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ultimedia PM-S210?



有哪些晶片

OPTi 82C929A: Main chip
Analog Devices AD1846JP: Codec/Mixer(WSS chip)
TL084CN: General Purpose J-FET Quad Operational Amplifier
TEA2025B: 2.3W Stereo Audio Amplifier
? + DAP16S: OPL3 FM chip

測試數據

1.靜錄音訊噪比:

2.靜放音訊噪比:

3.純靜放音訊噪比:(Mixer裡面除了Wave以外,其他裝置如Line in全部靜音)

4.放音響應頻率圖:

5.放音總諧波失真(及雜訊):

6.放音互調失真:

討論

這是Pro-Multimedia公司出的卡,但其實我並不確定型號是否為S210,所以打個問號。這張卡在播放的表現上,任何音效在開始播放時,會有輕微的「波」一聲;接MIDI子卡音量表現太過大聲,且無法接TBS rio子卡;錄音方面,初步結果沒有破音現像。

人聲稍微瘦了一點,樂器的清晰度總是稍微糊了一點,整個聲音的飽滿度稍減,低音也稍稍衰減…..

在換撥各種不同的曲子下,一些曲子播放時反而比CardDeluxe好聽……我們再比對這張卡的測試數值,什麼!竟然這麼爛?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失真的很好聽的卡(笑)?

聲音品質實際上是屬於不錯的等級,雖然各方面都有缺點,若是在沒有對照組的情況下,我們很難發現其音質的缺點。在有對照組的情況下,反而會發覺這張卡也很好聽,但靠實力的古典樂及單一樂器獨奏是不包含在內的。

我有兩張PM-S210,但是另外一張聽起來則是非常糟糕,聲音非常非常的平面,毫無音場可言,研判這張卡應該是出了問題,在此不予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