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HN-505 降噪耳機介紹



Creative HN-505 這一款耳機並不是以”美聲”作為他的產品特性,而是在於 Noise Cancelling,也就是”噪音消減”這個技術上。我們先看一下外觀。

從外觀上乍看之下,似乎與一般的耳機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可以注意到,耳機上有一個電源開關,旁邊還有一個四號電池盒,內有一個四號電池,如下圖所示:

有裝電池的耳機,通常大概都是有內建收音機的吧?再不然就是無線耳機?不過這一款降噪耳機當然不是這樣囉!這是用來提供降噪電路所需的電力所用。

但是他是降低什麼樣的噪音呢?是音樂中的噪音嗎?其實不是,他是用來降低聆聽環境中的噪音。例如在飛機上,其實引擎運作所造成的背景噪音還蠻大的,為了要聽清楚飛機上的音樂或自己攜帶的隨身聽,免不了想要把音量開大一點,但是這對耳朵當然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所以透過降噪電路的處理,將背景環境的噪音降低,我們或許就不用開的那麼大聲了。

講到這邊大家大概會很好奇降噪的原裡,其實並不難理解。首先必須接收環境中的聲音,將聲音進行聲波的”反相”,並且與原本的音樂混和後,一起送入人耳。由於這些反相的聲波,會與環境中的聲音產生波峰波谷重疊後的抵銷現象,因此對人耳來說,環境中的噪音就減少了。

原理說來很簡單,但實際效果如何呢?我使用的結果發現,只要環境的噪音大到一定的程度,那麼抵銷噪音的效果就會十分明顯。當耳機上的開關為 OFF 時,這就是一付普通的耳機,但開關打開後,首先會覺得音樂變大聲了,其次你會發現環境中的噪音減少了。我以家中的電視來當作背景噪音,只要我電視的音量不是太小,足夠被 HN-505 判斷出是背景噪音的話,真的可以抵銷不少我耳朵中聽到的電視聲音,而凸顯了我要聽的音樂,這真的是十分神奇的一件事情!

至於他的音質呢?這個就不是 HN-505 的產品重點了,中音部分特別厚實,所以相多來說高頻就不是那麼清晰了。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時常需要在吵雜環境中聆聽自己隨身聽所播放的音樂的人,但苦於要把音量開的很大而擔心會傷了耳朵,不妨試試看 HN-505 這付耳機。

相關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