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Live! Value 2 使用 SPDIF IN 接光碟機
2000/01/12刊出


由於 SB Live! Value 2(CT4830)取消 CD SPDIF In 的接頭,使得購買此音效卡但又想利用數位訊號來傳遞 CD 音樂的人有些遺憾。現在就來教大家如何在不改 SB Live! Value 2 的情況下得到這項功能。

根據 SB Live! 除 Value(CT4620)版外的 AUD_EXT 40 pin 排針定義,其中的 15 號針腳就是 SPDIF In,而 16 號針腳又是接地,所以我們只要使用一條數位訊號線,直接插在此,就可以得到了。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如圖:

要注意正負級的方向,不要接反了。

因為購買的是 SB Live! Value 2,所以不會附上數位訊號線。您可以參考本站的『自己動手 DIY Xwave-6000 的 SPDIF OUT』一文中的作法,自己製作出一條數位訊號線。上圖中的數位訊號線就是該篇文章的產物,同一條。^_^

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混音器方面,請將 SPDIF-In 給挖出來:

然後回到混音器畫面,將 SPDIF-In 的靜音取消:

就可以順利的聽到來自數位訊號線的 CD 音樂了。

由於 SB Live! Value 2 已經取消 CD SPDIF In,所以我們在混音器畫面中找不到這一項,這是正常的。但 SB Live! 全系列都有兩組數位輸入的能力,CD SPDIF In 被取消後還有一組 SPDIF In 可以用,所以我們才能如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