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我目前自己住在台北~
所以沒有電腦~
從小學鋼琴~~
喜歡midi~
想要自己彈些音樂然後存在磁碟片上然後放在網路上~
請問大家我要買什麼的琴才有這種功能~~
to pk:
不會啦~
真假我還分的出~
我知道泥喜歡布袋戲,假不了的啦~~~
To JamesT:
討論區裡有人提到MD自動分曲是要一定間隔的靜音,不知道是不是這問題
這個是一定可以造成斷曲。不過剛剛 Ian 拿一台 Micromega 的 CD 轉盤,有光纖輸出。只要 next or previous 曲子,一定會造成 MD 斷曲。
我現在苦惱的是,以前用 YMF744 + SHARP MD,可以隨意斷曲,現在用 Kenwood 卻不行…..
to DearHoney
是不是每台MD判斷分曲的基準不同?
to DearHoney
是不是應該先研究一下MD自動分曲的mechanism ?
唉~~最近的狀況是..Diamond被併購後…
似乎…..嗯….阿….
Viper II我們早拿到Sample
質感畫質不錯.看價錢嘍
S3的說法是…你們(麥登)可以先賣啊
政策不定的狀況下.我們也只有靜觀其變了
如果讓這些歌曲以很自然的方式播放,不論是用 WinAmp,還是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都可以讓 MD 自動斷曲。
也許我記錯了當時 YMF744 + MD 的搭配狀況。因為我的印象是只要 WinAmp 切到下一首歌曲就會斷歌,加上人為強制跳到下一首歌曲亦可,可是現在這種人為的行為不能讓 MD 斷歌,MD 認為中間的 gap 時間太短所以不斷歌吧!
用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 搭配 SB Live! 光纖輸出也是如此。
那…..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 的意義在哪裡?熟 SB Live! 的人可否提供答案?
Diamond~~~~~心中永遠的痛!
以前一直想買Diamond那張Stealth 64 V3400,
不過那個時候對我而言是天價,等到買的起的時候,
已經買不到了…T_T
唉……
MX-300的2048driver再不出
我就要去買一片744來先墊墊肚子了
反正也不怎麼貴……..
版主您好請教您關於MusicMatch Jukebox42的問題:
我要從cd轉換成mp3時都顯示一個錯誤的訊息”unable create song directory.please change directory from recorder setting”是否路徑設定有誤 應該怎麼辦呢?請教教我吧 我已經試了n次都不行!thanks
看文章有人說R55只花9600就買到,但現在NOVA卻賣12000
說!!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嗎??請問到底要去哪邊買
比較好?
請問DearHoney
那1040的crlds3d.vxd的版號是4.07.00.1030嗎??
ps.因為不知如何去分辨,所以問這麼多次
請問站長!!你之前說那款千萬不能買的音效卡,除非用到
數位輸出….那我現在用的是YMF724,那能跟那不能買的音效卡合在一起用嗎?
還有你覺得MD MATE買下去會後悔嗎(難道它也是用8X36晶
片嗎)?
To 路人 :
那1040的crlds3d.vxd的版號是4.07.00.1030嗎??
是的,應該是 1030 沒錯。(目前手邊無法得知,但今早看過)。
To plm50:
請問站長!!你之前說那款千萬不能買的音效卡,除非用到數位輸出….
請看我那篇 CMI8738 的說明,就算是數位輸出,如果是 AC-3,還要自求多福…..
那我現在用的是YMF724,那能跟那不能買的音效卡合在一起用嗎?
我是沒試過,但是您可以自己試試看呀!
還有你覺得MD MATE買下去會後悔嗎(難道它也是用8X36晶片嗎)?
除非你使用的過程都沒什麼問題,否則後悔是遲早的事情。而且當您用同樣的價錢去買 AOpen AW644 Pro 後回來用一陣子,相信你後悔的感覺會更多…..
想請問Ian大哥如果直接到你的店裡買MTS-100價錢也是4980元嗎<如果你知道也幫忙解答>?過年時有休假嗎?休到什麼時候?謝謝
TO DH:
正好有些MD的經驗,供你參考一下,我是用MZ-R50,若我沒記錯的話,說名書上有提到,若用光纖或MD音響直接錄音,只要撥下一首歌,MD也會自動錄成下一首,如果是用一般的立體端子對錄的話,歌和歌的間格必須有兩秒,這樣MD才會自動斷歌(超過則自動切成2秒間格)。
PS:希望對想知道的朋友有點幫助。
To 阿弘:
我拿了一台具備光纖輸出的 Micromega 牌的 CD 轉盤(Ian 說不能叫做 CD Player),播放 CD 時也是只要跳下一首歌曲,MD 一定會斷曲,這點與你描述的一樣。可是接到音效卡上就不是這樣了,而且反而突顯出 Creative 特製的 MiniDisc Center 用途不明確,正在傷腦筋中…..
我想我先說明一下狀況吧:
我是用WinAmp來撥CD音源(抓音軌)&MIDI檔由AopenY744s來輸入到MD。
錄CD時碰到一些演唱會的曲子絕對無法自動分曲;放MIDI時也經常出現這種狀況。
當然,我已盡可能把混音器中無關的聲音給關掉
form 中國時報
台灣先鋒音響改善喇叭音質
陳進盛/台北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說,先鋒音響台灣分公司在製造喇叭的振動板時,在傳統使用的紙漿原料中加入台灣與中國盛產的真菰草纖維,有效改善了喇叭的音質,先鋒已決定在今年秋季推出這種新喇叭,而且也呼籲其他音響公司也採用此一新的發明。
先鋒音響公司說,主要的國際音響大廠為改善喇叭品質,一直在研究將海帶及鑽石等不同材料加入振動板原料中,不過都因成本過高等原因而告失敗,台灣先鋒使用的真菰草具有纖維細長等特性,被相關專家認為是新振動板音速可以提高卅%,並進而改善喇叭音質的原因。先鋒公司還說,真菰草在台灣價格極低,將是這項發明推廣的一大優點。
To Plm50:
R-55md隨身聽,如果你是買公司貨,那鐵定要超過13000元以上.若是水貨,以我買的R-55來講,我只花了7900元(這是台北的價格).在台中的話,要9500~12000之間.
To MXAWE744PNP:
那個… 如果真的有像您的 ID 一樣的三合一音效卡,我一定會買… :p
啊!謝謝您的指正,其實我在po完留言後一看..完了..VDF和VDA是KORG AI-2的說法…真是不好意思!!^^;;
我那時在想您一定是 KORG 的機器玩太久了… ^^;
是的,GS/XG的LFO是可以針對Filiter,Amp,OSC處理,不過那不是Vibrato(CC-76,77,78),而且NRPN也無此選擇(也是Vibrato),
對不起,是我弄錯了,我沒注意到您說的 Vibrato 指的是「LFO 所作的 Vibrato 作用」,而把它當成 NRPN 8/9/10 對 Pitch 做 Modulation 的 Vibrato(顫音)效果了。
您說的那個是指修改aftertouch,Modulation wheel,Pitch Bend的設定,而SounhdFont是可以對其Filiter,Amp作LFO的,而且只需用NRPN即可
我又誤解您的意思了 ^^;
我以為您是說 GS/XG 的 LFO 不能分開對 TVF/TVA 做設定,但是其實是可以的。不過這個作用的對象是 Mod,Bend,Aftertouch 等控制,而不是套在音色合成階段的 Filter 和 Amp 上面。而您指的是設定 LFO 在合成音色時對 Filter 和 Amp 的調變參數的能力,這點 GS/XG 確實沒有開放給使用者去修改。
至於為什麼不開放,我想這和 RS-PCM/AWM2 本身的技術架構沒有關係,Rolnad 和 YAMAHA 應該是有其他像市場定位之類的考量吧?
另外,GS還能再指定一個CC,作為依附上術調變源(Mod wheel,pitch bend..)的第二調變源(這部份都是用一般人敬而遠之的SYS-EX)
這個應該是兩個。
基本上Reset問題並不是說無法解決,只是不很方便,或許該直接寄信到新加坡總公司去反應一下..
從 AWE32 開始就有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多人反應過了,可是 Creative 到現在還是沒有改善 Driver,反而是忙著在做其他比較能吸引一般消費者的事情…
對於您的指證,弟感謝萬分,如果還有寥誤之處,還請多指教!!b^^d
啊~ 快別這麼說,我的「指證」其中大半都是對您說法的「誤解」,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_-;;;
To Halus:
謝謝你 ^_^
To DH:
我是來自香港的
請問你所說那套 MLI 460 和 S2 MLi 4043
能否在香港買到?
還有我想改裝自己的喇叭, 你經常說要換那顆
擴大線路上的電容, 我真的不知道哪一顆才是,
實在太多電容了…..
To Libido兄:
..改名了…^^
關於那個額外控制調變的”CC”,手冊的確是列上兩個,不過小弟試了老半天,也下過了一些參數,似乎該”CC”不是獨立運作的,而是依附著CC-!,也就是Modulation Wheel,試驗的結果,可以用其去改變CC-1的LFO特性,即所謂的CC-1 Change Source但該”CC”本身是不會提供任何顫音效果,這個”CC”也是可以選擇為CC-2,或其他號碼的!!(CC-1 Change Number)..ㄣㄣ!…應該是這樣吧!?..這部份還有待研究….希望大家看到這麼多”CC”不會頭昏眼花…
@_@(自己已經先眼花了…)
關於聽一般聽GM/GS/XG Midi的部分
我認為可以採用取樣GM/GS/XG音色最接近GM/GS/XG的soundfont,例如:32MB的 Reality GM/GS 音色,
這個音色的平衡相當好接近DS-XG,
而且美化度超過DS-XG,大概是GM/GS取樣大的原因
,音色是取樣的,所以不一樣的soundfont感覺會差很多
因此用這音色會比較接近GM/GS的味道
To DearHoney & pk:
亂插個嘴….f-.-
pk就是在mud或diablo上面亂殺人的人啦~people killer~
就是仗自己強把新手亂宰的那種~:p
to Creative+:
我記得以前有名噪一時的choas12.sf2(12MB),是直接取自SC-88/Pro,除了取自Roland原廠音色,quality及balance都是當時最接近SC系列的,至少比VSC-88好上太多太多了,不過現在那個站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有誰還記得網址搬到哪兒呢?
這邊有舊的網址,也許只是暫時掛掉也說不定..
http://taeback.kornet.nm.kr/~chaos/soundfont/chaosbank.htm
此外,再加上LIBIDO兄及KC-Studio網上大力推薦的TMIDI PLAYER,用他來emulate SC-88,應該會使許多人對用SB LIVE來聽MIDI檔這件事拾回些許信心吧!?n_n
所以說SBlive!聽一般midi很差勁其實不一定正確,
應該要看所使用的soundfont來決定,而且因為是取樣的
,所以針對支援GM/GS的部分,可以把它拿來和Y744及roland音源器來比,這是我的看法,不見得Y744的GS/GM
會比soundfont好,但Xg是yamaha的就不用說了
To:MXLIVE!744PNP
可在這邊下載到:
http://weldlab003.me.nctu.edu.tw/stuff/multimedia/Creative/awe_soundfont/ch12m12.exe
to Ericon & DearHoney & pk:
pk應該解釋為player kill比較適合吧
不是「比較適合」吧…
是「才對」…
NO NO NO
是PC KILL!!!同學為我取的
真是的”pk”總被人猜來猜去
真想換名字.^_^;
to pk
又不是在討論你的nickname的意思….
所以正在極力想換名字…
To MXLIVE!744PNP:
我覺得改”MX744Live!PnP”會比較順一點!
To Creative+:
其實音色好壞我覺得是見仁見智!744未必見得好,
Live!未必就差.就像是專業的作曲家手頭上通常
都會有好幾部音源機,每部都取其中幾樣音色來用.
Emu10k1的確是張好晶片,使用上的彈性也很大.如
果創巨肯像Yamaha或是其他廠商多花一點心思在上
面,不要只是光靠廣告行銷的手法來作的話,Sb Live!
的表現將會更突出…
我也是在Libido兄的大力推介下開始使用T-Midi的,
不過因為我只買了一條Cable,所以無法發揮Mu-100
可以同時使用2個Port的最大能力…T_T
現在是使用744+SB16+Mu100,原本想再把SB Live Value
裝上去的,可是pci不夠用…T_T
總覺得現在的顏色有點怪….
To KD:
不不你錯了我是指SBlive!取樣GM/GS音色
來模擬Roland音源器,和Y744及Roland音源器之比較
音色是很重要的,不是每個音色都取自SC-88,
所以音色的來源很重要,大小也是關鍵,可以把
模擬最像且最大的音色拿來代表sblive 一般midi
上的應用,不是見人見智的問題
還有問一下Tmidi在哪下載呢?
To Creative+:
我指的創巨不爭氣正是這一點…音色取樣,
也同你所說,不是音色來源是SC-88就好,而是
能儘量貼近原作曲者使用的機器所發出的音色..
也因此,想要好好的聽一條Midi,好且像的音色
甚至是多張音效卡來配合才行.
T-midi Player!? 私下Mail給我,我寄給你..
宵夜的時間到了,吃宵夜去嘍~~~~~^_^
突然覺得Sblive有點像模擬器可以模擬各種音源器
這大概是最大的特色,就像在PC上模擬PS/N64/fc/sfc/sega是一樣的!
這是Sc-88不能的
To Creative+:
SoundFont 再怎麼樣都沒辦法當各種音源器的『模擬器』來使用。音色能取樣是一回事,但是人家音源器的音色變化就不是 SoundFont 能夠抄得下來的。
所以您以為 SoundFont 可以取樣 SC-88 音色後成為 SC-88,其實是不對的觀念喔!若是音源器的音色抄襲有這麼簡單的話,那些硬體 MIDI 廠商就別混了。
單一音色聽起來像某音源器的音色這沒問題,但是要整體合起來像那台音源器,我從來就沒聽過。別以為我 SoundFont 玩得少所以講這話不客觀,我也是辛苦的去 download 了各類 SoundFont,合計超過 600MB,其中不乏好幾個號稱取樣自 Roland SC-55 的音色檔,結果一用,唉!還是差很多。這些 SoundFont 單獨聽音色都很像 SC-55,但是合起來還是差很多。
Roland SC-55 都只能模擬到這樣,更別說更複雜的 SC-88 了。
SoundFont 是很便宜大碗的取樣機沒錯,音色編輯能力也相當的好,可是要拿來當模擬器那恐怕又強人所難了。
To Creative:
只是抄襲了 SC-88 的音色,卻無法承襲任何 SC-88 的指令,這樣要說是模擬器,其實還差的挺遠的。
我想您應該去聽聽真正音源器的聲音…..
To DH大大:
下次有機會的話把大家的音源機串接在一起看看,
不知道能得到怎麼樣的效果呢???
小弟是沒仔細聽真正音源器的聲音,我是拿來
和744比,大概是偏好吧比較喜歡soundfont的聲音,
這就要由DH大來客觀得評論才準,但以後
也許真的會有硬體模擬音源器的出現,不知多久……
謝謝您的糾正
To Ericon :
真正的Player Killer是不宰新人的~~
新人是用來帶的,是用來養的~~
不把他養的肥肥的那有肥肥的羊好宰~~
這是PK最基本的常識~~
玩UO時看到紅名子的~~記得喊
“I am a newbie,dont kill me!!!”
說不定還會給你個幾K,幾件好東西~~~~
To KD:
下次有機會的話把大家的音源機串接在一起看看,
不知道能得到怎麼樣的效果呢???
你要怎麼串~~???
不太清處你所說的”效果”是甚麼意思~~~~
———————————————–
昨天拿到SC155後~~~
手上的音源機又多了一台了~~:)
Yes~~~Korg,Roland,Yamaha,Alesis我愛你~~~~
FONT COLOR=”GREEN”>總覺得現在的顏色有點怪….
我也有點覺得ㄝ…
大概是因為 ID(橙)& IP(紅)色系太相近ㄉ關係…
TO Creative+:
去年ㄉ留言裡有 TMIDI ㄉ網址…不過直接告訴泥吧!
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10012/programs/
今天試了新買的roland scd 15,我接在聲之鑽上,可是我聽完之後發現,我竟然聽不出有沒有加子卡的差別也,這是不是代表說聲之鑽的midi作的不錯,還是我的耳朵不太好,有沒有人可以介紹幾首midi讓我聽聽他們的差別,不然花了5000,又聽不出差別,有點鬱卒也~~~~~
突然想起來這個留言板的搜尋關鍵字功能也是用紅色,那就減少紅色字的顯示範圍吧!現在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To 好孩子:
控制台的多媒體 MIDI 部分,要選擇另外一個大概是寫著 MPU-401 字樣的裝置,然後聲之鑽在混音器那邊的 AUX 還是輔助裝置之類的要開啟,就會聽到音源子卡的聲音了。
保證絕對聽得出來 SCD-15 的聲音有多麼的不一樣…..
要聽好聽的 SCD-15 音樂,去交大資科 FTP 站慢慢挖,有 Roland 官方提供的 demo 曲,相當精采。還有,網路上隨處可以找到的 MIDI 檔,九成拿 SCD-15 播放都是原味。
TO:DearHoney
聲之鑽混音器的 AUX 是什麼丫?
去那裡找呢?
謝謝~~
突然想起來這個留言板的搜尋關鍵字功能也是用紅色,那就減少紅色字的顯示範圍吧!現在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的確比較好了…不過實際搜尋一次會發現紅色太多有點混淆
如果能不要用紅色,或是把留言搜尋ㄉ顏色改掉會更好吧~ ^^
(還有麻煩 DH大哥幫我改好上一個留言ㄉ顏色好嗎?”手滑了一下…” 😛 謝謝!)
To MXLIVE!744PNP:
您老千萬別稱我為兄,這樣會讓小弟我折壽的… ^^;;;;;;(汗如雨下)
請問 KC-Studio 的網址是?我不知道有這個網站…
744 該選哪張???
如果不計價格? (反正大多一千元上下)
Best Regard
剛裝了丸統的Driver,那兩個檔還是沒加進去。
To Hwh:
因為我才剛買音源機,所以不是很清楚用法…
我記得好像可以透過in,out跟thru這幾個接頭
將幾台音源機串接,然後撥放時指定哪些音色要
有哪一台來撥放…(好像是這樣,若有錯的話請
大家指正…^_^)
TO KD:
你的意思是使用不同音源上的不同的音色??
那可能須要2 Port上的MIDI Interface~~
我的MPU401IPCT不知道能不能這樣玩
只知道有那種8 port的東西~~~~
但~~~好貴~~~~~~!!!!
在Cakewalk上好像有個選項可以調整從那個port上來送出訊號
一直沒try過~~
你try 看看吧~~~
目前最強的音源器大概是SC-8850
128個發聲數,64MB的波形記憶,4Voice的聲音波形
疊合成音色,USb介面,擁有最新的GM2規格
不過要價40000元整,比起Emu10k1錄音卡還貴不少,
真想買一台來聽聽,GM2是何時制定的?誰知道嗎?
和GM差多少?
To Creative+ :
其實音源器沒有所謂”目前最強”啦~~
每個人的用途不同,所須的功能也不同~~
SC-8850 and JV-2080兩台給我選
我會選JV-2080~~
so~~~
還有關於GM2,你可以到www.midi.org去看看~~
To Hwh:
T_T ~~~我只有一台Mu100,要跟誰串啊~~~ T_T
To Creative+:
Yamaha的Mu2000也是怪物一台…
有沒人知道Roland的Super-MPU-II一張要多少錢啊???
to KD兄:
..改名啦…^^b
to Libido兄:
別太在意!^^
http://i.am/kcs
那是一個香港網友的站台,裡面還有些好玩的東西,例如cosplay…
to Ian及站長:
您好,小弟看了一下貴站的MX-300特惠專案,有一些疑問:
MX-300接上音源子卡,該音源子卡的類比音訊是否能經由MX-300轉換,最後由MX-25(數位子卡)的數位輸出呢?(S/Pdif)
各位MX300的同好
Aureal Vortex 2 4.06.2048.14版 驅動程式流出了
等了好久喔ㄛ!
PS:這樣算討論音效卡嗎?
糟糕!!
忘了說可在哪下載http://file2.mydrivers.com/sound/Vortex2EAX.zip
害我去S3挖來挖去~:p
不過那個不是流出一陣子了嗎?還是一直是”將要”流出?
已經忘了~~但是用diamond的不是比較華麗嗎?:p
To KD:
我剛從日本回來,
在TSUKUMO(九十九電機)還買得到Roland S-MPU-II AT,
算了一下含稅大概是合台票五千多吧.
To MX744live!PnP
MX25一直缺貨中…
所以沒試過ㄟ
應該是不行吧
大陸驅動之家常常會流出一些非常有看頭的東西….. 🙂
既然不是 Aureal 正式公佈的,我想大家也就不要辛苦去下載了,到大陸去下載很慢的…..
也希望到時候 Vortex2 的 2048 版正式出現時,想要的人不要都去下載,等一下子,這種麻煩事交給我去做,台灣少個幾百人同時去下載 Vortex2 驅動程式相信會很有幫助,我抓到了以後放在老伯那邊,大家再去輕鬆下載不是很快樂嗎? ^_^
To Per:
可是因為發了幾次都沒能徵求到,再加上某不負責任男要求我來這ㄦ貼…只得硬著頭皮徵求了…
那位某不負責任男是誰啊? ^_^
我想給你另外的解決方式。因為你要說明書,所以我想請問你的是,你希望說明書告訴你什麼?不妨告訴大家,也許知道的人有很多。
SB32 也有不少版本,看這邊吧!
http://www.creative-asia.com/support/specs/sound/awe32/
程式,報告,作業,考卷漫天飛舞…
期末考試地獄… >_< 我一定要遠離網路… :p
to LIBODO:
沒錯……..
大考前常常晚上把每個常去的網站逛時幾次
看看有沒有更新,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尤其是這個站……:P
嗚嗚嗚……我的期末考&期末報告~~~~~
我們互相加油吧……….
to Ericon:
Diamond的MX-300 Driver最新是去年2月的吧
太久了,而且Diamond應該不會再更新MX-300的Driver
而公版2048的確很早就傳出要出了
不過也是一直都沒見到
所以一堆MX-300愛用者才會在那流口水(包括我)
2048我已經開始抓了,的確是非常慢
反正用宿網,不怕浪費時間
不過明天還有組合語言要考,可能沒時間玩了……嗚嗚
to HAWAII and LIBIDO
我也是耶……:P
to pk
我們上次去世貿影音展看到的東西你還記得嗎?其中有幾台NAD全白色的機器,包括擴大機、CD唱盤等,我去查了NAD的網頁,沒想到是他們最高擋的貨色….音響的東西真的是不可貌相啊。
http://saturn.spaceports.com/~a3dfan/Vortex2EAX.zip
懶得去大陸挖的人到這裡挖吧…
用宿網連過去還有快10k/s的速度…..
to Skychy:
hmm….果然是快多了
從大陸抓了幾小時才16%而已
to JamesT
好像有點忘了,不過我看到的擴大機之類的
機器,體積都是不可忽視的大,
尤其是Boulder的後級,造型簡潔,用料卻是非常講究
的.
記得我們在環亞最後一間聽到喇叭,好像就是用Boulder
來推的,不過那一對大概就是我聽到的音質最好的.
to HAWAII:
嗯~2/11的~ver 1.02…
真是的~售後服務不佳~~:p
本來不想抓的~可是skychy一直跟我說Q3A裝了有多棒什麼的…-.-
沒想到號稱只支援A3D的Q3竟然跟我說我沒有…@#$%%^@
to Skychy:
謝啦!有這樣的地方~不過….和你對傳比較快ㄟ~~ f^^
咳咳!最好有你說的那麼清楚…不然….\_/凸
嗯…..因為在傳檔….所以沒法灌driver(要重開)…
就來看看readme吧!….
ㄟ?
在readme的開頭並沒有說是beta版啊?
在NEW FEATURES中沒有提到支援 eax啊?
這次的driver似乎大大的加強的dos的支援?還看到一堆遊戲列表………
好怪……@_@
對了!改成紫色看起來好多囉~
不會太搶眼,跟橙色、綠色都粉搭唷! ^-^
to Per:
動作真是快ㄚ~:p
to Skychy/HAWAII:
既然和EAX無關取那檔名幹嘛?? @_@
TO Ericon:
阿!?什摸什摸?什摸動作快啦!? ^﹏^;
剛才將剛抓到的MX-300 2048 DRIVER灌進去
進入設定的選項中,果然看到EAX開關的選項
於是便把EAX打開,並拿Half-life來測試一下
果然在Half-Life中成功的啟動了EAX…..
hmm…….用耳機聽起來還不錯……
有應有的定位感……..嗚嗚嗚~~~真感動~~~
不過由於明天要考組合語言
所以也沒時間再測試別的遊戲了
趕緊帶著組語課本跑到宿舍K書中心去K組語了
太亂了,
sb live value , entertainment ,
live value 2 …
那一張好? 有何分別?
>太亂了,
>sb live value , entertainment ,
>live value 2 …
>那一張好? 有何分別?
有錢想買Bundle軟體的話,就去買Entertainment或MP3+
不然其實這兩張都只是普通的Live! Value罷了
嗚~~~~~我也要考試了!!!
書明明都還沒看,可是還是忍不住跑上來…..T_T
明天起要把鍵盤拔掉去寄在別人家了…..
我有一個多年前的Ultrasound ViperMAX紅色的
上面有gravis and ess的chip
找了很久的driver for 95 or 98
都找不到 ultrasound 又倒了…希望有的同好
能mail me 感激!!!
To Applepig:
有錢想買Bundle軟體的話,就去買Entertainment或MP3+ 不然其實這兩張都只是普通的Live! Value罷了
也許蘋果豬你在加拿大看到的 Live! 系列與台灣有點不同。在台灣,SB Live! Value2 是一張,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則是同一張,功能完整,絕非 Value 版。當然 Value2 那一張就有點 value 沒錯了。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看到超頻者天堂又出現這個了:
HTTP/1.1 伺服器太忙
所以我實在不可能拿 WinNT 去開網站就是這樣….. 超頻者天堂換了個伺服器還是得到相同的命運…..
to Hwh:
昨天拿到SC155後~~~
手上的音源機又多了一台了~~:)
Yes~~~Korg,Roland,Yamaha,Alesis我愛你~~~~
嗚… 好羡慕你… 有沒有玩膩的要出讓啊?
SB32 的規格與功能不就在我之前提供的那個網頁位置有講到了嗎?
說到PC2000….赫然發現上個月買的12月號,
除了DH大大的文章外我都還沒看….^^;
有沒人知道sb live! value 2版的cd spdif要接在哪裡呢!?
……….
不知道該說什麼….
A3D 3.0真是太吃系統資源了…….>_< Q3聲音一多Frame Rate就開始掉………. 目前這2048的driver中,EAX沒是最好不要Enable…
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Q3就會出問題)
…..而且也很吃系統…..>_<
說到PC2000
覺得現在的雜誌真不耐看
一本幾百頁大概不用半小時就看完了
然後是認為打死也不會再去翻一次
PC2000在99元時真的蠻有內容的
到最近幾期都不曉得到底有什麼可看
~~ps.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超頻者天堂流量應該蠻大的
才會換個Server還是如此..
不過我倒是覺得是IIS設定問題
我的網站也是用NT架的 還win2k serverㄌㄟ
但小貓兩三隻就有可能出現連不上網頁的問題
只會asp寫網頁的人還真是可憐…唉
To KD:
有沒人知道sb live! value 2版的cd spdif要接在哪裡呢!?
咳….. 這算是音效卡客服部的問題…..
SB Live! Value2 沒辦法接上 CD SPDIF IN,別試了。
Sorry啦~~~~~DH大大^^;
我按下去之後才想起來在這裡留不太好…..
說到 nVidia 推出的第一張3D/PCI音效卡,當年在下有榮幸跟友人借來測過,(這張卡現已被友人的損友A走),同期的有創巨的 3D Blaster,拿僅支援這兩張3d加速卡(非Direct X)的“鬥神傳”(DOS GAME)來測,畫面的確加強不少,但FPS好像被鎖在20,反而比用2D繪圖模擬可以到的的30來的慢,而有可選1MB或6MB音色的特色是友人到被A走之前都捨不得轉讓的原因…卡記得叫 nVidia GD400 來著的。
今天整理舊東西,找到古老的說明書, MIDI Blaster 的不過機器沒找到….
to DearHoney
SB Live! Value2 沒辦法接上 CD SPDIF IN
自己焊杜邦公頭上去可以用嗎?
焊過了~~~~~還是沒聲音….T_T
TO KD:
說不定根本沒”開放” CD SPDIF IN 功能阿~~~ 😛
>也許蘋果豬你在加拿大看到的 Live! 系列與台灣有點不同。在台灣,SB Live!
>Value2 是一張,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則是同一張,功能完整,絕非
>Value 版。當然 Value2 那一張就有點 value 沒錯了。
Entertainment裡面的卡是完整版的前半張?有數位子卡嗎?
這邊看到的除了白金版之外,另外三張(MP3、X-GAMER跟散裝)通通都是Live! Value 1024,也就是我手上的這張。就是那個背後五個插頭跟一個搖桿接頭的。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哪一期才刊的出來啊?
總不能要我每一期買吧?(汗)
順道一提,四個月沒見,學長又胖了對不對?
SB Live! Value2 沒有 CD SPDIF IN 要從兩件事情來說。第一就是電路板上已經拿掉相關線路,光銲一個杜邦接頭沒用,因為到音效晶片間的線路上還有幾個零件沒了。
第二個問題就是驅動程式會認型號,知道哪一張 SB Live! 該有哪些功能。
To Applepig:
Entertainment裡面的卡是完整版的前半張?有數位子卡嗎?
對,可以用你的說法就是前半張,接頭都是鍍金的,沒有額外的子卡。
這邊看到的除了白金版之外,另外三張(MP3、X-GAMER跟散裝)通通都是Live! Value 1024,也就是我手上的這張。就是那個背後五個插頭跟一個搖桿接頭的。
看接頭數不準。在台灣,SB Live! Value2 與完整版,都是五個插孔與一個搖桿頭,但差別在於 Live! Value2 的數位接頭叫做 Digital Out,而完整版的叫做 Digital I/O。這兩個看起來一樣的數位頭,能做的事情卻不一樣,Value2 只能 out,且不能接光纖模組,但完整版不但可以 In/Out,還可以直接接光纖模組。Value2 要接光纖模組還是得乖乖的使用 Optical I/O 2 中的子卡來銜接才行。
>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哪一期才刊的出來啊? 總不能要我每一期買吧?(汗)
那你可以等出了再買呀!快則二月份,慢則三月份吧!
順道一提,四個月沒見,學長又胖了對不對?
亂說,誰說我們四個月沒見?12/26 網聚活動你不是也出現了?至於我有沒有胖,不幸的是,胖不上去了,唉唉!
>看接頭數不準。在台灣,SB Live! Value2 與完整版,都是五個插孔與一個搖桿
>頭,但差別在於 Live! Value2 的數位接頭叫做 Digital Out,而完整版的叫做 Digital
>I/O。這兩個看起來一樣的數位頭,能做的事情卻不一樣,Value2 只能 out,且不
>能接光纖模組,但完整版不但可以 In/Out,還可以直接接光纖模組。Value2 要接
>光纖模組還是得乖乖的使用 Optical I/O 2 中的子卡來銜接才行。
所謂Digital I/O,是不是白金版的前面的那幾個類似耳機接頭的洞?
我那個是只有Digital Out的黃色孔
>亂說,誰說我們四個月沒見?12/26 網聚活動你不是也出現了?至於我有沒有
>胖,不幸的是,胖不上去了,唉唉!
我說的是八月不小心看到你之後,十二月再見,好像又變胖了……
好像用>有點難看…….
下次還是學你們用綠色好了
糟糕了……我好像搞砸整個留言版了
對不起…請問各位一個笨問題喔…
小弟最近才剛開始接觸mp3..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
我在電腦上安裝了winamp2.50e..但是要撥放mp3時卻出現格式錯誤等錯誤訊息…且wav也不能在wimamp上放..但是一般音樂cd卻又可以
我的電腦是
windows nt 4.0 音效卡是 創巨sound blaster 16bit pnp
如果改安裝至win98又都很正常….
這是怎麼回事咧
To Applepig:
糟糕了……我好像搞砸整個留言版了
是啊!還好我還在線上,趕快幫你恢復…..
To Applepig:
所謂Digital I/O,是不是白金版的前面的那幾個類似耳機接頭的洞?我那個是只有Digital Out的黃色孔
大家都一樣,看起來都是耳機頭。但是內部不一樣。白金版與數位娛樂版是同一張卡,型號 CT4760,但是台灣這邊的 Live! Value2,型號是 CT4780,可能就是你所謂 Live! Value 1024。
唉!越講越亂了,國內與國外看到的 SB Live! 好像在雞同鴨講,乾脆先把照片送上來好了,等我一下…..
好了,全系列的 SB Live! 照片都送上來了,請看最新消息。蘋果豬你的到底是哪一張?還是都不在我的照片之內?
光看照片,是這張:CT4830,SB Live! Value 2
樓上還有一張CT4670,SB Live! Value
不過看來,台灣版的彩盒跟這邊的還差別不小?
太亂了太亂了
我生在香港, 可能又和你們的
SB live xxx 不同了,
DH 啊,可以列出它們的功能和各樣
有甚麼分別嗎?好讓大家參考一下
thank you
好極了……
順便問問新加坡的……
Creative真的要這樣胡搞嗎?
這樣會害的沒有人知道SB Live的品種唷
To DH:
DD EX 是用 Pro Logic Decoder 解
環繞聲道當中置環繞, 而不是解中置當中置環繞
各位新年快樂!
偶美國的同學告訴偶說美國2000/1月有一款真正的MP3 CD 隨身聽要上市,網址是www.mambox.com
偶上去看好像還不錯,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有???
不知道有沒有資訊????
謝謝!!!!
喜歡撿便宜東西的注意了~~~
http://www.soundlight.com.tw/oldsale.htm
又有些不錯又便宜的東西~~~
BOSS 12″那組好像就是Roland MA-12同一款的
and Yamaha TG-500也是不錯的價格~~~
去看看吧~~
既然Sb live entertainment和
platinum是同一張,
為何價格相差那麼遠
佢創真令人費解,
在香港,他們的價格分別為 1xxx 和 4xx
即是NT 4000 和 NT 1600
我只說 SB Live! 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是同一張音效卡,沒說包裝內容也一樣呀!Platinum 多了那個價值近五千元的 Live!DriveII 前方操作面板啊!
如果拿Value 2版跟別人換Value 1版的話不知有沒人肯換呢???
To guest:
謝謝您的提醒。 ^_^
換 Value1 版也不見得有多好,雖然有了 KD 你要的 CD SPDIF IN,可是未來擴充性可以說已經是沒有了。現在的 Value2 至少還可以接 Optical I/O 2 與 Live!DriveII,Value1 完全不能接 Live!DriveII,接上 Optical I/O 2 也只有數位輸出入與光纖輸出入可以用,Optical I/O 2 上的 Line-In 2 與 MIDI In/Out 也不能用了。
To Yuen:
Sound Blaster Live! 在香港的價錢現在便宜二很多.
Platinum 只是 HK $ 1300. DE 是 $ 550.
不過 Platinum 的前方面板真的不太值得.
不過
佢創經常說SB Live 可以用軟件升級,
不知道如果EAX 2.0推出後, SB live 能否繼續支援,
不過看起來大多沒有機會了
佢創不想你們又花錢升級才怪
TO 鄧龍:
我也這樣想, 1300???
夠我買幾張SB live value 2 散裝了
請問站長
你新放的sblive照片在那邊啊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沒在音效卡那邊)
謝謝喔
To Applepig:
新加坡這裡的人電腦知識普遍低落….我(19+)還沒有遇到真的有朋友自己D.I.Y的呢!
所以創巨科技(在新加坡叫創新科技)再怎麼搞,新加坡人自己都不知道啊!
說到科技發達……
新加坡好像也只有做做硬碟(我知道就有Seagate的廠,好像是代工吧?),弄弄音效卡(Creative)吧?
有誰還聽過新加坡的東西嗎?
請容我說一句:
台灣科技萬萬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開始偏激起來)^_^
PK 好像說過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live drive2 , 有人試過麼?
嗯!
要是MX300的DLS音色檔也像SB LIVE!的soundfont一樣
有到32MB,那就好了
To DearHoney
Value 也不見得不好,像我朋友只要求有 CD-SPDIF , Digital I/O 沒有需求,買 Value 其實剛好,若是買 Value2 的話對他這種使用者來說才是大麻煩。我自己也是用 Value , D I/O 我是自己做個電路加擋片接出來, Coxial 跟 Optical 都有,加個 MIDI box 就都算有了。
擴充性到底有沒有用,還是得看使用者來決定,有內接 CD-SPDIF 需求的人,買 Value2 或許不是很適當。
To Yuen
從 Live!Ware 2.0 以後, Live! 系列就已經支援 EAX 2.0 ,您原來是要指 3.0 ?
奇怪!
我在ICEMAN那裡不能用中文註冊…
可是那裡也有人用中文名稱啊!
於是我只好繼續用genius這個怪名了
CD-SPDIF到底有甚麼好啊!
可是我覺得SB LIVE!的雜音很大!
我用SB LIVE!娛樂版和YMF724E互相切換聽
感覺SB LIVE!的雜音比較大.
總是覺得討論區很慢
哈哈!大概是因為我用14400bps的爛數據機吧!
這不知算不算古董
Creative在全世界依據不同的市場需求而有不同包裝的LIVE﹗不過其同一時期所用的硬體都是相同的。像美國有針對MP3功能所推出的SB LIVE﹗MP3﹐其針對MP3的功能有包含較強的軟體﹐這一個版本亞洲就沒有推出。
sorry , 經常打錯字,
3.0 變2.0…..
又打少了字, 上遍應該是:
pk 好像說過 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白金的live drive2,
有人試過嗎
Live! Drive2適用於
第一版的SB Live!以及現行的SB Live! DE
TO DH
不知您是否可以測試一下
LIVE!DE上的數位輸出,是否可以
利用單音軌轉RCA的方法送出AC-3?
因為討論區的一位網友正為此事煩惱.
我覺得利用單音軌的頭插進去是找死,我量過哪兩點並沒有短路,用立體頭還比較保險。前端數位輸出是在左聲道的RCA頭。
嗚嗚嗚……..我的組語考爆了……
最近流言版的文章還真是多…….
to Skychy:
MX-300的2048 DRIVER有說是A3D 3.0嗎?
哪裡有標明啊?
還有MX-300的dls檔有哪裡可以下載啊?
To Yuen:
PK 好像說過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live drive2 , 有人試過麼?
我不是講過好幾次了嗎?我說數位娛樂版與白金版,在音效卡部分是同一張,所以數位娛樂版當然是可以用 Live!DriveII 的。以前的 SB Live! 也可以用,唯一不能用的是 SB Live! Value。
Hwh 兄提的跳蚤市場真的很便宜喔, TG500 3900, BOSS 12″ 監聽喇叭一對 4000, 這對是不是 BOSS 的 MA-12V 呢? 如果是趕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嗚~~ 我要一定遠離網路才行…
祝大家考試順利!
To pk:
LIVE!DE上的數位輸出,是否可以利用單音軌轉RCA的方法送出AC-3?
我想這應該是不用測試了,一定可以送 AC-3 吧!但問題是對照 Optical I/O 2 的光纖模組部分,採用的不是立體耳機頭,而是再多一節,形成四個區域的接頭。所以除非用這種頭,否則我覺得就算是立體耳機頭,插入 SB Liev! 數位娛樂版或白金版,還是有造成短路的可能。這種頭不多見吧?
所以除非用這種頭,否則我覺得就算是立體耳機頭,插入 SB Liev! 數位娛樂版或白金版,還是有造成短路的可能。這種頭不多見吧?
四節只是比三節長一節而已,和單音是把立體聲右聲道和地短路不同。
感謝網友來信指教。SB Live! Value2 得到 CD SPDIF IN 的方法實在很簡單,不需要改裝什麼,直接將 SPDIF 訊號接至卡上那一排擴充排針的 15 與 16 腳,就有了。我試過了,沒錯,可以得到 CD 的音樂,很正常…..
稍晚一點我會提供安裝照片上來,免得不清楚的人會接錯。
我有那兩排排針的Descriptor喔,需要的話說一聲吧。
對了,我想問一下,因為我沒試過,但是它應該有個音量調整吧,是調哪一個呢?應該不是CD Digital吧?是不是調Digital in呢?因為那其實就是Digital in啊。
Hi Skychy,
>http://saturn.spaceports.com/~a3dfan/Vortex2EAX.zip
> 懶得去大陸挖的人到這裡挖吧…
> 用宿網連過去還有快10k/s的速度…..
奇怪,我在公司傳居然還有 5x Kb/sec ,怎麼會比宿網快呢? :Q
best regards,
Martin
關於 Dolby Digital Surround EX
首先, 官方從來沒說過 DD EX 只是單純的用 Pro Logic
將中置環繞編進環繞聲道中. 另外, DD EX 也沒有家用
版本.
第二, 關於中置環繞的編碼法, 許多在網路上流傳的版本
是說要用 Pro Logic Decoder 的 C 輸出. 這個聽起來很合理
因為當你轉過來看 C 就是中央. 但是如果知道 Pro Logic
怎樣編碼的人就會懷疑這樣的接法. 因為在 Pro Logic Encoding
中, 中聲道在被削減 3 dB 後以一樣的訊號混入 LR.
因此當你用 Pro Logic 解碼時. 你的後置中聲道跟
LS RS 其實都會輸出一樣的聲音
相反的, 在 Pro Logic 中環繞聲道在編進 LR 之中的時候
兩邊相位是以差180度方式編入. 因此當用 Dolby Surround
錄製的音樂用兩聲道播出(真實的解碼器也是直接將編碼過
的訊號直接灌 LR)時會抵銷. 因此你聽起來沒有”雜音”
因此, 將中置環繞用 Pro Logic 中 S 的方法編碼
“感覺”起來比較對. 因為在中置發聲時左右兩環繞不會
輸出一樣跟中置的聲音(這個其實很複雜, 還要牽涉到
Delay的問題)
至於事實上是那個好像沒人知道. 鬼入侵的 DVD
據說有 DD EX, 但是由於我只有 DD/DTS Receiver
我有沒辦法試~~
真實世界的 DD EX/THX EX 100% 是一個複雜的技術
(尤其THX愛用Dipole), 用 Pro Logic 來重現 EX
只能說是”感覺”上可能如此.
Ya~~~~~得救了!!!
謝謝熱心人士的資料提供…
本來已經對SB Live! value2不抱任何指望了說…..
呃~~~~糟了,書唸不完了…..
DH大大,你要不要考慮休站幾天啊(開玩笑的)~~~~
否則至少我跟Libido&HAWAII就會掛在這裡….^^;;;;;
To Libido兄:
怎麼才買Mu100沒多久,什麼便宜的東西都跑出來了~~~~T_T
3900的TG500,5000多的SCD-15,早知道就應該買這兩樣才是…
還比MU100省….唉~~~~~
噫!!!是錯覺嗎!?怎麼覺得MU100接在744上的效果又比接在SB16上
好呢…^^???(疑問)
正值期末水深火熱,我也是「快掛了」一族……
to DearHoney
我那篇修改賦澤的文章早就不新了吧,怎麼還拖著一個”new”的尾巴?:P
to Martin:
宿網對外國本來就不快吧…….
to KD:
算了….沒差….
今天這個爆了之後就有點自暴自棄了
To DH :
thank you, 不用這麼生氣
我才剛剛看你的網頁幾天呵…..
to Martin:
………..學校網路爛…..>_< to HAWAII:
ㄟ…..不是傳聞說新的驅動程式可以支援到A3D 3.0嗎?
……聽來的,錯了不要怪我….:P
不過,從吃的系統資源來看…搞不好真的有哪麼回事(QUAKE 3有支援到A3D 3.0)
to LIBIDO
>這對是不是 BOSS 的 MA-12V 呢? 如果是趕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說實在的我也很想去看看這對喇叭說!
只是現在是學期末……還是要專心用功一點才行:~
To KD:
呃~~~~糟了,書唸不完了….. DH大大,你要不要考慮休站幾天啊(開玩笑的)~~~~ 否則至少我跟Libido&HAWAII就會掛在這裡….^^;;;;;
還有 JamesT 吧….. 你們幾位都是大學生…..
糟糕,有點想欺負你們耶!瘋狂更新網站的衝動又在燃燒了….. ^_^
沒啦!我現在也不可能瘋狂更新網站,還有 PC2000 的稿子在趕,反正就是有什麼消息就說,還是一樣啦!你們幾位就多多保重啦…..
To Yuen:
thank you, 不用這麼生氣 我才剛剛看你的網頁幾天呵…..
不不,我沒有生氣呀!大概是因為沒畫個笑臉所以讓你誤會了。我不會怪你的,Creative 弄出這麼多版本的 SB Live!,說真的我相信能夠全部都搞清楚的,除了 Creative 自己的人以外,一般消費者大多都只對自己買的 SB Live! 熟悉而已,所以您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很正常的啦!別擔心….. ^_^
我看 DD Surround EX 的說明部分乾脆拿掉好了,怎麼寫好像都不對。
SB Live! Value2 使用 15 與 16 兩個針腳來接 CD SPDIF IN,在混音器中就是調整 SPDIF In 這一個沒錯,不會出現 CD Digital 的。這一篇文章今晚會提出。
SB Live! 照片中的 SB Live! Value 那一張換掉了,現在看起來和大家都是同一種背景了。這種小更新就不另外公告囉!
關於那38真的接腳定義,怎麼都沒人說要呢?算了,我放出來吧,要的人自己抓。http://www.cis.thu.edu.tw/~i862911/temp2/PinoutDrawings.gif
其中,General Purpose in/out應該是類比輸出入。
有兩組數位輸入,三組數位輸出,也有I2S介面等。
To 天地:
這麼棒的圖片是從哪裡找到的?我想要這張圖片好久好久了….. 我想放在 PC2000 雜誌上可以嗎?
To 天地:
SPDIF OUT 有四組,您大概眼花了。這表示未來 SB Live! 有八聲道的輸出能力。香港 Creative 的工程師有寫信告訴我,他前陣子去美國看 Comdex Fall,Creative 的攤位有用 Digital Din 接一組特製的數位喇叭,直接就是 AC-3 5.1 六聲道輸出,也就是軟體解碼 AC-3,SB Live! 直接輸出六聲道訊號….. 展示用途….. 實際上市產品當然是還沒有。
我在 PC2000 12 月份還在猜 SB Live! 會在今年提出 6 聲道輸出版本,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八聲道輸出的能力,只是猜測,看來有可能會猜中…… 🙂
我以前在SoundCard版問了好久,想要找人幫我查Live!接腳定義,結果沒人理我,後來我到Creative抓中文說明書的PDF檔回來看,結果沒提,我是到一個網站看到的,但我忘了是哪了,也許是這吧:
http://w1.910.telia.com/~u91003452/live/sblive_start.htm
我覺得最好是把文字Keyin出來,不要直接用那張圖比較好。
To DH:
>SPDIF OUT 有四組,您大概眼花了。
果然,漏看了一個,我記得一個是前置輸出,一個後置輸出,另兩個不知道,但是我不知道哪個是前置輸出和後置輸出。
to DearHoney
您不說我還不知道
當我在看我的VALUE的說明書也正在納悶
為啥有四組SPDIF 輸出
明明就只有4聲道說
原來他還真的有預留8聲道的伏筆
To DH:
你的意思是否說 SB Live 原本支援八聲道
但只是現在的driver還未能開法其功能?
To Yuen:
你的意思是否說 SB Live 原本支援八聲道
恐怕還不止。台灣有音效卡廠商在 SB Live! 還未上市前,於美國展覽中看到 EMU10K1 控制 12 個喇叭的樣子…..
但只是現在的driver還未能開法其功能?
對….. 一旦開放六聲道輸出,馬上打擊自己 DTT2500D 產品…..
好了,SB Live! Value 2 使用 CD SPDIF IN 的方法已經正式公佈了…..
To DH:
我想這個Chip的圖不能隨便放吧~~
應該會有版權問題~~
所以我才說Key in出文字部份就好了,我是懶得Key in才放圖出來啦。
嗯!所以我打算用 keyin 的方式來呈現這張精彩的圖。
不過,SB Live! 的說明書從來都沒有過這 40pin 的定義嗎?
我查到的只有那輸出的DIN腳(Live!第一代的那張子卡上的圓形DIN孔)有提到有輸出入腳,但沒講哪支腳是做什麼。PDF檔說明書在台灣創巨的網頁上抓得到,但只有Live!和Live! Value的,娛樂版的抓不到,但我買的有附在光碟片內。
更正,說明書內那DIN孔的腳每支都有寫出定義,但這些資訊對有那張子卡的人才有意義(沒那張卡的我們用不到啊),那DIN孔就已經提供四組數位輸出了。
最近看到了pc 2000的創刊+第二.三期
他有一個DIY專題是幫音效卡做個面版
大概是因為雜誌排版的關係
上面的縮圖都很小(尤其是第二期有關要焊接的部分
我寄了mail去給他們請教一下是否能提供進一步的幫忙
他們也沒回…..
這似乎不是一個好雜誌應有的反應吧…..
To 鄭阿謙:
以我對 PC2000 雜誌的瞭解,讀者有問題,如果是針對某作者的某一篇文章,PC2000 的編輯部應該會把你的信件傳給該篇作者看才是。當然。我並不知道您的信件有沒有傳給周原慶先生,但是就雜誌本身編輯部的立場,的確不需要直接處理您的這個要求才是。如果 PC2000 雜誌沒有將你的信件傳給周原慶先生,那就是 PC2000 的疏失,如果傳給了周原慶先生,但是他沒有回覆你,也不見得就是周原慶先生的問題。我想您應該再把問題釐清楚一點後開罵會更好….. 🙂
如果照圖上說的,SB Live! value 2也可以接2組SP DIF in,
可是這樣一來的話怎麼控制音量大小呢!?
啊~~~~~不自覺的,我又上來”匪類”了…..^^;
To KD:
如果照圖上說的,SB Live! value 2也可以接2組SP DIF in, 可是這樣一來的話怎麼控制音量大小呢!?
SB Live! Value 2 只能接一組 SPDIF In,這一組在混音器上面的名稱是 SPDIF-In。如果是完整版的 SB Live! 音效卡,在混音器會有兩個數位調整選項,一個叫做 CD Digital,另外一個是 SPDIF-In。這樣就瞭解了吧!
謝謝DH大大的說明.
放棄了~~~~睡覺去…..T_T
可是那個Digital in 有兩組ㄟ。
To DH大:
我的白金版很像除了串Live driveII以外還可以同時串子卡耶,這不是有許多組Spdif in/out嗎?DH可以解釋一下嗎
?
寄給您的Awe64 gold檔您收到了嗎?
結果,在這裡造次最兇的好像是我……(汗)
恐怕還不止。台灣有音效卡廠商在 SB Live! 還未上市前,於美國展覽中看到EMU10K1 控制 12 個喇叭的樣子…..
老早創巨不是就說了,因為EMU101K的能力太強了,所以他們在未來的三年之內通通都不會換主晶片。(某一篇非官方新聞稿)換句話說,他們現在只是把一些可能沒人負擔的起的功能先Disable掉罷了……
不過,這種作法還真是賤的很!(笑)
這做法的確很差,因為可騙光碟片的錢,一方面
可賺子卡的錢,這是創巨的一貫做法
To Creative+:
我的白金版很像除了串Live driveII以外還可以同時串子卡耶,這不是有許多組Spdif in/out嗎?
全部都是同一組。還有,Live!DriveII 上的 AUX In 2,其實與數位輸入共用,同時間你只能用其中一個。所以看起來有很多組,其實大家在共用…..
To 天地:
可是那個Digital in 有兩組ㄟ。
對喔!從 pin 腳的定義看來,pin6 也是 SPDIF In,是第二組。
可是我接過 Live!DriveII,並沒有因此而多出更多的 SPDIF In 來。但是,Live!DriveII 上的第二組麥克風,與 Optical I/O 2 上的 Line-In 2,這兩組共用,而且這兩組共用項是在 Live!DriveII 或 Optical I/O 2 連上 SB Live! 後才會在混音器出現。我們已經知道 Live!DriveII 與 Optical I/O 2 有自己的 AD 線路,所以可能是數位化後,用了這個第二組 SPDIF In 來處理….. 以上是猜測…..
不插著 Live!DriveII 或 Optical I/O 2,那個第二組 SPDIF In 根本不會有相關的選項出現在混音器畫面中,所以我會這樣猜…..
To Creative+:
寄給您的Awe64 gold檔您收到了嗎?
沒有耶?
請問你們在台灣買到的SB live entertainment
和SB live value2 價錢相差多少?
在香港, 大約是100 即台幣 400,
不過這樣的價錢能換到這麼多遊戲,
其實也很爽呢
To DH大:
沒錯,用SBlive+一代Digital I/O 子卡根本不會有
Spdif in/Aux2出現,不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如何切換Spdif in和Aux2呢?
現在散裝娛樂版已經出現,只要1850元,live value2
應該淘汰了吧!
終於要回日本了,紐約篇真的是一團混亂啊……
To Creative+: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切換Spdif in和Aux2呢?
混音器畫面在 SPDIF-In 與 AUX In 2 這個共用項的下方會有[進階]按鈕,按下去以後會有畫面做切換。
剛剛在BBS上看到了……
對於SCD-15有興趣的人,
這個網站有在賣,
不過要188美金……
http://www.edirol.com/music_equipment/sound_canvas/scd15.html
除此之外,站上還有販售SC88 Pro等音源器,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好樣的夢想家,這麼大的網站也要抄襲我的文章,真是…..
嘿… 那個夢想家還真是不要臉, 抄別人的文章就算了, 最底下居然還有這麼一段:
“Copyright (C) 1998 夢想家的媒體.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屬夢想家的媒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
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難道不覺得諷剌嗎?
其實有法律管制這些行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