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EISER PC150 耳機使用報告






由於有廠商打算在台灣引進 SENNHEISER 於電腦多媒體領域的耳機產品,因此我們有幸試用到這一款國內不容易購買到的 SENNHEISER PC150 耳機。SENNHEISER 的耳機一直擁有相當不錯的口碑,所以我們對這一款產品也擁有高度的期待。這一款耳機在其他網站出現過團購活動,當時的團購價格是 NT$2650 左右,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從上圖我們可以發現,PC150 這一款耳機真的是定位在電腦多媒體的範疇,因為 PC150 上面還有一個麥克風的裝置,所以 PC150 有兩個插頭,一個用來接音效卡的 Line Out/Speaker Out,一個用來接音效卡上的 MIC In。

PC150 上面有一個簡單的控制器,可以控制耳機的音量,以及麥克風的開啟/關閉,可參考下面兩張圖,是這個裝置的正反兩面。

下圖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觀察 PC150,可以發現 PC150 的頭帶部分有印上 SENNHEISER 字樣。

包括耳罩,以及頭帶的內側,都有厚實的絨毛外皮海綿,讓使用者配戴時的舒適感大為提高。不過,可能是因為新耳機的關係,也可能是我頭比較大的關係,配戴上去感覺有點緊。如果您也遇上這種困擾的話,可能平常不配戴耳機時,就要把耳機掛在夠寬的物體上去撐大一點了。

在實際聆聽的效果方面,對於 SENNHEISER PC150 的低頻表現,我著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C150 發出的低頻,有如一些優異的電腦喇叭一樣,是深沈且富有彈性的,力道十足,所以非常確定的是,不管是搭配動作類的遊戲,還是要聆聽音樂,都可以在低頻方面獲得良好的表現。

中頻方面的表現可以看人聲部分,以及一些傳統樂器的音色還原度了。這方面的表現也相當不錯,人聲清晰自然,傳統樂器的還原度也很好。

高頻方面的表現可以從一些敲擊樂器的殘響表現,要自然不刺耳,或是利用一些 DVD 影片中的爆破且有大量碎玻璃的場面來驗證,要夠刺耳(DVD 影片本身必須是被證明擁有高品質音效的版本)。這兩種看似衝突的表較其實正是考驗一款喇叭/耳機在高頻表現的方法之一,好的產品是可以同時兼顧兩者的表現的。PC150 在這方面的表現也令我們滿意,不論是在音樂還是音效的用途,都能夠恰如其份。

若是要與網友間讚譽有佳的 Alessandro Music One 耳機做比較的話,首先是價格上可能就已經要越級挑戰了,Music One 的售價還是比較高一點,其次則是 PC150 還擁有麥克風與音量調整的結構,不像 Music One 是一款很單純的耳機,所以在有限的成本上,Music One 可以說是全力投入發聲結構,而 PC150 則還有分散實力到其他地方去。一定要比較的話,SENNHEISER PC150 比起 Alessandro Music One,PC150 輸在了細節與整體音場的營造、凝聚感,但我們要注意這是越級挑戰,PC150 其實已經相當不錯了,整體表現也高於那些家電大廠做出的兩千元頭戴式耳罩耳機,的確是一款優秀的耳機。

整體來說,SENNHEISER PC150 的表現確實是相當優異,如果要以電腦喇叭的等級來看的話,大概要五千元以上的兩聲道產品才能夠相比擬,這也印證了網友間「同樣的價錢,耳機可以比喇叭提供更好的表現」的論點。

相關網站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