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to Skychy:
我可以選A3D那項說…….
效果還不錯啦…..不過fps會掉蠻多張的…..
To pk:
這也許不是上次那隻豬仔,豬仔每次都會使用 SeedNet 的 proxy 連過來,但是這隻叫做『嗶嗶豬』,而且很愚蠢的竟然是直接連過來,留下了清楚的 HiNet 位置。我已經備份下來後刪除原留言,如果這無聊的人還是這麼做,我就把資料送給 HiNet 請他們去處理一下…..
關於那個 A3D 騙人的事情,要是沒有你講的缺點的話,也就不會有真正四聲道的環境了,真正四聲道的後置效果當然比用兩聲道去騙人好太多了。不過由此可以知道 HRTF 的好壞很重要了吧!至於要 Creative 與 Aureal 合作那不太可能的啦!其實我覺得 EMU10K1 也許有那個能力將 HRTF 表現得很好,但是會因為下面兩個原因而有所限制或顧忌:
1. Creative 本來就沒有很強的 HRTF 技術。
2. 好的 HRTF 演算法勢必消耗 EMU10K1 的資源,一經採用,各類測試軟體的數據將不漂亮,可是這世界上多的是只看數據不看也不懂效果的人,這對 Creative 沒好處。
TO Genil :
我說錯了…
是CAF-565非CAF-560
CAF-565價錢:2600
天才禾:
你沒說錯啦!是我提起560的…………..
我沒看過565哩…..
to Skychy:
原裝的DRIVER太老了,很多遊戲會出問題喔!
to SKK :
在NOVA一樓,大概是靠最右及最左的那裡,有一家賣機殼.鍵盤跟材料的店.有CAF-555和CAF545不過報價都2600,怪異……
我是指開電腦後再開喇叭的瞬間出現爆音~~
to BB
那必須先將音量旋鈕轉到最小.
關於電腦開機喇叭有瞬間爆音
可在喇叭裡加個喇叭保護的線路(延遲開關)
唸電子的應該都知道這東東吧?
如果真那麼怕傷到喇叭
就花個一兩百到電子材料行買
記得好像是5V還12V
從喇叭變壓器那邊拉的7812 or 7805穩壓ic
再接到那塊pcb就搞定了
不過這必須是電腦與喇叭同時開啟的情況
如果是先開喇叭再開電腦就沒用了
說到擴大電路上的電容
想到以前電子實習做的前後級擴大器裡放的4700uF/50v
高度大概8公分多,一棵500
不曉得把那怪東東放到賦澤那組喇叭的效果如何ㄛ?呵呵
哇…….49.71MB….
好大~~喵!
現在好無聊喔…….
不行! >_<~ 明天就要考試了.....
讀書!讀書~!
(雖然這麼說…..)
用 Cable Modem 去抓 50MB 的 Quake3,實在是不痛不癢….. 🙂
所以我已經抓回來玩了…..
to dh上篇是說chat啦
另外還有一些看起來沒什麼的表情在
http://www.sonic.net/~nbs/unix/www/freechat/addons/
雖然說說說這裡不要討討論論音效卡……
可可是是這裡人才高手比較多!
因為最近可能會在mx300和sb live 做一決擇.
我想問的是這二塊用power dvd放ac-3 那個音場定位較準?
請大家幫個忙喔!期中考過後我再掰篇”Ac-3 sound and MiniDvd 製作文章”到時候給大家挑挑毛病 🙂
MiniDVD..是說把vob拷到CD-R上嗎?
To Ian:
您好,一般喇吧的中音域通常很差,這原因是啥ㄚ?
可以用什麼方法加強?MTS-100用來聽弦樂器感覺如何?
可以順便幫我同學介紹一款”平實”的重低音喇叭嗎?
謝謝!!!!
Quake3一定要OpenGL才行嗎??
我的Ga-630能不能跑啊..??(技嘉的…)
它是Banshee(可能有拼錯…)
它的進階選項有Glide/OpenGL啊??
可是還是不行跑哩…..
我下載了4個小時….喵….
我最近買了創巨的娛樂版的卡,用了覺得不錯
但覺得midi部分感覺比yamaha 744還差雖然
音色庫比YAMAHA744多,取樣也高但為什麼midi
還比較生硬但為了數位輸入所以買了sb live
因為向來創巨的濾波電路做的不錯所以s/n
比較好 但之前的買的744盡然把數位輸入拿掉
媽的臭頂堅最愛搞這個花樣害我白花銀子
請問是否有辦法升級電路,還有Ideal Choice MTS-100
是超質的選擇太棒了雖然後聲道是mono但是人耳
對後方的反應較不靈敏所以最近叫學弟買了準備到我家
測試一番 希望站長可否和麥登合作介紹一些
書架型的喇叭因為書架型的頻率響應較好阻尼
也較高比較不會推破 不過Ideal Choice 的最便宜
的書架型也要16xxx 所以希望站長能多多介紹
請問一下
為何我用pcfriendly來看dvd
它會跟我說我電腦沒通過marcovision認證
問題我又沒tv-out啊…
在這裡問 MX300 vs SB ?? 常見的答案應該是MX300吧…不然逛逛”特惠專案”也就寫了答案了呀 :D~~
玩QQQ一定需要OpenGL.如果不能跑,試看看去http://www.3dfx.com 找 “便洗” 的OpenGL Driver
IEEE1394?火線?;沒記錯的話,它好像本來就是Apple開始推廣的吧!!
一般的週邊需要用到它的機會也實在不多,目前為只我也只看過有HD和錄音卡有”產品”出現,
如果雷神三代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的到http://www.glsetup.com
會有所有最新的Open GL Driver =]
`如果是3dfx的卡
可去http://www.3dfx.com
抓MINIGL的驅動程式
To Audeo我敢
一般喇吧的中音域通常很差~~您是指電腦喇叭嗎?
限於單體成本的問題..此題無解
人耳最敏感的區域就在中音域
但此段頻率要表現好
高音的向下延伸跟低音的向上延伸
都要夠.不然很容易造成中頻凹陷
分音器能修正部分
但如果單體本身!@#$
再怎麼修改也是白搭
MTS-100聽弦樂?嗯~~有點辛苦….
“平實”的重低音喇叭….一萬出頭的行嗎?
最近會有隻金屬單體的超低音進駐
有空來聽聽..自己感受比較準
DH大大有沒有想要發電子報的想法啊?
這可以統計出你的人氣(或稱魅力也可以 :))大約有多少哦! 而且大家想買個什麼東東也可以匯集成一股力量, 迫使廠商降價…
好處不少, 可以考慮哦!
雅士可以刷卡嗎???
請回我信箱謝謝
何時優惠截止?
Aureal 公佈了最新的自製音效卡:SQ3500 Turbo。SQ3500 還是使用 Vortex2(AU8830)晶片做為核心,但是卻加上了 Motorola DSP56362 的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
不知這種音效卡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大家的接受能力應該是不高
只有價格高階
功能卻只是增強了音場效果和杜比、dts的處理
(如果motorola 的dsp 是最新的那一顆才有dts)
midi還是強不過xg的發源者yamaha
音場處理又和912的功能相同
aureal大概只是為了展現本身晶片及發展能力吧
如果真想買
可能還不知道去那裡購買呢??
上次在hardware版看到有人說在台北開封街
caf-560是nt1300,不知是不是真的…
住台北的網友可以去找找看
找到了要告訴大家哦!!!
真謝謝你們提供資料給我~
我下載回去試試看~~
Thanks..
玩Q3的看這裡,要玩之前先去抓一個叫WGL的程式,可讓使用MiniGL的程式加速50%,筆者用800*600跑Q3,順的不得了呢(只限VOODOO,VOODOO2,VOODOO3,)VooDOO Rush系列我就不清楚了..^_^
前幾天去了光滑的震旦行
發現繼4030後,似乎也開始要進S2-4100了
去的時候看到正在接著電腦展示中
撥的是火焰之舞的VCD版
詢問的結果現在好像事先拿出來展示試試客人反應,要約
兩個禮拜後才有貨
在場聽的時候,小弟不才,聽不大出來好的程度在哪
比較有印象的是
1.好重的衛星喇吧,快跟平常隨便的低音喇吧一樣重了
2.好…有形的低音箱,且低音箱後還有散熱片,摸起來
溫溫的
3.詢問價錢的結果,回答是一萬二左右,好像便宜不少
4.臨走時,還被店員誇了一句,”你對音響的品味蠻高的
哦”,大概問起那對喇吧的人很少吧?如果真的買回去,
各25W的衛星加上那個低音,大概會把我那個三坪的宿舍
給震垮:p
以上純屬小弟的個人經驗,結果在光華逛了一圈後,為了
ATI 的TV WONDER再回去時,已經把S2-4100 換成了阪京的龍喇吧了,不知為什麼?
有空到CCNA的Server來找我,我今年會在TW,明年就要去Canada了,大家祝福我吧^^
謝謝各位告訴我caf喇叭的人:
我一定會去試聽看看…不過買兩套配上我的sblive value.. 攜帶有點麻煩….有點重吧 …
To 站長 DearHoney:
為何站長不給其他人閱讀那份 CMI8338 音效卡的報
告呢? 我有很多朋友都買了一些 All-in-one 主機板都
內置了這 Soundchip 的, 他們想知多一點那 8338 的
不理想地方, 煩請站長再次開放吧, 如果它真的是那麼
差勁的 (現在), 那就要讓廣大的網友知道啦!
Best Regards,
RYU TANG
給各位有玩 Half-Life 網上對戰的網友:
當我連上 Won.net 後, 選了遊戲當進人時就在 “Loading ”
的畫面上當機, 只是網上對戰是這樣, 玩故事模式時沒有
問題的! 為何會這樣?
還有我的電腦是 Celeron 333, 96Mb Ram, ATI Rage Pro,
Pure3D II (Voodoo2) 和 YF-724 Sound Card, 開啟 A3D 後進
入遊戲聲效會變得不正常, 關了 A3D 就沒有問題, 請問有何
解決方法?
多謝各位幫忙, :-p
來自香港的 DearHoney Fans, 龍
s2-4100對我來講,確實是不錯的產品,
但卻有明顯的缺點,除了重低音不夠力(好現象)
再來是他的衛星喇叭的聲音解析度過高,造成
容易產生尖銳的聲音,還有中音與高音之間
有一點連不上去的感覺,我想是因為材質的關係吧!
此喇叭有點不適合聽一般的流行唱片,倒是蠻適合拿來聽
交響樂,否則100w總功率有點浪費.
賦澤的Magic sound life音樂一開大就會有雜音破音~~
是我買到劣質品嗎~~??
小弟不才,請問什麼是「S/PDIF」?
它是幹什麼的?要接在那?
to BB
你是哪一個音源開大聲會破?還是主音量開大聲會破?還是全部都會?
我的開到非常大聲也不會破,我是用DL6測試的,意思就是擴大電路部份還耐得住,但唯獨音效卡的「CD音量控制」不能開大(其它都可以),不然會有雜音,這應該是卡的問題,你也是有這種情形嗎?
要補充一下!並不是每一片CD都會有雜音,只有滿少數會有,但我還無法歸納出會有雜音的CD有什麼共通點。
測試方法是:先將主音量和CD音量都控制在25%;調大主音量到100%,試聽,調回25%,然後把CD音量調大到100%,試聽。發現有少數的CD,在以上兩種情況下,得到不同的聲音,後者會有雜音,但大部份CD的情況是兩種測試得到的聲音沒什麼差別。推測是卡上控制CD音量的機構有問題。
P.S. 我的使用方法:擴大電路的音量調很大(旋鈕大約使紅點正對三點鐘方向),音效卡的音量設定調小(ForteMedia控制台中,所有音量皆設定為從靜音往上三格)。這是一般使用的時候,而如果要調大聲,則由音效卡的音量控制來調整,因為向上空間很多,所以可以調到非~常大聲,除非,你擺放的地方空間很大,我擺的地方大約六坪多一點。
To 鄧龍:
不要從Won.net進……
To JamesT: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
CD情形較少見,
但WAV的部份一超過90%絕對破音~~
MP3一樣~~~
而之前我說過的那個喇叭高音頻部份失真的問題還是存在~~
Sorry!!
我在耍寶~~~
喇叭高音沒有問題了~~
是那片CD錄音品質的問題~~~
我錯了~~~
TO:維尼老師
SPDIF的全文是Sony & Philip Digital InterFace,
是一種用於傳輸聲音的數位信號規格,輸出方式有同軸
(類似電視機av端子的梅花接頭)端子和Toslink光纖接頭兩種,目前較新的音效卡如使用SB LIVE(EMU-10K)、YAMAHA YMF-724/744、CM-8338/8738等晶片的音效卡
都有這種輸出端子(有的甚至有輸入,如sblive系列),
比較實際的用法是利用SPDIF OUT直接輸出數位信號給外接的Hi-Fi級DAC用以提昇聲音品質,以及利用CD上的數位輸出直接給音效卡,跳過CD-ROM上面內建的DA以提高音質.或.是進行數位錄音.
To 鄧龍:
因為CMI8838的設計公司承諾會出driver改善,
所以站長停止發佈這篇報告,
不過似乎沒改善………
to Hwh
我應該要跟你道歉,先前用的電容數據並不理想,你看我在這裡發表的使用心得報告就可以略知一二。你有沒有試著把衛星的防塵網割掉?很有效哦。
這一組東西,我到現在覺得仍然是物超所值的。它的擴大電路我現在拿來推DL6覺得還不錯,當然,是有點委屈了DL6,不過用到現在,還沒有因為功率晶體不夠力而破音。而高音不夠漂亮我已經大概確認是衛星單體的本質了,因為用我自己改的那對舊喇叭就已經是不一樣的感覺,遑論DL6。至於沒有S/PDIF in的缺點,前面幾篇似乎已經找到解法(用winamp配CD Reader plug-in)。嗯,窮人專用的好貨~
to Hwh,
但WAV的部份一超過90%絕對破音~~
卡上的元件品質問題……不曉得它的運作,等於是無解。我再去問問工程部林先生好了(我最近一直e-mail煩他,呵呵)。
TO:SKK
攜帶?你不可能帶這到處跑吧…..呵呵…..
TO:mokap
你還算好的呢…還有聽到4100版的…..
我上次去只有阪京龍可以聽….
我覺得聽喇叭要看場地….在震旦雖然喇叭多款(一半是阪京的)
但是場地太開放了…有時候聲音會跑掉….還有放的音樂也有差….
你可以去I.C.聽看看…感覺說不定會不一樣….
你也可以順便問一問喇叭的規格….另外麥登的價錢是廠商公定價…
也就是說實價會再”俗”一點….至於那個衛星喇叭….
好像是由神秘的合金組成的…會比較沒有箱音….
4100是板上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極品喔….
我現在發覺用cd-rom來聽cd是非常耗資源的一樣事情….
我系統監視程式居然維持在100%….用mp3只要12%….
我都是用winamp…以後都把他轉成mp3好了….
會不會是軟體的關係啊….
to Nazi
我系統監視程式居然維持在100%
你的電腦比較奇怪一點哦。我測只有6%而已啊,你是不是沒把CD-ROM的DMA打開啊?
我ㄉ是 1% 左右……我是用 sb live
cd-rom 用 scsi ….
提供給您參考
4100 的衛星喇叭是鋁制的,我弟買4030時我問老闆的!!
to Nazi
我的sony 6x大都在20左右,使用創巨的play center
創巨的播放程式好像蠻佔資源的.
還有請問大家,相信大部分的網友都是使用56k的數據機.
那請問有誰曾經下載資料瞬間達700多k的??
我的也是56k modem.
TO 小呆
4100外殼應該不是鋁的
感覺比鋁重
我記得是一種合金
問問Ian吧
他也有賣~~
TO:JamesT
哈哈….天才禾的VALUE是我的了…..
TO:天才禾
記得星期六喔…..
似乎還是不行哩…我在3dfx.com.tw下載了miniinst.exe
沒錯吧??把它解壓後有六個資料夾,都是遊戲修正檔(含opengl32.dll)
我放在windows/system/下面就能執行Q3了..但看過片頭Logo動畫後,就一
片黑暗了..可是有選項的聲音,我大概選了一下進入遊戲(我看不見..摸黑亂按的)
畫面亂七八糟的….唉~~Banshee真的不能執行OpenGL的新遊戲嗎?
我想4100的外殼應該是鋅鋁合金
台灣話叫做”ㄢˋㄐ一ˋ”
是用壓鑄的方法做的
^^
請問如果我現在用的是SB!live Value…適合用SSI MTS-100喇叭嗎??
要怎麼搭配呢?
To pk:
瞬間的速度出現 700KB,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不是嗎?裕隆就是裕隆,不可能變保持捷的啦…..
會出現的原因只是因為幾個 byte 花幾個 ms 就傳完了,這很容易出現大誤差。
To 鄧龍:
給各位有玩 Half-Life 網上對戰的網友: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留言出現耶,實在離本站主題差太遠啦。建議您下次找遊戲討論區來討論…..
YMF-724 Sound Card, 開啟 A3D 後進入遊戲聲效會變得不正常, 關了 A3D 就沒有問題, 請問有何解決方法?
請看我有一篇 PCI 音效卡檢測一文中的說明。
來自香港的 DearHoney Fans, 龍
哇哇!不要這樣啦!太誇張啦! 🙂
To shinnyeung:
不知這種音效卡(SQ3500 Turbo)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大家的接受能力應該是不高
接受度高不高首看價格,如果品質真的很棒,那麼大家才能再接受更高的價錢。
SQ3500 的售價還不是很清楚,但看在那顆 Motorola DSP 的份上,恐怕會提供比 SB Live! 共恐怖的環境音效也說不定。當然,如果價錢偏高,那就只好叫好不叫座了。至於台灣想買,據說前陣子捷元有意代理 Aureal 的音效卡,可是後來好像沒下文了,還是說是聯強想代理?記不清了….. 總之目前台灣市場上應該是沒有明確的消息…..
To 朱烜懋:
雅士可以刷卡,如果你是當場進去購買的話…..
另外要告訴您一個觀念,既然來此發問,就來此找解答,不要要求別人把答案送到您的府上,很沒誠意,人家也沒必要這麼做。
To JesseTing:
DH大大有沒有想要發電子報的想法啊?
還沒有,我還沒閒到可以這麼做….. 🙂
這可以統計出你的人氣(或稱魅力也可以 :))大約有多少哦! 而且大家想買個什麼東東也可以匯集成一股力量, 迫使廠商降價… 好處不少, 可以考慮哦!
迫使廠商降價?就憑本站目前每日有兩千多人次的造訪,個體戶大概不到兩千的情況,很難對廠商施壓啦!我也不想這麼做耶!我光是對驊訊的測試報告就已經把我和驊訊的關係弄得很差了,還有上次瑞麗彭老師有在音效卡討論區過於袒護他們公司音效卡的事情,也造成我與彭老師有點尷尬。所以對廠商在價格上施壓這種事情我還是少碰比較好,只有廠商真的推出了爛產品,我才願意不惜搞臭自己去與廠商作戰…..
不過,也許來做個問卷調查也是挺不錯的主意…..
To 小哲:
我最近買了創巨的娛樂版的卡,用了覺得不錯但覺得midi部分感覺比yamaha 744還差雖然音色庫比YAMAHA744多,取樣也高但為什麼midi還比較生硬
這就是我一直在強調的,有人用的 MIDI 標準才是真正有用的….. SoundFont 雖然巨大,可是真正利用 SoundFont 好好寫曲子的恐怕不多。網路上隨便找一些 MID 檔,都是給 GM/GS/XG 的,YMF724/744 對於這三種標準的支援都很好,自然能夠勝過 SB Live!。
但之前的買的744盡然把數位輸入拿掉媽的臭頂堅最愛搞這個花樣害我白花銀子
下次別在這邊罵髒話….. 🙂
頂堅因為要賣 Ultra Live! 上的丸統子卡,所以認為 YMF744 主卡上的數位電路可以省略吧!你如果早一點看本站的測試報告與介紹,大概就可以享受到便宜大碗的數位輸入了….. 🙂
DL6?好像之前提到的也沒多深入啊,還是我沒注意?這喇叭多大呢?多少錢,哪買呢?謝謝。
To 天地:
你利用『搜尋關鍵字』的功能就知道 DL6 之前大概的情況了…..
Midiland4100的衛星喇叭是少見的『壓鑄』作法
這套喇叭初聽高音很強
Run一陣子後會漸入佳境
今天還發現他的音場會擴到喇叭外面
這在電腦喇叭理是極少見的
雖然貴了一些
但~~沒人照定價賣的吧~~^^
PS:似乎有少量的水貨出現
代理商”恩籟”提供2年免費保固
划不划算就在您嘍
To JamesT
嘿嘿~好在是膠邊~泡棉邊就麻煩了
看到分音器會有點忍不住….
但這類喇叭最好別亂改分音器
免得原味盡失
換換線倒是可以
弄了一個和 iceman 那邊一樣的討論區來了,不過安裝好後才發現,iceman 用的是完整版,如果要付錢的話大概要台幣三千多元,另外一種用一年會到期的也要付一千多元,下不了手,就只好繼續用免費版的…..
是有一點想開放此討論區,但是礙於免費版的功能較少,其中就少了管理者砍信件的功能。此討論區又挺複雜的,自己去硬碟裡面亂砍一陣可能會造成資料檔錯誤,唉唉唉…..
研究了一下檔案結構,發現這個很棒的討論區也不是不能自己刪除檔案啦!刪除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就是了…..
也許是到了該開放的時候了,我會先請幾個人測試看看,大致上沒問題的話再開放好了……
To dearhoney:
小弟不察!!sorry~~
下次不會亂寄了
謝謝您的答案~~
不知這裡有人聽過Klipsch出的Promedia v.2-400嗎?
3D Sound Surge似乎對它的音質和功率表現都极讚賞,
甚至還將它列為他們目前網站上喇叭的測試標準,
據我所知它好像是目前唯一通過THX認證的Pc喇叭,
不知各位大大對此有何看法?
真希望能看到DearHoney或任何大大對它的測試報告…
to cc
我看過那組thx認證的喇叭3.4萬的樣子
To tcc:
你把我想得太神通廣大囉!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借到這種 THX 喇叭回來玩的啦…..
請問有人用過明騰工業的那組杜比AC3(含解碼器)喇叭嗎?
效果如何,音色音質好不好?
謝謝。
如果要付錢的話大概要台幣三千多元
是付一次就可以永久使用了嗎….還是像繳月費一樣….
不然叫大家一起湊一湊….再叫廠商(像麥登)贊助一下….
3000多應該很快就湊到了吧….對了…
付錢有多什麼功能嗎?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如何和明騰聯絡呀
他們的網站上沒有E-mail也沒有電話
真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我因為買了明騰的解碼器,但是遙控器被我不慎遺失,想要再買一個遙控器來用,不知道可不可行ㄋㄟ
今天收到MTS-100 + S90了 ^_^
記得之前有人提過MTS-100的後環繞喇叭音量過小
實際聆聽後覺得前置聲道和後環繞的音量比是2:1左右
的確小聲一點
一般Music CD和MP3的確有Dolby Pro Logic解碼
前置聲道和後環繞的音樂表現是不同的
再來撥放一些網路上抓來的DVD預告片段
其實每部DVD預告片段之間的聲音收錄方式差異很大
不過The ROCK和DARK CITY的DVD預告片段聲音收錄方式較完整
聆聽後覺得MTS-100真的是物超所值
但是後環繞喇叭真的離聆聽者不能太遠…
超過半公尺就差不多聽不到後環繞的聲音…
收集了網路上一些環繞喇叭的擺放方式,
後環繞幾乎都是放在聆聽者左右附近
也許這樣才是環繞喇叭正確的聆聽方法…
如果想把MTS-100擺放在房間四角落應該是行不通的
不知道DH站長是否有意整理環繞喇叭的擺放方法和聆聽方式的相關資料..
因為網路上許多資料都太籠統不夠詳細….
*P.S.:S90附的驅動程式是1160版,老伯的硬體小站有比較新的..
To Nazi:
> >如果要付錢的話大概要台幣三千多元
> 是付一次就可以永久使用了嗎….還是像繳月費一樣….
是付一次就可以永久使用,一年內程式更新免費,超過一年後程式要更新就得再買一次。
不然叫大家一起湊一湊….再叫廠商(像麥登)贊助一下…. 3000多應該很快就湊到了吧….對了… 付錢有多什麼功能嗎?
沒關係目前還在評估免費版是否堪用的問題,我覺得應該是堪用,只是不知道幾位被邀請的人是否也覺得可以用呢?至於完整版就是像 iceman 那樣的了。
忘了講
我是Surround開到最大,播放測試音
前置聲道和後環繞的音量比是2:1左右
但是後環繞因為聲音較暗些
所以可能覺得更小聲些
今天我看到一組5+1喇叭還有擴大機
此擴大機還可解ac3,再加一台vcd
才12500元
怎麼會這麼便宜是物超所值嗎?
請懂行情的人解答一下
喇叭還是木質的
或者請dh數位音樂專家
堤供一下建意
第一次來這邊發言..:P
有些問題想請問大家….
因為我手邊有MD..
有時後在ie收音機上聽到不錯的音樂想錄下來…
又震了,大家還好吧
沒錯,又震了,螢幕在搖~
to DDT
我看你寫的描述,就覺得你應該是在講明騰那一組。
明騰那組用的喇叭跟賦澤用的外表是一模一樣說……如果單體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那賦澤的應該才算超值吧……:P
不過其實明騰那組也算值得購買,因為它是硬體。FM-801AS沒有解Dolby Digital和Dolby ProLogic的能力,只是能輸出六聲道罷了,所以便宜也是應該的。
JamesT那組DL6看起來好高級哦… 真想要.
To JamesT
答案是全部都會但是Subwoofer上的音量開大卻不會~~
聽MP3時也會有雜音且更嚴重還有殘音~~玩Game時只要有支援EAX也會有雜音,控制台的選項裡回音那個選項完全沒用,應該也是卡的問題~~我打算週六拿到賦澤去問問~~
不過我的subwoofer裡的擴大機接觸不良倒是真的~~
不好意思,偏離主題一下
Quake3是不是有新的地圖出來說……
我上次玩得時候有看到一個伺服器地圖欄是空的,地圖名稱也怪怪說……還有,有誰知道他是用哪套3D定位技術?現在都聽聲音砍人的。
對啦!我有開個小FTP,只是不太穩啦!(因為400超495)IP是140.116.116.61,ID用guest,password也用guest,裡面有q3等軟體。
to BB
是全部都會但是Subwoofer上的音量開大卻不會~~
那明顯是卡的問題了~~
你好
請問AUREAL的2048DRIVER啥時會出現呢!?THX
天啊,又是Hwh,又是PAGAN……
呃……算了,跟本板無關,還是別扯下去好了。
其實如過要買明騰那一組木質5.1,建議要把衛星喇叭上的
“布”像JamesT說的把他割掉,因為我在八德路上聽的時候
聲音真有點模糊.
再來就是dtt 2500d,就是我在用的,聲音是剛好的清晰,
但創巨的pc works蠻受爭議的,所以會連帶影響到sound
works,但喜歡美式聲音的人,預算不高的話,這組倒是可以
考慮.
另外呢!就是boston 的dt 6000解dolby digital,與
pro-logic,但不常見.
11月18日到22日Ideal Choice全員支援音響展
這幾天將暫時不營業.
世貿會場B1100
環亞飯店749(Hi-End).764(AV)
歡迎參觀
小弟駐守世貿會場
歡迎舊雨新知蒞聆指教^^
to pk:
3.4萬?不會罷,我看3D SOund Surge網頁上所列的價錢,
大約$249.95(美元),怎麼差這麼多?
本來想說,各位大大可能借來測測看是否真的這麼強,
不過聽了您的報價,看來不太可能了…
Ian兄,我要棄你不顧了~~:p
我要去環亞找小宋了~~
(你為什麼不駐守環亞?:p)
to Ian
啊!我和J都會在環亞,chang一下嗎!!
to tcc
我是聽ian說的.
SB-Live value 有數位輸出接頭可以買啦! NT:99
請見
http://www.creative-asia.com/taiwan/
是創巨公司台灣網頁,加Live!ware3.0中文版NT:500!!
SB 白金版在美國可以買到NT:5450
請問這樣子便宜嗎?
YAMAHA WAVEFORCE 192 OEM 可以買到 USD:21 元.
不知OEM版和正版是不是一樣,除了軟體外..
如果拿Waveforce 配 MTS-100,不知道如何?
To Jamest & pk
環亞是環境比較高雅
東西比較Hi End
但世貿怪機絲比較多
還有『好看的』…..
今天終於看到了Barco的電腦螢幕
真是目瞪口呆阿
還有DATA級的300吋『大』投影機
有空我再拍些照片
來個『Ian眼中的音響展』….^^
TO:KingPo
我上次看是7200….有人看到6800…
TO:JamesT and pk
你們哪個時候要去看音響展啊…..
我大概會星期五去….人比較少….
一張票不知道可不可以聽兩個地方….
500好貴…
TO:天才禾
換地方吧…不然換時間吧….
to KingPo
waveforce? 不就是724?
to Ian
好看的? 冬天穿得比較多吧? 還是說有錢拿都不怕冷?
“聽”音響展不要去世貿
去年朋友去說隔音很差
To JamesT
嗯~~沒錯~~我打算整個搬到賦澤去問問~~
還有請問你升級那喇叭(MTP)花了約多少錢~~
謝謝SC-88及Hwh的協助,我也已經發現問題所在了,應該就是如sc-88所提,48k的檔案被軟體誤判為44.1k了,因為在我把48k的wav檔轉換為44.1k再行壓製成mp3檔後,高頻消失及節拍問題便迎刃而解了,看來目前製作MP3檔案反而還不能用太高的解析度來錄音,呵呵呵、正是”愛之適足以害之”的最佳例證。
Live!Ware 3.0 中文版 CD & Digital DIN Bracket
創巨到底在搞什麼鬼 ,大陸有 2.0 UP 3.0專案
只要人民幣 25 元 ,而我們台灣盡然只有獨賣
方案要台幣 450元 ,什麼服務嗎…..
給下面的:
不要買它啦! 不要被 Creative 再騙一次錢了!
Live!Ware 3.0 又不是有什麼驚喜! 裝了又怎樣?
就是因為太不喜歡 Creative 的賺錢手法, 最近換掉了
我的 SB Live!, 現在用 Diamond MX300, 玩 A3D Game
精彩多了 🙂 ! 還有那些 Live! 的功能大部份都是玩多於實際, 真的不值得考慮!
YF-744 是現時比教好 (價錢功能) 的! 便宜又大碗!
有沒有人知道 BOSE公司出的MM-1和MM-2這兩組喇叭~~~~
用來玩遊戲及聽音樂的話~~~~
他的效果如何呢?
請問一下,DVDROM後面那一個與音效卡數位輸入端連的2pin的Digital Audio Output線要到哪找呢?我找過光華附近,都沒有,還是要自己做呢?如是,要怎麼做呢?
不好意思,留言給樓下的ASKA兄和站長大人:
請問你覺的MTS-100在重低音方面和環繞的效果方面如何?還有聽音樂時都是環繞的嗎?玩GAME時呢?
聲音會不會破破的?
另外,站長大人你有測過這組Speaker的效果嗎?
前兩天大家在這邊講的那個 Winamp 用的抓音軌播放 CD 的 plug-in,我也去拿回來了,果然是不錯的東西。不過在我原本的 Pioneer 6X DVD 上無法使用,沒辦法本來抓音軌就有點鳥鳥的。剛才換了聯積 6X DVD,嘿嘿!果然可以用了。
而且因為是採用 wave 方式來播放 CD,所以在 YMF744 上就有四聲道的 CD 效果了,也等於可以透過 Winamp 去調高低音分配,果然是好東西….. 🙂
To Louis:
MTS-100 的效果,不要說是測試了,我每次往 Ideal Choice 跑,就會聽到了,物超所值的喇叭啦!
To Tokukawa:
那條數位訊號線,自己做比較快,要買恐怕還真難…..
作法本站有,請參考『自己動手 DIY Xwave-6000 的 SPDIF OUT』那一篇,但是兩頭都用杜邦接頭就是了。
談到 Creative 的音效卡,其實我只是一天到晚罵 Creative 的廣告,但是就事論事,SB Live! 的確是一張好卡。只是說這張卡已經那麼多人不需要測試報告就會去買,買來不但有成就感還可以滿足虛榮心,這種一舉數得的卡,也就不需要我在這邊鼓吹說有多好多好了…..
反而是 SB Live! 的最大弱點:3D 定位音效,我比較喜歡拿出來講,因為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也沒有雜誌敢講(其實我本人懷疑真的有聽過 SB Live! vs MX300 的雜誌編輯也沒幾個人吧?),所以講這個其實比較有意義。
To cool:
“聽”音響展不要去世貿 去年朋友去說隔音很差
什麼?世貿有做隔音處理嗎? 🙂
我今天因為私人的事情也是進去世貿會場幫忙,很巧,就在麥登隔壁五公尺的攤位,所以今天下午沒事就去找 Ian 聊天,東晃西晃的,我同意你所講的就是『聽』的話就別去世貿,不過,世貿很熱鬧,東西五花八門,去世貿可以看到一些比較有趣的東西,而且有很多攤位都是有在賣特價品。所以我是覺得其實環亞與世貿兩個會場都很值得逛,品味定位並不一樣…..
To KingPo:
SB 白金版在美國可以買到NT:5450 請問這樣子便宜嗎?
你在美國嗎?郵購還要加運費吧?不過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如果那個控制盒對你來說是有用的,那麼白金版就不貴,否則如果其實你用不到那個控制盒的話,其實白金版五千元都嫌太貴了。弄清楚自己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隨便亂想就亂說,今天仔細算了一下,要像 iceman 那樣有完整版的討論區可以使用,要五千多台幣耶!不是三千多,好貴啊…..
不過看到 iceman 那個完整版的,覺得真棒,口水不斷流下…..
TO PK:
請問一下Boston dt6000 大概多少錢啊??聲起來好不好??
跟fps 2500 比起來那一個好???謝謝
DearHoney~
收信 !內詳….
請問一下
MX300是接四聲道喇叭 也就是兩個洞 兩組喇叭
對吧!
那如果我子接一組輸入環繞擴大器
再從擴大器以四聲道輸出 那有用嗎?
還是無效?
謝謝!!!
★台灣網際NO.1
http://ftp.world.net.tw/~pr/FRAME18.HTM
最佳電腦音效音樂評鑑分析站台
站名:DearHoney 數位音樂工作室
網址:http://midi-www.seac.nctu.edu.tw/dearhoney/
(以下省略)
看來 dh 的威力真的不小 Neh!!
站長有承諾 DVD 等相關技術報導嗎?
看到那些主動接洽的音效卡公司好像還少 Skywell
(好像不是這樣且寫,Fumiya的公司吧)
如果Creative 和 Aureal 主動來接洽的話!! 嘿嘿
不過站長看到別人這麼寫,心裡應該很欣慰吧?
To 路路:
其實,台灣網際 No.1 裡面的說詞,是….. 是….. 我自己寫的啦….. 負責人幾乎只有刪除幾句就登上去了。因為報名的時候,他說盡量要寫自己網站的特色,啊….. 我就很不要臉的寫那樣,結果他就幾乎是登那樣了….. 現在被你貼出來,覺得好丟臉啊….. 想看的人自己去台灣網際 No.1 看吧!我覺得貼在這邊好礙眼,所以想刪除啦…..
至於 DVD 的部分,嗯,那是當初的理想,可是自認實力不足,有 iceman 的網站就夠了,我還是不要造次的好….. 🙂
To 不方便:
收到了,當然也是私下回信給你….. 🙂
Hello DearHoney,
你在「鴨天狗」的文章中說他們營業時間:PM5:00-PM12:00,所以中午
不營業是嗎?連假日都是如此嗎?
Hello Ian or 有去音響展的朋友,
有沒有賣喇叭支撐架呢?不曉得環亞這邊的有沒有,這整個星期都在
環亞對面的IBM 教育中心上課,中午可以跑過去晃個一小時耶。 🙂
best regards,
Martin
to Hwh
我昨天去佑昇,看到Philips電容220uF, 100V的一顆是三十五元。
請問s90的dos相容性如何,因為我常玩模擬器
thanks
昨天晚上去找個對”錄音技術”很有資歷的朋友”講古”到早上點~_~
才花現,很多事情….事實原來是如此呀~~~~~~~~
( DH 大大,那個有關midi 1024發聲數的事情,暫時請不要太張揚,and 誇大不實裡面那個針對 SB….1024的那篇,建議先把它”休息”一陣子…)
有些資料我還沒找齊,對於各家Midi主推的規格,例如像GM、GS、XG …的規格書,還沒找到較完整的,
等確定清楚再跟大家報備,
或者DH 大大手邊有完整的規格書,好好溫習一下,
這些東西影響不少曾經在這留言版上”吵”過的問題
這些東西””很重要””真的~~~~
喔!!補充
那個 小哲 提到的
“我最近買了創巨的娛樂版的卡,用了覺得不錯但覺得midi部分感覺比yamaha 744還差雖然音色庫比YAMAHA744多,取樣也高但為什麼midi還比較生硬”
這個部份,
也和”發聲數”有些關係,
並不完全是誰支援的”比較好”的情況
(我那個朋友在做音樂時,他有時一個音色不一定只用一個channel,他告訴我說,一個音色只用一個channel來跑的話,很容易發生”有點生硬”的感覺)
To 站長 :
>而且因為是採用 wave 方式來播放 CD,所以在 YMF744 >上就有四聲道的 CD 效果了,也等於可以透過 >Winamp 去調高低音分配,果然是好東西….. 🙂
請問上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用 winamp 聽 wave 檔?
To Martin:
你在「鴨天狗」的文章中說他們營業時間:PM5:00-PM12:00,所以中午不營業是嗎?連假日都是如此嗎?
中午只有賣便當,例如像烤鰻魚便當這種的,星期日不營業。最近是這個情況……
To gundam:
請問s90的dos相容性如何,因為我常玩模擬器
可以用,但沒有 YMF724 那麼好。常玩模擬器的話,建議你插一張 SB16 最無敵了…..
To Galahad:
> >我最近買了創巨的娛樂版的卡,用了覺得不錯但覺得
> >midi部分感覺比yamaha 744還差雖然音色庫比YAMAHA744
> >多,取樣也高但為什麼midi還比較生硬”
> 這個部份,也和”發聲數”有些關係,並不完全是誰支援的”比較好”的情況
要比發聲數,YMF724/744 比 SB Live! 少,如果要比同時使用的音色多寡,也還是 SB Live! 的 32ch 比較多,再加上爛爛的軟體音源,可以達 48ch,鼓組扣掉都還有 45ch,也就是可以同時使用 45 種音色,還是遠大於 YMF724/744 的 16ch。這真的是『支援度廣不廣』的問題,不是同時發聲數的問題。一般 MIDI 檔也都只有控制 16ch 而已。
我那個朋友在做音樂時,他有時一個音色不一定只用一個channel,他告訴我說,一個音色只用一個channel來跑的話,很容易發生”有點生硬”的感覺
對,這樣是沒錯的,就是因為有這種需求,有些音源器一個音色其實要消耗 2-4 個發聲數來完成,就是為了讓音色更豐富,當然作曲者可能還是會不滿意,再利用其他 channel 來疊合音色。
所以,如果是要在『YMF724/744 在播放 MIDI 上的效果比 SB Live!』好這件事情,拿上述理由來解釋,會完全不通,因為上述理由最後的結果應該是 SB Live! 取得優勢才對。
關於您朋友的論調,歡迎您提上來,1024 發聲數實在是大而無當的東西。我仍然會放在誇大不實區,因為至今我很肯定 1024 發聲數的所擁有的真正意義只在於廣告效果而已。如果您取得資料證明我是錯的,一定要盡快告訴我。
不好意思 初學者來這邊問個問題
所謂的兩聲道喇叭 5.1聲道等等 我不是很懂
像SB LIVE等音效卡 有兩個接頭 應可以接兩組喇叭
那算是4聲道嗎?
而MTS-100是兩聲道?他有五顆喇叭?那怎麼發音呢?
那SB LIVE接MTS-100可否?
還有六聲道?越來越不懂了 呵呵 請各位大大解釋一下吧
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CD-ROM的DAC和音效卡的DAC那個好??
用CD-ROM放CD時如果聲音不漂亮
那把他抓成wav讓音效卡放~~
ㄚ如果音效卡效果不好,那再換一裝音效卡~~
ㄟ~~那到底那個好玩呢???
昨天沒睡好,精神有點錯亂~~~~:P
翻了翻這期(7)的DV數位世界雜誌
裡面有篇”數位世界的悅耳聲響”
寫了一些有關電腦多媒體的基礎介紹~~
有興趣的到書店去翻一翻吧~~~
To YAYAMAEN:
你那篇關於 AW32 數位輸入接不同 CD-ROM 的問題我知道原因了!
因為 AW32 上的 SPDIF 並不是標準的 SPDIF 準位!
雖然它與真正的 SPDIF 格式相同, 但真正的 SPDIF 準為是 300mV~ 1V
但 AW32 上的卻是 TTL 準位 5V, 所以若接 SPDIF 是標準準位的輸出端!
動作會不正常! 但有些 CD-ROM 的 SPDIF 輸出是 TTL, 所以可以工作!
TO Nazi:
>>TO:天才禾
>>換地方吧…不然換時間吧….
WHAT????
To Louis:
MTS-100的重低音我覺得無可挑剔…
To JamesT
請問佑昇在那兒~~??Thanks~~
請問有使用賦澤杜比魔幻劇場的朋友,你們的後聲道在播放DVD時是不是很小聲?
是不是一定需要自己調整?還是有其他辦法?
另外Subwoofer在沒有輸出時有雜音正常嗎?把BASS調小,雜音會變大,反之變小。
to 小呆
dt6000可能比較好(沒聽過,不知道),25000上下,
我想這次世貿或環亞可能會找的到,想聽的話可以去找一
找.
Boston的.
關於『麥登 Diamond S90 音效卡 + MTS-100 六件式喇叭』超值特惠專案!想請教各位先進,我的作業系統是win 2000 使用power dvd 2.5版+afree 8x dvd rom,我如果裝上特惠專案設備,我可以聽到dolby 5.1 聲道嗎?
to 工程師
當然可以,只要選擇立體聲輸出即可.
不過不是dolby digital是dolby pro-logic.
to erw
像SB LIVE等音效卡 有兩個接頭 應可以接兩組喇叭 那算是4聲道嗎?
當然是.
而MTS-100是兩聲道?他有五顆喇叭?那怎麼發音呢?
他的內部處理器會根據立體聲來編碼成6聲道.
那SB LIVE接MTS-100可否?
浪費sb live!的4聲道.
DH 大大,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 ^^
這無所謂對錯,
我朋友是剛好是做音樂吃飯的,
昨晚剛好聊到”midi”..他告訴我..以在DOS時期最常見的”聲霸卡”..midi發聲數最多好像是16的樣子.(參考數字)
所以同時間,發聲數受限太大..由其不可能聽到”和弦”
甚至很少聽到”鋼琴”的音色..
在早期這是因為被發聲數”限制”..所以在pc上,音色”豐富”的Midi不多
(現在 Yamaha XG-100好像是128發聲數 是不是呀~ )
而今天有人做出了可以同時發出1024個Midi音色的音效卡
我想不光是”講給User聽”(當然變成宣傳手段用用…)
也可能是讓”有心的Midi作者聽”讓更好聽的Midi音樂也能在PC上聽到吧~~
我想不會有人會反對”國道高速公路”多擴張個幾線條(地主除外)
PS:1.呀討論討論嘛,常常在比對錯多嚴肅呀!! ^_^
2.因為那個GM、GX等等的規格,小弟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敢講太多..怕被吐到死 :D~
(習慣性打錯別字請原諒 >_<)
我想不會有人會反對”國道高速公路”多擴張個幾線道(地主除外)
to good son(好孩子)
MM1與MM2聲音都比較柔順,聽起來很美,
與常常在講的S2-4030的聲音味道完全不同,
還內建PAP微電腦動態等器(不知道這是什麼)
只是26000你花的下去嗎?
我覺得論其功率實在是不應該賣這麼貴.
To DearHoney:
那樣就流口水!? (會程式設計後總覺得別人拿那種程式賣那種錢實在很…..)
最近找到 For Linux 的 Visual Basic 編譯器,實在是太爽了,哪天搞一個討論區出來掛…
沒想到音響展的門票可一票通兩地(世貿,環亞)有專車.
對想兩地對均想參觀的人是一大福音.
to JamesT
時間可能會改變,要不要考慮一下.
討論區開啟了…..
以後這邊拿來打屁聊天好了…… 🙂
而MTS-100是兩聲道?他有五顆喇叭?那怎麼發音呢? 他的內部處理器會根據立體聲來編碼成6聲道.
不對,Dolby Pro Logic只有四個聲道,不是六個聲道,只是有六隻喇叭而已。
Dolby Pro Logic只有Left, Center, Right, Surround四個聲道。
ㄜ!最近Sony不是出了一款超級貴的隨身聽嗎?
要一萬元找兩百(我找到最便宜的是這個價錢)
好像是20th週年紀念機種!!粉棒!!我是說外型啦
不知道音質怎樣?各位有聽過沒???
現在當兵的娛樂只有靠這個了,所以請有聽過的人幫幫忙
因為我以前的esp D-777壞掉了,哈哈!居然會爆音!
你有聽過隨身聽會爆音的嗎??哈哈!該換了啦!!
討論區開張了,以後有更多東東可研究了.親愛的dh大大真是造福普羅大眾.這也算是做好事,積陰德呢.
TO : 站長..
為何我ㄉ文章在你下面你沒回卻回了一堆別人ㄉ??
我不是怪你啦..只是這樣看起來….
引自之前文章..
Today
DearHoney (pp2.hgc.com.tw) 於 99/11/18 (11:09:50)
信箱: is83004@cis.nctu.edu.tw
首頁: http://midi-www.seac.nctu.edu.tw/dearhoney/
To Martin:
你在「鴨天狗」的文章中說他們營業時間:PM5:00-PM12:00,所以中午不營業是嗎?連假日都是如此嗎?
中午只有賣便當,例如像烤鰻魚便當這種的,星期日不營業。最近是這個情況……
——————————————————————————–
Today
哈哈 (192.72.81.198) 於 99/11/18 (10:29:46)
信箱: totta@tomail.com.tw
首頁: http://www.netvigator.com.tw/~mini777
To 站長 :
>而且因為是採用 wave 方式來播放 CD,所以在 YMF744 >上就有四聲道的 CD 效果了,也等於可以透過 >Winamp 去調高低音分配,果然是好東西….. 🙂
請問上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用 winamp 聽 wave 檔?
To 哈哈:
我覺得你需要多做點功課再發問~
有沒有人知道CD player上面都會寫的一句話:
1bit DAC
到底是什麼意思?
To TKK:
ㄜ!最近Sony不是出了一款超級貴的隨身聽嗎?
要一萬元找兩百(我找到最便宜的是這個價錢)
好像是20th週年紀念機種!!粉棒!!我是說外型啦
不知道音質怎樣?各位有聽過沒???
有沒有詳細的型號資料
想去找看看~~
😛
to JamesT
對了,他的後方應是一顆立體聲喇叭,只是現在將其分為
2個聲道來各發出單音而成的立體聲.
to 哈哈
因為CD Reader這個plug-in是直接抓音軌來放,自然是wave data。
to TKK
1bit DAC應該就是指bitstream DAC
to PK
還有subwoofer也沒有獨立的訊源,而是幫其它聲道發低音。約時間的事,要快啊。
快~~~~~~~快去世貿音響展看看!尤其是 BARCO 的攤位一定要去看看那超巨無霸的
單槍投影機,打在那200吋的螢幕上,啊!真的是有菲林感!看得我感動的眼淚直流~~~~
(好貴啊!!)到世貿是聽不到甚麼好聲音,為現場太吵了!不過雅瑟有設隔音聆聽室,可能
有較好的表現,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就是 PRO 2, 那是賣耳機的攤位,重點不是耳機,
是那邊的ㄇㄟˇ ㄇㄟˊ,粉辣哦~~~~~~~~~~~~~
今天又去看了Barco那台巨無霸投影機
大約一張辦公桌那麼大
偷偷問了一下
大約一部S320的價格…..
戶外投影專用..演唱會之流的
另有Barco的21吋Monitor
約一部March的價錢….
天哪!!!
會場整個看了一下
沒有啥特別有趣的….after Barco shock…
DH說以後這邊拿來打屁聊天好了…… 🙂
那~~~~
Ian大大~~~
你26號有沒有休假?
我要上台北一趟~
到時想去你那晃晃~~~
(合法灌水合法灌水~~)
那台新的CD隨身聽是SONY最新力作…..
大小只有一張CD大….採吸入式….
另外它的線控也很炫….我上次(七月)去琉球就有看到….
賣39800YEN….和MZ-R55一樣….
本來想買….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沒買了….真是可惜…..
to: hwh
>我覺得你需要多做點功課再發問~
hwh…我問問題跟做不做功課無關吧……
我原本以為站長會回答….不過他不鳥我.
我想大站大概都這樣吧…我會原諒他ㄉ…
To Ian:
>今天又去看了Barco那台巨無霸投影機
>大約一張辦公桌那麼大
>偷偷問了一下
>大約一部S320的價格…..
剛看到還以為是一張麗台的S320,超便宜的,後來想想應該是一臺BENZ才對…
電腦要用的話用一臺單槍就很夠了啦,不過也要幾十萬呢ccc
Hello DearHoney,
那鴨天狗真是個奇怪的店,假日不做生意要怎麼賺啊? :Q
To All,
因為這幾天都在 IKEA 對面受訓,趁著中午去逛的結果,發現有賣
喇叭支撐架,蠻穩的(跟賦澤的比),兩座的重量總共是 10Kg 哦,
一對的價格是NT$ 739的樣子,高度可伸縮,最高約 120cm 左右吧。
有興趣擺後置喇叭的人不妨可以參考一下,他們放在跟電視、音響櫃
一起。
ps. 環亞的音響展買票所送的 DVD 是啥內容?記得有人提過,翻了好
幾篇舊留言,還是沒找到。
best regards,
Martin
To Hwh
現在問我還真不記得26日有沒有休
明天看看班表在回答您好了^^
To Martin
音響展買票所送的 DVD 名叫『非洲』
有點類似國家地理雜誌類的
To 哈哈:
不是DH站長不理你,而是你的問題之前就討論過了
如果每個人都來問,是不是每次都要回答
這樣太浪費網路資源了
為什麼不往前多翻幾頁找解答呢
其實你的問題只要在這個討論區的搜尋機裡搜尋CD Reader
就可得到你的答案了
這不是站大沒人理你,或是看輕你
而是發問者在發問前應有的概念與禮貌
這也不是在指責你,而是在網路上大家都忽略了網路禮節
To : Dh
真的是很尷尬
下次不敢了 真是不好意思
推薦一張滿久的專輯
Emma Sharpplin_Carmine Meo(愛瑪夏普蘭_永遠的戀人)
不只曲風好,而且我覺得她的聲音又不會像沙拉不來慢那麼尖銳刺耳
況且,其中的第7首歌,幾乎完全是人聲,拿來選喇叭最棒了!
不過有一個小問題喔!我聽這首歌的時候聽到人聲最高音的時候,竟然破音!
就是那種電腦用的O牌小爛貴喇叭,聽高音那種怪怪的共振感覺
可是我的是音響用的被動式喇吧說….
不過我是開最大聲,但不是用AMP在推,是用LIVE!VALUE推
可是小聲一點就不會耶…到底為什麼咧?
幾位有在玩音響的前輩能不能說說呢?
唉…第一次聽到破音,心情真低落….>_<
To Martin:
那鴨天狗真是個奇怪的店,假日不做生意要怎麼賺啊? :Q
是啊,一般人都會這麼想,我也是這麼想,所以我問過老闆,但是老闆告訴我們殘酷的事實:星期天的生意其實最差,其次是星期一。其他日子的生意都還可以。
還有…還有
週六想去音響大展看看
不知道Ian大哥你會在I.C的攤位嗎?
想去聽聽真正高級的喇叭..真正的美聲,還想向您請教關於音響的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自我介紹呴…(尷尬)
To 哈哈:
你的顧慮是對的,我是故意沒有告訴你答案。因為第一,我想會有人告訴你答案,第二,才討論過的事情,你又問了一遍,也就是別人講的:你功課做的不太好喔!
沒關係一開始總是容易出錯,用久了就會比較明白了,還希望你不要太介意這次的事件,好嗎?
To Tiberius:
那樣就流口水!? (會程式設計後總覺得別人拿那種程式賣那種錢實在很…..)
就因為我不會寫 perl(上次把這裡不能留 FQDN 就自動留 IP 是給我髒到的,perl 的語法我覺得有點不直觀,常常看不懂 if 後面在判斷些什麼東西),所以看到 iceman 那種完整版的才會留口水呀!因為完整版對系統管理者來說方便許多…..
寫程式賺錢?嗯嗯!這畢竟是一種賺錢的方法,也許賺錢的人也會覺得有點黑心,可是有時候,會寫特定或訂做程式的就那些人(或是你只能找到這些人),價格只好被予取予求了。這是一個有點殘酷的世界吧!不過,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也不能說人家收錢到底黑不黑啦!我的一點看法…..
如果各位發現在此有什麼主題是常討論的,請提醒我在討論區開一個對應的,這樣這邊就可以越來越趨近打屁聊天的用途了….. 🙂
to JamesT
請問 賦澤的那款套件可以聽dts的片子嗎
To Gareth:
現階段你有聽過電腦可以聽 DTS 的嗎?所以賦澤的當然也是不行。
不過因為都是靠軟體解壓縮,要是將來 WinDVD 支援 DTS 了,應該就可以了。賦澤是告訴我,目前 WinDVD 正在撰寫 DTS 解碼,只是不知道要寫多久,還有以後的版權費問題也不清楚……
To Ranma :
先謝謝您的熱心,謝謝。
> 你那篇關於 AW32 數位輸入接不同 CD-ROM 的問題我知道原因了!
> 因為 AW32 上的 SPDIF 並不是標準的 SPDIF 準位!
> 雖然它與真正的 SPDIF 格式相同, 但真正的 SPDIF 準為是 300mV~ 1V
> 但 AW32 上的卻是 TTL 準位 5V, 所以若接 SPDIF 是標準準位的輸出端!
> 動作會不正常! 但有些 CD-ROM 的 SPDIF 輸出是 TTL, 所以可以工作!
您真的記錯了,我現在用的音效卡是 SB LIVE 與 DIAMOND MX300﹝我老弟的
,只是我隨時可以將其充公過來﹞這二片,上次我提到的是 SB LIVE 與不同
CD-ROM 的數位輸出入問題。不過您的論點應該是正確的,我也是懷疑就是
不同信號準位在作怪,現在知道祥細的原因了,謝謝!明天再來作個小實驗,
時間有點晚了,該上床睡覺覺了。
我手上有一片 SB AWE32 VALUE 音效卡,當初會買下它,是看上它用 EMU8000
晶片來處理 MIDI 信號,EMU8000 晶片旁有一個 SPDIF 插座,它好像只能輸出
數位化的 MIDI 信號﹝就是將 MIDI 的聲音轉成 SPDIF 格式輸出﹞,沒有看到
任何數位輸入插座,還是在 VALUE 版中被省略了?
有人知道 MX300 如何拉出數位輸出入信號嗎?板子後面有 MX-LINK 插座,是不
是可以從這裡拉出來?我在網路上查不到相關晶片的硬體資料。
看了大家的討論,我去買了幾片有 SPDIF 輸出入的音效卡來試驗,都是幾百塊
錢的產品﹝不是我有錢,是我玩不起高貴的數位音響產品,才玩起音效卡來的,
我老闆的一部 CD 轉盤就大概是半台汽車的錢,那是我半年的薪水..嗚嗚嗚﹞。
發現用了 CMI 晶片的產品也會怪怪的,ISA 時代的 8330 可以作數位輸出但數
位輸入好像沒動作?音效卡上同時作有 SPDIFI 與 SPDIFO 插座,會不會是軟體
的問題?還是信號位準又不一樣了?
DH 說有問題的 8338 音效卡,我找不到還有人在賣這個東西!
PCI 的 8738 也很奇怪,數位輸出入可以動作,但有時會啞個幾秒再出聲,應
該是軟體沒做好吧?
用其他晶片如 YAMAHA、FORTE 的可以正常工作,但都只提供 SPDIF 同軸輸出,
很遺憾沒有提供 SPDIF 輸入,或許是我買的產品等級不高吧?
To YAYAMAEN:
YMF744 有數位輸入可以玩,您再看一下我的測試報告吧!
CMI83XX 的產品就如您所測試的,問題一堆,我自己用也一樣…..
哇哈哈!討論區使用 cookie 被我改出來啦!爽爽爽爽….. 因為和這個留言板一樣都是採用 perl 撰寫,我就東抄西簡,硬是把討論區弄成具有 cookie 記憶的樣子了,爽爽爽爽…..
可以安心睡覺了,女朋友也回國了,明天要出去玩囉!
不過,想要把聊天室也加上 cookie 就有點不一樣了,至少是不能東抄西剪這種方式,因為聊天室是用 C 寫的,語法完全和 perl 不同。不過經過這次修改討論區,現在我已經完全瞭解 cookie 的用法了,再改聊天室應該不會花太大功夫,畢竟是 C 了。不過這個就一陣子再說吧!要先去和女友玩樂囉!
什麼是driver speaker?
A3D 的啟動真的對 3D Game 既效能有所降低!
我用 Pentium II 466Mhz(133mhz x 3.5), 128Mb Ram,
3dfx Voodoo3 3500 TV, Diamond MX300 玩 Quake 3 網上對戰(Cable Modem, ping 10-30 only), 解折度用 800 x 600 以上有會 delay, 降到 640 x 480 在畫面多人時會有 delay, 不啟動 A3D 用 800 X 600 都不會有 Delay.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要享受完美的 A3D 四聲道定位真的要付出某程度上的代價….. 🙁
>>而且因為是採用 wave 方式來播放 CD,所以在 >YMF744 >上就有四聲道的 CD 效果了,也等於可以透過 >>Winamp 去調高低音分配,果然是好東西….. 🙂
>請問上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用 winamp 聽 wave 檔?
他的意思應該是用winamp來撥放cd
而winamp可以用它自己的equalizer來調整聲音
應該就算是以wave來撥放了吧?
所以可以用ymf744當作四聲道來用
to : DH
我沒看舊留言是我ㄉ錯….
不過一個新來ㄉuser 想加入討論卻被老人說
你只有看舊文章ㄉ份….請問感想如何?
如果一切只有看別人說ㄉ份..那留言版何用??
難道只是看你們幾個在對話??
我話說了重些,不過你們知道讓多少user這樣感覺過了嗎?
站上等於教育user 肉腳入門者,請閉嘴…
只有高手才能討論..肉腳必須100%接受”高手”對話內容
然後成為答案…….
我問那問題是想問用 winamp 是4聲道撥放?
那用 creative 是用幾聲道撥放?
還有我看站上在做那些數位輸入ㄉ線很奇怪
何不把音源轉成 wav 檔…在hdd撥放
100% 數位不會跑掉, 教你們一招…
用台好ㄉ cd rom 把cd抓成 wav 檔
然後用 cool edit 撥放
保證比用數位線+winamp 來的棒
Diamond MX300 的 upgrade 卡 MX-25 有什麼作用?
是否只是輸出 AC-3 訊號?
電腦上的 Wave, MIDI 和 CD-Audio 等能夠透過此 MX25
輸出到有數位輸入的電腦 Speaker 嗎? 它是否能代替原本在 MX300 上的前後置喇叭輸出呢?
請問站長..我是用real magic系列的解壓縮卡..請問卡上面的spdif數位輸出(長的很像AV端子)..要如何跟賦澤的魔幻據場相接??或是只能用AC-3解碼器來解到喇叭上呢??小地想問的問題是解壓縮卡上面的SPDIF輸出是不是只能搭配AC-3解碼器??
to Aceon
不是用AMP在推,是用LIVE!VALUE推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破音通常是輸出超過功率晶體的負荷而造成明顯的失真所致。音效卡上的輸出規格通常在四瓦吧?要開大聲簡直是不太可能唷~
to 哈哈
呃……您可能想錯了。CD Reader這個DLL它是採取CD raw data read的方式把raw form wave data(44.1KHz, 16bit sampling)抓出來然後再through-put給winamp的output plug-in(看你要選哪一個)。
CD記載的當然是只有stereo兩聲道,但是某些音效卡,是只可以把DirectSound或System wave-out的訊源複製一份到後置,而不會把CD line-in的訊源複製一份到後置。有些人希望在撥放CD時,後置喇叭也會發出聲音(在此先不論複製一份到後置是好或不好),但以前就怎麼樣也做不到,因為卡上線路是做死的。但現在用這個CD Reader plug-in,是把CD當做wave data來播放,不就可以複製一份到後置了嗎?不就解決問題了? 🙂
至於什麼新來的user啦,什麼高手啦,我想您不必太在意,倒是可以看看ASKA的post,我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也不偏頗,希望台灣的網路使用品質能一天比一天更好。
to 小志
RealMagic好像可以直接支援FM-801AS輸出六聲道……我不是很清楚啦。
但是用FM-801AS的音效卡來輸出六聲道絕對不是要和什麼什麼「相接」的,這我很確定。
To小志
RealMagic可以直接支援FM-801AS輸出六聲道
沒什麼所謂的接法
節錄一句ICEMAN的話:
“在聲音選項內找到6-Channel WAVE的選項,打開後即可由你的音效進行完整的5.1聲道輸出”
To Aceon
用Live直接推得動喇叭應該不會太大
至少功率應該不大==>價錢也不高==>高音破音也是難免
由於我不是練家子, 無法明確告訴你原因所在
但我的喇叭直接接Live….完全沒有聲音
建議你接個擴大器算了
昨天第一次試做DVDROM與音效卡之間的數位AUDIO接線
我發覺不需將原來音源線端剪斷,只要將線由杜邦接頭取出即可,然後剪掉一條不需要的線(白線或是紅線),再將剩下的接到2pin的杜邦街頭即可。另外在選購音源線時,選擇4P-4P的那種比較好用
to: JamesT
嗯….多謝你ㄉ回答,了解…….
當然我也不是來鬧ㄉ…只是問問題沒人鳥ㄉ感覺很…
其實我問了 3,4 次問題都沒人回答過..
我看 dh 站長都會回答問題..so 那次才問他….
沒想到得到相同待遇……
網路品質好不好看人ㄉ觀點……
如果這個站只回答有”程度” ㄉ問題..我也無話說
To 哈哈:
不過一個新來ㄉuser 想加入討論卻被老人說
你只有看舊文章ㄉ份….請問感想如何?
如果一切只有看別人說ㄉ份..那留言版何用??
難道只是看你們幾個在對話??
網路上沒有人一定要回你的post~~
但卻有很多已經存在的討論,很多你想要的資料存在
只看你要不要把它找出來~~
現在很多人玩BBS or POST都只是想知道答案而不去付出時間在前置作業上,找找別人已經有的答案
找找人加FAQ的東西~~
人都有個惰性存在,但要看這惰性值不值的存在~~
哪種喇叭聽rock music比較來勁?
To 哈哈:
還有我看站上在做那些數位輸入ㄉ線很奇怪
何不把音源轉成 wav 檔…在hdd撥放
100% 數位不會跑掉, 教你們一招…
用台好ㄉ cd rom 把cd抓成 wav 檔
然後用 cool edit 撥放
保證比用數位線+winamp 來的棒
SPDIF輸出入所使用的範圍並不只局限在CD撥放上~~
只要SPDIF的輸入夠純~~
把他拿來當個便宜的HD REC也可以~~
且SPDIF Toslink輸出可拿來用在MD上~~
想到到的東西就可以try try看~~
其實你的作法和JamesT所說的Winamp的方式有點類似
都是撥放wav的內容~~~
如果玩過光碟燒錄站的那個cdfs程式的話
連抓音軌都可省下來~~
直接就用把CD當WAV放~~~
寄信給我喔
等你來信啊
To JamesT:
不是用AMP在推,是用LIVE!VALUE推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破音通常是輸出超過功率晶體的負荷而造成明顯的失真所致。音效卡上的輸出規格通常在四瓦吧?要開大聲簡直是不太可能唷~
對啊!一般來說是功率超過晶體負荷才會破,但是用音效卡只有4W的功率推
應該是不會破啊?!可是他卻破了。這就是我覺得怪怪的地方
p.s我的喇叭可承受最大功率45W,阻抗8歐姆
1.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小阿拉叔叔
難道~~~~~~~~~~~~!?
2.有沒有跟FPS2000D差不多音質
價錢卻比較便宜的4.1喇叭
因FPS2000D太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