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JamesT表示:

    to JesseTing

    哦,您怎麼沒留e-mail在留言板~

    抱歉只好po在板上~

    就是那個如果您看到留言的話,又如果您剛好有空的話,可否把您那顆4.3G空硬碟帶到ideal choice呢?小弟急需空硬碟來拯救我的電腦(98掛了),雖然您已經DearHoney約好,而我也和DearHoney講好了,不過剛才想了想,有作業壓力,希望能盡早把這事情搞定,一切就拜託您了~

    (說不定您現在根本不在台北……那我就糗了…唉~)

  2. Xanadu表示:

    Happy New Year~~

    (已經太晚了嗎?…^^;;;;)

  3. 蚊子表示:

    我今天在光華商場中看到有一家店有賣

    MidiLand MLi-460,竟然只要999元,想想特惠專案都還要1500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不知這到底是不是真的,畢竟999員對一套不錯的三件事喇叭來說,真是太便宜了些

  4. Nazi表示:

    TO:蚊子

    那是水貨…..只有一年保固….

    I.C.賣的是恩籟公司貨…..三年保固….

    如果要改的話….買水貨就好了….

  5. KD表示:

    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有MU2000那首Demo曲

    的Midi可以抓???想拿來MU100試看看說…

  6. JesseTing表示:

    To JamesT,

    我已經把硬碟送到Ideal Choice交給DH大大了…

    至於他要怎麼用這顆硬碟, 要給誰用, 都和我沒關係了, 這麼說您懂我意思了吧? ^_^

    我在討論區有留Mail Address啊, 但在留言版沒習慣留, 每次都要Keyin太累了, 我又不喜歡開cookies, 所以…

    我這次留了Mail Address, 有空多聯絡嘍.

  7. JesseTing表示:

    To JamesT,

    忘了說, 我那顆硬碟裡灌了RedHat, 應該DH大大會幫您弄掉, 如果他忘了的話記得提醒他.

  8. KD表示:

    剛剛去Pc home的網站上晃了一下,

    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我怎麼從不知道和氏璧是用724的晶片呢~~~:Q

  9. 小阿拉表示:

    TO 蚊子:

    你有自己的Homepage嗎?

    我曾經到過一個網站,

    站長就自稱蚊子喔!

  10. JesseTing表示:

    奇怪… 我加了濾水棉到我的4030重低音箱, 但覺得聲音好像出不來的感覺. 我只塞了一塊進去耶.

  11. MIG表示:

    TO KD

    應該是Pc home網站寫錯了,和氏璧並非使用724晶片。

  12.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如果塞了以後反而覺得不好聽,其實不塞會比較好,因為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13. KD表示:

    To Mic:

    呵~~~我知道是他寫錯啦…

    只是對他不爽很久了,藉機”恥笑”一番…^_^

  14. KD表示:

    唉~~~

    看完了上次網聚的相片…

    不知道下次能不能去呢~~~

  15. KD表示:

    嗯~~~DH大大又在更新網站啦…

    不過綜合館還不能用說…

  16. Spawn表示:

    請問DH大大:

    千禧特惠專案中是Mainboard+Vipre770+MX300

    我已經有MX300了可以只買Mainboard+Viper770嗎?^_^

    Thanks

  17. DearHoney表示:

    To Spawn:

    我已經有MX300了可以只買Mainboard+Viper770嗎?^_^

    其實您應該問麥登才對…..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行啦!但您可以把買來的 MX300 用你喜歡的價格賣出去,其實還有小賺…..

  18. DearHoney表示:

    To KD:

    嗯~~~DH大大又在更新網站啦… 不過綜合館還不能用說…

    天啊!我這樣悄悄的更新網站也會被你發現….. 綜合館現在可以看了,多了些新東西是沒錯,不過我還不打算正式公佈博物館已經更新的訊息。

    現在正在頭大,音效卡的照片超多的,整理起來好累…..

  19. DearHoney表示:

    有位網友(好像是 david),你在 ideal choice 時有對我說,你 download 到一個 Creative 全系列音效卡編號的說明檔,想麻煩您寄給我這一個檔案,好嗎?謝謝您…..

    BTW,網聚當天出現了 SB 2.0,至於 SB 1.0 & 1.5,還在尋找中…..

  20. KD表示:

    呵呵~~~DH大大,

    我還打算寒假回去時帶

    原版GUS,SoundMan Wave,MWave,MU100

    去拜訪你說….^_^

  21. KD表示:

    唉~~~好想買張MX-300來看看…

    不過全部的財產都”敗”在MU100上了…T_T

  22. KD表示:

    對了,我有Vivid 3D的Pro版,

    直立式的,上面有一排Lcd…

    有需要的話,就跟我說一聲吧!

  23. DearHoney表示:

    To KD:

    我還打算寒假回去時帶原版GUS,SoundMan Wave,MWave,MU100 去拜訪你說….^_^

    原版 GUS、Logitech SoundManWave 這兩樣都有了,還沒放上來,MU-100 還不到古董的時候吧….. 至於 IBM MWaveM,嗯!來吧來吧!

    我有Vivid 3D的Pro版,直立式的,上面有一排Lcd…有需要的話,就跟我說一聲吧!

    有需要…… 🙂

  24. MasterHu表示:

    To Spawn

    我跟你合買mx300吧

  25. Barlos表示:

    SB 2.0, 1.5, 1.0 怎麼看???

    我是有一張 SB Pro oem 的, 還在服役.

  26. Barlos表示:

    我忘了說.

    此寶貝是我在 90 或 91 或是 92 年時買 486 DX33 (當時最快是 DX-50, DX-66 都還沒有聽過).

    Model 翻到是 Sound Blaster Pro 2.

    當時應該是 300$ 加幣吧. (當時一元加幣大約等於 24~25$ 台幣).

  27. Barlos表示:

    Diamond Micronics C-400

    最佳伺服器級主機板,用料實在,絕非國產主機板可比擬

    hum… Micronics, 如果我沒記錯, 它原本也是台灣的廠商, 後來被 Diamond 併掉.

    被併掉之前, 是低價位最佳伺服器級主機板沒錯, 但被併後, 就很少聽到有新的主機板推出. BIOS update 似乎也很爛.

    以現在主板廠商 BX 板設計的技術, 大部分的 BX 板的效能及穩定性, 都不會超過 3%, 除非你用很爛的牌子, 像 Luckey Star.

    至於超頻姓, 要麼做在 BIOS (SoftMeny, Abit 先開此風, 現在大家都做, 華碩, 微星, blah blah), 要麼不做, 幹麼還放個 SoftFSB 軟體, 實在想不透. Micronics 的主板很像都不OC,

    9000$ 是很吸引人的價錢, 如果你缺一套系統, 我要是買了, 可能把主板賣掉換微星的 6163 Pro (外國硬體網頁, 我看過的, 都給他很高的評價; 我看了至少 7 個網站), 3000$ 台幣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到, 加拿大的價位大約是 3000$ 台幣又幾百元 (溫哥華價)

  28. Per表示:

    我用 NC 4.7 瀏覽文件說明區時…

    右上方 frame ㄉ七個按鈕太擠了…

    以至於最下面ㄉ三個(”其他文件”、”誇大不實”、”舊文查詢”)

    會被蓋掉一半…

    解析度是800×600(別要人家ㄉ15″超到1024×768嘛~ ^^|||)

    請大人明察!^^

  29. Spawn表示:

    To Master Hu:

    我先問問我同學吧

    因為我要幫他裝一台新電腦,而他已經有MX300

    了,所以待我禮拜一給你答覆吧^_^

  30. DearHoney表示:

    To Barlos:

    hum… Micronics, 如果我沒記錯, 它原本也是台灣的廠商, 後來被 Diamond 併掉.

    被 Diamond 併掉沒錯,但原本是台灣廠商嗎?印象中是美國的吧?也許工廠是在台灣啦…..

    至於超頻姓, 要麼做在 BIOS (SoftMeny, Abit 先開此風, 現在大家都做, 華碩, 微星, blah blah), 要麼不做, 幹麼還放個 SoftFSB 軟體, 實在想不透. Micronics 的主板很像都不OC,

    喔!您誤會了。Micronics 主機板的確不提供超頻功能,但是台灣的超頻歪風實在太嚴重,每個人買主機板免不了多少要看看超頻的便利性,所以就在特惠專案中直接告訴使用者,至少還是可以超外頻,但你需要自己去使用 SoftFSB,並不是說 Micronics 主機板內會附 SoftFSB 軟體。大概是我沒把意思給寫清楚,待會去修正的更明白一點。

  31. Martin表示:

    To DearHoney,

    關於麥登千禧年特惠中的主機板,可以加上底下這個URL 推薦之:

    http://www.cdmag.com/Home/home.html?article=/articles/017/125/c400mb_review.html

    best regards,

    Martin

  32. JesseTing表示:

    To DH,

    如果塞了以後反而覺得不好聽,其實不塞會比較好,因為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也不是不好聽啦… 我覺得聲音是有比較結實了一點, 但要把音量調大些才能聽到, 就好像聲音被濾水棉吸掉一樣, 所以我想知道濾水棉正確的用法. 或是因為我目前還沒有把電容換掉的關係?

  33. JesseTing表示:

    To DH,

    對了… 在博物館裡您新增的Maui, Rio是我帶去的. 但還有一張SB Pro沒看到…

  34. MasterHu表示:

    Micronics是美國的華人開的公司

    所以還算美國公司

    以前和tyan一樣主攻市場

    用料一流是一貫的傳統

    但似乎也每塊主機板都超穩

    R&D也和tyan挖來挖去

    C400我正在用

    真的滿穩的

    跑112MHZ都沒問題

    缺點是….

    有一點點過時了

    畢竟是的產品…..

    想超的人不要考慮了

    求穩定的千萬別錯失良機

  35. Spawn表示:

    To MasterHu:

    那Micronics C-400

    有Support PIII 嗎?我在網站上找不到他有關的更新資料例:Bios update , 如果有的話那我買的決心就更堅定了^_^Thanks

  36. Barlos表示:

    音樂我是上 DearHoney 才算開始碰的, 反正玩電腦也要懂些. 我本行是一般電腦硬體.

    Anyway. Micronics C-400 台灣一張多少錢???

    我個人覺得 Diamond 的驅動程式或者是 BIOS 都更新的很慢 (而且網站上也有 BIOS Update 到 1.06 (04/27/1999)了。 ). 我更新的 MSI 6163 Pro 主板 BIOS, 微星都有列出哪些東西是 bug fixed, 哪些是新加的功能.

    外國測試網站, 超微星 6163 Pro 到 150mhz FSB 穩. AOpen (建基???) 新的 AOpen AX6BC Pro Gold Millennium 跑到 153mhz 穩. 以上都只看到一家報導 (一個網站報一個)

    Micronics C-400 應該沒有支援 FC-PPGA (1.6v Vcore 的那種), 注意買的轉接卡; 微星的 6905 Master 及 Iwill 新的轉接卡都應該可調到 1.6V core.

    同樣的錢, 功能多一點也是好的 🙂

    Best Regard

  37. KD表示:

    天啊~~~~

    怎麼會有那麼多種音源子卡,

    而我卻一張也沒買到過~~~~~

  38. 豬哥表示:

    羅技除了SoundMan Wave外,還有一塊SoundMan。記得

    多年以前有看到過,不過因為價格太高,所以沒買。

    最近發現一件事,我用Tmidi放mid檔時,在判斷不出

    mid檔用的音源器時,竟顯示了MU100,難道Yamaha744

    有內建MU100的功能嗎?

  39. pk表示:

    TO Ian

    怎麼找都找不到只有3公分高的6800u 40v

    的電容

    剛好我看到4030改造後的電容是6800u 35v

    我想這應該可以裝在我的擴大機上

    不知那顆還電容還在不在,好想要…可以割愛一下嗎?

    或是買??

  40. Ian表示:

    關於Micronics C400

    要超頻的就別看這張了

    它不是給你玩超頻用的

    反之~若你要的是穩定

    且介面卡多的

    再來考慮這張

    它要上7張介面卡是隨隨便便的事

    我在用~~

    AGP*1

    PCI*5

    ISA*1

    共七張穩穩的

    且不需手動調整任何東西

    PS:用過Micronics 或Tyan的版子後

    你會知道優劣

  41. Ian表示:

    To PK

    那顆電容是Master Hu的

    且已用在另一組喇叭上

    ……….>_<....

  42. KD表示:

    To Barlos:

    也許你是”玩”硬體的,所以會較重視可不可以”超”,

    但是一般玩音樂或音效卡的,著重的則是音質與音效,

    以及系統的穩定….

    我個人的看法啦~~~~~

    ps:我是還在用p133*2的窮小孩啦!

  43. Fumiya表示:

    To KD:

    這樣說或許也沒錯

    我N年前用trax加korg M1時也只是用286跑windows 2.03版

    反正只要trax送出一個音到keyboard的delay現象是聽不出來就可以

    但套到現在用電腦看DVD或許就不能這樣說了

    用Celeron 300不超跟超看DVD還是有點差距

  44. KD表示:

    哇!!!

    Linux怎麼不吃日文檔名!!!

    我好不容易把抓下來的Midi都整理好,

    結果一存到用Linux的那台Server就全

    部變成亂碼,然後更慘的是下面的Midi檔

    全不見了…

    嗚~~~~~還我Midi來~~~~T_T

  45. Generations表示:

    To DearHoney

    SB32 跟 AWE32 的差別?一樣是 EMU8000 ,一樣有 1MB ROM 音色,但是 AWE32 有多一個 512KB (當年廣告寫 8Mb) 的記憶體跟 ASP 。

    至於 AWE32 Value ,跟 SB32 一樣是沒記憶體插槽,也沒 512KB onboard ,當然也沒 ASP ,算是 AWE32 系列的大廢物一個….

    AWE32 系列應該是沒有用過 Vibra 16 …. SB32 系列倒是有….

  46.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 ASP Forum… 去看看… 你會嚇一跳…

    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我之前把這個意念給搞出來了…

    或許再寫幾個 add-in 就可以當 web-bbs 用了…

    P.S. YMF744 還真不錯… 我現在把 724+744->Home Stereo 拿來聽雙 port 的 MIDI 檔… 好爽…

  47. 天地表示:

    關於ACE,那張好像和我看到的不同,也許有新版的吧。

    我記得第一代的ACE是沒有錄音功能的,它的外接接頭只有搖桿埠和一個耳機輸出孔還有一個耳機輸入孔,但那不是用來錄音的,而是用來接別張音效卡的,它的主要訴求是提供沒有WaveTable功能的音效卡有WaveTable功能,那張是我對UltraSound的第一映像。

    BTW,博物館裡的UltraSound我就沒全都看過,也許有我不知道的吧,我只知道Ultrasound國產卡有歌騰音效卡,而聯強也有出過一塊,原廠有Ultrasound Ace, Ultrasound,Ultrasound MAX這幾張而已。

  48. Generations表示:

    512KB 應該是 4Mb ……..

  49. pk表示:

    WHAT!!!!

    不過我記得有粉多人買4030….

    不知有誰已經改喇叭了…

    電容賣我吧T_T

  50. 天地表示:

    另外,關於SB16 Value,第一張有Value字樣的應該是SB16 Value,我第一張買的就是SB16 Value,那時還沒有PnP的概念,Value的字樣是從該時開始的,台灣創巨的廣告詞是”最物超所值的音效卡”,當時一系列的還有AWE32,SB16 SCSI,SB16 MCD等。我當時買的價錢是3800。

    對了,GUS MAX錄音能力是48KHz。

  51. KOKA表示:

    想請問這個留言版的cgi程式哪裡能夠抓到呢?

    謝謝囉~

  52. PAGAN表示:

    那個魔奇音效卡送的喇叭有ASIA,應該是跟當時與宏碁電腦並立的亞洲電腦有關!!

    我的第一台電腦就是亞洲電腦ASIA

  53. Tiberius表示:

    By the way, 724 spdif-out to 744… great… no “pssssssssss”…

    wonderful…

    試試在 AltaVista 打 +xg +”midi file” 搜尋日本站台… 一堆好聽的…

  54. 天地表示:



    >> By the way, 724 spdif-out to 744… great… no “pssssssssss”…

    什麼意思啊?看不懂說…

    還有,724和744可以共存啊?Driver不是有部分相通,不會衝到嗎?

  55. 天地表示:

    更正,是SB16 Value Edition,不是SB16 Value。

  56. 烈風九紋龍表示:

    看到博物館內的那張頂尖出的音源子卡.覺得……真可悲啊~用的是哪家的東東都不知道……我手上也有一張.可是插不上去.因為我用的是可惡的創巨LIVE VALUE……所以沒地方可以插.唉~不知道仿ROLAND的聽起來怎樣……說到創巨的LIVE就覺得好笑.居然連自己的SB LINK都沒有做進去.我想這SB LINK做出來根本就是騙小孩的……沒什麼屁用@@

  57. pk表示:

    我記得sb link不是在相容於

    dos下用的嗎?

    創巨自己的音效卡,在dos的相容性很高.所以

    有sb link應是多餘的.

  58. Fumiya表示:

    To Tiberius:

    你說的那個類似ubb的東東好像有Y2K問題

    正在研究中^^

  59. JesseTing表示:

    To pk:

    我今天剛改裝我的4030, 換下來那顆電容就交個朋友, 送你吧… ^_^

    明晚我會送WaveBlaster II去Ideal Choice, 要不就託給Ian, 要不就你那時候去拿.

  60. pk表示:

    TO JesseTing

    非常感謝您

    明天我大概下午6點以前會到..

  61. JesseTing表示:

    To pk,

    我六點才下班耶… 明天我大約六點十五至六點半到.

    想請教一個問題, 您這個Hinet帳號申請多久啦? 怎麼一下就到ms45了咧(我可是Hinet用戶的開國元老ms1)? 可見Hinet噱爆了… 又不肯降價, 真是!@#$^&*…

  62. pk表示:

    喔!!!

    我這是hinet提供的方案,給我們學校的學生專用

    13小時100元(還蠻便宜的)

    不過期限就是用到畢業.

  63. Hwh表示:

    To Generations :

    SB32

    我所知道也應該>=兩個版本

    我手上的是不可插Ram的

    而系上有一堆可插Ram的

  64. Barlos表示:

    To KD

    你要先裝日文套件加設定好.

    新的英文版 Red Hat 6.1 一點外文套件都沒有.

    賽楊 366 很多都可上 550mhz (100mhs FSB), 只是你一堆新東西要買.

    Well, 我舊的 P133 可上 100mhz (200mhz), 只是玩 Game 時會, 遊戲會跳出. 我是只用爛的散熱加風扇. 用好的散熱片風扇(至尊扇型的)在加些散熱膏應該就像 Mli-460 改裝後; 主機板當然是換一張 lo, 有支援 100mhz AT Super 7 的主板.

    這是我的經驗談, 你想試你的 P133 能不超 (因為實在是主機板舊, 又沒有多的錢買顆新的 AMD K6-2), 先找個會超的朋友跟 S7 主板. 不少 Super 7 的主板都有 AT 的(指換主板). 若是你哈 ATX, 那你乾脆 C366@550 + ATX 機箱, 加特會專案吧 😉

    From Nazi

    “今天去內湖的”好市多”去逛…..那是一家美商在台灣開的一家大賣場….”

    英文名是不是 Cosco???

  65. KD表示:

    To Barlos:

    呵呵~~~我會超啦,只是不太想花時間在那上面…

    還有我現在用的系統是雙CPU的133,用對稱式的

    上癮後就算是P!!!500我也覺得不好用…

    反正我也不用電腦打電動,玩PS還比較痛快…

    頂多看看VCD,我的配備已經很夠了…

    DVD的話,我是考慮直接買台DVD Player

    (看有沒Yamaha的!)

  66. Applepig表示:

    剛看到747的介紹,忍不住吐槽一下

    >右邊兩個孔則都是單音輸出,一個孔接一個後置衛星喇叭。

    >不知道這樣設計的理念是為何,總之就是這樣啦!

    一般人後面兩個喇叭是跨過椅子,然後兩邊各一個,所以後面分開來不是比較好嗎?

  67.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我現在是用「DH救命ghost」裡的Netscape 4.6,名字記不起來,是要設定cookie之類的嗎?我以前滿少用Netscape的,不過既然您推薦,我就試試看,可是遇到問題了… >_<

  68. DearHoney表示:

    To 豬哥:

    最近發現一件事,我用Tmidi放mid檔時,在判斷不出mid檔用的音源器時,竟顯示了MU100,難道Yamaha744有內建MU100的功能嗎?

    我對 tmidi 不熟,但我想他判斷 MIDI 檔的音源器這個功能,應該與你用什麼配備無關呀!他是要告訴你,你該用什麼樣的配備來播放這首 MIDI 檔吧!所以我想應該是您搞錯他的意思了。

  69.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關於ACE,那張好像和我看到的不同,也許有新版的吧。我記得第一代的ACE是沒有錄音功能的,它的外接接頭只有搖桿埠和一個耳機輸出孔還有一個耳機輸入孔

    聽你這樣一說,我好像也想起來了,交大 MIDI 社也有一張 UltraSound ACE,印象中就是如你所描述的樣子。嗯!要嘛就是 ACE 也如同 MAX 一樣至少還有其他版本的 layout,不然就是我搞錯了什麼吧!

    改天去把交大 MIDI 社那張弄來看看…..

  70. DearHoney表示:

    To KOKA:

    想請問這個留言版的cgi程式哪裡能夠抓到呢?

    原始下載網頁 Very Thanks 已經很久都連不上了。如果您真的需要,請告訴我您的 E-Mail,我寄給您,檔案很小,不到 10KB。

  71. DearHoney表示:

    To PAGAN:

    那個魔奇音效卡送的喇叭有ASIA,應該是跟當時與宏碁電腦並立的亞洲電腦有關!!

    嗯?可是我怎麼是記得與亞洲唱片有關?唉!家中的軟體世界雜誌前陣子才全部清光丟掉,不好考證了。有沒有人對此事很確定的,幫我們澄清一下吧!我也好修正博物館的內容。

  72. DearHoney表示:

    To Applepig:

    剛看到747的介紹,忍不住吐槽一下

    >右邊兩個孔則都是單音輸出,一個孔接一個後置衛星喇叭。

    >不知道這樣設計的理念是為何,總之就是這樣啦!

    一般人後面兩個喇叭是跨過椅子,然後兩邊各一個,所以後面分開來不是比較好嗎?

    我比較不懂的是前方喇叭的設計,你所說的後方喇叭問題我瞭解,我是覺得前方喇叭為何不也做得像後方喇叭一樣,都用單音接頭呢?這個才是我的疑問。anyway,反正可以用啦!

  73.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我現在是用「DH救命ghost」裡的Netscape 4.6,名字記不起來,是要設定cookie之類的嗎?我以前滿少用Netscape的,不過既然您推薦,我就試試看,可是遇到問題了…

    我現在用的是 Netscape 4.7,該不會是 Netscape 4.6 在 cookie 方面有 Y2K 問題吧?以我現在所知道的情況,IE5 與 Netscape 4.7 應該都可以記得住 cookie 才對呀!且 Netscape 也沒有什麼好設定 cookie 的地方吧!

    我會推薦 Netscape 是因為以下幾個理由:

    • 像我這種手寫網頁的人,用 Netscape 比較方便。
    • Netscape 的系統負荷比 IE 要來得小。
    • 我討厭 Microsoft 在軟體領域上的霸權行為….. 所以能不用 Microsoft 的我就不用,瀏覽器如此,網站伺服器更是如此。
  74. Ian表示:

    腦海裡都是『跳』..『發射』..『中彈』……..

    『跳』..『發射』..『中彈』……..『跳』..『發射』..『中彈』……………

  75. DearHoney表示:

    To Per:

    右上方 frame ㄉ七個按鈕太擠了… 解析度是800×600(別要人家ㄉ15″超到1024×768嘛~ ^^|||)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知道,左思右想,又把左邊 frame 給精簡化了,現在應該是很適合 800*600 的解析度了吧?

    如果有人沒看到更新的話,請 reload 左邊與上面的 frame,就會正確了。

  76. ASKA表示:

    到後來夢裡都是『跳』..『發射』..『中彈』……..

    『跳』..『發射』..『中彈』……..『跳』..『發射』..『中彈』……………

  77. KD表示:

    DH大大,您在玩嗎???

    怎麼每次Reload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

  78. Generations表示:

    To Hwh

    沒錯, SB32 也是有很多版,其中幾版有 socket ,都沒有 ASP 則應該是沒錯。不過曾經看過一版有 socket 以外還有 ASP 插槽….

  79. Generations表示:

    ….SB AWE32 比 SB32 多了 512KB 的記憶體可供載入音色用,且有 ASP 插座….

    訂正一下, AWE32 是 onboard ASP , AWE32 Value Edition 初期版則是把 ASP 省掉變成插槽;再後期的 AWE32 Value Edition 則是連個插槽都沒有,板子上乾乾淨….

  80. KD表示:

    DH大大:

    你的”訪客留言”放在那裡不太方便說…

  81. chance表示:

    Micronics是一家很不錯的主機板廠商,至少在被併購前,我到現在都還在用Micronics出的雙pentium pro的版子,我是做電腦動畫的,所以我幾乎都不關機,因為都在算圖,

    算一算也用了好幾年了,都沒發生過問題,印象中只有裝sb16 pnp時曾經出現過一點問題.

    沒事bios幹麻去升級,一定是有問題才會一直升級,這也是我的工作室至今看不到任何一片國產主機板的原因

  82. K1表示:

    To DearHoney:

    那個亞洲唱片好像跟亞洲電腦有關的樣子….

    話說我那張“軟世金霸卡”盒子上面好像是寫

    亞洲電腦,但是送的錄音帶是寫亞洲唱片….

  83. CodyJu表示:

    To DearHoney:

    原來亞洲電腦,亞洲唱片,軟體世界都是王俊博手底下的相關企業,

    後來公司轉型,亞洲電腦,亞洲唱片也因賺不了什麼錢,就收掉了.

    所以其實您指的都是同一樁.

  84. kenyho表示:

    我試同一軟體bonzibuddy(一隻鸚鵡)

    crystal 3d pci 4280 可說

    yamaha 724 pci wave 5000 不可說

    ess solo-1 不可說

    cmd 8338 不可說

    但其他動作的音效都有只是說話的語音部分無法發出

  85. pc表示:

    奇怪,我怎麼沒法進到『博物館』裡頭咧…..

    從昨晚就這樣了…..

  86. john表示:

    偶美國的同學告訴偶說美國2000/1月有一款真正的MP3 CD 隨身聽要上市,網址是www.mambox.com

    偶上去看好像還不錯,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有???

    不知道有沒有資訊????

    謝謝!!!!

  87. dert表示:

    DH大大您把留言和討論整合在意見交流中真棒啊!

  88. BenjaminSisko表示:

    真是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來吐槽:P

    網頁連結的地方還看得到賦澤的連結

    是不是要留作紀念ㄚ^_^

  89. Nazi表示:

    我覺得訪客留言設在意見交流是會讓版面乾淨許多…..

    但是我覺得蠻麻煩的….

  90. Xanth表示:

    博物館裡的那塊魔奇音效卡,跟我手上這張軟體世界出的

    魔奇金霸卡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張,看起來不太像的樣子

    不知道DH有沒聽過這張卡,年代也有點久遠了,大概也有個七年吧,不知道夠不夠資格進博物館啊??

    DH如果有興趣的話,我找天拿到IC給Ian拍個照存證如何??

  91. LIBIDO表示:

    To 豬哥:

    裝 IE 的日文套件,這樣就可以看到 TMIDI 功能表的部分日文。選擇功能表的 ____(O)(Option) –> MIDI設定(M) –> 第一個標籤頁是 port,選擇你要輸出的 MIDI port,最多可以支援到六個。

    第二個標籤頁叫 emulation。上面的那個選項:「使用___音源」,是選擇你播放時所用的音源。如果你用的是 SB Live! 或 AWE32 就選 Creative Sound Blaster 32/AWE32/64,如果你用的是 YMF724 就選 YAMAHA MU50/S-YXG50。

    下面的選項:「_象音源_自動判別」,是讓 TMIDI 自動去判斷現在播放的 MIDI 檔是用哪一台機器作的。TMIDI 會根據 1) 檔案名稱(包含目錄名稱),2) MIDI 檔的曲名,3) 附加的 DOC,TXT 檔開頭數百個 bytes 裡頭的字串來判斷對象音源。如果有找到可辨識的字串(如 MU100),演奏視窗的樂器表就會自動顯示對應的樂器名稱,同時右下角的 THRU 指示燈會變成 *MU100(MU100 的前面有個 “*” 代表是自動判別得來的)。

    而更下面的選項:「_____象音源」,則是在你知道這首 MIDI 檔是用哪一台機器寫的情況下,由你手動設定對象音源。這裡一樣有一堆機器可以讓你選,不過如果你選錯了,演奏視窗的樂器表就會因為找不到對應的樂器,而變成「——–」的圖樣。

    設定好使用音源和對象音源後,TMIDI 就能執行 Emulation 的功能了。什麼是 Emulation 功能呢?譬如說你用的音源是 SB Live!,Live! 不能處理 GS 規格中在 CH 10 以外的 Channel 使用第二組鼓組的 SysEx 命令。所以 Live! 遇到這種 MIDI 檔,原來應該是鼓組的地方就會變成是鋼琴或者是其他的樂器在發聲,讓人根本聽不下去。如果你有在收集日本的 MIDI 檔,你會發現現在差不多有 40% 的 MIDI 檔都會用到兩組以上的鼓組,而這些 MIDI 檔用 Live! 放起來都很慘…

    救星來了… :p

    TMIDI 的 Emulation 功能會自動幫你變換原來的 SysEx 命令,改成 Live! 能處理的指令,讓 Live! 也能使用兩組鼓組。(這個指令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寫,算是 TMIDI 作者 fummy 的獨門密技吧 ^^)

    除了 SB Live!,其他像是 GS –> XG,XG –> GS 的互換,GS 音源間的代理發音,KORG 音源器的對應…等等,TMIDI 都可以用 Emulation 功能來處理。

    好用吧?

    還有其他的功能…

  92. Ericon表示:

    剛剛看完747的介紹, 好像和一組460一樣錢?!效果到底差多少?

    如果沒有差很多的話我買兩組460就要哭了~~ :~~~~

    460中音好的話有沒有比747好? (我可不想又要把喇叭過繼出去ㄚ~@_@)

  93. Applepig表示:

    喇叭這種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747再強也不可能比得上460吧?

  94. LIBIDO表示:

    To 豬哥:

    TMIDI 還有一個常用的功能,那就是自動解 LZH 和 ZIP 檔。請到 http://www.vector.co.jp/ 下載 UNLHA32.DLL 和 UNZIP32.DLL 這兩個 .DLL 檔(注意版本),放到 Windows 或者是 TMIDI 的目錄底下,這樣 TMIDI 啟動的時候就會自動 import 這些 .DLL 進來。

    然後你就可以把所有的 MIDI 檔壓縮起來節省空間,TMIDI 播放的時候會自動解壓縮到 temp 底下,放完以後再自動殺掉。

    日本的 MIDI 站台通常會把 MIDI 檔壓縮成一個一個的 LZH 檔,要聽的時候還要一一的解壓縮相當麻煩。用 TMIDI 的話選擇開啟整個目錄,就可以將目錄底下所有的 LZH 檔解出來,這樣子不是非常方便嗎 ^_^

  95. Ian表示:

    To Ericon

    請放心的微笑吧

    747定位在『史上最便宜的4.1聲道』

    建議使用在遊戲…..

  96. LIBIDO表示:

    看完玩偶遊戲了… ^^)

    有關 TMIDI 的最後一點說明:

    用 SB Live! 或者是 AWE32/64 的人在用 TMIDI 的時候經常會發生延音的現象。也就是按下停止鈕後 Live! 仍然會繼續發出聲音而無法停止。這是因為 Creative 的 driver 寫得太爛,無法正常處理 OMNI OFF 這個 MIDI 命令所造成的。TMIDI 的作者可能是不爽 Creative 很久了,死都不肯解決這個問題,反而叫大家寫信給 Creative 反應(抱怨?)這個問題,要他們改善 driver 的 MIDI 處理能力。

    不過作者還是提供了一個方法:將 ___(O)(Option) –> MIDI設定(M) –> 第三個標籤頁 Sequencer 底下的 midiOutReset() 這個選項打勾,這樣就可以解決 Live! 延音的問題了。不過這樣做有個缺點,那就是 TMIDI 的反應速度會變得非常的慢…

  97. KD表示:

    今天去買了”天地無用 in love2″

    的CD,花了$100.雖然真的覺得很

    好聽,的是都是聽這種唱片,不知我

    的音響會不會哭泣呢???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國語歌真是

    寫的越來越爛了…

    還是聽這種的比較好~~~~~

  98. yeht表示:

    看到那些APPLE2的音效卡真令人驚訝,好像用手工

    焊洗出來一樣,好奇怪。比起一些高工的學生的實驗

    課的產品還慘。

  99. 天地表示:

    To JamesT:

    上次和您聊到的數位音量控制,我提出一點我的看法:

    如果那是控制DAC的話,我覺得您的說法說的過去,就是利用DAC內部電阻來控制輸出電壓,而其內部阻值得準確的確是外部電阻無法比的;但若是在主處理CHIP,如DSP、YMF744、EMU10K1,除了利用數位運算作動態的削減外,我是想不出能怎麼作啦,而您說的數位增益,我覺得似乎無必要,增益大可由類比端來作,所以我才會說把Wave和Midi音量君開到最大以保持最小失真,在此想請教您的看法或認知,謝謝。

  100. JesseTing表示:

    To Ian,

    今晚在IC測我那片WaveBlaster II是不是用你那兒的MX300? 奇怪, 我拿回來後, 一時手癢就裝在我的MX300上, 想回味它那爛音源, 結果誰知道沒有聲音… 我在多媒體->MIDI也有選用MPU-401這個介面並重開機, 還是一樣耶…

  101.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今晚在IC測我那片WaveBlaster II是不是用你那兒的MX300? 奇怪, 我拿回來後, 一時手癢就裝在我的MX300上, 想回味它那爛音源, 結果誰知道沒有聲音…

    今晚在 Ian 那邊聽的的確是 MX300。MX300 混音器的預設畫面看不到音源子卡的音量調整,要去混音器的[選項]→[內容]把音源子卡給勾選再出來,就可以看到了,預設是 mute,打開就可以聽到音源子卡的聲音。

    我在多媒體->MIDI也有選用MPU-401這個介面並重開機, 還是一樣耶…

    選用這個介面是對的,但不需要重新開機。

    說來就好玩。今晚大夥兒想聽聽看 Creative 當年的 WaveBlasterII 音色如何,現場有 YAMAHA DB50XG,為了不欺負 WaveBlasterII,還特地去找出 AWE32 在用的 demo MIDI 檔,先用 DB50XG 聽一聽記下來,再換用 WaveBlasterII,嗯!沒幾秒 Ian 就把播放程式給停掉了…..

    實在是不同等級的東西,就算不是專門給 DB50XG 播放的 AWE32 用 MIDI 檔,結果還是 DB50XG 好聽太多。專業廠商就是不一樣,可憐的 Emu 被 Creative 弄成這樣,不然原本 Emu 可是有名的 MIDI 大廠…..

  102. 豬哥表示:

    LIBIDO兄,感謝你的說明。不過我有使用日文Windows

    所以你可以把選項的原名全打出來。^_^

    不過經由我和同學的比較,總覺得Yamaha 744的效果器

    比724強烈的多。但我還想證實一下,可不可以告訴我

    如何在Cakewalk中選擇效果器的使用。

  103. KD表示:

    DB50XG啊!

    就連在日本都買不到嘍~~~~~

    只好碰運氣看看會不會有”貨底”或是二手的了…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ic試聽看看!!!

  104. KD表示:

    To 老頭子:

    慚愧哪~~~~我沒聽說過呢!!!

    我手頭上大約有百來片的動畫CD

    以及也是大約百來片的動畫錄音帶(新興)…

    不過最近日本的動畫配樂品質也開始~~~~~

  105. Rockyang表示: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在我的印象中,

    好像魔奇音效卡只有 FM 音源的音樂,沒有音效ㄟ….

    所以 DH 大哥在博物館中寫的「音樂為主,音效為輔」,

    我看到的時候,突然疑惑了一下…. :p

    另外,是不是魔奇金霸卡才有提供音效呢?

  106. KD表示:

    To 老頭子:

    我還記得我買的第一張動畫錄音帶是

    再小學5年級時買的”新興”編號第

    “22”的”北斗之拳”,第2張是”36″

    “北斗之拳2″,第3張是”40”

    “聖鬥士星矢”…..^_^

  107. 老頭子表示:

    to kd

    想不到你還留著新興的錄音帶啊,我以前也買了一陣子

    ,可是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聽一聽還會把一些奇怪的粉末留在磁頭上.我第一塊買的新興錄音帶是機動戰士f-91

    ^.^

  108. JesseTing表示:

    To DH,

    哎… 真是的, 年紀大不中用了, 居然會忘了這個地方要設, 真是對您和Ian兩位抱歉…

    現在我正在用WaveBlaster II來聽MIDI… 比MX300的軟體音源還要爛許多, 真羡慕您可以搶得到那片DB50XG… 真希望有人要脫手啊…

  109. 呆呆的表示:

    747真的有那麼爛呦….

    我本來有點想買說…..

    可不可以請聽過的人談談….

  110. 路人表示:

    按下文件說明之後出現的選項似乎都是博物館而已??

  111. DearHoney表示:

    To Rockyang: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魔奇音效卡只有 FM 音源的音樂,沒有音效ㄟ…. 所以 DH 大哥在博物館中寫的「音樂為主,音效為輔」,我看到的時候,突然疑惑了一下…. :p

    您說的沒錯呀!魔奇音效卡的確只有 FM 音源。雖然說 FM 音源以音樂為主要目的,可是也是可以拿來提供音效啊!博物館中在魔奇音效卡那一段所提到的『音效』,乃是指用 FM 音源拼湊出來的音效,而不是我們現在所謂 wave 類的音效。

  112. DearHoney表示:

    To 路人:

    reload 本站各 frame 畫面應該就會正確了。

  113. DearHoney表示:

    To 呆呆的:

    747真的有那麼爛呦…. 我本來有點想買說…..

    可以買啊!如果你預算真的不高的話。多少錢做多少事嘛!一共五隻喇叭含擴大線路耶!這樣的喇叭不要台幣一千六百元,光這樣想就應該知道品質是很有限的。

    可不可以請聽過的人談談….

    我和 Ian 都是聽過的人呀….. 您如果住台北,去 Ideal Choice 聽聽看吧…..

  114. KD表示:

    To DH大大:

    Ultrasound ACE是沒有提供錄放音功能的版本!

    由於當初Ultrasound的錄音能力只有22khz,

    所以後來又推出了MAX的版本…

    另Logitech除了SoundMan Wave之外還有出一張

    SoundMan 16,但是我也沒看過!

    SoundMan Wave當初強調的是更好的音質及完全相容

    SB16,並且有提供SCSI介面.

    還有就是我的SB16 PnP是有提供IDE介面以及音源子卡

    接頭的版本,您需要嗎???

  115. LIBIDO表示:

    To 豬哥:

    真的?YMF744 的效果器比較強嗎?可是 724 的效果器就已經比 DB50XG 強很多了耶,這樣做下去聲音聽起來會不會像是從隔壁房間傳過來的… :p

    用 Cakewalk 調整效果器有一個蠻直觀的方式:在 track view 底下選擇你要調整的 track(如果要全選,按一下左上角 Name 前面的灰色方塊),然後按滑鼠右鍵,選擇 Studio Ware,接著就會彈出一個控制面版,你只要旋轉面板上的 Reverb,Chorus 的旋鈕就可以即時改變效果器的設定了。這個內建的 Studio Ware 預設的效果器只有 Reverb,Chorus 兩種,如果你想調整其他的效果器,只好自己 Design 一個了。

    TMIDI 也可以在播放的同時改變各種效果器,音色,Bank,MAP,甚至是 NRPN 的參數設定。你只要在演奏視窗上的各個欄位按住滑鼠的左(增加)右(減少)鍵就可以了。

  116. Per表示:

    TO 老頭子&KD:

    我買ㄉ第一張新興錄音帶也是機動戰士 F-91… 😛

    還入手了新興機動戰士 F-91 劇場版錄影帶(有版權ㄉ唷!)

    不過後來新興就倒了… ^^;

  117. KD表示:

    呵呵~~~~~我的F-91也是那一版的…

    當初新興也出了不少錄影帶,可是品質

    實在是不怎樣,所以早期我還是都買

    黃老大的為多啦…..

  118. Per表示:

    F-91劇場版

    後來我又買了一次笙美ㄉ CD 版…

    後後來我又又買了一次長榮ㄉ CD 版…

    (因為長榮ㄉ做ㄉ比較漂亮… :P)

    但是還是沒$去買原版ㄉ…

  119. KD表示:

    唉~~~~~買錯Midi Cable了~~~~~

    看來得把我這條賣掉去買RS232 to Host

    的了,有人知道哪裡可以買到Yamaha的

    那條CCJ-PC2呢???

    To Per:

    我那張笙美的F91還是從別人那裡”ㄠ”來的…^_^

  120. JesseTing表示:

    To DH,

    既然WaveBlaster的音源那麼爛, DB50XG又已找不到了, 那我要是再買一片744與MX300同時插在電腦上不知是否可取代MX300+DB50XG這樣的solution? 我在意的是yamaha 744的音色會不會比DB50XG差得很多? 要是真的沒得比, 我還是想辦法去弄張yamaha or Roland的子卡好了.

    對啦, 這篇留言不是討論音效卡的喔… :p

  121. 鄧龍表示:

    真的有人需要 DB50XG 音源子卡嗎?

    我是住在香港的, 不介意的話我可用 DHL 寄給你.

  122. Applepig表示:

    Anime的音樂比流行歌美多了!(純個人牢騷,別計較)

  123.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YMF744/724 與 DB50XG 的聲音的確非常接近….. 不過,還是要您自己聽了最準…..

  124. JesseTing表示:

    To DH,

    YMF744/724 與 DB50XG 的聲音的確非常接近….. 不過,還是要您自己聽了最準…..

    以我粗淺的功力只能聽得出來音色好不好聽, 沒辦法像您可以分得出來音色對不對, 準不準…

  125. KD表示:

    To 鄧龍:

    你真的有意思要割愛嗎???

    會造成搶購ㄡ~~~~~

  126. KD表示:

    To JesseTing:

    硬體音源聽起來會比較紮實,

    尤其是鼓聲之類的…

  127. TED表示:

    喜歡久石讓的人可以去聽看看『菊次郎的夏天』原聲帶………..

    非常的不錯喔~

  128. krys表示:

    to 站長:

    要整理博物館的東西確實非常辛苦,今後請繼續加油。

    博物館裡面那張不是UltraSound ACE,

    這張應該只是台灣出的GUS相容卡而已。

    還有SoundMan Wave的wavetable為2MB的音色。

    SoundMan Wave有一點要補充的是它可以插一片專屬的YAMAHA效果器的子卡,YAMAHA的音源就強在它的效果器,音色實在是不怎麼樣(為避免誤會我指的是MU5~MU90的音源,非MU1xx/1K/2K及TG或EOS…等等的系列),所以若沒有效果器的話,直接放MIDI實在是蠻難聽的。

    裡面有一張”台製 GUS OEM 版”,那一張是台灣歌騰公司所生產的GUS相容卡,在外國英文名字為 GUS DOUBLE,國內則叫做歌騰音效卡,當初原廠的GUS實在太貴了,相較之下這張就便宜許多,可以8bit錄音且比ACE便宜,當時是蠻值得的一張卡。

    關於Media Vision的音效卡歷史我要補充一下,如果我記得沒錯他們應該是第一個推出16bit音效卡的公司,即是最原始的PAS16,似乎只有美國才有,後來在台灣看到的都是PAS16-D版的編號,若能找到這一片就真的和ADLIB一樣具有歷史意義。另外我覺得應該要有Pro Audio Studio 16這張高級的卡才對,和Spectrum不同點在於SCSI較Spectrum的690kbyts快,有兩個waveblaster的26pin插槽等等。

    Media Vision後來繼Spectrum晶片後,會推出Jazz16也是不得已的,因為幫他們生產Spectrum晶片的公司惡性倒閉,使得他們不得不臨時去生出一個Jazz16來繼續做音效卡,雖然他們後來用Jazz16做了 PREMIUM 3-D及Pro 3-D(Pro 3-D 只是加上KORG 音源子卡而已),不過已經難回以前的盛況了。

    以下這個為不確定的舊消息,不知是否有人有辦法去查證,或者有反證:以前有人質疑AUREAL這間新公司為何這麼強,後來好像打聽出AUREAL其實是Media Vision 及另一間公司(名字我忘了)合併而成的。不知正不正確就是了。

  129. 鄧龍表示:

    To KD:

    JesseTing 已經第一時間回履我了!!!

    我已決定賣他了! 我要從香港寄 DB50XG 給他呢 :-Q!

    我賣出的原因是好友送了我 Roland SC-55mk2 了 🙂

    所以我的 DB50XG 只是放在櫃內, 但我不想浪費了我那張 DB50XG, 賣給同好, 這樣才對得住我心愛的 DB50XG.

  130. 鄧龍表示:

    恭喜 JesseTing 終於可以買到 Yamaha DB50XG 了!

    嗚嗚!!! 我可愛的 DB50XG, 再見了!

    讓我和它拍照留念吧 :-p

  131. JesseTing表示:

    To 鄧龍,

    嗚嗚!!! 我可愛的 DB50XG, 再見了!

    讓我和它拍照留念吧 :-p

    是啊, 我也很高興能買到您那片DB50XG, 由您的言談中猜測, 想必您保存的一定很好吧… 那照片要不要順便寄給我啊… 不知道物主的長相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 :p

  132. KD表示:

    To 鄧龍:

    呵呵~~~~~

    我也是才買到Yamaha MU100不久,

    所以我倒是不會很想再去買DB50XG,

    反倒是現在對SC-55 MkII較有興趣說…

  133. LIBIDO表示:

    To Per:

    新興沒倒,只是換個名字而已…

  134. LIBIDO表示:

    To 鄧龍:

    我賣出的原因是好友送了我 Roland SC-55mk2 了 🙂

    天啊,為什麼我沒有這種好朋友… :-Q

  135. KD表示:

    To Libido兄:

    這年頭還是有”好長輩”或是”好朋友”最受用…

  136. Eric表示:

    你好:

    小弟最近接觸到一張超級奇怪的『音效卡』。其上僅有三顆IC:Altera EPM7032LC44-15T、GS GD74LS14、ST -82CN。上頭有兩個耳機孔,但不知為輸出或輸入,還有一個“VGA CONNECTOR“。

    我很想知道這張卡是做什麼的,所以想請問站長。

    謝謝!!!

  137. Per表示:

    TO LIBIDO:

    真ㄉ嗎!?我一直以為新興倒了說…

    那到底是換成什摸名字呢?^^

    題外話:

    最近又跳出許多阿撒不魯ㄉ牌子…

    看起來品質都蠻差ㄉ…

    還是『航空』牌做國貨ㄉ第一選擇了… 😛

  138. KD表示:

    To Eric:

    你那張應該不是音效卡,應該是Mpeg卡吧!!!

  139. KD表示:

    To 陳彥璋:

    Winamp應該去各大ftp站上找就有了吧!!

    到這裡來要,有點奇怪說~~~

    另,我想DH大大設置本站的目的應該不是

    提供音樂讓人家下載,在網站連結的部分

    好像已經有提供連結了!(如果你要MP3的

    話就更不應該來這裡找了…)

  140. 老頭子表示:

    TO Per & KD

    說到新興,它之前不是有什麼集滿幾張回函卡就免費送一張cd或錄音帶嗎.不知道兩位有沒有收集後去兌換啊?

    我辛苦收集的五六十張被我媽當垃圾清掉了,害我心疼了很久說.

  141. KD表示:

    To 老頭子:

    我那一疊還在呢,大概也有50~60張左右,

    原本打算等100張時一口氣換個爽的說~~~~

  142. 老頭子表示:

    最近突然想給它買個二手的g400max來玩玩,可是好像都沒人要賣的樣子.害我一直心癢癢的……

  143. JesseTing表示:

    To LIBIDO:

    我賣出的原因是好友送了我 Roland SC-55mk2 了 🙂

    天啊,為什麼我沒有這種好朋友… :-Q

    要不要大家一起哭? 我也想要有個好朋友啊… 真羡慕鄧龍兄. 🙂

  144. 鄧龍表示:

    To KD and JesseTing:

    我好友要去美國讀書啦, 所以送我 SC-55 mkII 做紀念!

    不過聽過它的 MIDI 後有點感動就是了, 差點忘了好友 😛

  145. 鄧龍表示:

    有沒有人想看我和 DB50XG 的合照呢?

    And 我可以給大家看我的房 🙂

  146. 鄧龍表示:

    To JesseTing:

    我也想知買主的樣子啊….

  147. Per表示:

    TO 老頭子:

    為泥被丟ㄉ卡默哀一分鐘… -_-

    我ㄉ卡還留著,不過只有幾張…

    因為後來我就買別家ㄉ了…

    而且有了電腦光碟機以後,就都是買 CD了… ^﹏^

    TO 鄧龍:

    人家當然想看看泥和 DB50XG 的合照呀~! ^^

  148. LIBIDO表示:

    To Per:

    好像是叫什麼「新X社」的還是「X潮社」的樣子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 :p

  149. Per表示:

    ㄏㄟˊ~~~!?!?!?

    原…原來是…它呀…

    想我買ㄉ 新世紀EVANGELION VCD 就是新潮x代理ㄉ阿~~~

    片頭都會有粉大ㄉ破壞畫面ㄉ『新潮x榮譽發行』字樣… -_-;

    它ㄉ VCD 畫質還在我能接受ㄉ範圍內…

    至少比 普x爾 ㄉ好太多了!

    拜託…正式代理ㄉㄝ…柯南劇場版ㄝ…

    畫質真是爛ㄉ一蹋糊塗…

    還不如去買 V國 ㄉ無版權片了…

    還是期待 DVD 吧…

    (阿!在這裡討論這些奇怪ㄉ東東…不知道會不會被 DH大哥K… ^^;)

  150. Per表示:

    TO LIBIDO:

    謝謝泥告訴我… ^^

    請問是如何得知這個訊息ㄉ呢?(還是我太甜了呢?) @_@

  151. JesseTing表示:

    To 鄧龍:

    我也想知買主的樣子啊….

    那我寄圖檔給你… 🙂 但時間無法跟你先確定.

  152. JesseTing表示:

    DH不知道到那徹夜狂歡去了… 一晚都不見人.

    別玩得太累啊!! ^_^

  153. Per表示:

    DH不知道到那徹夜狂歡去了… 一晚都不見人.

    嘿嘿…(詭異ㄉ笑) 😛

  154. KD表示:

    難怪昨晚有些冷清說~~~~~

  155. JesseTing表示:

    To Per,

    DH不知道到那徹夜狂歡去了… 一晚都不見人.

    嘿嘿…(詭異ㄉ笑) :p

    該不會… 你們… 不會吧!!

  156. 豬哥表示:

    dear LIBIDO兄

    殘響的確比以前強,回音是差不多。不過整體來說要放

    SC88的GS音源做的mid檔才會發現。MU100做出來的並沒有

    差異(變相的強化?)。

  157. 鄧龍表示:

    Woo….試過 Yamaha 744 用 2013 版的 Driver 後,

    我已覺得它是最好的 Sound Card.

    玩 Unreal 和 Half-Life 的四聲道定位還好過 au8830, DVD 的 4.1 聲道輸出比 SB Live! 和 AU8830 清楚分明很多, 和 DB50XG 差不多的 MIDI …. 還有光纖輸出, Best Buy 真是非它!!! 真的很好!!!!!!!

  158. 鄧龍表示:

    To JesseTing:

    我想看一看台灣人的住所呢!

    我的睡房大約有 80 多平方呎, 有兩部電腦, 一張床, 一部 Sony 21″ 電視, PlayStation 和 DreamCast 各一, 床頭音響一部….全都在這小小的空間內.

  159. 鄧龍表示:

    To KD and all User: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我那台 SC-55 mkII 有興趣呢? :-p

  160. DearHoney表示:

    其實我整晚都乖乖的待在家裡啊!因為有東西要趕出來給人家,所以比較少上網啦…..

  161. JesseTing表示:

    To 鄧龍:

    我想看一看台灣人的住所呢!

    您不是問我吧…? 我的房間像狗窩一樣, 不好意思獻醜呢!

    另外, 這些私人問題佔用留言板, 對DH有些不好意思… 我們私下再聊吧! 當然其他朋友願意公開他的閨房除外啦.

  162. 烈風九紋龍表示:

    TO:鄧龍

    不會您要出售您那台SC-55 mkII吧??????@@

  163. DearHoney表示:

    沒關係啊!你們聊這些『房事』問題沒關係啊!看起來很有趣呢…..

  164. JesseTing表示:

    To DH,

    您不是在趕上次拍照的SB Live娛樂版和白金版的產品介紹吧? 這些東東以後會放到站上嗎? 說到這個, 之前您用在雜誌上的那些文章能否在刊出後一段時間後(比方說三個月, 怕影響雜誌銷售)放到文件說明區呢?

  165.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您不是在趕上次拍照的SB Live娛樂版和白金版的產品介紹吧?

    不是,我是在趕一個簡易資料庫的程式…..

    這些東東以後會放到站上嗎? 說到這個, 之前您用在雜誌上的那些文章能否在刊出後一段時間後(比方說三個月, 怕影響雜誌銷售)放到文件說明區呢?

    會的。但由於白金版與數位娛樂版是透過旗訊向創巨借得,所以這些文章的優先權是先在雜誌社刊登。

    關於我曾經出現在雜誌社上的文章是否可以轉為他用,這一點我有問過旗訊。他們表示問題很簡單,雜誌社只擁有當月份的版權,只要等下個月的雜誌出來,那麼上個月的文章版權就又歸回原作者所有。所以事實上,過去我所刊登過的雜誌文章,其實可以毫無問題的放到站上來,只是因為投稿文章在排版上不適合直接放在網站,要改;照片解析度全部採 1600*1200,也都還要縮小後才能放在站上,在懶惰惡魔的驅使下,我就一直都沒放在站上了…..

  166. DearHoney表示:

    補充說明,如果 SB Live! 全系列介紹與比較這一篇文章真的趕在 PC2000 二月份雜誌出現,那麼整個二月份在我的站上是不可以有這篇文章出現的。如果稿子被擠到三月,那更是到四月前我都不能公開這篇文章。

  167. JesseTing表示:

    To DH,

    懶惰惡魔啊… 沒錯, 這是我最懼怕的惡魔. 🙂

    可是我想包括我在內, 大家都不願意花錢買爛雜誌耶…

  168. DearHoney表示:

    PC2000 算是比較好一點的雜誌了,買一本回來,裡面琳瑯滿目的各類報導,應該算是比較能夠同時滿足更多人的不同需求吧!並不是說因為今天我投稿至 PC2000 所以要幫他們說話,事實上這真的是我看這幾本雜誌的感覺。詹宏志集團的我只看電腦玩家(PC Gamer),其他 PC Home、PC Office,還有什麼 shopper 的雜誌我都不看。那種雜誌拿來就是官方廣告頁看一遍,然後雜誌作者為廠商寫的『看似報導,其實也是廣告』的文章再一遍,沒有營養,浪費生命。但不得不承認,這種雜誌對於一般人的需求量反而好像是最大的?

    有看到取代 PC Press! 的 PC HOT! 雜誌嗎?那才真的叫做又爛又難看的雜誌….. 還有很奇怪,12 月份的 ComputerDIY 雜誌,Ian 與我從頭翻到尾,奇怪,也是一篇都不想看…..

  169. KD表示:

    To 鄧龍:

    嘿嘿!!!

    那是當然嘍~~~~~

    不過最近窮啊….T_T(都花在MU100上了)

  170. KD表示:

    To JesseTing:

    應該是”最沒有辦法拒絕”的惡魔吧…^_^

  171. Ray表示:

    台灣好像要有要出mp3 cd的隨身聽喔!

    用的是8CM的光碟M可以自動判斷是CD還是MP3

    售價是標3000左右,如果品質好的話應該可以考慮,

    反正燒錄器在台灣幾乎是到處可見,用這種產品應

    該不錯,至少8CM-CD比FlashRom便宜太多了。

  172. KD表示:

    對了!

    據說大阪日本橋那裡的SC-55MkII

    一台只要日幣8000…..

    有沒有人要去日本的ㄚ…..:p

  173. 鄧龍表示:

    To KD:

    哈哈! 說說笑罷了! 那麼珍貴的東西一定會陪我終老的.

    它的地位僅次如我女友, 我知己和我的電腦之下, 排第四! 那己有 MU-100 了, 應該滿呎才對嘛. 🙂

  174. 鄧龍表示:

    To DearHoney:

    我好像從你的網頁看過你的房, 不過可能是我記錯, 是 Iceman 的網頁也不定……

    對了, DearHoney 可否介紹一下 Creative 那些含 AC3 解碼的 Speakers? 在香港沒有太多更好的選擇, 除了 Bose 的…..天價!

  175. JesseTing表示:

    To KD,

    據說大阪日本橋那裡的SC-55MkII

    一台只要日幣8000…..

    我想去啊, 但是…:(

    原本過年有十天的年假, 也已公佈了. 但到董事長那兒就被打回來, 只剩五天… 真是想罵他三字經. 幸好公司同事都不會來這裡, 可以放心的吐槽.

  176. 鄧龍表示:

    To Jesse Ting:

    不要那樣說自己的房子啦….我會不高興耶… :-p

    這留言板沒有什麼言論限制吧, 我想 DearHoney 應該不會不喜歡呢. 不過我真的很有興趣其他網友怎樣放置他們的四聲道喇叭!

  177. KD表示:

    一直沒有用4聲道的喇叭就是因為

    房間太小放不下…

    2部電腦,一張書桌,還有書櫃跟衣櫥,

    雜物櫃,愛機 Yamaha CC-75,一堆CD跟

    漫畫,一台朋友給的486 Notebook,Scanner,

    網球袋(內含一堆球及2支球拍)…..

    這還只是高雄住的地方呢~~~~~

  178. 鄧龍表示:

    To KD:

    在香港, Creative 現有賣一套給四聲道喇叭用的安裝架子, 不知道大家在台灣有沒有看過 Creative 在 SBLive! Room Show 中的擺設, 當中的黃藍色架子呢? 它真的很有用, 能把後置喇叭吊在半空, 又不阻礙大多空間, 不用時又可把後置那對喇叭摺去前面! 價錢不太貴, 在香港只買 US $ 70 左右.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賣呢?

  179. 莊富鈞表示:

    小弟想用電腦喇叭來組裝5.1聲道(4.1也行),但是想以較實惠的方式

    但聲音也不能太差,大概是10000以內,是否可給小弟一些建議(我是專為看電影和打電玩而組裝的,但不是用電腦,因為經費與空間不足) 感激不盡 謝謝

  180. DearHoney表示:

    To 鄧龍:

    你說的那個黃藍色的架子,印象中台灣創巨是沒有販賣的,但是在各大賣場以及資訊會場,都會看到創巨拿來展示他們的喇叭。我也覺得那架子很好用,小空間很適合。

    還是說這架子有在賣,但是要向台灣創巨詢問?

  181. pk表示:

    to DH

    那套架子台灣有賣,一我所知的地點

    站前NOVA的”電腦勁區”有在賣

    不過要3000多.

  182. blafish表示:

    為何我用YMF744在QUAKE3中無法開啟A3D,是因為YMF744只支援A3D1.0,

    而QUAKE3支援的是A3D2.0嗎?

  183. Tiberius表示:

    我的 YMF744 輸出頭被我給“糟蹋”了… 想把 4-Pin 接頭拉出來的說,在解焊之後赫然發現手邊沒有一個頭是合的… 又用焊錫給他把洞填回去… 變得好~難看呀… 趕緊插回去聽聽看,幸好沒怎樣…

    大家都好~有錢呀… 我現在還在用 NT.500 的改造喇叭… 音源器就 724+744+SXG50 勉強湊和著 3-Port 用…

    —-

    有誰可以寄給我一份 MU-50/SYXG50 的 SYSEX/Control/RPN/NRPN… 等的詳細參考資料呀?網址也可以,現在想玩 Cakewalk 9 的說…

    本篇同時張貼於 交大資科 MIDI 版。

    —-

  184. LIBIDO表示:

    To Per:

    請問是如何得知這個訊息ㄉ呢?(還是我太甜了呢?) @_@

    這個… 這個… ^_^;

    我是因為認識一些朋友在作這方面的工作所以才知道的。不過,我一直以為這個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

  185. DearHoney表示:

    To blafish:

    要在 Quake3 中得到 3D 定位音效,使用 Aureal 晶片的音效卡是唯一正途。例如 Diamond S90、瑞麗聲之鑽、Diamond MX300 等音效卡。

  186. LIBIDO表示:

    To Tiberius:

    這個簡單,找 DH 大大印 DB50XG 的說明書就可以了… 🙂

  187. Tiberius表示:

    那…. DH 大大……. 下次的網聚時就麻煩你了…..^^;

  188. KD表示:

    To Pk:

    我決對不會去站前Nova買東西,決不…

    不過最近光華那裡也越來越@#%^&$~~~~

    台北的話我還是都去”新生活”(光華邊邊),

    高雄的Nova就比較可以接受(一兩家)…

  189. Per表示:

    TO JesseTing:

    該不會… 你們… 不會吧!!

    我只是跟著泥笑而已啦~別誤會! ^^;

    TO LIBIDO:

    我是因為認識一些朋友在作這方面的工作所以才知道的。

    真是好~希望我以後也能認識這方面ㄉ朋友…

    因為我對動畫實在太有興趣了… ^﹏^

  190. ToKD,表示:

    站前Nova有什麼令您不快的嗎? 我也不去那裡消費的. 原因只是停車問題難以解決罷了.

  191. KD表示:

    因為以前曾經在哪裡買了張主機板,

    因後來維修的問題跟店家結下樑子,

    從此以後就再也不去那裡了……

    而且那裡的店家都是你要買東西的時候

    都對你好客氣,等到你要拿去維修時就…

  192. KD表示:

    To Tiberius:

    我的電腦可是連裝SYXG-50都不夠格呢…

    我的YMF724也不會出現”S-VA Synthesizer”

    (抱歉,忘記名稱,只好在站上找)

    這個項目呢…T_T

  193. JamesT表示:

    to 天地

    數位音訊不論衰減或增益所花的功夫都差不多,所以我不覺得增益另外再用類比控制會有什麼特別好處。至於724/744或SB Live!到底能對數位音訊做什麼,我則是真的不知道,但我猜應該是衰減及增益都有。

    您說「增益大可由類比端來做」Why?

    那衰減為什麼要數位來做?數位做衰減是要犧牲解析度的耶,那還倒不如用類比來做。增益方面只要不「破表」,數位增益反而解析度沒什麼損失(當然,這也絕不可能提高解析度)

    我想,設計成可更動數位資料來調整音訊大小聲,應該就是為了「方便」吧。

  194. JamesT表示:

    嗯…果然又惡搞親子關係了,先是紗南的老爸,現在來了加村的媽媽…真是愛惡搞啊,漫畫就直接跳過這些問題了說。

    對了,傑利‧漢彌頓,是不是加村他爸啊?

  195. 天地表示:

    To JamesT:

    我沒說要數位來作衰減,我是寧願它全部都不作處理,那是最理想的。只是我認為作增益沒有任何好處就是了(對我來說啦)。

  196. 天地表示:

    附帶一提,類比作增益可以比較容易”調音”。

    誠如您說的,數位作處理破壞解析度,是我的大敵啊。

  197. 路人亂入表示:

    關於數位音量控制

    當輸入訊號是數位的時候(如音效卡), 數位音量控制是最好的選擇

    原因很簡單: 要類比放大的很漂亮很難. 請記得導體有頻率響

    應的問題, 不同的頻率在導體上有不同的阻抗. 加上放大器

    本來就不好做. 如果訊號是數位那就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數位信號處理也有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 Dynamic Range

    16Bit 數位資料只有96.3dB而已…

    但是如果有24bit就可以有144dB, 32bit就有192dB,

    所以只要用高級的DSP自然可以放得很漂亮, 這也是為何

    音響每個人都在比DSP的bit數了, 因為細節可以更多.

    YAMAHA AX-1號稱用44bit的DSP, 理論上快265dB!

    (不過真的有用44bit的DAC?)

    至於數位衰減會減解析度的說法有點不太對. 做衰減

    可不是down-sample, 解析度一樣.

    最後的問題就是錢啦, DSP要錢,DAC要錢,使用者可不見得要

    多付錢 🙁

  198. LIBIDO表示:

    To 路人亂入:

    這… 解析度指的是 Resolution 吧,您會錯意了…

  199. 鄧龍表示:

    To PK:

    那 Creative 的架子在台灣賣 NT $ 3000? 很貴啊, 貴過香港的零售價頗多呢! 不過真的很實用, 又相當有時代感和美觀. 在香港有很多人都買了耶, 因為它實在很適合香港所細少居住空間.

  200. 鄧龍表示:

    To Jesse Ting:

    是了, 你會把我心愛的 DB50XG 裝在那兒用呢?

    是否安裝在 MX300 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