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磨子表示:

    我目前自己住在台北~

    所以沒有電腦~

    從小學鋼琴~~

    喜歡midi~

    想要自己彈些音樂然後存在磁碟片上然後放在網路上~

    請問大家我要買什麼的琴才有這種功能~~

  2. 風隨行表示:

    to pk:

    不會啦~

    真假我還分的出~

    我知道泥喜歡布袋戲,假不了的啦~~~

  3.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討論區裡有人提到MD自動分曲是要一定間隔的靜音,不知道是不是這問題

    這個是一定可以造成斷曲。不過剛剛 Ian 拿一台 Micromega 的 CD 轉盤,有光纖輸出。只要 next or previous 曲子,一定會造成 MD 斷曲。

    我現在苦惱的是,以前用 YMF744 + SHARP MD,可以隨意斷曲,現在用 Kenwood 卻不行…..

  4.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是不是每台MD判斷分曲的基準不同?

  5.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是不是應該先研究一下MD自動分曲的mechanism ?

  6. Ian表示:

    唉~~最近的狀況是..Diamond被併購後…

    似乎…..嗯….阿….

    Viper II我們早拿到Sample

    質感畫質不錯.看價錢嘍

    S3的說法是…你們(麥登)可以先賣啊

    政策不定的狀況下.我們也只有靜觀其變了

  7. DearHoney表示:

    如果讓這些歌曲以很自然的方式播放,不論是用 WinAmp,還是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都可以讓 MD 自動斷曲。

    也許我記錯了當時 YMF744 + MD 的搭配狀況。因為我的印象是只要 WinAmp 切到下一首歌曲就會斷歌,加上人為強制跳到下一首歌曲亦可,可是現在這種人為的行為不能讓 MD 斷歌,MD 認為中間的 gap 時間太短所以不斷歌吧!

    用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 搭配 SB Live! 光纖輸出也是如此。

    那….. Creative MiniDisc Center 的意義在哪裡?熟 SB Live! 的人可否提供答案?

  8. KD表示:

    Diamond~~~~~心中永遠的痛!

    以前一直想買Diamond那張Stealth 64 V3400,

    不過那個時候對我而言是天價,等到買的起的時候,

    已經買不到了…T_T

  9. HAWAII表示:

    唉……

    MX-300的2048driver再不出

    我就要去買一片744來先墊墊肚子了

    反正也不怎麼貴……..

  10. lawrence表示:

    版主您好請教您關於MusicMatch Jukebox42的問題:

    我要從cd轉換成mp3時都顯示一個錯誤的訊息”unable create song directory.please change directory from recorder setting”是否路徑設定有誤 應該怎麼辦呢?請教教我吧 我已經試了n次都不行!thanks

  11. plm50表示:

    看文章有人說R55只花9600就買到,但現在NOVA卻賣12000

    說!!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嗎??請問到底要去哪邊買

    比較好?

  12. 路人表示:

    請問DearHoney

    那1040的crlds3d.vxd的版號是4.07.00.1030嗎??

    ps.因為不知如何去分辨,所以問這麼多次

  13. plm50表示:

    請問站長!!你之前說那款千萬不能買的音效卡,除非用到

    數位輸出….那我現在用的是YMF724,那能跟那不能買的音效卡合在一起用嗎?

    還有你覺得MD MATE買下去會後悔嗎(難道它也是用8X36晶

    片嗎)?

  14. DearHoney表示:

    To 路人 :

    那1040的crlds3d.vxd的版號是4.07.00.1030嗎??

    是的,應該是 1030 沒錯。(目前手邊無法得知,但今早看過)。

  15. DearHoney表示:

    To plm50:

    請問站長!!你之前說那款千萬不能買的音效卡,除非用到數位輸出….

    請看我那篇 CMI8738 的說明,就算是數位輸出,如果是 AC-3,還要自求多福…..

    那我現在用的是YMF724,那能跟那不能買的音效卡合在一起用嗎?

    我是沒試過,但是您可以自己試試看呀!

    還有你覺得MD MATE買下去會後悔嗎(難道它也是用8X36晶片嗎)?

    除非你使用的過程都沒什麼問題,否則後悔是遲早的事情。而且當您用同樣的價錢去買 AOpen AW644 Pro 後回來用一陣子,相信你後悔的感覺會更多…..

  16. 小黑表示:

    想請問Ian大哥如果直接到你的店裡買MTS-100價錢也是4980元嗎<如果你知道也幫忙解答>?過年時有休假嗎?休到什麼時候?謝謝

  17. 阿弘表示:

    TO DH:

      正好有些MD的經驗,供你參考一下,我是用MZ-R50,若我沒記錯的話,說名書上有提到,若用光纖或MD音響直接錄音,只要撥下一首歌,MD也會自動錄成下一首,如果是用一般的立體端子對錄的話,歌和歌的間格必須有兩秒,這樣MD才會自動斷歌(超過則自動切成2秒間格)。

    PS:希望對想知道的朋友有點幫助。

  18. DearHoney表示:

    To 阿弘:

    我拿了一台具備光纖輸出的 Micromega 牌的 CD 轉盤(Ian 說不能叫做 CD Player),播放 CD 時也是只要跳下一首歌曲,MD 一定會斷曲,這點與你描述的一樣。可是接到音效卡上就不是這樣了,而且反而突顯出 Creative 特製的 MiniDisc Center 用途不明確,正在傷腦筋中…..

  19. RobertLiu表示:

    我想我先說明一下狀況吧:

    我是用WinAmp來撥CD音源(抓音軌)&MIDI檔由AopenY744s來輸入到MD。

    錄CD時碰到一些演唱會的曲子絕對無法自動分曲;放MIDI時也經常出現這種狀況。

    當然,我已盡可能把混音器中無關的聲音給關掉

  20. RobertLiu表示:

    form 中國時報

    台灣先鋒音響改善喇叭音質

    陳進盛/台北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說,先鋒音響台灣分公司在製造喇叭的振動板時,在傳統使用的紙漿原料中加入台灣與中國盛產的真菰草纖維,有效改善了喇叭的音質,先鋒已決定在今年秋季推出這種新喇叭,而且也呼籲其他音響公司也採用此一新的發明。

     先鋒音響公司說,主要的國際音響大廠為改善喇叭品質,一直在研究將海帶及鑽石等不同材料加入振動板原料中,不過都因成本過高等原因而告失敗,台灣先鋒使用的真菰草具有纖維細長等特性,被相關專家認為是新振動板音速可以提高卅%,並進而改善喇叭音質的原因。先鋒公司還說,真菰草在台灣價格極低,將是這項發明推廣的一大優點。

  21. supra表示:

    To Plm50:

    R-55md隨身聽,如果你是買公司貨,那鐵定要超過13000元以上.若是水貨,以我買的R-55來講,我只花了7900元(這是台北的價格).在台中的話,要9500~12000之間.

  22. LIBIDO表示:

    To MXAWE744PNP:

    那個… 如果真的有像您的 ID 一樣的三合一音效卡,我一定會買… :p

    啊!謝謝您的指正,其實我在po完留言後一看..完了..VDF和VDA是KORG AI-2的說法…真是不好意思!!^^;;

    我那時在想您一定是 KORG 的機器玩太久了… ^^;

    是的,GS/XG的LFO是可以針對Filiter,Amp,OSC處理,不過那不是Vibrato(CC-76,77,78),而且NRPN也無此選擇(也是Vibrato),

    對不起,是我弄錯了,我沒注意到您說的 Vibrato 指的是「LFO 所作的 Vibrato 作用」,而把它當成 NRPN 8/9/10 對 Pitch 做 Modulation 的 Vibrato(顫音)效果了。

    您說的那個是指修改aftertouch,Modulation wheel,Pitch Bend的設定,而SounhdFont是可以對其Filiter,Amp作LFO的,而且只需用NRPN即可

    我又誤解您的意思了 ^^;

    我以為您是說 GS/XG 的 LFO 不能分開對 TVF/TVA 做設定,但是其實是可以的。不過這個作用的對象是 Mod,Bend,Aftertouch 等控制,而不是套在音色合成階段的 Filter 和 Amp 上面。而您指的是設定 LFO 在合成音色時對 Filter 和 Amp 的調變參數的能力,這點 GS/XG 確實沒有開放給使用者去修改。

    至於為什麼不開放,我想這和 RS-PCM/AWM2 本身的技術架構沒有關係,Rolnad 和 YAMAHA 應該是有其他像市場定位之類的考量吧?

    另外,GS還能再指定一個CC,作為依附上術調變源(Mod wheel,pitch bend..)的第二調變源(這部份都是用一般人敬而遠之的SYS-EX)

    這個應該是兩個。

    基本上Reset問題並不是說無法解決,只是不很方便,或許該直接寄信到新加坡總公司去反應一下..

    從 AWE32 開始就有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多人反應過了,可是 Creative 到現在還是沒有改善 Driver,反而是忙著在做其他比較能吸引一般消費者的事情…

    對於您的指證,弟感謝萬分,如果還有寥誤之處,還請多指教!!b^^d

    啊~ 快別這麼說,我的「指證」其中大半都是對您說法的「誤解」,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_-;;;

  23. LIBIDO表示:

    To Halus:

    謝謝你 ^_^

  24. Yuen表示:

    To DH:

    我是來自香港的

    請問你所說那套 MLI 460 和 S2 MLi 4043

    能否在香港買到?

    還有我想改裝自己的喇叭, 你經常說要換那顆

    擴大線路上的電容, 我真的不知道哪一顆才是,

    實在太多電容了…..

  25. MXLIVE!744PNP表示:

    To Libido兄:

    ..改名了…^^

    關於那個額外控制調變的”CC”,手冊的確是列上兩個,不過小弟試了老半天,也下過了一些參數,似乎該”CC”不是獨立運作的,而是依附著CC-!,也就是Modulation Wheel,試驗的結果,可以用其去改變CC-1的LFO特性,即所謂的CC-1 Change Source但該”CC”本身是不會提供任何顫音效果,這個”CC”也是可以選擇為CC-2,或其他號碼的!!(CC-1 Change Number)..ㄣㄣ!…應該是這樣吧!?..這部份還有待研究….希望大家看到這麼多”CC”不會頭昏眼花…

    @_@(自己已經先眼花了…)

  26. Creative+表示:

    關於聽一般聽GM/GS/XG Midi的部分

    我認為可以採用取樣GM/GS/XG音色最接近GM/GS/XG的soundfont,例如:32MB的 Reality GM/GS 音色,

    這個音色的平衡相當好接近DS-XG,

    而且美化度超過DS-XG,大概是GM/GS取樣大的原因

    ,音色是取樣的,所以不一樣的soundfont感覺會差很多

    因此用這音色會比較接近GM/GS的味道

  27. Ericon表示:

    To DearHoney & pk:

    亂插個嘴….f-.-

    pk就是在mud或diablo上面亂殺人的人啦~people killer~

    就是仗自己強把新手亂宰的那種~:p

  28. MXLIVE!744PNP表示:

    to Creative+:

    我記得以前有名噪一時的choas12.sf2(12MB),是直接取自SC-88/Pro,除了取自Roland原廠音色,quality及balance都是當時最接近SC系列的,至少比VSC-88好上太多太多了,不過現在那個站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有誰還記得網址搬到哪兒呢?

    這邊有舊的網址,也許只是暫時掛掉也說不定..

    http://taeback.kornet.nm.kr/~chaos/soundfont/chaosbank.htm

    此外,再加上LIBIDO兄及KC-Studio網上大力推薦的TMIDI PLAYER,用他來emulate SC-88,應該會使許多人對用SB LIVE來聽MIDI檔這件事拾回些許信心吧!?n_n

  29. Creative+表示:

    所以說SBlive!聽一般midi很差勁其實不一定正確,

    應該要看所使用的soundfont來決定,而且因為是取樣的

    ,所以針對支援GM/GS的部分,可以把它拿來和Y744及roland音源器來比,這是我的看法,不見得Y744的GS/GM

    會比soundfont好,但Xg是yamaha的就不用說了

  30. HAWAII表示:

    to Ericon & DearHoney & pk:

    pk應該解釋為player kill比較適合吧

  31. JamesT表示:

    不是「比較適合」吧…

    是「才對」…

  32. pk表示:

    NO NO NO

    是PC KILL!!!同學為我取的

    真是的”pk”總被人猜來猜去

    真想換名字.^_^;

  33. JamesT表示:

    to pk

    又不是在討論你的nickname的意思….

  34. pk表示:

    所以正在極力想換名字…

  35. KD表示:

    To MXLIVE!744PNP:

    我覺得改”MX744Live!PnP”會比較順一點!

    To Creative+:

    其實音色好壞我覺得是見仁見智!744未必見得好,

    Live!未必就差.就像是專業的作曲家手頭上通常

    都會有好幾部音源機,每部都取其中幾樣音色來用.

    Emu10k1的確是張好晶片,使用上的彈性也很大.如

    果創巨肯像Yamaha或是其他廠商多花一點心思在上

    面,不要只是光靠廣告行銷的手法來作的話,Sb Live!

    的表現將會更突出…

  36. KD表示:

    我也是在Libido兄的大力推介下開始使用T-Midi的,

    不過因為我只買了一條Cable,所以無法發揮Mu-100

    可以同時使用2個Port的最大能力…T_T

    現在是使用744+SB16+Mu100,原本想再把SB Live Value

    裝上去的,可是pci不夠用…T_T

  37. Generations表示:

    總覺得現在的顏色有點怪….

  38. Creative+表示:

    To KD:

    不不你錯了我是指SBlive!取樣GM/GS音色

    來模擬Roland音源器,和Y744及Roland音源器之比較

    音色是很重要的,不是每個音色都取自SC-88,

    所以音色的來源很重要,大小也是關鍵,可以把

    模擬最像且最大的音色拿來代表sblive 一般midi

    上的應用,不是見人見智的問題

    還有問一下Tmidi在哪下載呢?

  39. KD表示:

    To Creative+:

    我指的創巨不爭氣正是這一點…音色取樣,

    也同你所說,不是音色來源是SC-88就好,而是

    能儘量貼近原作曲者使用的機器所發出的音色..

    也因此,想要好好的聽一條Midi,好且像的音色

    甚至是多張音效卡來配合才行.

    T-midi Player!? 私下Mail給我,我寄給你..

  40. KD表示:

    宵夜的時間到了,吃宵夜去嘍~~~~~^_^

  41. Creative+表示:

    突然覺得Sblive有點像模擬器可以模擬各種音源器

    這大概是最大的特色,就像在PC上模擬PS/N64/fc/sfc/sega是一樣的!

    這是Sc-88不能的

  42.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SoundFont 再怎麼樣都沒辦法當各種音源器的『模擬器』來使用。音色能取樣是一回事,但是人家音源器的音色變化就不是 SoundFont 能夠抄得下來的。

    所以您以為 SoundFont 可以取樣 SC-88 音色後成為 SC-88,其實是不對的觀念喔!若是音源器的音色抄襲有這麼簡單的話,那些硬體 MIDI 廠商就別混了。

    單一音色聽起來像某音源器的音色這沒問題,但是要整體合起來像那台音源器,我從來就沒聽過。別以為我 SoundFont 玩得少所以講這話不客觀,我也是辛苦的去 download 了各類 SoundFont,合計超過 600MB,其中不乏好幾個號稱取樣自 Roland SC-55 的音色檔,結果一用,唉!還是差很多。這些 SoundFont 單獨聽音色都很像 SC-55,但是合起來還是差很多。

    Roland SC-55 都只能模擬到這樣,更別說更複雜的 SC-88 了。

    SoundFont 是很便宜大碗的取樣機沒錯,音色編輯能力也相當的好,可是要拿來當模擬器那恐怕又強人所難了。

  43.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只是抄襲了 SC-88 的音色,卻無法承襲任何 SC-88 的指令,這樣要說是模擬器,其實還差的挺遠的。

    我想您應該去聽聽真正音源器的聲音…..

  44. KD表示:

    To DH大大:

    下次有機會的話把大家的音源機串接在一起看看,

    不知道能得到怎麼樣的效果呢???

  45. Creative+表示:

    小弟是沒仔細聽真正音源器的聲音,我是拿來

    和744比,大概是偏好吧比較喜歡soundfont的聲音,

    這就要由DH大來客觀得評論才準,但以後

    也許真的會有硬體模擬音源器的出現,不知多久……

    謝謝您的糾正

  46. Hwh表示:

    To Ericon :

    真正的Player Killer是不宰新人的~~

    新人是用來帶的,是用來養的~~

    不把他養的肥肥的那有肥肥的羊好宰~~

    這是PK最基本的常識~~

    玩UO時看到紅名子的~~記得喊

    “I am a newbie,dont kill me!!!”

    說不定還會給你個幾K,幾件好東西~~~~

  47. Hwh表示:

    To KD:



    下次有機會的話把大家的音源機串接在一起看看,

    不知道能得到怎麼樣的效果呢???



    你要怎麼串~~???

    不太清處你所說的”效果”是甚麼意思~~~~

    ———————————————–

    昨天拿到SC155後~~~

    手上的音源機又多了一台了~~:)

    Yes~~~Korg,Roland,Yamaha,Alesis我愛你~~~~

  48. Per表示:

    FONT COLOR=”GREEN”>總覺得現在的顏色有點怪….

    我也有點覺得ㄝ…

    大概是因為 ID(橙)& IP(紅)色系太相近ㄉ關係…

    TO Creative+:

    去年ㄉ留言裡有 TMIDI ㄉ網址…不過直接告訴泥吧!

    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10012/programs/

  49. 好孩子表示:

    今天試了新買的roland scd 15,我接在聲之鑽上,可是我聽完之後發現,我竟然聽不出有沒有加子卡的差別也,這是不是代表說聲之鑽的midi作的不錯,還是我的耳朵不太好,有沒有人可以介紹幾首midi讓我聽聽他們的差別,不然花了5000,又聽不出差別,有點鬱卒也~~~~~

  50. DearHoney表示:

    突然想起來這個留言板的搜尋關鍵字功能也是用紅色,那就減少紅色字的顯示範圍吧!現在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51. DearHoney表示:

    To 好孩子:

    控制台的多媒體 MIDI 部分,要選擇另外一個大概是寫著 MPU-401 字樣的裝置,然後聲之鑽在混音器那邊的 AUX 還是輔助裝置之類的要開啟,就會聽到音源子卡的聲音了。

    保證絕對聽得出來 SCD-15 的聲音有多麼的不一樣…..

    要聽好聽的 SCD-15 音樂,去交大資科 FTP 站慢慢挖,有 Roland 官方提供的 demo 曲,相當精采。還有,網路上隨處可以找到的 MIDI 檔,九成拿 SCD-15 播放都是原味。

  52. 好孩子表示:

    TO:DearHoney

    聲之鑽混音器的 AUX 是什麼丫?

    去那裡找呢?

    謝謝~~

  53. Per表示:

    突然想起來這個留言板的搜尋關鍵字功能也是用紅色,那就減少紅色字的顯示範圍吧!現在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的確比較好了…不過實際搜尋一次會發現紅色太多有點混淆

    如果能不要用紅色,或是把留言搜尋ㄉ顏色改掉會更好吧~ ^^

    (還有麻煩 DH大哥幫我改好上一個留言ㄉ顏色好嗎?”手滑了一下…” 😛 謝謝!)

  54. LIBIDO表示:

    To MXLIVE!744PNP:

    您老千萬別稱我為兄,這樣會讓小弟我折壽的… ^^;;;;;;(汗如雨下)

    請問 KC-Studio 的網址是?我不知道有這個網站…

  55. Barlos表示:

    744 該選哪張???

    如果不計價格? (反正大多一千元上下)

    Best Regard

  56. 天地表示:

    剛裝了丸統的Driver,那兩個檔還是沒加進去。

  57. KD表示:

    To Hwh:

    因為我才剛買音源機,所以不是很清楚用法…

    我記得好像可以透過in,out跟thru這幾個接頭

    將幾台音源機串接,然後撥放時指定哪些音色要

    有哪一台來撥放…(好像是這樣,若有錯的話請

    大家指正…^_^)

  58. Hwh表示:

    TO KD:

    你的意思是使用不同音源上的不同的音色??

    那可能須要2 Port上的MIDI Interface~~

    我的MPU401IPCT不知道能不能這樣玩

    只知道有那種8 port的東西~~~~

    但~~~好貴~~~~~~!!!!

    在Cakewalk上好像有個選項可以調整從那個port上來送出訊號

    一直沒try過~~

    你try 看看吧~~~

  59. Creative+表示:

    目前最強的音源器大概是SC-8850

    128個發聲數,64MB的波形記憶,4Voice的聲音波形

    疊合成音色,USb介面,擁有最新的GM2規格

    不過要價40000元整,比起Emu10k1錄音卡還貴不少,

    真想買一台來聽聽,GM2是何時制定的?誰知道嗎?

    和GM差多少?

  60. Hwh表示:

    To Creative+ :

    其實音源器沒有所謂”目前最強”啦~~

    每個人的用途不同,所須的功能也不同~~

    SC-8850 and JV-2080兩台給我選

    我會選JV-2080~~

    so~~~

    還有關於GM2,你可以到www.midi.org去看看~~

  61. KD表示:

    To Hwh:

    T_T ~~~我只有一台Mu100,要跟誰串啊~~~ T_T

    To Creative+:

    Yamaha的Mu2000也是怪物一台…

  62. KD表示:

    有沒人知道Roland的Super-MPU-II一張要多少錢啊???

  63. MX744live!PnP表示:

    to KD兄:

    ..改名啦…^^b

    to Libido兄:

    別太在意!^^

    http://i.am/kcs

    那是一個香港網友的站台,裡面還有些好玩的東西,例如cosplay…

    to Ian及站長:

    您好,小弟看了一下貴站的MX-300特惠專案,有一些疑問:

    MX-300接上音源子卡,該音源子卡的類比音訊是否能經由MX-300轉換,最後由MX-25(數位子卡)的數位輸出呢?(S/Pdif)

  64. Audeo我敢表示:

    各位MX300的同好

    Aureal Vortex 2 4.06.2048.14版 驅動程式流出了

    等了好久喔ㄛ!

    PS:這樣算討論音效卡嗎?

  65. Audeo我敢表示:

    糟糕!!

    忘了說可在哪下載http://file2.mydrivers.com/sound/Vortex2EAX.zip

  66. Ericon表示:

    害我去S3挖來挖去~:p

    不過那個不是流出一陣子了嗎?還是一直是”將要”流出?

    已經忘了~~但是用diamond的不是比較華麗嗎?:p

  67. CodyJu表示:

    To KD:

    我剛從日本回來,

    在TSUKUMO(九十九電機)還買得到Roland S-MPU-II AT,

    算了一下含稅大概是合台票五千多吧.

  68. Ian表示:

    To MX744live!PnP

    MX25一直缺貨中…

    所以沒試過ㄟ

    應該是不行吧

  69. DearHoney表示:

    大陸驅動之家常常會流出一些非常有看頭的東西….. 🙂

    既然不是 Aureal 正式公佈的,我想大家也就不要辛苦去下載了,到大陸去下載很慢的…..

    也希望到時候 Vortex2 的 2048 版正式出現時,想要的人不要都去下載,等一下子,這種麻煩事交給我去做,台灣少個幾百人同時去下載 Vortex2 驅動程式相信會很有幫助,我抓到了以後放在老伯那邊,大家再去輕鬆下載不是很快樂嗎? ^_^

  70. DearHoney表示:

    To Per:

    可是因為發了幾次都沒能徵求到,再加上某不負責任男要求我來這ㄦ貼…只得硬著頭皮徵求了…

    那位某不負責任男是誰啊? ^_^

    我想給你另外的解決方式。因為你要說明書,所以我想請問你的是,你希望說明書告訴你什麼?不妨告訴大家,也許知道的人有很多。

    SB32 也有不少版本,看這邊吧!

    http://www.creative-asia.com/support/specs/sound/awe32/

  71. LIBODO表示:

    程式,報告,作業,考卷漫天飛舞…

    期末考試地獄… >_< 我一定要遠離網路… :p

  72. HAWAII表示:

    to LIBODO:

    沒錯……..

    大考前常常晚上把每個常去的網站逛時幾次

    看看有沒有更新,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尤其是這個站……:P

    嗚嗚嗚……我的期末考&期末報告~~~~~

    我們互相加油吧……….

  73. HAWAII表示:

    to Ericon:

    Diamond的MX-300 Driver最新是去年2月的吧

    太久了,而且Diamond應該不會再更新MX-300的Driver

    而公版2048的確很早就傳出要出了

    不過也是一直都沒見到

    所以一堆MX-300愛用者才會在那流口水(包括我)

    2048我已經開始抓了,的確是非常慢

    反正用宿網,不怕浪費時間

    不過明天還有組合語言要考,可能沒時間玩了……嗚嗚

  74. JamesT表示:

    to HAWAII and LIBIDO

    我也是耶……:P

  75. JamesT表示:

    to pk

    我們上次去世貿影音展看到的東西你還記得嗎?其中有幾台NAD全白色的機器,包括擴大機、CD唱盤等,我去查了NAD的網頁,沒想到是他們最高擋的貨色….音響的東西真的是不可貌相啊。

  76. Skychy表示:

    http://saturn.spaceports.com/~a3dfan/Vortex2EAX.zip

    懶得去大陸挖的人到這裡挖吧…

    用宿網連過去還有快10k/s的速度…..

  77. HAWAII表示:

    to Skychy:

    hmm….果然是快多了

    從大陸抓了幾小時才16%而已

  78. pk表示:

    to JamesT

    好像有點忘了,不過我看到的擴大機之類的

    機器,體積都是不可忽視的大,

    尤其是Boulder的後級,造型簡潔,用料卻是非常講究

    的.

    記得我們在環亞最後一間聽到喇叭,好像就是用Boulder

    來推的,不過那一對大概就是我聽到的音質最好的.

  79. Ericon表示:

    to HAWAII:

    嗯~2/11的~ver 1.02…

    真是的~售後服務不佳~~:p

    本來不想抓的~可是skychy一直跟我說Q3A裝了有多棒什麼的…-.-

    沒想到號稱只支援A3D的Q3竟然跟我說我沒有…@#$%%^@

    to Skychy:

    謝啦!有這樣的地方~不過….和你對傳比較快ㄟ~~ f^^

    咳咳!最好有你說的那麼清楚…不然….\_/凸

  80. Skychy表示:

    嗯…..因為在傳檔….所以沒法灌driver(要重開)…

    就來看看readme吧!….

    ㄟ?

    在readme的開頭並沒有說是beta版啊?

    在NEW FEATURES中沒有提到支援 eax啊?

    這次的driver似乎大大的加強的dos的支援?還看到一堆遊戲列表………

    好怪……@_@

  81. Per表示:

    對了!改成紫色看起來好多囉~

    不會太搶眼,跟橙色、綠色都粉搭唷! ^-^

  82. Ericon表示:

    to Per:

    動作真是快ㄚ~:p

    to Skychy/HAWAII:

    既然和EAX無關取那檔名幹嘛?? @_@

  83. Per表示:

    TO Ericon:

    阿!?什摸什摸?什摸動作快啦!? ^﹏^;

  84. HAWAII表示:

    剛才將剛抓到的MX-300 2048 DRIVER灌進去

    進入設定的選項中,果然看到EAX開關的選項

    於是便把EAX打開,並拿Half-life來測試一下

    果然在Half-Life中成功的啟動了EAX…..

    hmm…….用耳機聽起來還不錯……

    有應有的定位感……..嗚嗚嗚~~~真感動~~~

    不過由於明天要考組合語言

    所以也沒時間再測試別的遊戲了

    趕緊帶著組語課本跑到宿舍K書中心去K組語了

  85. Yuen表示:

    太亂了,

    sb live value , entertainment ,

    live value 2 …

    那一張好? 有何分別?

  86. Applepig表示:

    >太亂了,

    >sb live value , entertainment ,

    >live value 2 …

    >那一張好? 有何分別?

    有錢想買Bundle軟體的話,就去買Entertainment或MP3+

    不然其實這兩張都只是普通的Live! Value罷了

  87. KD表示:

    嗚~~~~~我也要考試了!!!

    書明明都還沒看,可是還是忍不住跑上來…..T_T

    明天起要把鍵盤拔掉去寄在別人家了…..

  88. cat表示:

    我有一個多年前的Ultrasound ViperMAX紅色的

    上面有gravis and ess的chip

    找了很久的driver for 95 or 98

    都找不到 ultrasound 又倒了…希望有的同好

    能mail me 感激!!!

  89.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有錢想買Bundle軟體的話,就去買Entertainment或MP3+ 不然其實這兩張都只是普通的Live! Value罷了

    也許蘋果豬你在加拿大看到的 Live! 系列與台灣有點不同。在台灣,SB Live! Value2 是一張,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則是同一張,功能完整,絕非 Value 版。當然 Value2 那一張就有點 value 沒錯了。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90. DearHoney表示:

    看到超頻者天堂又出現這個了:

    HTTP/1.1 伺服器太忙

    所以我實在不可能拿 WinNT 去開網站就是這樣….. 超頻者天堂換了個伺服器還是得到相同的命運…..

  91. JesseTing表示:

    to Hwh:

    昨天拿到SC155後~~~

    手上的音源機又多了一台了~~:)

    Yes~~~Korg,Roland,Yamaha,Alesis我愛你~~~~

    嗚… 好羡慕你… 有沒有玩膩的要出讓啊?

  92. DearHoney表示:

    SB32 的規格與功能不就在我之前提供的那個網頁位置有講到了嗎?

  93. KD表示:

    說到PC2000….赫然發現上個月買的12月號,

    除了DH大大的文章外我都還沒看….^^;

  94. KD表示:

    有沒人知道sb live! value 2版的cd spdif要接在哪裡呢!?

  95. Skychy表示:

    ……….

    不知道該說什麼….

    A3D 3.0真是太吃系統資源了…….>_< Q3聲音一多Frame Rate就開始掉………. 目前這2048的driver中,EAX沒是最好不要Enable…
    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Q3就會出問題)

    …..而且也很吃系統…..>_<

  96. Fumiya表示:

    說到PC2000

    覺得現在的雜誌真不耐看

    一本幾百頁大概不用半小時就看完了

    然後是認為打死也不會再去翻一次

    PC2000在99元時真的蠻有內容的

    到最近幾期都不曉得到底有什麼可看

    ~~ps.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超頻者天堂流量應該蠻大的

    才會換個Server還是如此..

    不過我倒是覺得是IIS設定問題

    我的網站也是用NT架的 還win2k serverㄌㄟ

    但小貓兩三隻就有可能出現連不上網頁的問題

    只會asp寫網頁的人還真是可憐…唉

  97. DearHoney表示:

    To KD:

    有沒人知道sb live! value 2版的cd spdif要接在哪裡呢!?

    咳….. 這算是音效卡客服部的問題…..

    SB Live! Value2 沒辦法接上 CD SPDIF IN,別試了。

  98. KD表示:

    Sorry啦~~~~~DH大大^^;

    我按下去之後才想起來在這裡留不太好…..

  99. RABBIT表示:

    說到 nVidia 推出的第一張3D/PCI音效卡,當年在下有榮幸跟友人借來測過,(這張卡現已被友人的損友A走),同期的有創巨的 3D Blaster,拿僅支援這兩張3d加速卡(非Direct X)的“鬥神傳”(DOS GAME)來測,畫面的確加強不少,但FPS好像被鎖在20,反而比用2D繪圖模擬可以到的的30來的慢,而有可選1MB或6MB音色的特色是友人到被A走之前都捨不得轉讓的原因…卡記得叫 nVidia GD400 來著的。

  100. Generations表示:

    今天整理舊東西,找到古老的說明書, MIDI Blaster 的不過機器沒找到….

  101.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SB Live! Value2 沒辦法接上 CD SPDIF IN

    自己焊杜邦公頭上去可以用嗎?

  102. KD表示:

    焊過了~~~~~還是沒聲音….T_T

  103. Per表示:

    TO KD:

    說不定根本沒”開放” CD SPDIF IN 功能阿~~~ 😛

  104. Applepig表示:

    >也許蘋果豬你在加拿大看到的 Live! 系列與台灣有點不同。在台灣,SB Live!

    >Value2 是一張,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則是同一張,功能完整,絕非

    >Value 版。當然 Value2 那一張就有點 value 沒錯了。

    Entertainment裡面的卡是完整版的前半張?有數位子卡嗎?

    這邊看到的除了白金版之外,另外三張(MP3、X-GAMER跟散裝)通通都是Live! Value 1024,也就是我手上的這張。就是那個背後五個插頭跟一個搖桿接頭的。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哪一期才刊的出來啊?

    總不能要我每一期買吧?(汗)

    順道一提,四個月沒見,學長又胖了對不對?

  105. DearHoney表示:

    SB Live! Value2 沒有 CD SPDIF IN 要從兩件事情來說。第一就是電路板上已經拿掉相關線路,光銲一個杜邦接頭沒用,因為到音效晶片間的線路上還有幾個零件沒了。

    第二個問題就是驅動程式會認型號,知道哪一張 SB Live! 該有哪些功能。

  106.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Entertainment裡面的卡是完整版的前半張?有數位子卡嗎?

    對,可以用你的說法就是前半張,接頭都是鍍金的,沒有額外的子卡。

    這邊看到的除了白金版之外,另外三張(MP3、X-GAMER跟散裝)通通都是Live! Value 1024,也就是我手上的這張。就是那個背後五個插頭跟一個搖桿接頭的。

    看接頭數不準。在台灣,SB Live! Value2 與完整版,都是五個插孔與一個搖桿頭,但差別在於 Live! Value2 的數位接頭叫做 Digital Out,而完整版的叫做 Digital I/O。這兩個看起來一樣的數位頭,能做的事情卻不一樣,Value2 只能 out,且不能接光纖模組,但完整版不但可以 In/Out,還可以直接接光纖模組。Value2 要接光纖模組還是得乖乖的使用 Optical I/O 2 中的子卡來銜接才行。

    > 這些玩意兒有什麼差別?請看未來的 PC2000 雜誌….. 🙂

    哪一期才刊的出來啊? 總不能要我每一期買吧?(汗)

    那你可以等出了再買呀!快則二月份,慢則三月份吧!

    順道一提,四個月沒見,學長又胖了對不對?

    亂說,誰說我們四個月沒見?12/26 網聚活動你不是也出現了?至於我有沒有胖,不幸的是,胖不上去了,唉唉!

  107. Applepig表示:

    >看接頭數不準。在台灣,SB Live! Value2 與完整版,都是五個插孔與一個搖桿

    >頭,但差別在於 Live! Value2 的數位接頭叫做 Digital Out,而完整版的叫做 Digital

    >I/O。這兩個看起來一樣的數位頭,能做的事情卻不一樣,Value2 只能 out,且不

    >能接光纖模組,但完整版不但可以 In/Out,還可以直接接光纖模組。Value2 要接

    >光纖模組還是得乖乖的使用 Optical I/O 2 中的子卡來銜接才行。

    所謂Digital I/O,是不是白金版的前面的那幾個類似耳機接頭的洞?

    我那個是只有Digital Out的黃色孔

    >亂說,誰說我們四個月沒見?12/26 網聚活動你不是也出現了?至於我有沒有

    >胖,不幸的是,胖不上去了,唉唉!

    我說的是八月不小心看到你之後,十二月再見,好像又變胖了……

  108. Applepig表示:

    好像用>有點難看…….

    下次還是學你們用綠色好了

  109. Applepig表示:

    糟糕了……我好像搞砸整個留言版了

  110. John表示:

    對不起…請問各位一個笨問題喔…

    小弟最近才剛開始接觸mp3..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

    我在電腦上安裝了winamp2.50e..但是要撥放mp3時卻出現格式錯誤等錯誤訊息…且wav也不能在wimamp上放..但是一般音樂cd卻又可以

    我的電腦是

    windows nt 4.0 音效卡是 創巨sound blaster 16bit pnp

    如果改安裝至win98又都很正常….

    這是怎麼回事咧

  111.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糟糕了……我好像搞砸整個留言版了

    是啊!還好我還在線上,趕快幫你恢復…..

  112.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所謂Digital I/O,是不是白金版的前面的那幾個類似耳機接頭的洞?我那個是只有Digital Out的黃色孔

    大家都一樣,看起來都是耳機頭。但是內部不一樣。白金版與數位娛樂版是同一張卡,型號 CT4760,但是台灣這邊的 Live! Value2,型號是 CT4780,可能就是你所謂 Live! Value 1024。

  113. DearHoney表示:

    唉!越講越亂了,國內與國外看到的 SB Live! 好像在雞同鴨講,乾脆先把照片送上來好了,等我一下…..

  114. DearHoney表示:

    好了,全系列的 SB Live! 照片都送上來了,請看最新消息。蘋果豬你的到底是哪一張?還是都不在我的照片之內?

  115. Applepig表示:

    光看照片,是這張:CT4830,SB Live! Value 2

    樓上還有一張CT4670,SB Live! Value

    不過看來,台灣版的彩盒跟這邊的還差別不小?

  116. Yuen表示:

    太亂了太亂了

    我生在香港, 可能又和你們的

    SB live xxx 不同了,

    DH 啊,可以列出它們的功能和各樣

    有甚麼分別嗎?好讓大家參考一下

    thank you

  117. Applepig表示:

    好極了……

    順便問問新加坡的……

    Creative真的要這樣胡搞嗎?

    這樣會害的沒有人知道SB Live的品種唷

  118. guest表示:

    To DH:

    DD EX 是用 Pro Logic Decoder 解

    環繞聲道當中置環繞, 而不是解中置當中置環繞

  119. John表示:

    各位新年快樂!

    偶美國的同學告訴偶說美國2000/1月有一款真正的MP3 CD 隨身聽要上市,網址是www.mambox.com

    偶上去看好像還不錯,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有???

    不知道有沒有資訊????

    謝謝!!!!

  120. Hwh表示:

    喜歡撿便宜東西的注意了~~~

    http://www.soundlight.com.tw/oldsale.htm

    又有些不錯又便宜的東西~~~

    BOSS 12″那組好像就是Roland MA-12同一款的

    and Yamaha TG-500也是不錯的價格~~~

    去看看吧~~

  121. Yuen表示:

    既然Sb live entertainment和

    platinum是同一張,

    為何價格相差那麼遠

    佢創真令人費解,

    在香港,他們的價格分別為 1xxx 和 4xx

    即是NT 4000 和 NT 1600

  122. DearHoney表示:

    我只說 SB Live! Digital Entertainment 與 Platinum 是同一張音效卡,沒說包裝內容也一樣呀!Platinum 多了那個價值近五千元的 Live!DriveII 前方操作面板啊!

  123. KD表示:

    如果拿Value 2版跟別人換Value 1版的話不知有沒人肯換呢???

  124. DearHoney表示:

    To guest:

    謝謝您的提醒。 ^_^

  125. DearHoney表示:

    換 Value1 版也不見得有多好,雖然有了 KD 你要的 CD SPDIF IN,可是未來擴充性可以說已經是沒有了。現在的 Value2 至少還可以接 Optical I/O 2 與 Live!DriveII,Value1 完全不能接 Live!DriveII,接上 Optical I/O 2 也只有數位輸出入與光纖輸出入可以用,Optical I/O 2 上的 Line-In 2 與 MIDI In/Out 也不能用了。

  126. 鄧龍表示:

    To Yuen:

    Sound Blaster Live! 在香港的價錢現在便宜二很多.

    Platinum 只是 HK $ 1300. DE 是 $ 550.

    不過 Platinum 的前方面板真的不太值得.

  127. Yuen表示:

    不過

    佢創經常說SB Live 可以用軟件升級,

    不知道如果EAX 2.0推出後, SB live 能否繼續支援,

    不過看起來大多沒有機會了

    佢創不想你們又花錢升級才怪

  128. Yuen表示:

    TO 鄧龍:

    我也這樣想, 1300???

    夠我買幾張SB live value 2 散裝了

  129. airboy表示:

    請問站長

    你新放的sblive照片在那邊啊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沒在音效卡那邊)

    謝謝喔

  130. 潘仔表示:

    To Applepig:

    新加坡這裡的人電腦知識普遍低落….我(19+)還沒有遇到真的有朋友自己D.I.Y的呢!

    所以創巨科技(在新加坡叫創新科技)再怎麼搞,新加坡人自己都不知道啊!

    說到科技發達……

    新加坡好像也只有做做硬碟(我知道就有Seagate的廠,好像是代工吧?),弄弄音效卡(Creative)吧?

    有誰還聽過新加坡的東西嗎?

    請容我說一句:

    台灣科技萬萬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開始偏激起來)^_^

  131. Yuen表示:

    PK 好像說過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live drive2 , 有人試過麼?

  132. 天才禾表示:

    嗯!

    要是MX300的DLS音色檔也像SB LIVE!的soundfont一樣

    有到32MB,那就好了

  133. Generations表示:

    To DearHoney

    Value 也不見得不好,像我朋友只要求有 CD-SPDIF , Digital I/O 沒有需求,買 Value 其實剛好,若是買 Value2 的話對他這種使用者來說才是大麻煩。我自己也是用 Value , D I/O 我是自己做個電路加擋片接出來, Coxial 跟 Optical 都有,加個 MIDI box 就都算有了。

    擴充性到底有沒有用,還是得看使用者來決定,有內接 CD-SPDIF 需求的人,買 Value2 或許不是很適當。

    To Yuen

    從 Live!Ware 2.0 以後, Live! 系列就已經支援 EAX 2.0 ,您原來是要指 3.0 ?

  134. 天才禾表示:

    奇怪!

    我在ICEMAN那裡不能用中文註冊…

    可是那裡也有人用中文名稱啊!

    於是我只好繼續用genius這個怪名了

  135. 天才禾表示:

    CD-SPDIF到底有甚麼好啊!

  136. 天才禾表示:

    可是我覺得SB LIVE!的雜音很大!

    我用SB LIVE!娛樂版和YMF724E互相切換聽

    感覺SB LIVE!的雜音比較大.

  137. 天才禾表示:

    總是覺得討論區很慢

    哈哈!大概是因為我用14400bps的爛數據機吧!

    這不知算不算古董

  138. TYF表示:

    Creative在全世界依據不同的市場需求而有不同包裝的LIVE﹗不過其同一時期所用的硬體都是相同的。像美國有針對MP3功能所推出的SB LIVE﹗MP3﹐其針對MP3的功能有包含較強的軟體﹐這一個版本亞洲就沒有推出。

  139. Yuen表示:

    sorry , 經常打錯字,

    3.0 變2.0…..

    又打少了字, 上遍應該是:

    pk 好像說過 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白金的live drive2,

    有人試過嗎

  140. TYF表示:

    Live! Drive2適用於

    第一版的SB Live!以及現行的SB Live! DE

  141. pk表示:

    TO DH

    不知您是否可以測試一下

    LIVE!DE上的數位輸出,是否可以

    利用單音軌轉RCA的方法送出AC-3?

    因為討論區的一位網友正為此事煩惱.

  142. 天地表示:

    我覺得利用單音軌的頭插進去是找死,我量過哪兩點並沒有短路,用立體頭還比較保險。前端數位輸出是在左聲道的RCA頭。

  143. HAWAII表示:

    嗚嗚嗚……..我的組語考爆了……

    最近流言版的文章還真是多…….

    to Skychy:

    MX-300的2048 DRIVER有說是A3D 3.0嗎?

    哪裡有標明啊?

    還有MX-300的dls檔有哪裡可以下載啊?

  144. DearHoney表示:

    To Yuen:

    PK 好像說過sb live entertainment 可以用live drive2 , 有人試過麼?

    我不是講過好幾次了嗎?我說數位娛樂版與白金版,在音效卡部分是同一張,所以數位娛樂版當然是可以用 Live!DriveII 的。以前的 SB Live! 也可以用,唯一不能用的是 SB Live! Value。

  145. LIBIDO表示:

    Hwh 兄提的跳蚤市場真的很便宜喔, TG500 3900, BOSS 12″ 監聽喇叭一對 4000, 這對是不是 BOSS 的 MA-12V 呢? 如果是趕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嗚~~ 我要一定遠離網路才行…

    祝大家考試順利!

  146. DearHoney表示:

    To pk:

    LIVE!DE上的數位輸出,是否可以利用單音軌轉RCA的方法送出AC-3?

    我想這應該是不用測試了,一定可以送 AC-3 吧!但問題是對照 Optical I/O 2 的光纖模組部分,採用的不是立體耳機頭,而是再多一節,形成四個區域的接頭。所以除非用這種頭,否則我覺得就算是立體耳機頭,插入 SB Liev! 數位娛樂版或白金版,還是有造成短路的可能。這種頭不多見吧?

  147. 天地表示:

    所以除非用這種頭,否則我覺得就算是立體耳機頭,插入 SB Liev! 數位娛樂版或白金版,還是有造成短路的可能。這種頭不多見吧?

    四節只是比三節長一節而已,和單音是把立體聲右聲道和地短路不同。

  148. DearHoney表示:

    感謝網友來信指教。SB Live! Value2 得到 CD SPDIF IN 的方法實在很簡單,不需要改裝什麼,直接將 SPDIF 訊號接至卡上那一排擴充排針的 15 與 16 腳,就有了。我試過了,沒錯,可以得到 CD 的音樂,很正常…..

    稍晚一點我會提供安裝照片上來,免得不清楚的人會接錯。

  149. 天地表示:

    我有那兩排排針的Descriptor喔,需要的話說一聲吧。

  150. 天地表示:

    對了,我想問一下,因為我沒試過,但是它應該有個音量調整吧,是調哪一個呢?應該不是CD Digital吧?是不是調Digital in呢?因為那其實就是Digital in啊。

  151. Martin表示:

    Hi Skychy,

    >http://saturn.spaceports.com/~a3dfan/Vortex2EAX.zip

    > 懶得去大陸挖的人到這裡挖吧…

    > 用宿網連過去還有快10k/s的速度…..

    奇怪,我在公司傳居然還有 5x Kb/sec ,怎麼會比宿網快呢? :Q

    best regards,

    Martin

  152. 補充說明DDEX表示:

    關於 Dolby Digital Surround EX

    首先, 官方從來沒說過 DD EX 只是單純的用 Pro Logic

    將中置環繞編進環繞聲道中. 另外, DD EX 也沒有家用

    版本.

    第二, 關於中置環繞的編碼法, 許多在網路上流傳的版本

    是說要用 Pro Logic Decoder 的 C 輸出. 這個聽起來很合理

    因為當你轉過來看 C 就是中央. 但是如果知道 Pro Logic

    怎樣編碼的人就會懷疑這樣的接法. 因為在 Pro Logic Encoding

    中, 中聲道在被削減 3 dB 後以一樣的訊號混入 LR.

    因此當你用 Pro Logic 解碼時. 你的後置中聲道跟

    LS RS 其實都會輸出一樣的聲音

    相反的, 在 Pro Logic 中環繞聲道在編進 LR 之中的時候

    兩邊相位是以差180度方式編入. 因此當用 Dolby Surround

    錄製的音樂用兩聲道播出(真實的解碼器也是直接將編碼過

    的訊號直接灌 LR)時會抵銷. 因此你聽起來沒有”雜音”

    因此, 將中置環繞用 Pro Logic 中 S 的方法編碼

    “感覺”起來比較對. 因為在中置發聲時左右兩環繞不會

    輸出一樣跟中置的聲音(這個其實很複雜, 還要牽涉到

    Delay的問題)

    至於事實上是那個好像沒人知道. 鬼入侵的 DVD

    據說有 DD EX, 但是由於我只有 DD/DTS Receiver

    我有沒辦法試~~

    真實世界的 DD EX/THX EX 100% 是一個複雜的技術

    (尤其THX愛用Dipole), 用 Pro Logic 來重現 EX

    只能說是”感覺”上可能如此.

  153. KD表示:

    Ya~~~~~得救了!!!

    謝謝熱心人士的資料提供…

    本來已經對SB Live! value2不抱任何指望了說…..

    呃~~~~糟了,書唸不完了…..

    DH大大,你要不要考慮休站幾天啊(開玩笑的)~~~~

    否則至少我跟Libido&HAWAII就會掛在這裡….^^;;;;;

  154. KD表示:

    To Libido兄:

    怎麼才買Mu100沒多久,什麼便宜的東西都跑出來了~~~~T_T

    3900的TG500,5000多的SCD-15,早知道就應該買這兩樣才是…

    還比MU100省….唉~~~~~

    噫!!!是錯覺嗎!?怎麼覺得MU100接在744上的效果又比接在SB16上

    好呢…^^???(疑問)

  155. JamesT表示:

    正值期末水深火熱,我也是「快掛了」一族……

  156.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我那篇修改賦澤的文章早就不新了吧,怎麼還拖著一個”new”的尾巴?:P

  157. HAWAII表示:

    to Martin:

    宿網對外國本來就不快吧…….

    to KD:

    算了….沒差….

    今天這個爆了之後就有點自暴自棄了

  158. Yuen表示:

    To DH :

    thank you, 不用這麼生氣

    我才剛剛看你的網頁幾天呵…..

  159. Skychy表示:

    to Martin:

    ………..學校網路爛…..>_< to HAWAII:
    ㄟ…..不是傳聞說新的驅動程式可以支援到A3D 3.0嗎?

    ……聽來的,錯了不要怪我….:P

    不過,從吃的系統資源來看…搞不好真的有哪麼回事(QUAKE 3有支援到A3D 3.0)

  160. YCL表示:

    to LIBIDO

    >這對是不是 BOSS 的 MA-12V 呢? 如果是趕快去把他搶回來吧.

    說實在的我也很想去看看這對喇叭說!

    只是現在是學期末……還是要專心用功一點才行:~

  161. DearHoney表示:

    To KD:

    呃~~~~糟了,書唸不完了….. DH大大,你要不要考慮休站幾天啊(開玩笑的)~~~~ 否則至少我跟Libido&HAWAII就會掛在這裡….^^;;;;;

    還有 JamesT 吧….. 你們幾位都是大學生…..

    糟糕,有點想欺負你們耶!瘋狂更新網站的衝動又在燃燒了….. ^_^

    沒啦!我現在也不可能瘋狂更新網站,還有 PC2000 的稿子在趕,反正就是有什麼消息就說,還是一樣啦!你們幾位就多多保重啦…..

  162. DearHoney表示:

    To Yuen:

    thank you, 不用這麼生氣 我才剛剛看你的網頁幾天呵…..

    不不,我沒有生氣呀!大概是因為沒畫個笑臉所以讓你誤會了。我不會怪你的,Creative 弄出這麼多版本的 SB Live!,說真的我相信能夠全部都搞清楚的,除了 Creative 自己的人以外,一般消費者大多都只對自己買的 SB Live! 熟悉而已,所以您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很正常的啦!別擔心….. ^_^

  163. DearHoney表示:

    我看 DD Surround EX 的說明部分乾脆拿掉好了,怎麼寫好像都不對。

  164. DearHoney表示:

    SB Live! Value2 使用 15 與 16 兩個針腳來接 CD SPDIF IN,在混音器中就是調整 SPDIF In 這一個沒錯,不會出現 CD Digital 的。這一篇文章今晚會提出。

  165. DearHoney表示:

    SB Live! 照片中的 SB Live! Value 那一張換掉了,現在看起來和大家都是同一種背景了。這種小更新就不另外公告囉!

  166. 天地表示:

    關於那38真的接腳定義,怎麼都沒人說要呢?算了,我放出來吧,要的人自己抓。http://www.cis.thu.edu.tw/~i862911/temp2/PinoutDrawings.gif

    其中,General Purpose in/out應該是類比輸出入。

    有兩組數位輸入,三組數位輸出,也有I2S介面等。

  167.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這麼棒的圖片是從哪裡找到的?我想要這張圖片好久好久了….. 我想放在 PC2000 雜誌上可以嗎?

  168.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SPDIF OUT 有四組,您大概眼花了。這表示未來 SB Live! 有八聲道的輸出能力。香港 Creative 的工程師有寫信告訴我,他前陣子去美國看 Comdex Fall,Creative 的攤位有用 Digital Din 接一組特製的數位喇叭,直接就是 AC-3 5.1 六聲道輸出,也就是軟體解碼 AC-3,SB Live! 直接輸出六聲道訊號….. 展示用途….. 實際上市產品當然是還沒有。

    我在 PC2000 12 月份還在猜 SB Live! 會在今年提出 6 聲道輸出版本,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八聲道輸出的能力,只是猜測,看來有可能會猜中…… 🙂

  169. 天地表示:

    我以前在SoundCard版問了好久,想要找人幫我查Live!接腳定義,結果沒人理我,後來我到Creative抓中文說明書的PDF檔回來看,結果沒提,我是到一個網站看到的,但我忘了是哪了,也許是這吧:

    http://w1.910.telia.com/~u91003452/live/sblive_start.htm

    我覺得最好是把文字Keyin出來,不要直接用那張圖比較好。

  170. 天地表示:

    To DH:

    >SPDIF OUT 有四組,您大概眼花了。

    果然,漏看了一個,我記得一個是前置輸出,一個後置輸出,另兩個不知道,但是我不知道哪個是前置輸出和後置輸出。

  171. umi表示:

    to DearHoney

    您不說我還不知道

    當我在看我的VALUE的說明書也正在納悶

    為啥有四組SPDIF 輸出

    明明就只有4聲道說

    原來他還真的有預留8聲道的伏筆

  172. Yuen表示:

    To DH:

    你的意思是否說 SB Live 原本支援八聲道

    但只是現在的driver還未能開法其功能?

  173. DearHoney表示:

    To Yuen:

    你的意思是否說 SB Live 原本支援八聲道

    恐怕還不止。台灣有音效卡廠商在 SB Live! 還未上市前,於美國展覽中看到 EMU10K1 控制 12 個喇叭的樣子…..

    但只是現在的driver還未能開法其功能?

    對….. 一旦開放六聲道輸出,馬上打擊自己 DTT2500D 產品…..

  174. DearHoney表示:

    好了,SB Live! Value 2 使用 CD SPDIF IN 的方法已經正式公佈了…..

  175. Hwh表示:

    To DH:

    我想這個Chip的圖不能隨便放吧~~

    應該會有版權問題~~

  176. 天地表示:

    所以我才說Key in出文字部份就好了,我是懶得Key in才放圖出來啦。

  177. DearHoney表示:

    嗯!所以我打算用 keyin 的方式來呈現這張精彩的圖。

    不過,SB Live! 的說明書從來都沒有過這 40pin 的定義嗎?

  178. 天地表示:

    我查到的只有那輸出的DIN腳(Live!第一代的那張子卡上的圓形DIN孔)有提到有輸出入腳,但沒講哪支腳是做什麼。PDF檔說明書在台灣創巨的網頁上抓得到,但只有Live!和Live! Value的,娛樂版的抓不到,但我買的有附在光碟片內。

  179. 天地表示:

    更正,說明書內那DIN孔的腳每支都有寫出定義,但這些資訊對有那張子卡的人才有意義(沒那張卡的我們用不到啊),那DIN孔就已經提供四組數位輸出了。

  180. 鄭阿謙表示:

    最近看到了pc 2000的創刊+第二.三期

    他有一個DIY專題是幫音效卡做個面版

    大概是因為雜誌排版的關係

    上面的縮圖都很小(尤其是第二期有關要焊接的部分

    我寄了mail去給他們請教一下是否能提供進一步的幫忙

    他們也沒回…..

    這似乎不是一個好雜誌應有的反應吧…..

  181. DearHoney表示:

    To 鄭阿謙:

    以我對 PC2000 雜誌的瞭解,讀者有問題,如果是針對某作者的某一篇文章,PC2000 的編輯部應該會把你的信件傳給該篇作者看才是。當然。我並不知道您的信件有沒有傳給周原慶先生,但是就雜誌本身編輯部的立場,的確不需要直接處理您的這個要求才是。如果 PC2000 雜誌沒有將你的信件傳給周原慶先生,那就是 PC2000 的疏失,如果傳給了周原慶先生,但是他沒有回覆你,也不見得就是周原慶先生的問題。我想您應該再把問題釐清楚一點後開罵會更好….. 🙂

  182. KD表示:

    如果照圖上說的,SB Live! value 2也可以接2組SP DIF in,

    可是這樣一來的話怎麼控制音量大小呢!?

    啊~~~~~不自覺的,我又上來”匪類”了…..^^;

  183. DearHoney表示:

    To KD:

    如果照圖上說的,SB Live! value 2也可以接2組SP DIF in, 可是這樣一來的話怎麼控制音量大小呢!?

    SB Live! Value 2 只能接一組 SPDIF In,這一組在混音器上面的名稱是 SPDIF-In。如果是完整版的 SB Live! 音效卡,在混音器會有兩個數位調整選項,一個叫做 CD Digital,另外一個是 SPDIF-In。這樣就瞭解了吧!

  184. KD表示:

    謝謝DH大大的說明.

    放棄了~~~~睡覺去…..T_T

  185. 天地表示:

    可是那個Digital in 有兩組ㄟ。

  186. Creative+表示:

    To DH大:

    我的白金版很像除了串Live driveII以外還可以同時串子卡耶,這不是有許多組Spdif in/out嗎?DH可以解釋一下嗎

    ?

    寄給您的Awe64 gold檔您收到了嗎?

  187. Applepig表示:

    結果,在這裡造次最兇的好像是我……(汗)

    恐怕還不止。台灣有音效卡廠商在 SB Live! 還未上市前,於美國展覽中看到EMU10K1 控制 12 個喇叭的樣子…..

    老早創巨不是就說了,因為EMU101K的能力太強了,所以他們在未來的三年之內通通都不會換主晶片。(某一篇非官方新聞稿)換句話說,他們現在只是把一些可能沒人負擔的起的功能先Disable掉罷了……

    不過,這種作法還真是賤的很!(笑)

  188. Creative+表示:

    這做法的確很差,因為可騙光碟片的錢,一方面

    可賺子卡的錢,這是創巨的一貫做法

  189.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我的白金版很像除了串Live driveII以外還可以同時串子卡耶,這不是有許多組Spdif in/out嗎?

    全部都是同一組。還有,Live!DriveII 上的 AUX In 2,其實與數位輸入共用,同時間你只能用其中一個。所以看起來有很多組,其實大家在共用…..

  190.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可是那個Digital in 有兩組ㄟ。

    對喔!從 pin 腳的定義看來,pin6 也是 SPDIF In,是第二組。

    可是我接過 Live!DriveII,並沒有因此而多出更多的 SPDIF In 來。但是,Live!DriveII 上的第二組麥克風,與 Optical I/O 2 上的 Line-In 2,這兩組共用,而且這兩組共用項是在 Live!DriveII 或 Optical I/O 2 連上 SB Live! 後才會在混音器出現。我們已經知道 Live!DriveII 與 Optical I/O 2 有自己的 AD 線路,所以可能是數位化後,用了這個第二組 SPDIF In 來處理….. 以上是猜測…..

    不插著 Live!DriveII 或 Optical I/O 2,那個第二組 SPDIF In 根本不會有相關的選項出現在混音器畫面中,所以我會這樣猜…..

  191.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寄給您的Awe64 gold檔您收到了嗎?

    沒有耶?

  192. Yuen表示:

    請問你們在台灣買到的SB live entertainment

    和SB live value2 價錢相差多少?

    在香港, 大約是100 即台幣 400,

    不過這樣的價錢能換到這麼多遊戲,

    其實也很爽呢

  193. Creative+表示:

    To DH大:

    沒錯,用SBlive+一代Digital I/O 子卡根本不會有

    Spdif in/Aux2出現,不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如何切換Spdif in和Aux2呢?

    現在散裝娛樂版已經出現,只要1850元,live value2

    應該淘汰了吧!

  194. JamesT表示:

    終於要回日本了,紐約篇真的是一團混亂啊……

  195.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切換Spdif in和Aux2呢?

    混音器畫面在 SPDIF-In 與 AUX In 2 這個共用項的下方會有[進階]按鈕,按下去以後會有畫面做切換。

  196. 小阿拉表示:

    剛剛在BBS上看到了……

    對於SCD-15有興趣的人,

    這個網站有在賣,

    不過要188美金……

    http://www.edirol.com/music_equipment/sound_canvas/scd15.html

    除此之外,站上還有販售SC88 Pro等音源器,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197. DearHoney表示:

    好樣的夢想家,這麼大的網站也要抄襲我的文章,真是…..

  198. JesseTing表示:

    嘿… 那個夢想家還真是不要臉, 抄別人的文章就算了, 最底下居然還有這麼一段:

    “Copyright (C) 1998 夢想家的媒體.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屬夢想家的媒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

    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難道不覺得諷剌嗎?

  199. Yuen表示:

    其實有法律管制這些行為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