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機腳架當喇叭腳架
2000/05/09刊出


其實我買這個相機腳架,是要給我自己的 EPSON PhotoPC 850Z 數位相機用的,我的本意是買個輕巧的小腳架,近拍方便,外出時至少可以克服不平坦的表面,讓相機穩定的佇立後達到自拍的目的,不過既然都買了,就配合本站刊出一下相機腳架與喇叭的結合照片吧!當然啦!這個想法並不特別,相信早就有人這麼做了,本站過去報導賦澤的喇叭時也有過一張與大型腳架結合的照片。

我這個腳架不要台幣五百元,也許不是市場最低價,不過我想也差不了多少錢吧!請看下圖:

拿出手邊的 S4-8200 衛星喇叭,就可以與這個腳架結合了。不過,S4-8200 的衛星喇叭算是有點份量,如果不把腳架拉出延長,一定會重心不穩而倒掉,所以就將三隻腳拉到最長,如下圖:

下圖則是背面特寫:

這種簡易的相機腳架,與相機底座連接的部分,可以自由旋轉,決定角度後再鎖緊,但由於結構簡單,支撐我的數位相機還沒啥問題,要支撐 S4-8200 的衛星喇叭就有點麻煩了。一方面因為 S4-8200 的衛星單體,其固定螺孔位於背部,不是位於正下方,造成重心向前,二方面 S4-8200 的衛星喇叭,重量不算太輕,這使得這隻小腳架無法以任意角度固定衛星喇叭的朝向,上圖剛好是利用衛星喇叭的底部,頂到相機腳架的其中一隻腳,而達到平衡。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簡易的相機腳架,拿來固定喇叭,在造型上也別有一番風味。如要避免小腳架無法支持喇叭重量而導致方向上缺乏變化,可以帶著你的衛星喇叭到相機店內測試,找一支不貴、且可以讓你任意決定喇叭朝向的腳架即可。