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Land S2-4030 喇叭改造(二)



這次的改造(二)有兩個重點:

  1. 告訴大家,S2-4030 的衛星喇叭不用改了。
  2. 換掉低音喇叭的電容。

接著只要看圖,大家就可以自己說故事了….. 不過我還是幫大家說說故事吧!

首先我們要給大家證明,S2-4030 的衛星喇叭是沒什麼好改的。而且以下的步驟,其實多少會對您的衛星喇叭表面造成傷害,所以既然已經有烈士供給我們照片,大家就不要再以身試法了,當作看幾張稀有照片吧!

找一把小一點的一字起子,從防塵蓋旁邊插入,慢慢的翹,總是會翹起來的。


好不容易終於拆開防塵罩,就這樣看到喇叭單體啦!


把喇叭四周的四個螺絲給卸下,就可以將喇叭單體取出。由圖中可以發現,原本的紅黑線就已經很短,我們要再給他換掉,實在是太難了。我們也把四個角落的螺絲給卸下,看看是否能夠將喇叭殼再做進一步的分解,但是螺絲卸下後,還是拆不下來,應該是還有使用黏膠之類的接合物,要在這種情況下換掉紅黑線,實在太難了。

此外,S2-4030 的衛星喇叭已經有塞入吸音棉,不是我們塞入的。所以因此得證,S2-4030 的衛星喇叭已經沒什麼好改的了。


接著我們來換掉擴大線路上的電容吧!很明顯,最大的那顆電容如上圖所示。


使用過去一樣的方法將原本的電容取下。這是一顆 6800uF 35V 的電容,我們準備了一顆 Philip 10000uF 40V 的電容(索價 NT$300,好像挺貴的),預備給換上去。圖中照片顯然有天旋地轉的感覺,那是因為我們放在桌上拍照,結果字體是反過來的,為了方便大家觀看,所以將圖片旋轉 180 度。


再使用過去教過的方法,把新的電容給銲上去。瞧,電路板上預設的電容範圍,剛好就吻合這一顆 Philip 10000uF 40V 的電容,根本就是一副欠改的樣子….. 🙂


這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改造結果

就如同 MLi-460 的改造結果一樣,換上這一顆電容後,整個低音的量增多了,而且中高頻的音質也改善了,人聲的『喉音』也出現了,聽起來真是非常的舒服,又是一次成功的改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