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Land MLi-460 喇叭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 MidiLand 的 MLi-460 這對三件式的防磁喇叭。

MidiLand MLi-460

喇叭的外型如上圖。兩個衛星喇叭前方是布網(照片看起來也許像鐵網)。接著看一下低音喇叭的背面:

來看看裡面的構造吧!

上圖是衛星喇叭的內部樣子,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單體上寫著 4Ω 3W 的字樣。

上圖則是低音喇叭的內部。照片可能看不清楚的是喇叭單體上所標示的字樣,實際上寫的是 4Ω 20W。也許有人對於圖中的紅藍線感到疑惑,其實那只是電源指示燈的電線而已。將來如果改喇叭,請記得不要改這兩條線,改了以後 LED 燈也不會比較漂亮…..

此外我們可以從圖中看到喇叭的放大線路電路板,零件並不少,比其之前 Ian 改我那對 F-530 喇叭時所看到的寒酸電路板真的是要大很多。相信這對聲音品質也有一定的影響。

官方規格與數據

Driver Units: 全頻衛星喇叭 2.5 吋,低音喇叭 4 吋
Output Power(rms) 4W + 4W(衛星喇叭),低音喇叭 15W
P.M.P.O 450 Watts
響應頻率 衛星喇叭 20Hz-20Khz,低音喇叭 20Hz-350Hz
體積 衛星喇叭 3.4 * 4.2 * 3.9,低音喇叭 11 * 5.4 * 6.3

其中,低音喇叭所標示的瓦數與實際拆開看到的瓦數標示不同,官方規格較低。這並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官方規格表示整體放大線路最多提供低音喇叭 15W,但實際採用的是能夠承受 20W 的喇叭。最怕的就是官方規格很高,拆開來看卻不是那一回事。

實際聆聽效果

我們將這對喇叭接上 Diamond MX300 音效卡,實際來聽聽看聲音如何,在場也有網友 JamesT,大家一致認為,以這對喇叭的建議售價 NT$1690 來說,實在是相當超值的享受。我個人覺得這組喇叭的聲音其實還勝過許多兩千元左右的木箱喇叭呢!由於這組的售價低,效果又很不錯,所以我當場就買回來一對了。

當然這喇叭不可能沒有缺點,低頻不夠沈,應該要改一改喇叭會更好。另外有一個很『表面』的缺點就是,由於這對喇叭的外殼很白,所以好像很容易就髒了。

雖然這是三件式的喇叭,不適合使用在四聲道的音效卡上,可是如果買兩組回來接在四聲道音效卡上,就是 4.2 聲道了!真是唬人的噱頭….. 而且以市場實際售價一定低於 NT$1690 來說,買兩組回去組成四聲道環境,實在是相當的超值。所以建議有需要購買四聲道喇叭組的人,不妨多多考慮用這組喇叭組合成四聲道,其實真的是很划算,而且效果又沒話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