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Prop表示:

    To JamesT:

    你太多心了,UT是確定已經出了,因為我有在店裡看到,個人覺得他的包裝做的不好看,而且真的是很貴…..

    什麼?我住哪裡?ㄏㄏ….我住溫哥華啦……:p

  2. Jackob表示:

    大家好!!!

    小弟的音效卡是 Ensoniq 1370的晶片,但從創巨網上download

    下來的driver,皆不能用說…已經在網路上遊蕩很多天了…

    請各位好心人是幫助好嗎 ???小弟感激不盡…..Thank you very much…

  3. erw表示:

    因為價格差距不大 想問站長大大

    MidiLand MLi-460 和 路寶 哪個好呢?

  4. ASKA表示:

    To erw:

    自己要的喇叭自己聽聽看比較好吧…

    沒有所謂好不好的喇叭

    只有自己聽的爽的才是好喇叭…

  5. ASKA表示:

    ㄝ~~erw是要問DH站長…

    沒想到我手賤先Re了…

  6. Squall表示:

    To Jegg :

    台灣沒有代理引進 Altec Lansing 的喇叭啦….

    ACS 54 我有試聽過, 拿來玩遊戲還可以

    聽歌就不大行… 🙂

    最近考慮買一對后置喇叭, 好難找便宜又好聽的..:~(

    聽得下的都超過預算…滴哈大大和前輩們推薦的在這裡都找不到

  7. Squall表示:

    對不起….打少了字

    滴哈大大和前輩們推薦的在”我”這裡都找不到

  8. JamesT表示:

    DearHoney啊,怎麼沒有把那天拍的寶貝們的照片放上來呢?:P

  9. DearHoney表示:

    那天拍的寶貝,過個幾天我就會弄上來,今昨兩天去泡溫泉,接下來的兩天要忙交大電子音樂社的網頁,忙完了就來處理博物館的照片….. 🙂

  10. thx表示:

    to sc-88…

    那是cd audio 格式問題….

    cd audio 本身定義自己的frame 位置是在sub channel

    一般cd-rom 抓取當然會有抓取不對情況發生…(他可能會抓錯起使位置)

    像dao 內的抓取音軌program 就業會刻意抓二次 做比對

    是否一樣 ,如果不同地方太多便要成抓

    想抓好的audio track 還是用plextor 較好

    ps: 我記得cdda 那份faq 一位philpes工程師回得很好

    或是看那本汪先生所寫燒錄技術徹底研究

  11. erw表示:

    因為價格差距不大 想問站長大大

    MidiLand MLi-460 和 路寶 哪個好呢?

    因為我人在台南 連找這兩組喇叭都很難了

    更沒辦法說放在一起比較了

    所以想請問有比較過兩者的各位大大

    那個比較好一點呢?

    個人猜測應該是路寶…因為460的內裝好空洞哦

    不知道有誰比較過的 告訴大家吧?

    謝謝

    (並請問台南哪兒買的到這兩者的)

  12. elflin表示:

    ADSL真的降到最低1000元內嗎?

    請至超頻者天堂,站長算給你看………

    可惡的中華電信,死性不改

  13. SC-88表示:

    TO Generations …

    我指的是有的會有的不會…^-^

    我把所有沒刮痕的CD都抓3次以上比較,

    發現某些工廠或特定唱面公司的CD

    就算CD本身完好無缺都會&^(^(^*…

    所以握才會問有沒有人注意到CD壓片

    方面的問題,而不是去問TEAC會不會出問題,

    您可能誤位我的意思了…

  14. SC-88表示:

    TO THX…

    PLEXTOR的CD ROM確實不錯,有硬體DE-JITTER…

    但是現在許多CD-ROM抓音軌的方式是把整個BLOCK抓進來

    ,在解析資料,所以很多CD-ROM抓音軌可以抓到10X甚至

    更高都不至於有爆音就是這種做法…

    這種做法最大的好處是CD-ROM本身會片別資料的正確與否

    ,(當然CD不能坑坑谷谷的),所以抓軌程式看到速度

    起起落落時就是CD-ROM依自己的判斷決定是否要重抓某些

    BLOCK…

    當然HARDWARE的DE-JITTER還是有用的…只是以目前這種

    方式抓軌的CD-ROM,理論上即使沒有DE-JITTER還是可以

    抓除相同的WAVE….

    我想可能是沒說清楚原來的問題,我想和大家討論的是

    有沒有人注意到CD隨著壓片工廠的不同、甚至過帶的

    程序的差異,使得原本壓出來的CD就有某種瑕疵!

    這種瑕疵在播放時可以用硬體線路來修飾(AUDIO的X皮書

    裏規範的),但是抓音軌時,無論如何判讀,都有可能

    發生不同的狀況…

  15. KD表示:

    天啊!!!剛剛看了BBS上的報價MU100R要賣$38000!!!

    這個價錢都夠買張機票專程去日本買了…..

  16. 澎澎表示:

    請問站長

    REALMAGIC解壓縮卡+FM801AS和

    巨城DT2200+S90比較下哪組效果好

    我要輸出DVD及VCD至電視(解析度要夠)

  17. DearHoney表示:

    To 澎澎:

    DVD 解壓縮卡我沒有用過。您應該找 http://www.pcdvd.com.tw 這個網站會更好喔!

  18. pk表示:

    to 澎澎

    如果是REALMAGIC解壓縮卡+FM801AS,不知是哪一版的區

    動程式可以利用dvd卡上的音源輸出至FM801AS,壓成4聲道

    可是DVD卡上的音效裝置就沒用了,這在超頻者天堂曾經

    有過這樣的報導.

    如果是巨城DT2200+S90,那DT2200需要3對喇叭,花費頗大

    S90可以搭配MTS-100但只能呈現PRO-LOGIC.

    在聲音上均有花費上與效果上的問題,

    但如果要輸出至電視上的話,建議使用REALMAGIC,畫質

    較好.

  19. 雲 亦塵表示:

    to 澎澎

    用REALMAGIC解壓縮卡1.7 or 1.8的Drive就可以了

    只要買有5.1聲道輸出的FM 801-AS的卡就能享受5.1聲道

    PS:用1.8版的Drive要用破解程式,效果不錯…

  20. Eatin表示:

    請問站長說的那一組「物超所值」的喇叭midiland ,

    在高雄或屏東那裡有在賣啊!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因為最近我考慮買一對後置喇叭,有沒有網友可以

    推薦一下品牌和型號的!?

  21. 澎澎表示:

    因我目前是使用REALMAGIC解壓縮卡+FM801AS做DVD,VCD電視輸出,配合Rogers ls50058(前置左右聲道),以及兩顆普通surround的喇叭(後置環繞),中聲道使用電視喇叭,midiland重低音箱,感覺定位效果並不明顯,看了PCDVD站對DT2200的介紹,應該定位效果(硬體解AC3)會比較好,但此塊卡並無音效卡功能,故想搭配S90來發聲,不過因DT2200的TV-OUT效果並無相關討論,而原本REALMAGIC解壓縮卡+FM801AS的TV-OUT效果真的不錯,故想請有使用過DT2200的朋友是否能告知其TV-OUT畫質如何,因為我有朋友手上有四塊巨城DT2200(廠商送的)要賣,而開價只要2000元不到,而S90也不過$1700,當初REALMAGIC解壓縮卡+FM801AS花了我四千多塊,而假如DT2200+S90也不過$3700

  22. 澎澎表示:

    請問ROGERS LS50058這對喇叭的特性,因為這對喇叭是屬古董(老爸留下的,據他說15年前到中華商場買的,二手價還要單體一支賣一萬多,只知道是英國製造的,也不知要去哪查他的資料.

  23. ASKA表示:

    前幾天大家才在討論的3D Mark 99…

    現在已經有3d Mark2000了…

    http://wh.mydrivers.com/others/3dmark2000.exe

    請DH站長抓下來放在FTP上讓大家抓吧..^_^

    不過…之前沒聽到風聲…不知道是真是假…

  24. ASKA表示:

    忘了說…大概19MB..

  25. ASKA表示:

    剛去3d MARK的網站看

    果然是真的發佈了…

    支援DX7、D&L這下子大家又有得測試了….

  26. DearHoney表示:

    好,我正在抓 3DMark2000,大家不要急著去下載,這樣只會讓大家更慢,看樣子我在 20 分鐘內可以抓到,到時候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放在交大資科 FTP 站,大家稍安勿躁….. 🙂

  27. DearHoney表示:

    我就是在下載 CNET 所提供的…..

  28. DearHoney表示:

    3DMark2000 來了,也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消息流出去,別讓全國的人都想要出國去抓,實在太辛苦了…..

    ftp://ftp.cis.nctu.edu.tw/Multimedia/3D_Benchmark/3DMark2000/3dmark2000.exe

  29. Martin表示:

    Hi All,

    看了幾篇改造喇叭的文章,心裡有個疑問,就是放入過濾綿

    的作用是要吸收哪些聲音呢?我想應該不會是要增加重量吧?

    best regards,

    Martin

  30. Audeo我敢表示:

    To大家:

    今天去世貿大拜拜了,許是週二之故,人不多,探望

    了正在工讀當saleman老朋友(就是送東西到I.C.的那

    個),他是在B區螞蟻市場(打個廣告!沒辦法,喝了人家

    的可樂),他們正在展示AC-3,含 解碼器 主動是重低音

    5個小喇吧,打算賣12000,朋友還暗示我如果我有意思,

    就給我4位數的價格。希望最近有網友去大拜拜時,能順

    道幫我繞去聽一聽如何?使否物超所值? 謝謝!!!!!

    B區螞蟻市場 B區螞蟻市場 B區螞蟻市場 B區螞蟻市場 B區螞蟻市場

  31. DearHoney表示:

    12000 這種價錢,聽起來像是明騰那個解碼器 + 與賦澤杜比魔幻劇場一樣的喇叭….. 是這樣的組合嗎?因為我看八德路上有家店門口就是展示這樣的組合。

  32. DearHoney表示:

    因為提供了 3DMark2000,所以我怕這裡會變成大家比數據的場所,希望大家別這樣了。不過,如果你的配備,能夠在 3DMark2000 兩個場景的 High Detail 下還能有平均 30fps 的表現的話,我倒是很希望你能把配備告訴大家看看。沒到這個數值的不要 post 上來了….. 🙂

    3DMark2000 的 demo mode 真好看,有像 X-File 的,也有像 The Matrix 中那種綠綠的電腦世界畫面,音樂也算是不錯,比 benchmark mode 精彩多了….. :-Q

  33. ASKA表示:

    大家都以經在run了…

    我卻還要3分鐘才下載完…T_T

    modem族真可憐….

  34. HAWAII表示:

    3DMark200放在交大的FTP還真是不錯

    從清華不到一分鐘就抓好了……

    DEMO也十分的炫,比99炫多了

    不過High Detail下要有30好像有點難

    我第一個FPS九點多第二個十二點多說

    要三十以上也太猛了吧…….

  35. Fumiya表示:

    唉…

    看到大家在抓3DMark200真是羨慕…

    今天掛掉一顆哈滴

    所有的檔案都沒備份..

    連E-mail都沒辦法收

    結果現在是好不容易灌了作業系統溜上來看看的

    要抓的還多著呢…連FTP都沒 天ㄚ~~~~

    ㄛ 先聲明 E-mail之前的都已遺失

    也就是說所有的訂單資料都掉了

    再來是這幾天下的訂單可能要等我想到E-mail的密碼再說..

  36. DearHoney表示:

    To HAWAII:

    3DMark200放在交大的FTP還真是不錯 從清華不到一分鐘就抓好了……

    當然囉!不論是網路距離還是實體距離都很近,您當然可以爽快的抓回去了。說到這個,大家知道我是怎麼抓回來的嗎?這種時候還是要靠 HiNet….. 我常常都是這樣抓國外的檔案,先 telnet 到 HiNet 的工作站,然後看該檔是 ftp:// 還是 htpp:// 的,就用對應的 ncftp 或 lynx 去抓。可是 HiNet 工作站有 20MB 的限制,3DMark2000 正好在 19.x MB,好險,再大一點就沒辦法抓了。此外我昨天選擇 CNET 的網站來下載是因為該站用 FTP 來提供,抓多少就直接存在硬碟裡,如果是用 http 的,抓檔時會先放在工作站的 /tmp 下,整個抓完再存到自己的 home directory,可是以 3DMark2000 來說,完成上述手續需要 38.X MB,空間不夠,所以採用 ftp 去抓。

    哼!同樣是接在 HiNet 下的和信 Cable Modem,直接 ftp 到 CNET 去抓 3DMark2000 就一動也不會動,要說 HiNet 沒有搞鬼限制和信的頻寬我才不相信…..

    不過High Detail下要有30好像有點難

    就是因為我自己的配備也不算差,但是在 High Detail 下竟然跑得氣喘如牛,所以很想見識一下能夠跑到 30fps 的配備到底是如何的威猛剛直….. 真的再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動不動就上來回報你的數據,High Detail 能夠有 30fps 的再上來讓大家瞻仰你的配備….. 🙂

  37. Hwh表示:

    To Fumiya :

    作個Ghost吧~~

    真的很方便~~~~

    把所有的最基本的東西安裝完後

    弄個ghost起來~~

    已後就不用那麼常install win了~~

    To jamesT:

    果然~~你推薦的是好東西

    那天買回來後一直沒時間改~~

    直到今天有空~~

    剛剛把他給改好了~~

    聲音聽起來果然大大不同~~

    那種感覺又出來了~~~(紅色氣球那個暈暈的感覺)

    不過有個大問題~~

    電源一開後不放任何東西

    那個低音喇叭一個低頻的聲音一直存在

    不知道有沒有方法改善,thx~~

  38. JamesT表示:

    to Hwh

    果然~~你推薦的是好東西

    什麼東西啊?我都不記得了~

    那個低音喇叭一個低頻的聲音一直存在 不知道有沒有方法改善

    是交流哼聲嗎?比沒改之前變大了是嗎?可以講清楚一些嗎,因為我不知道你到底改了什麼,也不清楚了解你遭遇的問題,所以不知道怎麼回…。

  39. 澎澎表示:

    請問MIDILAND S40這款重低音喇叭聲音為何會悶悶的,有何方法改進>>>>

  40. Hwh表示:

    To JamesT:



    是交流哼聲嗎?比沒改之前變大了是嗎?可以講清楚一些嗎,因為我不知道你到底改了什麼,也不清楚了解你遭遇的問題,所以不知道怎麼回…。



    yes~~~變大了~~

    我只有把跟你買的那個電容換上去而已啦~~

    其他東西沒有動~~~

  41. pk表示:

    to Audeo我敢

    我在資訊展看到的ac-3劇院組合好像只有kinyo與dtt2500d

    是不是淡藍色的殼,藍色的防塵網,我看到時正在放

    蟲蟲危機,雖然會場很吵,但卻聽到明顯的交流哼聲.

    蟲蟲危機似乎很適合拿來當作測試片,有買dvd的人是否

    可以說一下蟲蟲危機的效果好不好,有點想買,但偏偏

    神鬼傳奇也要上市了,聽說也是效果不錯.

  42. pcchen表示:

    在一個德國的網站 RIVA STATION 有公布他們的測試結果,兩個都有超過 30fps 喔!不過設備是 P3/700 + GeForce256 DDR…

  43. DearHoney表示:

    To pcchen:

    唉唉!果然還是要 GeForec256 才到得了這種恐怖的數值,硬體 T&L 看來影響不小….. 當然 CPU 也要夠力就是了….. nVidia 養一票 SGI 的工程師看來沒白養…..

    算了算了,還是看看 3DMark2000 的 demo mode 就好了,好看、好炫、好有成就感….. 看 benchmark 就會覺得自己的電腦已經人老珠黃了…..

  44. pk表示:

    geforce真的不錯,大拜拜時在創巨的攤位(也只有創巨

    有展示)玩Q3A殺的很爽,鞭的也很爽,差點當場貼出

    “兒童不宜”.

    不過Q3A好像只支援Transform還是Lighting.

  45. Fumiya表示:

    在下載完3DMARK2000之後

    終於知道High Detail要超過30的門檻還真是高ㄚ…

    game2還比較容易點 我測過35的

    game1換過所有手邊拿的到的夢幻級配備也頂多27

    不過看了看RIVA STATION的數據也都贏了第二個的數據

    死都可以瞑目了:p

    To Hwh:

    我就是用Ghost

    結果自己耍白爛…

    兩顆一樣的哈滴 結果ghost到一半系統給我掛了

    之後再開機 那個白爛作業系統沒事給我chkdsk /f

    要救都沒得救…

    唉…

  46. DearHoney表示:

    To Martin:

    關於來自聯積工程師在 DTS 在 XG-Movie 5.1 上的這件事情,至少有一件事情是工程師搞錯或不清楚的,就是當然有 DTS 純音樂 CD。我記得 Ian 對我說這種 DTS CD 拿去給不支援 DTS 讀取的 CD Player 播放,類比輸出聲音當然別想,但是就連數位輸出也是什麼都沒有,因為 CD Player 看不懂這張 CD。

    XG-Movie 5.1 應該沒有額外的 MPEG2 晶片,因為這不是一張 DVD 解壓縮卡,本質上還是音效卡而已,從今年開始有 XG-Movie 5.1 的相關消息後就沒有聽過還有任何其他解碼晶片在其上。所以就像那位工程師所說的,demultiplex 對任何 decode chip 來說是一個基本功能,但就因為 XG-Movie 5.1 上沒有這個東西,所以我們不能期望 XG-Movie 5.1 會自動分離出聲音方面的 AC-3 or DTS 訊號,這也不是 YAMAHA 設計 XG-Movie 5.1 的本意,而且這麼做的話勢必對 XG-Movie 5.1 要撰寫更多的驅動程式才行。故,XG-Movie 5.1 有一個 SPDIF IN 要來接受數位訊號的原因就是在此了。

    改天去 Ideal Choice 把他們店內的 DTS CD 拿到電腦上看個仔細好了,到底燒錄機會看成哪一種格式,再來研究好了…..

  47. Hwh表示:

    To Fumiya :

    我的做法是把ghost燒成光碟片

    and 作成可開機光碟

    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48. Ian表示:

    人在家裡~剛請小宋試了一下

    把DTS Audio CD放到DVD Rom(聯積)

    是當成Audio CD,也有曲目

    但出來只有茲茲茲的雜訊

  49. Fumiya表示:

    To Hwh:

    謝謝了

    我最後一次用ghost備份到cd是半年多前的事

    半年多來換過的os已經數不清了…

    e-mail至少也lose掉上千封..

    總之是自己白爛

    我這白爛….

    ps.唯一欣慰的是正在朝高門檻的30前接近中 哇哈哈

    等找到新衣穿或付錢後再公佈到我網站 哇哈哈哈

  50. KEN表示:

    誰有3D Mark 2000的註冊碼……

    分享一下吧!

  51. JamesT表示:

    to 天才禾

    下次要相約請早,下午兩點才mail給我……,就算是打電話給我,我也不一定有空啊,何況還是用email~要是我明天才收信?

    另外,要嘛就繼續拚命存錢不要想東想西,要不然就不要龜毛的想喇叭想了三個月都沒動作。

  52. DearHoney表示:

    To Ian:

    把DTS Audio CD放到DVD Rom(聯積) 是當成Audio CD,也有曲目 但出來只有茲茲茲的雜訊

    所謂滋滋滋滋的雜訊,是由什麼東西聽到的呢?如果說這時候由聯積 6X DVD 後方的 SPDIF OUT 有 DTS 數位訊號出來的話,那不就需要接到 DTS 解碼器才知道是否正確嗎?可是你不在店裡,又缺乏那條數位訊號線,小宋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把聯積 6X DVD 接到 DTS 解碼器上去吧?

  53. Ian表示:

    To DH

    我看…我們過兩天來弄弄好了..

    需要744一枚..線一條..DTS解碼器一部…

    從沒做過這實驗ㄟ…不過我還是認為

    在電腦上搞DTS甚至AC-3都是件不切實際的事

    純屬個人觀點….

  54. Ian表示:

    剛漏了…

    茲茲茲的聲音是從喇叭發出來的

    跟拿一片DTS的片子到AC-3解碼器上發出的聲音一樣

    俗稱數位雜音…

  55. 天才禾表示:

    TO JAMEST:

    有嗎?

    我才考慮一個月半!!!

    而且我上個月才買羅技X2

    感到不滿意才想換的….

  56. JamesT表示:

    DearHoney啊,你說UT會當是怎麼當法?

    我玩得好爽啊,Catch The Flag真是好玩!

    Death Match滿容易當機的,但是沒辦法重現(每次當的地方不同),每次當機就會想說:「糟了,會不會就卡在這關過不去」可是再重新開機,幸運的話也就可以把那關玩完,到下一關,然後運氣不好就又當了。

    不過除了Death Match以外的都不會當機耶(到現在都沒遇到)。而且說實在的Death Match最無聊了說……Death Match之後的遊戲都很好玩~ 😀

  57. DearHoney表示:

    To Ian:

    好吧!等你休假完我就去找你做實驗。不過我倒是覺得在電腦上搞 AC-3 & DTS 雖不能說很有意義,但也不是毫無意義,畢竟電腦音效卡也走入多聲道時代,能夠在電腦上聽到 AC-3 & DTS,不啻是電腦族與窮人的福音啊…..

  58. JamesT表示:

    中華電信到底還是官老爺們在撐,果然死性不改。冗員多不講,還拚命想貪錢!

    以前在吵民營化的時候,裡頭員工就去示威抗議,站在他們的觀點來講是沒錯,他們的工作機會、權利,可能會受損失,但是仔細想一想,這麼爛!!!的一個「公司」,不裁員還不倒,還不是因為從以前就開始獨大的利基所致。

    有本事就把事情做好,如果台灣真的想撈個什麼「亞太xx中心」來做的話,以現在中華電信的死樣子,再等一百年吧!

  59. DearHoney表示:

    To JamesT:

    你是受了中華電信什麼氣啦?還是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60. DearHoney表示:

    地震了….. 幅度不大…..

  61. Ian表示:

    嚇~~邊撥號邊搖~~

  62. Ian表示:

    To JamesT

    嗚~~片子在我家不能讀了..

    怨恨哪~~~~~~

  63. KD表示:

    奇怪了!!!

    我的Hinet怎麼一直斷線呢???

    死中華電信,我減價時段上網你不爽是吧!!!

    網路錢已經給你賺了電話費還不算便宜一點…

    還有死中油,一天到晚漲價…

    降價都算0.幾角,漲價都是幾元幾角…

  64. GG表示:

    to DH Ian 大大 有沒有要辦4030的特惠專案ㄚ

    ,有的話,拜託快點公佈吧.要不然這禮拜六

    我就要從花蓮到I.D.買了.

    (車票很貴ㄝ 去+回=684元呢)

  65. DearHoney表示:

    To GG:

    照理說應該可以仿 MLi-460 的模式來購買。Ian 在留言板與討論區都有留 E-Mail,不妨您先私下問問他。

  66. GG表示:

    To DH大大 多謝回覆thx

  67. Hwh表示:

    看來這次的地震是衝著北部來的

    我今天沒感覺到~~

    cc

  68. ASKA表示:

    誰是面版王 o_O?

  69. DearHoney表示:

    我也不知道這裡有那個人叫做面板王,所以給他刪除…..

  70. Fumiya表示:

    To DH:

    GeForec256 with P!!!733或許也沒30

    因為我用GeForec256 with K7-750 Game1也不過28

    Game2 35.7

    要GeForec256 DDR才能跑出這樣可怕的數據吧

    G400就更慘了…18……

    ps.有一個過30 不算灌水吧??呵呵

  71. RABBIT表示:

    為何麥登的電源濾波器要連續工作200個小時以上才會有

    宣稱的效果呢?和一般有穩壓功能的UPS效果上有何分別?

    這次麥登有參加台北資訊展嗎?

  72. YCL表示:

    先謝謝Fumiya 與DearHoney的提供意見說:)

    決定先去找個小小的外接盒……

    但不知接線用排線或多心的絞線有差嗎?可以接多長呢?

    另, 其實我滿想換成用好一點的卡來接的

    只是我只剩ISA有地方可以插卡了!

  73. ERIC表示:

    呵呵呵這幾天3DMark2000還真是熱門,不過依我目前的

    配備實在沒有勇氣去測試,好了不多說癈話了,

    在RivaStation他們測試不同的nvidia 的顯

    示晶片在3DMark2000的數據時發現了一個

    有趣的結果,就是不同的晶片用同一cpu

    測試時竟然有不同的CPU 3DMark而且差

    距還不小呢…

  74. Fumiya表示:

    To YCL:

    我在想接Game port應該如同接MIDI Cable吧??

    (送的訊號是一樣)

    MIDI Cable的長度限制我忘了(DH?)

    但我想你也不至於把卡接的很遠吧?

    放心啦

    因為從Game port到卡只是傳遞MIDI訊號而已

    絞線就可以了

    ^^

  75. Yuann表示:

    原來 DearHoney 站長也是這樣抓檔呀 ? ^_^

    不知道站長有沒有用最新的beta版ncftp ,

    在它們公司網站上說到支援Firewall的部份

    有library可供下載 , 回來自行修改compile ,

    不過我在自己主機上沒有試成功 ( FreeBSD 3.3 )

    請問一下 ~ 謝謝 ~~~

  76. DearHoney表示:

    To Yuann:

    關於新版 ncftp & firewall 的事情,我還真是一點也不曉得呢….. 所以…..

  77. Gareth表示:

    不知道idea choice有無展示賦澤的那款喇叭呢

    或者是哪裡有展示??

  78. 鄧龍表示:

    3D Marks 2000 注冊碼

    PLM

    87UED-TD8K9-ZAX83

  79. umi表示:

    下面說的dts cd

    根據我手上僅有的一片的觀察

    1.dts cd還是cd

    可以燒,用光碟機就可以讀

    2.用抓音軌軟體如windac一樣抓的下來

    只是不能聽罷了(沒有dts的解碼軟體)

    3.要聽dts cd只要cd有數位輸出接到dts解碼器就可以了

    但要看dts dvd則要硬體支援dtsdvd 的特殊編碼

    因為dtsdvd的數位信號是有經過重新編碼(好像叫pes)

    這剛好可以測測看cd-rom的spdif-out接到音效卡的spdif-in再經由音效卡的數位輸出有沒有經過音效卡的dac

    以上是我的認知

    有問題的話請指證一下

  80. Gareth表示:

    iceman站上說賦澤公司可能跳票

    已經一個禮拜沒開門了

    那站上的特惠專案是否也要留意一下呢??

  81. Martin表示:

    Hi,

    我測試 3DMark2000 的結果真是與眾不同,首先它要我安裝

    DirectX 7才能測,裝完之後測試,哇哈哈…. ,機器死當了。 :Q

    best regards,

    Martin

  82. 貴站忠實收視戶表示:

    >geforce真的不錯,大拜拜時在創巨的攤位(也只有創巨

    >有展示)

    GeForce256創巨的先暫時別買

    過一陣子在說

    據說現在創巨的GeForce256正在跌價拋貨的原因是

    下一批出來的話卡上面的ram會比現在這一版的更快

    另外要買v3 3000的可以考慮買v3 2000就可以因為現在開始的卡上面的ram都是一樣的囉

    給他’超’上去2000就跟3000一樣了

  83. RedHat表示:

    To KD….

    那就不要用HiNet….

    用SeedNet玩On-Line Game還比Hinet快….

  84. pk表示:

    to 貴站忠實收視戶

    你是說DDR的版本是吧!我玩的時候就是用DDR的GEFORCE

    已經有在賣了.

  85. Fumiya表示:

    To Gareth & ALL:

    ICEMAN網站上公佈的消息未經證實

    純屬個人言論

    經查證也並未有業界反應這消息

    大家不用反應過度

    目前我們也正在瞭解狀況中

    若有正式的消息將再行公佈

    我在今天通知ICEMAN時也有通知DH停掉特惠專案

    但可能DH在忙還沒收E-mail吧

    所以請各位網友暫時別下訂單了

    至於維修保固部份也不用擔心

    DH網站與ICEMAN的特惠是我們負責的

    保固原本就由我們保固

    當然不會有任何問題

    杰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umiya

  86. Fumiya表示:

    To Martin:

    我用兩種不同設備去測3DMARK2000

    一台是Geforce+K7-750

    看到數據大家的反應是歎為觀止

    一台是i810+P!!! 500

    一開始測就看到一堆人笑翻了

    結果當然是不用說了:p

  87. DearHoney表示:

    由於不在家,所以沒有馬上反應 Fumiya 的要求。關於賦澤的特惠專案,我也先停掉了,看看後續消息是怎麼樣。

  88. DearHoney表示:

    關於 DTS CD/DVD 的問題,明天我會與 Ian 幫各位找出完整的答案,有興趣的下午就到 Ideal Choice 等著…..

  89. Siberia表示:

    我知道此版不討論音效卡,不過內心始終有個疑惑想請問

    站長及其他先進,我的音效卡是SB LIVE VALUE,螢幕右下角有一個AudioHQ的小圖示所顯示的編號怎麼每隔一陣子就不同呢?剛開始是顯示SB LIVE [800],後來陸續變成SB LIVE [1000]→SB LIVE [1020]→SB LIVE [1040]→SB LIVE [1080]→今天晚上開機顯示的編號變成了SB LIVE [10C0],請問是不是我的音效卡出了問題?麻煩瞭解的朋友告知。^__^

  90. John表示:

    請問有沒有人用過 Unreal Player MAX 3 beta3 來播放MP3?

    這個版本號稱使用了 Unreal 48 的技術,可以讓播放品質更佳,

    不過我聽的結果是聽不出有什麼差別,倒是CPU使用率多了一倍。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http://www.303tek.com/e/index.html

  91. cms表示:

    to DearHoney:

    如果我要買Mli 460,可是我白天都不在家,要如何收到貨運?

  92. ppo表示:

    請問有Geforce 256 的仁兄,在測3dmark2000時 是否沒出現鋸齒狀?因為我用的是TNT屢屢出現鋸齒狀,so 考慮換geforce 但又希望無鋸齒狀!

  93. Fumiya表示:

    To DH:

    能否推荐一台可用的數用相機?

    用途大概就是拿來拍拍電腦周邊

    拍拍介面卡上的晶片

    在室內拍的機會較多吧

    還是公佈一下你用的數位相機的廠牌型號?

    謝謝了^^

  94. DearHoney表示:

    To cms:

    如果我要買Mli 460,可是我白天都不在家,要如何收到貨運?

    在匯款的收據單上寫上夜間送貨,我想麥登這邊應該可以特別處理。

  95.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數位相機我不熟,我拍的照片,其實都是到 Ideal Choice 借 Olynpus 的數位相機來拍攝的,2.1 Mega Pixel 的機種,畫面真是不錯。不過我也沒見過其他數位相機的效果就是了….. 那一台數位相機的型號要請 Ian 說一下了。

  96. audiofan表示:

    我就是受害者啦……..看廣告還真的以為很不錯……..買來聽了覺得很普通……..喇叭爛啦…….音效卡應該是還可以…….現在又看到瑞麗推出了資訊月特賣活動…….整組降價到2900……不爽啦!現在降這麼多……那我們早買的就很冤啦…….而且喇叭又不好聽…….奉勸大家不要購買……..

  97. audiofan表示:

    忘了說…….我是說瑞麗現在特價的春之頌+M8808 4.1喇叭組……

  98. Ian表示:

    那一台是

    Olympus C-2000ZOOM….

  99. Fumiya表示:

    To Ian大大:

    謝了

    剛剛查了一下

    似乎是30K有找

    效果看起來似乎不錯

    但實際使用呢??

    謝謝了^^

  100. Ian表示:

    To Fumiya

    以我的感覺.同價位的數位向機絕對比不上光學相機

    只是方便好用快速勝出

    這一部用起來的確是滿好的

    功能齊全

    解析度也夠高

    小小一部也頗具質感

    做網頁或做產品目錄一定夠用

    何不有空來店裡把玩把玩?

    我們搞不好見過~在陳桑店裡…..

    還是您是足不出戶的工程師?~^_^~

  101. 小阿拉表示:

    最近想買數位相機,

    所以我也做點了研究……

    根據資訊展裡某位店員的說法,

    C-2000Z已經停產了,

    被現在新出的C-2020Z取代……

    所以現在市面上看到的C-2000Z都是存貨,

    好像26K左右就買的到了!

    TO Fumiya:

    如果你需要近拍功能強的數位相機,

    我建議你可以參考Nikon的Coolpix950,

    雖然價格不便宜約34k左右,但是功能極為強大,

    可以近拍到兩公分的距離,

    還可以外加其他鏡頭,

    是非常優秀的產品!

    至於其他如OLYMPUS、Fuji、CANON、CASIO、RICOH等品牌的數位相機也都具有一定的水準!至於Kodak……我並不推薦,像是DC265、DC290等機種因為定位於專業等級,所以設定項目繁多,以致不易使用,而DC280又過於傻瓜!不過這不過是我的個人關點,僅提供最為參考!

    詳細資料你可以到各數位相機站瀏覽。

    我在前天買了一台RICOH的RDC-5000,

    個人覺得比起其他品牌來說是挺划算的啦(24000送16MB記憶卡和遙控器)……

  102. Fumiya表示:

    To Ian大大:

    我是有NIKON的單眼相機

    鏡頭也不少管

    我是覺得甚至連二三十萬的數位相機都比不過光學相機

    但方便好用快速是光學相機再怎樣都比不上的^^

    我是很想去Ideal Choice晃晃

    可是人在高雄

    都快忘了飛北高的飛機長什麼樣子的了

    (自從進了陳桑的公司之後再沒去過台北:~~~)

    所以呢 嘿嘿 你猜錯了

    但搞不好曾在你店門口擦身而過吧:p

    總之 謝謝了 我再找Olympus的代理商問問可否試用:p

  103. Fumiya表示:

    To 小阿拉:

    真夠詳細的資料 謝謝你了

    目前我列入考慮的就Olympus及Fuji的MX-2900 or 2700

    但不曉得Fuji這兩款的近拍能力

    近拍兩公分的Nikon Coolpix950會列入考慮的

    謝謝了^^

  104. 遊魂表示:

    YAMAHA的喇叭YST-MS35D好嗎?

  105. 雲 亦塵表示:

    剛剛去超頻者天堂看了一下…

    那邊的討論區是愈來愈爛了…整個版面都是廣告…

    一堆什麼網路賺錢的…

    還是這邊好…^O^

  106. pk表示:

    to dh兄

    DTS CD既然可以在一般光碟機播放,由於我有EM8300晶片

    的DVD解壓縮卡,可播放CD,只缺一部DTS擴大機,但不知是

    否可以設定PCM訊號?

  107. umi表示:

    to pk

    其實你要聽到DTS CD在普通光碟機上

    只要

    1.你的CD-ROM有SPDIF OUT(就是數位輸出)

    2.你的音效卡有SPDIF IN

    3.你的音效卡有SPDIF OUT

    就可以了

  108. umi表示:

    抱歉請教一下DEARHONY一個有關您那篇DTSCD的文章的問題

    你說的最後一點

    XG-Movie 5.1 對於 DTS 音樂 CD 的支援,的確需要靠一台具備 SPDIF OUT 的光碟機才行。所以短時間內不太可能自行撰寫能夠讀取 DTS 音樂 CD 片子並將內容從音效卡的 SPDIF OUT 輸出的軟體。

    這點我有一個突發奇想

    我想若是以抓音軌的方式抓下來的*.wav檔

    在經由音效卡的SPDIF OUT輸出到DTS解碼器不知道可不可以用

    或是用之前那個改過的CDFS.VXD(可以使CD從檔案總管直接被辨識成*.WAV檔的那個)在經由音效卡的SPDIFOUT

    不知道可否得到正確的效果

    謝謝

  109. pk表示:

    to umi

    因為我的解碼擴大機只能解dolby digital

    不能解dts,所以想用成pcm模式,以dolby pro-logic

    來編碼.不知解壓縮卡是否能將dts的訊號轉成PCM?

  110. 天才禾表示:

    哈哈!我買了FPS2000了

    全家人一起出錢買的

    還要買一組喇叭聽音樂

    可能買MidiLand或BOSTON系列的喇叭吧!

  111. pk表示:

    to 天才禾

    boston吧!多找看看.

  112. pk表示:

    3dss網站出現了boston的新消息,即將出一組支援4聲道

    的5.1dolby digital的喇叭,專為pc族設計,叫做BA7500

    很期待說,不過我的2500D打算用2年,大家注意一下

    BOSTON的2.1聲道喇叭和CAMBRIDGE有點類似,尤其是

    SOUND WORKS.好像兄弟一樣.

  113. 小阿拉表示:

    To Fumiya:

    MX2700其實可以不用考慮了……

    他雖然有230萬畫素,

    但是沒有ZOOM(光學變焦),

    不過體積極小方便攜帶是他一向很大的優點……

    雖然MX2900又大又重,

    不過比起來MX2900功能強多了!

    使用Fuji的數位相機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那就是他是使用規格特殊的鋰電池,

    雖然鋰電池的使用時間較長,

    但是電力的補充也相對的較不容易,

    萬一長時間在外使用,可能較不方便!

    另外聽店員說如果拿富士相機拍的SM記憶卡(我想不一定是要用富士相機吧!!)到富士沖洗店,

    還可以請店員幫你沖洗相片喔!

  114. 小阿拉表示:

    To Fumiya:

    有空你還可以到這裡看看……

    這是我無意中發現的數位相機網站,

    好像在香港吧!

    http://hey.to/d1

  115. 天才禾表示:

    我看到了SOUND WORK DIGITAL

    是FPS2000的精簡板

    三件氏

    雖然聲音比PCWORKS好

    但價格也貴了一倍

    NT:3500~4000

  116. JamesT表示:

    to Hwh

    關於哼聲的問題,可以去DZ網頁看看。

  117. DearHoney表示:

    To umi:

    其實你要聽到DTS CD在普通光碟機上 只要

    1.你的CD-ROM有SPDIF OUT(就是數位輸出)

    2.你的音效卡有SPDIF IN

    3.你的音效卡有SPDIF OUT

    可是我覺得音效卡並不是必備的東西,反正除了 XG-Movie 5.1 以外的音效卡也都不能解 DTS,所以要做的事情就是將光碟機上 SPDIF OUT 的東西接到 DTS 解碼器上而已。我們今天的實驗只是剛好 YMF744 可以這麼做,也就是把 SPDIF IN 直接轉給 SPDIF OUT,所以中間多了一張音效卡而已。

  118. DearHoney表示:

    To umi:

    我想若是以抓音軌的方式抓下來的*.wav檔,在經由音效卡的SPDIF OUT輸出到DTS解碼器不知道可不可以用

    很有意思的想法。不過我覺得不行(但的確還沒試過),明天試試看好了。而且這有個前提是音效卡的 SPDIF OUT 必須沒有輸出其他的聲音,這一點 YMF744 應該做得到,因為其控制台有選項可以改選成只有輸出數位訊號的聲音,這時候 Line-In、CD 等的聲音都不會從 SPDIF OUT 出去,再加上把音量拉高至 100% 如果就等於原封不動的送出的話,勉勉強強可能會有一絲絲的機會吧…..

  119. 小鄭表示:

    站長您好!小鄭我第一次在這裡發言!這兩天我將您網頁上的SB Live!跟YAMAHA YMF724/744的測試報告列印出來,好好的看了一遍後,雖然還是有點似懂非懂,但是基本上的感覺是YMF724似乎比較合我的胃口。其實我在386/486的年代曾經有一段時間注意過音效卡(我那時候買了聲霸卡2.0用FM音源就在作曲了,真是寒酸啊!),但是當完兵以後……世界全改變了!作業系統不再是DOS,新規格跟新介面也公佈了一大堆,更可怕的是許多規格也從此消聲匿跡!我是64年次的,正確的說跟站長您也算是同屆的了!話說回頭,如果要考慮到玩MIDI的話,YMF724似乎在音質方面能符合較高的要求,不過之前我所提到的關於昇、降Key跟特殊音效部份就沒有著落了!我想還是有多點預算的話買台卡拉OK音響來接電腦,再做錄音等雜七雜八的工作應該比較好吧!說到這也順便請教一下,不知您對電腦接音響有沒有嘗試過,如果說要將MIDI錄製成Demo帶的話這樣的組合會不會有問題?其實我本身也很少在玩遊戲,有玩的話也多是玩有CD音軌的。這樣說來SB Live似乎是在玩遊戲方面表現會比較好一點?另外想請教一點的是,所謂的YMF724/744應該只是一個晶片而已吧?目前使用它的音效卡有哪些呢?哪些貴站有測試呢?對了!我也滿擔心YAMAHA的音源會跟原本的GM音源不合說!而且我目前在CakeWalk底下作的曲子都是GM規格的,那以後要播放的時候怎麼辦呢?另外舊的音效卡可以跟新的音效卡同時存在一個電腦中嗎?

  120. DearHoney表示:

    To 小鄭:

    只要你找到音效卡討論區重新發一次你所有的問題,我保證每一個問題都給你答案…..

  121. 黃金龍表示:

    “賦澤企業”結束營業了,那我們之前買的產品以後要維修將要何去何從啊?

  122. DearHoney表示:

    有沒有人清楚賦澤是因為什麼事情導致倒閉呢?不然我看他之前賣 Magic 3D 系列也賣得很好啊!賣杜比魔幻劇場應該也沒問題啊?怎麼會突然倒掉了呢?

  123. SC-88表示:

    賦澤倒閉只有一種原因…入不敷出…

    產品賣得好或是評價好都沒有”實質”意義…^-^

    企業就是要賺的比虧的多,才能生存…

    也許賦澤在其他方面的投資、研發 虧損也不一定,

    也許其他的產品賣得不好也不一定…

  124. umi表示:

    to pk

    可能不行喔

    目前好像在電腦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解DTS的信號

    DH兄試的只是將DTS訊號輸出而已

    現在YAMAHA那張音效卡又胎死腹中了

    所以可能要等WINDVD看支不支援解DTS了

  125. umi表示:

    to dearhoney

    的確音效卡是非必要的

    只要光碟機有SPDIF

    再配合上您網頁上教人做的那條同軸線接到解碼器即可

    只是我是覺得那樣線會接的很長而且顯的很克難

    若音效卡有SPDIFOUT&IN會方便多了

    附帶一題

    不知道SBLIVE VALUE有沒有此實力可將DTS訊號從光碟機的SPDIF送到外界去

    我手上就缺那條線

    等我考完試再試試看

  126. pk表示:

    TO SC-88

    例如顯示卡.

  127. LIBIDO表示:

    我試了一下 John 提的那個新版的 Unreal Player MAX 3。它號稱使用獨門的 Unreal 48 的技術,可以使 22~24KHz 的頻率還原再生,超越 CD 音質。這…有可能嗎… ^^;

    打開 Unreal 48 功能以後 CPU Loading 增加了一倍,在 Pentium 266 MMX 上 Loading 高達 86%…

    Unreal 採用的演算方式為 64bit over sampling,和 Winamp 一樣,比 nad 要來得差。

    播放的 MP3 是我以前做的 SC-88Pro 音源器錄下來的音樂。Encoder 是 L3ENC v2.72,FHG/IIS 的演算法。

    用 WaveSpectra 這個軟體觀察 Unreal 的輸出波形,拿來和 nad 比較,從 16KHz 以後 Unreal 和 nad 都急速衰減,Unreal 衰減得比 nad 還快。

    (WaveSpectra 這個軟體可以在 http://member.nifty.ne.jp/efu/index.html 下載,同一個網頁上還有各種波形產生軟體,wav 比較軟體下載,另外有教人如何將 SC-88Pro 改成具有數位輸出,SB Live! 的數位輸出入測試,YMF724 數位輸出的測試。)

    看頻譜分析 Unreal 48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然後,我仔細地用耳朵比較,監聽喇吧是 Roland MA-12C。

    「感覺起來」Unreal 比 nad 還好,高音比較亮,Strings,Flute 的細節比較多,音色比較正確,還有空間也比較寬廣。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開了 Unreal 48 以後會 generate 一些奇怪的高頻 noise,不過不太容易聽得出來就是了…

  128. DearHoney表示:

    To LIBIDO:

    那個網頁 SB Live! 與 YMF724 在數位訊號的轉換上,寫的是些什麼呢?看不懂日文…..

  129. 地縛靈表示:

    看來負責賦澤真的掛了

    [示卡製造商賦澤企業結束營業]

    shoppingguide今天的新聞說…..

    ps.如果這一則新聞也是流言的話

    那就是pchome掛了(穩被告倒掛)

  130. cms表示:

    真是可惜!是不是顯示卡的部分拖垮賦澤?其實賦澤的5.1音效卡還不錯!雖然其喇叭在聽歌時中高音不夠好,但以其價位來說,已經不錯了!而在看DVD時,5.1聲道的效果的確很棒!昨天才看完神鬼傳奇,不錯喔!

  131. JamesT表示:

    to 小鄭

    有玩的話也多是玩有CD音軌的

    這……這也是舊時代的東東了吧,現在都是用DirectSound直接放數位音樂了……

  132. Nazi表示:

    TO:天才禾

    SORRY!我接到你的信時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我剛從資訊展回來….買了一大堆東西….

    你買了FPS-2000D?你怎麼會買那個….

    你又沒有LIVE!….還是你又買了….

    我個人是覺得六七千塊(大概吧)應該可以買更好的東西…..

    虧我們那麼努力介紹你喇叭….

    TO:小阿拉

    呵呵….RICOH的RDC-5000我買22K喔….

    一樣有送16M和遙控器….最後幾天果然不一樣….

    E牌的最後不考慮….因為他沒有光學變焦….

    雖然有32M….我還買了900IFT….存款真的空了….

  133. Nazi表示:

    今天去”光顧”I.C…..買了V770和S-90-MTS-100專案….

    雖然不是我出錢….但是V770的價錢真的讓我嚇到了….

    4XXX….比我預估的少了近千元….看來大家以後要去I.C.消費….

    真的要打出DH數位工作室的名號….還要高喊IAN萬歲….

    然後價錢就會比標的便宜便宜很多….V770好像標6700….

    順便問一下IAN大大…單買S-90和V770 ULTRA多少…

    如果網路上不方便的話…回我信箱好了….

  134. Tiberius表示:

    To Nazi:

    你也去資訊展! 哈哈… 沒碰到你 (那麼多人要碰到也不太可能…)

    我買了第一部彩色噴墨… LEXMARK Z31… 真的不錯… 爽… 以前用點陣用到瘋了…

    正在考慮買哪一牌填充墨水… (OMNIWELL? TRYIT? ….)

  135. Nazi表示:

    TO:Tiberius

    我早上九點就去了….逛到12點….

    你買了Z31?那台不錯喔….

    至於墨水….我覺得用原廠的比較好….

  136. pk表示:

    to Nazi

    那台900ift畫質如何?我有點想要買螢幕,不過不是現在

    可能很久之後,現在的中強PR-960F是我的上上之選.

    明天有誰會去世貿的,因為我明天要”工業電子”丙級

    檢定,真是的,星期日還要考試,考完後我就會到世貿.

    說不定會碰到.

    墨水用原廠的較好,如果想要印表機長壽一點,

  137. Tiberius表示:

    To Nazi:

    那台印表機在關機之後裡面有個風扇好像不會停止?

    Oops… 進廠換風扇… ?

  138. 天才禾表示:

    TO Nazi:

    有啊!

    今天去資訊展之時買了SB LIVE!娛樂版

    而且我要買兩組喇叭,一組四聲道 玩遊戲用[FPS2000D]

    一組2或2.1用來聽音樂[在考慮]

    大概下個月買第二組喇叭

    TO Tiberius:

    今天我去資訊展沒看到你

    哈哈!人太多了…[真的很擠]

  139. pk表示:

    TO 天才禾

    你有沒有發揮DIGITAL DIN的功能?

  140. 天才禾表示:

    TO PK:

    那是甚麼?

  141. 天才禾表示:

    TO PK:

    那是甚麼?

  142. pk表示:

    啊!!!晴天霹靂!!!!!

    你有注意到嗎?

    有2個像s端子的接孔,一個是接音量控制器,一的就是

    digital din,專門用來接sb live特製的4聲道

    數位訊號端子我曾經在國外網站看到,娛樂版上特別接孔可以轉成digital din端子.

  143. 麻汝榮表示:

    請教你:

    (1)MP-3是什麼?

    (2)我想把網路上,錄音帶,錄影帶的歌錄到CD上.要什麼

    軟體?

  144. gameguy表示:

    DIGITAL DIN大概是指sb live上專門接fps系列的插頭吧,sb live value和新出的sb live娛樂版還要買那個io子卡,那子卡上面有那個咚咚,據說用那個介面接fps系列會比較好(輸出數位的訊號至喇叭比較沒有失真的問題吧)。

    資訊展有比較便宜嗎?那組fps2000不知道多少錢???

  145. Fumiya表示:

    轉貼”Shopping Guide 採購情報全文版”

    近日,顯示卡廠商賦澤企業即傳出結束營業的消息,目前與賦澤企業有債權糾紛的相關業者,已收到由賦澤委託的法律事務所寄出的通知函,明文因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影響而結束營業;同時,目前賦澤企業辦公室亦已搬離,據瞭解,賦澤將於本月舉行債權人協調會議。

    目前賦澤尚未正式對外宣佈結束營業事宜,不過,由種種已確認的跡象可證實賦澤企業已結束營業,消費者若要購買賦澤的顯示卡、喇叭等相關產品,最好仔細考慮後續的維修問題。

  146. Fumiya表示:

    關於賦澤產品的售後服務問題

    於DH網站或ICEMAN網站售出的

    其產品保固皆由本公司保固

    若有維修問題可直接找我

    E-mail:unionkhh@ms39.hinet.net

    謝謝

  147. pk表示:

    站前nova的”電腦勁區”

    的fps2000d 7000元.

  148. yeht表示:

    聽說yamaha要收掉晶片製造,巨星掉下來了?

    看來音效卡前途無光 。

  149. 雲 亦塵表示:

    我是在IceMan那看到YMF744之後Yamaha就不作音效卡晶片了…

    不知是不是真的…

    如果是,以後就少一種便宜又好用的選擇了>_<...

  150. DearHoney表示:

    YMF744 如果收掉,實在是相當相當的可惜….. 而且如果真如 iceman 所說, creative 因此而要稍微漲價的話, 那 creative 實在太那個了…..

  151. lililala表示:

    最近阪京出了一組:獅子座二代…

    阪京的口碑在網友的口中一直都不是很好,不知這次是不是也是如此…

    不過,看起來這次的產品”好像”有在進步…是六聲道分離輸入的…

    只是,再多的優點也都是他們自己的廣告上寫的…不知有沒有人有經驗,或者有聽過有關的消息,看它到底是好是壞,請告知,謝謝。

  152. 雲 亦塵表示:

    咳…我上個星期六去資訊展

    到了阪京的攤位,聽他的5.1喇叭展示

    當時放的是”Matrix”,當時的感覺是”雜音超多”

    不過資訊展嘛,也有可能當時的環境影響我的聽力…

  153. Per表示:

    今天才剛去光華買了 YMF744,

    想不到一回來就看到這令人吃驚ㄉ消息…

    為什摸 YAMAHA 要收掉音效晶片部門呢?不懂? @﹏@

  154. ben表示:

    在ICEMAN那聽說新眾企業也將音效卡部門收掉了,那以後是不是買不到Hi-five了,那以後要維修要怎麼辦,怎麼一家跟著一家收呢?

  155. JamesT表示:

    DearHoney啊,

    Unreal Tournament除了Death Match以外我全玩完了,Death Match第四關好像真的過不去….我有一次殺得很快,殺到14人,只差一人,結果當了。我想,要玩過去大概就只能力拼「快速殺人」了,這要靠很大的運氣……如果在它當機之前能完成15人的目標的話,應該就可以了。

  156. LIBIDO表示:

    To DearHoney:

    網頁上說:首先,以能正確輸出數位訊號的「DAL Digital Only CardD」這張卡輸出 32,44.1,48 KHz 的訊號給 DAT,然後用 SB Live! 的數位輸入以相同的取樣頻率讀入。觀察 WaveSpectra 的分析圖形後可以知道,雖然名為數位輸入,但是卻會經過 SB Live! 內部的 Converter 處理,所以無法讀入正確的資料。」

    然後下面是以各種不同頻率不同音量大小的訊號輸入的情形。在 1KHz,0 db 這裡作者註明他將輸入的 Level 降低為 -1.0db,因為以 0db 輸入的話會發生極大的失真。在取樣頻率 44KHz,音高 15KHz,0db 這裡作者則註明經常會發生非常嚴重的失真波形。

    接下來是播放特性。將正確的 32,44.1,48 KHz 訊號由 SB Live! 的數位輸出輸出給 DAT,然後用能正確讀入數位訊號的「DAL Digital Only CardD」這張卡來讀取,播放時則全部變換成 48 KHz Output。和數位輸入時一樣,SB Live! 的數位輸出會經過內部的 Converter 處理,所以無法輸出正確的資料。

    下面是一堆圖。

    作者的結論是:輸入高頻率大振幅的訊號會造成 SB Live! 的嚴重失真,雖然一般的音樂似乎沒有這麼極端的訊號,但是無論如何還是小心為妙。

    YMF724 也是無法輸出正確的數位資料。

  157. LIBIDO表示:

    To KD:

    池袋這裡,現在還有 MU100R 在賣,價格已經降到 29,800yen。還有 MU128 也開始在丟了,價格是 39,800yen。

    …這種價格…..YAMAHA 是要收掉 MIDI 樂器部門了嗎? :p

  158. k表示:

    唉..看到Yamaha收起電腦音效部門這項消息,有點感慨,是不是大家都太注重於顯示晶片上的發展了呢?

  159. DearHoney表示:

    如果說 YAMAHA 收掉音效卡部門是因為虧本的話,我覺得 YAMAHA 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就如我過去測試報告所講,YMF724/744 都是便宜又大碗的音效晶片,可是卻交給許多廠商自行生產音效卡,品質良莠不齊,很難建立整體認同感。過去 YMF724 雖然有 WaveForce 的華麗包裝,可是一般廠商的 YMF724 音效卡大概台幣五六百元,WaveForce 獨獨要兩千多元,音質在 PC Magazine 下的測試還沒有丸統的好。不要說是國內市場買不到 WaveForce,國外網站也鮮少看到 WaveForce 的消息與照片,只有雜誌類的網站才有收到樣品。

    其實以 YMF724/744 的性能來說,賣貴一點也是合理,假如 YAMAHA 能夠自己掌握部分市場的話,基本的利潤應該就有了。如果 YAMAHA 又能加上強勢的廣告與產品形象建立,就像 Creative 那樣,YMF724/744 一定也會是賺錢的產品。

  160. 天才禾表示:

    哇~~

    YAMAHA不做音效卡了~~~

    那以後就沒有MIDI好的音效卡了

    那乾脆ROLAND也來做音效卡算了

    哈哈!

  161. Martin表示:

    Hi All,

    據說還有不少人對 SCD-15 or MPU-401AT 有興趣的,

    Roland還有在網路上賣啊,網址在

    http://www.edirol.com/music_equipment/midi_interfaces/mpu401.html

    單買 MPU401-AT US$ 68

    單買 SCD-15 子卡 US$ 188

    兩者合購 US$ 228

    有興趣者不妨參考一下。

    best regards,

    Martin

  162. Nazi表示:

    唉….現在數數看音效晶片廠商真的不多了….

    走了yamaha….好像就只剩creative和aureal(比較好的)….

    要是aureal倒了….大家就要去買sb live!系列了….

    TO:Tiberius

    你問小阿拉吧….他有Z51….應該差不多吧….

    TO:pk

    貨還沒到….等禮拜一到在說吧….

    TO:天才禾

    天啊…你連DIGITAL DIN都不知道….

    那是FPS2000D唯一的好處….我是這麼覺得….

    那東西一定要買….叫DIGITAL I/O2吧….

    有光纖和接FPS系列的專用接頭….不過好像要2XXX….

    呵呵….坑人的創巨….

    你買了娛樂版?這樣我對你會有罪惡感…..

  163. 想換電腦表示:

    請問大家:如果想換音效卡,會換哪一張?(不考慮價錢)

  164. Nazi表示:

    TO:想換電腦

    換MX300+SBLIVE!白金版…..

  165. LIBIDO表示:

    放上一張圖,是 Roland 的 S-MPU,給大家回去當桌面… ^_^

    http://sun.cis.scu.edu.tw/~86b40/s_mpu.zip

  166. pk表示:

    to Nazi

    白金版太誇張了吧!娛樂版就好了,硬體上的不同而已

    娛樂版的遊戲送的真多,不知天才禾玩的過不過癮!!

  167. Nazi表示:

    TO:pk

    可是我覺得白金版的面板很帥….

    我是看那個面板才講的….那個面板好像可以單買….

    不知道現在多少錢….

  168. Xanadu表示:

    YAMAHA收掉了音效卡部門,DB50XG也停產了,MU100R也在拋售…是不是表示YAMAHA正式放棄DB50XG系的音源,轉向高階市場,那以後還會有SYG-2000,2001…出來嗎?

    唉!有一種感想,就是平民MIDI風光不在,漸漸轉回高階市場了…

  169. pk表示:

    TO Nazi

    嗯……..這個嗎??

    好像有點貴,要4000多的樣子(大家一定說”天啊!創巨又

    在坑錢了.”)

    聽說娛樂版好像賣的很好的樣子.

  170. RobertLiu表示:

    聽說Y744要收了,我有沒有必要買一張卡來紀念?

    我已經有S90了,而且我的IRQ似乎不太夠用…

  171. DATOO表示:

    HELP!!!救命呀……”文件說明區”enter不了…..去了哪裡Y???help me ok?

  172. pk表示:

    TO DATOO

    可以啊!!!!

  173. k表示:

    那個Live Driver2面板要價4950(會場上貼的!!)真夠貴的!

  174. SC-88表示:

    TO Xanadu …

    應該說將來的”平民MIDI”都內建在

    DIRECT SOUND裏了吧?

    隨著音效晶片整合進南北橋晶片…

    音效卡廠商可發會的空間也越來越少,

    除了高利潤的產品外,獲利低的只有

    提早獲利了結出場,才不會虧錢…

    基本上YAMAHA應該會把YMF的核心授權

    給一些整合晶片廠商(像是VIA、SIS、

    甚至INXEL…),所以也許過一陣子,

    新的主機灌完內附的DRIVER後,就發現

    控制台裏多了個音源PORT(YMFXXX相容裝置…)

    也許W2K裏內建XG音源也不一定….

    YAMAHA的收攤,是一件大事(沒有YAMAHA,那來

    聲霸卡?),但是也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175. Rockyang表示:

    真慘…. YAMAHA 竟然要退出市場….

    那我看有機會去買張 YMF744 回來吧!

    現在用的 YMF724 是早期鳥鳥的大眼蛙,

    MIDI 的部分說實在有點問題….

    換張丸統的 744 應該可以很不賴吧!

    只是我不重視四聲道這種東西,反正我都用耳機,

    這樣 744 好像也發揮不到實力 @_@

    還是覺得很遺憾啊….

  176. Squall表示:

    Unreal Tournament 的 deathmatch 只剩最後一關了…

    至於Domination, Flags, Assault 都玩到4-6關…

    殺人殺到好累…

  177. 新新手表示:

    更新日期13號.但是怎麼最新消息是11號的?

  178. 雲 亦塵表示:

    要按重新整理ㄜ…

  179. 新新手表示:

    看到了.剛剛可能時間太早吧!

  180. zilong表示:

    嗯! 空空的! 就把網頁關於喇叭改造那幾個頁面看了一下

    之後好奇心就給他來了 …..

    把我老哥那對喇叭拿來開刀 ….

    廠牌是 Sanyo SubWoofer … P.M.P.O 640W (好像是吧)

    不過 …. 大家都知道 PMPO 都是唬人的 ….

    所以實際開刀 ….

    就高音部份它的單體是用 5W 8 歐母,還不錯耶!!

    低音部份單體標示 25W 4 歐母 … 也還算不錯!

    然後看其機板上有顆電容是 4700uF 25V …(蠻大的)

    整體看來算是不錯啦 ! 當初買這對是 NT$2500 …

    不過我在 NOVA 還有看到特價 NT$1999 勒 !!

    也塞了一堆吸音棉 …. 之後 …. 總覺的低音好像

    就是變的較不明顯了 … 這算正常嗎??

    配上我的 SB Live … 加上這兩組喇叭( 4.2 ??)

    還算不錯唷!!

  181. erw表示:

    嗶啵豬 這種無意義的發言 大可刪除

    連怎樣算引用怎樣算抄襲都不懂

    就不必根這種來白爛的人客氣了

  182. DearHoney表示:

    豬仔,我告訴你,我講的消息不是從 PCDVD 看來的。PCDVD 說:

    未證實的消息指出,Creative這個月將會醞釀漲價

    我說的是什麼?

    現在根據 100% 的消息指出,由於 YAMAHA 決定退出音效卡市場,Creative 醞釀稍微漲價其 onboard 音效晶片的價格

    你覺得我這段話是從 PCDVD 看來的嗎?你仔細看清楚吧!還有,我不會給你辯解的機會,因為你的紀錄太差。

  183. ASKA表示:

    兩三天沒上來,好像又漏掉許多精彩的…:P

    我想大概有人想刻意挑撥起站與站之間的紛爭…

    “皇上不急,倒急死一堆太監”..

    不過DH站長,從某些文章來看..

    網路上的”毒舌”可能是非君莫屬了 🙂

    公開某人全名批評也許你認為罪應如此

    不過在第三者看來卻有些…..粗俗(??..用詞不當請見諒)

    在DH站上可以說是許多人網上必經之地

    但希望您能堅持”品”與”質”…

    就如同大家不願見到不雅與白爛的文章一樣

    也許這有違您的本意

    但還是希望您能接受….

    P.S.:存心來搗蛋的就不用跟他客氣了…^_^

  184. ASKA表示:

    兩天沒睡..zzZZZ

    如有胡言亂語請見諒

    睡覺去…

  185. changeway表示:

    來這個網頁很多次了…

    嗯…收穫不少…

    希望在更新資料方面能多加加油…

    我在bbs上看到的文章..

    有時真不知該相信誰

    我想dearhoney應該可以值得我相信吧…

    嗯…加油….

  186. DearHoney表示:

    To ASKA:

    兩三天沒上來,好像又漏掉許多精彩的…:P

    沒有多精彩啦!只是今天早上的事情而已。

    不過DH站長,從某些文章來看.. 網路上的”毒舌”可能是非君莫屬了 🙂

    最毒是不敢講,不過只說是『毒舌』的話,我想我應該是當之無愧吧….. 🙂

    公開某人全名批評也許你認為罪應如此 不過在第三者看來卻有些…..粗俗(??..用詞不當請見諒)

    嗯?我公開什麼全名了?我會叫他豬仔,因為他自稱是嗶波豬,是因為這件事情嗎?存心來搗亂的人,我不會與他客氣。這陣子我也在學習採納大家的意見,對於一些挑撥是非的人,雖然不用與他客氣,倒也不需與他多爭辯些什麼,這點我還在學習中。我必須承認的是,過去有人來搗亂,我的確是不留餘地的還以顏色,但這種作法並不好,所以我也在學習如何能夠更處理的圓融。對於那隻豬仔(自稱是豬,不是我要罵他)的言論,該解釋的我解釋,其他的都不理他。

  187. 有點壞表示:

    Yamaha真的決定退出音效卡市場啊…為什麼!!!!?

    還有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Aopen Ymf744

    在聽CD都只有前面兩個喇叭發出聲音 後面的都沒反應

    其他在聽Midi,Mod,Wave,Game,看Vcd 4個喇叭都能很正

    常的發出聲音 麻煩知道的人回答我一下,看有什麼決解

    方法…thx

  188. Creative+表示:

    DH站長的白金版是跟別人借的嗎?

    不過很奇怪說,白金版居然沒附WinDVD

    而娛樂版有附,這……難道白金版不能拿來娛樂嗎?

    實在是…

  189. erw表示:

    給站長

    網路上白爛許多 如果現在貼一封POST要一塊錢

    或者是會讓人家知道你是那個學校什麼名字

    保證白爛消失!

    像那種人就是不用給他客氣

    而非有關這個版的言論也應該全部砍

    包括我現在這一篇以及前面義憤填膺的人貼的POST

    這些都不應該在這個版出現

    嗯 所以 請砍了我這篇以及前面的無關言論吧

    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流言版

    站長加油!!!

  190. ASKA表示:

    To DH站長:

    ……..你誤會了….我指的是某巫毒偏執狂….

    至於豬….來一個砍一隻,來兩個砍一雙

  191. pc表示:

    我覺得嗶波豬的態度真的很奇怪,

    在pcdvd的留言版上熱心公益,常常幫人解答疑惑,

    一副很和善的樣子,怎麼來到這裡就全變了樣…..

    態度咄咄逼人,一副『我就是要反對你』的樣子…..

  192. Aceon表示:

    天啊!電子學真是天書啊!

    看了一個下午,一點心得都沒有,我只是想知道後級的每個元件是在幹嘛的說…

    唉…我真的是電學白癡..

  193. DearHoney表示:

    To ASKA:

    原來你是說我在喇叭討論區關於電腦玩家那位作者的事情….. 好的,關於這件事情,我會改進,下次盡量避免把對方完全暴露出來,但會給於相當多的暗示….. 🙂

    剛才是說笑啦!我瞭解您的意思,我會作為改進的參考的…..

  194. Tiberius表示:

    我決定本週六去買一片 YMF744 僅供瞻仰…

  195. RobertLiu表示:

    我在Iceman站上的討論區打DearHoney,結果變成了*********

  196. A.Ice表示:

    看到賦澤企業over的消息覺得非常可惜

    完全沒有想到手上這張過時的的Voodoo1

    會變成紀念品…………………

    該公司的卡做的不錯哩…………..

    售後服務也不錯

    (評有的Banshee把Bios玩壞,二話不說立刻換張新的)

  197. A.Ice表示:

    對不起

    問個不相關的

    這兩天各位的ICQ會不會連不上啊

  198. JesseTing表示:

    嘿嘿… DH大大罵得好哇, 我也不爽那個鄭明輝很久了, 寫的什麼狗屁文章, 捧的都是現在一些有名得不能再有名的大廠… 人家又不在乎多他一人吹捧, 放了屁還在那兒沾沾自喜. 也難怪電腦玩家的評價愈來愈差. 比起來, 我還是懷念當年退伍時正好出的那本創刊號… 雖然又輕又薄但看得過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