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B Live! 新版的消息





SB Live! Player 1024 是在歐洲販賣的版本,不會在美國銷售。這個 SB Live! Player 1024 包括了 Live!Ware3(我也不知道有些什麼)、鍍金接頭、數位輸出、完整的子卡擴充針腳、MP3 encoder(叫做 Creative Digital Audio Center,其實就是 MusicMatch Jukebox)、DVD 播放軟體(支援 SB Live! 做四聲道輸出),以及 Alien vs Predator 這個遊戲的完整版。

SB Live! X-Gamer 與 SB Live! MP3+ 則是在美國販賣的版本。這兩張都有直接提供數位輸出,但沒有額外的數位子卡,所以沒有數位輸入的功能,需要數位輸入功能的話,可以購買 Creative 準備的光纖 I/O 子卡,或是韓國 Hoontech 製作的 SB Live! 相容數位子卡。

至於沒有隨卡銷售的光纖子卡,有提供 line in 2(傳統類比訊號)、digital in/out、digital DIN、MIDI in/out 等端子。

由於 MP3 的支援是與 MusicMatch Jukebox 合作的方式,所以可以確定 SB Live! 雖然強調其晶片的可程式化,卻沒有大家當初所期待的 MP3 解碼/編碼 功能。等待了這麼久,也還是要靠軟體解 AC-3,EMU10K1 沒幫上什麼忙,足見 Creative 對 EMU10K1 極盡誇大之能事,當初 SB Live! 上市時,這些 MP3/AC3 的 decode 可都是宣傳的重點,強調未來會提供,然後又強調 EMU10K1 的可程式化,把消費者唬的一愣一愣的,如今證明,這些功能的提供與 EMU10K1 並沒有什麼關係。除此之外,到現在還變本加厲的在名稱上強調 1024,明顯的就是在欺負消費者,屆時也會有一堆無知的雜誌與報紙來報導這個一點用也沒有的 1024 發聲能力,消費者就這樣再被騙一次。

說到這個,覺得 Aureal 也沒什麼原則,人家 Creative 耍白爛喜歡強調無用的發聲數,Aureal 也在 SQ1500 與 SQ2500 這兩張音效卡上強調發聲數,實在令人失望。不過話說回來,在發聲數上做文章的,Creative 是始作俑者。32/64 就算了,還可能用到,128 就很無聊了,現在更是無聊到強調 1024,我實在非常厭惡 Creative 這種宣傳手法。

Creative 要是有良心的話,這些新增的 MP3 與 DVD 播放軟體就免費提供給 SB Live! 的使用者,如果換個產品名稱再來賣,使用者才能合法取得的話,等於是扒兩次皮,作為將更為無恥。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