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8 開機找不到 MSNP32.DLL





最近因為在復活老電腦,也不知道是在安裝 Windows 98 中的哪一步出了什麼錯,雖然整體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開機總是出現找不到 MSNP32.DLL 的錯誤訊息。

Missing MSNP32.DLL

想不到 2020 年了還是可以找到這個問題的解答,就筆記在此。首先觀察到的確實是系統上缺少了這個檔 C:\WINDOWS\SYSTEM\MSNP32.DLL

缺少的檔案要怎麼找回來呢?執行 SFC 然後輸入 MSNP32.DLL 並且準備好你的 Windows 98 / Second Edition 光碟片安裝原始檔,接著指定還原位置是 C:\WINDOWS\SYSTEM 最後出現「檔案已經抽取成功」就表示順利提取並且還原好了。

Missing MSNP32.DLL

下圖中的「由此還原」請輸入您的 Windows 98 / Second Edition 光碟片路徑:

Missing MSNP32.DLL

Missing MSNP32.DLL

但我這麼做之後,下次開機還是說缺少了 MSNP32.DLL,我進一步上網繼續找看看其他人的解法,結果在這邊看到還要補一個 MSNET32.DLL,這真是神人啊~錯誤訊息沒提到的檔案名稱,但是他卻知道要來補這個檔。這個檔案在我的系統上同樣是缺少的,所以也用一樣的方法 SFC 來還原即可。就是在上面的第三張圖中改輸入 MSNET32.DLL 然後一樣還原到 c:\windows\system 下即可。

後話

這兩個檔案都補齊之後,下次我的開機就出現了要登入 Microsoft Network 的畫面,這表示我的網路卡有指定要使用 Microsoft Network,當年真的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且對於這個登入網路的畫面不管打什麼帳號密碼都會允許一事也很不明白,現在是都懂了啦。

Windows 98 Microsoft Network

剩下的問題就是我這台 Windows 98 根本無法存取家裡的 Windows 10 & NAS ,而且 Windows 98 對於 https 網站憑證的加解密有著先天的困難,導致幾乎看不到任何網站,頂多可以開個 http://www.google.com ,Google 也真是友善了。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