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黃的 Roland CM-32L / 32P / 64 / 300 / 500 該怎麼美白回來?靠雙氧水和陽光紫外線吧!





十幾年前我收了一台 Roland CM-32L 音源器,算是彌補了兒時成長過程無法擁有的遺憾。即便我沒有讓音源器曝曬在太陽光下,但是十幾年下來,這音源器真的越來越黃了!好醜啊!

上網搜尋了塑膠變黃的處理方法,其實就是靠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塗抹在塑膠表面,然後拿到日光下曝曬,或者準備紫外線燈管照射也可以。並且為了避免雙氧水蒸發,所以塗上塑膠表面以後多半建議再用保鮮膜包覆起來,如此在日光下大約四五個小時以上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

網路上塑膠變黃再美白回來的影片很多,我自然不會分享一般的影片,看國外這位老兄他如何美白他的 Roland CM-300 吧!順便還可以看看 CM-300 是怎麼拆解的。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斬月破沙羅表示:

    Home Chrome Chrome 84.0.4147.89 Windows Windows 10

    覺得很早期的LA音源有說不出的韻味在
    沒有實體機器就用MuntVsti追憶了

  2. pkdavid表示:

    Home Edge Edge 84.0.522.59 Windows Windows 10

    youtube有一段cm64惡魔城bgm,真好聽,越老越好聼?可惜好像用不了gm 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2E4U3pkuM

    • DearHoney表示:

      Home Chrome Chrome 84.0.4147.125 Windows Windows 10

      好聽耶!其實當年有很多很棒的日系遊戲都是用 X68000 + MT-32 這種組合,但是可能礙於在台灣與日文的語言障礙,我知道有 X68000 的模擬器,但是不知道遊戲去哪裡找,更遑論取出其中精彩的 MIDI 音樂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