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本站留言板超過 10 年累積下來的怪習俗只有這一個:『在各地上網都可以於此留念。』除此之外哈拉聊天也都可以,唯有音樂、音效、喇叭等方面的議題請到討論區。


您的 IPV4 address:
您的國家/地區全名:
您的國家/地區簡碼:
您所在地的城市名:
您現在位於的時區:
您上網的電信業者:

第 160 頁 時是 2005/12/16,是當年採用 cgi-bin 的 PERL 撰寫的留言板程式與後來改用 WordPress 留言的分界點,從這之後會開始記錄訪客的 IP 與瀏覽器資訊。



32,719 Responses

  1. DearHoney表示:

    To MAGIC:

    你的問題請找 iceman 的網站。

  2. DearHoney表示:

    To suaaa:

    你的問題請找 iceman 的網站。

  3. Ian表示:

    >>請問”麥登企業”推出的電源濾波器對像開關電燈,喇吧就會有雜音出現的情況有用嗎?

    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功效而已

    最大功能在濾除電器產品的RFI,EMI等雜訊

    電腦本身的慮波做的不錯

    用在上面感覺不出來

    對聲音的提升比較明顯

  4. RABBIT表示:

    >>請問”麥登企業”推出的電源濾波器對像開關電燈,喇吧>就會有雜音出現的情況有用嗎?

    >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功效而已

    >最大功能在濾除電器產品的RFI,EMI等雜訊

    >電腦本身的慮波做的不錯

    >用在上面感覺不出來

    >對聲音的提升比較明顯

    可是市面的架上看不到耶,得到哪裡去買才好?

    價位又如何?

  5. DearHoney表示:

    To RABBIT:

    看到本站左邊有個麥登的廣告了嗎?

  6. RABBIT表示:

    DearHoney 大大:

    可以像特惠專案一樣用貨運行代收貨價的方式嗎

  7. MAGIC表示:

    iceman 的網站在哪裡

  8. JoeSephiro表示:

    請教一下,在技術上有無可能將XG的音色作成SoundFont?或者已有成品可供下載?請各位朋友指導一下吧!! Thanks!! ^^

  9. Generations表示:

    To JoeSephiro

    把 Yamaha XG 音源的音色變成 Sound Font ,在技術上當然是有辦法,不過音色取樣出來了,相對應的效果器和一些處理卻沒辦法一起變成 Sound Font 。當然,如果有人有閒到把每一種效果器的每一個 level 都取樣做成 Sound Font 的話例外,只是這麼做對於播放 XG MIDI 檔仍然是沒有用。

  10. ASKA表示:

    To MAGIC:

    去YAHOO搜尋iceman….

    http://chinese.yahoo.com/

    請善用搜尋引擎…

  11. 無論如何表示:

    無可奈何

  12. BB表示:

    講一件令我很不爽的事情~~

    我好不容易將我的喇叭和音效卡搬到賦澤去修~~

    結果過一個禮拜我拿回來~哇勒~

    不但沒修好(喇叭還是接觸不良前面兩聲道還是有嗡嗡的聲音)~~連音效卡都換成第一版的~~有沒有搞錯ㄚ~~

    我要去跟他們理論~~

  13. BB表示:

    再補充一點~~

    平常開喇叭不開音樂~~

    雜音就可以吵死你~~

  14. BB表示:

    講這些沒有違規吧~~

    DH大人~~

  15. Supra表示:

    請問iceman是不是採會員制啊?為什麼我進不去著個網站勒?

  16. DearHoney表示:

    iceman 的網站位於 http://www.pcdvd.com.tw,沒有會員制啊?可能你找錯了。

    To BB:

    沒有,歡迎您抱怨….. 🙂 不過賦澤真的幹這種事情的話就太不像話了,你私下寄信給我告訴你的基本資料,剛好最近我要找賦澤,會順便幫你討個公道….. 🙂

  17. JamesT表示:

    to Hwh

    看到BB這樣講,趕快來確認一下~

    我們那天換到的Magic Sound Live!應該是第二版的吧??

  18. BB表示:

    To Dh 大人~~

    自從我發現問題之後 我就試著把我的重低音自己修一修改一改~~

    結果這一改下來效果更差~~

    不過這讓我發現了兩點~

    一是我的焊接技術太差~~

    二是所有的問題都出在重低音上~~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就是週六將我的重低音搬到Ideal Choice請Ian或是請JamesT幫我修一修改一改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不過還是得先經過兩位兄臺的同意才是~~ : p

    您的好意就先謝謝了~~

    如果這樣一來還沒辦法解決~~

    那只有請您出面了~~ ^_^

  19. BB表示:

    還有還有~~

    就是如果用耳機聽的話~~

    就完全沒問題~~

    除了重低音微弱之外~~

  20. Fumiya表示:

    To BB:

    把喇叭跟音效卡寄過來給我吧

    我視情況換一組新的給你

    但話說回來了

    當初出問題時

    你怎沒找原先買的有樂Gmae館反應一下?

  21. Hwh表示:

    TO JamesT :

    沒錯

    是正確的

    我目前我的重低音音量只要以前的1/3左右就很轟~~~了

    等有空的時後再來改一改東西~~

    目前聽起來整體感覺上有點不太對

    我還要再看看是甚麼原因~~~

    or 我的聽力退步了~~cc

  22. Fumiya表示:

    To All:

    我看我乾脆寄幾片二版的卡給DH

    有問題的直接跟DH換

    這樣如何?

    不過我明天先確認一下倉庫還有幾片

    還有

    喂~~~~~~有在注意這裡的賦澤業務

    該現身了ㄛ

  23. Fumiya表示:

    TO JamesT :

    上次你拿到賦澤修改時

    還記得換了幾顆SMD or 電容嗎??

    如果沒錯 DH在文件說明的那片卡圖片應為第一版

    可是有點模糊 看不清楚到底哪顆smd是幾歐姆的

    無法對照手上的卡

    用力的想一下吧^^

    謝謝

  24.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從一開始,賦澤給我的卡就是第二版,所以照片中的也是第二版不會錯。還記得那時候是夏天,雷擊劈死賦澤 Magic Sound Live! 與我一些設備這段往事嗎?^_^那時候我拿去賦澤換,還是換第二版回來,我也是那時候才開始知道有第二版。

  25. Martin表示:

    Hello DearHoney,

    結果你星期四會去 ideal choice 嗎?想說橋橋看時間,你不是要重拍

    SCD-15 & MPU-401AT 的照片嗎?如果有機會的話就順便帶過去。

    Hello Ian,

    貴公司所賣的 MTS-100 & S90 這套組合,喇叭有什麼顏色的?

    best regards,

    Martin

  26. DearHoney表示:

    To Martin:

    我星期四(就是今天)要去淡江大學演講,Ian 還特地把這天拿來休假,幫我載東西過去,所以我和 Ian 星期四不會出現在 Ideal Choice…..

    對了,本來要寫信給你,順便講一下好了。你那邊有 MPU-401AT 的 mini 接頭轉標準 5pin MIDI 插座的 Roland 原廠連接線吧?不知道你星期六是否有空,除了需要你帶一堆傢伙來拍照外,這一條線也想麻煩您帶著,因為 JamesT 被 SCC-1 的這個 midi-out 給困住了,想說你有這條線的話向您當場借來試用一下,JamesT 會帶著 SCC-1 與 CM-32L 的。

    JamesT 您也看一下這邊,我問過在 Roland 做事情的 Austin 了,他的答案與我一樣,SCC-1 的 MIDI-Out 的確可以拿來當作一般界面卡那樣使用,外接其他 MIDI 配備來使用。所以我們剩下的問題就要靠 Martin 那條線來證實了。喔對了,如果到時候真的是那條線才有用,Austin 告訴我說台灣 Roland 工程部還是維修部有在負責這東西。

  27. Fumiya表示:

    To DH:

    我只記得曾遭雷擊

    但忘了Magic Sound Live!!也順便壞了的事:p

    我還是從你網站上才得知有第二版的事說

    可見廠商的訊息傳遞真的有點問題

    剛剛我提議的那件事

    我想我庫存應該不多(2~3片)

    有個變通的方法 不曉得DH你覺得如何?

    大台北地區曾在DH網站買Magic Sound Live!!的網友

    若懷疑卡是第一版的話

    請寫封E-mail給DH

    然後我們在一週後統計有幾片(找個固定日期如何?)

    再寄給DH統一更換

    (讓我省點運費啦^^)

    至於其他地區的 就E-mail給我

    或是直接將卡寄回給我更換

    ps.用郵局寄 郵資大約不超過55元

    不曉得這樣大家能否接受??

    我忘了公司裡還有一片第一版的卡:p

    明天我對照一下到底一二版差別在哪^^

  28. DearHoney表示:

    麥登賣的 MTS-100 喇叭都是白色的。

    對了,Ian 說 S90 只剩下十幾套了,要的人趕快囉!這麼好(音質超棒 + 價格超低)的二聲道音效卡快要沒有了…..

  29. Supra表示:

    To DearHoney:

    的確是我找錯了,謝囉。

  30.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可是在台北的人,直接找賦澤好像更快,反正修改音效卡這件事情賦澤又不另外收錢。倒是外縣市的確比較麻煩…..

    如果現在有人不曉得 Magic Sound Live! 有第一第二版的差別的話,請去翻舊聞查詢,看今年 08/30 那一天的消息。

  31. DearHoney表示:

    看到超頻者天堂在說 3DMark99Max 有 18MB 很難下載,咳!我管理的 FTP 就有….. 就是我去抓回來擺在那邊的…..

    ftp://ftp.cis.nctu.edu.tw/Multimedia/3D_Benchmark/3DMark99Max/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_^

  32. MasterHu表示:

    To BB

    給你一個教訓吧~

    寧願多花點錢買好的東西

    不要買次等貨拼命改

    千萬記住一點

    修改是不得以的情形才做

    先天不足很難改到很好的

    當然你要自己練習技術也無可厚非

    但是得承受失敗的風險

    我想你還是先不要拿給Ian

    他也是有工作的

    讓老闆娘看到他作些有的沒的

    也是滿為難他的

  33. Fumiya表示:

    To DH:

    恨死你了 不早說

    剛剛看到超頻者天堂有連結時就去下載了

    到國外下載一小時多了才2mb多

    掛在這邊又沒啥八卦可看

    唉…

  34. aaa表示:

    MusicMatch表示,該公司將在其音樂播

    放軟體MusicMatch Jukebox中加入微軟

    Windows Media技術的影音功能,希望

    能挑戰RealNetworks在業界的龍頭地位

    zdnet

  35. ASKA表示:

    DH站長FTP站上的3DMark99Max版本是Bulid 200嗎?

  36.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恨死你了 不早說 剛剛看到超頻者天堂有連結時就去下載了 到國外下載一小時多了才2mb多

    3DMark99 有 Max 版早就不是新聞了啊!你看交大資科那個檔案日期,那是我今年三月九日放上去的,到現在都半年不止了。

    好吧賠個罪好了,送你國王的新衣一件:

    Name : Schizo98

    Serial : B9XH3-FVFMH-9MX97

  37. DearHoney表示:

    To ASKA:

    是的,3DMark99 Max 就這麼一版,是 Build 200 沒錯。

  38. Fumiya表示:

    To DH:

    是我孤陋寡聞

    呵呵 謝了

    交大真的快多了說 4K

    modem族真是可憐

  39. ASKA表示:

    嘿嘿..3DMark99 Max出來第一天我就去擠DL..

    花了6個多小時DL….

    modem族真可憐…

  40. Fumiya表示:

    是ㄚ modem族真是可憐

    不過DL之後測測K7-700看到數據還真是爽^.^

    3DMark Result 5223.21 3DMarks

    Synthetic CPU 3D Speed 11289.48 CPU 3DMarks

    嘿嘿 不說了 在這裡說超頻會被人追著打:p

  41. YCL表示:

    to Fumiya

    看了您的數據……突然覺得我的K6-2 400好悲情喔~

    呵呵!

    不過我有粉快的校園網路說:)

    順便一問

    MIDI子卡外接聲音真的會差很多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也要考慮外接了

    嗯……這樣子換子卡好像也容易些說!

  42. DearHoney表示:

    唉唉!要準備出門去演講了,心中真是忐忑不安啊!

  43. Martin表示:

    Hello DearHoney,

    >對了,本來要寫信給你,順便講一下好了。你那邊有 MPU-401AT 的 mini 接頭轉標準 5pin

    >MIDI 插座的 Roland 原廠連接線吧?不知道你星期六是否有空,除了需要你帶一堆傢伙來

    我想那條線應該是原廠的吧。 :Q

    >拍照外,這一條線也想麻煩您帶著,因為 JamesT 被 SCC-1 的這個 midi-out 給困住了,想說

    >你有這條線的話向您當場借來試用一下,JamesT 會帶著 SCC-1 與 CM-32L 的。

    我想如果沒被臨時抓去加班的話,星期六應該有空,所以應該沒問題。

    可惜的是我星期四會到光華附近說,本來想順道過去一下的。 🙂

    那我要不要帶 SC-88 ?呃,好像有點重。 :Q

    best regards,

    Martin

    ps. 為什麼沒有黑色的 MTS-100 呢?比較酷說。 :Q

  44. Hwh表示:

    To DH:



    Austin 告訴我說台灣 Roland 工程部還是維修部有在負責這東西。



    不知道Mpu401-ipc-t修不修

    我的一塊卡好像有點問題~~~

  45. Fumiya表示:

    To YCL:

    P!!!733看到那數據都覺得悲情了

    更別說是K6

    哇哈哈

    子卡做外接聲音是乾淨了許多

    但最重要的是不用考慮未來音效卡是不是有wavetable接頭

    不過要做一個+12v & -12v的變壓器

    沒把握最好還是看看就好^^

    免得子卡燒掉

  46. 鄧龍表示:

    我的 Coppermine PIII500E 穩超 150Mhz x 5 = 750mhz!

    爽爽爽!!! 不用加電壓, 主機板是 Asus P3B-F, 128Mb PC-133 SDRam, Display Card 3dfx Voodoo3 3500 TV.

    爽爽爽……快快快 😛

  47. 澎澎表示:

    TO MAGIC SOUND LIVE使用者

    一版和二版之差異性在於有無那兩顆6308(白色字體)的

    SMD,沒有就是一版.而目前賦澤的負責人員說現在要換的

    人可能必須等(因為6308SMD目前缺貨),要等多久我就不曉得了.

  48. 鄧龍表示:

    To DearHoney:

    我介紹了很多香港網友來此網站啊! 個個都話此站 —

    酷酷酷!!! 電腦音效知識都增加不少呢!

    香港沒有太多這些 ” 沒有外圍影響 ” 因數的網站!

  49. Tiberius表示:

    To DearHoney:

    禮拜六你們拿那麼多東西去呀!可不可以參一腳?(想看 SCC-1 和 CM-32L…)

    送國王的新衣一件… (暴力級的喔)

    http://lw.dhs.org/

    Mail: tiberius@ms28.hinet.net

    Pass: IHMRh_HR

    請盡量省著用… 怕又被查掉… 已經第 N 次了…

  50. Fumiya表示:

    To DH:

    今天的演講還順利吧??

  51. pierrs表示:

    I come from ShenZhen.GuangDong.China.I Like Your

    “Home”!!

  52. YCL表示:

    to Fumiya:

    > 子卡做外接聲音是乾淨了許多

    > 但最重要的是不用考慮未來音效卡是不是有wavetable接頭

    > 不過要做一個+12v & -12v的變壓器

    > 沒把握最好還是看看就好^^

    > 免得子卡燒掉

    嗯!

    那我就先用實驗室的power supply來提供電源

    如果滿意再自製個電源好了……

    但不知用市售的直流電流供應器好不好耶?

    至於燒掉的危險

    嗯! 不然我先用TW32來試試

    沒問題再換DB50:)

    不過我還有問題耶!

    是關於接地的

    在waveblaster接點上有分digital和analog兩種

    那在接的時候

    哪種要接到MIDI port的地

    哪種要接到電源的地呢?

    還有則是大家在外接時是怎麼放那張子卡呀?

  53. KD表示:

    嗯~~~~可不可以不要再提”超頻”那種沒營養的東西了!!??

    就算是純聊天的板,還是覺得有些@#%&*$@說…..

  54. BB表示:

    To Fumiya

    感謝你的好意~~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好的售後服務~~

    To MasterHu

    謝謝你的教訓~~

    不過你的意思是說賦澤那套是次等貨囉~~

    不是很多人推薦嗎~~??

    我其實覺得他們的東西不錯只是我比較倒楣~~

    拿到瑕疵品~~>_<

  55. DearHoney表示:

    今天演講尚稱順利,感謝 Ian 大力協助,還有女友一旁陪伴….. ^_^

  56. DearHoney表示:

    To pierrs:

    歡迎遠從大陸廣東省深圳辛苦連線過來的朋友….. ^_^

  57. DearHoney表示:

    To Martin:

    能帶什麼就盡量帶….. SC-88 這種好東西千萬別忘記….. 🙂

    看來星期六免不了又是一場小網聚了….. ^_^

  58. JamesT表示:

    星期六下午我會帶SCC-1和CM-32L去的啦,要來的免客氣啦!

  59. rich表示:

    阪京獅子座二代已上市,為何站長沒有相關報導?

  60. KD表示:

    嗚~~~~~人家下星期才有回台北,

    沒辦法去參一腳啦!!!

    不然我有很多有意思的古董ㄡ…

    如Ultrasound(原廠).Logitech SoundMan Wave.IBM MWave…

    新的東西要等月底了…..

  61. cms表示:

    有人用過Yamaha YSTMS30和YSTM8的喇叭嗎?效果如何?今天在台中德巍有看到,可惜沒有展示!

    MS30要賣$3000

    M8好像是$1500

  62. DearHoney表示:

    To rich:

    我沒有神通廣大到什麼新產品一上市都能借到一份,此外,常看本站的話你就會知道,阪京在此是相當不被肯定的產品,您也該清醒一下了….. 🙂

  63. DearHoney表示:

    To KD:

    羅技那個 SoundMan Wave,我有同學買來用過,用的是 YAMAHA OPL-4 沒錯吧?當時就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不過由於這張卡用的是少見的 OPL-4,支援 GM,還是有其歷史價值….. 🙂

    IBM MWave 就真的沒見過了….. 當年有什麼很嚇人的特色嗎?介紹一下吧!

  64. 路人甲乙丙丁表示:

    MusicMatch Jukebox 國王的新衣?0B9D6-0E6CR-55290-49F1C

  65. KD表示:

    To DH大大:

    IBM MWAVE就是那張有含28800Modem的音效卡,不過效果嘛~~~

    IBM之前的Aptiva好像都是裝那張卡…

    To CMS:

    我用的是Yamaha YST-M10,效果是不錯,不過….貴了點.

    當初買這兩枝就花了$3000.還不包含SW15那隻重低音說…

    那隻重低音也要價$3000….買不太下手說…

  66. Fumiya表示:

    To YCL:

    底下是N年前一位網友告訴我的 算是轉貼

    我是用一個case把電源供應器跟子卡裝在一起

    子卡當然是用排線接囉^^

    把GAME PORT的第12腳接到子卡的第4腳(MIDI Out)

    把GAME PORT的第1腳接到子卡的第6腳(+Vcc)

    把GAME PORT的第5腳接到子卡的第1腳(Digital Ground)

    然後,將±12V中的+12V接到子卡的第18腳(+12V)

    把±12V中的GND接到子卡的第25腳(Analog Ground)

    ±12V中的-12V接到子卡的第22腳(-12V)

    接著,從子卡的第20腳(Line in Left)、第24腳(Line in Right)

    及第23腳(Analog Ground)拉線出去,看你是要接梅花座還是要接耳機插孔

    最後,子卡的第26腳(ResetB)比較麻煩…根據我實驗的結果,它在低電位時子卡會RESET…所以我想出了一個電路…不對還請指正…

    +Vcc ———-+

    >

    > 1kΩ

    >

    PIN26 ———-+

    (ResetB) |

    <-RESET按鈕
    |

    |

    Digital Ground —-+

  67. Fumiya表示:

    那個電路圖怪怪的

    我把圖反過來再貼一次

    +—-Vcc+

    >

    > 1kΩ

    >

    +—–PIN26

    | (ResetB)

    <-RESET按鈕
    |

    |

    +——Digital Ground

  68. Fumiya表示:

    To BB:

    今天忙翻了 忘記打電話問貨運的電話

    DH大大~~~ 上次那電話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

    如果記得就貼上來請BB直接與貨運聯絡

    關於售後服務 我想我們公司的算普普啦

    我覺得還有成長的空間

    比我們公司售後服務好太多太多非常多的公司多的是

    資訊業界的售後服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差

    謝謝你了^^

  69. Fumiya表示:

    To KD & DH:

    sorry啦^^

    可是我沒說超頻ㄛ

    只是貼兩行數據^^

  70.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DH大大~~~ 上次那電話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如果記得就貼上來請BB直接與貨運聯絡

    唉唉!丟掉囉!只好再麻煩您貼一次了…..

  71. DearHoney表示:

    關於那個子卡 26 腳會 reset 的問題,我的看法是這樣:好的音源子卡,本身能吃 GM RESET 指令,用這種 MIDI 指令去 reset 音源子卡就好了,所以 26 腳不要接,或是單純化,直接給高電位。

    對啦對啦!其實我說的就是 Roland SCD-10/15 與 YAMAHA DB50XG,這些都是音源器的脫衣版本,表現就如音源器一樣的優秀,當然吃各式各樣該吃的 reset 指令。

  72. Aceon表示:

    大家禮拜6是幾點去啊?

    我還沒看過各位前輩說…到了也不知道認不認識

    我總覺得不是去買東西,我就不好意思進到店面去了

    每次都經過IC,都只是觀望觀望,不太有勇氣進去

    而且小弟又是剛接觸,沒什麼好東西或是知識跟大家討論,總覺得怪怪的…有點尷尬

  73. Martin表示:

    To DearHoney,

    星期六的幾點呢?

    還有什麼好東西啊? NEC 9821 算不算? :Q

    哇,這樣更重了,還是算了,萬一想買MTS-100的時候

    般不動就糟了。

    best regards,

    Martin

  74. 老頭子表示:

    to KD

    我上去YAMAHA的站上看過,db50xg要價29800日圓

    如果真的這麼貴的話,就不必麻煩你啦.雖然你說應該不會

    …….

  75. KD表示:

    To 老頭子:

    嗯~~~~~我再儘量查查看好了…

    其實這個好像也不錯http://www.store.sofmap.co.jp/svs/zoe_default_list.asp

  76. Martin表示:

    Hello All,

    12月3日了,不是是資訊月電腦展了嗎?據說蔽公司所建的 hiPC 超商網

    打算作個每日晚上七點將線上商品價格改為與會場最低價相同,如果有

    無法前往參觀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

    另外這個 http://www.hipc.com.tw/ 的程式與資料庫部分是小弟所做的,大概

    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吧,請大家不吝提出批評指教,我會將大家的意見

    呃… 轉達給接替我繼續維護及開發的同事繼續改進。 :Q

    best regards,

    Martin

  77. Fumiya表示:

    To BB:

    既然連DH都忘了電話

    那只好明天再給你了

    對了看到你的E-mail我才想到

    你也算蠻倒楣的

    那時候你在DH這裡下訂單時 剛好我缺貨

    然後你自己去有樂買又買到瑕疵品

    也算是我的錯了

    所以呢 你放心 一定幫你處理的^^

  78. DearHoney表示:

    那就照上次好了,星期六下午兩點以後吧!這是非正式的聚會啦…..

  79. DearHoney表示:

    To Martin:

    談到程式是你寫的,我想知道的是系統大概的硬體配備(與效能有關的就好),以及採用的作業系統與資料庫,還有就是您撰寫的語言這些的,簡介一下吧!^_^

  80. MAGIC表示:

    Roland SCD-15

    這一片子卡值多少錢

    我的live可以用Today的方法接嗎?

  81. Fumiya表示:

    謝謝澎澎提供的資料

    不知道自己手上的Magic Sound Live!!是幾版的請到下列網址看

    http://uni.pcstate.com.tw/magic.htm

    做的很粗糙 請多包含^^

  82. JamesT表示:

    哦~~

    修好了修好了

  83. JamesT表示:

    可是為什麼掛掉呢?不知道……

  84. Martin表示:

    Hello DearHoney,

    >談到程式是你寫的,我想知道的是系統大概的硬體配備(與效能有關的就好)

    硬體是 Asus Pro 100 的華碩 Server ,CPU 大概是 P-2 400MHz, 128Mb。

    >,以及採用的作業系統與資料庫,

    目前是 NT server 4.0 + Oracle 。因為我們最近才開始逐漸移植

    到LINUX上頭。

    >還有就是您撰寫的語言這些的,簡介一下吧!^_^

    連接資料庫當然是 SQL 語言,網頁程式部分是一個叫做 ColdFusion

    的 application server(目前有 NT & Solaris 版,Linux 版正在 beta 中,

    網站是: http://www.allaire.com/ )。

    best regards,

    Martin

  85. 天才禾表示:

    嗚…………星期六我不能去,因為我下星期二段考,我不甘心阿~~~T_T

    TO Tiberius:

    你還真有空,下星期不是要段考嗎?

  86. DearHoney表示:

    掛掉的原因我也不知道….. 唉!苦惱…..

  87.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下週二段考我才不放在心上… hahaha

    明天順便把我的 MP3 控制套件帶去看看好了… 閒…

  88. Tiberius表示:

    To 天才禾 and DearHoney:

    我提供的新衣穿過了嗎 🙂

  89. Zeus表示:

    DH桑,這期的PC2000上關於電腦音效跟MIDI音源器的大作是您執筆的嗎?看了真是大快人心ㄋ,尤其是抨擊CREATIVE那段更是大快人心啊:P

    還有順便問板上的先進,能否將WORLD 2000的簡體文直接翻成繁體文的功能給移到瀏覽器上直接使用,

    不然一直看匪字久了很累說:)

  90. pk表示:

    to Zeus

    是12月號嗎?

    幸好creative出的都是好產品,實在不必為廣告去煩惱.

  91. Zeus表示:

    TO pk

    是的 …..:)

  92. MasterHu表示:

    To BB

    你別害我耶~

    我沒指明誰是次等貨!!

    我想指的重點事

    買東西前先考慮清楚

    會省很多麻煩的

  93. DearHoney表示:

    To pk:

    Creative 哪有都是好產品?我覺得你也有中毒的現象….. 🙂

    Creative 的光碟機就不是好東西,以前的 SB16 音質頗爛,PCI64 還有些問題沒解決,FPS1000 喇叭音質普普,SB Live! 也不是沒有缺點。

    倒是 Creative 在顯示卡方面的最大優點就是畫面品質很不錯…..

  94. KD表示:

    別說了,我好後悔買了那塊SB Live value….

    他的Midi,簡直是%#@&%@$,就算換了8m的音色檔也一樣…

    唉~~~~~~

  95. SOFTZ表示:

    想請問各位,喇叭被操到低音喇叭破掉沒聲音了,只有高音部份有聲音,這樣可以修嗎?

    還有想請問各位有沒有介紹or改造音響,喇叭的網站ㄌㄟ?

    請大家介紹幾個給我好嗎??

    謝謝!!

  96. pk表示:

    接觸電腦才1年多,對創巨以前的產品如何我是不清楚

    所以當然也沒用過,創巨的光碟機主要用在多媒體方面

    上的,其效能至少也有中等的水準,並不適合來當作效能

    型產品,至於FPS1000嗎?對預算4000元以下的人的確有

    幫助,畢竟很少有4000元以下的4.1聲道喇叭是好的,JS

    的7907也不過是%$^&#,普普而已,SB LIVE!其音場無人能

    敵,我所知的缺點是MIDI音色過於美化,3D定位音效普通

    ,至少LIVE也是市面上能見到卡,音質算頂級的(個人認為)

    現在只等創巨是否能再做出強大的DSP音場.

    總合起來,依其價位,功能,效果比的話,也有中等以上的

    水準..^_^;

  97. SOFTZ表示:

    請問為什麼本站的聊天室總是都沒人ㄚ??

    壞了嗎??

  98. pk表示:

    TO SOFTZ

    大家都沒約定一個時間一起聊一聊.

  99. Harvey表示:

    to SOFTZ

    到http://www.diyzone.net

    去看看吧!!有你要的音響、喇叭改造方法

  100. DearHoney表示:

    To pk:

    接觸電腦才1年多,對創巨以前的產品如何我是不清楚

    所以呀!我要提醒您的就是,既然您自己也知道接觸電腦的時間不長,下次就盡量避免講出『Creative 出的都是好產品』,很容易遭人口實的。事實上從過去到現在,很難找出有幾家公司能夠一直保持水準,推出的『都是』好產品,都難免會有不擅長,以及高層決策錯誤造成市場反應不佳的情況。

    關於 FPS1000 的聲音,就是我不斷在推薦的買法:買兩組相同的木箱喇叭回來,這樣就比 FPS1000 強過甚多了。SB Live! 強在音場模擬,也受音場模擬所困,再加上 Creative 自己能力的問題,3D 定位音效始終落後 Aureal 一截。MIDI 音色好壞我不說,到現在連個基本的 GM RESET 都搞不好,只會弄些花俏的東西製造新聞,我是很不齒這種經營心態。不過必須承認的是,這種經營方式,不斷製造新聞,可以確保產品的熱度,因為消費者很吃這一套(包括您),甚至會建立起廠牌無敵的認同族群,3dfx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Creative 則是音效界的代表,都能豎立自己的支持族群,且產生敵對意識,國內如此,國外也是,看前陣子 id Software 因為 Quake3 不支援 EAX 就可以被人罵 fuck 就知道了。

    我比較希望大家清醒一點,能夠清楚的辨別產品的優缺點在哪裡,好的我們讚賞,不好的我們也要加以留意,不要陷入廠牌的迷思,那只會讓自己的判斷產生更大的誤差。

  101. DearHoney表示:

    說到聊天室沒人,這也是難免的吧!也許我應該主動發起某某日子的某某時段,我或者是某位重量級人士會進入聊天室,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這樣的,大概就能帶動聊天室的氣氛了…..

  102. DearHoney表示:

    To Zeus:

    DH桑,這期的PC2000上關於電腦音效跟MIDI音源器的大作是您執筆的嗎?

    是的….. 🙂

    不過其他幾篇文章好像被擠掉了,很可惜的是那篇 3D 眼鏡的文章好像也被擠掉了,因為我覺得那一篇比這個公元兩千年的音效趨勢分析還要有看頭…..

  103. Zeus表示:

    嗯…..剛剛玩了一下nsfsh,用羅技的FORCE來玩

    越玩越不對勁,總覺得震的太小力了,有點後悔,另外那隻M$的力回饋做的如何ㄋ?有先進可以發表使用後感想的嗎,

    羅技的東西,我雖然只用過旋貂.紐盾,跟WINGMAN FORCE總給我感覺是跟CREATIVE好像,東西雖不錯但

    總是值超所物~~~~~啐

  104. KD表示:

    光碟機也有分適用於多媒體與效能型???沒聽說!!!

    創巨早期的光碟機是Panasonic OEM的,所以勉強可接受…

    後來的機種,沒聽說有人買過…

    SB16就別說了,效能與價格不成比例…至於SB Live就更X了…

    用了半小時就換回了724…雖然有很多音場,但感覺上就讓人覺得有些半調子,

    還不如不用好過些,所以那張卡至今還廢在那…

    FPS1000….嗯~~~~~只能算能發出聲音的產品…與其花4000元買一組不怎樣的

    4.1,還不如花個3000買2支好一點的喇叭…畢竟音質比音場重要多了,還是別虐

    待自己的耳朵了.

    嗯~~~~不管怎樣,純屬個人意見啦,如果有冒犯的話,還請多多原諒呢!!!

  105. Zeus表示:

    ㄏㄏ~~~DH桑寫的文章果然不同凡響,除了俐落勁爆的筆鋒外,內容也是很有看頭ㄋ:),就衝著您的大作,明天小弟就去買下這期的PC2000,順便拿您的大作去感化小的其周邊的朋友:P

  106. KD表示:

    哈!看來大家對創巨的產品看法都差不多嘛!!!

    看來創巨該反省了…

  107. KD表示:

    PC2000!!??從沒買過!!!

    不過衝著DH大大的文章,明早就去買一本回來瞧瞧…..

  108. Martin表示:

    Hello All,

    星期六是幾點鐘呢?

    best regards,

    Martin

  109. DearHoney表示:

    To Martin:

    下午兩點以後吧!準時到達當然是更好囉!

  110. DearHoney表示:

    To Zeus:

    其實在雜誌上寫這種您所謂『俐落勁爆的筆鋒』的文章,對我個人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綜觀整個台灣電腦雜誌的文章,誰像我一樣在講 Creative 的壞話?哪一個作者不是使盡吃奶的力氣說 SB Live! 有多好?只有我要反其道而行,不順應時勢去讚美 Creative,反而在文章中夾帶負面評價。雜誌社刊出我這樣的文章有幾種情況會發生:

    1. 讀者拍手叫好,就好像看到李敖那種驚世駭俗的文章與談話一樣,覺得看一看這種另類文章也是很爽,也給自己另一個方向去思考 Creative 是否真有那麼好。

    2. 讀者破口大罵,把他們支持的 SB Live! 罵成這樣。

    3. 雜誌社遭到台灣創巨的關切壓力。

    事實上第三點已經發生過類似的,就是我八月份時『音效晶片九大門派試煉』中,提到 SB Live! 不吃 GM RESET,結果台灣創巨馬上就有個經理打電話給旗標說,SB Live! 當然吃 GM RESET,我就把測試方法轉告給這個經理,當然之後這位經理就很安靜了。

    之所以對我產生危險,是因為做這件事情的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作者都是倒向 Creative 那一邊,所以我很容易就被台灣創巨給盯上,下次旗標是不是要用我的文章,可能就很難說了。我一直在期待,台灣雜誌什麼時候能夠像 PC Magazine 一樣,勇於指出廠商的問題,並且會有一些專欄,專門提供另類思考方向來看待一些我們以為很棒的廠商。就像時常可以看到 PC Magazine 上有些專欄作家在罵 Microsoft、Intel 這種的。

    所以也許大家看我的文章覺得很爽,可是其實我不是只有寫寫文章就算了,我還要考慮這些文章對我的其他影響。也許我現在寫的很爽,但是以後雜誌社都不讓我寫了;換個情況,也許我現在不寫這種勁爆的文章,雖然不合我的意,但也許我能長長久久的繼續混稿費吃飯。所以如果各位看我的文章覺得很爽,請別吝嗇寫封信給 PC2000 的編輯部給予我鼓勵,大家的意見就會是我的原動力,雜誌社也才敢繼續用我的文章,大家才有勁爆的可以看….. 🙂

  111. KD表示:

    To DH大大:

    其實台灣這些電腦雜誌上的怪現象也已經見怪不怪了!!!

    廣告的成分都已大於真實的內容了…

    以11月份的PC Shopper來說吧,其中的印表機評比將Hp 970說的好像啥神奇的事物一樣!

    Canon的印表機就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我自己同時有Canon BJC-6000;Epson Photo 700,再加上去認識的店家拿了不少的970列印

    樣本回來比較,發現Hp 的970壓根兒沒有形容的那麼神奇.

    現在的電腦雜誌已不像過去般有許多可以學習的東西,有精闢與獨到的見解,所以現在

    我固定會買的雜誌大概只有Linuxer了,但他能維持多久,這也很難說.

    唉~~~~~DH大大,加油吧!!!

  112. KD表示:

    mmm~~~~~

    睡覺了~~~~~

    大家晚安~~~~~

  113. Prop表示:

    唉唉……住國外有好處也有壞處,溫哥華好像買不到pc2000雜誌的樣子,只好在這裡看看各位的隻字片語來推斷DH大大的文章了…..

    不過英文雜誌真的常常有勁爆的文字出現,上次我就看到一個遊戲雜誌就寫”the uninstaller is functional”,這還是優點…

    在下多半都在潛水,偶爾浮上來說說話…heekee…

  114. Creative+表示:

    創巨的光碟機確實不太好

    早期的12X除了多了遙控器及四個面板以外

    使用起來噪音頗大,挑片又嚴重,唯一可取的

    大概就是外型好看,這點類似阪京

    基本功夫不實在,但外型華麗

    就像Awe64 gold功能不怎麼樣,可是價錢超貴

    只不過有鍍金的介面就可以賣到6000-7000元

    大概是利用gold來騙人吧

    創巨大概是利用華麗”創新”的外型來吸引消費者購買

    不過也是有值得購買的東西

    例如 :sblive娛樂版就不錯,可以用四聲道撥放DVD

    用windvd解ac3 ,鍍金接頭,環境音效 才2500元

    這價位及功能來說應該不錯

    顯示卡也比同級的便宜,品質就不知道了

  115. Creative+表示:

    撇開包裝與廣告不談

    購買就是要選擇品質(如噪訊比),功能及價位

    midi大概就是 y744

    看Dvd6聲道 選春之頌pro及賦澤Magic Sound Live

    EA&EAX 是Sblive series

    打game A3d 2.0 是Mx300

    就看個人需求及預算的多少,選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不要跟隨廣告及品牌,但目前似乎沒有一塊全方位

    的音效卡

     

  116. DearHoney表示:

    To Prop:

    『解安裝程式有作用』這不正是 PC Magazine 英文版還有名的一件事情嗎?還是我記錯雜誌了?所以我前幾篇才會說期待國內的雜誌可以像國外 PC Magazine 一樣勇於講些話就是這樣了…..

  117. DearHoney表示:

    To Creative+:

    但目前似乎沒有一塊全方位的音效卡

    就二聲道的音效卡來說,我覺得 YMF724 真的可以算是兼顧各種需要的音效晶片,可惜生產者眾,大家把輸出品質給做爛了。

    四聲道的音效卡來說,YMF744 是低價的代表,SB Live! 是高價的代表,也算是能夠兼顧各種需要的音效卡,但就是沒 YMF724 做的那麼漂亮。撇開 DOS 相容性的話,YMF744 還可以再加點分。Diamond MX300 在 DOS & MIDI 方面就顯得薄弱,而專精於 3D 定位音效,其實這樣也很好,總得有什麼是最強的,不然實在沒特色不是嗎?更何況 MX300 的輸出品質也是數一數二的好。YMF744 還能有數位輸入就顯得很難得(雖然說可能有不值得信任的問題,但 SB Live! 的 Digital In 不也被人質疑?)。所以就像您所說的,能夠兼顧各方的音效卡,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只能要求使用者在自己最需要的功能上做取捨,買一張最適合自己的音效卡了。  

  118. DearHoney表示:

    To dream:

    您不是已經在喇叭討論區發出這個問題了嗎?而且還發了兩遍,我才剛手動刪除您的第二篇討論文章,您就跑到留言板也來問一遍,這樣不太好啦!下次別這樣了。

  119. 6隻貓表示:

    謝謝你ㄉ7條龍ㄛ~~^^

  120. Dream表示:

    In the line line of my message before I used Deadhoney..sorry…that was a mistake…I meant Dear Honey….sorry..^^

  121. sirocawa表示:

    Creative的東西非常多都是比上不足,比下的話

    價錢又輸,就顯示卡而言,價位不低,論效能或清

    晰度又輸給其他廠商,光碟機也是,挑片不說,

    還把片子吃進去而吐不出來,出來時片子還在轉勒.

    其實asus也好不到那裡去,teac是不挑片之王,asus

    的cd-rom是挑片之神,到現在還是一大堆呆子迷信

    名牌(包括我),上述的產品我都有,也用了一段時間

    了,要是說我拿到的都是瑕疵品,那我就認了

  122. pk表示:

    創巨的顯示卡也許和martox,ati,elsa,麥登來比

    清晰度也許會輸,不過我認為國內的廠商在顯示品質

    上仍然要加強,品質不如外來的,絕不是我不愛用國貨

    而是真的,這點可以請教Ian兄,他是最清楚的,麥登的

    卡品質可說是相當不錯的,我不看效能,只看品質與穩

    定度,大家都可以看到許多顯示卡的討論區,常出現問題

    的大部分都是國內的,例如麗x的s325,m64的晶片本身就

    不怎麼好,被國內雜誌說多超值,多…,我想這只是nVIDIA

    拿出來騙錢而已,害一堆人上當,不過也只有少數特例

    電腦超穩型的.創巨的顯示卡價位哪會比其他來的高

    像最新的GEFORCE 256賣的可說是很便宜了,DDR的版本

    在資訊展時又特價9900.

    至於TEAC被稱為不挑片之王,真是PSA

    應該說是挑片率最低,不然拿一片用刀子刮過的,滿身傷

    痕的CD-R我就不相信他還不讀的出來.

  123. Creative+表示:

    to dh:

    我認為完美的音效卡是

    1.在模擬的環境音效中有強大精準的3D定位效果

    2.正確的midi撥放(gm/gs/soundfont皆能正確撥放)

    3.6聲道Dvd之撥放

    4.有數位及光纖輸出輸入

    要有這樣的音效卡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124. pk表示:

    能把YAMAHA,AUREAL,CREATIVE的MIDI,A3D,EAX的技術

    融合起來,那真是夢幻的SOUND CARD,

    SB LIVE!缺乏的是MIDI,3D定位音效精準度

    AUREAL缺乏的是MIDI,強大的音場.

    YAMAHA缺乏的是強大的音場,更精準的3D音效

    至於電影上的DOLBY DIGITAL,DTS,我只要他們有支援數

    位輸出即可,因為外接解碼擴大機的效果會更好.

    數位,光纖,這些似乎會成為未來的標準配備的樣子.

  125. Zeus表示:

    DH桑,真是太辛苦您了..:)

    嗯~~~在看您的作品時我也時常會想到,這樣寫會不會太露骨了點,深怕好文章又會受到與論的壓力而消聲匿跡,這年頭,只要是市場資源的老大,平面媒體電子媒體都會一面倒,想要找出真正高貴不貴的產品在這年頭是越來越了難說,SO~~DH桑您真是SOUND CARD的革命先鋒啊:P

    要聲援小的是義不容詞,不知旗標受不受理E-MAIL的讀者意見呢:)

    其實小的想,不如發動各位先進群起投書,對敢向廠商的不誠實或產品差所大加抨擊的好作者,如DH等等…

    加以聲援,不然漸漸看到每個雜誌都變馬屁精~~很傷眼的說…

    現在的PC SHOPPINGER,能看的似乎只有前面的編者對後工業化社會的人文思維跟後面的電腦鍊金術了

  126. KD表示:

    其實說到品牌迷信,我想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有一點吧!!!

    像我就是十成十的Yamaha愛用者…

    音響:Yamaha cc-75;電腦喇吧:Yamaha YST-M10;網球拍:Yamaha;

    音效卡:YMF-724…..

    最近還打算買Yamaha MU-100&CBX-K2,

    所以說…..唉~~~~~中毒太深了…

  127. KD表示:

    To PK兄:

    這麼說來MX300+DB50XG仍然是現在最好的組合嘍???

    SB Live value的EAX就不要太期待了…

    如果真有人那麼喜歡Live value的話,我那張就便宜讓他吧!!!

  128. pk表示:

    那是因為我的硬體配備屬於低階型的,我不想讓音效

    卡把我的系統給拖垮了,再說,我常常在聽交響樂

    剛好這塊卡的音場處理能力令我相當滿意,我當然選

    這塊卡.另外難道玩fps的遊戲一定要用到精準的定位嗎?

    我想在現實生活中也沒這麼高定位的聲音,我喜歡真實的

    感覺,所以我就是在遊戲中尋找這種感覺,因為我覺得

    過於精準的定位聽起來有點死死的,不是那麼真實,

    live!聽說好像沒有用認何HRTF的處理技術,不然LIVE!何

    需強調真實世界的聲音,我想它應該不是強調3D音效.

    在論MIDI好了,我也不常聽MIDI,只要效果不錯,都是我接

    受的範圍(以上存屬個人意見).

  129. 老頭子表示:

    to kd

    你要賣value啊,要多少$$呢,如果千元左右就賣我吧.

  130. KD表示:

    To 老頭子:

    這張卡我買大約一週而已說,在我電腦上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

    我也不知道賣多少好耶~~~我那時是買1750,

    賣13~14會不會太貴啊???

  131. elgaes表示:

    乾脆裝MX300+SB Live Value+DB50XG好了~:)皆大歡喜

    蠻多錢的就是ㄌ….

  132. Cowboy表示:

    阪京的心廣告大家看到沒?

    阪京似乎出了真正的4聲道喇叭了

    這點終於不白濫了

    不過這期廣告還是又鬧笑話了

    他怎麼把顯示卡放在廣告裡呢???

    真是笑死我了~~~喇叭製造商連音效卡都分不出來

    (左邊第二張卡~)

    新款的造型真的漂亮!!!

    不知道音質怎麼樣~

    假如不錯的話我真的想買ㄝ~~

    有時真希望他長進一點…

    因為造型真的不賴!

    不過YAMADA的新廣告還是繼續白濫!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外銷日本啦

    廣告出現了一欄全日文的框框…

    明明是台灣雜誌的廣告寫日文搞屁啊!

    都在學阪京!受不了~~~

  133. RABBIT表示:

    To Today 兄:

    TEAC 也不能稱為挑片率最低的光碟機,因為他還會挑

    白金片(變很慢),但PLEXTOR ULTRAPLEX40MAX 不會,

    不過我想一般人沒機會用這種只有SCSI介面CD-ROM的牌子啊…

  134. KD表示:

    To 老頭子:

    沒問題,反正我要下星期五晚上才有回台北…

    這次回去應該會溜去ideal choice晃晃…

  135. DearHoney表示:

    To 6隻貓:

    明明就是 Ian 的女朋友,還說自己是六條貓,別裝啦!^_^

  136. DearHoney表示:

    To Dream:

    即使說您很著急您的問題,但是,前後兩小時不到,您發了三封在兩個區,這樣也太急躁了啦!下次別再這樣就好….. 🙂

  137. aaa表示:

    我在 sound surge 看到一堆網友連名要求S3/diamonte加強對它們的產品的

    Support有興趣的和不滿的不要錯過 m(-_-)m

  138. aaa表示:



    明明就是 Ian 的女朋友,還說自己是六條貓,別裝啦!^_^

    就是嘛

  139. KD表示:

    To DH大大:

    如果我自己跑去ideal choice可以拿到像特惠專案裡的MX300嗎???

    因為我下星期難得回台北,所以想去看看!!!

  140. pk表示:

    TO 老頭子

    你不是有MTS-100了嗎?

    又跑去買MICRO WORKS.

  141. aaa表示:

    請教一下

    3D streams(還是D3D streams??) 和 channel 有何不同????

    不都是發聲數???

  142. KD表示:

    To PK兄:

    說到低階,我的電腦才真是低階呢!!!

    p-133*2,s3 virge dx的顯示卡…..連syxg100都不太能run….

    coco都花在週邊上了,想玩遊戲的話只好用ps,所以板上

    很多人在說的遊戲我都不認得…

  143. pk表示:

    我也只有p2 266,s3 ViRGE DX/GX 2MB PCI的顯示卡

    看個DVD都要加張解壓縮卡.

  144. Fumiya表示:

    To KD:

    那我應該可說是百分百的YAMAHA的愛用者

    YAMAHA的synthesis:DX7 MKII,V50,SY-99

    接YAMAHA的PA喇叭,連訊號線跟MIDI Cable上寫的都是YAMAHA

    各式踏板當然也都是YAMAHA

    電腦用的卡是724 接的擴大機是YAMAHA

    不過喇叭只有兩顆環繞是YAMAHA的:p

    還有 DB50XG也在電腦裡 但接的是sb16:p

    但這是724的錯,誰叫他不做Wavetable接頭

    還有 CD-R也是YAMAHA的4416

    曾經也用過YAMAHA的電腦C1編過曲

    還有還有聽的音樂也是曾經是YAMAHA Synthtsis代言人的小室音樂^^

  145. 老頭子表示:

    to pk

    唉,要不是我女朋友的小喇叭壞掉,我又何必去抱那個重的要命的傢伙回來呢?不過MICRO WORKS的表現還算不差.

    光憑兩顆小單體就把我的床頭音響幹掉啦.其實今天買的那個是創巨要拿來競標拍賣用的,只是帶隊的先生一聽到我開口要MICRO WORKS就很賞識我的樣子,原價得要7千元

    左右的東西二話不說6000元賣我.還參加摸彩呢,雖然只

    摸到一支筆…..

  146. jackychen表示:

    哇 !!

    站長, 你的計數器是唬人的咧

    reload 一次就多一次

  147. KD表示:

    To Fumiya兄:

    我們乾脆來組個Yamaha軍團好了…

  148. Genil表示:

    為什麼PowerDVD撥放到一半聲音就沒了呢??(撥放dvd)

    有人跟我一樣嗎?

  149. 老頭子表示:

    TO KD

    你們要組yamaha軍團的話,也讓我加入當個小嘍囉吧.

  150. PanPan表示:

    >這麼說來MX300+DB50XG仍然是現在最好的組合嘍???

    不知您是否用過Roland SCD-15?

    這兩張子卡我都有,個人感覺是DB50XG還是差了SCD-15一截.

    論市價,SCD-15恐怕是貴上DB50XG一倍不止…

  151. LIBIDO表示:

    To PanPan:

    可是拿 XG 的 MIDI 給 SCD-15 放,SCD-15 馬上會死得很難看… :p

  152. pk表示:

    to 老頭子

    唉,要不是我女朋友的小喇叭壞掉,我又何必去抱那個重的要命的傢伙回來呢

    我想那對小喇叭與micro works比起來光是大小就差蠻多的.

  153. pk表示:

    不過說實在的,光我2500d開啟2.1聲道模式時

    轉到2/3音量時,也可把床頭音響給幹掉,看來

    美製的喇叭就是不簡單,專搞氣勢派的.

  154. Dream表示:

    Whats the best spea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MX300…..2.1?? CAF555…how is that…

    can someone please let me have a idea…whats the Caf555 looks like or the detail for it…thanks…everone…^^

  155. DearHoney表示:

    To Dream: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你問到什麼喇叭對 MX300 最好,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永無止境,懂我的意思吧?我覺得以前 JamesT 的意見也很好,就是說也不一定要看預算做事情,真的想要好東西,就是提高預算去購買,不要在預算之內遷就來遷就去的,結果買了令自己遺憾的產品。

  156. DearHoney表示:

    To jackychen:

    站長, 你的計數器是唬人的咧 reload 一次就多一次

    我知道你覺得應該是同一個網路位置 reload 時,counter 不會 +1,我本來也覺得這很對,但是後來覺得這沒辦法反應實際用量,因為用 proxy 的人次很可能會被忽略,所以就拿掉那個檢查了。

  157. Fumiya表示:

    To KD & 老頭子 :

    組個YAMAHA軍團當然好ㄚ^^

    可是能做啥??

  158. JamesT表示:

    以前 JamesT 的意見也很好,就是說也不一定要看預算做事情,真的想要好東西,就是提高預算去購買,不要在預算之內遷就來遷就去的,結果買了令自己遺憾的產品。

    哪尼哪尼?我有這樣說過嗎?:P

    我想,追求較高的Performance/Cost,是一般多數人都會的,但是P/C高的產品常常它的價位都和我們的預算有一段落差,這時該如何決定,就端看個人的定位。

    我以前想表達的只是,如果要提高預算,請不要提高到超過我們所擁有的資金(也就是如果你要刷,請確定你這個月的帳單是能結清的),預先負債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一件事。

    講完了。

  159. 阿強一號表示:

    我上週去Idea Choice逛 , 有遇到Ian兄 , 在地下室聽了一會兒環繞音場 .

    後來到一樓試聽S2-4030 , 定價69XX , Ian說可以賣59XX…

    不知該如何向Ian兄打Pass才能拿到49XX的價格…

    我也是本站的忠實網友…

  160. DearHoney表示:

    To 阿強一號:

    你少打的暗號是:你是看什麼網站來的….. 🙂

  161. Ian表示:

    To 阿強一號

    嗯…

    下次再來時一進門就呼口號

    『滴哈滴哈滴滴答.Ian Ian 你最棒』

    保證超級大特價………^_^

  162. 阿強一號表示:

    真的假的……?

    雖然我是男的 , 可是也會害羞的……!

  163. KD表示:

    To Fumiya兄:

    mmm~~~當然是以發揮Yamaha產品的功能極致為目的啊!!!(球拍???)

  164. KD表示:

    To 老頭子:

    完蛋了!!!那張SB Live真的變屍體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睡過頭(昨晚吃壞肚子)就急急忙忙的出

    門要去補習,結果匆忙之中拿書的時候不小心去碰到,那張SB Live

    就從書架上掉下來(我都把一些有的沒的放在書架最上層的書上),

    卡掉下來不打緊,糟的是我那本”歐拉寇”(Oracle)跟著一起掉下來,

    接下來就~~~唉~~~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那張卡,但是前後一星期就

    虧了1750,這下繼比爾蓋茲後創巨也跟我結下樑子了…害我今天一

    整天心情都不好…

  165. KD表示:

    To Fumiya兄:

    對了,我聽音樂的也跟Yamaha有關,我是聽”西村由紀江”的.

    不過最近因沉迷在”聖鬥士星矢”(我也是動畫迷跟漫畫迷).

  166. DearHoney表示:

    To Ian:

    『滴哈滴哈滴滴答.Ian Ian 你最棒』

    好俗氣啊…..

  167. bingo表示:

    請問如何把midi轉成wav?

  168. wmwang表示:

    To all yamaha愛用者:

    你們的機車是不是買YAMAHA的?不然還有鋼琴也可以買YAMAHA的! Just Kidding 🙂 無惡意…

  169. Fumiya表示:

    To KD:

    西村由紀江的音樂我也常聽ㄚ^^

    最常聽的大概是”101次求婚”跟”美人”<--有沒記錯??
    以前常去YAMAHA展示中心玩琴

    玩的當然是超貴的鋼琴 五佰多萬以上的那種:p

    (反正彈彈又不用花錢:p)

    那時邊邊就掛了幅西村由紀江彈著YAMAHA鋼琴的海報

    買部跟BENZ S600一樣長的YAMAHA琴一直是我的夢想^^

    剛剛翻那本DVDinfo又發現

    原來有不少DVDPlayer用的解壓晶片都是YAMAHA的

    看來我們的YAMAHA軍團真的要搞起來還不是件難事ㄌㄟ^^

    還是要加入者要先買把YAMAHA球拍??來個球聚 呵呵

  170. Fumiya表示:

    To wmwang:

    你不說我還忘了ㄟ

    我騎的是YAMAHA的JOG

    彈的是YAMAHA的Synthesis

    當然鋼琴也是YAMAHA

    還有這個留言只有五句就有四個YAMAHAㄌㄟ 哇哈哈

  171. 老頭子表示:

    TO KD

    啥?竟然成了屍體?那豈不是報廢啦?無採我還想撿個便宜的說..

  172. DearHoney表示:

    請您認真翻閱文件說明區,文件說明區要是沒有答案的話再來問 MIDI 與 WAVE 檔的轉換問題。

  173. KD表示:

    To Fumiya兄:

    101次求婚是我第一次買西村由紀江的專輯,

    不過我最欣賞的是”Vi j in”美人 裡面的第8首”花面紗”,

    至於最新的那張專輯我個人倒是不很欣賞…

    對了,我還可以弄到Yamaha的高爾夫球杆ㄡ~~~~~

    不過聽說不是很好用…

  174. KD表示:

    To 老頭子:

    唉~~~~~被一本字典般的歐拉寇砸到,就算是人也會死翹翹,

    更何況是一張SB Live…..名兒個去學校要找個地方挖個洞把他

    埋起來…

  175. 老頭子表示:

    to kd

    節哀順變….

    卡本身是無罪的,犯罪的是賣你卡的商人和出卡的創巨.

  176. KD表示:

    Yamaha的音響一直是我的最愛,

    不過之前去看了一台可以解AC3的擴大機居然要花4萬大洋!!!

    如果真要買的話恐怕要3個月不吃不喝才買的起呢!!!

    而且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去買Speaker…

    所以還是將就著用我的cc-75吧!!!

  177. KD表示:

    To 老頭子:

    趕緊存點錢吧!!!說不定有機會和一部MU100或DB50XG

    一起過元旦呢!!!至於細節嘛,我們私下談…因為知道的人一多

    就很麻煩…

  178. 老頭子表示:

    to kd

    嗯….我了解.-_-

  179. Fumiya表示:

    To KD &老頭子:

    我有看到ㄛ~~

    正在流口水中:Q

  180. KD表示:

    To Fumiya兄:

    不知Yamaha的Keyboard CBX-K2用起來如何呢???

  181. KD表示:

    最近真是諸事不順啊!!!

    NT才掛沒多久,DB50XG也買不到,SB Live又跟著葛屁了…

    期中考又考不好…..唉~~~

  182. KD表示:

    今天去買了PC2000回來看,不過發現了一個Bug,

    sc-55mkII跟CM-32L的圖放反了…

  183. DearHoney表示:

    如果覺得討論區的文章看起來變少了,請別緊張。原本預設是觀看最近 20 天的文章,我給他改成預設是觀看最近 7 天的文章,比較實際一點。如果想要看到所有的文章,就是選擇天數更大的就可以看到了。

  184. Halus表示:

    General MIDI Level 2 Specification:

    http://www.midi.org/about-midi/gm/gm2spec.htm

  185. Fumiya表示:

    To KD:

    我從N年前買了最後一台Synthesis–>SY99之後

    從此就沒再注意過新琴了

    有啦 KORG同時期有幾部新琴Trinity Series

    流了一陣子口水後 覺得自己琴太多不能再敗家了

    (我有八台Synthesis 一台鋼琴 ㄛ 全盛時期啦)

    所以呢 可能沒辦法回答你這問題

    可是我一直覺得台灣玩midi的人的目的跟日本人不怎麼一樣

    台灣人總喜歡比較用什麼音源器最能表現什麼game或是跟那個player用的音色最相像或是對應

    但日本人最害怕的就是他創造出來的音色跟誰一樣

    小室就是一例 阪本龍一也是

    其他更有名的也一堆

    翻翻日本的Keyboard雜誌 裡面一大堆日本player列出自己在哪張專輯哪首歌裡面的那個音色怎麼玩出來的

    不用原廠音色是日本人的特點

    所以我一直很排斥什麼GS對應什麼的名詞(可能會被DH追著打:p)

    當然我也有追求過相同音色而買了台DX-7 MKII的經驗

    (YAMAHA最最經典的音色:DXPiano 還FM音源ㄌㄟ)

    所以最後我的結論就是能玩出你自己音色的琴就是好琴

    ps.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覺得我說的是錯的就算錯的

  186.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所以我一直很排斥什麼GS對應什麼的名詞(可能會被DH追著打:p)

    我怎麼會打你呢?你住好遠喔!我打不到你….. :-Q

    其實你說的這種情況是那種玩音樂已經很久了的人才會說的吧!或是對於『覺得使用系統內定音色很可恥』的人才會這麼說吧!我能夠理解啦!

    電玩有電玩的世界,創造音色不是最優先,而是如何讓大家聽到最好的音樂,如果還去改音色,真的是會弄死一大堆人。MIDI 初學者也比較少會先去亂調音色,大多是從基本編曲作曲開始吧!等一切熟悉了,不能滿於現狀的音色,才會開始惡搞吧! 🙂

  187. Fumiya表示:

    To KD:

    剛去yamaha的網站晃了一下

    CBX-K2應該是無音源的主控鍵盤吧?

    我是覺得除非做場子或是像小室要拿來砸琴的那種場合

    才有必要買那麼好的主控鍵盤

    雖然價格我不知道:p

    還有 我發現我一直都拼錯字 是Syntehsizer

    sorry:p

  188. Fumiya表示:

    To DH:

    原來住的遠有這種好處:p

    你能理解我說的真好^^

    今天好不容易金石堂PC2000上架了就去買了一本

    早知道那片啟亨的744上面就給他貼張大大的公司mark

    這樣又可順便免費廣告一下 哇哈哈

    還要再測什麼產品嗎?? 奸笑中~~

    對了對了 你說的spectrum16我還有一片耶

    正常服役中^^

    當年就是不滿一堆人都說SB16最好才買的

    好像記得曾有人說過這片玩美少女夢工廠可以選MIDI輸出的?

    (當年的MIDI板)

    可是我試不行:(

    ㄏㄡ 發現又拼錯字

    Synthesizer啦

    我這白癡

  189. DearHoney表示:

    To Fumiya:

    還要再測什麼產品嗎?? 奸笑中~~

    你們公司還有代理什麼音效卡嗎?我站上沒介紹沒測試過的,私下告訴我吧!

    對了對了 你說的spectrum16我還有一片耶 正常服役中^^ 當年就是不滿一堆人都說SB16最好才買的 好像記得曾有人說過這片玩美少女夢工廠可以選MIDI輸出的?

    當年的 MIDI 討論區有人說 PAS16 可以讓美少女夢工廠輸出 MIDI 訊號?把那個人拖出去阿魯巴三百次吧….. 美少女夢工廠使用 MIDI 是靠 Intelligent Mode,非 Roland 的音效卡根本沒這個模式,鐵死的。

  190. Fumiya表示:

    To DH:

    當年說的好像是日文版PM2 for Win31的版本可以

    忘記了

  191. Jegg表示:

    請問有沒有人用過Altec Lansing的喇叭?

    最進正在考慮一款五件式的ACS54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給我點意見

    謝謝

  192. KD表示:

    終於好了!!!!!

  193. jyh-jen表示:

    請問有型號MidiLand MLi-SW150的介紹及圖片嗎

    可以寄給我嗎

    thank you

  194. Aceon表示:

    最近交大網路好像怪怪的

    是不是為了度過Y2K,計中在大幅更新啊?

    連在校內都連不到DH這邊,怪怪…

  195. Mazer表示:

    請問Ideal Choice大概是幾點開門營業?

    另外明後天Ian大哥會在嗎

    這幾天應該會去買S2-4030(5000以下 對吧!?)

    Thanks 🙂

  196. SC-88表示:

    抓音軌轉MP3的一些…

    1.TEAC 532E-B的更新FIRMWARE 3.0B已經出來了,

    DH可以考慮一下把檔案放在站上讓人下載嗎?

    (之前是只有532、532E-A的FIRMWARE…)

    2.DH的文章裏提過,有刮痕的CD抓下來的WAVE檔

    都不一樣(同一檔案抓兩次以上比較…)這幾天把

    庫存的CD(很多是沒拆封的),發現有的CD即使

    “亮如鏡面、光可鑑人”,但是還是發生WAVE檔

    抓下來前後不一的情形(用FC比較)…原本以為

    是TEAC CD-ROM的問題,後來才發現有的CD即使是

    完全沒刮痕、但是”保證”沒兩次的WAVE檔是一樣的!

    我想這應該是壓片時本身的ERROR RATE 過高吧?

    有沒有人也遇過一樣的問題呢?

  197. JamesT表示:

    以前DearHoney講過的:用CPU降溫軟體會對音效卡出來的聲音有影響;我一直不信邪,降溫軟體用了好久了,也沒有問題,沒想到!

    最近常聽到喇叭會跟著硬碟存取的燈一起合奏!?把降溫軟體一切,什麼?竟然好了!天啊~~

    算了,想不起來我的Windows做了哪些改變才變成這樣,所以乾脆就讓降溫軟體休息吧……

  198. JamesT表示:

    Unreal Tournament真的好棒啊(畫面炫,音樂讚,最重要的是殺得好爽:P),而且在我的機器竟然那麼順。感動中~~

    不過,連Unreal Technology官方首頁都沒說有出正式版(400)為什麼會流出來啊?好奇怪哦,官方頁連RC都還沒有風聲咧……

    啊,我沒付費買軟體還那麼多話……:P

    好吧,正式版如果在台灣上市我就去買一套來。

  199. Generations表示:

    To SC-88

    Teac CD-ROM 抓取 audio track 會有兩次不一的狀況,應該不算是什麼大新聞了才對。抓到前後不一的 audio track 聽起來並不一定會有怪音一類的問題,但是既然不是 100% 的複製,音質上的的減損是在所難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