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L





有 OpenGL 專門負責 3D 繪圖,現在也多了一個 OpenAL,專門負責 3D 定位音效。發起單位是 Loki Entertainment Software,他們有感於在 Linux 系統上沒有標準的 3D 定位音效,所以提出了這個 open-source、cross-platform 的計畫。預計第一個支援 OpenAL 且在 Linux 下執行的遊戲是 Activision 的 Heavy Gear II。到底這個計畫能不能順利推展開來,吃下並整合 DirectSound3D(含 EAX)與 A3D 的市場呢?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OpenAL 的網站在此

相信如果真的有一天,OpenAL 成熟到大家都必須支援的情況時,就像顯示卡同樣支援 OpenGL,有的卡畫得漂亮,相對於 OpenAL 就是 3D 定位感佳;有的顯示卡畫得快,相對於 OpenAL 就是 CPU 負載低;有的顯示卡強調單位時間內可以大量填圖、著色、處理光線與陰影,相對於 OpenAL 就是可以在同時間發出多個 3D 定位音效,並計算在不同材質上的反射音變化、殘響等,呵!很有趣的對照吧…..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