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W-200 喇叭介紹與試用報告



我在光華商場一帶亂逛時,發現一組還不錯的喇叭(以 NT$2000 左右的價位來說),就是上圖這一組。

這一組喇叭的外型可能會印著不同的名字,但基本樣子應該不會變。根據眾網友的查訪,這組喇叭可能什麼也沒印,也可能印著 LUPRO,或是如圖中的 i-PRiME,總之喇叭殼上的文字並不是最重要的,有興趣去聆聽的人,請記住整體造型來尋找。

由於現場有 Midiland S2-4030 喇叭在(本站介紹過,是一款相當好的三件式喇叭),所以一對照之下,就可以發現此喇叭的不足處。

在低中高音的表現上,與其他這個價位的喇叭有著相同的毛病:中音域不足。這可能是廠商考量一般人在尚未玩到高級音響前,對於聲音的表現會著重在高低音的表現,所以比較強調高低音,而忽略了中音域。但以整體的聆聽效果,再考慮這組喇叭的實際售價,其實是很合理的。

這組喇叭的兩個衛星喇叭是塑膠殼,低音喇叭則是木箱。根據包裝盒的規格來看,兩個衛星喇叭可以承受 7W,低音喇叭則可以承受 30W。我從衛星喇叭的空隙看進去,可以見到有吸音棉的存在。

低音的表現我還蠻喜歡的,不會生硬,也不會一直嗡嗡叫,大鼓敲下去覺得挺有彈力的,不像一般三件式喇叭敲下去,雖然『風』很大,但是聲音也很硬,好像在敲牆壁一樣,而且會有低音下不去的感覺。CPW-200 的低音就比較能沈下去,聽起來真的不錯。

我自己有一對已經介紹過的喇叭,有點大,也是同樣具有強調高低音卻忽略中音域的問題,經過 Ian 大哥改造後,中音域就比較出來了。Ian 大哥認為這一組 CPW-200 喇叭應該也可以透過同樣的改造手法,來獲得中音域。當然,裕隆不能改造成賓士,喇叭的修改也是有限度的,這就要看各位的需要了。如果有意修改喇叭,別忘了本站還有兩篇 Ian 大哥修改喇叭的過程記實,可供各位參考。

有意購買喇叭,且預算在兩千左右的朋友,別忘記去找找看這組喇叭,當場聽聽看,也許會是你在這個價位能夠找到還算不錯的喇叭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