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PowerDVD 與 WinDVD 的三兩事





網路上流傳的 PowerDVD 2.0906,多支援了 AU8830 音效卡,即包括 Diamond MX300 在內。我試用過後,果然沒錯,可以在使用 MX300 的時候,選擇四聲道輸出,而且只要片子或 VOB 檔案是 5.1 聲道的,就會出現 A3D 的標誌與音效。不知道 A3D 在 PowerDVD 中的解碼過程是擔任了什麼角色?Aureal 一直說 A3D 2.0 能夠幫助 Dolby Digital 解碼,我則對此不是很相信,但現在看到 PowerDVD 在 AU8830 上會自動啟動 A3D,實在是很想知道 A3D 是否真的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從『系統監視程式』看不出什麼,因為只要 PowerDVD 一開始播放片子,系統負荷馬上增值到 100%,無法看出 A3D 是否有幫助解壓縮 Dolby Digital 訊號。

我在台北 NOVA 門口附近有看到 PowerDVD 單賣,七百多元,並不貴,但還是 1.6 版。所以我想當 2.0 版正式出現時,就是相當值得購買的產品了,因為對於音效卡以及顯示卡的支援都夠廣泛。

網路上流傳 AsusDVD 1.2.97,甚至有 WinDVD 1.2.97 的 patch 檔出現。我逛了幾個網站,發現了 WinDVD 變成 AsusDVD 的方法,主因是出在 RCCHT.DLL 這個檔案是決定 WinDVD 的外觀,只要這個檔案換成 AsusDVD 的,你的 WinDVD 外觀就變成 AsusDVD 了。照這樣看來,我比較想要去找到麗台的 WinDVD 面板,個人是覺得那個漂亮多了。

不過國外的網站說明並不完全適用於國內環境。WinDVD 設計成支援多國語言,安裝時會選擇配合作業系統語系的面板,所以根據國外的說明是要換掉 RCENU.DLL。我自己的試用結果是 RCCHT.DLL 與 RCENU.DLL 可以互換不會出問題,但是中文訊息就會變成英文的了。

除此之外,我自己的試用結果也顯示,光是置換 iviaudio.ax 與 ivivideo.ax,並不能讓你原本的 WinDVD 多出 Dolby Pro Logic 選項,還得把 AsusDVD 1.2.97 的 RCENU.DLL 拷貝到自己 WinDVD 的目錄下並 rename 成 RCCHT.DLL 才能真正出現 Dolby Pro Logic 選項。但是,我怎麼選擇 Dolby Pro Logic 均無效。

這只是我自己的試驗,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如此。我想正途還是等 WinDVD 1.2.97 吧!如果你對於上面的訊息很有興趣,請至 ICEMAN’S DVD 數位科技!!! 網站點選他所提供的 link,連至國外網頁 K 點英文,應該就會知道我在講些什麼了。本站不會提供任何這方面的相關檔案,請有需要的人至國外下載。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