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升級完畢,會不會出事不曉得





經過幾個小時的轉換,討論區已經順利的從 phpBB 2.0.x 升級到正式版 3.0 了,版面令人耳目一新,但是一定會不習慣吧!我不會比大家更熟這個新版的討論區功能,一切也是有待學習。

以前附加檔案是利用外掛程式做到的,現在是 phpBB 3.0 本身就內建此功能,也沒有讓大家之前 upload 的檔案、圖片、或其他東西遺失掉,不但如此,現在可以做到 in-line 的附加檔案顯示,沒有其他可外連的網路空間可供貼圖的話,可以直接貼到本站來,並且撰寫在您發表的文章中,文字與圖片穿插,更方便您解說問題。

也多了檢舉的功能,看到不當文章可以主動回報。

已經註冊過的老朋友、新朋友,你們如果不介意讓大家知道自己的生日的話,可以到自己的控制台下把生日資料給補齊喔!這個欄位是以前沒有的,因此現在所有的人都是空白。

我外掛一個 RSS 進來,RSS 的內容是最近 20 篇的最新討論文章,會用 RSS 的人可以就近利用。

其他有什麼問題的話,都請在討論區的站務區發表囉!

以下發表於 2007-12-14 20:01

據說,我們討論區用的 phpBB 2.0.x 程式,歷經五年的時間,終於推出了 phpBB 3.0 的正式版。

該來的還是要來,躲也躲不掉,升級吧!

還好我兩年前已經先痛過一次,把資料庫轉換成 UTF-8 格式了。

不過這次的轉換時間好像相當相當的久,根據一些已經轉換成功的人的經驗顯示,不花個幾個小時,是無法結束的。

最怕的就是幾個小時以後,系統宣告轉換失敗,我得到的是一個破爛的討論區 囧rz

不過,我有備份,大不了幾個小時以後,大家會看到一個「全舊」的討論區而已。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M表示:

    Home Firefox Firefox 2.0.0.11 Windows Windows XP

    我看到新的討論區了,整個配置和配色都大不相同,
    只能說…好…不習慣… (哭) 應該會有很長一段陣痛期吧…

    對了,維修中的圖片果然惡搞… (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