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自從 1996/12/17 以後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網站

唉~現在電腦玩家的評價好像大家都有同感…
以前真的是做的不錯,也有深度…
如今瞄兩三眼就不想再翻了
由於小弟我最近要換音效卡
在下想謝謝站長以及各位站友
在這裡發表的言論
使我在換音效卡時
會多加考慮
而不再迷信大廠名牌(creative)
小弟我平時一天上站數次
但是都是在潛水
祝福各位站友以及站長happy.happy
不過衝著那個帝王世紀的特惠方案, 我還是續訂了半年… 是不是很白癡?
說到電腦玩家,我是從28期開始買的,現在翻翻舊雜誌,真的覺得那時的編輯方式很有人情味,版面又乾淨,看起來很舒服,現在??我不知道,我從60幾期以後就沒買,聽說出到100期了,看來我好像真的停了很久,連現在的主編都不知道是誰了……
To LIBIDO兄:
mmm~~~~我這次是要殺去Osaka…
目標:Mu100+CBX 2…
來去買張彩卷看看好了,搞不好中了就可以弄台2000的回來…
(算了,我在作夢,別理我!!)
報告站長
阿open那塊YAMAHA744的音效卡
小弟上週在光華繞了一圈包含國際那裡
只有 一家在賣AOPEN(不是每家都有開口問啦:P)
他好像把光纖輸出/入給換了
小第一直在找有光纖的YAMAHA744請問哪家店有在買
請各位大俠不另告知一下不方便PO的話我有留E MAIL
感謝!!
附帶一提不相干的
喜歡抓檔朋友可到這裡晃晃
http://move.to/dracs
遊戲找不到CRACK可到這裡
http://www.churchi.com/gamefixes2.htm
是啊!如果有誰知道哪裡有賣 YMF744 光纖輸出版本的音效卡,趕快告訴大家吧!這真的是可以拿來珍藏與見證歷史的好東西….. 🙂
的確,我覺得電腦玩家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情味實在是越來越淡,變得與其他遊樂雜誌沒什麼不一樣了。幾位資深的作家好像也逐漸消失了,實在是讀者們的損失。鄭公他算是比較資深的作者沒錯,可惜在 3dfx 上的偏頗態度實在是….. 偏偏電腦玩家在這個部分的文章是由他撰寫,幾乎是每一期都要看他吹捧 3dfx 一遍,其他 3D 加速晶片雖有提到,文章篇幅卻小很多。
ACE…
電腦玩家的前身好像是精訊吧….
ACE剛開始幾乎是精訊的原班人馬,當然
也維持一貫的水準…
可是徐人強不知道想些甚麼,居然把ACE賣給PC-HOME..
PC-HOME的系列評價,大家都很清楚的,再這種
“行銷魔王”的淫威下…ACE哪有翻身的餘地?
所以…現在的ACE,應該更名為死詹X志之PCHOME之
電玩別冊…這樣大家就不會苛責(當然也不會期待
…) ACE了….
我上星期買ㄉ就是 AOpen 光纖輸出版本ㄉ YMF744
在光華繞了兩圈才找到…而且,十分不幸ㄉ是…
只有在大名鼎鼎ㄉ『京典』才有在賣ㄉ樣子…
京ㄉ名聲如何相信也不必小弟多說了… (-_-|||
但看在 YMF744 光纖ㄉ份上,還是給他買了下企…
而且,價格實在粉貴!我買到 NT.950…
有知道其他家ㄉ請說一下解救蒼生吧..(笑)
徐人強將電腦玩家賣給 PC Home 集團,我相信有他當時不得不的理由吧….. 我相信徐人強不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詹宏志也一樣,頭腦必定不簡單,儘管我們在此罵 PC Home 集團,可是,這是個賺錢的集團?誰把他養大的?就是我們這群消費者。就像 Creative 有許多令人不悅的手法,可是終究是個成功且賺錢的公司,誰養的?還是我們這群消費者。
看來京典就是要削消費者的樣子,你知道我買 AOpen AW744S 光纖版本多少錢嗎?NT$700 整…..
唉…該不會商家們又要哄抬 YMF744 售價了吧? ~_~
提供新聞一則^^
Creative Technology Loses Patent Lawsuit Against Aureal Inc.
http://www.a3d.com/newa3d/home/a3dnews/index.html
To Fumiya:
我還正在看這則新聞….. 給看英文會恐懼的人:Creative 在與 Aureal 的專利權訴訟案中輸掉了。
站長你好。
小弟最近想換喇叭,想配合音效卡,
換一組5.1聲道的喇叭,不知市面上有沒有不錯的,
可以推薦一下。謝謝。
To lililala:
市面上的 5.1 喇叭,選擇本來就不多。但我還是建議你到喇叭討論區去詢問此事…..
唉唉!新改版的 Diamond 網頁,資訊變得好少,一堆過去的產品都找不到了,而且逛來逛去沒看到下載驅動程式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現在時間太晚想睡覺所以找不到吧…..
看到 Diamond 被 S3 佔領真的是有點難過…..
天啊,我在光華商場問到AopenY744的價格NT:999
站長在哪只花NT700就買到的啊?
TO RobertLiu:
我忘了是不是”親愛甜心”大哥說ㄉ了,是在:
台北 NOVA 2F,面對瑞爾鼎ㄉ右邊,左邊過去,賣手機對面。
一家叫做”宇昇”ㄉ電腦公司買到ㄉ…
不過我實在有點看不懂什摸右邊..又左邊過去ㄉ… 😛
用搜尋引擎找”宇昇北”可以找到更詳細ㄉ資料…
應該這一家了… 🙂
阿open的 yamaja744經典剛好沒貨一星期了
光華看來大概只剩下那些不是光纖版本的……
哈哈!
我從國小就開始看電腦玩家了
真是越來越爛
我想又有一個不懂狀況的人要被DH大大唸了… :p
我終於回台灣了…昨天去Ideal Choice看看了…多謝Ian哥幫忙ideal choice 超棒!! ^_^
PS:我可以用中文啦
To JesseTing:
不….. 我就不唸他了,直接刪除留言…..
To DH大大:
這樣直接刪掉人家的留言好像不太好吧… 也許他是第一次來貴站報到, 還不了解狀況說…
To JesseTing:
我沒有辦法知道他是不是第一次來這個站。就像犯罪一樣,不能說因為自己不知道賣大捕帖是有罪的就能開脫一樣,更何況這個規則就在這個留言板畫面中。
不知道這有沒有人玩LP的
家裡有兩台老唱盤
但是唱針都掛了
不知道那可以買的到唱針~
and 如果唱針找不到的話,能不能動手一下把他換掉~~~
THX~~~~
PS.DH大大,我真的不知道這要貼到那,sorry lo~~~
在喇叭內塞過濾棉的作用室啥啊?
我塞了以後,聲音變的麻麻的?!
To 泡泡:
你的答案在喇叭討論區內….
如果音箱本身的材質已經不錯,塞吸音棉反而不好.
To DearHoney:
閒來無事翻舊文章,請問一下: 那個 MX300 測試報告中“感謝麥登企業黃先生的協助,借得…”那位黃先生是不是 Ian 大大呀?
to Hwh
去越點的網頁看看吧
To Ian
剛剛看了網站上的新聞,聽說S3要把diamond的產品代理權
交給聯強.那以後麥登怎麼辦啊.我很欣賞你們那種阿沙利的保固方式說.>.<......
Aceon,
剛到了你的網站上逛了會, 不是留言板可以用嗎? 但怎麼會出現 “Not Found” 呢?
另外發現到一件事… 你女朋友和我同一天生日耶, 真巧.
TO: Ian 大哥
請問“麥登公司“會不會參加台中資訊展呢?
我想試聽一下4030,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買~~~~
我住台中,所以不方便去台北~~~
To 好孩子
不會ㄟ~~怎麼辦??
TO 老頭子
您沒注意到這句嗎?
“麥登可望轉為負責Diamond產品在SI系統整合市場方面的代理業務。”~~~^_^~~~
PS:都還是未定數….
快被 Labway 的龜速 ftp 給氣死了 ,
下午四點時 fxp ymf724 的 new driver ,
照速度來講應該晚上八點就好了 ,
然後再 fxp 分散到各大ftp ,
讓大家傳 .
結果晚上一看..暈倒 ,
傳了3/4就掛了 ,
現在又簽不進去 ,
有沒有人願意犧牲一下 ,
傳來給大家 ?
Thank You
現在還進不去 -_-
不玩了
Sleep la
ZzzZZzzz……
To JesseTing:
我的網頁…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網頁啊?
真是神奇了,是不是我們認識啊?
不過那是剛開學閒著無聊作作想聯絡同學感情,順便放一些攝影的咚咚..
本來還想永續經營的說,可是懶啊…都沒在更新了
沒看到他的版本還是beta 1嗎?那九表示還不能上市喔…呵呵..
關於留言版,他的LINK改了,不過我還沒改..所以找不到囉!
問一下,你看的是哪一個啊?是tw.to or virtualave.net?
很好奇怎麼會有人知道說…
第一次來這裡看
不知道dh大大槓上ozakiㄌ
最近才買ㄌ說(XXX龍+金牛II)
希望能給我意見
To @hchung:
只要你自己聽了喜歡,買阪京並沒有什麼不可以呀!
當然,建議你有機會聽聽看其他人推薦的喇叭看看…..
上次在客戶那邊哈拉時
一個user晃遍全個賣場 後來進門來了
一開口就是要阪京的什麼喇叭(忘了)
那時剛好客戶門前擺了組fps2000跟dtta2500(型號有沒打對?)還有我在賣的已經倒閉的賦澤喇叭
一直跟那user周旋說阪京不好怎樣怎樣的
結果user更絕 說創巨的才夠爛ㄌㄟ
雖然他說的我很同意(創巨部份:p)
不過我也蠻佩服阪京的廣告效應
To Fumiya:
DeskTop Theatre DTT2500 Digital 的習慣縮寫是 DTT2500D 啦!DTTA2500 看起來就會令人想到 IBM 的硬碟型號…..
To DH:
呵呵 最近IBM哈滴回修率有點高
整天都在DTTA351010的 或DTTA350841…….
難免會搞混ㄇㄟ:p
講到哈滴又有點經驗談了…^-^
POWER不穩的話HD掛的極快…
散熱(把熱氣抽出機殼才算)不夠掛的有夠快…
用廉價的抽取盒 掛的速度也不慢…
哎~~真是脆弱….
HI!!!
小弟想用AIWA TS-CD20三件式重低音喇叭,交換六件式的
喇叭,像賦澤的那種…..
小弟可再貼點錢…..
我手中現正拿著 Yamaha DB50XG 音源子卡, 我終於在二手市場找到了, 很開心耶!
回家後快快接上我的 Diamond MX300 試試看 :-p
DB50XG 問題!
請問各位先進, 在 Windows98 要 set 什麼才能聽得到正確的 DB50XG MIDI 音樂輸出? 要注意些什麼? 可以的話請 E-mail 我, 感激不盡!
Best regards,
RYU TANG
To 鄧龍:
以你是用 MX300 接 DB50XG 來說,MX300 混音器有個 WaveTable 還是什麼的原本是 mute 的,記得要打開,這是第一步。其次,控制台的多媒體那邊的 MIDI 部分,要選擇什麼 external MIDI、MPU-401、反正前面有 Monster 字樣,後面是 MPU-401 字樣的那種 device,下次播放 MIDI 檔時,就會送交給 DB50XG 來播放了。
音源子卡這東西是不需要驅動程式的,就像傳統的外接音源器(最近 SC-8850 那種 USB 怪獸不算)也不需要驅動程式一樣。
各位覺得聊天室還有存在的必要嗎?我自己都懶得進去了…..
To Aceon:
我們不認識啦, 別瞎猜了… 我年紀最起碼大你一輪以上哦.
你的網站在討論區的profile有show出來嘛, 你沒有注意到嗎?
講到HD哦…
我連續買兩顆IBM硬碟, 用了三年都沒事, 但我朋友公司幾乎每出IBM硬碟都會回修, 搞得他們對IBM恨得牙癢癢的… 另外在 “反超頻者天堂” 看到的超硬碟… 我想沒幾個人敢拿寶貴的資料開玩笑吧?!
說到IBM哈滴
要嘛就買威健的
不然就別買
至少售後服務好很多
維修速度也快
To DH:
要不要做個線上傳呼的功能
那以後看到誰在線上就可以拉到聊天室
除了音效卡以外東東都可以討論嘛????
金牛II的重低音超夠力的
只是龍的高音怪怪的…個人覺得
為什麼都還沒看到Vortex2 2048版的驅動程式~~~:(
還是只有我沒找到而已??
我在光華有看到一台 SC-88VL 音源機在賣
請問現在多少才合理????????
To DearHoney:
多謝你的回答! Thank You :-p !
在香港要找這 DB50XG 真的非常非常困難! 找了差不多
兩個月先可以買得到, 我是用 HK $ 500 買的,
大約美金 64 元, 價錢合理嗎?
林志銘先生煩請與我聯絡
傳真看不清楚….>_<...
To qqq:
除了音效卡以外東東都可以討論嘛????
原則是這樣,但如果有人拿來當作硬體討論區談論個不停,我也會覺得有點討厭就是了。
To 鄧龍:
請問一下你是在哪裡的2手市場找到DB50XG的ㄚ???
另,你拿DB50XG的手是不是會發抖??? ^_^
今天用了y724的new driver (1038)
結果光碟輸出的聲音變的異常的小
但是其他輸出就沒問題…
換回舊的 driver,光碟機的音量又回來了
覺得怪怪的說…
to Fumiya
你沒告訴那位USER阪京是何等的”爛”,每次看到它的廣告
就有點%*$#,不過廣告設計的很成功,每次有新的
就想要看看又搞什麼花樣.
to DH
沒有人招集大家進去聊天室,所以每次去都是孤單的一
個人,就找個最有影響力的人來招一招吧!(就是DH兄你了)
ToIan
請Ian看一下你的信箱好嗎?
我有關MTS-100的事想請教你
謝謝….
終於把電腦裝好了…..現在用的是k6-266….
跟某人A的(呵呵….小阿拉知道吧)….
裝的是天才禾的VALUE….發現VALUE也是不錯的….
EAX很好玩…還附一大堆軟體….又有SPDIF IN….
呵呵….沒玩過的東西果然很新奇….
HI!!!
有人有賦澤的那套喇叭可以賣我嗎????
sorry!!!
補充一下…
新舊都可以…
YMF744的New driver 2013怪怪的說
從2005更新到2013後不管是聽啥
都只有2個喇叭有聲音其他兩個喇叭
好睡在睡覺……都沒有聲音
然後我到控制台把Yamaha DS-XG PCI Audio CODEC
的Driver換成2005又正常了
有沒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啊…?
DH大大~~
744&724的日本調整工具已有更新版了耶
能不能請您…^_^
不然我實在沒法解LZH
to Zeus
要解LZH很簡單
先有WINZIP
再去各大FTP找LHA.EXE這檔案
然後在WINZIP->options->configuration->program locations中
有一個LHA的選項
將你下載的LHA.EXE的路徑填上
即可用WINZIP解ZIP的方法來解LZH
這問題很簡單
只是很多人不用心罷了
To Nazi:
世衰道微、人心不復從前……
lzh也可以用winrar直接解
(印像中是這樣沒錯啦)
是的,WinRAR 可以直接解 lzh…
個人覺得比 WinZIP 好用多了…
分割檔案壓縮的功能也十分ㄉ棒!
小道消息:
根據旻訊多媒體的人表示,
他們現正開會討論,
春之頌4聲道版本將可以以舊換新的方式換成春之頌PRO版,確定結果約在下星期一於網站上公布。
Ian大哥:
不好意思沒寫清楚
我的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25鄰吳全134-15三樓
之一
我早就知道老闆會這樣做,所以我時常在光華一帶附近逛喇叭時,劈頭就會說:我有三千元的預算,這樣老闆就會比較願意讓我試聽。試聽的時候要有技巧,明明懂的東西,要裝不懂,問問老闆,一方面讓老闆覺得你是真的想買,二方面也是試探老闆是否奸詐。另外視聽的時候,遇到老闆推薦的喇叭,別忘了嘴巴動一下,要發出讚嘆的聲音,點個頭會更好,總之你一切的動作就是要像真的來買喇叭的樣子,讓老闆覺得肥魚快要上鉤,最後再很厚臉皮的對老闆說:謝謝,我再逛逛,你們那款 XX 喇叭真的很不錯,我再比個價錢就好,老闆都會放人的…..
整合型主機板沒聽說過有四聲道輸出的。而且我以前有在最新消息提過,華碩 P3B-1394 主機板就是使用 AU8830,理應四聲道,可是卻使用了兩聲道的 CODEC,輸出也只有一個端子,也就是做死兩聲道了,沒機會變成四聲道了。
除了辦公室或電腦教室大量採購電腦時用整合型主機板會比較簡單方便外,我實在看不太出整合型主機板對一般消費者的迫切需求在什麼地方。
台南的北門路上有一間在賣DB50XG子卡
要賣4700我3年前就看到他進貨到現在還沒賣出
因為是同一片不知這個價格值不值得
To KD:
我把想買 DB50XG 的廣告放在各大免費二手賣買網頁內,
又不斷 post 新郵件在香港的新聞組內. 不過用這方法三個月, 只有一人回履我(就是賣我的人)! :-p
我沒有手震耶…
回家安裝在我的 MX300 後, 試聽時的感覺真的比任何一種 Sound Card 的 Hardware Wavetable 和 Software Wavetable 好上很多! 昨天整晚我也在聽天空之城和風之谷的 MIDI 呢! :-p
各位大大:
我最近從我朋友那裡ㄠ了一張AWE64 Gold,
那個喇叭的插頭狠是奇怪?!是兩個洞的那種….
可以的話請介紹1500左右的喇叭好嗎??
To 潘仔:
你所謂的兩個洞是梅花插座啦
當初AWE64 Gold的賣點就是那兩個鍍金的梅花插座
喇叭的話站上賣的:恩賴 MidiLand MLi-460 三件式喇叭就不錯了
更新744的驅動程式之後,發現yamaha的翻譯還真是爛到家了…..數「字」輸出(digital out)?「缺省」?「混響」(reverb)?
會不會是亂碼ㄚ…..=p
我都快暈到了說….
yamaha大概是找大陸人翻譯的吧
翻的爆笑是正常
說到這個 前幾天看movie板
蟲蟲危機好像被大陸人翻成 中下階級貧農–螞蟻革命史
看到差點沒在地上笑翻了
習慣就好
請問一下丸統的X-wave 6000音效卡的SPD/IF in lay 在那呢?
我用聯積8xdvd來播放Audio CD,插遍了卡上所有的插座
都得不到Digitl in.一直跟我說Unlocked.
請幫幫忙吧!
To Magic
你說的那一家是不是船富?
如果是的話,那最後一片DB50XG已經被我買走了
To 雲 亦塵:
你使用的是春之頌 Pro 吧!插上 DB50XG,是否覺得很不穩固?
討論區好像怪怪的….
像蝸牛一樣…..越來越慢…..跑到一半就停了
不是討論區在怪,是交大網路好像有點小小的問題。你 tracert 到本站就會發現端倪了。
我現在想要更新網站都因為網路問題而難以行動呢,但是待會要出門了,看來夜間再更新網站吧!希望屆時不會這樣慢吞吞的了。
記得蟲蟲危機他們是翻譯成『無產階級貧下中農螞蟻革命史』 (^^;;;
我想大陸的朋友也會來 DH 這裡看的,所以我們也不好一直笑人家…
或許我們這邊ㄉ翻譯他們也看不習慣…
不過,好奇怪為什摸要翻成這摸長一串呢? ^﹏^
To DearHoney
我是自製排線來接DB50XG,沒有不穩固的問題
精英現在出的整合型主機板都是用CMI8738…
可以把”line in”轉程”rear out”…
這樣就有四聲道了…
不過CMI8738…我想還是算了吧!!!
阪京的喇叭就像時下的一些新歌手,外型美美酷酷,但只要一唱歌就………………*~*
你的網站成立三週年了!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奇怪了
站長大人
你這邊怎麼沒有瑞麗的春之頌pro消息
有人在iceman那邊講說
春之頌pro有過杜比認証
而春之頌有過AC3的四聲道認證
To Shinnyeung:
事實上我手邊的確有春之頌 Pro,可惜是壞掉的,還沒去換,所以也沒進一步的消息。此外,我覺得就『功能』上來說,春之頌 Pro 與賦澤 Magic Sound Live! 以及其他使用 FM801-AS 的音效卡,都是完全一樣的東西,差別在於春之頌多支援了音源子卡的連接(不過這件事情不盡然是優點,屆時測試報告會指出)。從這點看來,我並不覺得有馬上迫切的需要來報導春之頌的消息。至於春之頌 Pro 標榜的特殊優點,我會於測試報告中交代,需等待幾天。
聽到你說有人在 iceman 那邊提到春之頌有過 Dolby Digital 認證,其實那個人就是瑞麗的彭老師啦!不過也因為那一篇我才發現有人說我沒品。我也不想到那邊解釋了,反正一旦解釋又要引起口水戰,而且那邊還有豬仔,算了別去惹是非,他要誤會就給他誤會吧!
社會輿論就是這樣…有好有壞….重要的是”作自己”
剛在大陸站那看到…MusicMatch Jukebox 又有新版啦
V4.41.09….好累,還要再抓一次….-_-…
寒假時Ideal Choice會不會開啊?
這樣子我就可以沒事去那邊鬼混了
怪怪 ! 這 6800uF xxV 的電容可真是難找 !!
中壢這邊逛遍了四家電子材料行,就是不見方縱 !!
(這 6800uF 好像不是正統規格吧 ?)
後來火大買了個 10000uF 25V …. 嗯 … 感覺不錯!!
好了,先更新至此,要去睡覺了,今天至少還會再多一篇至兩篇文章。
耶~~~~~
我的Hinet怎麼突然不能用了???
居然說我沒有權限存取,就斷線了!!!
請問哪裡比較好抓古典的midi呢??
挖勒!為什麼現在我從家裡對交大 FTP 抓檔,總是 220KB/s 上下呢?什麼時候頻寬加大了?
所謂 220KB/s 是對我自己的網站做 FTP,但是如果對交大資科 FTP 下載,則更是高達 340KB/s,好恐怖,大概要這種凌晨時間才有這麼爽的速度吧…..
討厭,都是因為這件事情沒讓我去睡覺…..
小弟第一次發言,在這兒有個問題想
請教各位..就是當你們買了更好更新
的喇叭之後,原有的喇叭是作何處置呢?
我想請問一個問題
我的音效卡是Aopen YMF744
如果我一邊上網一邊聽Midi
網路的速度就會延遲
跟我之前用YMF724一樣
我的配備是
C-504 128mb ram S325
modem是SANYO的用的韌體是繼興的v.90超頻版
YMF 744 2013 Driver
不管用什麼播放軟體都一樣
恭喜了!你的網站成立三週年了!
恭喜啊!!!
^_^
請DearHoney兄趕快把SB LIVE!白金板和娛樂版的測試報告完成吧!一直在考慮買哪一種,從創巨網站看到的說明都覺得說了一堆好處,有些我還看不太懂,也不能判斷那個較好,你叫說得出一些缺點來,麻煩了!
To 阿仁:
你的問題DH大大的站上好像有提到,
再仔細的看看吧!
To Wufong:
我之前買了張SB Live Value,用了大約30分鐘
就換回了我原本在用的724,
你認為呢???(雖然那張SB Live value已經作古了)
嗚….電腦又掛了….看來A別人的東西是會遭天譴的…
最近又感冒….機車又出問題…看來十二月不好過了…
不過900IFT來了…今天回去試試看…
To wufong:
其實我想重寫 SB Live! 測試報告,一方面是考慮一年下來,SB Live! 已經有很多的變化,該是更新的時候,另外一方面也是考慮大家從 Creative 網頁似乎得不到這三種版本的差異,所以想幫大家解決一下。但因為現在還沒有借到卡(正在請雜誌社幫忙中),所以那篇文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生得出來。您如果很急的話,我可以先給您意見,假如您沒有迫切需要那個 Live!DriveII 的接線盒,就是還可以光纖輸出入、MIDI 輸出入、第二組麥克風的那個接線盒,其實是不需要白金版的。如果只是想要打打電動聽聽音樂,Value2 就很好用了。
突然覺得『MidiLand MLi-460 喇叭改造(二)』那篇文章裡的
測試訊號線是否牢固的照片有點『陰吊五十斤』的感覺….
哈哈哈…..
哇靠,MX300加兩套460的特惠出了,才四千五~。現在想買音效配備的人真幸福……
各位請把看過最便宜的4030寫出好嗎?
1.價位
2.哪買的
我曾看過一條電源線(在光華那邊)4030經由那條電源線接出後音質變超棒…請知道他的人發表一下心得好嗎?
4030+那條電源線=6500+
S2-4030 不需要 6500 那麼多啦!請看本站特惠專案….. 🙂
我在光華買了一塊麥登代理的 Diamond MX300
回家後就把原本插在 SB16 PNP上的 Korg 音源子卡拔下
並插在 MX300上 搞了搞弄了弄
現在我主機板上同時有SB16 PNP 及 MX300 + Korg 了
MIDI也能順利的取得KORG音源子卡的音源
WAV , MP3 …等等,都由MX300負責
W98 DOS MODE下也能順利的執行需要 SB16 的模擬器了
純DOS下偶就沒試了 因為好像還用不到
反正該用到時自然會想辦法解決 應該不難吧
搖桿呢 我仍插在SB16上,因為插在MX300上的話只能偵測到6鍵(不含方向鍵),若插在SB16上就能順利的偵測到八鍵
原因不明
ㄣ…買回家後 拆開..裡面有…
1.檢修服務卡
2.服務登記卡
3.安裝說明(一張紙而已 ><)
4.一片光碟片
5.一張音效卡(廢話)
嗚嗚 好少ㄛ 這..正常嗎? @@ 包裝還是簡體字的中文 :p
對啦 若懶的把服務登記卡寄回麥登 而自己留起來收藏
會怎樣呢? 有啥影響? 😀
怎麼辦?
我不會改造喇叭噎~
光是焊東西我就不會了…….
算了,還是不要改造喇叭好了.
to Dream
你說的什麼電源線啊
為什麼換電源線可以使4030更上一層樓
好奇ㄋㄟ
TO 天才禾
國中應該有教焊接的技術了吧!
不然考個工職也可以,認真學的話,喇叭自己改.
唉!看起來還是北部的網友較幸福,像我住中部的別說是aw744pro了,就連aw744s或xwave6000也都沒有出現過,真希望這次中區資訊展能夠發現aw744pro{但感覺希望似乎會再度落空…}。
To 天才禾:
焊接很簡單,自己被燙幾次就會。
P.S. 我的科展打進台北市的等級了…
TO MIG:
很不幸ㄉ…資訊展可能真也找不到ㄛ…
我原本也是滿懷希望ㄉ去台北資訊展找 AW744S…
結果會場有賣音效卡ㄉ就不多了,有ㄉ話也是創巨ㄉ
唯一找到ㄉ YMF744 只有頂堅ㄉ天價卡…(笑)
泥可能直接殺上來台北買還比較快… ^^;;;
或是看能不能跟新竹名人電腦郵購
我是沒跟他們買過啦~只不過看到醬子ㄉ資訊所以提供給泥參考… 😛
To MIG:
在台中的nova也可以買得到aw744啊!我就買了一塊^_^,不過是要用訂的,在店面上都沒見到有擺出來的。但是還要花錢買光纖線…說不定現在也可以訂得到aw744 pro喔,你可以去問問看。
aw744 pro是Aopen出的更新的音效卡嗎?
還是說”pro”意指卡上有光纖的版本
to 站長大人:
最近好像有一款新的Soundcard:MD-MATE,不知道站長能不能作個介紹?..最近一直在找一個能正確錄放S/Pdif數位音訊的卡,又已知SB LIVE,YMF744都是不可能正確收錄的..不知道這塊情形如何?…
祝
站運昌隆!恭喜啦!!~~
To Xanadu:
對於您說的這張音效卡,我根本就是一無所知,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呢!唉唉!自己的能力其實也是很有限…..
To D.k.S:
你的問題答案不就在我今天新增的文章中嗎?
各位,如果覺得我今天勤於更新網站是可以給予掌聲的話,給一點點吧….. 我整天看著電腦螢幕也是有點頭痛了….. 平常不可能更新的這麼猛啦!因為今天是本站三歲的日子,所以就特別的不一樣點,看在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給點掌聲吧….. ^_^
TO PK:
國中沒有教焊接……………………………………………………………………………………………………………………………
TO Tiberius:
>自己被燙幾次就會了
自己被燙幾次???
自虐!?
況且我也沒有焊接的工具..
怎麼辦?
P.S.恭喜你了.,我們班科展做的爛死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掌聲 to DH)^_^
支持dh三歲周年慶
pa pa pa pa pa pa pa pa pa…..
to站長大人:
喔!~~才一下子小弟的留言就有回應了…感動~~
站長您辛苦了!!小弟在此給您掌聲!啪!啪!啪!啪!…^o^
嗯!有關MD-MATE,小弟到版上問問看好了,我想這塊也才剛出來,又不像SB LIVE,YMF744那樣熱門…只好到處po,到處問..期望有奇蹟出現…如果真的沒有人知道…那…小弟乾脆就當烈士買一塊來借站長測試好了…(不過最近運氣都很差說!!^^;;;)
TO DearHoney: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掌聲]
我覺得DearHoney今天很偉大!
堪稱全民楷模!
全國人民要向他看齊!
[發表感言]
TO DearHoney:
印像中X3有個音色是掌聲
嗯~~
就給他開起來按個10分鐘吧~~~~
Hi DearHoney,
掌聲、掌聲、掌聲、掌聲、掌聲、掌聲、掌聲…. :Q
另外博物館裡頭 CM-32L & SC-55mkII 的大圖檔連結不正確,
是我瀏覽器的問題嗎? ;Q
best regards,
Martin
恭喜恭喜!恭喜滿三歲了~~~
也謝謝努力提供新資訊&心得ㄉ親愛甜心大哥~ =^o^=
To DH!
我覺得是不是可以直接把博物館給獨立出來ㄚ
放在”喇叭雜類”感覺怪怪的~~~~
剛剛看到Martin兄的SC88和SCD15,想到我有一個朋友也是有這兩樣東西ㄟ,不知道Martin兄姓什麼呢?他用的音效卡是當時剛出來一張一萬多元的AWE32標準板。
我這裡有一張GUS PnP不知道DH有沒興趣放進去啊?
不過我沒聽說GUS有Pro版的說。
我這張已經裝了8MB的記憶體了。
To DH
一直是你網站的忠實觀眾
想跟你說謝謝,繼續加油
對了
我這有sb16 multi-CD版的
還有原裝的ultrasound(紅色那種)
不知你有沒有興趣放到博物館
狂恭喜……恭喜滿3歲了.
放煙火,shu…….bom(唸起來怪怪的請不要見怪.)
拍拍手pa pa pa pa pa
Hi 天地,
我姓蕭,不過從來沒買過 AWE32 。
best regards,
Martin
to KD:
SB Live value不是30分鐘就能玩完的
可惜你說已經做古了(?)不然可以多試點
我本身是用Labway的YMF724F加上Live!娛樂版,YMF724F用數位輸出到Live!上,CDROM接到SPDIF in,再外接DAC,,因為用數位傳送並外接DAC,音質不是一般的卡能比,也兼具YAMAHA的音源和Live!的音場效果。
如果各位對DAC有興趣,請參考下期PC Magazine小弟的拙作,低價高質的DAC。一部DAC可以要價不到1000喔(不含電源),當然,要高價還是有高價的完法啦,我自己花的當然就不是那麼低啦。
國外的DVDsoft剛放出一個新的AC3 TEST的VOB檔..13MB
http://200.9.235.166:84/files/ac3test.zip
不過我是一直抓不下來就是了…
>3.
為了慶祝三歲大壽呀~ ^^
>4.
人家也是國中時沒有教銲接,小學時學會的。 😛
To DH and Ian
ㄛ耶~ㄛ耶~
這次4030的修改真的太成功了
本來在店裏聽起來就有差
接回家裏後
因為周圍安靜加上空間更小
真是太感動了
不但低音出來
中高頻更棒
好爽~~~~~~~~~~~~~
嗚~
太感動了
只能說好聽
電腦喇叭這樣我就滿意了
不用再更好了
恭喜恭喜哈滴大大,創業三年,放炮啦
啊….. 剛才忘了說,UltraSound Pro 是我寫錯,應該是 UltraSound PnP 才對,謝謝網友的指正,也一併修正了。
我也收到各方願意捐贈博物館展覽的意見,我將整理後統一貼出還希望徵求些什麼。如果沒有與您聯絡,表示有人已經提出相同的東西且我聯絡他了,謝謝您的好意。
TO雲 亦塵
是啊
你有沒有殺價
雖然晚了些,
不過我還是祝賀此站繼續向10年邁進……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手沒力了……
恭喜貴站3周歲了
鼓掌
pa pa pa pa pa pa pa pa
另外
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如何讓MP3從AOPEN AW744 PRO的光纖輸出?
還是有另外方法ㄟ?
台中哪裡買的到Aopen AW744 Pro阿?@_@ 找好久都找不到說>_<
請問我有一張Diamond 的MX300 了但是對他的Midi 實在不很滿意Yamaha 的DB50 又買不到…
剛剛在板上有看見天地先生的處理法覺得蠻不錯的, 請問是否可以我去弄張YAMAHA-724 來跟MX300 做數位連接, 由YAMAHA 724 將 Midi 作處理後輸出到 MX300 呢?
這樣子做, Midi 效果可以有接近 DB50 的水準嗎?
Lim MX300 + X
X->DB50
又請問 天地先生 DAC 是甚麼呢?
我目前使用 MX 300 接兩對擴大器, ( DIY + Kenwood Pro logic 擴大器) + 一對 雅瑟的 Audax 610
一對 celeoy ( 台灣製) 的 喇叭 …
To 奶油兔:
理論上可行,但是MX300我不知道有沒有數位輸入,如果沒有,類比連接也行啦。
至於DAC是Digital Analog Converter的縮寫,數位類比轉換器,了解了吧?
To 南港:
你是要直接把 MP3 檔從光纖輸出丟出去?還是說是要把 MP3 的聲音從光纖輸出丟出去?後者很簡單,就是播放 MP3 就可以,前者應該是辦不到…..
DH大大
真的不行
我只想做到後者而已
昨晚聲音從WINAMP播放
用光纖街道我的MD上面
REC Standby然後就是Din Unlock
而且我的MD也沒有傳出音樂聲
如果您想測試的話我可以提供裝備
這次換我到你家……..
先看看你 AW744 的光纖輸出端有沒有紅色的光,這是可以從 DS-XG 控制台控制的。因為我試過是一點問題也沒有,而且 Winamp 決定好播放順序後,MD 選擇 sync 模式錄音,還可以自動一軌一軌的分好。我用的是 SHARP 的 MD。聽說 SB Live! 要做這件事情需要 Creative 特製的播放軟體?否則 MD 都不會自動分軌?
To 南港:
我想到另外一個問題是這樣,SB Live!、YMF744 等音效卡在數位輸出訊號上都是 48Khz,沒得調,我不知道 MD 是不是會有某些機種只能接受 44.1Khz 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問題在作祟,您要不要翻一下您 MD 的手冊看看能夠接受的訊號格式為何?
看到博物館那些古董,真的是感觸良多自當年的魔奇音效卡到現在的眾多廠牌,變化也可以說不小.
只可惜我那張PAS16不知淪落何處去了,它上面還有SCSI接頭呢,至於我看到站長的那張SB16,就令我想到當初還到光
華找它的那顆擴充晶片,不過到後來版本就不斷的在更新.
那顆晶片也就停產了所以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站長居然擁有當年許多人渴望的兩樣東東,真是幸福啊.
我有點想改460,可是還沒去買材料
如果找不到6800uF的話
可以用 10000uF 25V 嗎?
價錢大概是多少??
又…喇叭線要買怎樣的呢…
可不可以推薦牌子或規格.價錢…..
最好是連店名.地址都寫出來…..
唉呀…乾脆請 IC 服務一下,幫我們配好”改造套件”好了…:)
謝謝啦!!!
To DH:
8bit的音效卡算不算古董??
當年是插在286上的
貴的有點嚇人 好像六七千吧
我那兒有一張紅色版子的UltraSound
請問有人知道他大概是什麼型號嗎…
因為我想裝在98上…可是不知道要裝哪個driver…
To Fumiya:
8bit 的音效卡當然要徵求,可是我想要徵求的是具代表性的,包括 SB 1.0、SB 1.5、SB 2.0,我自己倒是挖出了 SB Pro 2,有沒有人有 SB Pro 的?印象中 Pro 與 Pro2 的差別是在於 FM 音源,Pro 使用兩顆 YM3812,Pro2 直接使用 OPL-3,是這樣吧?
我還想要徵求軟體世界的魔奇音效卡勒!這張音效卡也是我的第一張音效卡,可是早就轉手了。另外我也想徵求 Roland LAPC-1、MT-32 呢!
總之我會把想要徵求的東西用另外一個正式的方式刊出,屆時請大家多多幫忙囉!
To 呆呆的:
UltraSound 想要在 Win95/98 下使用,雖然不能說是完全不行,但事實上也等於是不行,還是放棄吧!DOS 環境是 UltraSound 最好伸展的舞台。
Ideal Choice 不可能幫各位改好喇叭在賣,也請大家千萬不要要求店員做這種服務。
以 MLi-460 要用的訊號線來說,價格與粗細就是你要考慮的,不能選太粗的,至於價位就是一公尺 20-30 元左右的,這已經是不錯的訊號線了,當然那種一公尺一千元的訊號線就別考慮了。總之你只要買得到一公尺 20-30 元價位的訊號線,就一定比原本 MLi-460 的要好很多。至於電容當然也是可以用 10000uF 的啦!挑一個 Philip 的電容,規格比原本 MLi-460 用的略大即可。
我倒是有SB2.0說,不過小子我目前住國外,但是SB2.0還在台灣….看來是幫不到什麼忙..
To LIBIDO:
尚未得到您的首肯,就先將您要借給 Master Hu 的東西放上博物館了,希望您不會介意…..
好了,這兩天瘋狂更新網站,至此是真的沒有東西可以更新了,該休息了…..
謝謝天地先生的回答..
至於MX 300 有沒有數位輸入…就得請教 DearHoney 先生了….
蠻想如此連接 各張音效卡的優點的…
根據其他廠商做出來的 Vortex2 音效卡來看,AU8830 本質上就沒有數位輸入的功能,所以 MX300 應該是變不出來 Digital In 的。
殘念……..回去把MX 300 拔起來
……………………………………………………………………………………….
擦一擦….放回原位好了…
小弟想要買一塊音效卡…
價位差不多1000-1500之間
不知市面上有什麼較好的音效卡
另外我要搭配三件式喇叭..
須具有a3d音效的…
“改造套件”…..
請看討論區…^^
補充一下,阪京水瓶座是被動式喇叭
(我說的應該沒錯吧,我是看討論區的分法)
DH大大
我已經是出來結果了
就如同你所說的
我的MD只接受48K的
拿另依台去測試就OK了
只能怪我的MD可錄隨身聽太舊了…
氣到給他搬MD唱盤出來…..
To DearHoney
恭喜貴站三歲了!!!
希望貴站能永續經營!!!越來越好!!!
To Magic
沒ㄌㄟ…
我沒殺價…船富好像是不二價…
其實台南還有全新全包裝的魔奇音效卡,DH可有興趣收藏?:)
或是如果我有閒錢時,再把他買回來供著…
有一堆舊卡,可是好像都丟光了…前陣子好像才丟了一張SB PRO…
現在只剩一張不知是AWE32還是SB32,朋友送的…
由於此問題相當的簡單,不適合放在討論區.
想問一下,裝飾聖誕樹的那種棉花
適合塞喇叭嗎??
To 呆呆的:
6800uF對非常夠用了
不要換10000uF
怕你的power撐不住
6800很好買
Ian那還有一顆哩
找他買吧
To DearHoney:
您別客氣,其實我早就想用數位相機拍了,用掃描器掃要調整好久實在蠻痛苦的… ^_^
To DearHoney:
對了,那個鼓組是四組。
To MasterHu:
東西拿到了嗎? ^_^
這裡 http://www.pcavtech.com/soundcards/
有 Pinnacle 和其他音效卡像 SB Live!,MX300 的比較測試報告。包括 A/D,D/A 分開測試的響應頻率,總諧波失真,噪訊比和動態範圍的分析圖形。裡面 Pinnacle 是評價最高的一張,不過說起來慚愧,買回來到現在我都還沒裝起來過… ^^;;
還是不要買4030好了
因為知道這組喇叭改的方法卻無法改…
真是蠻不舒服的………..
P.S.今天妹妹買了一盒糖故意不給我吃
我就去買一模一樣的糖吃給她看真是浪費錢……
粉後悔….
唉.!年輕氣盛
給DH大大~
請問一下UT好玩媽?
UT非常好玩啊,只是我手邊的ISO版本有問題……
在新增的古董區裡,
看到了許多只聞其名不見其影的名品
本人擁有一張 Spectrum16 Pro With SCSI
是朋友贈送的,購買的時候是天價….
應該是蠻稀有的比 Pro Audio Spectrum16 還少
不知道可否列入古董區呢…
對了,問一下Unreal Tournament台灣出了嗎?是哪家代理呢?
To LIBIDO
Pinnacle 還在ideal choice
改天有空會好好玩玩
To JeffJiang:
我倒是沒聽過有 Spectrum16 Pro with SCSI,但是我手邊的 Pro Audio Spectrum16 有 SCSI,這一張與您那一張有什麼不同呢?
mmm~~~
因為幫人裝電腦,所以今天去買了一組小喇叭,
是三洋的,要價$700.聽起來的效果還挺有模有樣的,
搭配瑞麗的和氏璧,mmm~~~還算可以啦!
~~~~非廣告~~~~
根據小道消息指出….1999年12月26號….
在忠孝東路上的I.C.將舉行秘密聚會….
內容是MidiLand產品改機大作戰暨IAN大大4030昇級套件發表會….
主要是在研究某胡姓被害者被改造的Mil-460和Mil-4030….
有興趣的人請磨亮你的耳朵…到I.C.集合….
特別是有4030和460的人…..呵呵…..
另外…根據有關人士指出….
IAN大大苦心研發製成的Mil-4030昇級套件也將於當日發表….
據說可以增進效能50%以上…有如把celeron-300超上600一般
成本大約在x60元….但是經過IAN大大親手焊製和DH大大的祝福…
相信二手市場的價格將直逼Mil-4030….有興趣的人….
注意你的荷包吧…..呵呵….
哇哈哈哈!!!
又有好玩的事了.
哇咧~
“某胡姓被害者”
不會是說我吧!!!
希望26號是一個涼爽的天氣,
不要像這幾天都冷的要死,
尤其我又每天都在淡水…cold cold.
Hi JeffJiang,
是啊,本人的 PAS 16 也是有 SCSI 介面,在我大四買的
時候索價 NT$ 6800 。
best regards,
Martin
我手頭上還有一張Rio, 一張Maui (要找找…) 不知DH大大需不需要照張相? 或者由我這的數位相機拍好寄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