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media FM801-AS 測試報告


DOS 相容性

由於目前會在純 DOS 環境下使用音效卡的狀況越來越少,所以我覺得配合時代潮流,只測試音效卡在 Windows 的 DOS-Box 下的表現。

測試的方法一如過去,採用許多模擬器來測試。這次測試了:MAME、Callus、M72、Rage、SharkV2、Sparcade、SYSTEM16、ZSNES,只要有用到 FM 音源的模擬器(例如 Sparcade 與 Shark),多少會有點不正常(不過不太容易聽出來,你得把正確的音樂聽得很熟才會比較得出來),甚至,Shark 這個只使用 FM 音源的模擬器一直過不去,也不是死當,但就是無法開始遊戲。除此之外,均可以相容 SB Pro,沒有其他問題。

關於使用 FM 音源的效果會有點不太正常的情況,已經在本測試報告的『MIDI 音樂表現與 CPU usage』一文中提過。

故在 DOS 相容性的整體表現來說,還是有些瑕疵,且可能不好克服。因為這是硬體的問題。

下一篇:DVD

前言、簡介、外觀
驅動程式
3D 音效表現
MIDI 音樂表現與 CPU usage
錄音與放音
DOS 相容性
DVD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