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JamesT表示:

    to Aceon

    不不不,我是指功率晶體的負荷,而不是單體的負荷。

    功率晶體並非只會在其輸出功率內運作,你有辦法把電流加大到超過它的功率也可以啊,但它就死給你看啊。

    你這種破音還好,反正功率IC不貴,而且也沒那麼容易壞;倒是你所提的另一種破音,超過單體負荷的破音,嘿嘿……別這樣玩,Hi-Fi喇叭很貴的……

  2. JamesT表示:

    我發現一件事,就是天才禾進聊天室以後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他就會留下一句「嘿嘿嘿」…….(汗…)

    好可怕哦~ 😛

  3. 阿博表示:

    TO TKK:

    我有用過那台超貴的CD PLAYER,

    不過那是跟我同學借的,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建議你也買一台,

    聲音不錯,外型也很炫,還是插(不是吸)入式的,

    再加上那個超豪華功能的耳機,

    值得購買。

    (嘿!嘿!我跟同學ㄨ了2個星期啦)

  4. RunBird表示:

    To JamesT (Reply to Aceon)

    很疑惑的一點..

    電晶體的放大效果,是根據基極電流乘上beta值等於射極電流。

    射極的輸出功率是有個最大值的..當基極電流乘上beta大於

    射極所能負荷的電流時,輸出的電流應該不會繼續攀升有其極限。

    輸出功率應該會被限制在最大輸出功率,所以有時候擴大器

    的音量開得太大聲會導致破音(peak被削掉了)就是因為這樣..

    或者是變壓器負載不了,導致電壓下降太多把peak的輸出削掉了..

  5. pk表示:

    to RedHat-Z

    帶the rock去現場聽,像我只要是想聽聽某種喇叭

    the rock是我的隨身物.

  6. 路路表示:

    在http://www.3dfiles.com/

    有一個 3D Midi 2MB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7. 小阿拉表示:

    To 天才禾:

    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小阿拉叔叔

    難道~~~~~~~~~~~~!?


    謝謝你的關心啦!

    其實我這幾天一直窺視著留言版喔!

    只是沒有留言罷了^_^

  8. ASKA表示:

    To 哈哈:

    “只有看舊文章ㄉ份”這不是”新來ㄉuser”的權力唷 ^_^

    這也是”老人”發問前必做的功課耶!!

    不過話說回來”問問題等別人回答”不會比”自己找”還快找到答案

    “自己找”還比較有成就感

    也能偶爾得到其他不是自己目前想找的但確有用的資訊

    我想一個網路公民應該有這樣的共識吧

    至於沒人回答問題…簡單

    就自己找答案,然後再很有成就感的來告訴大家答案吧 ^_^

  9. Skychy表示:

    這幾天把MX300的驅動程式換成比較新的驅動程式(9月多的那個公版驅動)……

    終於成功開啟了Q3裡的A3D選項!…..

    只是…..換掉驅動程式之後……

    …..偶爾會發生電腦抓不到音效卡的問題!

    我查了一下…..發現我網路卡及MX300的中斷都是9…….

    可是…沒有衝到耶?(系統資訊是正常的)

    用電腦縱不能沒聲音吧?

    所以我只好再換回舊的驅動程式………問題又解決了…..@_@

    這…….這實在…….@(#*$&@%(*

    或許是主機板的問題吧?

    真期待下一版的驅動程式……

    To 龍:

    嗯…..開A3D的選項真的會讓Q3 delay嗎?

    我是c300 oc 450、256mb RAM、voodoo3 3000、MX300……

    用1024×768的畫面…..開A3D跟沒開都差不多!(不是差不多慢喔……)

    記得之前有個人的留言嗎?^_^ 記得要把miniGL換掉喔!

    換成WickedGL!真的好很多!

    http://www.wicked3d.com/

    下載前要填基本資料,之後會寄一封信給你………內有註冊碼(免費的)

  10. LazyCrab表示:

    To DearHoney:

    我這有 Ultimate Bulletin Board v5.39c 商業版,想要

    的話我可以 Mail 給你。

  11. aries表示:

    剛才把pci64拔下來…(拿去送人^_^)

    本來偶的電腦上有裝二片音效卡…

    剩下的那一片是ess的1688(夠古老吧)

    原本是只作ide的介面卡..裝cdr的..

    (因為偶有三個HD一個CDROM和一個CDR)

    因為這張卡上還有ide的介面…(物盡其用)

    現在問題來了

    偶裝ess1688的時候..有二個Drive

    一個是ess1688 p&p audiodrive(WDM)

    另一是ess1688 p&p audiodrive

    偶一開始是用沒有wdm的那個drive…

    可想而知的是..那個聲音..哇..真xxx..><
    而且用directX去test midi時..真想哭..-_-~~~

    開始懷念起偶的pci64了..>< 但是但是偶用另一個有WDM的drive時…
    哇..其mp3的音質跟pci64有的比…^_^

    而且聽midi時用Msft gs wavetable SW

    哇..真不相信它是1688..一片舊的isa音效卡…^)^

    只是沒有一些音場特效…>< 可是可是…
    用wdm的cpu使用率是38%~42%

    沒有wdm的cpu使用率是7%~8%

    上面是用waterfallpro測的

    cpu是c464有128Mram

    最神奇的地方是

    用wdm的那個聽mp3時還可以再發出另外的聲音..^_^

    (不是midi哦)

    另一個drive就不會這樣

    而且用pci64也只能在同一時間發出一個聲音…

    若在run其它的聲音會說此device在使用中…>< 最後…能介紹一下什是”WDM”嗎…thx~
    還有有什麼音效卡也能用啊..^_^

  12. DearHoney表示:

    To LazyCrab:

    真的是十分謝謝您的好意,雖然我很想要,但是,我不能公開使用。道理真的很簡單,就是,你在家裡用盜版的軟體,別人管不著,可是公開的網站卻使用需付費的軟體,但沒有付費,這不是等著人家來檢舉你嗎?今天只要有人想整我,就把我網頁的的位置告訴 UBB 的作者,接下來就有得我受的了。

    很羨慕 iceman 願意花台幣五千多元去購買正式版回來使用….. 🙂

  13. SC-88表示:

    >我發現一件事,就是天才禾進聊天室以後如果

    >只有他一個人,他就會留下一句「嘿嘿嘿」…….

    >(汗…)

    > 好可怕哦~ 😛

    可以建議天才禾一句…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

    殺殺殺殺殺殺殺…….^-^

  14. TKK.i.am表示:

    今天去參觀hifi展之後無聊去找那台超貴的隨身聽

    結果還真難找,找了差不多十五家店才有一家有賣

    然後要求試聽……

    嗯,音質不錯…可惜不能聽小片的….老闆說裡面有

    8cm使用CD套件喔!!!所以可以聽小片的喔!!

    支援CD-TEXT所以最近的CD都可看到曲名在耳機線控

    上面跑來跑去的…滿不錯!!

    但是居然入是插入式…………..T_T

    不是想像中的吸入式…………..T_T

    容易將CD弄壞,是最令人不想買的一點

    且退片也挺暴力的,利用槓桿原理……什麼時代!?

    結論:不買 也不推薦

  15. 新新手表示:

    to:aries

    >能介紹一下什是”WDM”嗎

    可以把它想做另一個軟體音源器.或dls.

    有錯請指正.

  16. DearHoney表示:

    To 新新手:

    不能這樣說喔!

    WDM 是 Windows Driver Model 的縮寫,不是只限定於音效卡的驅動程式。Microsoft 是希望硬體廠商按照此規格來撰寫硬體驅動程式,使得可以順利的在 Win98 與 Windows2000 上使用。目前我也只是知道一些很膚淺表面的事情,例如驅動程式要以 32bit 來撰寫這種的,理論上效率會高一點吧!不過同樣表面的事情我也知道一樣就是,目前音效卡上的 WDM 驅動程式,普遍沒有 VxD 的驅動程式(也就是我們常用的這種驅動程式啦)來得精彩,常常會有許多功能被關掉的情況,希望是 WDM 尚未撰寫完畢的關係…..

    所以現在想要享受音效卡最新的效果,還是安裝 VxD 的傳統驅動程式較好。音效卡 WDM 驅動程式有帶來以下我所知道的好處:

    1. 會啟動 Micorsoft 的軟體音源,音色來自 Roland 合法授權。當然,與真正的音源器差多了。

    2. 會啟動控制台多媒體下 CD 的『啟動 CD 數位音訊』,這一點要感謝一位網友的再三提醒我才知道。

    3. DirectX 會說你的音效裝置符合 DLS 規格了(有啥用?)

    我知道的都是些很膚淺表面的事情…..

  17. DearHoney表示:

    對了,想要知道 WDM 的話,去 Microsoft 的網站,輸入 WDM 就可以找到許多文件了。

  18. TKK.i.am表示:

    今天看了音響視聽大展之後,覺得滿無聊的說。

    因為都是一些去年的東西,沒有什麼新奇的好東西

    除了東西可能有比去年便宜許多,但依然不引起我

    的興趣。

    送的2000年影音視聽大展紀念書籍,也不怎樣,全

    都是廣告,裡面有部分的文章倒是不錯。第二個贈品

    是一片非洲的DVD滿不錯的!!

    不過這次明顯的幾乎全部的顯示器都變成全平面

    可見全平面將會是以後顯示器的新潮流。

    電漿螢幕還是貴的要死,如果十萬出頭我就會買了。

    至於軟體區,也沒什麼新片,CD也是依樣舊片。唉!

    不過到了pioneer的地方,看到一台cdj玩了很久,

    真好玩,一組好像要六萬,不過混音,接歌都很簡單!

    滿想帶回家把玩一番!!!!!

  19. L.表示:

    可否推薦一下,在眾多Yamaha744的音效卡中,到底該選

    擇哪一個呢?我雖然都有看你們討論,文件也看了,還是

    不知該如何下手…謝謝。

  20. DearHoney表示:

    To L.:

    一定要有人推薦才放心嗎?我也主動介紹了三款 YMF744 音效卡,都在文件說明區。這個留言板也有搜尋關鍵字功能,我覺得您應該可以不要靠大家的意見就找到自己適合的才是呀!

  21. DearHoney表示:

    To 哈哈:

    每個有心經營的討論區,總是會在一段日子後,出現像您這樣要求對待新手不能太苛刻的人。這樣的爭吵從來沒有停過。我能夠告訴您的是,我是站在管理者那一邊,不是新手這一邊。至於怎麼樣辯解誰是誰非,整個廣大的網路不差我在此重述一遍,而且站在新手這一邊的人也有講不完的理由。這是一個各說各話的局面,所以為了大家耳根清淨,我也就不多做解釋。

    只是因為您問的問題,實在離上一次出現太近,所以我刻意不回答。這個留言板也逐漸成為一個『寶庫』,下次有什麼問題想問,不妨先利用『搜尋關鍵字』功能試試看,也許已經有你要的答案了。在本站如此,在外面的 BBS 也同樣如此,先往前搜尋標題,再看精華區(前提是你使用的 BBS 精華區有人整理,或至少最近整理過),真的都沒有,再發話也不遲。我不責怪您是新手所以不知道這個不成文的習俗,但希望您能學會這一招,處處好用。 ^_^

  22. LazyCrab表示:

    To DearHoney:

    哎..你說得沒錯,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您怎麼知道iceman

    是買正式版的呢?

  23. DearHoney表示:

    今天(應該說昨天了)去看了音響展,果然如 Ian 所說,Barco 的投影機真是恐怖啊!

    原本想買耳機,但是沒看到什麼好貨。

    倒是看到一台 MP3 隨身聽實在有夠小,可惜記憶體不標準,而且可錄音,整台 NT$5200 只有 16MB,實在貴了點,要是三千多元我大概就準備掏腰包了。不過還是希望記憶體能夠用標準的 SmartMedia,他那台好像是自己的規格….. 長的也很像 SmartMedia,可是厚多了。他說還有另外一片 32MB 的可購買,可是也只是抽換記憶體,不是 16+32=48,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嫌記憶體太小了。

  24. DearHoney表示:

    To LazyCrab:

    我覺得敢公開使用付費軟體,當然是付費過的人才敢這麼做呀!iceman 一定想得到這點,所以想必是付費才使用的吧!至少我是當他有付費啦!如果他沒付費的話那也真是夠勇敢的了…..

  25. Hwh表示:

    可恨ㄚ~~~

    MIDIMALL在大清倉~~

    竟然只到25日~~~

    我~~~~我好想去ㄚ~~~

    可恨ㄚ~~~~

    有興趣找一些器材的可去看看www.midimall.com.tw

  26. Skychy表示:

    Q3會不會支援EAX?…….呵呵

    原本,id並不準備要Q3支援任何3D音場!

    一直到後來…….Unreal出了一個新的demo

    ….它精緻的畫面以及完整的3D音場,似乎嚇到了id!?

    所以id過不久也就宣佈要支援A3D啦!

    至於為啥要選擇A3D?原因是〝A3D可以在其他平台使用(像Linux)〞

    ……如果,EAX對其他平台有完整的支援的話…..

    Q3應該也會支援EAX吧?

    以上都是聽來的傳聞……

    ……可信度我想應該蠻高的……

  27. LazyCrab表示:

    To Dearhoney:

    你說的那台 MP3 Player 應該是CMC(中環)出的 MP3 Jumper

    而其所用的記憶體則是 MultiMedia Card(MMC),外型

    真的是小巧精緻,可惜記憶體真的是小了點..

  28. ASKA表示:

    To JamesT :

    嘿嘿嘿~~~

    我只不過是躲在角落的無聊人士而已…^_^

    (是不是很有神秘感….呵呵..)

  29. Generations表示:

    討論區不是很正常的樣子….

  30. DearHoney表示:

    To Generations:

    是怎麼樣的不正常?只好麻煩您說具體一點囉!

  31. pc表示:

    to Skychy:

    何止是3d音場?還有單人練習模式!!

    UT demo一開始舊有的功能,也讓id嚇到了吧??

  32. suaaa表示:

    唉!744可真難下決定買呢!我想要aopen的數位in out,

    又喜歡labway的軟體功能,真讓我左右為難。大家提個

    意見吧!如果這樣大家會選哪一張呢?

  33. JamesT表示:

    to ASKA

    沒想到久沒注意,「某地」的窮人板已經不是某人在管了…….

    不過進板畫面仍然是「非某人族類不得進入」……

  34. Generations表示:

    To JamesT

    前一陣子不是在玩集體大量請辭?

    這個久沒注意還真夠久…. :p

  35. JamesT表示:

    不過看看最近某地窮人板的post,某人的土匪功力依然不減啊…:)

  36. ViciousVirus表示:

    急問…

    有誰能幫幫忙,告訴我汕廣的DH-200後面一個

    To Adapter是不是接變壓器,還有它的規格為何

    幫幫忙吧!!

    回到我的信箱 s8722022@ms21.hinet.net

    謝謝~~

  37. JamesT表示:

    to 小阿拉

    不要取什麼”chiayu”的啦~

    很難聯想成小阿拉呢~

    取個什麼 * Ala 之類的不是很好? 🙂

  38. 小阿拉表示:

    To JamesT:

    不要取什麼”chiayu”的啦~

    很難聯想成小阿拉呢~

    取個什麼 * Ala 之類的不是很好? 🙂

    那是我本名的羅馬拼音啦!

    所以我便很習慣的用上了……

    至於你的意見,

    我考慮看看^_^

  39. 小阿拉表示:

    討論區的說明裡有提到不能更改USER NAME……

    難道我要再註冊一次嗎?

  40. Meteor表示:

    嗨!大家好

    第一次上來留言…..嗯,我也有買CAF-555喔,臺中電子街買的,花了2300,感覺還不錯啦,但我用SB Live!Value

    接兩組喇叭,另一組是Pioneer的床頭音響,比較起來CAF

    就被比下去了,這兩組的大小都差不多,可是P的低音就比較好,畢竟2300是不能跟13000比的,

    一分錢一分貨嘛!

    就這樣!

  41. RedHat-Z表示:

    謝謝

  42. 小阿拉表示:

    To Meteor:

    夠狠!

    連走馬燈你也用上了……

  43. JamesT表示:

    to Meteor

    很可惜的,我的NetScape 4.5看不到marquee這種東西……不知道4.61看得到看不到?

    好在我也有用IE5 🙂

  44. YAYAMAEN表示:

    TO DH:

    這二天都跑去 PCM 新的討論區灌水﹝多去走走,看能

    不能去投稿掙點外快啦 :-P﹞,板規被定的算硬了一點

    ,我發現這個狀況,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PCM 板上將 DIY 與電腦多媒體分開來作,剛好有網友

    問了喇叭的問題,要修改會需要動手 DIY,但這剛好與

    板規有點不合。

    DH 這邊也將要把討論區劃分成不同類別,現在的多媒

    體產品,說真的很難劃分到底是屬於哪一個領域的東西

    ,像某些音效卡可能要與某些喇叭配合才能完全發揮,

    若到二個討論區問同樣的問題,難保不會被罵是在亂灌

    水,若只到一個討論區問問題,可能會遇到上面我寫的

    狀況,請 DH 也考慮一下我的建議,我天生很雞婆,會

    到處在各個討論區貼留言,請您別太在意我的批評﹝這

    句話也貼在 PCM 那邊了﹞。 … 😛

    To Ranma & DH:

    對了,我將 Ranma 回答我的話也貼在 PCM 那邊了,這

    沒關係吧?若不行的話,我再去請 PCM 的板主將我的

    留言刪掉好了,也請二位原諒我的雞婆性子。… 😛

  45. xfile表示:

    請問一下DH,MX300和您特惠專案中的S90,

    等級會不會差很多,

    又特惠案中MIT的那組6聲道喇叭可以接到MX300上嗎?

  46. TKK.i.am表示:

    這裡好像有Q3的玩家在,我就順便問一下好了

    最近Q3a 支不支援A3D EAX的話題滿多的

    最近demo版本已經支援a3d了

    不過我有個問題更嚴重!!

    原本我玩1.08一切都很正常,不知道為什麼

    玩demo版的時候,每玩五秒(或兩秒)就要停個20秒

    且在停的時候,聲音會不斷的重複,真是氣人!!

    各位幫幫忙吧??

    以下是我的配備:

    mainboard 華碩TX-97

    ram EDO72pin 64MB (16 X 4條)

    硬碟 q牌4.3GB se 兩顆 其中一顆與光碟機同一排線

    cpu k6-2 300Mhz

    display ati rage-II 2MB

    3D Card VooDoo2 X 2張SLI

    soundcard SBlive value

    cdrom 56X CDrom

  47. Hwh表示:

    今天為了一個”無盡的任務周邊產品本刊讀者專響”

    這幾個子買了這本”遊戲世界雜誌185期~~

    卻發現~~~嗯~~可以列入”不實”了~~~

    首先~~~翻了整本的主刊~~~找不到任何這個專響的文件~~~

    再努力一頁頁的找看看~~終於在P42找到了以下的話~~



    報名參加的讀者們方可憑此頁截角免費換閱”無盡的任務”之限量精品,價值上千元,此精品為特別製作,僅送給前50名報名的玩家,手腳要快才可以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哦!

    (以下省略)



    而在Interwise的網頁中確寫著



    在發表會當天於現場無盡的任務之限量珍藏精品送給您,價值上千元,此精品為特別製作,僅送給前50名報名的玩家,手腳要快才可以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哦!



    於是~~~~ooxxooxx~~~~~

    很明顯的,它使用了Interwise的新聞稿,and並不是其獨者專響….此為其”不實”的地方之一~~~~



    利用不實的標題,吸引讀者購買

  48. Hwh表示:

    遊戲世界182期”誇大不實”之二~~~

    本篇文章於Hard Ware附刊中14頁

    介紹麗台Winfast 4xsound這塊音效卡~~



    Winfast 4Xsound 支援SPDIF的功能,如果裝上它內附的附加卡之後,再利用SPDIF的功能,
    即可將您的個人電腦力即升級為MD數位音響機!

    ………..

    ………..



    因為它支援AC3 5.1聲道輸出,可以讓你的電腦瞬間一變又成了DVD的超級撥放機……..




    ………………

    而除了本音效卡之外,Winfast 4Xsound的附件,還加了一張附卡及一條SPDIF的連接線,讓你不必再多花費其它的費用及時間去賣場中選購,
    即可立即升級成超級MD!

    且其附圖中有個圖是以音效卡加附卡的圖

    但確寫著外接MIDI附加卡

    看到這我只能說作者寫的東西~~~

    誇大不實!!!

    我會再努力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誇大 or 不實的東西的~~~

  49. 飼料魚表示:

    關於沒生意的Ideal Choice;我去過,真的很不錯,但對它的消失,

    說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其一:位置不好,離光華有些距離。

    其二:廣告太少,我只在這個站上看過它的消息。

    其三:賣的東西很多,又不像一般的電腦商(因為都是麥登的),

    有點眼花撩亂。

    我也希望大家多多捧場,麥登最近代理的東東真的很不錯說……

  50. ASKA表示:

    To Hwh:

    會不會有一百份”限量珍藏精品”…

    遊戲世界雜誌送50份..

    英特衛送50份..

  51. Hwh表示:

    ASKA :

    不清處,不過我26會去一趟

    但希望真的有100套~~~

    cc

  52. yeht表示:

    live value 沒有amp, 所以他的輸出只有訊號一點點而已。

    一般的音效卡有的有,有的沒有,看一下就知道。

    大部份都用ST-tea2025來個放大。這顆IC說好不好,說

    差也不差,大約40元左右(可能不用25元)如果說差的

    話,大可去買一些op amp來自已diy一個擴大機。

    我是有做過,但沒有在用,因為接的不好常常會故障。

  53. DearHoney表示:

    To 飼料魚:

    關於沒生意的Ideal Choice;我去過,真的很不錯,但對它的消失,說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其一:位置不好,離光華有些距離。


    雅士音響在此二三十年了,所以….. 而且光華那邊的租金很恐怖吧!此外別忘了麥登雅士是以音響起家,整個 Ideal Choice 還是以音響為重,這樣的店開在光華有點危險…..

    其二:廣告太少,我只在這個站上看過它的消息。

    麥登與電腦有關的是 Diamond 部分的產品,可是連 Diamond 都不願意出錢讓麥登在各雜誌上登廣告,麥登又怎麼會有多餘的錢來做這種事情呢?麥登企業雅士音響仍然是以音響為重,電腦為輔,所以有錢打廣告都是打到音響雜誌上去了。

    其三:賣的東西很多,又不像一般的電腦商(因為都是麥登的)

    我倒是覺得賣的很少。此外,Ian 也對我說過,賣一些光華在賣的東西,客人會因此來買嗎?就是要與光華的市場區隔開來才能吸引顧客。更何況拼價格也拼不過光華,不如賣些光華沒有的東西,否則,兩邊都有的東西,消費者當然選擇光華那邊去買,因為會比較便宜嘛!

    我願意幫麥登打廣告,最主要是因為麥登真的幫助我很多,基於回饋的理由,我義無反顧的幫他們打廣告,提特惠專案(而且一毛都不抽),因為自己只能在這種方面幫助他們,但是光靠我一個人還是不夠,市場就是那麼殘酷,一堆人抱著阪京當寶貝,不知 Aureal 的 3D 定位音效才是真材實料,不知 Diamond 顯示卡的清晰銳利,卻只會拿國外的報價來覺得麥登賣的很貴,而不知道 Diamond 給麥登的價格就是比國外貴,麥登壓不下來價錢啊!這種種的種種,都是不利於麥登的因素。

  54. DearHoney表示:

    To Hwh:

    你真是幹得太漂亮了,我可以收錄到『誇大不實』區嗎?會註明是你撰寫的。

  55. DearHoney表示:

    To xfile:

    請問一下DH,MX300和您特惠專案中的S90,等級會不會差很多

    啊?你要問的是,S90 爛不爛嗎?我沒有完全看懂你要問什麼耶?S90 實在是一張夠水準的二聲道音效卡沒錯的。

    又特惠案中MIT的那組6聲道喇叭可以接到MX300上嗎?

    可以接,但是無法發揮 MX400 四聲道的威力。總之就是無法發揮任何真正四聲道音效卡的實力就是了。所以我們才要配 S90 二聲道音效卡。

  56. DearHoney表示:

    To YAYAMAEN:

    這二天都跑去 PCM 新的討論區灌水

    ㄜ….. 這是哪裡?

    像某些音效卡可能要與某些喇叭配合才能完全發揮,若到二個討論區問同樣的問題,難保不會被罵是在亂灌水,若只到一個討論區問問題,可能會遇到上面我寫的狀況,請 DH 也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先針對『某音效卡配某喇叭好嗎?』這個問題。基本上這樣的問題有點笨笨的,爛的音效卡配什麼喇叭都爛,好的音效卡就是要配好喇叭,我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音效卡就要配什麼喇叭這種想法。現在很多人買了 SB Live! 就非要配 Cambridge 的喇叭,其實就是一種思考上盲點,當然,Creative 的強勢廣告與雜誌作者一面倒的情況也都要為此情況負責。

    不過,我瞭解你的顧慮。如果真的有一個問題可能會跨區,我還是希望只要發在其中一區就好,不需要兩邊都發。至於原發問者是不是要跑多個網站發出同樣的問題,我無權干涉,只是,出現在本站的問題,我並不希望一問多發,發一區就好了。

  57. DearHoney表示:

    To 小阿拉:

    討論區的說明裡有提到不能更改USER NAME…… 難道我要再註冊一次嗎?

    私下告訴我你原本使用的名字,以及你想要更改成的名字,我幫你改完後會私下通知你。

  58. DearHoney表示:

    我也去 midimall 逛了。地下室真是不好找,外面沒有招牌,一定要靠地址來找才行。網頁上的地圖也太方方正正了,富陽街與和平東路不是垂直的關係。

    去那邊看了看,沒有我想撿的東西了(或是說沒有我想像的低價)…..

  59. pc表示:

    剛剛看了一下voodooextreme那邊很精彩、很火爆的留言板內容後,

    感覺已經分成了q3、UT兩派人馬了…..q3那派說eax超爛,連suck都用上了….

    UT那派說UT連EAX、D3D、GLIDE都支援,為何ID software作不到….

    簡直就是硬體版目前爭論cpu的翻版…..

    好奇問一下,其他的os下可執行win32的q3嗎??

  60. DearHoney表示:

    To pc:

    好奇問一下,其他的os下可執行win32的q3嗎??

    不是在其他作業系統下直接執行所謂 Win32 的 Quake3,而是 id Software 有另外去 compile 出其他作業系統的 binary code。

  61. YAYAMAEN表示:

    就是 PCM 新開了討論區,DH 自己去看啦,免得讓人

    說我在幫人打廣告。

    不好意思,又寫成讓人產生誤會了,我的意思不是這

    樣啦………難怪我寫信送文章去投稿,過了三四

    天了,人家連個回信都沒有,不知是不是看不清我到

    底在寫什麼? … >_< 我是想說若我有某片音效卡與某組喇叭,而二者不能
    直接連接時,像是接頭不同或一個只能輸出類比信號

    另一個只能接受數位信號時,我們勢必要自己去 DIY

    這個接頭或加入某個電路或將訊號接線重新接續﹝我

    是比喻的說法,希望別又讓人家誤會了﹞,那這同時

    可以在音效卡、多媒體喇叭、DIY 等討論區問問題,

    自己不煩保證別人會 K 你有亂灌水之嫌,我是指這

    種狀況啦。

    我不是想幫創巨打免費廣告啦,他們又沒付我任何走

    路工,更不會稀罕多我一個幫忙說話,我用的喇叭是

    英國 MISSION 的,擴大機是日本 YAMAHA 的,只有

    音效卡是 SB LIVE 這個。

  62. Hwh表示:

    TO DH:



    去那邊看了看,沒有我想撿的東西了(或是說沒有我想像的低價)…..



    SO GA~~讓你白跑了一趟~~~~ 😛

    不過他的JV2080真的只賣24000???

    anyway…這樣我可以不用去了~~~:P

  63. Hwh表示:

    To DH:



    你真是幹得太漂亮了,我可以收錄到『誇大不實』區嗎?會註明是你撰寫的


    賣阿ㄋㄟ共,賣阿ㄋㄟ共!!!!

    不過第一則可能還不能列誇大不實啦~~

    等我去看過了再說,不過這樣也好像過了有效期限~~

    而第二則我是認為作者認知不清,誤導了看這本雜誌的~

    就我所知這本雜誌的讀者以高國中生居多,所以如果他們看了這篇文章,說不定真的以為電腦可以當MD~~~

    所以如果DH覺得可以放到誇大不實區~

    那就隨意啦~~~:)

  64. RedHat-Z表示:

    To All Q3 Fans:

    玩的時候SOUND品質不要去動…否則你有在快的機器也跑的和龜一樣

  65. xfile表示:

    請教各位先進:

    MX300這張卡要如何接喇叭才會有較好的效果,如DH所言發揮4聲道的威力要如何做?,我目前有的是兩組2聲道喇叭和一個重低音,又特惠專案中S90配那組MTS-100出來得效果和由MX300出來的不知比較如何?聽了DH給我的解釋,害我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以為自己的MX300可以接那組MTS-100所以就訂了一套特惠案,後來DH站長告訴我不能發揮威力,就有點給他傷心。

  66. Creative表示:

    to xfile :

    你就用你那兩組2聲道喇叭和一個重低音

    接上mx300就可以發揮A3D2.0的效果了

    用MTS-100看dvd也可以發揮他的效果

    只是不能用A3d2.0罷了

  67. 劉國權表示:

    我的主機板是明致748mr

    它內有CM8338的晶片

    我覺的很差。就你所說的高音時是有雜音的。

    我想換晶片不知可行嗎?

  68. 阿弘表示:

    TO RedHat-Z:

      會嗎?我不會ㄋㄟ,還是因為我用 SB Live!的關係?

  69. Jocelyn表示:

    真 傷腦筋 有誰可以告訴我 寬頻與一般撥接有何不同

    有心人士快來告訴我這” 俗” %@*%#@#……

    謝謝!!!

  70. JamesT表示:

    有討論區之後,留言板的水變少了~

  71. JamesT表示:

    to Jocelyn

    這問題似乎跟這個站沒什麼相關性耶……

  72. RedHat-Z表示:

    是嗎???我的是這樣..

  73. 雲 亦塵表示:

    我終於買到了YAMAHA DB50 XG

    找了一片ESS 1868來裝

    但在MPU-401 Compatible卻會出現驚嘆號ㄌㄟ…

    何解???

    Please help me,Thank you

  74. horse表示:

    為什麼Diamond的MX300都沒有出新的driver呢?

    公板的都已經出到11月份了ㄝ????

  75. HAWAII表示:

    to horse:

    有嗎?

    現在公版不是只出到2040?

    2040九月多就有了吧

    不過Diamond應該不會再出新driver了吧

    都被S3併購了…..

  76. oliola表示:

    請問一下,我有注意到那 MTS-100+s90 的特惠專案,只是我不大可能再買一套多聲道的喇叭…但是我對 s90 這張卡很有興趣,看看是不是有人願意和我合買,也就是我只買音效卡,有人有興趣買這喇叭的嗎?謝謝

  77. sirocawa表示:

    to 雲 亦塵

    DB50XG 在那裡買到的呀? 我哈這塊已經很久了

  78. Alpha表示:

    to 雲 亦塵

    你的YAMAHA DB50 XG

    在那裡買的

  79. Alpha表示:

    To sirocawa

    怎麼你的留言和我的一樣,快我一步

    Look time

  80. sirocawa表示:

    to Alpha

    哈哈,歹勢啦! 只是運氣好罷了

  81. couleurs表示:

    在音響展的時候 在雅瑟的展示館中 有播放一段踢踏舞的影片

    當下真是震撼極了~

    舞者水準整齊 音樂撼動人心

    在其他廠商的攤位中 也有看到蠻多在撥這部影片的

    有沒有人知道那是哪一個影片ㄚ?

  82. 雲 亦塵表示:

    To sirocawa & Alpha

    在台南市北門路上的船富買的

    我買的應該是最後一片了…

  83. pk表示:

    to couleurs

    是火焰之舞

  84. couleurs表示:

    to pk

    能否再告訴我多一點詳細資料呢?

  85. 老頭子表示:

    真是倒楣透了,昨天陪我女朋友和他阿姨一家去NOVA買電腦,結果皮夾給它弄丟了.一些證件都在裡頭耶.真是氣死我了.請問大家身分證要申請補發的話須不需要本人回戶籍地申請啊.如果要的話就得回台南企啦,真是擔心…

  86. 小呆表示:

    請問一下喔,SSI MTS-100 六件式喇叭可以搭配SB LIVE使用嗎?

    有5.1聲道的效果嗎?

    事不是搭配那組喇叭就浪費了SB LIVE 的SPDIF的數問輸出功能呀?

  87. ASKA表示:

    To 老頭子:

    證件要記得登報作廢,最怕被拿去做壞事…

  88. Louis表示:

    再問MTS-100:

    請問用過的人喔,他的連接頭,就是接到音效卡的那一頭,是一個嗎?那這樣不就是六個喇叭一起發聲而已?

    還是像Pc Works可以接前聲道和後聲道之分咧?

  89. DearHoney表示:

    To 小呆:

    1. 這樣的問題建議你以後用討論區來發問。

    2. 留言板之前也有解答。

    3. 浪費的不是 SB Live! 的 Digital DIN 功能。

  90. DearHoney表示:

    To Louis:

    1. 這樣的問題建議你以後用討論區來發問。

    2. 留言板之前也有解答。

  91. JamesT表示:

    MTS-100為符合Dolby Pro Logic規格之多媒體喇叭,輸入為一組stereo in,不要懷疑,Dolby Pro Logic本來就只需要一組stereo in。

    這一組喇叭不是六聲道喇叭,也不是為Dolby Digital規格而設計的,雖然它有六隻喇叭。

    要先搞清楚一點,Dolby Pro Logic是一個四聲道的規格,包括左、中、右、環繞,等四個聲道;Dolby Digital才是左、中、右、左環繞、右環繞、低音,等六個聲道。

    Dolby Pro Logic根據Dolby提供的data sheet,基本上是四聲道、五喇叭(環繞喇叭是左右各一隻),而MTS-100另外提供了一隻subwoofer(是不錯的subwoofer哦,不是一般那種爛爛的會嗡嗡叫的那種哦),是用來加強整體的低頻表現的,而且decoder和amp也都是放在這裡面,不是用來放LFE channel的。因為Dolby Pro Logic根本沒有LFE channel

    反正,這一組單就聲音來講,是非常超值的。但是不適合:第一、玩FPS一定要四聲道定位的人;第二、看DVD一定要Dolby Digital六聲道的人。

    這一組玩FPS:用S90的二聲道A3D,是二聲道定位音效中的王者,有一大堆人都被騙到,以為後方有聲音,包括DearHoney(和我,但我是卒仔,不重要)。

    這一組看DVD:請選擇Dolby Pro Logic輸出,精彩程度絕對超過你用五千元能組出來的Dolby Digital六聲道配備。

    講完了。

  92. couleurs表示:

    to JamesT

    講的真好 很清楚勒

    讓我更瞭解了………

  93. JamesT表示:

    在音響展發的那本,第208頁廣告,產品特色,第三點,「微型喇叭媲美BOSE、YAMAHA同型機種,音效絕佳……」

    YAMAHA的我是不知道啦,可是BOSE的,我星期五在他們房間裡待了超過半個小時,我很確定,明騰那組是不可能比得上的……

    這算誇大不實嗎?不過我想沒人會被騙吧……(那廣告印得那麼醜……)

  94. JamesT表示:

    RGB線就RGB線嘛,什麼「色差線」?無聊,搞名詞讓人以為很高級咧……

    因為沒有影像討論區,所以來這裡灌水……:P

  95. JamesT表示:

    DearHoney啊,現在留言板是不是當做聊天灌水區啊?

    不是的話,我亂灌會有罪惡感ね

  96. JamesT表示:

    關於世貿Pro 2攤位。

    到底是誰跟我說有辣妹的?DearHoney兄還是Ian兄?

    請自己向誇大不實區自首!

    如果在十公尺以外看還好,千萬別走近看……

  97. Fumiya表示:

    這個留言板到底能不能拿來打屁聊天呀??

    DH大大 不知道你用的cable modem好不好用?

    這幾天在猶豫著等cable or直接殺到中華電信申請ADSL

    一個月999跟3000真的需要好好考慮

    別跟我說請到tw.bbs.comp.modem討論^^

    我要問的是DH大大您的意見ㄛ^^

  98. Sanskrit表示:

    想買SQ3500 Turbo,但是現在不能網路訂貨!!??

    還是我找不到啊???

  99. Ranma表示:

    to YAYAMAEN:

    沒關係! 反正我也是在 PCM 的音響版看到你的文章的!

    至於您說到最近在是有 SPDIF 的音效卡!

    我最近看了 DH 大大的文章, 去買了 Aopen 的 YAMAHA AW744S

    也接了我的 LD 的 SPDIF out 錄音, 接我的 TORiSAN CD Changer 的

    SPDIF out 都沒有問題! 不過我覺得這張音效卡的雜音雖然很小!

    但是 line out 音量也很小! 這是和我的 UltraSound Pnp 比!

    不過 Wave 播放的聲音, 還是比不上 UltraSound Pnp,

    所以我只拿它來錄 LD/DVD 的音樂, 播 Midi , 至於 Wave…..

    還是交給 UltraSound!

    AOpen 的 YMF744 有不少版本! 我就買到較早的沒光纖輸出的版本!

    雖然沒差, 但 這版本 後方輸出與 Line in 是在同一接頭!

    所以有些不方便, 再來就是 YMF 744B 的數位只支援到 48KHz,

    沒有到 96 KHz 有些可惜, 不過目前有 96KHz 的也不多 ……

    我最近打算做一個 DA 來玩玩! 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拿掉 UltraSound Pnp

    了吧!

  100. YCL表示:

    to 雲 亦塵:

    可能是您ESS1868的Driver有問題吧!?

    我以前也是用這張的全高版來接DB50的

    後來是用95的Driver才一切OK!

    可以試試說:)

    (到ESS的網站就可以找到了)

  101. Ranma表示:

    To ALL 與 YAYAMAEN:

    最近因為在玩用 SPDIF 數位錄音, 發現了每次錄的資料都不一樣!

    是去掉頭尾靜音後的實際資料不一樣, 所以想去查查 SPDIF的格式,

    才找到國外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有些音效卡或 CD-ROM 上的SPDIF

    準位不標準, 至於每次經 SPDIF 錄都不一樣, 我想因為機器在

    SPDIF 輸出並不是直接將數位資料送出來, 除了 SPDIF 的編碼,

    送去編碼的資料已經經過處理了! 而 YAMAHA 的音效卡數位錄音

    可以設定音量, 也許才是主因, 不過, 無論如何, 結論是要錄 CD

    的話, 還是買台抓音軌好的點的 CD-ROM 直接抓來燒吧!

    但是如果要將 LD/DVD 的音樂燒起來聽, YMF744 的 SPDIF 是

    很划算的選擇!!

    PS:最近想到, 如果用兩張 YMF 744 的音效卡, 將其中一塊的 SPDIF

    輸出接到另一張的 SPDIF 輸入, 不就有廉價又不錯的 Midi 轉 Wave

    了嗎?

  102. DearHoney表示:

    是的是的各位,留言板是要拿來打屁聊天用的了,正經事請到討論區,要是沒有各位想要討論的正經事討論區,再到這裡來….. 🙂

    所以 JamesT 你千萬不要有罪惡感…..

  103. Hwh表示:

    To Fumiya :

    其時辦Cable or ADSL要看你的用量啦~~

    以目前Cable大部份還是單向的來說~~

    還要付擔一個電話費,但是對於中低量網路族的很適合

    速度真的非常快,但是不能用太久,,,電話費會很可觀

    反觀ADSL,速度目前還沒有限制你申請時的電信使用的速度

    我申請的是512/64K(bit)的,電信使用申請64K

    現在開放512K的頻寬給我們DL~~

    平均DL在40K(bytes)左右(要考慮到對方server的speed)

    而之前有限制時dl約在6K bytes

    但好處是…….24HR online………

    對於像我這種高用量網路使用者,外加online game支持者~

    這東西很不錯用,如果有五個人分攤~(給5個IP)

    很滑算~~~但..速度不會比cable快~~~

    看看你自己的用量來決定吧

    cable一個月要999 如果你的電話費超過2000-

    別猶豫…換ADSL吧~~~

  104. Hwh表示:

    TO IAN大大:

    星期五有沒上班啦~~~~

    人家要去看Ian大大ne~~~~

    😛

  105.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我覺得我的 Cable Modem 超好用,因為抓檔可以到 120KB/s….. 不過這幾天和信故障很討厭,用 HiNet 那麼久印象中從來沒出過問題(我自己個人的情況啦)。

    總覺得 Intel、Microsoft、中華電信、李登輝,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很賤,為了打擊對手什麼下三爛的手段都出得來。我要說的是,現在中華電信為了打擊 Cable Modem 用戶,所以很大方的把頻寬拿出來讓大家爽,萬一 Cable Modem 真的被打敗,你想中華電信還會那麼爽快嗎?

    Cable Momdem 也快要雙向了,我想中華電信擔心的是這個吧!同樣是 24 小時無限制使用,和信的雙向收費應該是一個月 1200 元吧!誰便宜誰快速我想是非常清楚的。但是中華電信仍然是老大,和信還需要看中華電信的臉色出國,這就令我這種用戶有點毛毛的。因為有一次我想要抓國外的檔案,直接點選就是很慢,但是 telnet 到 HiNet 的工作站再 ftp 抓檔,嘿!速度雖然也不是很快,但至少會動,一會兒也是抓完,這不禁讓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質疑中華電信是不是在搞鬼,但是誰叫和信沒能力自己出國呢?只好看賤人的臉色了。

    此外我覺得 ADSL 的收費是異常的貴,一個月要三千元是嗎?那為什麼同樣是無限制使用的 Cable Modem 卻只要 1200 元?而且還比 ADSL 快?這樣一比,讓我非常不想花錢使用 ADSL。不過,HiNet 就是這麼賤,他會在 ADSL 上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並且暗地裡搞鬼讓其他下游的 ISP 動起來不是很通暢,而我們又沒證據指責,只是從網路上的速度可以幾乎確定 HiNet 有在搞鬼。

    我最後給你的建議是,應該要拿雙向的 Cable Modem 與 ADSL 比。此外如果你像 Hwh 是很喜歡 online game 的人,現階段的確如 Hwh 所說,ADSL 會比較好。我如果還有想到什麼其他的就再上來講……

  106. 小軒表示:

    我有去環亞和世貿的音響展看看,去了ideal choice 的攤位看看,不過他們的音響開的很小聲,讓人不太注意到

    那個攤位,我有看到四、五個人在玩 q3 不知道是不是站

    長和站上的朋友們???

    這次兩邊都去看,覺得環亞那邊好多了,比較能聽到音響的聲音,世貿那太吵了!!!

    環亞那有聽到兩百三十萬元的音響,真是不一樣的好,

    不過也是不一樣的貴!!!!!!我看到一組不錯的音響,

    那就是 Mk 150 和 mk 750 ,看dvd 用這兩組真是超正典的說!!!!

  107. Ian表示:

    To JamesT

    Pro 2的攤位保證不是我說的

    這幾天看那幾塊油油髒髒的肉看的有點嘔……

    (像不像銀色肉粽?)

    幾天下來優秀的沒幾個..

    看看音響就算了…

    To Hwh

    我好像是排週四五休ㄟ

    可能會改五六

    您啥時來阿?

    今天最後一天.各廠商都會有『不思議之拼價』活動

    想撿便宜的快上~~^^

    (離合器線被我踹斷了~所以現在還在家裡…..)

  108.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剛才與和信客服部的工程師講過電話才發現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最近重裝網路卡,導致網路卡的 TCP/IP 比 Cable Modem 要優先,就出問題了。以前是網路卡早就裝好,才裝 Cable Modem,所以沒有影響到….. 所以原來這幾天和信都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我….. :-Q

  109. DearHoney表示:

    To Ian:

    離合器線被我踹斷了~所以現在還在家裡…..

    那你現在還在上網路,我要告訴你們副總…..

  110. DearHoney表示:

    To 小軒:

    去了ideal choice 的攤位看看,不過他們的音響開的很小聲,讓人不太注意到那個攤位,我有看到四、五個人在玩 q3 不知道是不是站長和站上的朋友們???

    至少是沒有我啦!但一定有好勇鬥狠的 Ian 在廝殺….. 🙂 頂多說攤位上的 Q3 or Unreal 是我用 Cable Modem 抓下來後給 Ian 的….. (這句話是講給 Fumiya 看的,真的,我抓這些玩意兒根本不痛不癢)

  111. Fumiya表示:

    To Hwh

    我電話費一個月大概是2200左右

    Hinet是A別人的來用

    大概也兩三千跑不掉吧(每次帳單來總是當成沒看到:p)

    所以呢 今天終於忍不住的狂奔到中華電信辦了ADSL

    沒辦法ㄚ 我家這鳥地方要等cable可能要等到民國二佰八十年吧

    只好先用用貴死人不用錢的ADSL 等民國二佰八十年後再改用cable…

    唉…真是無奈…恨死DH了:p

    我用modem抓個王菲的mp3都抓到快哭了說:~~~

    在modem板是看到以現在的ADSL下載大概是30~40K

    在這裡看到某人的cable是120K…真的有點想殺人

    還有

    Intel、Microsoft、中華電信、李登輝

    不是一個賤字就可形容的

  112. RedHat-Z表示:

    To DH大大:

    我很同意你說的話,HiNet只會搞鬼,我用SeedNet時,國外的主機常常連不上,不然就是太慢而不想上,想到HiNet的一句話 “Give me slow”

  113. Ian表示:

    嘿嘿嘿~~~

    趁著修車的空檔又玩了一下Unreal

    不要臉的打上”~god,allammo”

    戰到敵人面前~裝滿砲彈~一次五發給他轟下去~爽阿

    ㄟ?車修好了~上班去~~^^~

  114. DearHoney表示:

    討論區現在可以用中文註冊,想改名的請私下寄信給我,告訴我你原本的 ID 與想要改成的中文 ID。

    感謝網友 BlueShine 的協助….. ^_^

  115. DearHoney表示:

    To RedHat-Z:

    我很同意你說的話,HiNet只會搞鬼,我用SeedNet時,國外的主機常常連不上

    等等,這個情況又不一樣。SeedNet 有自己的出國專線,不是走 HiNet,所以 HiNet 在出國方面沒辦法無從亂搞 SeedNet。HiNet 能對 ISP 搞鬼的事情還包括電話撥接端的號碼申請作業,當然有時候我們搞不清楚是 ISP 沒錢申請更多的撥接號碼,還是 HiNet 真的刻意延緩作業進度。不過,我自己就是衝著晚上 11 點還可以一次就撥進 HiNet 而使用 HiNet 到現在…..

  116. DearHoney表示:

    To RedHat-Z:

    剛才忘了說,SeedNet 的客戶群成長太大,尤其是最近幾個月的火速上網,更是爆破 SeedNet 的正常負擔。而 SeedNet 對於頻寬的擴增卻沒有像客戶群這麼快,所以就塞車了。比出國頻寬,SeedNet 也遠不是 HiNet 的對手,自然在使用者眾且出國頻寬窄的情況下,你覺得出國會動也不動了,這不是 HiNet 搞鬼,只能說 SeedNet 做繭自傅吧!

  117. 雲 亦塵表示:

    To YCL

    沒關係,反正那張ESS 1868是借來的

    加上子卡,放入機殼還會卡到

    我還是等春之頌Pro吧…ccc…

  118. 雲 亦塵表示:

    唉…還是當學生幸福…

    想現在淡江和中華電信合作ADSL實驗網路計劃

    讓我們這些在外住宿的人可以用每月兩百多元玩ADSL

    還是直接連學校的專線,有夠快…

    只是快畢業了,這種日子也不多了…

  119. Fumiya表示:

    說到DB50XG

    當年用了很多方法讓他出聲

    1)用華碩當年賣的相容SB16的那片音效卡

    DB50XG裝上去還剛剛好ㄟ 四隻腳都沒懸空

    2)ESS1868全高版 四隻腳掛在半空中,還要隨時注意會不會卡到上面的IDE而短路

    3)ESS1868半高版 ,找一片鎖DB50XG的檔板把卡先固定起來,再來自製一條26pin排線連接音效卡

    4)沒有Wavetable的音效卡,sb32….自製一個case+電源讓DB50XG單獨工作,用Game port與卡連接

    唯一聽到聲音最乾淨的方法^^

    夠”DIY”了吧?

    5)現在則是跟SB16接在一起,不過是供在書架開放給人瞻仰

    4500時買的:~~~~~

  120. 雲 亦塵表示:

    To Fumiya

    我也是買4500耶

    請問您那條26pin的排線要如何作啊?

  121. 小軒表示:

    to DearHoney :

    哇真是羨慕站長有cable modem 說!!!

    可惜我住淡水,所以沒有cable modem, 鳴鳴鳴~~~~

    我有一個朋友在和信超網路工作,他說淡水要有cable

    modem 還早呢~~~唉~~~~~~

  122. Fumiya表示:

    To 雲 亦塵

    ㄚ!!4500不會吧?我大概是83 or 84年買的說

    你什麼時候買的??

    排線作法:

    材料:

    26pin公的兩個(用壓的那一種,就是跟哈滴排線相似的那種東東)

    一條26pin的排線

    兩邊都針腳的一個(這要稍微再整修一下)

    先把那條排線壓好,要注意一下線的pinㄛ

    因為接到另一邊會變反的

    然後呢因為兩頭針腳的那個,針腳絕對肯定不夠長

    先把所有針腳都抽掉,然後把中間那個黑黑的塑膠切薄一點

    整修完再把所有的針都插回去

    這樣讓針腳變長一點,接上排線後才不會掉

    我覺得排線還不是問題ㄟ

    問題是要固定DB50XG的那檔片要剛剛好的真的不好找:(

    Game port要怎麼接我真的就忘了^^

    需要找一下三,四年前midi板的佈告

  123. 雲 亦塵表示:

    To Fumiya

    謝謝!!!

    我是前幾天買的,買時盒子舊舊的

    上面的標價都退色了,本來想說能不能便宜點

    不過還是不二價…-_-

    記得2年前我在那家店看到DB50XG

    這次考完期中考回台南順便碰碰運氣找找看

    沒想到還在…真是幸運…^_^

  124. david表示:

    要DB50XG的人請email給我

    我在今年買的含稅1050-公司貨

  125. Fumiya表示:

    To 雲 亦塵:

    既然買了就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了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說~~~~~~~~~~~~~~~~

    那片卡去年這時候在拋售

    一片1500

    現在中古行情大概也不到1000

    …………

    上次本來想賣,後來有n個人DB50XG加sb16喊價900

    氣的只好供在書架

    沒事 當我沒說….

    不過話說回來了 還是有4500的價值啦^^

  126. Fumiya表示:

    你看你看

    馬上冒出一個要賣DB50XG 1050的傢伙了

    真是%%@#$!@!@

  127. cool表示:

    我的使用經驗是 seednet 比 hinet 好用,應該跟我住的地方(雲林)是鄉下非主戰區有關吧,說來奇怪,這邊 seednet 連結國外比 hinet 快,現在用半年 $1200 不限時數覺得很划算,這裡要有 cable 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我最痛恨台灣電力公司了,三不五時跳電…

    給去聽音響展的朋友一個建議,帶自己常聽熟悉的 CD 去試聽,這樣才可以比較嘛 ^_^

    還有之前有人提過的 BARCO 投影機我也說一下,我是在去年台中福華飯店看到的,當時一進房間,就被?百吋(幾百吋忘了)的美空雲雀演歌嚇到,比我熟悉的 Zenith 851 好太太…多了,呆了好一會,至於價錢就不想問啦…:p (拿來打 UT Q3A 效果不知如何..哈哈)

  128. Fumiya表示:

    ㄛ 哇哈哈

    原來是誤會了,YAMAHA還有在賣嗎??

    灌了這麼多篇不曉得DH會不會想殺人??:D

  129. david表示:

    to: Fumiya

    我是 AWE32+DB50+XG===完美得組合

    (AWE32上有8mb ram)

  130. david表示:

    DB50-xg

    我買時公司還在問有沒其他人要

    還不少貨喔…………^____^

  131. Fumiya表示:

    To david:

    別再說了ㄛ

    雲 亦塵現在大概已經恨得牙癢癢的了….@_@

    ^.^

  132. 雲 亦塵表示:

    嗚…啊啊…

    為甚麼david您要告訴我呢…(淚)

    要是早知道我也不用跑回台南買

    還可以去買口袋怪獸金‧銀

    唉…買了就算了….

    想要DB50XG的網友快去YAMAHA問問看吧…

    說不定還有…

  133. Shinnyeung表示:

    站長大大

    你的cable moderm

    下載速度應該還是有區域性的分別吧

    上星期六我去nova站前店

    試了一下

    從國外網站隨便download一個driver

    也是2k、3k的速度

    可是上hinet 的ftp

    就是有200 k的速度

    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存在

    其實想用cable moderm的人一定很多

  134. ben表示:

    我也是用cable moderm

    大部分的網站下載都有100k上下 最快可以飆到500k以上

    不過連到某些小網站速度就不理想了,像在s3的網站上

    下載driver 速度只有2,3k 不過用hinet就有4k左右

    大致來說cable moderm 還不錯啦

  135. wuchar表示:

    cable moderm 的速度除了本身的速度外

    還要看對方的連線速度

    例如;對方連線為64k專線,64k是bit 還要

    分一些頻寬給…. 2,3k是正常的已經不錯了

  136. 糯米腸表示:

    TO DH站長大大

    小弟也是最近加入東森的CABLE族,但是;我有一

    個問題想問一下,有沒有加速軟體可以讓CABLE跑

    的更快呢?

  137. 遊艇表示:

    SSI MTS-100有數位輸嗎?

  138. Nazi表示:

    TO:小阿拉

    我去買秘密了….果然很好聽…..

    有沒有看到下面的留言….

    你去功學社找一下吧….記得幫我買一塊….

    TO:遊艇

    沒有….只有FPS2000D和2500有….

    TO:糯米腸

    你還嫌不夠快啊….我們56K族的都看不下去囉….

    呵呵…開玩笑的….據說是有….

    不過好像只有和信的可以用….

  139. Nazi表示:

    最近開機速度變的一級快….只有大概一分鐘…

    原因是換了硬碟….就是seagate的梭魚(貝樂Q達)….

    真的是好硬碟….3800…13.6GB…配上ATA-66真是快到無法想像….

    大家有錢趕快去換硬碟吧….

  140. DearHoney表示:

    To Shinnyeung:

    站長大大 你的cable moderm 下載速度應該還是有區域性的分別吧

    是的,到國外當然會慢,國內我怎麼使用大概都是 120KB/s 最快,稍微降下來的話都還會有 80KB/s 左右。和信連 HiNet 快是當然的,因為 HiNet 是和信的上游。不過聽你這麼說,我倒是沒試過向 HiNet 所提供的公開 FTP 服務抓檔案過。我只有從和信這邊向 HiNet 的 msXX.hinet.net 工作站做 FTP 動作而已,也是一樣 120KB/s 左右,早中晚都一樣。

    最快的情況應該是要抓取的檔案已經在和信的 proxy 內這種情況吧!不幸的是,在我這邊還是 120KB/s 最快了….. 大概是我住的地方的影響吧!我從來沒看過超過 120KB/s 的樣子。

    唉唉!再怎麼快都沒有今年畢業前交大宿舍 100M 網路爽,每秒 800-900KB 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超過 1MB/s 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那才是爽啊….. 不過現在 TANet 也是風聲鶴唳,真慘…..

  141. xfile表示:

    請教各位先進:

    MX300的子卡MX25有一個孔輸出,

    哪個孔是用來接什麼的呢?

  142. 老頭子表示:

    什麼!竟然還有db-50xg,請大家塊告訴我在哪買得到.

  143. KD表示:

    各位前輩大家好!

    第一次在這個版上留言,不知有何規局呢?

    我也是MIDI迷說,最近才發現這個好站,

    希望David兄可以賣我DB50XG,我找這塊卡找的快瘋了!

    本來已經準備在下個月殺去日本買說…

    這下可以把錢省下來去買重低音喇叭….

    我現在用的是中凌的724 + Yamaha YST-M10的喇叭,

    效果還可以.想再去買Yamaha YST-S15那支重低音,

    如果買到的話再向各位前輩報告使用結果!!

  144. 雲 亦塵表示:

    To KD&老頭子

    david的留言是說台北的功學社”可能還有”

    而且只要一千出頭

    在哪我就不知了,打電話去問問看

  145. KD表示:

    更正,是Yamaha YST-MSW10,不是YST-S15…

    我覺得我真的中Yamaha的毒太深了,

    Yamaha的喇叭,Yamaha的音響,Yamaha的燒錄機,

    連網球拍都是Yamaha的,只差我不會騎車,不然恐怕

    又是Yamaha的車了…

  146. JamesT表示:

    to Ian兄

    Hwh星期五要來台北說……您沒事的話看看可不可以把休假「橋」一下……

  147. LIBIDO表示:

    To KD:

    能去日本的話就別買 DB50XG 了,現在一堆新機器出來,MU100,MU100R 都在拋售,全新品不到日幣三萬,功能又比 DB50XG 強太多了,現在不買就太可惜了…

    沒法去日本,不然我也想買一台 T_T

  148. KD表示:

    To Libido兄:

    真的嗎?那我請人幫我帶一台回來玩好了,

    不知大阪哪裡有得買???我小叔每個月都去說…

  149. LIBIDO表示:

    To KD:

    大阪?那就更好了 🙂

    大阪日本橋賣得比秋葉原還便宜。

    聽日本的朋友說日本橋的 MU100 現在正在賣 24,800 yen。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還能買到 Sofmap 清倉拋售的 MU100R 是最好不過的了。MU100R 原來的定價是 99,000 yen,和 MU128 一樣貴,結果前一陣子竟然丟出來賣 32,800 yen,真是可怕的破壞價…

    MU100R 是 1U Rack Size,可以插兩張 Plug-in Board,MU100 只能插一張。

  150. KD表示:

    To Libido兄:

    真是太好了,我小叔都住日本橋.

    我問看看他何時要去,Libido兄是否要順

    便帶一台呢??不過不知道哪一家店有賣?

    而且別太貴!!

  151. LIBIDO表示:

    To KD:

    很多地方都有賣吧,像 LAOX,Sofmap 的 MIDI LAND,這些店都是一整棟專門在賣樂器的地方。如果想挑便宜的,就得一間一間慢慢找囉。

    嗯,您願意幫我帶一台嗎?大感謝 m(-_-)m

  152. KD表示:

    To Libido兄:

    我看看下個月有沒機會親自跑一趟…

    聽說現在到大阪的機票只要NT$6000(5天)…

  153. 老頭子表示:

    我今天打電話去問過,功學社說已經沒貨了.真是氣死人啦!

  154. Galahad表示:

    開機速度約一分鐘…..這…..~_~

    唉~~曾幾何時,我們已經輪落到只不過”開機速度約一分鐘”就要感動的出來分享自己的喜悅 >_<
    PS:1.我用NT4.開機也素1min耶 :D~

      2.幫朋友架台工作站,是用Quantum 一万轉的 SCSI Ultra160 98開機..嘿嘿嘿 13秒鐘桌面全部出現

      3.以上是賽豬公時間,請不要吐我槽 :D~

  155. david表示:

    to:老頭子

    這樣阿,那我這星期五要回老家,因我計得我家附近書店有一張(一年前)

    那我幫你問問看,ok?????????

    要的話請留言或 email 給我

    但我不保證價錢,可能要3000-4000也說不定

  156. david表示:

    OR

    光華商場裡還有一家有 GS 的子卡,我上次問到的,只是要3000多……………(在橋下那邊)

  157. Martin表示:

    To Galahad,

    不是兔槽,是分享喜悅。 :Q

    我安裝 Linux RedHat 6.1,在五顆 9GB 做的 RAID 5 的磁碟陣列上頭

    ,整個安裝程序花了 2min 47sec 。 🙂

    best regards,

    Martin

  158. Generations表示:

    ….要比也應該是比工作效能吧,比這種速度沒什麼意義….

    (…可惡…. EEPro 啟動花太多時間了…. Millennium 也是….)

  159. KD表示:

    啊~~~~~~

    果然還是得想辦法去日本弄MU-100回來…

    有人知道哪裡比較有可能出現便宜貨嗎???

  160. Hwh表示:



    Hwh星期五要來台北說……您沒事的話看看可不可以把休假「橋」一下……



    不用專門為我橋一下啦~~~

    只是看看能不能讓我知道你會不會在就好了~~~:)

  161. Ian表示:

    To Hwh

    真糟~~我這個月就剩這兩天假了

    27~30另一個同事(小宋)休假出國

    我………….

    這樣好了~看您確定哪天哪時會到ideal choice

    我繞過去跟您會合一下^^

  162. david表示:

    to: DH

    你的email不通拉………………………………….

  163. Hwh表示:

    To Ian:

    沒關係啦~~~

    我主要要去看的EQ發表會不知甚麼時後才會結束

    所以也無法給你確定的時間~~~

    等改天上台北再去好了~~:)

    等蘇慧倫發片我就會常上台北了~~:)

  164. Martin表示:

    To Generations,

    要比工作效能就難了,這台機器是準備作為 Oracle Enterprise Server的,

    還要跑application server & web server ,想要開機很快是不太可能了。

    best regards,

    Martin

  165. 糯米腸表示:

    TO Nazi

    >原因是換了硬碟….就是seagate的梭魚(貝樂Q達)…

    這台跑起來會很熱嗎?有點想買說…..

    不然就得買IBM那台13G的了(比較貴)

  166. wmwang表示:

    有沒有人覺得在討論區中每次想看新文章,都不曉得哪些文章是新的,都得一篇一篇翻,才能看到新的文章,有沒有人有什麼比較方便的方法可以提供,讓我們不用這麼辛苦?以前只要看留言版的時候,雖然沒有像討論區那樣有分類及標題,但想看新文章只要從還沒看過的地方開始看,看到最上面就行了,現在有分類了,反而比較麻煩,大家覺得呢?

    像iceman的討論區因為是完整版的,所以能看到哪些文章有新的留言,我是覺得DH的討論區反而造成閱讀上的不方便…

  167. JamesT表示:

    to wmwang

    怎麼會!?很容易曉得哪些是新文章啊!每個討論區或thread的最右邊都有寫「最後留言時間」。比你上次來的時候晚的話,就是有你沒看過的啦,而且如果一個thread有新留言,它的位置就會被推到最上面,所以其實每個討論區你都只要瞄一瞄上面幾個thread有沒有新留言就可以啦~~

    比留言板方便吧?

    ICEMAN那個只是有多一個icon在前面而已啊…….

  168. Nazi表示:

    TO:Galahad & Martin

    呵呵….真是天外有天….

    我本來以為很快了….我覺得這3800花的很值得….

    那顆萬轉的要不要38000啊….

    我覺得已經夠了….呵呵….我可愛的貝樂Q達…..

    TO:糯米腸

    不會很熱….我從4:00開機到現在….

    一直在放MP3(這是習慣….)現在摸還溫溫的….

    不會燙手….我上一顆IBM 10.1GB 7200轉的(DTTA-371010)

    還比這顆熱….買吧….你不會後悔的…..

    TO:wmwang

    其實只要是擺上面的留言就是新的….

    你看時間就知道了….不過還是有點給他不方便….

  169. JamesT表示:

    ICEMAN那裡的UBB好像很少人在用耶……DearHoney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啊?是全功能版的說……

    像這裡的UBB,才公佈不到一個禮拜,留言就好多了,很多以前不在留言板發言的生面孔,在討論區都有留言,頓時覺得好多人。

    大概是DVD還沒有流行起來吧?

    我是覺得DVD普及的速度太慢了。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CD-R太流行了……

  170. JamesT表示:

    テスト

    テスト

    じゃぽん

    日本語

  171. ogake表示:

    To 老頭子:

    我今天打電話去問過,功學社說已經沒貨了.真是氣死人啦!

    那請問你有沒有順便問一下什麼時候還會進?

    還是說以後就不進了呢?

  172. JamesT表示:

    DearHoney最近忙嗎?

    好期待新的測試報告哦~~~

    離YMF744報告出爐也有一段時間囉~~~

    我在催你哦~~~

    哦呵呵呵呵……

  173. 老頭子表示:

    to ogake

    他們說已經很久沒進貨了,至於以後會不會再進貨我倒是

    沒有問呢.不過既然他們拋售光了,我想大概不會進了吧.

    p.s

    今天是我生日,我和女友去dh老大推薦的鴉天狗吃燒烤,

    實在太美味了.而且兩個人吃了十幾盤才六百塊而已,老闆

    聽我說是網站介紹的,二話不說馬上端出兩盤小菜相送,

    最後付賬時還去零頭呢.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我女朋友不准我喝酒,不然他們的燒烤配清酒絕對是人間極品)

  174. Creative表示:

    應該來個耳機大測試吧

  175. CTX表示:

    PCDVD的討論區使用人少根本用屁股想也知道 PCDVD的網站為什麼會匯聚那麼多人?

    因為他是靠提供非法軟體起家的 前陣子在DH的惡意(還是無意?隨便啦!)挑釁下

    也覺得該轉形成正派網站 可是討論的風氣可沒有這樣起來

    因為人家是想要去那邊找軟體的居多 討論DVD人少?信不信,這邊開一個DVD討論區馬上幹掉PCDVD的討論人氣?

    我覺得來這邊的人不是為了軟體取得,大家都是來這邊找知識的

    不像PCDVD因為之前提供非法軟體起家所以造成轉型正派網站卻匯集不到討論風氣

    DH的網站與PCDVD都有使用那個外國的流量統計服務 PCDVD每天的量比DH的要大

    可是討論風氣真是差,原因就是我上面講的

  176. KD表示:

    DB50XG這塊卡在Yamaha他們自己的網站上都說”在庫僅少品”,

    功學社大概也不會再進了…

    希望12月時在日本還可以買到便宜的MU100~~~

    不然把錢放著不花好難過,看到啥都想買…到時錢花光了就又買不起了!!

  177. KEN表示:

    請問

    Sound Blaster Live!

    支援windows2000嗎請問驅動程式要去何處找

  178. KD表示:

    今天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了奇怪的東西,有人用過嗎???

    *瑞麗音源子卡專業版GS/SM音源規格4M容量音色(硬體)符合wave table接腳規格 – 2500

    *瑞麗音源子卡普通版GS/SM音源規格1M容量音色(硬體)符合wave table接腳規格 – 1000

    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東西說!!!

  179. 糯米腸表示:

    TO Nazi

    >3800…呵呵….我可愛的貝樂Q達…..

    OK~謝謝你!^_^

    我決定去買顆烤梭魚..^O^

  180. Allen表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第四台的電視購物廣告,有一個叫做『頭極明筆記型電腦』每次我只要看到這個廣告就會覺得超級爆笑的,那根本就是存心騙錢的玩意兒,可是偏偏它的廣告效果太吸引人了,很多親戚朋友都會問我這個東西可不可以買,真是︿&︿%#$︿&,有些已經買的還會跟我炫耀,我也不忍心潑他冷水,只是覺得這種誇大不實的廣告實在是需要跳有人出來好好批判一番,後來發覺似乎只有貴站有這種『誇大不實』的報導,可惜只有跟音樂有關的,所以來這留言板發發牢騷。

  181. LIBIDO表示:

    To KD:

    大阪日本橋的 Sofmap 二號店和七號店都是 MIDI LAND 專賣店,位置上http://www.sofmap.co.jp/找就有了。

    買 MU100R 吧,比較有價值。至於便不便宜,我想現在什麼東西都很便宜吧,SC-88Pro 39,800,SC-88ST Pro 29,800,哦哦~~ 都好便宜啊…

  182. Nazi表示:

    TO:Allen

    如果真的要說….那太多東西可以登上<誇大不實>了….

    像OO牌豐X丸…第四台的廣告不能信啦….

    所以站長大都把平面媒體的廣告比較誇張的列入….

    TO:LIBIDO

    有多便宜?講個價吧….

    你講的讓我好心動….

    TO:CTX

    PCDVD的網我也常去逛….

    我覺得他的人氣問題是因為別人的問題大都得不到回答….

    久而久之就沒人去了….而這有DH大大…IAN大大…

    有問必答…有求必應…..(好像誇張了點….)

    所以如果看到你可以回答的問題就回答吧….

    讓這裡的人氣延續下去….呵呵…邁向3000人次….

  183. JamesT表示:

    to CTX

    哦哦~~好聳動的留言啊!希望不要又引發一場大戰才好。

    可是我是自從那時才開始注意ICEMAN的網站耶,而且我也是以像在這裡一樣的態度去看的說……沒想到之前還有「內幕」啊……:P

  184. p12表示:

    http://home.clara.net/tomsoft/software.htm

    The main web site of the cool program “moron”

  185. LIBIDO表示:

    To Nazi:

    有多便宜?講個價吧….

    你講的讓我好心動….


    耶?我不是說了… ^_^

    MU100 24,800,MU100R 32,800,換算成台幣都不到一萬塊。

    Roland GS 的音源機 SC-88Pro,SC-88ST Pro 也都在清庫存,價格下面有寫。

  186. DearHoney表示:

    To CTX:

    看你這樣留言,我實在會捏一把冷汗,很怕這裡又要吵起來了。

    我只能說感謝大家支持新開的討論區,還真的挺熱絡的….. ^_^

    不過討論區或留言板絕對不是有求必應啦!有些常問的問題如果有別人回答就算了,是我的話可能就會故意不回,也就是前幾天的哈哈事件那種情況啦!

  187. wmwang表示:

    謝謝大家的回答,經過大家的講解,我比較能適應討論區了,因為我用學校的網路,所以常常沒事就會連過來,因此比較care之前說過的問題,現在瞭解了。

  188. DearHoney表示:

    To KD:

    可能你是最近一兩年才接觸電腦,所以沒聽過音源子卡這東西。本站沒有正式介紹過這東西,不過,在 10/30 網聚記實那一篇中有提到一些。基本上,在那一頁所提到的兩張音源子卡才是真正的好貨…..

    那一篇記實在此:http://midi-www.seac.nctu.edu.tw/dearhoney/19991030/ (沒有收錄在文件說明區)

  189. DearHoney表示:

    To 老頭子:

    看到你吃鴉天狗很滿意我就放心了….. 🙂

  190.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DearHoney最近忙嗎?

    是有點小忙沒錯….. 🙂

    離YMF744報告出爐也有一段時間囉~~~ 我在催你哦~~~

    收到了,其實這也提醒我要寫一篇關於一台可以看電視又可以聽 MP3 的隨身機。其實照片早就拍了,只是沒有針對 MP3 的格式做個完整的測試。這份測試報告最快要星期五晚上才會出現…..

  191.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ICEMAN那裡的UBB好像很少人在用耶……DearHoney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啊?是全功能版的說……

    我也是很想用啊!我也拿到了與 iceman 相同版本的 UBB 討論區程式了,就是那個要付台幣五千多元的版本….. 可是我不能用啊….. 據說這版本是從國外的黑站找到的…..

  192. KD表示:

    To Libido兄:

    目前還未確定,不過我有親戚12月要去OSaka!

    請Libido兄先調查一下哪裡容易買到,我請我親戚一起帶回來…

    畢竟我現在還在唸書,要出國的話手續很麻煩(雖然我家人會讓我去)..

    不過就算我不去,我家裡還是有人每個月都去,只是他們都不認得什麼叫音源機而已…

  193. mr.soup表示:

    請問一下,aopen aw744s音效卡要去哪兒買?因為我只看過RCA輸出端的,光纖接頭的找不到,THANKS

  194. RABBIT表示:

    可否集中交由某人購買音源器,帶回台灣

    讓一直想玩不敢買的人,也因清庫存可接觸到此類產品,^_^ 畢竟這裡是

    http://『midi』-www.seac.nctu.edu.tw/dearhoney/

  195. DearHoney表示:

    To mr.soup:

    也是人家告訴我的。我當初買到 AW744S 具光纖輸出恐怕都有兩個月以上了吧!我是在台北 NOVA 二樓,面對瑞爾鼎的右邊,左轉過去,在一家賣手機的對面找到的。但是現在這家還有沒有賣這種光纖輸出版本的就不知道了,我平常沒事絕對不跑 NOVA,太難停機車了,光華附近不論再怎麼樣都還是找得到機車位,而且都不會離光華很遠。

  196. KD表示:

    To DH大大:

    我知道音源子卡啦!只是我不知道瑞麗也有出那個東東!

    最近找DB50XG找的快瘋了說…

    不過在Libido兄的慫恿下,我決定束緊腰帶來托人帶部MU-100回來!!!

    我之前還有寄原裝的Ultrasound的圖給DH大大啊!!!

    那是我第一張音效卡,那時後一張那種卡要$5500…

    不過還是有很多Game不能玩~~~

    現在服役中的是中凌的724…不過我還是想買台音源機…

  197. jeffzhang表示:

    GB Please!!! 8~~(

    您好:

    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您的帮助!

    我今天买了一块SOUND BLASTER LIVE!Digital,当装在我的P2B REV1.02 P2 300(P2 233)上时音箱无法出声,但杰在音箱上的耳机却可发声,换会我原来的SOUNDBLASTER AWE64 Value,音箱却可发声.在重装98&95后仍无法发声,后来到朋友家试时他家音箱也无法出声(它的主机配置为ABIT AX5 PMMX166),最后将新买的SB LIVE!Digital哪回商家试,却又能发声了.回来依然无法发声.我该怎么办请您救救我!!

  198. LIBIDO表示:

    To KD:

    不過在Libido兄的慫恿下,我決定束緊腰帶來托人帶部MU-100回來!!!

    …… ^^;;;

    如果您是為了玩 Game 而買 MU100 的話,您可能會很失望喔。以太七來說吧,他的 XG MIDI 檔用 MU100 放聽起來反而比 DB50XG 爛呢。

    太七的 MIDI 應該是針對 XG Level 1(MU80,MU50,S-YXG50)作的。用 MU100 放,音色和效果器聽起來都怪怪的。

    我想現在應該還沒有哪款遊戲敢指定要用 MU100 來放的吧。

    不過 MU100 還是有三個價值。一是現在日本網站上的 XG MIDI 檔用 MU100 作的最多,相容性最好。二是 MU100 是 YAMAHA XG 系列最後一款有支援 C/M Mode(MT-32 音色)的音源機,從 MU128 開始 C/M Mode 就被拿掉了。三是 MU2000/1000 的音色和 MU100 不同,具有保存價值。

    再加上現在 MU100R 實在太便宜,所以我才會推薦您買的…

  199. KD表示:

    To Libido兄:

    我不用電腦玩Game的! ^_^

    我都把PS接在我的Yamaha CC-75上,玩R4好過癮啊~~~

    我買音源機主要是我喜歡聽MIDI,用那東西來玩Game???太浪費了!!!

    不用電腦玩Game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的電腦只有P-133…(2顆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