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media FM801-AS 測試報告


DVD

為了測試 DVD 的效果,我還破財真的去買了 Sony 5X DVD 以及一片世界末日的 DVD 回來。唉!好傷啊!不過,不這麼做,實在無法完成這篇報告,加上還有 CMI8338/8738 也同樣標榜一樣的輸出能力,遲早也是要測試,所以破財還是有必要的啦.....

由於 Fortemedia 與 PowerDVD & WinDVD 主動合作,使得這兩個著名的 DVD 播放程式,皆可以透過其四聲道甚至六聲道的能力,將 Dolby Digital(AC-3)訊號解出交給各個聲道負責輸出。在四聲道的情況下,則是將中央聲道交給前方的左右兩個喇叭共同負責。若是一定要比較這時候的定位效果,則根據我聽過的瑞麗春之頌六聲道版本,中央聲道定位在中央的感覺還是比較明顯。不過,其實四聲道的 Dolby Digital 解碼效果,已經很接近五聲道了。

在著名 DVD 播放程式紛紛支援 FM801-AS 的情況下,利用此晶片的音效卡來得到 Dolby Digital 效果,的確是一個相當便宜的解決方案。

下一篇:總結

前言、簡介、外觀
驅動程式
3D 音效表現
MIDI 音樂表現與 CPU usage
錄音與放音
DOS 相容性
DVD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