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Quake3 到底支不支援 EAX 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id Software 的老闆,也是技術領導 John Carmack 很酷的表示“NO”,Quake3 不會去支援 EAX。不過,此消息的來源 VoodooExtreme 上,一夥人正為了此問題大罵 John Carmack,連 Fuck 都出現了,當然,這些人是 SB Live! 的用戶。Id Software 採用 A3D 2.0 的原因應該是來自可攜性,因為在 MAC 電腦與 Linux 作業系統上還是可以見到 A3D,但是 EAX 就完全不行。要知道,EAX 是 base on DirectSound3D,想要在其他作業平台上實現 EAX,得先有 DirectSound3D 才行,換句話說 Microsoft 不出面不行,可是 Microsoft 會在 MAC 上寫 DirectSound3D 嗎?連最多人需要的 Direct3D 都沒有了,更別說 DirectSound3D;至於 Linux?別想了,那是 Microsoft 未來最大的敵人之一。

不過,Quake3 Arena 畢竟是還未正式上市,就算上市,也還是會讓人有出 EAX patch 的幻想,除非 John Carmack 繼續表示“NO”吧!我個人覺得這對 SB Live! 的殺傷力很大,但是對 SB Live! 的市場影響可能還好,倒是 Aureal 的音效卡是否能夠藉此又大賣起來呢?

一直覺得 id Software 在 Quake3 系列上的硬體支援,總是很另類。當年只支援 OpenGL 就讓一堆 3D 背景技術不夠的公司非常的傷腦筋,例如 ATI、Matrox,直到現在似乎也還是解決的不夠漂亮。曾經,Mini-GL 在 Voodoo 系列的卡上帶來了超高的效率,但是最近的 Quake3 Arena,卻又讓一堆 Voodoo 的使用者很痛苦,因為 Mini-GL 已經不被 id Software 同意,需要 OpenGL ICD 了。現在,3D 音效的使用,又讓全世界恐怕是佔有率最多的 SB Live! 用戶痛苦萬分,真是十分有趣的一件事情。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