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 測試報告
1999/09/27刊出


下圖是 Rio 的近照:

下圖是 Rio 的 PC 端服務程式:

檔案下載時間:2 分 59 秒。

MP3 格式支援:所有格式包括 CBR 與 VBR 均沒有問題,可以正常播放。但是機器的液晶面板只能正確顯示 CBR 格式時是多少 Kbps,如果是播放 VBR 格式時,則顯示成 48Kbps,且時間計算不正確,VBR 100% 的檔案時間比 VBR 50% 的檔案時間要跳動的更快。

ID3 格式支援:由於液晶面板是非點陣式的設計,所以 Rio 並沒有添加顯示 ID3 tag 的功能。

這一台由 Diamond 推出的 MP3 隨身聽,其實已經不是最新的機種了。目前 Diamond 還有內建 64MB 的機種,但這一台是內建 32MB 的舊型機,具有 SmartMedia 擴充能力。

同 jazPiper,對於本次準備的 MP3 檔案都可以正確播放,但也都有在格式上的辨認錯誤情況,幸好不影響播放效果。

PC 端的服務程式,主要用途當然是拿來傳遞 MP3 檔,但是這套服務程式還可以當作簡易的 MP3 與 CD 播放機,小巧實用。

下一篇:總結

前言
jazPiper
mpman
NOMAD
Rio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