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得知我的光碟機是否有 Jitter Correction 功能?





其實絕大部分的光碟機都沒有提供 Jitter Correction 功能,目前確定有此功能的只有 Plextor 的光碟機。曾經在網路上有 BTC 的工程師出來說,BTC 24X 的光碟機有提供 Jitter Correction。那麼是不是 BTC 所有後來的機種也都有提供呢?這個就不清楚了。

有 JC 功能的光碟機,其抓出的 WAV 檔,只要片子良好,那麼理論上不管抓幾次,都是完全一樣的檔案。在這裡的『完全一樣』,可不是指『容量一樣』,容量當然是一樣的,差別是檔案的內容。性能不好的光碟機,將會每次都抓出不一樣內容的 WAV 檔,運氣好的還聽不出有什麼差別,運氣差時,就會聽到雜音爆音了。

如果您的光碟機即使不使用軟體所提供的 JC 功能,依然能夠每次都抓出一樣的 WAV 檔,恭喜你!你的光碟機在抓音軌的性能方面非常的良好,即使本身沒有提供 JC,亦能提供良好的品質。此時有沒有 JC,就比較顯得不重要了。

要怎麼比較檔案的內容呢?舊版的 MS-DOS 有提供一個 FC 工具程式,可以用來比較兩個檔案長度一樣的檔案是否擁有相同的內容。利用此工具程式,同一首歌曲抓個三四次,存成不同的檔名,就可以比較出來了。記得測試時,要挑選讀取面沒有刮痕的 CD 片,不要拿傷痕累累的片子,否則測試的結果大概都是不同的。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