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GAME 的一篇 Sound Off 文章





HARDGAME 公布了一篇文章,名為 Sound Off,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標題該怎麼翻譯….. 內文討論到了 EMU10K1 & Vortex2、4-Speakers Setup、A3D 2.0 & EAX 2.0 等。

挑一段我覺得觀念不錯的段落稍做翻譯給大家看,希望能夠引起大家去看這篇文章的興趣…..

對於 EMU10K1 有 1000MIPS,Vortex2 有 600MIPS 的處理能力,但是 Aureal 卻說 Vortex2 才是最有威力的聲音處理器一事,讓很多人感到疑惑。Vortex2 用了 300 萬個電晶體,但是 EMU10K1 只用了 200 萬個電晶體,假如他們的設計相同,那麼電晶體多的處理器就有可能比電晶體少的處理器來得快。當我們不知道 Aureal 和 Creative 如何計算他們的 MIPS 時,計算電晶體數目就像計算 MIPS 一樣有趣,因為這些晶片都為了他們的使用目的而最佳化過。

其實這與我前兩天在留言板提到,到底 Vortex2 & EMU10K1 誰比較容易提供 AC-3 一事,不能只看 MIPS 值而認為 EMU10K1 比起 Vortex2 更容易勝任是類似的。因為誰真的內建 AC-3 decoder,誰就有可能真正適合解 AC-3。而內建 AC-3 decoder 就會增加電晶體數目,與該篇文章的觀念類似。其實,到底將來誰能夠提供良好的 AC-3,還要看哪一個軟體廠商寫出了 DVD Player for EMU10K1/Vortex2’s AC-3 吧….. 光是強調自己能解其實還是不夠的呀!沒有軟體搭配怎麼行呢?

另外也提到了 EAX 雖然是個好的 sound API(應用程式介面),但是其實不是真正的 3D sound API,因為 EAX 只是套用 DirectSound3D 的 API,加上 reverb 的空間效果而已。EAX 2.0 才是比較強悍的 A3D 2.0 對手。其實這也與我的 SB Live! 測試報告相近,只是因為我不會寫這方面的程式,所以不知道 EAX 有去套用 DirectSound3D API 一事(也許從 Need for Speed III 這個遊戲的 DS3D & EAX 是同一個選項可以看出端倪?)總之這篇文章蠻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別忘了去看喔!

原文請看這邊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