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MicroWorks 簡介



這一篇名為簡介,是因為實際使用的時間不夠長,是在全創光華店內試聽的(不過比一般顧客聽得久就是了,也有帶我自己的測試片去聆聽),所以不敢說是使用報告,僅就重點作介紹。本文刊出時,Creative MicroWorks 的市場售價大約在 NT$5400 左右。


上圖取自 Creative 網站

上圖就是 MicroWorks 的全貌。

重低音箱非常的巨大,高度達 42 公分!採用木質結構。承襲 SoundWorks 系列的重低音設計,在外觀上只看得到低音反射孔,而看不到低音單體。根據原廠規格,重低音輸出達 42 瓦。

上圖是重低音箱背後的接駁端子情況。雖然有兩組音源輸入,但其實是混音在一起的。

衛星喇叭是所有 Creative Cambridge 的電腦喇叭中,體積最大的一款,推測 DTT3500D 的中央聲道大小就與 MicroWorks 是一樣的。根據原廠規格,MicroWorks 衛星喇叭的輸出達每一邊 13 瓦。

上圖是衛星喇叭的背後,承襲 Cambridge 一系列電腦喇叭的設計,均是用夾線方式。不過腳座的部分是另外鎖上去的,不像 SoundWorks 系列的固定方式。此外,MicroWorks 的衛星喇叭採用鐵質腳座,也比較穩重些。

雖然內附的喇叭線看起來不是發燒線材,但一邊是銅線,一邊是鍍銀線的搭配,可以兼顧銅線厚底與銀線明亮的聲音特性,所以在線材的選用上,MicroWorks 並沒有草草了事。

從喇叭的體積我們可以看出,這一款 MicroWorks 其實一點也不 “micro”,而且輸出的音量也是所有 Cambridge 電腦喇叭中最大的一款。Creative 網頁清楚的說明到,MicroWorks 喇叭著重在音樂方面的表現,並沒有標示是針對遊戲或電影需求,所以,MicroWorks 是否能夠在音樂的表現上擺脫掉過去 Cambridge 電腦喇叭極度缺乏中頻的表現,就是我們觀察的一個重點了。

實際聆聽的感覺,我們可以發現低頻沈穩有力富彈性,高頻部分承襲 Cambridge 電腦喇叭系列,很明亮,但又不會有 FPS1800 那種高頻的不良音染現象;中頻部分,拜單體體積的增大,表現比較多了,人聲也比較清楚。此外,MicroWorks 的音場很不錯,聆聽者有被包圍的感覺,聲音的凝聚力也有。小缺點是中頻與低頻的銜接似乎有一點點的不連貫。

所以,MicroWorks 的確是一款相當不錯的電腦喇叭,符合該價位應有的表現。

相關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