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新聞資料





  • 為什麼 SDMI 會失敗?
    SDMI 是 Secure Digital Music Initiative 這個組織(或公司?)的縮寫。從名稱上可以看出這是一個致力於數位音樂合法使用的單位。但是本篇文章的分析將會告訴大家 SDMI 起步太晚,整個世界都已經被 MP3 包圍了。至於將來是不是真的會這樣,答案留給各位,我們一起靜觀其變吧!
     
  • 各種聲音壓縮法的分析
    在這一篇文章中,幫我們分析了 MP3、MS Audio 4.0、RealAudio(預備將來還要提供 QuickTime 以及 VQF 格式),以及其他的聲音壓縮方式,在單音、滑音、人類語句、音樂等方面的壓縮效果有什麼優劣之處。此網站提供了完整的測試聲音檔案下載,大家可以下載回去聽聽看是不是真有如此網頁所說的差異存在。文末,作者提到,MS Audio 4.0 使用中低程度的壓縮率時還不錯,適合節奏很重的音樂(例如techno/drum&bass/house)。如果想要聆聽民謠、古典或高品質音樂,他則會建議使用設定於高品質壓縮的 MP3 VBR 格式(VBR 是 Variable Bitrate Reduction 的縮寫,表示這種 MP3 的每秒流量(bitrate)不固定,曲子簡單流量就少,曲子複雜流量就大,與傳統 MP3 定死於某一 BPS 不同)。作者也提到 RealNetwork 有點丟臉,無法阻止他們的使用者投向 MS Audio 或 MP3 的懷抱。總之這是一篇很精彩的文章,對於各種聲音壓縮技術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以上訊息由『[頌] 台灣數位音樂工作室』提供。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