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AsusDVD 1.2.97 支援 Dolby Pro Logic





事實上華碩的 DVD 播放軟體就是 WinDVD,所以這個消息也可以看做是 WinDVD 1.2.97 的介紹。目前華碩已經釋出 AsusDVD 1.2.97 版供華碩的使用者下載使用。重點功能是增加了 Dolby Pro Logic 的解碼功能,這應該是首次在 DVD 軟體上見到 Dolby Pro Logic 的解碼功能吧?雖說 Dolby Pro Logic 是 Dolby Digital 的上一代產品,但還是有些 DVD 是沒有錄製 Dolby Digital 訊號或是只有 Dolby Pro Logic 訊號,這時候多了 Dolby Pro Logic 解碼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場。

如果你的音效卡是四聲道以上的輸出且在 AsusDVD(WinDVD) 支援之內,對於單純二聲道的 DVD 或 VCD,搭配這一版的 AsusDVD,就可以得到人聲凝聚在前方中間的效果,當然如果片子本身就含有 Dolby Pro Logic 訊號的話,更可以表現出音效的前後定位感。至於前後定位效果當然是沒有 Dolby Digital 好囉!Dolby Digital 的後方兩聲道是獨立且全頻,Dolby Pro Logic 的後方是單聲道且聲音頻寬較窄。以上是針對 Dolby Pro Logic 的解碼效果做概述,但 AsusDVD 是否真的有做到這樣的效果,由於我沒用過,不敢妄下斷言。

不知道這個華碩版的 WinDVD 有提供些什麼保護措施來保證只有華碩的使用者才能使用,有興趣試試看的可以在這邊下載。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匿名訪客表示:

    Home Firefox Firefox 3.6.3 Windows Windows XP

    感恩 感恩臘 別人說都要錢 可是是不用錢的棒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