Live玩玩^_^

  164. SKK表示:

    to suaaa 和其他用CAF-5552的人:

    台北哪裡可找到這款喇叭?..我也蠻有興趣的..呵

  165. JamesT表示:

    ideal choice的GIF換了,變成animated了,不錯哦~

  166. Galahad表示:

    “1024 個 MIDI 發聲數般,廣告的意義遠大於實際的用途”

    這種情況到底應該怎麼看待它呢?倒不至於輪落到”沒有地方可以發揮”..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是可以說幾乎是毫無用處,

    可是如果應用在寫曲混音的後製錄音環境呢?還是小用路用的.

    但拿這些”家用等級”的音效卡來跑後製,又好像有些陽春..

    (不然像Moto2408這類的卡要混什麼吃呢??)

  167. Galahad表示:

    DH大大幫偶改一下”是小有路用”.不是”小用路用”..~_~

    偶又打錯字了~~

  168. Gareth表示:

    請問一下~~

    關於瑞麗的DVD4春之頌

    好像是使用FM801-AS晶片

    可是他好像只有一顆的Condec怎麼作六聲道的解碼?

    應該像賦澤的sound live!有兩顆condec才能把六聲道

    分開出來解碼吧??

  169. Gareth表示:

    對不起

    我留錯地方了

    向大家道歉~~~~

  170. Nazi表示:

    昨天晚上讀書時…一邊聽著cd…

    一邊看書…突然想到….(我好不專心..~_~..)

    最好的兩件式喇叭應該不是什麼B&W..JBL

    而是耳機….普通的耳機….我聽的時候…

    效果比我的9801好很多…一點點再普通時候聽不到的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我想這好像也是周邊很安靜的緣故

    不知道A3D的效果如何….

  171. HAWAII表示:

    to Nazi:

    我也是這樣認為說,用耳機聽音樂能聽到比較多的細節

    有時候用耳機聽音樂感覺實在是非常享受

    而在3D定位上,耳機的效果實在是非常的棒

    打HALF-LIFE對戰時總是能藉由聽音辨位而先發制人

    不過常用耳機好像蠻傷耳朵的…….

    所以我還是不敢常常用說……

  172. Aceon表示:

    我想很多人有了好的喇叭、好的音效卡、好的光碟機

    可是在聽CD時卻一點用處都沒有,完全沒有利用到各單位的優點

    可能你的光碟機沒有數位輸出(新新手大哥,是嗎?)

    或是你的音效卡並不支援SPDIF IN,所以只能將就著用CDROM的DA

    如果你有這種需求的,小弟推薦一個軟體

    DecoderBlaster,這是一個對岸同胞寫的軟體

    可作任何媒體檔的播放、從CD錄WAV、或從CD直接壓MP3

    另一個很大的好處(我也是最近才試出來)

    他播放CD時,不是透過CDROM的DA去作(不用音源線),而是透過光碟機

    排線取音軌數位資料,在利用音效卡的DA轉換後輸出

    就如同妳在播放WAV一樣,只是不需自己先錄好

    我想這應該可以暫時解決大多數人的需要

    目前我手上有這軟體,壓縮起來是2MB,可是不知該擺哪讓大家下載

    可以收夾檔信,容量夠的,我可以寄過去

    不然可能要麻煩DH大大放到資科的FTP上面在作LINK了!?

  173. suaaa表示:

    to SKK

    以前我是在TT Station看到的,中華路的音響店應該也

    有賣,另外NOVA好像也有,只是不好找。那音箱原木的

    顏色是淺黃的顏色,保護的網子是深藍帶點灰色的,

    你就留神看看有沒有17吋螢幕高,淺色系的喇叭。

    眼睛細一點應該找的到。~bye

  174. 天地表示:

    To Aceon:

    不需要那個那麼大的程式啦,在winamp的網站就有一個相同作用的plugin,體積小的多呢。

  175. suaaa表示:

    to HAWAII

    用耳機聽真的粉不賴的說….

    像我就買了sony的e888來聽,效果蠻不錯的,如果用sony

    的CDplayer來聽,更能感覺一分錢一分貨(和它附的耳

    機比),可是,我總覺得聲音好像在腦袋的後面環繞,

    並沒有整個包覆的感覺,我在想,如果能喇叭和耳機一

    起放,稍微分配一下各自的音量,玩玩看也不錯。

  176. suaaa表示:

    to 天地

    是哪個plugin?能不能講一下?

  177. 天地表示:

    去www.winamp.com翻翻就知道啦,plugins->input plugin 中的CD Reader,你比較一下就知道了,我的Panasonic光碟機撥放CD和讀資料的燈號是不同的,讀資料時燈號是一閃一滅的,而撥CD時會持續亮著,這和大部分的光碟機不同,大部分的光碟機連撥CD時燈號都是一閃一滅,當我使用這pluhin之前是用winamp內附的,而我在使用原先winamp內附的plugin撥cd時,光碟機上數位輸出並沒有作用,但可以從音效卡輸出CD的聲音,所以我想說不定原先內附的也是如此(指抓資料到記憶體由音效卡輸出,但這時指示燈沒閃,持續亮者,和新的plugin不同),您可使試試看拔掉音源線還有沒有聲音,說不定根本什麼檔都不必抓呢。但有一點比較不同的是,我用新的pligin後,撥cd的話燈號就會閃了,不過我沒試數位輸出有沒有作用,如果沒作用就更加確定CD訊號沒經過光碟機的DAC了。

  178. Aceon表示:

    To Suaaa:

    那個PLUG-IN 在home-plugins-input plugins

    叫做CD READER,大小211K

    妳可以試看看

    To 天地:

    感謝你的指教,不過我抓回來用過了

    可是我的Teac 524EA並不支援那個PLUG-IN的寫法

    也就是說我並不行用 RAW_READ的方式來讀音軌資料

    或許等他有更新版我再用看看吧!

    感謝你,我又多學了一點!

  179. Aceon表示:

    To:天地

    我用的是WINAMP 2.5E版,他內附的PLUG-IN是透過音源線輸出

    這一點在CD-READER這PLUG-IN的說明檔就有說到

    Why CD Reader better than standard WinAmp CD plugin ?

    ~~~~~~~~~~~~~~~~~~~~~~~~~~~~~~~~~~~~~~~~~~~~~~~~~~~~~

    Here is why:

    1. Improved read quality, much closer to 100%.

    2. Ability to use quality DAC of your audiocard. (Many CD-ROMs have only

    12-bit DAC)

    所以原來的PLUG-IN還是用光碟機的DA

    而且沒有音源線的話,也沒辦琺輸出

  180. Creative表示:

    to Gareth:

    賦澤的sound live!是六聲道音效卡,春之頌DVD-4是

    四聲道模擬六聲道,繼春之頌4聲道音效卡DVD-4之後,

    最近推出「春之頌PRO」6聲道音效卡,在”春之頌PRO”音效卡上設計採用二顆CODEC,一顆為4Channel,另一顆為2Channel,其主要工作就是類比/數位訊號的轉換。

  181. 天地表示:

    是這樣的啊,抱歉,我並不很清楚,我自己沒做過這樣的試驗,因我只是過外接DAC而已,如果這樣那winamp內附的還真與眾不同ㄟ,我用windows的cd撥放程式都可以用到光碟機的數位輸出說。

  182. 天地表示:

    等等,難不成你也沒試過?我只是在猜啦,如果我的光碟機沒輸出數位信號到DAC,那應該表示它也沒經由類比信號從音源線出來啊,我一向是不相信那說明的,因為那不知道指的是哪版的啊,新的也有可能做法都一樣了。

  183. 天才禾表示:

    其實CAF系列還有更好的

    就是CAF-565感覺不錯.

  184. RABBIT表示:

    請問有誰知道台北哪裡可以修理 CD-ROM?

    (我的是 TEAC CD-532E 韌體壞了,又超過了保固期,要送原廠修不如買台新的)

    或徵一台壞掉的 TEAC CD-532E,只要電路版和韌體沒壞就可以。

  185. 天才禾表示:

    其實CAF系列還有更好的

    就是CAF-565感覺不錯.

    高音比CAF-555更好[個人感覺]

  186. A.ICE表示:

    終於有人知道CAF系列了

    我用的是560喔!

  187. YAYAMAEN表示:

    不好意思,或許是我沒把心中想說的完全寫清楚,讓大家彼此

    發生誤解,我先道個歉,我是看 PCM 與 DH 的討論區很久了,

    才來寫一點個人的想法,決不是針對某個人來說話。

    PCM 討論區有人寫出我的想法,日本人一直在推廣 IEEE 1394

    在電腦影音上的應用,我除了常看電腦資訊外,日本的 HI-VI

    與 STEREO SOUND 這二本也是常常在看,HI-VI 在好幾年前就

    開始試著利用蘋果牌電腦來作為影音中心的試驗,近來也開始

    利用 SONY 與東芝等品牌 PC 電腦來做這種試驗,雖然 HI-VI

    沒把相關硬軟體的詳細資訊都寫的很清楚,但個人很支持他們

    的做法,對他們的先見之明很敬佩,當然也可說成日本人在玩

    押寶遊戲,同時押二邊的風險會比較小,哪天哪邊佔優勢,可

    以立刻見風轉舵,不過至少人家有試著去做,這倒是國內很少

    有人著力的地方。

    STEREO SOUND 玩過一陣子的日本式環繞音效,這個想法與杜比

    或電腦的環繞音效都不一樣,同樣的做法,他們也試著運用電

    腦去處理環繞聲道的聲音﹝主聲道還是用那些很貴很貴的音響

    系統﹞,這點也是我最有興趣的地方,各位有無發現 SB LIVE

    系列音效卡的 EAX 設定選項跟一些日製的影音用 DSP 機器簡

    直一模一樣,我的想法很簡單,利用電腦的數位化影音處理功

    能來作聲音的重導計算,作出像 YAMAHA DSP 能作出的音場環

    境,一部電腦加上 SB LIVE 再加上一個外部的 D/A 轉換,就

    能代替一部像是 YAMAHA DSP 的機器,電腦我本來就有一部,

    加上 SB LIVE 再加上一個外部的 D/A 轉換會比再去買一部新

    的 DSP 機器省錢,而那些可以讓我們自由設定所有參數的影音

    用 DSP 機器,其價格可以用來買到二部以上 PIII 等級的電腦!

    我想 PCM 的作者與 DH 都對音效卡有注意研究,DH 也跟雅士音

    響集團的人很熟,作這方面的研究應很方便,至少不會像我到現

    在還是找不到 EMU10K1 的相關硬體資料,二位作者請考慮一下

    我的愚見,我想這能造福很多的電腦使用者。

  188. BB表示:

    To JamesT

    整流電容是指6800uf那兩顆嗎~~??

    我的音響問題實在很多~~一下接觸不良~最近又發現了兩個問題~~聽MP3時會有雜音(蠻明顯的),最後聽完會有殘音,好像跟音效卡有關~~

    開機關機時,會有~啵~的爆音~~

    看來音效卡跟重低音都有問題~~

    我在NOVA有樂GAME館買的~~我人跟我一樣嗎~~??

    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189. pk表示:

    to DH 兄

    沒錯,A3D的定位確實是很強,雖然在2聲道時,聲音仍然

    可到後方,但卻覺得後方有一種無力的感覺,也就是聽起

    來假假的,不過2聲道能有此效果,真是佩服AURAEL的技術.

    EAX的環境模擬能力,也是其他廠無法匹敵的,感覺好像

    把周圍的氣氛帶到電腦前,假如創巨能與AUREAL合作,

    便能創造出最強的3D音效卡,不過不怎麼可能.

    還有那張卡是我的,不是我哥的.

  190. pk表示:

    TO BB

    開機時不要先開喇叭,否則會有爆音也是無法避免,

    因為有突波,且這樣也會傷害喇叭.

  191. BB表示:

    To PK

    我是先開電腦才開喇叭的~~還是有爆音~~

  192. pk表示:

    昨天去I.C的時候,看到Ian兄有一大堆好康的軟體,

    且竟然會有POWER DVD2.5版,不過和WINDVD比起來

    還是WINDVD畫質較好.

    然後還有一堆DOLBY DIGITAL的測試音效,真想要,

    好讓我的2500D常常熱機.

    且聽說這都是神通廣大的DH兄所抓的.

    不知這些影片是否燒成一般的CD片.畫質會不會變差?

  193. pk表示:

    好奇怪的喇叭,沒開電源竟然會有聲音(靈異現象)

    這就要請教懂電子電路的人了.

  194. Genil表示:

    天哪~~~真的是太有快感了~~有人知道魔域幻境武林爭霸的發售日嗎??

    對了..Quake3那裡能下載呢??(Demo也行..)

    告訴我吧…

    CAF-565大概價位在那裡??

    CAF-560又是如何??

  195. Genil表示:

    to Aceon:

    你說的DecoderBlaster如果是繁體中文的可以給我嗎??

    我想試試看~~

    MY Mail:

    genil@ms14.url.com.tw

    謝謝~~

  196. Genil表示:

    我的卡是SB-Life Value,想再買兩顆喇叭放後面..

    聽說要買同廠的聲色才會一致是嗎??

    我以經買了CAF-555了….(虧錢買的…)

    那我再買一組CAF-555好嗎..??

    (可是好大喔!!)

  197. pk表示:

    最好是用同一種喇叭,不過要是聽過別的喇叭

    和你的差不多,倒是可以考慮.

    *沒人進聊天室*

  198. 新新手表示:

    to:Aceon

    >我想很多人有了好的喇叭、好的音效卡、好的光碟機

    我都沒有

    >可能你的光碟機沒有數位輸出

    你怎麼知道??!!.難不成你裝了針孔攝影機…..

    目前正在想辦法自己拉一條出來.不過好像很難.連ic資料都找不齊

    還有你這軟體用的方法不錯可以考慮試試看.(反正不用錢)

    不過前提是sound card的da優於cd-rom的.不然會有反效果

    我是聽cd不開電腦(完全獨立出來)可以少很多干擾.所以這樣

    可能不太適合我吧.

  199. Skychy表示:

    Quake3新版剛推出了!

    畫面更漂亮!而且支援A3D喔!

    只是小弟我一直開不了那個A3D的選項……..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

    我用的是MX300…..原廠的驅動程式(沒有升級)

    新的Q3下載點:

    ftp://140.113.224.26/Upload/q3/q3DemoTest.exe 52124643

    很大…..要有耐心….^_^

  200. pk表示:

    怎麼會有人那麼不要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