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tex2 驅動程式的消息





Aureal 預計 11 月的第一個星期將會公佈支援 EAX 的驅動程式。關於 EAX 中最引以自豪的環場效果,Vortex2 的驅動程式將採軟體的方式來模擬 reverb 的效果,估計在 PentiumII-233 的機器上使用 EAX 時將會增加 7% 的系統負擔(這一點與 Sensaura 公佈 YMF724 支援 EAX 時的數值好像一樣?)。無論如何,SB Live! 的音場模擬真的是很強,其他音效卡光靠驅動程式來提供,其實與 SB Live! 所表現的效果差很多,當然並不是說軟體做不到,只是,『效果』與『效能』必須做一取捨,『效果』太好,『效能』就會很差,實在沒辦法像 SB Live! 一樣利用 EMU10K1 的強大運算能力來提供豐富的音場變化。所以我以前講過,這些驅動程式支援 EAX 的真正意義在於可以讓音效卡被遊戲支援的選項多一個,而不在於效果真的有如 SB Live! 上的 EAX 那麼強勁。

在 A3D 3.0 的消息方面,則提到可以下載 HRTF 演算法(聽起來蠻奇怪的),搭配遊戲中對於多邊形(polygon)所形成的場景做音場變化,而不只是 presets(也就是 SB Live! 預定的音場選擇項目)而已。Aureal 也正在與 Dolby 合作,讓使用 Dolby Digital multi-channel 的遊戲能夠得到 A3D 的輔助而進行播放。此外,MP3 playback(例如含有 3D 定位音效的 MP3)以及 volumetric Sound Sources(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慚愧…..)也是 A3D 3.0 的支援項目。

Aureal 表示在 WDM 版驅動程式 2000 將會支援 SMP,至於在 NT 下的 SMP 模式支援,尚在努力。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