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Land S2-4030 喇叭改造(一)



這一次的改造其實原理與之前示範的方法是完全一樣的,不過,看到標題寫著(一),表示以後還會有進一步的改造。如果您已經很熟悉喇叭的改造,或是已經把本站的喇叭修改文件閱讀的很熟悉,那麼其實這一篇您是可以忽略的;或是看看喇叭內部的結構,當作觀賞用途也不錯….. ^_^

這次的改造(一)有三個重點:

  1. 將音箱內塞入水族箱用的過濾棉。
  2. 換掉低音喇叭的訊號線。
  3. 製作兩條衛星喇叭用的訊號線,兩端都是單音耳機接頭。

接著只要看圖,大家就可以自己說故事了….. 不過我還是幫大家說說故事吧!

這此改造的是白色機殼的 S2-4030,感謝網友 Master Hu 的捐贈,其白老鼠精神令人可敬可佩、可歌可泣。


拆下低音箱四周的眾多螺絲,就可以取出此放大線路板。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觀看。


用一字起子,輕輕的從前方防塵蓋與機殼的邊緣處戳入,小心的將防塵蓋翹起來,就可以看到如上的圖。把低音喇叭四周的賜個螺絲給取下,就可以取下低音喇叭,方便待會的作業。


上面那條原本是低音喇叭連接至擴大線路板的低級紅黑線,下面則是準備好的高級訊號線。


由於高級訊號線很粗,我們不可能再做成插頭的方式,所以直接銲上電路板的底部。銲接時請注意以往我們所強調的事項,例如要先在訊號線的端點上上點錫,然後再銲接到電路板上,這樣才牢固,避免冷銲的問題。


這樣就銲好啦!


同樣記得訊號線的正負問題,將訊號線銲上喇叭。


然後就可以準備裝回去了。


記得要塞過濾棉進去。


另外自製兩條如上的訊號線,兩端都是單音耳機接頭,來取代掉原本 S2-4030 低音箱至衛星喇叭的訊號線。製作過程就不再貲述,相信各位已經可以舉一反三了。如果懶得自己施工,到大一點的電料行,應該也可以買得到現成的單音耳機訊號線。

圖中的訊號線是採用鍍金接頭,而且為了美觀,還包上了熱縮套,所以看起來黑黑的,其實挺有質感的。當然您不使用熱縮套是絕對沒關係的。


改造結果

事實上本篇雖然是改造(一),但實際改造過程倒是先做出了那兩條衛星喇叭用的訊號線而已,其他什麼都沒做。大家可別小看換這兩條衛星喇叭的訊號線,沒想到光是換線,S2-4030 的表現就已經不一樣了,聲音變得更圓潤,刺刺的感覺也減少了,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整體完工後,S2-4030 的低音量又增加了一點,也結實了些。不過有許多網友指出 S2-4030 的低音似乎不足,要徹底改進這一點,請等待改造(二),會將電容換掉,屆時看看 S2-4030 的低音是否會有更佳的表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