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最近這兩三天本站連不上來,不要說是各位,我也很苦惱…..

本站位於交通大學活動中心的 MIDI 社內,大致上機器的配備是由我捐贈的,當然也要感謝網友 Soul 提供宏碁主機板 & Pentium75,本站才能在最近這兩個月內順利的服務各位(之前是使用系上的工作站,但是畢業了,不能一直這樣使用)。最近賺了一點錢,終於可以讓自己的電腦升級,所以就想說把換下來的 K6-2 系統,連同之前網友 Tiberius 捐贈的兩顆 500MB 硬碟,找一天回學校給換上去,不過一直找不到什麼名目回去。正巧這次機器出問題,就都一併處理了。

這次網站掛掉的原因是網路卡太老了,應該是壽終正寢吧!我想,網路卡走的時候,應該是使盡全力服務完最後一個 packet 才離去的吧!這張網路卡是我第一張 PCI 網路卡(螃蟹卡,RealTek 8029),三年前經由學長的推薦買下來這張在當時是屬於便宜大碗的網路卡,隨後它幫我進出口了數 GB 的 packets,可說是努力勤奮、任勞任怨的好卡,說到這兒真是令人悲從中來,潸然欲下;再想到我睡前才更新完網站,那時候它還在人世,但是我一覺醒來,已經人事全非,這其中不過短短數小時,我連看著它離去的機會都沒有,真是不勝欷噓啊!

所以我還是買了相同的網路卡,這樣裝上去也不用作什麼設定就 OK 了。雖然都是 RealTek8029,但是此卡非彼卡,還是有點難過。

好了不講廢話,目前本站是 ASUS TXP4 + K6-2 333Mhz,32MB RAM,HD 三顆總容量約 1GB,對外網路頻寬是 10Mbits。這次除了將壞掉的網路卡換下來外,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系統效能,讓計數器與留言板的反應動作再加快,希望大家用的滿意。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