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To DearHoney:
我有一提議, 可否在你的網頁上開設一個 ” 網友的四聲道喇叭放置方法 ” 專欄?
讓網友可以 E-mail 他們的相片給你 post 在站上, 加上少少評語和解釋. 唔…..應該會很有趣吧!
To 鄧龍:
當然是裝在MX300上, 要不然裝在舊的SB16 or SB AWE32嗎?
我還不想糟塌DB50XG呢.
喇叭的擺法!!
嗯~~這期的Run PC!有介紹一些東西
去書局看看吧~~
> 當然是裝在MX300上, 要不然裝在舊的SB16 or SB AWE32嗎?
> 我還不想糟塌DB50XG呢.
好慘喔……
看來我實在太對不起我的DB50了, 因為現在正接在SB16上面說
可是我已經沒有PCI的插槽可以用了呀:~
>>” 網友的四聲道喇叭放置方法 ”
~~嗯~~不錯喔~~我的房間有5.1的
但….先花一個月打掃整理先…
To Ian:
Come On …. 影張相給我們看看吧!
在Iceman的站上(http://www.pcdvd.com.tw/)有兩篇不錯的文章,一篇是有關多聲道的擺設(不過是有關DVD的)一篇則是如何讓房間更安靜(這樣才能聽出更多的細節)
Anyway這都是好文章
PS:該站的管理者對Dearhoney有成見,而且在這方面手段蠻…,所以在那裡要注意點…。
站長大大:
我使用Natscape4.7怎麼首頁都出現錯誤呢?
ERROR 990 — Cache Disk I/O failure
???為什麼呢???
” 網友的四聲道喇叭放置方法 “
能知道大家ㄉ喇叭擺設方式,鄧龍同學ㄉ這個提議真是有趣! ^^
TO 潘仔:
我也是使用 NC 4.7,但並沒有什摸問題呀!
試著清空 NC ㄉ cache 吧… ^^
TO IAN
~~嗯~~不錯喔~~我的房間有5.1的
但….先花一個月打掃整理先…
不過你的喇叭應該是高級音響吧!
好像有點不太適用於大家的pc speaker.
>好慘喔……
>看來我實在太對不起我的DB50了, 因為現在正接在SB16上面說
>可是我已經沒有PCI的插槽可以用了呀:~
我的SCD-15也是裝在SB16上,SB16的雜音真的很大,有夠爛的,不過現在音效卡大多沒有把WaveTable的接頭作上去,像我現在用的Magic Sound Live!就沒有,所以只好插兩塊音效卡….
>>不過你的喇叭應該是高級音響吧! ….
不不不~~一點兒都不高級
比較高級那套在客廳(電源線一米18000算高級的話)
房裡用的是SSI
週六我就拍一拍吧
好像滿有趣的^^
真是壞年冬
連租個虛擬主機都會被倒…
唉….
昨天去看了nikon的d1數位相機
很夢幻的裝備
價格也超夢幻 28萬…
沒事 閒閒來晃晃
免得被說沒東東賣了 人就不見…
如果有賦澤喇叭售後問題的請打以下電話:
07-2380603
謝謝!!
唉~~~~~
前幾天我朋友要買音效卡時,一直勸阻他不要
買SB Live! value,買744就好,就是不肯聽勸
硬是要買…結果買不到一個禮拜就後悔了!
誰叫他不聽老人言呢~~~~~
To KD:
能不能說說你朋友堅持要買和後悔的原因?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教材. 🙂
請問:
SSI 的 MTS100
我在用時,轉一下接衛星喇吧的插頭,音樂會變聲……
這是正常情況嗎??….
還是是喇吧問題??
或是接喇吧線的問題??
To JesseTing:
我同學堅持要買的原因:
1.品牌迷信(從SB16時代開始)
2.認為EAX很棒(Creative的宣傳)
3.廣告(雜誌)誤導!(每本雜誌的評價都是5顆星)
4.包裝(感覺上好像很棒,其實卻很爛)
5.便宜沒好貨….
後悔的原因:
1.3D在2支喇叭的時候根本沒感覺…
2.EAX的聲音聽起來不自然,很多音場根本用不上.
3.使用中會突然出現爆音,而且還不小聲(致命的問題!)
4.音質感覺上也沒比較好,尚不如我的中凌724(用最
新版的Driver時)
5.Driver將近200M(不知裝了什麼.硬碟再大也不夠用)
6.Midi根本不能聽~~~~~
大概就是以上了~~~~~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To Ian:
18000/m 這樣還不算高級喔?
電源線一條6K我覺得就很過份了,你的竟然是18K每公尺!!!
天啊!你家住哪裡,下次你上班的時候記得提醒我去闖空門!
不過,說真的,能不能去試聽看看啊?
好想聽聽百萬級的音響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說…好好奇喔!
to KD
SB LIVE!雖然被你說的那麼爛
但其功能卻是幾乎所有音效卡中最多的(對喜歡從事簡單
的音樂工作者而言)
至於會嚴重爆音,我從沒發現過.
這裡是”一言堂”嗎?
討論區的留言會被砍?
真奇怪
To pk:
SB Live!的功能雖多,但我覺得真的用的上的功能並不多,
而且他的價位/功能比比較起來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用來作音效處理…如果是我的話寧可把褲帶勒緊一點
來買張Pro級的卡.在我眼中看起來,SB Live!好像什麼
功能都有,但每一方面都是半調子!!!3D不如MX300,Midi
不如724/744,連相容自家SB16的能力都不如他人…
僅有EAX的功能是唯一可以提的…但是SB Live!所提供
的音場雖然很多,但一般情形下使用的機會並不大(你會
在聽音樂的時候選擇瀑布模式,就這樣只聽到很假的呼啦
呼啦聲嗎?),也因為此,我覺得SB Live!並不是一張很
“實在”的卡,因為花了很多錢,卻買到一堆不切實際的功能,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看法,也許有人會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但,”聲音”這個東西畢竟是很主觀的,不是嗎???
ps:我真的在我同學那聽過爆音,我先前那張也會,
而且還不小聲呢!!!
To Ian
老是在留言版”嗆秋”
一米18000也不撿幾段分點給我
哥哥我重病不起
也沒提個小饅頭來探病
還打電話來要coppermine
真是死沒良心~~
哇咧~持續重病中:(
有沒有改被動式喇叭的方法?
請問有誰正在用或用過瑞麗PC劇院2000嗎?
可否寫出心得和此劇院的品質供大家參考?
DH大大,請問你能為大家測試此劇院的品質嗎?
謝謝!!
>好慘喔……
>看來我實在太對不起我的DB50了, 因為現在正接在SB16上面說
>可是我已經沒有PCI的插槽可以用了呀:~
不會阿,我的 DB50 + AWE32 就完全聽不到雜音阿
我喇叭是 AR 的喔
To ALL台中人~~
最近雙十路的亞X在特價
可以看到一些怪東西在賣~
像那塊Roland MPU401AT —>要價3999…..
還有甚麼Korg AG-101~~ —->5xxx—-
而Roland SC88VL也賣到14xxx-
看來古董還是很貴~~~
可以去瞻仰一下古董
對了~~Roland MA-12也有賣3xxx的~~
不過我猜應該是單棵價,只看到他擺了一棵~~:P
最有興趣的還是那個USB界面的MIDI BOX~~
2 in 2 out~~但好像只能在windows下用~~~
不知有沒有人玩過~~
To Hwh:
高雄建國路上還有店家在賣SB16 PnP, 一張賣$1800…
不過店名我忘了…
To Aceon
阿~~這樣說出來好像太臭屁了…
不過那可是我數月辛苦工作所得阿…
我的沒有百萬啦~還差的遠了
總數約15萬
包含一對喇叭~一台CD~一部真空管前級~一部晶體後級
總共辛苦了半年多才湊齊的
還學人家搞間視聽室
每天以挑戰『人聲從空氣中振動出來』為最高原則
我可是『窮酸上班族』一名阿
玩物喪志~玩物喪志~^^
請問DH大大:
我在別的網站上看到以下的內容:
“有人要買Leadtek的4X sound嗎?
附光纖線,幾乎是全新的,有兩個光纖接頭(一個in一個out),所以可做數位輸出與輸入錄成wav檔,還有一個RCA接頭的spdif(看DVD時可輸出AC3訊號),db值高達120,只賣650元”
有這個牌子的音效卡嗎?其所說的內容是真的嗎?若所說是真,那…那…實在是太超值了!
To Supra:
只賣 650 元的話也實在夠低了,到了這種價格還有那麼多東西,對品質勢必無法要求。
這張音效卡已經是我不想再提起的東西了,提多了傷感情。您自己看一下文件說明區的音效卡區吧!CMI8338/8738 那一類…..
To Supra:
DH大大好幾天不再家了,你可以先去看
[文件說明]=>[音效卡]=>[CMI8738 的測試概況]
這篇文章的說明…
另,你的名子是Toyota的跑車名子吧!我比較喜歡
Acura的NSX-T說…^_^
To DH大大:
既然你在家的話,那就當我沒說,把我那篇砍掉吧!
大家看看這個網站,是介紹一對喇叭!http://www.decware.com/panels.htm
有經驗的能不能說一下這是什麼喇叭啊?低頻可到40HZ耶~~
這個工作原理是不是就像靜電式喇叭的原理一樣啊?
To Ian:
呵呵~玩物喪志….這樣還不算啦!
不過要遵從這最高指導原則可就辛苦囉!
下次有沒有機會去觀摩一下啊?順便偷學一點調音技巧…嘻嘻
對了,為什麼要前管後晶啊?這樣前管的動態到晶後級不會被吃掉一點嗎?
前管後管是不是會更好呢?
既然要玩物喪志,立志當窮酸上班族,就再配一個管後級囉~~
是要Mark levinson還是marantz呢?
看了744的一言堂,忍不住幫live value講講話
1.3D在2支喇叭的時候根本沒感覺…
因為eax不是針對2支喇叭系統的,當然沒感覺(不若A3D)
2.EAX的聲音聽起來不自然,很多音場根本用不上.
那組合音響喇叭一堆預設音場是幹嘛的??那是附加價值……
3.使用中會突然出現爆音,而且還不小聲(致命的問題!)
爆音問題,沒聽說過…倒是超頻者天堂有說s3.724好像有問題
4.音質感覺上也沒比較好,尚不如我的中凌724(用最
新版的Driver時)
這個我並不清楚~~聽不太出來
5.Driver將近200M(不知裝了什麼.硬碟再大也不夠用)
你把其他的應用軟體都裝,難怪200M…….
6.Midi根本不能聽~~~~~
的確他預設的2.4.8M soundfont不能聽,但是要聽古典音樂的midi,你去抓網路上的soundfont,那才是享受(不過一般卡通歌.流行樂.XG專屬歌,744就不錯了)
我認為value絕對不是你講的那般……….
To DH大大:
我以前就有看過你那篇CMI8338/8738 的文章啦!只是650實在是便宜,也許我會買一張來試試看(當白老鼠^_^)。
To KD:
你說”你的名子是Toyota的跑車名子吧!”我想應該是吧?已經忘了當初為何要取這個名子了^_^;不過我現在是比較喜歡RX-7 or MGF啦^_^
To Goose:
一言堂…在哪裡呀 o_O
live value我是沒用過,不過724的廠牌很多
也有大陸出品400塊的,但是我X-wave用到現在還好耶..
不過還好我買的是724,不用花錢和時間去找soundfont..
還有我只有兩顆喇叭…所以沒辦法用live value、EAX這種高檔貨…
另外,你應該很放心..
還是有很多人去買live value啦..
用兩顆喇叭的除外…
To Aceon :
你說Mark levinson?我記得隨便一台都不少於六位數的價格吧?….你想Ian大大捨得”供養”如此吃錢的怪物嗎^_^
關於一言堂的問題,我只能說在我站上的討論區,絕對不是完全的言論自由,但還不至於是一言堂吧?
討論的限制都有明確的提供,可能是您沒看到所以被刪除。突然出現的廣告是一定會被刪除的。
但我保證絕對沒有做過因為看法和我不一樣就把你文章刪除這種事情。YMF744 與 SB Live! 孰是孰非,我都讓大家發表意見,沒有刪除掉。雖然說在留言板的黃色區域有說到不希望討論音效卡,但依照我目前心中的標準,只要言之有物,我也沒刪不是嗎?
把這裡當音效卡廠商客服部的留言我是一定刪除,其他的看情況啦!
To Supra:
我以前就有看過你那篇CMI8338/8738 的文章啦!
可是你第一篇不就是在問有 4XSOUND 這張音效卡嗎?請看我 CMI8738 那一篇一開始就提到 4XSOUND 就是用此晶片。
您說您有看過,我有點懷疑您是否有仔細看喔! ^_^
關於 YMF744、SB Live! 之間比較的問題,我讓各位繼續去發表。
在此我也再一次強調我的立場。我同樣覺得 SB Live! 夠優秀,尤其是在最近香港小圈圈網友的網來信件中我才知道 SB Live! 至少還保留了八聲道輸出能力(過去我只知道 EMU10K1 有 12 聲道輸出能力,但這不表示『SB Live!』有 12 聲道輸出能力),足見未來 SB Live! 還有很強的擴充能力(但也是要各位再灑鈔票的時候)。這種作法的評價是見仁見智的。由於我從有 Creative 這家公司開始就在注意音效卡,看到太多 Creative 種種惡劣的行為,所以我對於這家公司的評價是負面居多。但我同樣承認 EMU10K1 是一個相當優秀的音效晶片。
YMF744 是屬於便宜大碗型的。
我也會加入各位的『戰局』….. 🙂
Sorry,原來leadtek就是麗台…我還以為是哪一家廠商推出了和麗台一樣叫4XSOUND 的音效卡,真是見笑了^_^;;
To Aceon
前管~~可隨時換管子換聲音~有趣
後晶~~喇叭難推~試過推的好的管機後級都要10來萬~玩不起
Mark Levinson~這~~不是我這種薪水階級碰的起的…
Marantz~~您指7C,9B嗎?年代久遠~品相好的也是天價
To Supra
^_^~~沒錯~那個牌子是我想都不會去想的..
我的級數就到這而已
用再好也是浪費
(其實是後來轉性改車….)
ㄟ~~很多人還沒睡喔….
關於 SB Live! 提供各類音場效果,就客觀條件來看其『音場模擬』效果,至少比一般音效卡或多媒體喇叭的 3D 環繞效果要好很多,對於聲音的破壞程度還算可以。
論到環境模擬,我想大家應該都同意 YAMAHA DSP 的技術吧!當然我覺得更高級的音響就不玩這東西了,忠實的呈現聲音才是本分,但是要玩就要玩得像 YAMAHA 這樣。最近家中買了 YAMAHA DSP-R795 環繞擴大機,用了這上面的『環境模擬』,我才真的覺得是『好料』。當然,SB Live! 上的比起一般簡陋的環繞效果是好很多,但要拿音響來比,我想還差得遠。
不可諱言的,SB Live! 上的音場模擬功能是很唬人的,我自己也有 SB Live! Value,可是我聽音樂從來不開那些模擬效果。一開始隨便亂玩是很好玩,玩完了新鮮感也沒了,甚至常常有想要把 Creative 發射台給永遠關閉的衝動,很礙事,滑鼠經過附近就會冒出來檔我的路…..
但是這些效果又牽扯到音效卡的華麗問題。再度不可諱言,SB Live! 實在是最華麗的音效卡,沒有一張音效卡在安裝好後可以給使用者這麼多的滿足感、充足感,還有虛榮心,這是其他音效卡難以趕上的境界。
關於 SB Live! 的爆音問題,在我的使用經驗裡,完全沒有過。我相信這是 case by case 的問題,沒遇到的人喊爽,有遇到的人就很鬱卒。
SB Live! 的 SoundFont 功能,其實我講過很多遍了,也在測試報告中提過,基本功夫不砸實。就一個問題:GM RESET 不吃,還有兩個稍微有點困擾人但可以解決的問題:reverb & chorus 效果器。我仍然覺得這種娛樂用音效卡,請先把該做的基本功夫給弄好再說,讓使用者聽 MIDI 檔很順利就好,其次才是音色好壞的問題。
用 MIDI 聽古典音樂,在我看來其實是強人所難。再好聽的 MIDI 古典音樂,還是比不上一個三流樂團的現場演奏甚至 CD 錄音。
至於 EAX 薄弱的 3D 定位音效能力,也是我講爛的話題。就算四聲道,也是拿環境音效去包裝薄弱的 3D 定位音效。不要說什麼 EAX 不是設計給兩喇叭用的,Creative 都沒這樣說,3D 定位技術好不好就是看兩喇叭,兩喇叭模式好,四喇叭模式自然不會太差。
Creative 的重點是在環境音效,不是 3D 定位。我以前就說過了,看看人家前年拿出來的 A3D 2.0 demo,再看看最近 EAX 2.0 的 demo,真的,拜託只用過 SB Live! 的人去看看,Creative 有沒有在 3D 定位技術上下過功夫?看這兩個官方 demo 就知道了。比人家晚了近一年才推出此 demo,結果深度廣度還是沒追上 Aureal,現在還發生 Sensaura 技術展現更好 EAX 2.0 效果的糗事…..
講到環境音效,沒有音效卡是 SB Live! 的對手,但是要講 3D 定位音效,SB Live! 就沒有優勢了。
我家裡十幾張音效卡,就屬 SB Live! 最懶得換上去使用,為什麼?因為驅動程式太肥了,裝一張上去要好久。當然我這個情況是特例啦!這是我自己的感受。但就是因為這些超肥大的驅動程式,SB Live! 才能給人滿足感、充實感、滿足虛榮心,所以這麼肥的驅動程式其實就某方面來說其實是很有用的。
但要說到 SB Live! 的 MIDI 完全不能聽,我想我也不同意。雖然基本功夫不紮實,但至少音色還是很優美的,也有許多的音色庫可以換。但對於音色好壞的問題我不從主觀角度去看,從客觀角度來說,SB Live! 上的 MIDI 音色不是主流音色,所以這時候反而 YMF724/744 的表現會比較好(當然這是見仁見智啦!)。使用者必須去使用更大的音色檔來填補 MIDI 方面的問題,某幾首歌曲聽起來很爽,但卻又不能滿足其他的歌曲。比起這個現象,YMF724/744 在音色平衡度上就好很多,也因為是主流音色,又下過功夫去調整與 Roland 音色之間的一致性,所以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播放起來,YMF724/744 是比較好的。
還有就是人家提到的數位輸出入問題。YMF744 是便宜的東西,也從來沒有想要塑造成專業產品,所以即使數位輸出入不是很可靠,但也至少堪用,不需苛求。可是 SB Live! 從 Value 到 Platinum,要同時滿足低價與高水準的要求,真有辦法做得那麼好?網路上已經不是一次兩次證實 SB Live! 的數位輸出入不可靠,Creative 還因此而要另外撰寫一個 MD 隨身聽專用的播放程式,MD 才能在與 SB Live! 以光纖連接的情況下正確將歌曲分段。我從來沒聽過 YMF724/744 有這種問題。
總之,我不覺得目前有什麼音效卡是各方面完美的,總會有此消彼長的現象,MIDI 是 YMF724/744 最好,環境音效是 SB Live! 最好(也只有 SB Live!),3D 定位音效 MX300 最好,YMF744 緊追再後不相上下,若再考慮 EAX 2.0 的支援,YMF744 甚至還有超越 MX300 的機會。
To 潘仔:
我使用Natscape4.7怎麼首頁都出現錯誤呢? ERROR 990 — Cache Disk I/O failure ???為什麼呢???
現在回答您應該晚了點。不過我把我的猜測告訴您。說到猜測,Ian 可以證明,我第一眼看到您的留言時,在 ideal choice 店內,那時候我就說應該是用 proxy 吧!果然沒錯,留言板的資訊告訴我們你用的是這一台 proxy:
(proxyc3.cyberway.com.sg)
我會這樣猜是因為,我的網站不會出現 cache disk I/O 這種錯誤訊息,再怎麼錯也不會有這種的,所以那時候我就說你應該有在使用 proxy,且這個問題事實上該 proxy 丟給你看的。你可以注意有錯誤訊息的那個畫面,是否在角落處有該 proxy 提供這則訊息的『簽名』。
所以,不是本站壞了,壞的應該是你正在使用的 proxy 主機。
To DearHoney
由於我人在新加坡…..所以一定得用proxy!
好爛!新加坡規定要看外國的網頁一定要開proxy!
不過也有好處啦……速度會比較快!
原來是誤會啊?歹勢!歹勢!
^_^
>由於我人在新加坡…..所以一定得用proxy!
但是為什麼要用到.sg的Proxy去呢?
到德國好像很遠耶……
我記得德國好像是.de耶…
To DH,
在博物館好像沒看到我的創巨之恥… 您忘了放上去嗎?
To DearHoney
SB16 系列以 Creative 提供的資料來說共有 41 種不同的型號,因此數量上就算有多也絕對是 41 種以上。
AWE64 跟 AWE32 相比,除了內附 WaveSynth/Wave Guide ,用以提供額外的 32 個發聲數以外,全系列省去 Wave Blaster Connector 與 Advanced Signal Processor ,增加 Creative 3D effect 效果,使用專屬規格記憶模組,大致上是如此。
AWE64 一樣有 4Mbit onboard memory 供 Sound Font 使用, Value 則跟 AWE32 Value 一樣沒有這個記憶體。 AWE64 前期版有 IDE 相容 CD-ROM 界面,後期版省去。 AWE64 Gold 使用鍍金 RCA 端子輸出, onboard memory 增加為為 4MBytes ,並且可跟之後追加的模組併用(一般版則不可併用)。
關於 Creative 的音效卡,其實 Creative 在網頁上就有提供許多資訊,只是型號繁多,要整理出一個系列的共同差異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就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照該公司網頁。
http://support.soundblaster.com/specs/audio/
To Generations:
首先先謝謝你提供關於 AWE32 與 AWE64 之間差異的比較,事實上擬提供的那個 http://support.soundblaster.com/specs/audio/ 網頁我已經有在看了,站上一堆 Creative 音效卡都是從那邊找到真正完全正確的編號。只是我從那個網頁還是看不出 AWE32/64 的分別…..
照您提供的訊息,AWE64 整體上似乎與 AWE32 沒差多少?至於軟體音源,我記得 Creative 的 ISA 音效卡末期似乎全部都有提供,包括 SB16….. 可是軟體音源不屬於硬體規格的部分….. 從你提供的資料看來,Creative 3D effect 好像是比較特別的功能?
To JesseTing:
在博物館好像沒看到我的創巨之恥… 您忘了放上去嗎?
啊!還真的忘了….. 忘記的原因是,照片是拍了,可是忘記拿回家了,所以整理的時候沒發現。Ian 今天休假去看改裝車展,WaveBlasterII 的照片在 ideal choice,所以要等明天才能拿到照片了…..
To Ian:
原來你今天去看改裝車展啊?是看車還是美眉啊?^_^
有機會幫我多拍幾張Lotus GP1吧!那台真是太帥了!
看到那台就不知道到底美女是主角還是香車是主角了
不過,男人的3大惡嗜好你不會都在玩吧?
依年齡和經濟能力來分:相機、音響、改裝車….
原來你已進步到改裝車的階段了,太佩服了!
看來你不能算窮酸上班族了,要改名叫”家境清寒、家徒四壁上班族”了…^_^
> AWE64 一樣有 4Mbit onboard memory 供 Sound Font 使用, Value 則跟 AWE32
> Value 一樣沒有這個記憶體。 AWE64 前期版有 IDE 相容 CD-ROM 界面,後期版
> 省去。 AWE64 Gold 使用鍍金 RCA 端子輸出, onboard memory 增加為為
> 4MBytes ,並且可跟之後追加的模組併用(一般版則不可併用)。
就我的印象是 (因為我的”借”同學的女友一年多了)
VALUE上面本來就有512kB的RAM, 而GOLD則是4MB, 但都有提供一組加RAM的插槽
>>好慘喔……
>>看來我實在太對不起我的DB50了, 因為現在正接在SB16上面說
>>可是我已經沒有PCI的插槽可以用了呀:~
>不會阿,我的 DB50 + AWE32 就完全聽不到雜音阿
>我喇叭是 AR 的喔
其實我的SB16出來也沒少雜音啦!
我是先接擴大機再接音箱的!
不過看了SB16的測試報告後 (特別是和S70這樣的卡相比)
會覺得說不定是有什麼雜音只是自己不覺得而已!?
>我的SCD-15也是裝在SB16上,SB16的雜音真的很大,有夠爛的,不過現在音效
>卡大多沒有把WaveTable的接頭作上去,像我現在用的Magic Sound Live!就沒有,
>所以只好插兩塊音效卡….
我很好奇……SB16產的雜音到底多大呀?
又……那怎不換成MX300之類可以接的卡呢?
如果要兩張卡的話就用MPU-401A之類的卡呀!
現在網路上有人賣張MS 401 MIDI介面卡(500元), 應該會比較好吧?
說到DB50XG
我現在是接在SB16的Game port
聲音乾淨很多
照您提供的訊息,AWE64 整體上似乎與 AWE32 沒差多少?
事實上也就是這樣沒錯,用的既然還是 EMU8000 ,也不用去期待有什麼驚人的差異。
至於軟體音源,我記得 Creative 的 ISA 音效卡末期似乎全部都有提供,包括 SB16….. 可是軟體音源不屬於硬體規格的部分….. 從你提供的資料看來,Creative 3D effect 好像是比較特別的功能?
WaveSynth/WG 隨 AWE64 附送,而 SB16 系列的卡雖然也可以用,但是一來包裝中沒附,一來 Creative 對於 AWE64 以外的卡,升級方案是「去買 WS/WG 套件」….
3D Effects 那項功能原來確切的名字我忘記了,不知道誰手上還有說明書或是這類卡的,請指教一下。印象中在後期的 SB32 上面也見得到這項功能。
To Applepig:
我在這裡讀書,所以也申請這裡的ISP啊!
這裡的ISP規定一定要用該ISP的proxy啦!
Sg=Singapore
To YCL
就我的印象是 (因為我的”借”同學的女友一年多了)
VALUE上面本來就有512kB的RAM, 而GOLD則是4MB, 但都有提供一組加RAM的插槽
AWE64 Value 沒有 onboard memory , Creative 網頁列得很清楚,就我所見過的卡也的確如此。不過當然都有提供 memory module 的接頭,不然沒記憶體的 AWE 實在說不上能有什麼用途。
我是使用AW744S+SBlive 白金版+AWE64 Value
三張音效卡共存
用AW744S的光纖輸出到白金版的光纖輸入
Soundfonts+Xg
說soundfonts不好的人大概是沒聽過64MB的音色檔
及單一樂器的獨奏,25MB的鋼琴音色聽起來實在是
一種享受,而且還可替換不同種的鋼琴音色
所以說沒聽過就不要亂說,744的確是一張好卡
但soundfonts也有他的優點,在某些部份是勝過744的
音色可從網路上下載,所以我選擇多張音效卡並存
而且有一些EA是很特別的Female to male
male to female 及concert Hall 這是我認為很不錯的
批評sblive一文不值的人只是主觀的反對sblive
而已,看到的只是片面的,跟迷信Yamaha有什麼不一樣?
to DearHoney
AOpen 744 pro裡面附的那個可轉.wma的錄音程式似乎只能限制用64K/s的耶,結果聽起來很爛,不知道能不能調整……
至少來個128K/s才會比較像樣吧,mp3一般也都是128K/s呀……
to dearhoney
其實sb live是支援gm reset的
你一直在說的不支援gm reset其實是check sum的不支援
這是正常的阿,因為你測試的那些gm reset mid檔是針對
roland的機器所寫的check sum,自於yamaha能讀這些知料只是yamaha去模擬roland的check sum罷了~有些roland 的check sum yamaha也不見得能百分之百的讀取
gm 正確的reset應該是control 121 data 0~127
to: YCL
>我很好奇……SB16產的雜音到底多大呀?
>又……那怎不換成MX300之類可以接的卡呢?
>如果要兩張卡的話就用MPU-401A之類的卡呀!
>現在網路上有人賣張MS 401 MIDI介面卡(500元), 應該會比較好吧?
sb16 噪訊比 有88db 喔
如果不是有問題是聽不出雜音啦
因為我的 AR 喇叭是英國原廠的啦要—$14000
所以不會錯啦^^
to: YCL
>我很好奇……SB16產的雜音到底多大呀?
>又……那怎不換成MX300之類可以接的卡呢?
>如果要兩張卡的話就用MPU-401A之類的卡呀!
>現在網路上有人賣張MS 401 MIDI介面卡(500元), 應該會比較好吧?
sb16 噪訊比 有88db 喔 雖然廠商標(80db)
如果不是有問題是聽不出雜音啦
因為我的 AR 喇叭是英國原廠的啦要—$14000
所以不會錯啦^^
要接 line out 不要 speak out
To Creative+:
當然,”聲音”這東西是絕對主觀的,沒有絕對
的好或是絕對的不好.我是沒聽過64m的音色檔,
不過我覺得用到64m的Soundfont也好像太誇張
了些~~~而且說到Soundfont的話,其始祖可是
Gravis的Ultrasound,雖然他只能載入1m的音色,
但我覺得他也是表現不錯的一張卡(midi方面).
724,SB Live! value,SB16,Ultrasound,聲之鑽
我手頭上都有,我只是覺得在這幾張卡比較之下,
SB Live! value的功能/價格比以及他的表現是
比較不搶眼些!我並不特別偏袒哪一家廠商,只要我
覺得好用的就好,只是我覺得SB Live!提供了很多
功能,但是卻用不上(我個人以及週遭同學),花了
昂貴的代價,卻買到一堆X,畢竟還是覺得很不值…
附帶一提,我現在用的是SB16+中凌724+MU100,
正在考慮是否把SB16拔掉,因為它會佔我2個IRQ,
又沒辦法把IDE關掉…其實724也想換掉,因為
系統資源佔蠻重的,我的系統還不夠力讓他去吃…
不號意思
請問一下
創巨網頁上有一個driver是給pci512的
這是哪一張卡ㄟ
怪怪的
去抓sblive driver時看到的
To dic:
其實sb live是支援gm reset的
不支援,請看下文。
你一直在說的不支援gm reset其實是check sum的不支援
不對,GM RESET 指令不需要 check sum,或是 check sum 已經內含,全世界支援 GM 的機器都應該吃這一個指令。
這是正常的阿,因為你測試的那些gm reset mid檔是針對roland的機器所寫的check sum,自於yamaha能讀這些知料只是yamaha去模擬roland的check sum罷了~有些roland的check sum yamaha也不見得能百分之百的讀取
請您親自去玩玩看….. 親自去寫寫看 SysEX 指令,你就會知道自己錯了。
gm 正確的reset應該是control 121 data 0~127
我是沒去記 control message 121 是什麼….. 但是 GM RESET 指令是這樣:
F0 7E 7F 09 01 F7
To Creative+:
批評sblive一文不值的人只是主觀的反對sblive
而已,看到的只是片面的,跟迷信Yamaha有什麼不一樣?
我不迷信YAMAHA, 我迷信MX300. ^_^
不過說迷信是否太沈重了? 沒有人會對某個公司某種產品有成見, 想必是身受其害過的, 即使只是少數的人 . 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好惡的權利, 您看過笑笑就算了.
給Ian:
把屁屁洗乾淨!
晚上我會過去找你………..:)
把屁屁洗乾淨!
晚上我會過去找你………..:)
貓嗚~這是在說什摸呀~ ^﹏^
呵呵…
To:KD
在系統管理員裡把 ide 打叉就不會佔 IRQ 啦
………………..^^
To David
AR….來自美國….
to JesseTing :
我也是用MX-300
不過在現在感覺MX-300已經沒有什麼優勢了
在A3D方面不會強過YMF-744多少
而其他方面又不是MX-300的強項
感覺實在是…………
以前買這麼貴的音效卡現在被744幹掉
再加上一陣子沒更新Driver了
真是有點想投入744的懷抱……
To Aceon
看完回來了
我注意的還是Imprezza這等平民車
其他高貴的車….看看就算..^^
改裝車展辣妹不多
不到十個
拍的也不多
有機會來店裡看照片吧
自從在TIS以自排喜美跑1分30秒就憤而不玩了…
技術差…車差…沒錢換引擎…
希望能到見山又是山的境界…..
to DH
你不是要測試SB LIVE!嗎?
是明天還是後天?
想在一旁看看如何測試硬體.
另外順便聽一聽UT在LIVE下的效果.
TO CREATIVE+
嗯…這個網站是不允許SB的評價超過YXMAHA的…
知道就好,不必明說…
今天看了我的AWE64 Value上的Midi晶片
是EMU8011-01含512Kb記憶體,沒有記憶體擴充槽
給各位參考
To HAWAII,
我用MX300感覺很滿意, 因為它的輸出很乾淨, S/N比又高. 現在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來把這片卡換掉… 雖然我也很想買片俗擱大碗的YMF744.
To pk:
你不是要測試SB LIVE!嗎?是明天還是後天?
明後兩天我都會在 ideal choice 店內做測試。
想在一旁看看如何測試硬體. 另外順便聽一聽UT在LIVE下的效果.
來吧來吧…..
嗯…這個網站是不允許SB的評價超過YXMAHA的…
這話說得不太負責任. 有人不允許過嗎? 不可說, 你是不是又想讓這裡吵起來? 這種心態不可取.
To DH,
我可不可以旁聽哪?? ^_^
To 不可言~~:
嗯…這個網站是不允許SB的評價超過YXMAHA的… 知道就好,不必明說…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這樣的話,您要自己曲解我的意思然後讓你很不舒服我也沒辦法…..
我常常講一句話:有本事的話,你來證明我所說的各方優缺點是不對的,就是如此。你自己又不同意我的看法,但你又提不出反證,只在那邊認為我偏袒什麼,我想你這樣的說服力不夠。
再重申一次,我對 Creative 有很多負面意見沒錯,但對於 SB Live! 的優缺點就算沒看清楚到 100%,在你沒有提出辯駁的理論前,我自認還比你清楚一點,因為我的評價是根據實際測試,加上整個音效卡發展的演進,再觀看各家音效卡的表現而來,SB Live! 沒有你想像的好,但也是一張很好的音效卡。但要說到 SB Live! 是否每一項功能都是最強,我想也只有環境模擬而已,其他各項功能可以說都不是最強的。
你覺得這裡是一言堂的話,我歡迎您證明一些您想要說的話,我絕對不會刪除。
To HAWAII:
不過在現在感覺MX-300已經沒有什麼優勢了 在A3D方面不會強過YMF-744多少
怎麼沒有強?唯一的 A3D 2.0 就是要靠這張音效卡,或其他使用 Aureal AU8830 音效經片的音效卡(可是台灣好像買不到)。
而其他方面又不是MX-300的強項
no no no….. 高水準的類比輸出品質….. 這也是 MX300 的強項…..
以前買這麼貴的音效卡現在被744幹掉
其實這件事情還是牽扯到你從哪一個功能來看誰被誰看掉。就拿類比輸出品質來說,國內做 YMF744 音效卡的,丸統算是比較講究品質了,AOpen 也在日本網站得到很高的評價,可是我們在 ideal choice 店內與 MX300 交叉比較,不需要反覆 A/B 對照就可以確定 MX300 發出的聲音還是比較甜美的。
再加上一陣子沒更新Driver了
還有 Aureal 公版驅動程式呀!
真是有點想投入744的懷抱……
低價音效卡有低價音效卡的美感,高價音效卡有高價音效卡的質感。投入 YMF744 的懷抱,說不定你會對驅動程式的華麗度感到難過,因為你是從 MX300 換過來的。比起驅動程式華麗度,雖然大家都比不上 SB Live!,可至少 MX300 也可以排到第二第三了。
MX300 也是唯一能夠最正確接上音源子卡的 PCI 音效卡(至少台灣市場是如此),這也是優點。
MX300 還可以自由使用 DLS 音色檔,這也是其他音效卡都還做不到的事情…..
To ALL:
剛剛在E-MU的網站上看到這東西~~~
Audio Production Studio
http://www.emu.com/online_shop/comp_periph/aps.html
看起來應該是EMU10K系列目前最強的卡吧~~~
不知有沒有人有興趣把他給帶回家和SB Live系列拼看看
hehe~~~
不過我想~這樣的價格的效能恐怕SB Live只能流口水~~~
說不定真有一天SB 也會走向這個路~~
但~~可能創巨就~~我A,我再A,我A死你~~~
Creative 網頁上提到的 AWE64 有六個版本,全部都具備升級接頭。不過以前看 CHIPS 那裡報導過 AWE64 Value kit , 4Mbit onboard memory ,但是沒有升級接頭。那麼到底是要以 official 資訊為準,還是把所有的卡都列入?
EMU-8011 有內植 4Mbit 記憶體? Creative+ 兄你那張 AWE64V 版號是多少?
To Creative+ :
我的AWE64 Value和你一樣耶,DRAM升級連接埠旁的那顆
NPNX NN514265J-60應該是512K DRAM吧..
另外Creative 3D effect,應該是音量控制裡的3D立體聲增強音效:
“Creative 3D立體聲增強音效可以消除喇叭放在一起時產生的喇叭串音現象。
允許該效果時,喇叭便能放出深度和寬度都提高了的單音和立體聲效果。”
在DOS下可用CT3DSE這個軟體來Enable/Disable..
在當時這個效果配上不是很好的喇叭,的確有不錯的Wide效果..
跟現在許多音效卡的Wide相當類是,只不過當時好像是Creative先有這種技術..
但它的Game Port在我用一年後就掛了,不知道跟我超83外頻有沒有關….T_T
To Ian:
TIS是啥啊?不瞭解說?
還有,你明天會上班嗎?如果有時間的話想去請教一下家庭劇院的問題
呵呵…可以順便看辣妹的照片…^_^
我的AWE64 Value卡左上角有MODEL:CT4500字樣
To Generations :
我的AWE64 value 的 MODEL是CT4520
可在創巨的網站上找到是最新的版本
To ASKA :
的確和你的是一樣的
錯了很像我的比較新!!!
忘了講,我的AWE64 Value是有擴充槽版本..
To 不可言~~:
你這種說法有失公道…
每種產品剛推出時的新功能一定會被人稱讚
但是其他廠牌一定會想辦法趕上,甚至超越
被趕上後消費者就會批評..
市場是公平的..
而DH站長批評的多是Creative的市場政策..
跟SB或724/744評價多無關..
咦… 我那片SB 16的版本在http://support.soundblaster.com/specs/audio/sb16上面沒有找到耶… 難道真的是第42種嗎?
TO Hwh
那張用EMU10K晶片的專業型的卡
貴死了,要2萬多台幣.
不知有多少人會下手
不過那個控制盒功能好像比現在的LUVE!白金版
用的LIVE!DRIVE 2功能還來的少.
To Aceon
TIS也~~Taiwan International Speedway
台灣唯一的賽車場
….這些好像與本站無關…^^
來吧~歡迎光臨~~
To david:
我用NT…..T_T
IRQ不夠時,連進入NT都不給進入…
To 不可言:
我覺得你這種說法對DH大大是一種%@#*!$…
今天大家對某項產品有意見,都是手頭上有這塊卡,並且都實際使用過了,才提出滿意或是不滿的意見.我認為DH大大或是Creative+兄所提出的看法相信都是他們實際使用後的心得,沒有所謂的誰是誰非,只是讓我們更了解在不同的用途及用法上,同一張音效卡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進而根據我們的需要來加以選擇罷了!
個人意見:不可言純粹只是要看到這邊有場大戰爆發罷了……
今天問到一家站有賣Roland scd 15,
但他說這一塊要賣5000元,請問5000元會不會太貴了呢?
我也有向人買了一塊二手的yamaha db50XG,覺得聽起來真的不錯,但我該選擇那一塊比較好呢?請大家給點建議吧~
cosplay很花錢哦
SB LIVE!其實也不會很差啊!
玩遊戲時很有感覺
只是聽音樂用EAX感覺怪怪的.
娛樂版接頭也有鍍金
類比訊號應該不差
只是我沒比較過MX300和SB LIVE!的類比訊號
不知誰較好.
我現在用SB LIVE!娛樂版+YMF724E很快樂說
哈哈!我買4030了.
不錯不錯~
to 天才禾
你怎麼又FPS2000又4030啊?之前不是考慮了好久都下不了決定,怎麼?乾脆全買下來是吧?呵呵:)
To 天才禾:
SB LIVE!其實也不會很差啊! 玩遊戲時很有感覺 只是聽音樂用EAX感覺怪怪的.
小心喔!香港作者小圈圈會抓你的毛病喔….. 平常能夠聽音樂套用環境模擬,在 Creative 的講法就是 Enviromental Audio,沒有 eXtension 字樣在後面,因為多了 eXtension 字樣那表示是由程式設計師利用 EAX 指令去呼叫設定出來的。你自己設定環境模擬叫做 Enviromental Audio 而已…..
我還是覺得這兩件事情都是同一件事情…..
我還碰過某個網站的站長住在我家樓下……
坐電梯就到了,不用出大門……
To Hwh:
剛剛看到你好像去買了一張MPEG壓縮卡,是在台中買的嘛?在哪呢?
順道問一下,有誰知道台中哪裡有賣DXR3啊?多少錢呢?秘密情人2代呢?
To dic:
Controller 121 叫 Reset All Controllers,也就是 Cakewalk 裡面的那個驚嘆號的作用,這是一個 CC 的指令,不是 GM Reset 這種 SysEx 命令。
To 老頭子:
405巷!?那不就在士東國小那附近嗎???
我是在天母長大的,怎麼都不知道呢…^_^
其實說到音場,我的音響cc-75上也有,不過只有4組可調強弱而已.可是我還是很少去使用,因為出來的聲音我還是不太能習慣,尤其是我常聽的鋼琴或是小提琴等…記得Yamaha有一台三~四萬可解AC-3的擴大機上連一個效果音場都沒有,還是原音最好啊~~~~~
to kd
呵呵呵呵……….
To 天地 :
walay
你也有看140.117.99.99ㄛ~~
hehe
我在台中順x買的,也只有他有賣~~~3699-
DX3不知道
而秘密情人2代電子街很多地方都有~~價格不清處
To Hwh:
知道了,有空會再去看看,謝謝。
To Hwh:
不知道你的Aopen YMF744 pro買了沒?我同學去宏名買了,我順便看了一下,Aopen的layout一向不好看,而附的光纖線也蠻誇張的,竟然還有比我買的還便宜的貨色存在,這張卡我現在點都不想買就是了,至於要不要買則看個人喜好吧,我現在到用不著744。
現在我的Labway YMF724F是我撥聲音的重心(Wave & Midi only, others all mute),連我的Live!娛樂版我都沒接線出來使用,打算回家後再好好裝來玩吧。
今天接上DB50XG聽超時空之鑰的MID檔
真的有給他的感動說!!
我是接在SB16上我試過接GAME PORT
但發不出聲音不知是我接錯還是站上的接腳有錯
下面那位仁兄能否教教如何接GAME port
在下感激不盡
謝謝DH的回應
我想不管YAMAHA DSP-R795還是value(這樣比是蠻懸殊的)那些音場都只是附加價值,原音重現那才是要緊的
soundfont的GM問題我是不太懂,不過只要有耳朵的人去聽midi一定了解我說與744的差距
至於用midi聽古典音樂那的確是強人所難,我自己也有不少cd,那為什麼用midi聽古典樂?只是好玩罷了,看看midi與cd間的差距差多少(至少知道soundfont音色較美,744弦樂很假)
DH對value的態度是行銷手段,我很清楚,但我為何要跳出來講是因為看了很久的留言板,像KD這種把value說得毫無價值的人不少,似乎把創巨巴死是種流行,只要一個人說live如何一定很多人大聲叫好,744cp值的確較高,value cp較低並不表示一無可取,不可言的話是重了點,但我想他的想法是跟我類似的~~~
ps:我配備是value+744
不會吧,現在還買的到Roland SCD-15那塊子卡,以前那咚咚就不只這個價錢了,若是二手的看看有沒有辦法在殺殺看,我覺得4000~5000元是還好。
因為以前玩過Roland SC-55 MKII,用外接音源聽起來的效果會比較好(避免音效卡所發出的雜音干擾),上面又有一大設定可以調,若能用6000~7000元買到二手Roland SC-55 MKII我是建議買這個。
沒玩過yamaha db50XG,要是我會選Roland SCD-15啦(個人的喜好啦,聽Roland音色比較習慣)。
老爸在他朋友那拿了一對喇叭回來
背後貼有”台灣省貨物稅查驗證”的紙
所以應該是進口的喇叭
木質,被動式,需配合擴大器
廠牌 OTARY
型號 SP-142 S
前面印著
FOR DIGITAL SOUND
NOMINAL IMPEDANCE 8 OHM(歐姆)
MAXIMUM INOUT 150 WATTS
你們知道這種喇叭嗎? 我家有一對 但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啥等級的喇叭 也不知道哪一國做的 出名嗎?
誰懂ㄚ?
呃..昨天下午帶著 Korg 音源子卡企ideal choice
Ian (應該是吧)竟跑企看車展 -.-
To Goose:
soundfont的GM問題我是不太懂,不過只要有耳朵的人去聽midi一定了解我說與744的差距
你的差距是來自用 64MB 的單一樂器音色,欺負才 2MB 卻總共提供了近七百種音色的 YMF724/744。這是當然的。用這種龐大卻單一音色的音色庫,恐怕一般專業的 MIDI 器材一時間都不會是 SB Live! 的對手,懂我意思嗎?
現在音效卡會有 MIDI 音色在其上,與過去的發展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若不是以前遊戲大量使用 GM/GS MIDI,恐怕現在音效卡也懶得弄出這些 MIDI 功能。我講這個是要告訴您,您可以拿那些過去很常見的 MIDI 檔來播放看看,能夠拿單一音色 64MB 的音色檔來處理嗎?當然不行,人家一口氣要好幾種音色。好,那麼你可以找到 64MB 所謂 GM/GS 的 SoundFont,您再播放看看,SB Live! 的表現還有那麼好?這種時候反而會更凸顯 YMF724/744 用 2MB 音色欺負 SB Live! 的 64MB 音色。
64MB 音色檔幹掉 2MB 音色檔,乃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值得誇耀。反過來 64MB 音色卻被 2MB 音色幹掉時,就該好好檢討。今天為什麼 Creative 吃這個虧?因為在過去 MIDI 發展階段,Creative/Emu 都不是主流廠商,導致現在 SoundFont 華麗是一回事,基本功夫不紮實與音色廣泛度不夠卻是另外一回事。當您用 64MB 聽鋼琴音色很過癮時,我卻拿 2MB 音色在聽更多更豐富的音樂,且回頭玩 DOS 遊戲也不會差太多。懂我要強調的這些差距了嗎?
當然,SoundFont 是很便宜的取樣機,站在取樣機的觀點來看,SB Live! 實在便宜大碗。
看到大家在討論音效卡的優劣….
小弟是覺得….
YMF744是最平價化的GAME Soundcard….
SB LIVE是最平價化的Sample Soundcard….
YMF744支援的MIDI格式最多,也可用來播很多MIDI檔,但是音色有點薄….而且DRIVER不會再出了…
SB LIVE則是有一堆”俗”又大碗的samples(就是便宜又爆厚啦!),不是玩音樂的人請勿輕易靠近喔!否則有很多功能是用不到的!…..
另外,拿SB LIVE來當32bit的Digital Mixer似乎是很不錯!只要能吃更大的sample…
還有,站長大人,小弟拜讀過您在PC2000的大作,有一點小小的建議…
其實SoundFont也是會有音色同時吃掉兩三個voice,或是更多啦….至少比起SC或MU系列,SoundFont的合成功能可是完整太多了…而GM RESET的問題,似乎美式音源器都早已放棄GM市場的樣子,或只是作作樣子…XG也有意放棄MU50/SYG50/YMF744/YMF724的市場的樣子,各家規格演變至今只能用慘字形容,自家推出機種的相容性都有問題了…(拿SC,MU來說,SC是跑出一堆MAP,MU則是乾脆把音色,效果全部換過,問題更多吧!?GM,GS,XG反而變成沉重的包扶..),其實現在也沒有人會去注意什麼GM RESET,MIDI已經漸漸的走回專業的領域,而我們也只能從n年前Download下來的GM MIDI檔,繼續相信MIDI在平價應用上前途大好!?
另一點原因,小弟相信,就算SB LIVE不支援GM RESET也沒關係,用SoundFont作出來的音樂,本身就不屬於任何規格,也沒有人會在流出SB LIVE作成的MIDI檔後還附上4MB或8MB的SoundFont,一律作成MP3或RA就好了,容量說不定還更小…這也是近來SB LIVE漸漸走向數位錄音的因素吧!?
不過小弟真的衷心期望SB LIVE能有真正Reset指令,因為沒有Reset也蠻麻煩的,搞不好連APS都沒法RESET…有沒有人灌過APS的DRIVER試過呢?
希望站長能繼續努力,讓大家知道什麼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東西!!
祝
站運隆倡!!
今天和朋友一起去搬了一套千禧套餐回來(各取所需)
回來後打開包裝 就先把770裝上去
開完機沒啥大問題 就把原來的MX-80拆下來
裝上MX-300.. 咦?? 怎覺得少了樣東東
hmm…沒有子卡 記得當出買MX-80時 Diamondmm的網站上
4mb的音源子卡是和MX-300一起賣的(MX-200配2mb)
怎麼沒了 > < 以為是剛好拿到缺的 趕緊打電話去問
結果是本來就沒有..嗚…好失望哩 雖然裝完之後
可以3D定位 但心中還是有那麼點遺憾….(怎麼會這樣ㄋㄟ 差好多)
只好繼續留著那張0.5mb 的子卡了 > <
對了,說到SoundFont VS YMF744的MIDI音色,如果SB LIVE能作到YMF744 2MB音色,很多sb live使用者可能會去撞牆吧!?….
SoundFont可以定址到數十MB大小,要和YMF744抗衡,難不成要走回頭路??…就好像MU100 20MB的音色,怎麼聽就是不對YMF744的味?是不是2MB的音色有啥特異功能??
其實小弟覺得,SB LIVE的MIDI沒有必要和YMF744比,YMF744的MIDI也沒有必要和SB LIVE比,YMF744在其領域表現的可圈可點,成功的推廣到平價市場,而SB LIVE的sample更是讓許多貧窮的百姓豎起大姆指說:贊(當然是贊在可以應用到他們的編作曲上!!)
這兩者是完全定位不同的東西,今天各位喜歡聽XG,就去用YMF744吧!(有人用MU100聽YMF744等級的XG嗎?說說您的感想吧!!)喜歡聽SoundFont,用SB LIVE,喜歡GS,去買SC或SCD,不然灌個VSC,什麼都喜歡聽的話,就去怪為什麼世界那麼不公,有YMAMHA,ROLAND,EMU,CREATIVE,KORG….那麼多廠商,為什麼這世界上有分音源器,音效卡,取樣機…,為什麼有GM/GS/XG/SoundFont…全統一起來變成一張卡不就好了嗎?(跟那個台獨無關啦!)
把花在這些議題,硬體上的時間,金錢,去接個寬頻網路,下載一首世界大同.MP3…嗯!世界真是美好呀!!
Do you know what I mean??:-P
To MXAWE744PNP:
拿SB LIVE來當32bit的Digital Mixer似乎是很不錯!只要能吃更大的sample…
EMU10K1 是不是能夠拿來當作 32bit 數位混音器?光看 Creative 的廣告我覺得不準。原因來自目前 SB Live1 驅動程式對於 wave 的處理能力還是在 16bit 48Khz 的水平,要說是一個 32bit 的混音器,以現階段所看到的功能來說,無法證明。
其實SoundFont也是會有音色同時吃掉兩三個voice,或是更多啦….
教我怎麼樣試出來好嗎?或是告訴我哪裡有文件如此說過也可以。因為就算是 Creative/Emu,也沒說過有這樣的能力吧?
而GM RESET的問題,似乎美式音源器都早已放棄GM市場的樣子
我先不講那個音源器是否放棄 GM 的問題。問題的重點在於,根據 PC 上音效發展的歷史演進,現在 PCI 音效卡所提供的 MIDI 功能,一定都需要包括 GM 的支援。既然要支援 GM,就該好好支援。一些小廠或不專業的廠商,做出一些對 MIDI 支援不完善的 PCI 音效卡,這無可厚非,但 Creative 是超級大廠,又吃下了原本的 MIDI 大廠 Emu,也把 SB Live! 塑造成專業形象,卻在這種小地方不吃 GM RESET,我認為這是相當說不過去的事情,不知道您是否能同意?
至於 GM 是否被放棄或逐漸消失,這是另外一個問題,與 SB Live! 沒有直接的關係。
其實現在也沒有人會去注意什麼GM RESET
事實上當年也沒什麼人注意 GM RESET。我從 RIO 音源子卡時代就在測這東西,你越是把自己塑造成專業產品,我越是要看你在 GM RESET、reverb、chorus 這些東西上是否完備,否則空有漂亮的規格,基本功夫卻沒有,怎麼可能提供消費者良好的音樂品質?
就算SB LIVE不支援GM RESET也沒關係,用SoundFont作出來的音樂,本身就不屬於任何規格
可以,那麼請 Creative 以後不要在產品規格上寫著支援 GM 好嗎?當然不可能。今天不是我們逼 SB Live! 要去支援 GM,是 Creative 自己要戴這頂帽子,然後帽子又不戴好,卻去戴其他更漂亮的帽子,然後說自己其實還有戴一頂叫做 GM 的帽子,這說不過去吧!我很少聽過音源器沒有自己的 reset 指令,就算 SB Live! 沒有 GM RESET,卻也沒有一個可以透過 MIDI 方式來 reset MIDI 系統的指令,這就是我所說的:『基本功夫不紮實』。
其實還是有 reset 的方法,就是把音色檔換掉,重新載入,就可以 reset MIDI 那部分的系統了。其實明明做得到的事情,Creative 的工程師就是不願意把 GM RESET 指令的正確反應給寫進驅動程式中,拖到 Live!Ware 3.0 還是沒有,反而去把混音器做成合體獸,花這麼多功夫做這個,卻不去弄 GM RESET 這種基本功夫,你說是不是該罵 Creative?
To MXAWE744PNP:
如果SB LIVE能作到YMF744 2MB音色,很多sb live使用者可能會去撞牆吧!?……………. 是不是2MB的音色有啥特異功能??
我看不太懂您這段話的意思耶!YMF724/744/S-YXG50 能夠用 2MB 音色檔提供近七百種音色,音色品質勢必不可能如硬體音源採用 4MB ROM 來得好,這是當然。可是人家這 2MB 音色檔絕對不如 SoundFont 是純音色資料的紀錄型態,想必還有許多 YAMAHA 獨門的技術來還原因色。否則用同樣的條件,SB Live! 用 2MB 音色庫可以說是根本無法提供這麼多音色吧!照 SoundFont 那套作法,每一個音色都至少要取樣一次,2MB 要裝那麼多音色,不是音色聽不下去就是乾脆放棄不要這麼做。
其實小弟覺得,SB LIVE的MIDI沒有必要和YMF744比,YMF744的MIDI也沒有必要和SB LIVE比
我也不想要拿來比。就如我的測試報告所說,我不會對音色好壞去做主觀判斷,拿一些 MIDI 檔播放聽聽看就決定這玩意兒的 MIDI 好不好聽這種事情我不幹,太幼稚了。我要看的是,你的音色有沒有人在用?你的基本功夫是否完備?
我為什麼對 YMF724/744 的 MIDI 有著超高的評價?音色就如各位所說,拆開來聽可能不優美,但是這整體音色卻是 YAMAHA 一堆的音源器都在使用的音色,只是 YMF724/744 因為 2MB 音色庫的關係,音色多少會降低一點品質,但還是 YAMAHA 系的。YAMAHA 在 XG 領域上的努力不需要我多說,且從 YAMAHA TG-300 開始,YAMAHA 想要向 Roland 看齊的意味就很明顯,所以即使音色與 Roland 的味道不同,但整體音色的平衡度,卻是我聽過非 Roland 音色中最接近 Roland 平衡度的。這一點很重要,平衡度好,播放 MIDI 檔就不至於時常發生某樂器太大聲或太小聲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拿 Roland 做基準?因為個人電腦在 MIDI 音樂的發展上,是 Roland 開創出來的,其音色也是最多人使用的(指個人電腦娛樂範圍及 DTMS 市場),事實上我是拿 SB Live! 與 YMF724/744 去向 Roland 做比較各位知道嗎?這才是我真正關心的事情。PCI 音效卡發展至今,其上的 MIDI 規格與 Roland 脫離不了關係。前 128 音色排列誰制訂的?是 Roland。鼓組排列誰制訂的?是 Roland。GM 規格的前身是什麼?是 Roland GS。世界各大 MIDI 廠制訂 General MIDI 規格還要看 Roland 的臉色,多年後的今天,這些依循當年 Roland 規格下的眾多衍生產物,我當然是拿 Roland 做標準來比較。
今天各位喜歡聽XG,就去用YMF744吧!(有人用MU100聽YMF744等級的XG嗎?說說您的感想吧!!)喜歡聽SoundFont,用SB LIVE,喜歡GS,去買SC或SCD,不然灌個VSC,什麼都喜歡聽的話,就去怪為什麼世界那麼不公,
不對,考慮這個市場上能夠買得到,且買得起的東西,如果你真的愛聽 MIDI,其實還是應該去買 YMF724/744 才對。因為這才是唯一能夠真正正確處理三大標準(GM/GS/XG)且買得起也買得到的 MIDI 產品。SoundFont 如你所說,還不如聽 MP3 比較快且方便。
網路上 download MIDI 檔很容易,download SoundFont 專用 MIDI 檔以及音色很容易嗎?比起只要抓 MIDI 檔就可以聽的 YMF724/744 來說,對於只想要聽 MIDI 的人,SoundFont 不是反而比較麻煩?
又有國王的新衣了…
PowerDVD2.5.1208 :
http://200.9.235.166:84/files/pdvd251206ev.zip
使用這個Setup.ins : http://200.9.235.166:84/files/setupins.zip
S/N : DV3X417M28947802
如果新衣穿起來會感冒,補上一件內衣…^_^;
http://dvd.mydrivers.com/PDVD1208c.zip
To Dh:
不過一片Y744(850元)+live娛樂版散裝(1800元)
=2650差不多等於一片MX300的價錢耶
就有A3D1.0+EAX2.0+GMGSXGsoundfonts+EA
+spdif這不是很划算嗎?
其實LIVE!也不差吧~
我有LIVE!實用版.YMA724.YMA744.ESS1948和SB16,加上我拿LIVE!去我朋友那裡和他的MX300比(只聽音樂而已).
我還是覺得LIVE!最好咧~~~
別太小看EMU10K1
根據 EMU10K1 的 Functional Block 來看
Effects processor 跟 Digital Audio Mixer 是做在一起的
這個部分可是32bit的. 雖然 I/O 只有 24 bit, 但是
就目前連DVD-Audio都只用24bit應該綽綽有餘
至於目前CT的driver只能處理16bit/48Khz 這個我想主要是
是因為MPC Standard中只規定到這樣.
而且要取得24bit的WAV老實說非常非常難
除非是專業錄音, 不然就連高檔的家用AV Receiver
它的ADC(為了丟進DSP作音場處理)也都只搭配20bit的
dvd audio
是有24bit,但其取樣頻率
高達192KHz
所以即使擁有32bit,但無法解出這個192KHz
還是無法聽到超越cd 1000倍的音質.
TO ASKA:
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TO 天才禾:
哈哈!我買4030了.
不錯不錯~
一個字猛!
TO 好孩子:
今天問到一家站有賣Roland scd 15
請問是在哪裡啊?
To Goose:
您言重了…
今天我對SB Live!很不爽,也是我花了將近兩千元買回來實際使用後的看法,不是說只是別人說他爛,我就跟著罵.我現在還是學生,一張SB Live! value要價1800對我來說實在不算便宜,然後花了這些錢高高興興的買回來之後發現根本不是你所想的那回事時,你會怎麼想呢???也許你會覺得我在亂罵,可是這卻是我和我同學使用後這張卡的評價.當然我也認為SB Live!+YMF744是不錯的搭配,可是試想會有多少人一次在電腦上插2張音效卡?我想絕大多數都是像你或是站上其他同好才會這麼做.一般人買張音效卡的要求不外是對電玩的相容要高,3D定位要精準,Midi效果好.可是當你花昂貴的價格得到的卻是普普的表現時,你會說這張卡很好嗎???
to pk
超越CD 1000倍的音質
一千倍是怎麼算的啊?
to ASKA
請問2.5.1208跟前一陣子的2.5有什麼不同?
關於單一音色我認為Live!是好上Y744許多
再加上替換度來說就等於有數十部的鋼琴,及絃樂器
可換,不過僅限於單一樂器的midi檔案,
我是有這方面的收集,是花了一些時間,但感覺值得
,認為比mp3好聽
但多音色的soundfont我個人是使用The Xioad Bank
61.47MB的音色檔,整體感覺是比2m,4M,8M好多了,
2M,4M,8M我也覺得很難聽,就和Y744比較起來我以個人
的聽覺感官來說音色比較優美柔和,有力道,有飽滿的感覺不像744那麼硬,薄弱這是交叉比較的感想但平衡度
是744較完美我差不多有一半的midi會用744聽
一半用live聽,雖然如dh您所說的上述我也同意
但個人聽的順才重要不是嗎?有live的朋友,建議你去
下載64mb的音色檔來玩玩,不會讓你失望的,但要有128mb以上的記憶體
To All:
剛剛在阿通伯那看到又有一大堆二手器材
and 一大堆古董級的東西~~
Roladn CM-32,MT-32~~都有~~~~
還有一堆只聽過但沒看過的老古董~~~
有興趣收藏的可以去他們的WWW那看看~
http://www.atbmusic.com/atb.html
sorry~~
寫錯了
http://www.atbmusic.com/
才對~~
sb live的midi雖然替換度很高, 可是真的也算是吃硬體的怪獸吧….
驅動程式很大,連個soundfont都要吃個64mb了,難怪人家都說sb live是貴族產品….本體已經不便宜了,連周邊都要有一定的程度。>.<
雖然Creative+你的說很好,但是有多少人的電腦是只用在midi上呢?就算有128mb ram,那你不覺得把一半用來放sound font有點浪費嗎?至少我就覺得浪費而用小一點的soundfont….不然花了很多的銀子買ram卻只能聽midi….
To 路人亂入:
沒錯Em10K真的很強~~
但SB目前沒有完全發揮他的威力~
去EMU看看那張US$699的吧~~
真的很想買塊回來玩玩
To 天地:
我是請我學弟到台北買的~~
宏名那應該是其他人請老闆進的~~
之前請他進他沒有進~
可能太忙了忘了吧~~
To All
我覺得以單一音色的soundfont來說~~
在MIDI的製作上並不是那麼的方便~~
以一個制作MIDI的人來說~~
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在那為了一個音色在那reload許多次
且那樣作也會有個重大的缺點~~
只有一個音色~~
編一首B版的歌來說~~
用到的音色是不只一個的,我們會用到許許多多的音色~~
但我也只用GM的音色~~
畢竟GM這東西是一個讓大家能聽到同樣音色排列的標準
雖然GS,XG也是~但一般使用者跟本不知道怎麼去分~
所以還是以GM為主~~
不管怎麼玩~至少他還能有正確的配器~~~~
如果要聽編曲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和他用相同的音源最準~~
甚麼soundfont,YMF724.744,……………
還不一定能表現~~~~
所以吵音色怎樣是不重要,也是不必要的~~~
TO JamesT:
沒錯!考慮半天不知買甚麼
乾脆中意的都買下來..
下一個目標是MX300
To Hwh:
天啊… MT120 只要 4000 塊…
to JamesT
這……
其實我是看dvd info知道的.
再加上日本的音響展每家都在以dvd audio為
主題,想必dvd audio肯定不簡單.
聽說sacd取樣達???MHz
To DEC
MX300從來就沒有附贈音源子卡阿
只有M80跟MX200有附而已
好的音源子卡比音效卡貴多多ㄟ…^^
SACD取樣達2.8224MHz,是一般CD的64倍,再加上位元數應該也比較高,形成的龐大資料,很難想像要怎麼儲存耶!
如果不壓縮的話,即使是雙面雙層的DVD也裝沒幾分鐘吧!
SoundFont音色當然可以同時吃掉兩三個voicec或是更多的發音數ㄚ,看來你是沒有親自做過soundfony才會有這種疑問摟~你可以用Vienna這套軟體試試1個音色同時可以重疊數個音色,例如我可以用piano+string 你試試看吧
To DH:
我很少聽過音源器沒有自己的 reset 指令,就算 SB Live!
沒有 GM RESET,卻也沒有一個可以透過 MIDI 方式來 reset MIDI 系統的指令,
這就是我所說的:『基本功夫不紮實』
我在cakewalk裡開啟AWE.CakewalkStudioWare,裡面有個Reset,是下CC99的指令,值是0
,可以回復原來的音色呀!不過只對那個CH有效而已…..這應該也算是reset midi系統的指令吧!?
To LIBIDO :
我是不知價格是不是真的很漂亮or 很ooxx!!!
但有些東西的價格我是可以接受!!
hehe~~
剛剛跟朋友買了SC155!
又一台古董入手~~~
有沒有人有SC55系列的說明書~~
能不能印一份給我ㄚ~~hehe~~~
剛剛去Nova閒晃時,又是克制不住的買了A-Open
的AW744S,雖然是光纖版本的,但是沒附光纖線,
因為沒看到有在賣Pro版的…
唉~~~~~明明已經沒錢了說…
老實講,我覺得我還是會用 YMF724/744 (以下簡稱 DS-XG)…
如果要和同學寫小成本的 Game,一定會用 DS-XG,因為容易取得,功能齊全,效果器完整,音色也不難聽(平衡度很好)。相信如果像 Triglav 一樣肯花時間把音色調整一下,用 DS-XG 撥放都能把一些粗製濫造的 MU100/SC8850 曲子幹掉。君不見 FF7 的音樂不也是編的生動好聽?用 TMIDI 一看,也是下了一堆 RPN/NRPN 和 Control,幾乎聽不出原本音色的感覺了…
既然是用 MIDI,就不要燒進 CD 或壓成 MP3!“阿貓阿狗”的近 100 多首 MIDI 檔不過數 MB,每首短短的 30~90 秒,燒進 CD 就佔了兩片… 作者還說不能完全放入所有的音樂!FF7 也是 100 多首,但每首都很有料,3:00 左右,偶爾還有 6:00 到 7:00 的大製作,效果的營造就很成功。(題外話:片頭動畫有附 MIDI,但遊戲中士直接“配”在動畫內,音色聽起來較有 Roland 的味道)
MIDI 的好處如上,既然不燒入 CD,使用者就要使用合適的音源器才能聽到“正確”的音色(和感覺)! DLS 的效果器依音效卡而異,軟體模擬又不太好用(聽過 FF8 用 Microsoft Synthesizer 播放的效果嗎?),總不能要玩家為了遊戲買 SC-8850 吧(隨機附送遊戲還差不多)!Roland 的 VSC-88 3.0 效果也是無懈可擊的… 爛,更別提他的 CPU 耗用率了!這時使用者就能選用 DS-XG 系列音效卡,便宜,而且相信許多人也已經擁有(品牌電腦好像也有不少選用 DS-XG 作為內建音效卡),就算不想買 DS-XG,網路上也可以抓的到 S-YXG50/70/100 的程式,對目前 Celeron 300A 以上電腦的普遍情形來看,跑這個根本不是問題(指 22 khz,32 poly,500ms delay 的情形而言),再說應該會有不少人受到 S-YXG 的感動,跑去買音效卡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以上或許能套用至 SB Live! 或 MX300,我先聲明我倆者皆未使用過,只是依照 DH 的測試報告猜測:SB Live 要用 64M 以上的 SoundFont 才能拼掉 DS-XG,難道現在每個人都裝 128MB SDRAM 嗎?如果沒有 SB Live!,這些 SoundFont 又要怎麼撥?再說 Live 和 MX300 的效果器根本無法和 DS-XG 單挑,且放幾首 MIDI 後,因為沒有 RESET 音色可能會亂掉… 要將 MIDI 檔為了 SB Live! 或 MX300 寫嗎?用 Control Change 作 Reset?我可不冒這種險… 回去用 YMF262 FM Synthesizer 都還好一些…
如果能像 Final Fantasy 7 一樣,簽到 S-YXG 附贈版的話,就太好了….
to DH 站長:
有關發音數的問題,網友已經回答過了,用Vienna SF Studio就可以知道了,也可由此知SoundFont的架構是比GS/XG的合成架構完整許多,另外,GS/XG的Vibrato(LFO),由外部CC控制,是VDF/VDA一起的,而SounfFont則是可以分開處理的(用NRPN),這也是SoundFont的優點,所以在這方面,SoundFont下的功夫是很紮實的!!
sb live內部是32bit處理,您可參考陳大呆先生的”您需不需要18bit..”一文,如果記得Em10K1應該也可載入WAVE檔,所以可以拿來當Digital Mixer,只是不是混SF2音色,是混wave data…
其實有這些功能有如何呢?弟覺得一般使用者知道自己倒底需要什麼比較重要,如果只是一昧追求視覺上的快感(看廣告數字,覺得很爽..)就往往會陷入迷思中,像YMF744的2MB為什麼可以打死64MB Soundfonnt??
64MB當然可以打死2MB,2MB也可以打死64MB,但是這樣比有意義嗎?sb liveu不是生出來就要去播XG MIDI檔,YMF744也不是生出來就要去搞sample…產品”功能”的定位本來就不同!.當然,小弟現在是在談SB LIVE和YMF744的MIDI問題..大家別搞混了喔 !!
所以..認清自己的需求,本質上勝過任何產品優劣上的爭辯!!
至於GM RESET的問題,小弟覺得至今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原因也說過了,當然這一點是見人見智,而創巨如何想弟也不想多提(根本就是門外漢來賣產品似的..令人昏倒…這是他們內部的問題..)希望站長多多將實用的功能介紹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買來的產品都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D
To 小阿拉:
在我按下留言時也剛好發現…但為時已晚,也無法自己更正….-_-
To JamesT :
以訊連的更新歷史來看,應該是增加GeForce和10種語言的支援但是DDR版本可能會有問題..
這是工程版..
關於 SoundFont 疊合音色的問題,我非常感謝幾位來信指教,今天我試用過了,的確如諸位所言,SoundFont 是可以輕易疊合音色數種音色,並個別設定音色的發音範圍與參數,相當好用。我是沒用過取樣機,但覺得這樣的音色編輯方式,已經是我能夠想到最方便的方式了,SoundFont 不虧為超級便宜大碗的取樣機功能,實在非常優秀。
對於我個人因為不瞭解 SoundFont 而做出錯誤的判斷,實在非常抱歉,還請大家見諒。
To MXAWE744PNP:
有關發音數的問題,網友已經回答過了,用Vienna SF Studio就可以知道了,也可由此知SoundFont的架構是比GS/XG的合成架構完整許多
SoundFont 的作法是以取樣機的態度來處理,所以在音色編輯上,GS/XG 明顯不如 SoundFont。這兩者的出發點就不一樣了。
另外,GS/XG的Vibrato(LFO),由外部CC控制,是VDF/VDA一起的,而SounfFont則是可以分開處理的(用NRPN),這也是SoundFont的優點,所以在這方面,SoundFont下的功夫是很紮實的!!
關於 LFO/VDF/VDA/NRPN 這些參數使用法,我玩 MIDI 一直沒接觸這部分,不瞭解其中的差異。我同意這是 SoundFont 很紮實的功夫,就取樣機的角度來看。但若論及大多數人需要的 GM,我還是覺得這是 SB Live! 可以改進的部分,如果能夠把 reverb & chorus 的設定弄得更簡單自然,再加上 GM RESET 的處理能力,我想 SB Live! 在 MIDI 方面的功能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TO:小阿拉
我在台中的亞邁樂器行買的~~~
但是他告訴這是最後一塊了~~~
我問他會不會再進貨,他說不會了~~~
所以……..我買5000元,不知是不是太貴了~~~
今天去了一下ideal choice,
沒想到有不少人已經在那兒了……
結果變成了一場小規模網聚!
TO 好孩子:
唉!我的子卡……又買不到了……
只好繼續使用YMF-744當作子卡了!
DearHoney站長果然是一位能夠容納各方意見的站長
,soundfont的設計和傳統roland的midi不一樣,真的了解再批評這才是正確的
To DH站長:
站長真是謙虛,其實如果說玩家無法掌握到使用產品的方法,買來才後悔破口大罵!相信這不會是我們每一個人所樂見的,Emu10K1這個晶片的功能,有大半都拿去作Digital Mixer和處理SoundFont,也因此,音場處理及其他瑣碎的功能,相形之下只是這塊晶片能力的冰山一角,站長日後報導的方向,或許可以漸漸延伸至SoundFont的部份,這樣大家才比較能知道這塊晶片真正的用途及定位,也或許能帶動國內自製音樂的風潮,期望站長繼續努力!!^_^
另外有壹點順便提一下,音效發展至今,就屬A3D及EAX為兩大主導,現在的GAME也是有平面及3D,這兩種音場或定位,在平面及3D有各自所屬的發揮空間,許多效果,也不是REVERB越強就越好,當然,在原作曲者毫無推薦的情況下,適不適合用在欣賞音樂上也是個問題,這些都是蠻有趣的議題,大家可以討論討論!(不過還是到討論區討論好了..佔了留言版這麼多篇幅,真是對不起大家啦!!)
To Hwh:
MT120 賣 4000 我是覺得很便宜,不過現在身上沒錢… T_T
我也缺一本 SC-55 的說明書,有好心人願意借我印嗎…
To ogake:
那個 AWE.CakewalkStudioWare 的 Reset 只對 NRPN 有效(其實就是把 NRPN 的 MSB 填入 0),不像 GM Reset 可以回復全體的設定,並且將音源器切換到可以處理 GM 的狀態,兩者的作用是不一樣的。
前面提到的 Controller 121 — Reset All Controllers 也是一樣沒有辦法回復 Program,RPN/NRPN 的設定狀態,所以能不能處理 GM Reset 還是非常重要的。
事實上我也從來沒聽過有那個標榜符合 GM 的音源卻不能處理 GM Reset 的。
To MXAWE744PNP:
關於您說的有幾點問題:
VDF/VDA 是 KORG 的說法,Roland 都管這個叫 TVF/TVA。(不過這個不重要 ^^)
GS/XG 的 Vibrato 不是直接用 CC 來控制,而是一樣要用 NRPN 來設定。而且 GS/XG 的 LFO1/2 同樣是分開對 TVF/TVA 做處理,只不過要設定這些參數必須下 SysEx 命令,翻開 GS/XG 的說明書,你會發現這些參數多得嚇人,可以調整的東西遠比 Live! 來得多的多。
還有,EMU8000 的 LFO2 只能對 OSC 的部分進行調變,而 GS/XG 的 LFO2 則可以和 LFO1 一樣,對 Filter,AMP,OSC 三個部分進行調變,所以 EMU8000 在架構上並不見得比 GS/XG 來得好。
Live! 強的地方在它的音色合成的部分,而這也正是 Creative 強調的取樣功能所應具備的特色。GS/XG 則是一般的音源規格,本來就沒有讓使用者自行合成音色的考量,所以在音色合成的自由度上自然就較 Live! 來得低。我覺得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設計取向,各有優劣,好壞端看使用的需求而定。從一般人欣賞 MIDI 的角度來看,Live! 的 MIDI 處理能力確實很糟糕 ^^;
嗚嗚嗚…….
YMF-724又有新DRIVER了
為什麼MX-300的DRIVER還是沒更新
之前不是傳出有2048可一支援EAX嗎?
期待很久了說…….
對了….POWER DVD有支援MX-300嗎?
最近灌了POWER DVD 2.5
在readme中好像沒看到MX-300的名單
我一直想很久了….覺得不該在這問
但覺得這高手比較多,請問那個ymf744的日式控制程式
中的進階的”DirectSound3D硬體加速器”究竟勾了後對744有什麼影響或幫助嗎?謝謝高手們的回答
Diamond 的驅動程式本來就是極少更新; 事實上 Diamond 的東西我一樣都沒有, Diamond 給我的直覺就是如此, 硬體玩多了, 你就會練到這地步, 我不是臭屁, 像 Ian 大哥一樣, 我花在電腦硬體上的錢不見得比他花喇叭線材的錢少. Anyway
我前一陣子有在念麥登的特惠專案(主板 + MX300 + Viper V770 Ultra), 基本上, 驅動程式更新不外乎 bug fix 及功能更新或加強.
剛剛跑去 [url]http://www.diamondmm.com[/url] 喵一下, 提一下心得.它們 網站更新了,
以主板而言, 我根本看不到主機板的圖示, 到 Customer Care (服務中心) 找到 C-400, 進去, 最近的 BIOS update 是 Version: 1.06 Release Date: 4/27/99, [url]ftp://209.10.46.164/pub/motherboards/c400/C400-106-bios.txt[/url], 只加入能偵測到 P3 的功能;主機板亮在網上只有四片, C-400 看樣子很像是 Micronics 最後出的主板了; 說真的, Diamond/S3 會放 Micronics 活多久呢, 我很懷疑.
MX300 之前之所以大行其道, 不外乎戴了 A3D 2.0 這頂大帽子, A3D 2.0 那時跟 EAX 2.0 戰的金光閃閃, 瑞氣萬條; 創巨看樣子贏不少, 指錢方面賺比較多, 卡也賣比較多; 創巨還會砸錢出新的驅動程式及加不少好玩的新東西進去,錢滾錢, 反觀 Diamond 半年才更新一次, 更新似乎也更新不了多少東西, 加也沒多少新玩意. 最新的驅動程式更新, 下面的人說還是很多很多人去 ~!@# Diamond 才更新的; 我想大概也因為 Diamond 如此此漫不經心的心態, 導致 MX300 現在乏人問津 (well, 電腦店大多推 SB Live Value, 高級點, SB Live), 及設計晶片的公司 (忘了名子, 請幫忙) 不願再給 Diamond 出卡 (一方面想自己賺, 一方面不想 Diamond 繼續給使用者壞印象). 畢竟驅動程式常更新給使用者心安的作用; 不過, Diamond 更新 的 readme 似乎也沒給多少細節.
顯示卡嗎… TNT 剛出時, 因為驅動程式不是很完整, BBS 上一堆救命. nVidia 不斷放公板驅動程式修正, 其他家也不斷更新他們的驅動程式, Diamond 一樣是最慢的.
Diamond 的品質應該不差, 只是驅動程式太差強人意, 更新度也不快; 外國的 BBS 上有人指出 Diamond 並沒有自己專屬寫驅動程式的小組, 此事若為真, Diamond 實在該打屁股 😉
to Barlos:
我所謂驅動程式是指公版Aurreal的
不是指Diamond的,Diamond投向S3本來就不期望他更新
請問各位有沒有人知道在溫哥華哪裡可以買到yamaha 744的音效卡呢? 是哪家出的? 大概多少$$呢?
謝謝大家
To HAWAII:
為什麼MX-300的DRIVER還是沒更新 之前不是傳出有2048可一支援EAX嗎? 期待很久了說…….
全世界都在等…..
有消息說最近這十天之內會公佈。我是已經不想要把這種消息拿來做正式公告了,每次都放鴿子。會出是一定會出,問題是要等多久….. EAX support 搞這麼久,不知道與 SQ3500 音效卡用 Motorola DSP 做環境模擬有沒有關係…..
To DH站長:
YMF724的1040版驅動程式那個發射台控制程式應該可以藉由系統啟動資料夾下的捷徑方式來常駐
To ES
就我從中盤商摳出來的消息, 似乎不可能有. Yamaha 的卡有一堆, 應該都是 724, 牌子嗎, 就是是砸妻紮八的 oem. 我正在看能不能找到 724-F 的 .
我媽一月底要回台灣過年, 我可以請她帶, 我現在已請我表哥買了, AOpen 744 Pro, 想要的話, 請通知我.
其他住外國的人, 想要的, 也可以 email 我, 不過, 您最好住加拿大或者是美國.
謝謝barlos 我會與您連絡
保羅兄,在這邊做生意啊……
To Barlos
Diamond 的驅動程式本來就是極少更新; 事實上 Diamond 的東西我一樣都沒有, Diamond 給我的直覺就是如此, 硬體玩多了, 你就會練到這地步, 我不是臭屁, 像 Ian 大哥一樣, 我花在電腦硬體上的錢不見得比他花喇叭線材的錢少. Anyway
如果您有用過Diamond的東西我相信您就不會這麼說了
像我.用過Diamond的產品後.很難(其實是不可能)對他牌產品產生興趣.無他.精緻度.穩定度很難有比得上Diamond的
我前一陣子有在念麥登的特惠專案(主板 + MX300 + Viper V770 Ultra), 基本上, 驅動程式更新不外乎 bug fix 及功能更新或加強.
是阿.更新最主要是為了Debug.一次把驅動程式寫好難道是錯嗎?原來一直出問題然後更新才叫好?
剛剛跑去 [url]http://www.diamondmm.com[/url] 喵一下, 提一下心得.它們 網站更新了,
以主板而言, 我根本看不到主機板的圖示, 到 Customer Care (服務中心) 找到 C-400, 進去, 最近的 BIOS update 是 Version: 1.06 Release Date: 4/27/99, [url]ftp://209.10.46.164/pub/motherboards/c400/C400-106-bios.txt[/url], 只加入能偵測到 P3 的功能;主機板亮在網上只有四片, C-400 看樣子很像是 Micronics 最後出的主板了; 說真的, Diamond/S3 會放 Micronics 活多久呢, 我很懷疑.
這次網頁改版是變的比較難找了.但找過一次.舉一反三.
不就什麼都出現了嗎^^
Diamond併購了Micronics的原因很複雜.也賠了不少錢
主機板上沒啥作為是事實.甚至可能因此元氣大傷而導致現在…..
MX300 之前之所以大行其道, 不外乎戴了 A3D 2.0 這頂大帽子, A3D 2.0 那時跟 EAX 2.0 戰的金光閃閃, 瑞氣萬條; 創巨看樣子贏不少, 指錢方面賺比較多, 卡也賣比較多; 創巨還會砸錢出新的驅動程式及加不少好玩的新東西進去,錢滾錢, 反觀 Diamond 半年才更新一次, 更新似乎也更新不了多少東西, 加也沒多少新玩意. 最新的驅動程式更新, 下面的人說還是很多很多人去 ~!@# Diamond 才更新的; 我想大概也因為 Diamond 如此此漫不經心的心態, 導致 MX300 現在乏人問津 (well, 電腦店大多推 SB Live Value, 高級點, SB Live), 及設計晶片的公司 (忘了名子, 請幫忙) 不願再給 Diamond 出卡 (一方面想自己賺, 一方面不想 Diamond 繼續給使用者壞印象). 畢竟驅動程式常更新給使用者心安的作用; 不過, Diamond 更新 的 readme 似乎也沒給多少細節.
兩雄之戰.各有所得所失.Live一直賣的很好.但MX300也不至於到乏人問津的地步.閣下言重了
我用電腦可不希望它一天到晚出問題然後要一直更新.
電腦硬體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天天上網更新驅動程式的
顯示卡嗎… TNT 剛出時, 因為驅動程式不是很完整, BBS 上一堆救命. nVidia 不斷放公板驅動程式修正, 其他家也不斷更新他們的驅動程式, Diamond 一樣是最慢的.
所以我說您沒用過Diamond..V550當時更新速度可是向來比公版早個一兩天.誰家有這能耐?
而且完整度.介面精緻度還沒哪家比得上的
Diamond 的品質應該不差, 只是驅動程式太差強人意, 更新度也不快; 外國的 BBS 上有人指出 Diamond 並沒有自己專屬寫驅動程式的小組, 此事若為真, Diamond 實在該打屁股 😉
Diamond 的品質應該不差.只是比他好的(同晶片)幾乎沒有罷了…
Diamond驅動程式小組有200人.哪家有?
該打屁股的是現在的團隊
並非我代理Diamond就說Diamond好.事實上早在4.5年前
我就用Diamond的產品了(S3 868,969).做卡品質能相提並論的只有Matrox.後來的Canopus.ATI.
非迷信崇洋外國品牌.只是多一點點錢來換穩定
是值得的
另外.現在流行的AGP4X.您知道哪些卡可以正常嗎?
ATI Rage128
Geforce
Diamond V770
很意外嗎?一樣是TNT2.為何只有Diamond?為何眾家TNT2
通不過考驗??
產品要用過再來嫌他.沒用過而批評是不公平的
libido, hwh:
這兒有 scc-1 的 manual
不知能不能湊合著用 :))
http://www.lilchips.com/roland/synths/scc1/download/SCC-1_Manual.zip
想請問一下光纖線接頭旁邊白色東西是甚麼(白白的管子),如果刮到會不會引響到音效? 謝謝!
(MODEL: AT5D93/1.0)
我覺得 Ian 說得很對。一天到晚更新驅動程式其實不一定是好事,這表示這個產品有 bug 要不斷的修。
和本站最明顯有關係的就是 YMF724/744,大家也看得到,沒有一個音效晶片像 YMF724/744 更新得如此頻繁,這真的是好事嗎?好事是:某一版增加了 EAX 1.0 支援,某一版增加了 EAX 2.0 支援,某一版開始支援 SPDIF 送 AC-3/DTS,這些才是好事,其他一天到晚不知道更新了什麼,只有版號小幅度增大,其實反而造成使用者困擾。
我也是 diamond 迷
可是現在都不太敢買diamond 的東東
因為support 的問題
電腦的東西都不便宜我不想買來看它會不會update
由其是顯示卡
不過音效卡到是可以買
這回更新的是 YMF724,其中 Sensaura 部分已經換成如同 YMF744 2013 版的核心了,這表示也正式支援 EAX 2.0 了。
請問一下DearHoney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To 路人:
從 crlds3d.vxd 的版號可以看出來。目前 YMF724 在 3D 核心的部分已經全部更換成與 YMF744 一樣的了。而我也試過了,YMF724 真的可以去執行 EAX 2.0 的 demo。
換個顏色,只是為了與『最新消息』有個一致性…..
To Max:
那應該只是包著光纖的塑膠管吧!只要刮傷不是深到可見光纖的地步,應該是不會有所影響。
SACD只是1bit而已,聽說還要用特別的方法去錄製,
現在發燒音響很多都用32bit處理D/A,64bit也有哦…
聽說用32bit時不層次感更好更真實連連歌手唱歌時的呼吸也可以聽得很清楚..太玄了,
另外取樣高沒什麼用吧…大家都知道人類只能聽到20-20000hz相當於22khz,提升到44.1khz是為了避免失真,那0.1hz是為了留一點餘地,
這2百萬我就不知有什麼意義啦…..我又不是蝙蝠~哈哈~
SACD與DVD AUDIO都需要一組相當高級的
喇叭才能完整表現出來,不知IC地下室的
一對近20萬的喇叭可不可以??
To Libido:
啊!謝謝您的指正,其實我在po完留言後一看..完了..VDF和VDA是KORG AI-2的說法…真是不好意思!!^^;;
是的,GS/XG的LFO是可以針對Filiter,Amp,OSC處理,不過那不是Vibrato(CC-76,77,78),而且NRPN也無此選擇(也是Vibrato),您說的那個是指修改aftertouch,Modulation wheel,Pitch Bend的設定,而SounhdFont是可以對其Filiter,Amp作LFO的,而且只需用NRPN即可,相較之下是方便許多的,只是其也只能控制其send值(LFO->VOL,LFO->Filiter),但亦足已,如果說要真正分開處理,似乎也只有KORG的合成器,或JV系列才能作到…
另外,GS還能再指定一個CC,作為依附上術調變源(Mod wheel,pitch bend..)的第二調變源(這部份都是用一般人敬而遠之的SYS-EX),加上ADR的參數(沒有S)及Reasonance,Cutoff Frq,GS/XG至此的音色修改參數就完成了…而SoundFont,雖然只能用NRPN,但是縱觀音色修改參數,顯然還是比較多喔!您可以參考Creative的FAQ文件,或是下載AWE的Studio Ware來看看,(不過這樣比也是無意義的啦,總之,無論GS/XG,SF2,要會使用才比較重要!!!)其實這只是外部控制參數的問題,對於兩者音色合成架構的差異,是如您所說的,無法比較!!
RESET的確是個問題,即使用了Reset All Controllers(CC-121)還是無法將PC,Bank歸為初始值,不過對於編作曲者,還是有辦法克服這個困難,重新載入SoundFont就可以Reset,併用CC-121…基本上Reset問題並不是說無法解決,只是不很方便,或許該直接寄信到新加坡總公司去反應一下..
對於您的指證,弟感謝萬分,如果還有寥誤之處,還請多指教!!b^^d
Hi Ian,
>並非我代理Diamond就說Diamond好.事實上早在4.5年前
>我就用Diamond的產品了(S3 868,969).做卡品質能相提並論的只有Matrox.後來的
>Canopus.ATI. 非迷信崇洋外國品牌.只是多一點點錢來換穩定是值得的
我的第一張 PCI 顯示卡也是 Diamond 的 Viper SE (Weitek P9100),是五年前
唸研究所的時候買的,原因無他,第一:效能是那個價位相當強的,第二
在中文 OS/2 裡頭就已經有它的 driver 了(感謝 Diamond Japan),是當時
少數顯示卡輸出頻寬超過螢幕的。不過當時雅聞代理要價 NT$ 13,500 ,我
就直接跟國外買, NT$ 7000 ,對了 SCD-15 也是當時一起 Order 的。 🙂
現在它還在,不過好像壞掉了,某一天用到一半突然就熄掉,就再也醒不
過來了。 :~~~
我在從事資訊業的工作,我可不想每天的工作是在修自己的電腦,升級
BIOS,我在公司用的主機板是 Air 的,雖然他們已經被技嘉買下來了,
但是 BIOS 過 Y2k 沒問題,那我就一點都不擔心了,反觀其他同事用什麼
技嘉、昇技的主機板,就看他們常常重裝系統,一次就等於半天不能做
事了,實在很慘,後來都學乖了,裝完就做一份 image ,已被不時之需。 🙂
best regards,
Martin
天啊!
在shoppingguide竟然有人用的我匿名來支持
阪京,真是越想越氣,不知該怎麼辦
那個網站不顯示IP真是一大缺點.
另外提供幾點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吧!^^
GS/XG可以針對鼓組每一個樂器作效果器send值,及TVA,,Pitch Coarse,Panpot的修改,這也是SoundFont作不來的
SoundFont的修改是,定義兩個Envelope(AHDSR),其中一個是可以分配給Filiter,Pitch使用的(GS是TVF,TVA一起,無法分開處理),LFO的參數和GS修改Aftertouch,Modulation Wheel十分類似,但是這一部份SoundFont是直接apply到音色上,所有修改均用NRPN即可,而GS則是apply到各控制源,如aftertouch…,由其控制大小,可以提供較靈活的運用,但是要用SYS-EX修改,其間各有優劣,SoundFont對於Modulation,Aftertouch的處理,則是在Vienna SF Studio之類的SoundFont就要編輯好的!
sountfont優點只是單一樂器聽起來可以很美,僅此而已
無論規格如何,事實證明sblive聽midi還可以,作曲只能算入門級,
syxg,vsc相當於玩具,只能聽不能用,音質又差
現在已經有實時的軟體音源了,和soundfont一樣可隨意換音色
(也很操機器,起碼要7200轉硬碟,cpu要p3,ram也不能少)
可是效果十分捧,最適合我們這種買不起音源器的人哦
噢!對啦!我是指用外部參數修改啦!不是每個音色合成時的音色定義….
to David:
您說的是GIGA Sampler….吧!?也是不錯的軟體,而且癟可以用SF2,AKAI等Sample,(當然是要經過轉檔..SB LIVE也可把AKAI Sample轉過來..)
要跑該軟體,也是需要好的硬體(至少也要有一張還不錯的Soundcard),而且該軟體也不算便宜,所以未必是低成本玩作曲的方法…(很多成本多算在您的配備和Sample上了…)
不過..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玩得高興就好了!!機器只是實現目標的工具…^^
to:pk
你可以簽名用pk正體(或本尊)
內容寫:謠言止於智者,別相信不良分身的話。
我想可以這樣引起人們的注意
(其實我覺得那裡的討論區很多人會注意到這種聳動的
內容)
MXAWE744PNP:
網上可以下載啊….:P
To pk:
其實也有可能是有人想用 pk 這個名字而已。pk 這個字好像是在 diablo 那個遊戲有出現,我就常常聽到同學說:來 pk 吧…..
留言板(包括本站)都沒有註冊制度,會發生這種事情在所難免,只要他不是明顯在用你的身份發表意見,我想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就像我自己的留言板也會被人用 DearHoney 字樣貼 A 圖,我自己也沒辦法啊!看看就算了…..
所以還是討論區那種有註冊才能發表意見比較好吧!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把留言板與討論區改到能顯示完整網路位置的最主要目的。
我現在使用的是 Master Hu 借給我的 Kenwood MD,型號是 DMC-J7R。不論是搭配 SB Live! 還是 YMF744,光纖輸出總是不能在同步模式下正確斷歌…..
SB Live! 那個 MiniDisc Center 也發揮不了作用,依然不會正確斷歌,而且這個 MiniDisc Center 支援的 MP3 格式不夠完備,播某些 VBR 的 MP3 會有雜音…..
我以前是向我同學借一台 SHARP 的 MD,搭配 WinAmp 就可以正確斷歌了,那時候用的是 YMF744。
有沒有人對這些情況很清楚的?我現在有點昏頭漲腦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沒用過阪京的喇吧,所以不能評論音質好或不好,
只是阪京一開始的廣告訴求就有誤導消費者讓人以
為他是日本產品的做法讓人不快而已…
to DearHoney
討論區裡有人提到MD自動分曲是要一定間隔的靜音,不知道是不是這問題
To Martin
>我的第一張 PCI 顯示卡也是 Diamond 的 Viper SE (Weitek P9100),是五年前
>唸研究所的時候買的,原因無他,第一:效能是那個價位相當強的,第二
>在中文 OS/2 裡頭就已經有它的 driver 了(感謝 Diamond Japan),是當時
>少數顯示卡輸出頻寬超過螢幕的。不過當時雅聞代理要價 NT$ 13,500 ,我
>就直接跟國外買, NT$ 7000 ,對了 SCD-15 也是當時一起 Order 的。 🙂
往事不堪回首啊… Diamond 的驅動程式已經很久都不支援 Windows 以外的東
西了… Diamond 也經常喜歡改變公版設計,幾乎每次都導致公版驅動程式無
法動作 (Diamond FirePort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最近顯示卡好像沒有這問題
,但是也算不上是改進,而是要跟創巨搶看看誰最先出貨,所以沒有時間改。
我這裡唯一的 Diamond 產品就是 PMP300 的 MP3 隨身聽,質感有夠差…
實在很後悔買了這東西,連外殼接縫都有個十萬八千里的縫隙。
而以前幫人家修電腦,也是那 Diamond Supra 的 Modem 讓我頭痛萬分,
本來 Supra 名譽還相當不錯,被併購後就一落千丈,測試也是幾乎都是
敬陪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