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DearHoney表示:

    謝謝ㄚ牛的熱心服務。請大家務必私下回信給ㄚ牛,不要用留言板來處理此事。

  2. Tiberius表示:

    To LIBIDO:

    對啦… 那個背水壺的就是我… ^_^

  3. 天才禾表示:

    前天網聚….

    1.看到搶救雷恩大兵,感覺真是….

    血腥,暴力 恐怖……………….

    感覺現在沒有戰爭真好

    2.改裝後的4030真是太棒了,低音變的太好了,中高音也很棒..真是目前電腦喇叭的夢幻配備,當然.4100更夢幻.

    3.S2-4100真是太棒了,棒極了,我聽了聽.忍不住去把控制盒的高音調弱一點[因為有點刺耳]結果別人叫我不准亂動

    於是我只好乖乖的聽,不過 我覺得4100雖好

    但是用8000左右的音響 好像就可以把它比下去了..

    4.網聚人真多,看的昏昏沉沉的,於是我4:45就走了

    5.看了許多古董,覺得已前的東西真大

    6.我覺得pk比照片上帥

  4. JesseTing表示:

    To: DH,

    網路奧斯卡的網址已經改了, 你還沒更新鏈結哦…

    http://www.soyes.net

  5. pk表示:

    to 天才禾

    我覺得pk比照片上帥

    謝謝啦!!!!!!^_^

    不過這次你還是沉默寡言..

  6. umi表示:

    終於在台南買到744PRO

    感謝MAGIC提供位置

    還是最後一片呢

  7. sfong表示:

    to pk :

    我是要換解壓縮卡的人,在iceman 的留言你看了嗎???

  8. JamesT表示:

    現在沒有戰爭真好

    是嗎?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戰爭……還有很多人在受苦,只是很多我們都沒看見罷了。

    順便一提,我現在也在和我自己戰爭:現在就去寫作業><等會再寫也可以嘛…….

  9. 袋鼠表示:

    看到你的網頁竟然是「純手工」製作的,真讓我非常驚訝

    我現在也在寫網頁,但是要用Photo Impact5去做,因為

    我不會也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去搞甚麼 等等

    另外,你的midi作品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趣,能不能讓我轉載到我的網站上?

  10. pk表示:

    to sfong

    這….

    我現在用的很好,只不過有相衝而已,而我看dvd的

    時間較少,再加上也有時會將電腦搬到客廳用tv out

    且畫質相當好,有點不捨得而已.

    這種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建議你嘗試去買一張新的

    將你張舊的賣給其他同學.

  11. JesseTing表示:

    To Ian,

    關於今晚買的喇叭線有點小問題想請教, 看到留言後請 Mail 給我, 麻煩你嘍.

  12. DearHoney表示:

    原本預計明天去新竹大修網站,但現在可能會變卦,改成星期四才修。稍微評估過,如果硬碟不是真的有損壞,只是這幾次的 reboot 動作有點搞亂 partition 的話,整個系統重灌 + 資料恢復大概兩個小時可以搞定。

  13. KD表示:

    To Fumiya兄:

    這是個好主意!!!可是會不會只有我們兩個ㄚ???

    另,終於弄到MU100了~~~哈哈哈哈哈~~~~~(笑到臉抽筋)

    透過了多重的關係,終於請人帶回來了…

    Sofmap的出清貨,連稅31000…

    可是,到底要怎麼接ㄚ???

  14. JesseTing表示:

    To DH,

    那個排線的問題打算怎麼解決啊? 我很好奇的說…

    另外, 你做的那個可調音量的炸彈盒可以放到網頁上來給大家討論一下.

  15. DearHoney表示:

    春之頌 Pro 用的炸彈盒會放上來給大家看的,就是那個 PCDVD 已經報導過的硬體音量調整,我是做出來了,Ian 與 JesseTing 也當場看到了,就是那樣神奇、好玩,但是我做的好醜,好像炸彈引爆盒一樣,唉!

  16.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那個排線的問題打算怎麼解決啊? 我很好奇的說…

    我還是想不出來該怎麼做。我本來還想說您是工程師,工作這麼多年,經驗一定累積得相當多,也許回家會突然想到方法,所以我還在暗地裡期待你會給我答案勒….. :-Q

  17. 天地表示:

    那個東西好像我的Live!娛樂版也有說,也是4pin的,但說明書沒提到接腳定義。

    我覺得Creative挺聰明的,一堆接腳的定義都不提供,只有Value有,只打算推出自家產品來用,問Hootech也不講,讓我找了好久才在國外找到。

    Live!不只數位輸入不可靠,連輸出都不可靠,在同樣數位輸出到DAC的情況下,靜音模式時數位訊號竟然還有雜音訊號輸出,我的Xwave 192就不會,看來該寫信給Creative看看能不能解決(我想能或想解決大概早解決了)。

  18. Ericon表示:

    哈哈!

    我也有看到那炸彈盒哩!今天剛好去拿喇叭~

    方便是挺方便啦…不過, 要從機殼跑個那玩意出來實在是….@#$^&

    唉~光華今天公休, 害我又白跑了一趟~@_@

  19. JesseTing表示:

    To DH大大,

    我就是回家想了又想, 能想到的也只是土法煉鋼… 用二十六條單心線接上杜邦接頭, 當然不能忘了標線號&固定(以免燒爆音源子卡). 要是您能夠找到Crossover的排線當然另當別論啦! 大家術業有專攻, 要向您與宜苗兄請教的地方還有很多呢!

    那個炸彈盒已經很不錯了,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做成旋鈕式的,這樣只要轉一轉手指就可以調整音量大小, 再加一個Mute就感覺很簡潔了. 搞不好DH大大可以像Ian一樣做這個東西出來賣給春之頌Pro的網友哦. 🙂

  20. 天地表示:

    關於Live!八聲道的輸出,剛好我剛看完Live!第一代標準版Datasheet,我提一下我說的:

    當初第一代不是有一張數位卡嘛?上面有一個9 pin DIN接頭,上方就有四個數位輸出囉(雙聲道*4),說明書上也提到能輸出八聲道,至於是真是假就不知啦。

  21. DearHoney表示:

    網聚那一篇又掛了….. 總之等網站重整後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要看的人多等兩天吧!

  22. JesseTing表示:

    哦… 那個小伙子原來就是Ericon啊…

    我看以後網聚我真的還是不要出現好了… :p

  23. DearHoney表示:

    我現在看到一種音源子卡排線的作法,就是把排線每兩條分開成一組,轉個 180 度,這樣總共做 13 次在某一端上,然後拿去壓排線,出來的應該就對了…..

    那不是累死了…..

  24. 雲 亦塵表示:

    To JesseTing

    關於那個26pin的音源子卡排線

    我的做法是壓2條一公一母的26pin的排線

    接2條排線,腳位相反的問題就解決了…

  25. JesseTing表示:

    DH大大, 你的想法是沒錯, 但是就怕壓線時一個不小心… 所以就說我的想法是土法煉鋼嘛. :p

  26. JesseTing表示:

    To 雲亦塵,

    還是你聰明啦!! DH大大可以做個參考哦, 反正你也做了兩條排線嘛…

    好累哦, 先休息了… 大家明天見.

  27. CYJ表示:

    請問一下 ideal choice 平常是幾點開始營業呢??

    知道的可否回到我信箱 謝謝喔!!

  28. Ericon表示:

    To Jesse Ting: (請問你是那位我去拿460時候和DH老大聊天的嗎?)

    還是那個炸彈盒…

    DH說這是為了不經由旋鈕讓訊號衰減(?),之類的啦~ <=上課不專心~:p
    不過如果辛辛苦苦做了一個轉鈕…那直接轉喇叭不就行了嗎?

  29. 天地表示:

    我覺得那種東西是由數位控制衰減的,有些數位處理晶片(並非全部)是用砍位元造成動態減小來降低音量,所以我覺得數位輸出的音量調整鈕應該要調到最大來減少失真,當然,本來就不應該做出來的。在我看到的網頁中,Live!將CD數位輸入音量調到最大反而會有雜訊(真該死),條小會好點,但位元數會降低…真是一項大缺點。

  30. DearHoney表示:

    好了,炸彈盒出來了,不知道在講什麼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吧…… 🙂

  31. DearHoney表示:

    To 雲 亦塵:

    對喔!你這種音源子卡排線的作法應該才是最簡單的…… 真強!!

  32. MAGIC表示:

    TO umi

    原來是被你買走今天還有人來問

    我已經請公司再調貨明天看什麼時候還會進

    到時在POST上來

    好造福我們台南的鄉親

  33. Fumiya表示:

    To DH:

    當初我就是這樣跟雲亦塵說的

    (排線轉180度的那個)

    還畫了圖ㄟ

    沒想到還是雲亦塵聰明^^

    不過呢 話說回來了

    電子的東東還是接點越少越好:p

  34. Fumiya表示:

    To KD:

    搞不好還真的只有我們兩個

    嘿嘿 那可就不叫網聚了:p

    MU100怎麼不多弄個幾台ㄚ??

    嗚~~好傷心…不過最近也窮翻了還是沒coco買 哈哈:p

  35. KD表示:

    其實DH大大的炸彈盒感覺上蠻有創意的呢!

    要是我的話大概就不會想到直接用4芯的電

    話線跟接線盒~~~

  36. JesseTing表示:

    To Ericon,

    請問你是那位我去拿460時候和DH老大聊天的嗎?

    對的, 就是我.

    不過如果辛辛苦苦做了一個轉鈕…那直接轉喇叭不就行了嗎?

    其實我想瑞麗把這個線路Lay出來, 會不會是想搞一個像Midiland-4030的Control Box, 或者是還有其他考量?

  37. JesseTing表示:

    To KD,

    你說的和當時我在I.C對DH講的話一模一樣…

  38. Hwh表示:

    To 雲 亦塵 and DH:

    能不能把這個壓排線的完成圖給放出來ㄚ

    我還是不太懂26pin的排線要怎麼用!!

    thx

  39. Barlos表示:

    哪裡買的到 AOpen 744 Pro???

    請告知店名及地址.

    A-li-ka-do very much~~~

  40. DearHoney表示:

    To KD:

    其實DH大大的炸彈盒感覺上蠻有創意的呢! 要是我的話大概就不會想到直接用4芯的電話線跟接線盒~~~

    其實我也不是立即就想到要這麼做,我當時只有想:『盡量越簡單越好』,秉持著這個理念在國際電子廣場的某電料行猛逛,到處看到處找靈感,就這樣發現用電話接線盒與電話線的方式了…..

  41. DearHoney表示:

    To Hwh:

    能不能把這個壓排線的完成圖給放出來ㄚ 我還是不太懂26pin的排線要怎麼用!!

    我會去試做看看,也就是那種每 2pin 就反過來的作法,現在想想,應該也不會算是太難,所以還是會去做做看,如果成功了會把照片放上來。

  42. TKD表示:

    請問為何 1999/12/26 網聚活動記實 這篇文章我無法閱覽 顯示出-你沒有權限使用- 是我的電腦的問題嗎?

    謝謝!

  43. zzzz表示:

    DH的炸彈盒有在賣嗎?

  44. Ericon表示:

    網聚果然又不能看嚕~Q_Q

    看來DH大大不回去是不行的了~~

  45. JamesT表示:

    炸彈盒的照片好像也有問題,硬碟堪慮啊~

  46. 天地表示:

    To JamesT

    我沒說全部的CHIC都是那樣的做法,而且我也沒說調整單指DAC CHIP。

    即使是我的YMF724,數位輸出時WAVE/MIDI都是音量可調的,只是主音量不能調整罷了,而Live!則是主音量也能調。

    我也沒說音量調最大訊號會百分之百不變,請別會錯意了。

    我的做法是,由YMF724數位輸出,把主音量Mute,CDROM等類比輸入也Mute,單獨留下MIDI和WAVE的數位輸入並調整至最大音量可確保最低失真,的確此時將我的耳機擴大機開最大亦無雜音,當然,我的DAC我有處理過(DAC和耳機擴大機全部都是自製的),但Live!可不如此,雜音相當大,所以我說Live!的輸出數位訊號含大量雜音。

  47. DearHoney表示:

    炸彈盒那一頁應該沒問題吧?還是可以看啊!至於 12/26 網聚活動照片就等我明天去重整系統後再恢復…..

  48. KD表示:

    跟據可靠消息(幫我帶MU100的人說)指出,

    現在日本還是有些店家可以買到SC-55mkII,

    一臺只要8000(日幣)…..好想買來看看Roland的音色.

  49. JamesT表示:

    to 天地

    由YMF724數位輸出,把主音量Mute,CDROM等類比輸入也Mute,單獨留下MIDI和WAVE的數位輸入並調整至最大音量可確保最低失真,的確此時將我的耳機擴大機開最大亦無雜音

    您的意思是YMF724數位輸出可調整的設計是僅會衰減而不會增益?這我不敢說,因為我不是它的designer。

    另,無雜音並不等於無失真,還有,即使對數位訊號做了更動,也不一定會「失真」。因為要失真得要做非線性乘法才行。當然啦,以integer所做的sample若要乘上一個非integer的multiplier,而且要求結果還是integer,勢必會有那麼一咪咪的準確度問題,這樣應該算是失真吧…

    對了,SB Live!數位輸出會有雜音哦?是不論大小聲都會嗎?(我自己沒有SB Live!,本來可能會有的,可是被可惡的Nazi搶去了~嗚~~啊,這是題外話了)如果是,那還真是有很嚴重的問題咧~這種東西竟然可以被生產出來……

  50. DearHoney表示:

    哇塞!SC-55mkII 只要八千日幣…..

  51. Jin表示:

    Live!Value 數位輸出會有雜音?? 我的 Live!Value 就不會呀…….

    我用 Live!Value 數位輸出和 CD 隨身聽數位輸出給 MD 錄音做比較,我並不覺得 Live!Value 有雜音呀!

    會不會是用 Live!Value 數位輸出時, 該靜音的選項你沒給他靜音呀?!

  52. Henry表示:

    我現在用PCDJPHAT來撥放MP3,它是我用過聲音品質最好的軟體,據說是由專業音樂家及DJ合作的產品,可自http://www.pcdj.com免費下載。

  53. 天地表示:

    我實測的方法是在winamp pause時,我的DAC有抓到信號,然後把耳機擴大機音量開到最大,YMF724很安靜,但Live!的雜音會隨音量調整而變動大小,而且很大聲,在主音量mute時就沒有啦。

    PS.Live!的主音量mute的話DAC是沒聲音,但YMF724的主音量mute還是有聲音。

    我一點都沒說無雜音不等於無失真,也沒說數位處理會失真,不知道你在認為我說什麼,我想說的只是Live!在該mute時會有雜音,我想我說的很清楚才對。

    另外,再撥放時雜音當然會被蓋過去而聽不到,並不代表沒雜音,而且我不是用Value,我是用娛樂版的。

  54. Nazi表示:

    奇怪…..都沒人留言…..

  55. MAGIC表示:

    台南時代廣場uII電腦有進Aopen AW744 Pro

    一共有五片每片850要買要快

  56. 運強表示:

    請問各位高手告知小弟

    wave檔的格式

    小地急須中….謝謝

  57. 小阿拉表示:

    跟據可靠消息(幫我帶MU100的人說)指出,

    現在日本還是有些店家可以買到SC-55mkII,

    一臺只要8000(日幣)
    …..好想買來看看Roland的音色.

    ——————————————————————————–

    哇!!!我也想買……

  58. 小阿拉表示:

    TO Nazi:

    奇怪…..都沒人留言…..

    會嗎??

  59. Hwh表示:

    Walay~~

    今天去買了一個光纖轉換頭,方轉圓的那種

    一個竟然要90-

    再看看光纖線,一條最便宜的也要3xx-

    Aopen這塊真的是物超所值~~~~~

    hehe~~~

    還好請了學弟幫我買了一塊~~~

  60. umi表示:

    to MAGIC

    謝謝您

    我正好還要幫同學買一張

    還有您是不是U2的工作人員啊

    方不方便拿到U2的貴賓卡啊

    每次都買不到1000元

    不然每次要買都還要向學長借

    謝謝了

  61. 豬哥表示:

    網聚當天,LIBIDO曾告訴我說日本那有許多的MIDI中古

    產品有著很怪的價格,如SC-88Pro就是(據說折合新台幣

    一萬出頭多),只是要找。因此像SC-55mkII有這種價格

    也是可能。

  62. Xcycl表示:

    有個不同的上網方式-IDSL

    如果是住在社區內的,到http://www.hibuilding.com/看看,有用過的也說說看感想!!跟Cable modem哪個划算?

  63. 小阿拉表示:

    To 豬哥:

    網聚當天,LIBIDO曾告訴我說日本那有許多的MIDI中古

    產品有著很怪的價格,如SC-88Pro就是(據說折合新台幣

    一萬出頭多),只是要找。因此像SC-55mkII有這種價格

    也是可能。

    最大的問題是人在台灣ㄚ……

    依我而言,我也不可能特別跑一趟日本……

  64. Nazi表示:

    TO:小阿拉

    喔…..是我電腦的問題…..

    我的電腦的留言還停在12/28……

    可能是最近在搞區網的關係吧……

    今天才回復正常…..

  65. Lulee表示:

    北投區中央南路郵局對面的電腦店

    星期五會進貨

    不會賣超過920元

    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192號

  66. JamesT表示:

    to LIBIDO

    哦哦~~原來您也有在看kodocha,我最喜歡SANA囉~~

    🙂

  67. Mouse表示:

    牛哥, 台南一片賣 $850 耶….

  68. JamesT表示:

    to 天地

    Live!在該mute時會有雜音

    哦哦~~這是真的嗎?這真的就很嚴重了哩……

  69. 天地表示:

    To JamesT:

    至少我試的結果是如此。

    我是用立體耳機接頭對雙RAC線接娛樂版後方黃色數位接頭輸出數位訊號,其中一個RCA頭是數位輸出,另一個不明(並非輸入),之後直接送入DAC,藉此和我的YMF724比較得到的結果,我想這和那Creative出的光纖卡結果應該一樣,因為那外接盒也是接這孔的。ICEMAN那有人用單音頭來接,我覺得這裡不能用單音接頭來接,我發現裡面並沒有互通,而且這接頭是四段的,所以用三段的立體耳機接頭是比較保險的(最後方的接不到)。

    那接頭有四個接點,據我推測應該有前方數位輸出和數位輸入,至於後方輸出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待會試試好了

  70. 天地表示:

    補充一點:

    把Live!的主音量關掉就沒聲音了,連雜音都沒有….

    但這不是我要的…

  71. 天地表示:

    立體耳機頭有三段,從最外方到內方依次為左聲道、右聲道、地端。

    當我把立體耳機端子接到Live!的數位孔時,左聲道和第負責前方數位輸出(就是左聲道的RCA端子接到DAC),但是我把右聲道的RCA端子接到DAC,有時有聲音,有時卻沒聲音(DAC有時抓得到,有時抓不到),並且會伴隨大量雜音(因為抓不到啊),這點到蠻奇怪的,我暫時不作結論…有很多可能,也許我聽到的是前方數位輸出的干擾…

  72. JamesT表示:

    to 天地

    我之前都以為您的問題是因為數位增益使資料超過寬度限制,然後我又猜寬度限制是18bit,然後peak就~~嗝了….就醬子啦。

    後來因為您又換一種說法說是「…有雜音沒雜音…」等等,結果我就被弄糊塗了。

    總之,我從來沒用過SB Live!,只有曾經聽過它發出的聲音……所以如果有什麼誤會的話……歹勢啦~

  73. 天地表示:

    我想我用的辭也不太好,不過我想您現在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了吧–不該輸出東西時卻送出一堆垃圾出來,當有送資料時不知道多送了哪些東西出來

    在一般情況下不接DAC,又是用喇叭聽的話是聽不出來的啦,我只是剛好有這些東西可以交叉測試罷了。

  74. JamesT表示:

    to 天地

    那麼,724/744是不是比SB Live! ”稍微”值得信任一點呢?雖然724/744也有數位衰減[and增益?]功能……

  75. 天地表示:

    我想也是,我現在的Live!也沒在用,一來是因為我住宿用不到四聲道音場功能,打算回家再玩,二來是我只用兩聲道,用YMF724輸出數位到DAC來聽就很夠了而且也安靜多了

  76. DearHoney表示:

    To zzzz:

    DH的炸彈盒有在賣嗎?

    沒有要賣耶!當初做這個炸彈盒只是為了讓網頁的內容更豐富而已。而且做一個好累啊!不賣個七八百覺得不值得….. 我很黑吧…..

  77. DearHoney表示:

    各位,明天網站確定會關站大修,下午不知道什麼時候連不上來就表示我人在新竹了,最遲最遲晚上 8:00 以前一定會恢復。

  78. LIBIDO表示:

    To JamesT:

    看到 SANA 那麼有活力樣子就讓人覺得很愉快… ^_^

    不過,這幾集她也流了不少的眼淚… -_-;

  79. JamesT表示:

    to LIBIDO

    對啊對啊!! (猛力點頭中)

    看到SANA流淚,我也會覺得很難過呢~

  80. JamesT表示:

    to Hwh

    哇~好久沒看到你留言了說,最近還好嗎?該不會是一天到晚都在瘋EverQuest所以都沒在這裡留言了吧,呵呵~

  81. 牛哥表示:

    因我們進貨少

    So 不好意思拉

  82. 牛哥表示:

    上游問題

    上游問題

  83. MAGIC表示:

    TO umi

    只要到晚上到uII來找一位黃先生

    說你是數位工作室的網友就送你一張

  84. MAGIC表示:

    我終於買到YAMAHA DB50XG $2500

    但是我現在使用的是LIVE!想換AW744PRO

    但他也沒有26PIN接頭

    上次有人把他外接到GAME port上

    能否告訴我如何接

    謝謝了

  85. Polylina表示:

    kodocha??

    是KoDoMo no OMoCha? SaNan?

    中學生編?電視在撥嗎?

    流眼淚…那是播到被羽山甩了的那一段囉?

  86. Skychy表示:

    to MAGIC

    哇塞!你在哪裡買到DB50XG啊!

    可不可以介紹一下位置! :D~~~~o

  87. 牛哥表示:

    哪幾台DVD-rom具備 SPDIF OUT 的光碟機ㄚ

    還要可用歐

  88. 牛哥表示:

    p.s 抓音軌要快的

  89. 牛哥表示:

    sorry

    要不挑片

  90. 牛哥表示:

    sorry

    要不挑片

  91. Pter表示:

    To:牛哥

    Afreey DVD 8x 應該不錯喔,至於 SPDIF OUT……….忘了

  92. Pter表示:

    Afreey DVD 8x 有具備 SPDIF OUT…………

  93. Per表示:

    TO Pter:

    我們倆是不是有什摸關係呀??? ^^

    (繼 JamesT 和 JesseTing 後ㄉ新謎題嗎!? :P)

  94. Hwh表示:

    To JamesT :

    walay~~

    被發現了~~

    其實不止玩EQ

    最近到了蘇慧倫的宣傳期

    開始忙著轉電視的節目~~~~

    hehe~~~~

    廣告一下~~~蘇慧倫這次專輯中有幾首不錯聽的歌~~~~

    Bosa Nova and Swing 的喔~~~又空要去聽看看喔~~

  95. 小阿拉表示:

    TO 牛哥:

    SONY 6倍不錯!

    雖然聽說評價不太好,

    但是我用起來很順就是了……

  96. YCL表示:

    站長大大做接線時也是拿來TW32來試說:)

    看來這張卡雖然和其他三張一起被譽為比較好的子卡

    但在怕出問題時

    拿這張好像比較不會心痛說:)

  97. JesseTing表示:

    DH大大終於還是把那條線做出來了. 我想應該不困難, 但是很煩… 像我這麼沒耐性的人是不太可能做得出這種花功夫的東西.

  98. Hwh表示:

    To DH:

    請問你那邊有沒有SC-155的資料~~

    想要找一下這台機器相關的東西~~

    可能這一陣子就可以弄到這台機器~~

    and 這機器算不算古董ㄚ

    😛

  99. Hwh表示:

    突發奇想

    如果把那個wave table接頭給焊到另一面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跳線了呢??

    不知道這個方法可不可以用~~~

  100. Fumiya表示:

    To Hwh:

    那比跳線的工程更大吧?

    不用懷疑 我試過了^^

    To MAGIC:

    上次說的那個人就是我啦

    明年初就有時間做了

  101. LIBIDO表示:

    站長大大做接線時也是拿來TW32來試說:)

    看來這張卡雖然和其他三張一起被譽為比較好的子卡

    但在怕出問題時

    拿這張好像比較不會心痛說:)


    痛的是我…

  102. matini表示:

    沒想到上次網聚才在說,DH大大這麼快就把這些東西作好了,真是有效率…..不像我,每次想作什麼都一拖再拖(像搖捍的轉接頭,前不久才試一下)

  103. umi表示:

    to magic

    那您今晚會在嗎

    我今晚去拿可以嗎

    先謝謝您了

  104. DearHoney表示:

    網站恢復運作!!

  105. JamesT表示:

    哇~

    修好了耶~

  106.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你發現的也太快了吧…..

  107. JamesT表示:

    哈哈,我太厲害了~

  108. 天地表示:

    可是我在DH兄流言前就進來了ㄟ

  109. DearHoney表示:

    修復的時間比預期要久很多,因為,硬碟是真的壞掉了….. Tiberius 你捐贈的硬碟經不起日也操夜也操的煎熬…..

    也因此才真正發現原來過去幾次重開機會當掉都是因為硬碟老早就再發出警告了…..

  110. DearHoney表示:

    網站還有些東西是缺少的,就等我回家再 upload 上來,大家別急…..

  111. DearHoney表示:

    大家有沒有 cookie 記不起來的問題啊?

  112. 天地表示:

    我的姓名和信箱不會記憶

  113.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你用的是什麼瀏覽器?IE 嗎?

  114. DearHoney表示:

    修正 CGI 程式的一個小地方了,現在還會記不住嗎?

  115. 小阿拉表示:

    To Dearhoney:

    昨天在書店翻了一下PC2000,

    也看到了你投稿的文章……

    裡面還有Ian和小宋『友情客串跨刀演出』(不過對話內容有點白癡就是了)!

  116. 天地表示:

    我用IE5,98第二版內建的那個。

  117. 天地表示:

    還是記不住…

  118. 天地表示:

    你說的記住是指我進來這網頁就會有文字在上面還是指我要打一個字元就會出現全部的字串?

    我的是後者。

  119. KD表示:

    嗯~~~~~

    有了MU100之後就不會再想去買DB50XG了…

    不過感覺上跟724的效果比起來並沒有壓倒性

    的差異說,還是我還無法發揮MU100的真正實力呢???

    不過MU100的聲音感覺上是紮實多了…

  120. DearHoney表示:

    To 天地:

    你說的記住是指我進來這網頁就會有文字在上面還是指我要打一個字元就會出現全部的字串?

    我說的是前者….. 記得住嗎?

  121. DearHoney表示:

    To 小阿拉:

    昨天在書店翻了一下PC2000,也看到了你投稿的文章…… 裡面還有Ian和小宋『友情客串跨刀演出』

    哇哈哈哈!這個憋了兩個月的秘密終於可以公布了….. 其實這一篇文章預定是上個月(12 月份)的雜誌就要出現,但是被擠掉了…..

  122. 天地表示:

    我的是後者,現在試看看…

  123. pk表示:

    哇!!

    旗標可真有效率

    1月未到,雜誌就已經先出了…

    真不知道明天的跨年要如何過???

  124. 天地表示:

    To pk:

    一般雜誌都是這樣啦。

    我昨天看了一本編輯就說:

    各位讀者看到這篇文章應該已經安然度過千禧年危機了….

  125. 天地表示:

    依舊不行。

    我在別的地方可以的說…

  126. DearHoney表示:

    那,在討論區呢?討論區目前也被設計成只要輸入一次 username & password,就會記憶下來,那你那邊的狀況是不是如此呢?

  127. 天地表示:

    當初開討論區時我註冊不過,所以我沒註冊

  128. JamesT表示:

    to 天地

    原本的程式不能註冊中文,現在可以了。

  129. 天地表示:

    To JamesT:

    是喔,不過我也懶得試了…

  130. Xcycl表示:

    TO:天地

    會記不起來嗎?我也是用IE(Win98二板內建),記的起來ㄟ~

    可能是你那邊的問題吧!

  131. JamesT表示:

    to DearHoney

    我這邊有嚴重的問題,就是每次上來都會全部reload,變得好慢,以前不會這樣子的。

    而且現在是只有IE會有這問題,Netscape也不會有問題。

    好奇怪哦。

  132. Aceon表示:

    To Ian:

    Ian大哥,我的土砲預定明年在經濟時間都許可的狀況下會裝箱

    不過,我還是覺得用鐵箱施工真的太麻煩了。我又沒有工具可以鑽洞

    所以還在找便宜又施工方便的材質中

    不過有個問題想你給我個建議,我的端子台要用那種?

    是RCA?香蕉插?還是那種組合音響用的紅黑有彈簧的座子?

    還是用高級喇叭用的那種高級插座?

    想很久了,但是不知道那一種普遍性最高?那接訊源跟接喇叭的端子要一樣嗎?

  133. 天地表示:

    ㄟ,現在名字記下來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什麼都沒動喔。

  134. JamesT表示:

    reload的問題好像也沒了,我也什麼都沒動哦~

  135. LIBIDO表示:

    To KD:

    用 MU100 的時候要注意 UTL –> SYSTEM –> MAP 底下的設定問題。MU100 的 GM 音色有兩種不同的音色 MAP,MU100 Native 和 MU Basic。MU100 Native 是 MU100 新增的特有音色,和舊的 XG 音源的相容性很差,如果你放的是 XG Level 1 的曲子,用 MU100 Native 聽起來會很糟糕。

    即使是寫給 MU100 的曲子,也要注意作者是用哪一種 MAP 寫的。其實這個 MAP 的切換動作是可以寫 SysEx 的命令來自動切換的,可是 YAMAHA 的說明書很糟糕,把這個 SysEx 的寫法寫在說明書最後面的 MIDI Data Format 裡面,而這個部分一般很少人會去看,所以造成很多作者都沒有寫這個切換 MAP 的命令(即使是在 DTM 風行的日本也一樣)。

    所以你放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到底系統現在是用哪一種音色 MAP 在動作,如果 MIDI 檔本身沒有寫切換的命令,那就只好自己手動來做切換了。

    真的是蠻麻煩的…

  136. KD表示:

    To DH大大:

    你的博物館裡面有打算要收藏MU100嗎???

    如果是的話我有回台北時就帶回去…

  137. KD表示:

    To Libido兄:

    Libido兄真不愧是行家,

    看來我想踏入Midi這扇大門還得向

    Libido兄多多請益…..

  138. 新新手表示:

    to:Aceon

    你的雜音沒了嗎?

    處理好在裝箱.不然會更複雜的….

  139. gameguy表示:

    好久沒來本站了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咚咚,到博物館看到一些令人懷念的咚咚,其中Dearhoney有提這個”MD-401 界面卡好像可以過 Intellegent Mode”,我以前為了玩game有買這張卡和Roland SC55 mkII,我記得用這張卡玩美少女夢工廠2代在Roland SC55 mkII聽不到任何聲音,故我想這咚咚還是不能通過少女夢工廠2代的測試吧(沒見過這麼叼鑽的遊戲)

    我是覺得要是能有能提供創巨wave blaster 一二代的圖讓人瞻仰一下就太好了,尤其是那個二代,真是稀奇到了極點,台灣有的人我想應該只有個位數(自己臆測的),創巨在這咚咚上失敗後就把子卡擴充功能從產品上拿掉了,在這之後創巨音效卡的MIDI功能就普普通通(創巨之後搞了SB-Link介面也是沒什麼羅用,自己搞的介面自己不支援?)。

    ps 好險好險,昨天看預告以為中學生篇要結束了,還好Sana到New York冒險去了,要是在2000年前就撥完那實在太悲慘了。

  140. Aceon表示:

    To 新新手:

    還沒搞定耶…妳說的方法我也試過了,但是有接地的那一聲道安安靜靜

    可是沒有接地線的那一聲道就變的更大聲了,嘔快花轟了….

    真的是搞不懂到底地線該怎麼接?不就是接地嗎?

    到處發mail問人都沒啥回應,還好有一個新竹網友留電話給我

    我下週從台北回來會再向他請教,如果再不行,我可能要再去買一顆變壓器不要讓電源的地線干擾

    不過之前都好好的,那天手賤把線重新鎖上端子台就掛了

    我會先把哼聲解決再裝箱的,不然火大就裝紙箱….

    嗡嗡嗡…每天都聽到小蜜蜂勤奮工作的聲音…快花轟了..>_<

  141. lee表示:

    嗯…沒寫不能PO廣告…那就賣個東西

    不過話說回來,要賣還是這裡的文章造成的…嗚

    賣AOpen aw744pro

    今天才買的

    因為想把MP3轉錄到MD

    看了站長的文章,好像可以和soundblaster live 娛樂版

    並存,於是兩張都買了….

    結果發現,如果要從光纖線輸出,就得設定AOpen這張卡為喜歡的音效卡,而且兩張卡的驅動程式都得常駐,很麻煩。所以,決定花錢消災,賣掉這張卡去買live!的數位輸出模組,想買這張卡的人就幫個忙吧…自己出個價,別太離譜就賣…

    leelmm@hotmail.com

  142. KD表示:

    To lee:

    如果你看了這兩天的留言之後,

    你就會想賣SB Live!而留下A Open 744了…

  143. lee表示:

    to KD:

    live!聽說會有雜音是吧…

    不過是在耳機開到最大聲的時候

    我想以我的爛耳朵應該聽不出來吧?

    如果有可以兩張卡並存的好方法,當然是不想賣(廢話)

    不過在系統效能的考量下,還是忍痛割愛了

    (EAX實在是太讓人驚嘆了…)

    畢竟總不能叫我要錄MD時再把AW744插上去吧…

    還有當串連aw744以及live的時候

    midi的聲音就變小了 得把喇叭調大聲…

  144. KD表示:

    To lee:

    或許是各人的喜好不同吧!

    我覺得Sb Live!的EAX處理後出來的聲音很假,

    也所以為何我之前一張Sb Live value只用

    了半個小時就換回724了~~~

  145. Generations表示:

    To gameguy

    和 WaveBlaster II 比起來,我倒覺得 WaveBlaster 比較稀奇一點。以前還在用 AWE32 的時候就花了三千五買過一張 WaveBlaster II ,音色還沒 WaveBlaster 那麼漂亮,只不過是 AWE32 onboard 音色稍微加強一點而已,用的晶片同樣是 EMU8000 ,那時候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跟 AWE32 配起來音色比較像吧….都一樣爛….

    這張子卡後來跟 WaveBlaster 一併賣掉,給中部的網友,如果當事人還沒丟掉的話現在應該還徵得到….

  146. DearHoney表示:

    大家別擔心,我看到那些無聊的廣告是一定會砍掉的,只是早看到晚看到而已,放心,會留給大家一個很乾淨的園地…… 🙂

  147. KD表示:

    正在用Teleport掃人家網站上的Midi檔,

    可是為什麼連日本網站的速度那麼慢呢???

  148. DearHoney表示:

    To KD:

    因為到日本的頻寬不大啊!

  149. DearHoney表示:

    12/26 網聚活動已經恢復了。如果各位發現本站還有哪裡有缺東缺西的現象,請不要客氣,趕快告訴我吧!

  150. Per表示:

    TO lee:

    兩張卡的驅動程式都得常駐,很麻煩。

    其實可以去改 registry,拿掉常駐就好了…

    AOpen ㄉ可以這摸做,SB live! 我就不清楚了… ^^

  151. 天地表示:

    to lee:

    不用好耳朵就聽得出來,因為很明顯。但正常音量下雜音會被蓋掉。

    就算是類比輸出,Live!的雜音還是比Xwave 192大。

    但強調一次,這是吹毛求疵的量測法,對平時聆聽一點影響也沒有,我只在意Live!的數位輸出不良罷了。

  152. JesseTing表示:

    嗯… 星期天向朋友拿回WaveBlaster之後, 會儘快拿到IC拍照給各位觀賞. 但我很好奇的是, 要由那裡才看得出第一版或第二版?

  153. JesseTing表示:

    看了Generations所說的, 我那張應該也是二代吧… 但是我買四千多元… 晶片也是EMU8000(還是8001?), 和當時使用的AWE32音色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迫不及待的就再買了一張Rio…

  154. JesseTing表示:

    To DH大大,

    你架站用的硬碟要不要贊助啊? 我這有一顆IBM 4.3GB沒在用, 有需要的話請講一聲.

  155. CodyJu表示:

    To JesseTing:

    WaveBlaster一代的ROM用的是兩顆長得像

    早期主機版的BIOS那一種,上面會用黑紙貼起來,

    以防紫外線照射.

    二代則構造與元件數都少了很多,ROM也改成了晶片形式,

    但要注意的是,一代的ROM有4MB,二代只有2MB.

  156. karmn表示:

    請問一下DearHoney兄

    不知道你有沒用過SSI MTS-100 六件式喇叭

    這套喇叭呢

    就是你特會專案中所介紹的那一套

    不知道效果和音質好不好呢

    謝謝

  157. CodyJu表示:

    To gameguy:

    我想您說的應反過來才對,

    台灣市場上WaveBlaster一代遠少於二代的數量.

    只可惜我手中的兩張也都脫手了.

  158. JesseTing表示:

    CodyJu,

    多謝指點. 這麼說來我的那片WaveBlaster的確是第二代. 因為我記得它的Specification的確是寫Mask ROM 2MB.

  159. DearHoney表示:

    To JesseTing:

    真的嗎?事實上目前本站的硬碟換上一顆 2GB 的了,但這一顆是臨時換來的,還要想辦法還一顆給另外一台 MIDI 社的電腦。您私下與我通信吧…..

  160. Ian表示:

    To ACEON

    端子?

    訊號用RCA Jack

    喇叭輸出用”可鎖可插可夾”的比較好用

    也不用買太貴的

    差異性有..但並不大

    找個機箱裝起來看起來比較高級啦

  161. 天才禾表示:

    對啊!

    live的雜音很大的說….

    還號稱120db訊噪比

  162.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那一顆 Seagate 被操壞啦?默哀 1 分鐘…

  163. pk表示:

    to 天才禾

    謝謝你送的電子賀卡….

    to ALL

    HAPPY NEW YEAR

  164. Ian表示:

    >>還號稱120db訊噪比

    那是Dynamic Range(動態範圍)…..與訊噪比無關…別看錯了

  165. 天才禾表示:

    TO Ian:

    >>那是Dynamic Range(動態範圍)…..與訊噪比無關…別看錯了

    可是雜誌上是這樣寫,PC PRESS八月號第75頁上半

    SB LIVE!:在訊噪比方面,它高達120db以上

    下半:SB LIVE VALUE:在訊噪比方面,也高達120db

    而且創巨的廣告也這麼說:電腦玩家1998年11月號16頁

    >創巨自己的廣告>驚奇的120db訊噪比.

  166. Nazi表示:

    大家沒事的話…..10:30在聊天室集合……

  167. LIBIDO表示:

    To KD:

    我其實是個三腳貓,您還是找老師學才能學到真正專業的東西… ^^;;;

    連日本的話,你得找根大水管才行… :p

  168. Ian表示:

    天才禾

    把盒子拿出來看仔細吧

  169. 天才禾表示:

    唔………

    我盒子已經丟掉了…………..>__<

  170. 天才禾表示:

    TO Nazi:

    >>大家沒事的話…..10:30在聊天室集合……

    可不可以早一點:9:50

    因為我等會要回南部

  171. 天才禾表示:

    而且,號稱120db訊噪比也是創巨自己說的

    它的廣告每次都在唬人!

    我覺得它的廣告手法很厲害

  172. Nazi表示:

    進聊天室囉~~~

  173. KD表示:

    看來大家都去跨年了,

    網路真是順暢ㄚ~~~

  174. Pter表示:

    第三次衝擊進入倒數…..

    準備實行(人類補完計畫)

    (新世紀福音戰士………^_^)

  175. MasterHu表示:

    千禧第一名

  176. 雲 亦塵表示:

    千禧年第一篇ㄜ!!!

    喔呵呵…

    新年快樂!!!

  177. Nazi表示:

    咦….留不了言….

  178. MasterHu表示:

    千禧第一名

  179. 雲 亦塵表示:

    千禧年第一篇ㄜ!!!

    喔呵呵…

    新年快樂!!!

  180. Ian表示:

    HAPPY NEW YEAR

  181. pk表示:

    狂亂賀..暴賀…

    2000年終於來了

    接下來準備等著迎接台北2000年的第一個日出.^_^

  182. pk表示:

    亂狂賀….暴賀

    2000年終於到來

    接下來準備觀賞台北2000年的第一個日出.

  183. pk表示:

    狂亂賀…..暴賀

    2000年終於到來

    接下來準備觀賞台北2000年的第一道日光.

  184. pk表示:

    恭喜恭賀…….狂喜狂賀

    2000年終於來了.

  185. pk表示:

    狂亂賀…..暴賀

    2000年終於到來

    接下來準備觀賞台北2000年的第一道日光.

  186. Dream表示:

    Happy New Year!!!! 千禧年快樂…

    ^____^

  187. 風隨行表示:

    各位新年快樂~~~

  188. 路人表示:

    2000.01.01

    新年快樂….

  189. 風隨行表示:

    各位新年快樂~~~

  190. wmwang表示:

    Happy Millennium!

  191. Ann表示:

    2000年到囉

    恭喜Honey

    祝你~千禧年快樂

  192. Paladin表示:

    2000年快樂……….

    Happy Year 2000…..

  193. DearHoney表示:

    好像可以過 Y2K 問題了….. 嗎?

  194. DearHoney表示:

    大家應該是可以放心留言了。

  195. DearHoney表示:

    Y2K 問題還真是無所不在啊….. 接下來要解決討論區的 Y2K 問題了…..

  196. 小阿拉表示:

    Y2K?? 我的電腦倒是很順利的顯示出2000年1月1日……

    不過Y2K對個人PC的影響本來就不大!

    雖然晚了些,

    不過還是說一句 新年快樂 *(0^_^0)/* !!!

  197. Tiberius表示:

    Happy New Year to everybody~~!

  198. YCL表示:

    新年快樂:)

    其實CM的速度還算可以接受啦……正在用說:)

  199. TKD表示:

    HAPPY~

    HAPPY~

    HAPPY NEW YEAR!

    慶DearHoney數位音樂工作室跨越二十世紀迎向嶄新的

    2000年!!!

  200. JamesT表示:

    新年快樂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