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Piper 測試報告
1999/09/27刊出


下圖是 jazPiper 的近照:

下圖是 jazPiper 的 PC 端服務程式:

檔案下載時間:3 分 23 秒。

MP3 格式支援:所有格式包括 CBR 與 VBR 均沒有問題,可以正常播放。但是機器的液晶面板只能正確顯示 CBR 格式時是多少 Kbps,如果是播放 VBR 格式時,則顯示成 48Kbps,且時間計算不正確,VBR 100% 的檔案時間比 VBR 50% 的檔案時間要跳動的更快。

ID3 格式支援:可以顯示 title 與 artist 這兩欄的訊息。

整體來說,jazPiper 在 MP3 檔案格式的支援上,算是非常的完整,只是對於 VBR 格式的辨認比較感冒一點,但也還是可以正確的播放。

除此之外,jazPiper 還有錄音功能,錄音時可以即時顯示剩餘的錄音時間。以這台機器內建 32MB 記憶體來說,一開始錄音就會顯示尚有 2 小時 22 分鐘左右的剩餘時間可供錄音,錄下來的檔案是 WAV 檔,格式是 8000Hz、16bit、單音。

jazPiper 有 SmartMedia 擴充能力。

下一篇:mpman

前言
jazPiper
mpman
NOMAD
Rio
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