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gy 2 ZS vs Audigy 2 ZS Platinum Pro 的 RMAA 成績





在 9/21 那天我們利用本站首頁直接刊出了 SB Audigy 2 Platinum Pro 的 RMAA 測試成績,現在加上了 SB Audigy 2 ZS 的成績,來做一比較。這一次的測試是重新做的,因為我發現最近一些網友自行提供的 RMAA 測試報告中,IMD 這一項的圖形明顯不同,而我的測試環境是一路從 RMAA 4.0 走上來,所以系統 registry 中記錄的是早期預設的 IMD 測試參數,但到了 RMAA 5.1 時已經有新的預設參數,所以我將 registry 清除,重新執行 RMAA 就出現了新的預設 IMD 參數,這一次將數據重測也是基於 IMD 這一項的改變而做。不過我們要提醒的是,IMD 測試參數的改變,對 SB Audigy 2 ZS 是比較有利的,大家可以比對 9/21 的成績圖形,在 44.1kHz 下 SB Audigy 2 ZS 有相當糟糕的 IMD 表現,但改成 RMAA 5.1 的預設 IMD 參數後,這種糟糕的現象就不見了。也藉這個現象我們要提醒大家,SB Audigy2 ZS 的表現一直是如我們在討論區內的共識般:要用其他軟體 SRC 來播放音樂,提高到 48kHz 才會有較佳的表現。

SB Audigy 2 ZS Platinum Pro 的 Line-In 3 有著最佳的成績,所以我們也是拿這一個裝置來做代表。

在 44.1kHz 與 48kHz 的播放音質方面,SB Audigy 2 ZS Platinum Pro 有比較好一點點的成績,到了 24bit/96kHz 時則變為 SB Audigy 2 ZS 好一點點,但兩者的差距其實都很近。

在錄音品質方面,則全部由 SB Audigy 2 ZS Platinum Pro 的 Line-In 3 獲得最高成績;毫無疑問的,擁有 SB Audigy 2 ZS Platinum Pro 的人,在錄音時一定要優先選擇 Line-In 3 這組裝置。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