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Ian 示範改造主動式音箱(一)


步驟 2


要更換的就是這一顆小電容。此電容的做用在於濾掉低頻部分,是分音器的做用。

在照片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有紅線與黑線接在高音單體上,紅線表示正極,黑線表示負極,如果喇叭單體上沒有清楚標明正負極位置的話,建議先用奇異筆標示一下,以免電線拿下來後忘記哪邊是正極、哪邊是負極了。像圖中的高音單體喇叭就沒有清楚的標示正負極,我們就依照原本的紅黑線連接位置標上正負號。



這就是我們準備好的 4.7u 250V 電容外觀。



這是高品質的喇叭線。



一般電容的長腳是正極,短腳是負極,外殼上也會標明負極。接法是,訊號來源(原本的紅線,是正極)接在電容的正極(長腳),電容負極(短腳)接在喇叭單體上的正極。但由於我們使用的是無極性的電容,所以我們並不用去管他哪一腳要接哪,但是仍然要掌握住訊號來源(正極)要接在喇叭單體的正極上,只是這中間要插入一個電容。

除了換電容外,我們也要把音箱內外的喇叭線都換成高品質喇叭線。我們先將高品質喇叭線與電容銲在一起,這樣待會會比較好工作。

這個電容的做用在於濾掉低頻部分。



這樣就完成連接了。


下一篇:步驟 3

前言、準備工具
步驟 1
步驟 2
步驟 3
步驟 4
步驟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