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Travelite HS-1000W USB 無線耳機麥克風使用心得





從華碩那邊接到這個耳機麥克風也有一個月了,雖說是試用,其實也就是放在辦公室實地使用,不管是上班聽音樂還是要與遠端的同事進行 Skype 通話,都真的使用這付耳麥親自上陣。
[image:371]

來看一下產品包裝:
[image:378]
清楚的標示了這款耳機麥克風的特點。

打開來看到的是一個類似 CD 隨身包的玩意兒,外表稍微硬質些,有比較好的保護性:
[image:377]
所以要隨身攜帶這付耳機麥克風的話,產品本身已經提供很好的工具包了。

拉開拉鍊可以看到完整的包裝:
[image:379]
把塑膠袋拆開,看個仔細,是一條 USB 傳輸線(僅用來傳輸電力),以及 USB 的 2.4Ghz 無線接收發射器:
[image:382]
這條傳輸線並不是很長,我已經有把電腦的 USB 延伸到我桌上,可以就近插著 USB 來對耳機一邊充電一邊聆聽,然而還是會覺得這條線有點短;此外,這條線也蠻硬的,在邊聽邊充電的情況下,有點被束縛住的感覺,不太好用。建議是另外找一條軟一點、長一點的 USB 線來作為邊聽邊充電之用。當然囉!如果只是要單純充電的話,原廠附的這條線就已經可以完美的達成任務了。

接著近距離看一下這付耳機麥克風。在右邊的耳罩外面,包括了 USB 充電座(非訊號傳輸用)、電源開關、音量大小:
[image:383]
耳機內建電池,無法自行更換。

這是耳機開機的指示燈狀態:
[image:381]
如果是充電中,則是紅色;如果一邊充電一邊聽,則是橘色。對著電源開關持續按下4秒就會關機。

把 USB 接收發射器插在電腦上,無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即可馬上開始工作:
[image:380]
當耳麥關機時,上圖中的綠燈會持續閃爍;耳麥開機後,連線完畢,上圖的綠燈就會持續發亮,表示連線中。接收發射器旁有個 USB 座,這個座可以用來連接耳麥,進行充電的動作。

在過去,無線耳機的產品雖然不能算罕見,但選擇畢竟不多。有些音響大廠甚至出過高價的無線耳機,但可能多少有些曲高和寡,且即便是音響大廠所推出的無線耳機,聲音品質也不見得有多好。而華碩這一款 HS-1000W 的特殊之處,就是它不只是一副無線耳機,他也身兼無線麥克風的功能,我印象中以前沒有見過這樣的產品,都是單向的,不是無線耳機就是無線麥克風,且就算是單向的無線麥克風好像也沒有見過是以電腦用戶為主要訴求對象,介面又是 USB 的。所以可以預期,對於需要大量使用耳機麥克風的人來說,華碩這一款 HS-1000W 無線耳機麥克風應該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性。

實際上使用也是如此,戴著 HS-1000W,我可以在家中、辦公室走來走去,不但能聆聽音樂,還能透過 skype 與同事朋友交談,且沒有電線的束縛,光這個便利性就讓這個產品值回票價。

雖然可以從右邊耳罩外面來調整音量,可是如果已經戴在頭上,想要很直觀的按到音量大小聲按鈕,我覺得蠻不容易的,應該要經過一番訓練,但是在還沒有訓練完畢以前,多數人們應該早就用滑鼠去調整螢幕右下角的音量圖案了。

產品規格上說,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八個小時,但我實際的測試是六個多小時左右。當耳機判斷電力耗盡時,是直接將耳機關掉,而不是虛弱的越來越小聲。

電力用盡後,可以插上 USB 線來充電,乍看之下就是有線耳麥的感覺,不過實際上 USB 僅用來傳輸電力,訊號的溝通仍然是仰賴 2.4Ghz 的無線傳輸。

用了一陣子,這耳機應該沒有自動關機的功能,所以如果不用時,最好是主動關機,免得電力耗盡。也因此,時常去按電源開關的結果,電源開關外面的白色印刷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耳罩上的絨布還蠻舒服的,從質料來看應該也沒有日久見破皮的問題。不過,好像不太能自行更換就是了。

就音樂性來說,就不是這耳麥的重點了,沒有高低頻,聲音樸實中規中矩,沒有逾越耳機麥克風的本分。

可惜沒有麥克風靜音鈕,有時候是需要能夠快速靜音,不用中斷通話,且不讓對方聽到己方聲音的場合。

我覺得這產品放在辦公室,尤其對需要使用 skype 進行通話交談的人是最適合的。尤其是連麥克風都無線傳輸,實在是非常的方便。因為我不打 online 電動,所以無法體會這產品在需要即時語音溝通的 online game 上好不好用。

相關討論

ASUS Travelite HS-1000W USB 無線耳機麥克風

噗浪上的討論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