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Land S2-4030 喇叭介紹



適逢 Ideal Choice(麥登企業)有意引進 MidiLand S2-4030 這組喇叭,請台灣代理商先送一組來接受檢驗,如果不錯的話,則想要在 Ideal Choice 店內販賣,碰巧送來時我也在店內,就參與了拆封與試用的過程,而寫下這一篇報告。

外觀

打開包裝一一取出配件,發現這組喇叭雖然是塑膠殼,但是相當有份量,衛星喇叭的重量比想像中的重許多,敲起來的聲音也覺得很紮實,所以這並不是普通的塑膠外殼,不像一般的塑膠殼喇叭,非常輕盈,沒有份量。

MidiLand S2-4030

以上就是這整組喇叭的外觀,包括兩個衛星喇叭、低音、以及一個控制盒。

MidiLand S2-4030 控制盒

上圖就是這個控制盒的近照。事實上 MidiLand 是將這一個控制盒設計成可鎖在電腦機殼的 5.25′ 磁碟機位置上,並附上排線來穿過電腦主機內部至後方,連接這個控制盒與低音喇叭。不過在我們的試用過程則省掉這個部分,直接將控制盒與低音喇叭接在一起。

MidiLand S2-4030 衛星喇叭

上圖是衛星喇叭的近照。其實這個衛星喇叭在外觀上可以說是上下不分,怎麼擺看起來都對,這個只要各位看一下照片就可以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MidiLand S2-4030 低音喇叭背部

上圖是低音喇叭的背部圖。整組喇叭的擴大線路都是做在低音喇叭內,訊號輸入輸出亦在此,與一般的 2.1 聲道喇叭作法相同。

MidiLand S2-4030 低音喇叭背部上半部

上圖是低音喇叭的背部近照稍上方。從照片中可以發現這組喇叭允許兩組輸入,而由控制盒來做切換。要注意的是,不要看成是四聲道喇叭了。另外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發現,部分接頭與線材有鍍金處理過,使得防氧化的能力較好些。

MidiLand S2-4030 低音喇叭背部下半部

上圖是低音喇叭的背部近照稍下方,倒是沒什麼特別要說明的部分。最後我們看一下這組喇叭與 Roland MA-12 監聽喇叭即電腦擺在一起的大合照:

大合照

試聽感覺

這組喇叭的預售價格應該是在 NT$6900 左右,乍聽之下會覺得很貴,不過聽過這組喇叭的聲音後,就會認為這個價錢雖然貴,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

兩隻衛星喇叭形成的音場很寬廣,不會覺得聲音是來自左右喇叭,而是覺得聲音來自兩個喇叭的中間那個區域,這是兩隻喇叭發音均衡的一個證據;便宜的喇叭,通常在這方面的表現會比較不好,即使站在音場中央,還是會覺得聲音是來自左右兩個喇叭,而不是覺得出現在正中央附近,也不會有被包圍的感覺。

低中高音的分佈也很均衡,表示分頻點的設定位置還不錯,使得低音喇叭與衛星喇叭的搭配相當得當;透過控制盒還可以調整高低音,可滿足不同喜好的人。

在我網頁上有介紹過我自己一對 NT$2250 的大木箱喇叭,測試 MidiLand S2-4030 時這對喇叭也在現場,就順便拿來做 A/B test,發現自己的喇叭還真的是很不好,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什麼價錢有什麼享受』了。

恩賴國際是此喇叭的台灣總代理,市面上應該會逐漸看到這組喇叭。對於預算高且不需要四聲道喇叭的人,強烈推薦您至少也要聽過這組喇叭的聲音再做決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