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京杜比迪吉多音效卡一事





原本消息來自這邊,其中一句:『並可提供前、後、左、右、上、下等六聲道喇叭完全分離及模擬3D定位效果。』顯然是有問題的。的確這張音效卡正是以 FM801 晶片為主,有能力提供六聲道輸出,但不是前後左右上下啊!應該是左前、中置、右前、左後、右後、超低音這六聲道才對,而且在遊戲環境中,也只有四聲道而已,只有在搭配特定的 DVD 播放軟體才有機會使用全部六聲道。這在本站的 FM801 測試報告中均已詳細的提及了。由於此消息來自採購情報,並非阪京官方新聞,所以我一度以為這是記者筆誤,但現在阪京的網頁則是記載了『你會驚訝︰前、後、左、右、上、下音聲完整分離及清晰定位效果』,雖然該記者的說法顯然不是阪京的本意,但阪京的說法也不確實,畢竟現階段的音效卡與家庭劇院系統,均沒有在『上下』方向提供清晰準確的定位效果。站在本站的立場,是一定要提醒大家這則廣告,也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阪京這張 FM801 音效卡,應該是捷登代為製作。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